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Spanien (2012)

导演: Anja Salomonowitz
编剧: Anja Salomonowitz / Dimitré Dinev
主演: Tatjana Alexander / Grégoire Colin / Cornelius Obonya / Lukas Miko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奥地利 / 保加利亚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2-02-11(柏林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这不是西班牙!
IMDb: tt1972761
暂无评分

西班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西班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花火 看过 2015-12-22 13:47:33

故事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一刻。只是中间走过了多少曲折路。

1 小易甫 看过 2015-09-11 22:01:49

环形结构三线交叉叙事的剧情片处女作,全片棕色调,大量叙事交给视听语言,事件的同时性常作非时序性处理。影片不但探讨无法回避的异地思念和对实现表面幸福的渴望(“西班牙”成为乐土的代名词),更牵涉到包括移民、避难和驱逐政策等当前政治主题,最终成为承载宗教隐喻又带政治诉求的心理剧。(3.5)

0 优游卒岁 看过 2015-10-11 09:45:28

漫不经心的开头,让人以为是部实验性的影片,结果故事慢慢地展开,几段人生错时空地纠缠,最后如德语的框形结构一样,形成了一个闭环。在这部并不长的影片中,还融入了不少的因素,让影片显得很是丰富。奥地利的影片,总是奇怪之中给人惊喜。当然,有时也会一路怪下去,走到极端。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2-07-14 14:42:45

看似在过程中和结尾处交织的多线叙事,却实实在在的是分裂。有鲜明的对商业属性的一种抨击。

0 Konec 看过 2018-09-17 04:06:08

结构服务于宗教内核,配乐+

> 更多短评 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班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Clairvoyant 2017-08-06 10:16:21

碰撞的寓言

又认识了一位奥地利导演,而且还是她的debut,实在令人惊艳,我所接触到的奥地利电影都给人冷峻和简练印象,比如哈内克的早期作品和尤里西塞德尔的天堂三部曲。这部电影似乎也不例外。 棕黄色的滤镜下个性鲜明的人物台词极少,他们各自怀着隐秘的目的穿梭在在公寓间、街道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班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