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作为国产科幻电影有哪些突破?

859030人浏览 · 293篇文章 查看话题 >

你以为是“太空战狼”,其实这是地球人的精神脊梁

二十二岛主 评论 流浪地球 4 2019-02-05 00:08:19
小豌豆
小豌豆 (CHICHARITO) 2019-02-05 00:12:20

岛主新年快乐!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12:43
岛主新年快乐! 岛主新年快乐! 小豌豆

谢谢,新年快乐呀~

蜀黍
蜀黍 2019-02-05 00:12:55

支持😊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13:32
支持😊 支持😊 蜀黍

感觉可能会是最后的冠军

AKA涵仔
AKA涵仔 2019-02-05 00:17:53

开分了,8.4估计还得涨吧?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19:50
开分了,8.4估计还得涨吧? 开分了,8.4估计还得涨吧? AKA涵仔

感觉得涨

Annihilation
Annihilation 2019-02-05 00:20:08

新年快乐,岛主

蜀黍
蜀黍 2019-02-05 00:21:44
感觉可能会是最后的冠军 感觉可能会是最后的冠军 二十二岛主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22:20
新年快乐,岛主 新年快乐,岛主 Annihilation

谢谢,新年快乐哇!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22:33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蜀黍

客观地说,吴京这次表现不错

花璐爷
花璐爷 2019-02-05 00:32:31

岛主 谢谢过去一年的陪伴啦~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33:26
岛主 谢谢过去一年的陪伴啦~ 岛主 谢谢过去一年的陪伴啦~ 花璐爷

新的一年,一起继续看好电影~

独钟
独钟 2019-02-05 00:35:05

新年第一篇,加油岛主,棒棒哒!👍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35:40
新年第一篇,加油岛主,棒棒哒!👍 新年第一篇,加油岛主,棒棒哒!👍 独钟

嘻嘻,咱们一切加油鸭~

🐠⭐️yo
🐠⭐️yo 2019-02-05 00:43:59

支持,辛苦岛主的编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现在只有流浪地球的评分开放了呢?

墨染尘埃
墨染尘埃 2019-02-05 00:47:12

说的很中肯,很好的影评👍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50:32
支持,辛苦岛主的编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现在只有流浪地球的评分开放了呢? 支持,辛苦岛主的编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现在只有流浪地球的评分开放了呢? 🐠⭐️yo

因为只有《流浪地球》有零点场,其他片子都得明天早上才上映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50:42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栗树之下

反正我看的挺尬的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0:51:22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栗树之下

感谢支持

🐠⭐️yo
🐠⭐️yo 2019-02-05 00:51:42
因为只有《流浪地球》有零点场,其他片子都得明天早上才上映 因为只有《流浪地球》有零点场,其他片子都得明天早上才上映 二十二岛主

好的,谢谢岛主了

大火西流
大火西流 (我只要远远的看着你就好) 2019-02-05 00:52:08
支持,辛苦岛主的编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现在只有流浪地球的评分开放了呢? 支持,辛苦岛主的编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现在只有流浪地球的评分开放了呢? 🐠⭐️yo

因为只有流浪地球大规模点映,并且是今天零点开画,其他几部电影都是大年初一上午开画,并且看的人太少(或者根本没看过)。换句话说,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其他几部电影相当于还没上映。只有上映了并且豆瓣上看过的人超过一定数字才显示分数。

我在成都养熊猫
我在成都养熊猫 2019-02-05 01:20:58

最喜欢这种有好有坏的评价,特别恶心随便找个理由就给差评的sb,但也不喜欢无脑好评的人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9-02-05 01:22:55
谢谢,新年快乐呀~ 谢谢,新年快乐呀~ 二十二岛主

发文好迅速,更期待了

Oliver🐠
Oliver🐠 2019-02-05 01:23:01

影评写的很仔细,新年的第一部电影预定就是他了。谢谢岛主,春节快乐。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1:26:27
最喜欢这种有好有坏的评价,特别恶心随便找个理由就给差评的sb,但也不喜欢无脑好评的人 最喜欢这种有好有坏的评价,特别恶心随便找个理由就给差评的sb,但也不喜欢无脑好评的人 我在成都养熊猫

希望做出客观公允的评价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1:28:11
发文好迅速,更期待了 发文好迅速,更期待了 深海小豚鼠

