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观音》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82770人浏览 · 2篇文章 查看话题 >

《血观音》中关于台湾命运的政治隐喻

安集 评论 血观音 5 2018-08-05 16:24:29
hallelujah_fly
hallelujah_fly 2018-08-13 22:33:29

优秀

把桃酥制成標本
把桃酥制成標本 (ヽ(✿゚▽゚)ノ) 2018-08-20 12:42:56

优秀

光之希洛
光之希洛 2018-08-20 21:57:05

能解释下为什么被林夫人喜欢吗?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8-27 21:27:32
能解释下为什么被林夫人喜欢吗? 能解释下为什么被林夫人喜欢吗? 光之希洛

就当是推论吧。

♣iGner≡.
♣iGner≡. 2018-08-30 17:16:12

优秀

{Olain.}
{Olain.} 2018-09-09 14:45:23

那棠夫人把棠宁杀了代表什么?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0 22:54:13
那棠夫人把棠宁杀了代表什么? 那棠夫人把棠宁杀了代表什么? {Olain.}

国民党早就和蒋介石划清界限了。

{Olain.}
{Olain.} 2018-09-11 22:39:30
国民党早就和蒋介石划清界限了。 国民党早就和蒋介石划清界限了。 安集

不是的,没老蒋哪有他们今天。emmmm.…我觉得牵强。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3 09:39:53
不是的,没老蒋哪有他们今天。emmmm.…我觉得牵强。 不是的,没老蒋哪有他们今天。emmmm.…我觉得牵强。 {Olain.}

你再体会一下吧..

ToucH
ToucH 2018-09-13 16:00:27

你高看它了

宅咬瑶
宅咬瑶 (微信公众号:瑶看yoyoViewing) 2018-09-14 13:20:51
你高看它了 你高看它了 ToucH

+1

{Olain.}
{Olain.} 2018-09-15 06:55:12
你高看它了 你高看它了 ToucH

+1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7 21:03:49
你高看它了 你高看它了 ToucH

我乐意!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7 21:03:58
+1 +1 宅咬瑶

我乐意!!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7 21:04:07
+1 +1 {Olain.}

我乐意!!!

宅咬瑶
宅咬瑶 (微信公众号:瑶看yoyoViewing) 2018-09-17 21:05:48
+1 +1 宅咬瑶

这电影能看出导演有野心,但是用了过猛。就算是有很高深很牛逼的暗示,明示的部分也做的太夸张了

宅咬瑶
宅咬瑶 (微信公众号:瑶看yoyoViewing) 2018-09-17 21:08:32
我乐意!! 我乐意!! 安集

嗯,这我支持你,无论解读的我认不认同,还是挺欣赏解读本身的行为,特别讨厌那种自己什么都看一乐呵,又质疑人家愿意思考的人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09-18 14:16:45
嗯,这我支持你,无论解读的我认不认同,还是挺欣赏解读本身的行为,特别讨厌那种自己什么都... 嗯,这我支持你,无论解读的我认不认同,还是挺欣赏解读本身的行为,特别讨厌那种自己什么都看一乐呵,又质疑人家愿意思考的人 ... 宅咬瑶

谢谢

万塘路小混蛋
万塘路小混蛋 (我们的过去,是一片导弹试验田) 2018-09-22 00:08:22
能解释下为什么被林夫人喜欢吗? 能解释下为什么被林夫人喜欢吗? 光之希洛

marco最后强吻棠真的时候说,接吻的时候舌头要伸出来,她们都是这么教我的啊,林翩翩和老板娘,那个老板娘就是林夫人

{Olain.}
{Olain.} 2018-10-07 15:04:14
你再体会一下吧.. 你再体会一下吧.. 安集

这不是体会的问题,也许咱的讯息不对称,或者是有哪个地方理解出问题了。如果不是民进党全面得势,国民党是不会允许把老蒋的铜像拉下来的。TW的宪法和制度都是老蒋定的(虽然他儿子后来改了很多),尤其是一个中国原则,这些东西都脱离不了他,国民党又如何能跟他划清界限?你的解读精神是对的,我也是支持你,只是提出一些异议,避免过分解读而已。

