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被生活污秽的表面一叶障目

午后曳航 评论 大象席地而坐 3 2018-08-04 16:33:24
来自豆瓣App
Lv22.Yaphat_c
Lv22.Yaphat_c 2018-08-21 08:51:55

看完这篇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我之前被洗脑了!

siuten
siuten 2018-08-22 01:16:05

故事发生在一天之内,难道发生悲剧这一天不会丧吗?其实说这些都没有意义。所有东西都揉搓在一起,现实生活和社会背景其实就是这样的。

苍穹的幻想
苍穹的幻想 2018-08-26 08:39:17

同意!

Alennus
Alennus 2018-09-04 17:40:14

障目…有时候可能是看过太多,宁愿自己被障目。

卷卷猫
卷卷猫 (メモ) 2018-09-14 13:01:42

可能我平时太阳光了,看这片子我极度不适应....灰了巴突,通篇的丧。

大狗子
大狗子 (睡) 2018-09-14 23:04:18

你应该多看新闻联播

大安
大安 2018-10-02 02:08:44

哦。可能你家里有矿。

彳亻
彳亻 2018-10-05 01:51:00

真想骂一句,后来想没必要

参与者
参与者 2018-10-15 00:19:05

非常同意。

七月的琴棋书画
七月的琴棋书画 2018-11-04 09:17:20

微博隔一段时间出现那么多触目惊心的新闻 可见一斑。导演更多是无力对抗和平衡这份严酷的世道,这份魔难,熬过了又能如何?淡漠和自我保护抑或是反击……自杀终究不好,但这如地狱般的人间 每个人都在苦苦挣扎 选择 向善而生 也需要坚韧勇气

飘
2018-11-18 10:01:29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山野
山野 2018-11-18 11:05:31

庸人

团子的粑粑
团子的粑粑 2018-11-18 12:15:05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说的真好

Johny
Johny (想定居海边) 2018-11-18 12:15:56

你赶快回家孝敬父母,感谢他们把你生在不丧的地方吧。

Black Sheep
Black Sheep 2018-11-18 15:00:45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骂着这他妈的世界 却故意忽略这他妈的世界就是无数像他们那样的人构成的 大家有时间有精力去要求这世界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如先学着做个人?一群猪凑一起当然会觉得臭啦 但大家都洗干净了就都好过了嘛

式微微
式微微 2018-11-18 19:13:45

这个操蛋的世界本来就他妈的丧,但我们依旧努力的活着

雨下了一整碗。
雨下了一整碗。 2018-11-18 22:42:04

难受 负面情绪太多了 我去复习一下死侍。。

PLainttttt
PLainttttt 2018-11-18 23:57:17

祝贺你是个被保护得很好的人

小号
小号 (四年青春喂了几条狗) 2018-11-19 10:09:15

那什么是有意义的有深度的作品。是结尾给他们生活的力量,还是像活着里一样,能够一直微笑面对生活。我想导演的意思就是告诉你,这就是生活。你或许反抗,或忍受,或逃离。但这就是生活。而我也不想听任何鸡汤。。。。

霸
2018-11-19 17:28:39

生活之艰难 比你看到的要难太多

早安蓝氧
早安蓝氧 2018-11-19 21:55:14

不是这样的。

锋回路转
锋回路转 2018-11-20 00:32:58

尊重逝者

Wennissin
Wennissin 2018-11-20 01:44:49

你不懂

§俯瞰旭日晟§
§俯瞰旭日晟§ 2018-11-20 05:38:41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说的不错!

WITHDREW
WITHDREW 2018-11-20 09:33:04

你就是马戏团那头大象的饲养员!首先我们要承认,其次我们要改变,不是再去掩盖,不然终会成为一个比影像世界还要悲哀的国度。

水凉不跳钱牧斋
水凉不跳钱牧斋 2018-11-20 11:09:12

三人坐上去满洲里的汽车何尝不是在展现向死而生的勇气呢。只是导演自己却不相信那头大象。

legal043
legal043 2018-11-20 12:25:34

哦。可能你家里有矿。

gnitiz
gnitiz (?) 2018-11-20 17:15:35

“一叶障目”还挺准确。这片子每一个主要角色都在替导演本人表演,这一点是最大的问题。说质量的话,可以横向比较一下中国目前这么多导演的处女作嘛,好坏一看便知。并不是像大师就成了大师

fernan_chen
fernan_chen (嗝。) 2018-11-20 21:08:30

鸡汤和狗屎看你要哪个了咯~

WangQi_1116
WangQi_1116 2018-11-21 04:42:47

我觉得你嫌他丧可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所以你只觉得岁月静好吧。这么多得奖,不论中外,专业影评人又不是瞎子。没事多读读书多去外面走走,就不会说出这么狭隘的评价了