前几天就看了,这几天一直在查阅资料写文,正式上映赶紧发了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1:28:25
影评写的很仔细,新年的第一部电影预定就是他了。谢谢岛主,春节快乐。 影评写的很仔细,新年的第一部电影预定就是他了。谢谢岛主,春节快乐。 Oliver🐠

可以期待,新年快乐啦~

齑粉
齑粉 2019-02-05 02:04:28

岛主新年快乐呀!大概了解这部片了!现在评分区几乎是意识流打分了!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2:07:57
岛主新年快乐呀!大概了解这部片了!现在评分区几乎是意识流打分了! 岛主新年快乐呀!大概了解这部片了!现在评分区几乎是意识流打分了! 齑粉

新年快乐哇,可以去看看

苏鱼日比
苏鱼日比 2019-02-05 02:53:57

题主新年快乐呀,刚刚看完就看到你的文章了,写得很好!

雨崽
雨崽 2019-02-05 02:56:05

岛主新年快乐!!刚看完来评分555原著粉表示8.4分太激动惹希望初一一天过去还会再涨!!!

Jeff
Jeff 2019-02-05 03:12:27

标个剧透警告谢谢

唯风老师
唯风老师 2019-02-05 03:19:32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中国元素跳戏,但是我个人体验是这些元素很亲切,大年三十看下来挺舒服

no one
no one 2019-02-05 03:22:08

支持,写的很中肯。导演求生欲很强。我觉得第一次求助后部分救援人员放弃的片段可以短点,看着很尬。第二次广播的那段处理的也不算到位,可能小演员还需要多磨练

芸
2019-02-05 03:22:21

刚看完电影出来 你说得挺客观的 演技这部分不太够 如果刘培强是一个细腻型演技的演员来演就更好了 但整体的 完成度还是很好的 特效出乎意料 很喜欢救援小队的人 在我看来他们才是主角 刘启是串起故事的线 瑕不掩瑜值得一看的片

propulsion
propulsion 2019-02-05 03:25:43

很客观了

nuslovesally
nuslovesally 2019-02-05 03:28:18

很客观,观影感觉与原著对比的部分分析精准

5月的大树
5月的大树 (觉知在那一刻) 2019-02-05 03:35:01

我反而感激这些中国式笑点和春节元素,过过传统春节,就明白了。三十晚上去看,因为它应景,不仅不跳戏还让人倍感亲切,忘了美国科幻大片模式记忆。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0:03
题主新年快乐呀,刚刚看完就看到你的文章了,写得很好! 题主新年快乐呀,刚刚看完就看到你的文章了,写得很好! 苏鱼日比

新年快乐😌😌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0:20
岛主新年快乐!!刚看完来评分555原著粉表示8.4分太激动惹希望初一一天过去还会再涨!!! 岛主新年快乐!!刚看完来评分555原著粉表示8.4分太激动惹希望初一一天过去还会再涨!!! 雨崽

新年快乐,应该会维稳啦😁😁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0:52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中国元素跳戏,但是我个人体验是这些元素很亲切,大年三十看下来挺舒服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中国元素跳戏,但是我个人体验是这些元素很亲切,大年三十看下来挺舒服 唯风老师

嗯嗯,接受度不同啦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1:38
支持,写的很中肯。导演求生欲很强。我觉得第一次求助后部分救援人员放弃的片段可以短点,看... 支持,写的很中肯。导演求生欲很强。我觉得第一次求助后部分救援人员放弃的片段可以短点,看着很尬。第二次广播的那段处理的也不算到位,可能小演员还需要多磨练 ... no one

谢谢支持,在这个环境下,导演做的已经算不错了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2:32
刚看完电影出来 你说得挺客观的 演技这部分不太够 如果刘培强是一个细腻型演技的演员来演就更... 刚看完电影出来 你说得挺客观的 演技这部分不太够 如果刘培强是一个细腻型演技的演员来演就更好了 但整体的 完成度还是很好的 特效出乎意料 很喜欢救援小队的人 在我看来他们才是主角 刘启是串起故事的线 瑕不掩瑜值得一看的片 ...