安集
安集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8-10-07 18:29:11
这不是体会的问题,也许咱的讯息不对称,或者是有哪个地方理解出问题了。如果不是民进党全面... 这不是体会的问题,也许咱的讯息不对称,或者是有哪个地方理解出问题了。如果不是民进党全面得势,国民党是不会允许把老蒋的铜像拉下来的。TW的宪法和制度都是老蒋定的(虽然他儿子后来改了很多),尤其是一个中国原则,这些东西都脱离不了他,国民党又如何能跟他划清界限?你的解读精神是对的,我也是支持你,只是提出一些异议,避免过分解读而已。 ... {Olain.}

你爱咋想咋想吧。

E.T
E.T (XXXXXXXXXXXXXXXXX) 2018-10-21 22:17:35

瞎解读啥。马上解放你们

魔人
魔人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2018-10-27 17:06:35

陈独秀同志

十一月的仙仙
十一月的仙仙 2018-11-06 02:00:39

优秀

哦米葛
哦米葛 (shut up! !) 2018-11-16 23:18:37

优秀

Freddie
Freddie 2018-12-17 03:30:01

阅读理解满分

゛╮呆小生_|
゛╮呆小生_| 2018-12-25 18:18:28

阅读理解满分💯…佩服佩服…

Clairvoyant
Clairvoyant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2019-01-02 21:17:41

从角色身份背景来看,觉得还是蛮明显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觉得牵强

萧然
萧然 (新时代没有能承载我的船) 2019-01-04 15:46:33

优秀

小小鸟
小小鸟 2019-01-08 18:59:03

专业

珠海小豬豬
珠海小豬豬 (豆瓣是電影百科) 2019-01-11 11:28:55

台灣是存在省籍的糾葛,早期(就是血觀音大部分故事的年代)也有明顯的差異存在,那種差異幾乎等同於國家與國家的不同……語言、外貌、生活習慣、飲食等等,當時最明顯就是語言和外貌;後來可是費了好長一段時日才漸漸融合。
原住民在這段歷史裡佔的份量並不如你這篇論述那麼多、那麼重要,因為他人口畢竟是少數。
同時外省人並沒有如你所說“控制原住民”,壓迫和控制原住民最慘烈的首推日本人,再來就是台灣所謂的本省人,但比起日本人還不及百分之一。

叵测
叵测 2019-02-03 18:33:59

台湾原住民这么多吗?应该是台湾本省人吧?

珠海小豬豬
珠海小豬豬 (豆瓣是電影百科) 2019-02-04 12:46:58
台湾原住民这么多吗?应该是台湾本省人吧? 台湾原住民这么多吗?应该是台湾本省人吧? 叵测

1949年以前外省人尚未大量移入台灣時,台灣的總人口約600萬,其中閩南人約500萬,客家人約100萬,原住民只是零頭。
後來大陸外省人有將近200萬大量移入台灣,結果一下佔了台灣人口數四分之一(600+200),成為當時台灣的第二大族群,但是男性比例偏高很多。

台灣目前人口數為23,588,932人(2018年12月底官方統計)。
人口之絕對多數為漢族,約占總人口95%,新住民佔3.1%,16族的台灣原住民佔2.37%。
漢族可再依據族群、遷移來源與風土而概分為:早期來臺的閩南人(約70%)及客家人(約15%)、第二次國共內戰後來臺的外省人(約13%)三大族群,最後是近年再由大陸或世界各地移入的漢人(約2%)。
近年來台灣人與東南亞、日韓、歐美等地人民通婚日益增加,所以另有新住民之稱。

🥛
🥛 2019-04-24 14:48:43

優秀

南京热
南京热 2019-05-27 08:35:41

那么多人想搞个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