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构造 The Fabric of the Cosmos (2012)

主演: Brian Greene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2-04-03(美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55分钟
又名: 超乎想像的宇宙 / 超越宇宙 / The Fabric of the Cosmos: What is Space?
IMDb: tt2054363
5星
78.7%
4星
17.1%
3星
3.4%
2星
0.5%
1星
0.4%

宇宙的构造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宇宙的构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4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2 无可言 看过 2019-01-11 12:51:29

高一时看完太过激动,每天跟同桌讲,结果双双滚出实验班😑

85 薇拉在场 看过 2012-10-03 16:29:59

毁三观啊 毁时间观 毁世界观 毁宇宙观

83 木多 看过 2012-09-19 11:01:02

其实科学最终还是验证了佛学。

37 Tooru 看过 2013-04-11 01:13:00

10颗星。 科学家和哲学家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类。

72 平_[bingz] 看过 2012-11-02 18:02:49

钱都花在特效上了吧XD……科学验证了佛学这种马后炮可以少放一点了好吗……

> 更多短评 14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宇宙的构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后青春期的诗 2016-02-28 12:20:36

宇宙的构造

第一集,什么是空间。牛顿的固定空间,空间只是一个容器,它不做任何事; 到 爱因斯坦的动态空间,空间可以影响物体的运动;再到卡什米尔的完美薄片可以被空无一物的空间作用,挤压在一起;现在,通过希格斯粒子和暗物质的理论证实了宇宙的终极大爆炸是绝对空虚的空间自身的能...  (展开)
Falling_Slowly 2012-11-18 22:13:00

就给一个在线地址吧

第一部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QfYbxRlEjo/ 第二部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bR1CtvbXew/ 第三部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22XydUTmUs/ 第四部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MHSsCwCVps/  (展开)
OreOFish 2013-02-18 15:32:30

好奇改变世界

小时候我喜欢天文学,迷恋科幻、未解之迷,记得有本书叫众神之舟,说地球上的未解之谜来自外星文明,还有一本外国科幻小说内容简介,里面都是缩编的科幻小说,篇幅正好适合小学生读,我看得如痴如醉。那时非常想看电影星球大战,结果是到了这个世纪,我才看了这部上个世纪70年...  (展开)
nownornos 2018-05-22 10:12:22

知识点梳理笔记

第一集 时空扭曲 什么是时间 所有重复进行的事情都可以看做时间,原子振动是最精准的重复,所以原子钟是最精准的时钟。时间不是恒定不变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与他人的时间不是同一个时间。 时空观 时间和空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名为时空。空间轴的速度、时间轴的速...  (展开)
静下心来 2021-09-16 22:26:22

讲讲人类的无名和宇宙的宏大

这部四集的纪录片,对我来说最难理解的反倒是第一集,其次是第二集,这两集第一集讲什么是空间,第二集讲什么是时间,因为空间和时间对我这个普通人来说,所认知的概念就是切身体验:空间就是我和万物存在的这个地方,时间就是我和万物运动的方向。 但是,第一集讲到的空间可是...  (展开)
在野的人 2023-07-15 22:21:35

宇宙的构造 札记

一 1.空间是客观存在的事物(无处不在的希格斯场),是实在的,能够像真实物体一样伸缩。 2.引力的原理:物体(重物)扭曲时空,使其周围的空间呈凹陷结构,围绕该重物的物体就会做起圆周运动(就像摩托车的环球飞车表演一样)。 3.宏观上,暗物质(填充空间的神秘物质)构成了...  (展开)
我就不回去了吧 2019-11-25 21:40:21

《宇宙的构造》之散乱笔记

1 无限空间 用陀螺在太空的偏转角度证明了空间的弯曲 希格斯场证明了空间的存在,它赋予基本粒子以质量 宇宙大爆炸膨胀的速度没有减缓,反而加速 超新星的存在类似大爆炸 暗物质填充空间 克服引力而膨胀 爱因斯坦给方程添加一个宇宙常数,以保持宇宙平衡。哈勃观察到膨胀,所以...  (展开)
東村 2021-01-14 01:04:41

布莱恩格林介绍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空间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事物,它可以弯折、扭曲、震荡。月球沿地球产生了时空凹陷转动,而非由引力产生。“暗物质”拉伸着宇宙最基本的构造,空间本身的重量占了宇宙总重量的70%。宇宙是否为二维全息影像,尚待考证。 假设外星人远离地球移动,他的现在对应我们的过去;接近地球...  (展开)
iamblue 2015-08-08 22:05:41

What is ——写在第二次观看The Fabric of the Cosmos之后

这部纪录片以一种酷炫的方式展示了空间、时间、量子跃迁、多重宇宙方面的科普知识,虽然它提出了一些与颠覆我们认知的迥异观点、猜想或者结论,但主讲人将这些以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影片大体上以时间为顺序讲述科学家们提出的问题、思考的结果、提出新的问题或者建...  (展开)
简同学 2022-11-27 14:06:55

Some “Aha” & “Wow” Moments

一些“啊哈”、“哇噢”: 1. 运动拆分为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 2. 时空面包切片:时间是一系列事实排序,可以沿不同运动方向切片。 3. 光速的绝对性,时间、空间是相对的,互相变化影响的。 4. 引力会拉扯时空。引力是由时空内的物体造成的时空扭曲。空间是动态的。 5. 量子纠...  (展开)

> 更多剧评 2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宇宙的构造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