谢谢,找吴京肯定还是有一些意识上的需求,刘培强这个人物确实还能更好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2:38
很客观了 很客观了 propulsion

谢谢支持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2:50
很客观,观影感觉与原著对比的部分分析精准 很客观,观影感觉与原著对比的部分分析精准 nuslovesally

谢谢支持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4:13:08
我反而感激这些中国式笑点和春节元素,过过传统春节,就明白了。三十晚上去看,因为它应景,... 我反而感激这些中国式笑点和春节元素,过过传统春节,就明白了。三十晚上去看,因为它应景,不仅不跳戏还让人倍感亲切,忘了美国科幻大片模式记忆。 ... 5月的大树

嗯嗯,定档大年初一是明智的选择

指上青萱
指上青萱 2019-02-05 08:14:25
开分了,8.4估计还得涨吧? 开分了,8.4估计还得涨吧? AKA涵仔

开始大多是黑

爱读书的时候
爱读书的时候 2019-02-05 08:44:52

夸张的内容这么吹对电影🎬真的好么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08:48:53
夸张的内容这么吹对电影🎬真的好么 夸张的内容这么吹对电影🎬真的好么 爱读书的时候

吹没吹去看看就好了

地球不再流浪
地球不再流浪 2019-02-05 09:06:16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栗树之下

自动屏蔽掉了,基本不影响整体观感。故事情节链接还是很紧密的,节奏把我很好。

闲人
闲人 2019-02-05 09:31:54

岛主,新年快乐~最为揪心的还是星爷
那一部……

栗树之下
栗树之下 2019-02-05 10:19:42
自动屏蔽掉了,基本不影响整体观感。故事情节链接还是很紧密的,节奏把我很好。 自动屏蔽掉了,基本不影响整体观感。故事情节链接还是很紧密的,节奏把我很好。 地球不再流浪

必须支持的!

恭喜xuan姨
恭喜xuan姨 2019-02-05 10:37:12

支持流浪地球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10:43:57
岛主,新年快乐~最为揪心的还是星爷 那一部…… 岛主,新年快乐~最为揪心的还是星爷 那一部…… 闲人

已经看到评价了。。新年快乐哇!

二十二岛主
二十二岛主 2019-02-05 10:44:08
支持流浪地球 支持流浪地球 恭喜xuan姨

😃😃

星空
星空 2019-02-05 10:48:44

良心影评!

fy朕略萌
fy朕略萌 2019-02-05 11:00:42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momo
momo 2019-02-05 11:16:28

中国元素那个我个人感觉还好诶,毕竟大年初一,团聚的氛围还是很浓

豆友190489119
豆友190489119 2019-02-05 11:21:44

豆瓣评分机制还是很不错的,像你这种长期而且没有什么异常评分的账号,你的评分计算权重会比平常人大很多

lhb422
lhb422 2019-02-05 11:28:15

莫提“战狼”二字,恶心🤢

劈柴人
劈柴人 2019-02-05 11:29:44

感觉很中肯了 也说清楚了很多问题

盒盒猫
盒盒猫 2019-02-05 11:51:04

强大

一步柒光年
一步柒光年 2019-02-05 12:29:44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 fy朕略萌

您说的我深以为然

羊男
羊男 2019-02-05 12:43:48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 fy朕略萌

附议

科鲁兹才不
科鲁兹才不 2019-02-05 12:44:00

感谢岛主,新年快乐

Sophie
Sophie (我行我素,清泠行过) 2019-02-05 12:48:24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 fy朕略萌

说的很对,中国元素虽然当时看得我尬笑,但是是有必要存在的。试想一下如果真的存在电影中的那个时代,中国在自己的地下城保留自己的文化特色不是再正常不过嘛😄

_深蹲局小公举
_深蹲局小公举 2019-02-05 12:51:26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栗树之下

其实我觉得比起中国元素,男主声音更尬...秋裤那里我觉得还挺贴近生活的hhhh

_深蹲局小公举
_深蹲局小公举 2019-02-05 12:51:54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中国元素跳戏,但是我个人体验是这些元素很亲切,大年三十看下来挺舒服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中国元素跳戏,但是我个人体验是这些元素很亲切,大年三十看下来挺舒服 唯风老师

+1 和你想法差不多

_深蹲局小公举
_深蹲局小公举 2019-02-05 12:52:16
刚看完电影出来 你说得挺客观的 演技这部分不太够 如果刘培强是一个细腻型演技的演员来演就更... 刚看完电影出来 你说得挺客观的 演技这部分不太够 如果刘培强是一个细腻型演技的演员来演就更好了 但整体的 完成度还是很好的 特效出乎意料 很喜欢救援小队的人 在我看来他们才是主角 刘启是串起故事的线 瑕不掩瑜值得一看的片 ...

