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2011)

导演: 魏德圣
编剧: 魏德圣
主演: 林庆台 / 游大庆 / 马志翔 / 安藤政信 / 河原佐武 / 木村佑一 / 徐若瑄 Vivian Hsu / 温岚 / 罗美玲 / 田中千绘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日语 / 闽南语 / 赛德克语
上映日期: 2011-09-09(中国台湾)
片长: 144分钟
又名: 真正的人 / Seediq Bale: The Rainbow Warriors
IMDb: tt2007993
5星
55.8%
4星
36.2%
3星
7.2%
2星
0.6%
1星
0.2%

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283 黄HH 看过 2012-04-22 11:04:44

相比金陵十三钗,魏德圣用1.4个亿给了张艺谋狠狠一记耳光

971 samie 看过 2012-04-21 15:37:18

如果你們的文明是卑躬屈膝, 我要讓你看到野蠻的驕傲!!!

914 岛上的夏奈 看过 2012-04-25 03:32:24

如果你的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带你们去看看野蛮的骄傲。

450 内陆飞鱼 看过 2012-04-24 10:29:12

《赛德克·巴莱》华语电影里最像大片的大片。土鳖们都在说廉价的诚意却满眼黄金欲望,大谈虚头巴脑的情怀,却是一副扒光裤子的山寨小丑相。魏德圣真诚意,有种气,拍出了民族史诗的气概,力有不逮的地方,都让人原谅。看这个片子会想起梅尔·吉普森2006年的《启示》。喜欢《启示》的人,应该也会喜它。

245 自身速度等级的 看过 2012-02-15 19:48:18

他不符合大陆主流思想,绝大多数人会反感这部片,但电影有时候是服务政治的,绝大多数时候应该是服务人性的,从后者来看我还是觉得可以看看的,不要带着所谓的高亢爱国情怀去看,就跟看鬼子来了一样,轻松点。

> 更多短评 20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0 条 )

Cynosure 2012-04-22 01:00:12

一些台词

达奇斯:“头目,被日本人统治不好吗?我们现在过着文明的生活,有学校,有邮局,不必再像从前一样得靠野蛮的猎杀才能生存。被日本人统治不好吗?” 莫那:“被日本人统治好吗?(我们)男人被迫弯腰搬木头,女人被迫跪着帮佣陪酒。该领的钱全部进了日本警察的口袋。我这个当头...  (展开)
月黑风高 2012-04-23 16:31:39

寻根

读完了魏德圣的导演手记,看过了四个小时的赛德克巴莱。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部好电影。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导演需要一边借钱一边拍片。后期资金跟不上,韩国、日本团队相继离开,拍到最后连空爆弹都买不起。面对这样的困境,所谓的“辛酸”与“痛苦”这样的词...  (展开)
柿饼 2012-05-20 09:50:38

赛德克巴莱的祖灵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统计被太鲁阁落石砸死的观光客中以日本人的数量为最多,人们纷纷猜测是因为日据时期日本人杀死了大量的原住民,这是原住民祖灵显灵在惩罚日本人。” 戴着安全帽,战战兢兢地走在铺满落石的公路上,小心而快速地通过燕子口步道,导游那带着玩笑口吻的台湾腔在我耳...  (展开)
思考的猫 2012-06-06 07:12:31

焦灼的文明

当我听说《赛德克•巴莱》两部长达四个多小时,还担心自己是否扛得住这个长度,会断断续续把这部电影按照电视剧的节奏看完。但是真正看起本片时,这种担心显然多余,这是一部故事上连贯精彩抓人,思想上又剖析深入但留有余地的佳作。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华人大作了,说它是什...  (展开)
库库尔坎 2012-04-22 02:14:40

由“台灣人”迷霧般的身份認同所發

實在讓我想起各路各門大牛之其一位關於台灣民主化的迷思及台灣人身份認同的異化之異化的觀點。足見魏勝德此番對台灣人身份認同的充據思索: 截取某種意義向面,則賽德克人才系較真正的台灣人,日本人則處於侵植者的位置上,而當下意義的台灣人,也就是外省人,某種意義上則...  (展开)
13号树先生 2012-04-20 19:18:48

看看台湾的影片

正当这部影片出现资金困难的时候,导演竟然跟演员借钱,很多台湾的歌手都借钱了这位导演。名字我就不说了,我看的不是因为谁借钱,而是这部电影拍的确实很不错。 我不是想说台湾的电影是如何的好,但是内地的电影除了请个大导演和多花钱砸出个自我安慰的金鸡奖还有什么? 好吧...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07 16:20:08

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

一般讲述族群碰撞的电影,逃离不了要审视民族劣根性的内核。赛德克野蛮吗?野蛮!但是却以人格尊严为最高追求!日本人文明吗?表面上似乎很文明!但骨子里仍是奴隶制时代幼稚的高下等级!自诩为文明的文明不是文明,敢于正视野蛮的骄傲才是骄傲! 这是一部在暴力上毫无节制,但...  (展开)
断桥 2012-04-29 09:11:28

7亿,12年,只为问一句——“我是谁?”

7亿,12年,只为问一句——“我是谁?” ——断桥 也许在你的生命里我微不足道,不可理喻:但在我的种族里却惊天动地,事关存亡喧寂…… 第一次注意到《赛德克•巴莱》是因为导演魏德圣的坚持:12年艰辛筹款路,7亿新台币的奢华,筚路蓝缕...  (展开)
精靈王 2012-04-29 02:59:57

悲剧英雄的美感

我是台湾人,大学的时候也加入过山地服务社团,所以跟山地同胞也有一定的相处经验,我想说几句话。 这是一个悲剧英雄的电影,悲剧英雄,中外皆有,著名者如哈姆雷特,完全不会所知者如莫那鲁道,在这部电影之前,雾社事件及莫那鲁道完全不为人知,连台湾人也都不知道,毕竟这...  (展开)
skmf 2012-04-26 08:48:19

无义之战

无义之战   ——《赛德克·巴莱》有感       根据我的理解,赛德克·巴莱应该是原住民语中勇士的意思。这片子据说展现了原住民部族武士抗击日本殖民者的勇烈云云,但本人看电影有个坏习惯,总爱看完后去谷歌下相关背景资料,结果仔细查询了雾社事件和抗日大头目莫纳·...  (展开)

> 更多影评 280篇


关于《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