赞同

_深蹲局小公举
_深蹲局小公举 2019-02-05 12:52:31
我反而感激这些中国式笑点和春节元素,过过传统春节,就明白了。三十晚上去看,因为它应景,... 我反而感激这些中国式笑点和春节元素,过过传统春节,就明白了。三十晚上去看,因为它应景,不仅不跳戏还让人倍感亲切,忘了美国科幻大片模式记忆。 ... 5月的大树

赞同

_深蹲局小公举
_深蹲局小公举 2019-02-05 12:53:36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 fy朕略萌

对对,就是看多了就习惯了,开始看中国脸配科幻,确实有点大尬,但是整体还是很棒的

何沐
何沐 (我相信爱和重力) 2019-02-05 13:17:21

看到吴京心理莫名抵触,尽管自己没看过战狼

fy朕略萌
fy朕略萌 2019-02-05 13:21:57
看到吴京心理莫名抵触,尽管自己没看过战狼 看到吴京心理莫名抵触,尽管自己没看过战狼 何沐

吴京在这一部里演得比较温情,挺好的。评价一个演员要放下成见,就事论事。

元安
元安 2019-02-05 13:41:52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蜀黍

不黑战狼不能显示他们的高雅

孤叶
孤叶 2019-02-05 13:42:38

岛主,新年快乐。个人感官里面的中国元素挺好的,看到秋裤的时候挺开心的,自我调侃一下,文化自信。挺好,

匿名_。
匿名_。 (再见往事,再见!) 2019-02-05 13:50:26

什么作品可以在没看完成品之前,轻易下结论呢?

黑之极
黑之极 2019-02-05 14:11:40
感觉可能会是最后的冠军 感觉可能会是最后的冠军 二十二岛主

春节档电影评分都出来了,我也感觉流浪地球应该是票房最高

阿超是个收藏家
阿超是个收藏家 (阿超是个收藏家) 2019-02-05 14:23:02

确实,导演加进入到中国元素是败笔。

苟富贵
苟富贵 2019-02-05 14:23:15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豆瓣里无脑黑吴京的太多了 蜀黍

电影没上映就在那尬黑,不是不能打低分,打低分得给出个理由吧?豆瓣孤儿是真的多

无我原非你
无我原非你 2019-02-05 14:25:27

哈哈哈哈哈哈po主说的尴尬的中国元素,看电影的时候影院里笑声很多啊,看到姥爷叫韩子昂,妥妥的90后名字,春节舞狮啥的也不尬,还有兰州拉面,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出入平安,加入这些中国特色,不会觉得多余尴尬,相反会有一种中国人即便在末世环境下也能更好的活下去的信念,春节这个节日在国人心里真的太重要了

白泽葵
白泽葵 (孤独的人有自己的泥沼。) 2019-02-05 14:30:14

加入中国元素那里做的太明显和粗糙了,还是没有老美植入私货来的隐晦。

我也不知道叫啥
我也不知道叫啥 2019-02-05 14:36:34
开始大多是黑 开始大多是黑 指上青萱

错了,开始大多是捧,评分的人多了,绝对会降分,不可能升分。

追枫少年
追枫少年 2019-02-05 14:44:46

9.6部小时代也忒精确了吧23333

左岸
左岸 2019-02-05 14:46:1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栗树之下

中国元素不能接受,你平常活在梦里?美国原素很容易接受?

祈明
祈明 2019-02-05 14:53:15

这题目很蟑螂

she
she 2019-02-05 15:15:03

秋裤那里还是挺感人的,不尬

dontpanic
dontpanic 2019-02-05 15:41:57
错了,开始大多是捧,评分的人多了,绝对会降分,不可能升分。 错了,开始大多是捧,评分的人多了,绝对会降分,不可能升分。 我也不知道叫啥

打脸来得太快,8.5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019-02-05 15:46:02

应该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一部科幻电影!真的不错!应该涨分

白衣笑侠
白衣笑侠 2019-02-05 15:49:08
秋裤那里还是挺感人的,不尬 秋裤那里还是挺感人的,不尬 she

非常同意

Megalovania
Megalovania 2019-02-05 16:05:04
错了,开始大多是捧,评分的人多了,绝对会降分,不可能升分。 错了,开始大多是捧,评分的人多了,绝对会降分,不可能升分。 我也不知道叫啥

8.5分了

绾清弦
绾清弦 2019-02-05 16:10:23

看过了,不管怎样,我很感动,也很喜欢

Hermione
Hermione 2019-02-05 16:15:09

没觉得中国元素尬,反正我是通过这些中国元素感受到了地下城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地下城人民的一个缩影,知道他们在地下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生存而放弃娱乐和文化追求,中国人民的文明还在。既然是中国拍的科幻片,为什么不能有中国元素呢?

Hermione
Hermione 2019-02-05 16:16:26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 谢谢详细分析!但有一点值得商榷。不知道为什么您会认为拯救地球是美式剧情的专利?我认为是中国元素的拯救地球电影太少了,才让您产生一种错觉,以后还要多拍。另外我并不觉得春节元素,海草舞,穿秋裤等笑点尴尬,反而觉得温情和亲切。要知道达叔的设定是前太阳时代的九零后,影片之后借他之口回忆了过去,九零后老的时候喜欢听个海草舞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吧?电影中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春节,末世环境与生活气息的对比使人亲切。电影中展现的地下城也都是中国的,北京地下城里还有王府井的站名。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正是科幻设定与普通观众的契合点。不知道尬从何来?在末世环境下,在严酷的生存条件下,还是有父母叮咛记得穿秋裤,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吗?反正我是心里一暖。难道按您的标准,中国拍拯救地球就得移风易俗,变成美国?照我看嘛,这类电影,我们还是拍得太少了,多了就习惯了。(外交部正义脸) ... fy朕略萌

同意

粉色萝莉头
粉色萝莉头 2019-02-05 16:20:53

支持,今天刚看完,电影一直体现是全人类的共同努力,并不是某一个国家或者是一个人,刚写完影评没有很全面,借个地方。很多人质疑主角就能遇险而安,所有功劳都是主角的其实不是,里面有个前面很直观的展现世界各地的努力,贡献。因为涉及剧透不多说了

莱莱莱莱莱克西
莱莱莱莱莱克西 (You had me at "hello") 2019-02-05 16:25:02

地下城那段有点乱,到底地下城是咋回事没拍完整吧,还有岛主说的中国的元素有点尬,朵朵最后那段播报有点冗长吧,有点像写作文要烘托主题的感觉。

莱莱莱莱莱克西
莱莱莱莱莱克西 (You had me at "hello") 2019-02-05 16:25:28

但整体视觉效果故事节奏还是很不错的!

傻瓜龙632894349
傻瓜龙632894349 2019-02-05 16:29:43

战狼PTSD患者记得去看病,因为流浪并不是战狼类影片,还有不要看到吴京就歇斯底里发神经!

Jesse
Jesse 2019-02-05 16:34:09

我其实是赞同的,最后20分钟高潮导演没有处理好。可能理解经费紧张了哈哈哈。

夕牡风
夕牡风 2019-02-05 16:34:24

呵呵,有春节气息怎么了?按照现在的国际化趋势,将来春节也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性的节日,既然是国产科幻片,对于我们这一代看着美国英雄拯救地球长大的人来说,难免戴着有色眼镜去看这部电影,岛主显然就是这样,如果你站在中国人的角度,这有什么不妥的,电影里还有个镜头直接对准美国国旗拍的,也没见美国人尴尬呀,你倒是觉得尴尬了,我真不知道你为啥非要用美式科幻片的逻辑去看流浪地球,要是美国人拍,根本不可能带着地球逃出太阳系,因为西方人本来就没有乡土情节,他们从哥伦布航海到大英帝国,人家就不理解中国人这个思维,你还在这拿着好莱坞的思维批判,我只能说岛主您该换个角度看看电影了

Jesse
Jesse 2019-02-05 16:35:32

五阿哥颜值和李光洁相比我偏向导演~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