观影人
观影人 (电影似人生) 2018-11-21 12:55:33

说的没错,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同情他们的同时,还是想想,他们为什么都那么丧?一个个不带脑子。

不含防腐剂
不含防腐剂 2018-11-21 21:23:11

或许有人觉得,太丧了的人是因为一叶障目只沉浸在自己的遭遇、自己的心情里,看不到世界的多面性也就不会有什么好的创作。但在现实中就是有许多遭遇了很多打击,自己无力走出来的人。这时有人通过作品表达出情绪,表达“走向丧情绪”的缘由,表达一个人在那种心境下所看到世界的善恶美丑,也可以是好作品呀。不用希望作品在所以观众前都特别有意义,一个艺术作品能深刻地表达个人心境也很让人佩服。

朕去玩了
朕去玩了 2018-11-21 22:30:38

你不懂

笨笨0314
笨笨0314 2018-11-22 02:45:40

所以说抑郁症的世界外人永远不会理解。永远不会理解真的有那么一些人的生活里除了去死这个念头之外,没有其他所谓复杂的情绪。希望,乞求这样冷眼旁观出言嘲笑的人少几个,也许就会少刺激几个在生死徘徊的人,虽然这么嘲笑的人大部分人觉得我在小题大做

D-WADE
D-WADE 2018-11-22 10:29:25

坚强的活着,还是勇敢的死去,无法评判,像我没尝到泉水的甘甜一样,我还没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生活,个人觉得不是把生活作为假想敌,是他真实的存在,以至于压得喘不过气来,死却成了解脱。

Claudia🍿️
Claudia🍿️ (鸡块要蒜蓉酱谢谢) 2018-11-22 16:33:48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青草原的草总是那么tm青,天还那么蓝,虽然tm狼要吃羊,但是最后谁也不会整死谁还是都特么活的开开心心。喜洋洋艺术价值最高,最特么贴近你的生活。求你千万别离开青青草原!

fernan_chen
fernan_chen (嗝。) 2018-11-22 21:44:57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青草原的草总是那么tm青,天还那么蓝,虽然tm狼要吃羊,但是最后谁也不会整死谁还是都特么活的开开心心。喜洋洋艺术价值最高,最特么贴近你的生活。求你千万别离开青青草原! ... Claudi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皮卡乒皮卡乓
皮卡乒皮卡乓 2018-11-23 00:11:42

可能……你爸妈比较爱你吧……

sai
sai 2018-11-23 13:38:43

理想主义者会觉得丧,现实主义者觉得不客观。但在理想主义者都成为弱势群体的这个时代,被一部电影特别关怀一下又有什么问题呢?另外说一句,从理想主义变成现实主义,你觉得是成熟还是悲剧?

巨蟹座少女
巨蟹座少女 2018-11-24 02:57:05

看完也不认同导演所建构的电影里的世界以及情绪,但联想到导演自己面对的生活,自己的情绪,这并不是无病呻吟之作,或者,在我看来,这部电影还是没有很残酷,还是有点温柔的

巨蟹座少女
巨蟹座少女 2018-11-24 02:58:18
或许有人觉得,太丧了的人是因为一叶障目只沉浸在自己的遭遇、自己的心情里,看不到世界的多... 或许有人觉得,太丧了的人是因为一叶障目只沉浸在自己的遭遇、自己的心情里,看不到世界的多面性也就不会有什么好的创作。但在现实中就是有许多遭遇了很多打击,自己无力走出来的人。这时有人通过作品表达出情绪,表达“走向丧情绪”的缘由,表达一个人在那种心境下所看到世界的善恶美丑,也可以是好作品呀。不用希望作品在所以观众前都特别有意义,一个艺术作品能深刻地表达个人心境也很让人佩服。 ... 不含防腐剂

认同你

峰峰
峰峰 2018-11-24 13:00:54

拍戏 不一定必须是正能量

987654321
987654321 2018-11-24 13:00:55

留下“你不懂”三个字的人是怎样的大师,敢把自己的优越展示的这么酣畅淋漓

as170014
as170014 2018-11-24 14:57:34
这个操蛋的世界本来就他妈的丧,但我们依旧努力的活着 这个操蛋的世界本来就他妈的丧,但我们依旧努力的活着 式微微

别把基因本能给神话了

水凉不跳钱牧斋
水凉不跳钱牧斋 2018-11-24 15:11:1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as170014

那就不要活了,死了拉倒

其貌很扬
其貌很扬 (签名) 2018-11-24 15:24:19

全片没有一个正常人,也太不正常了。

as170014
as170014 2018-11-24 16:28:06

我很少骂人,仔细想想上面是我过激了不好意思我道歉。理性讨论没的说比如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615812/?start=0#10141497,我一时气急。大家都不要瞎搞

观影人
观影人 (电影似人生) 2018-11-24 16:30:20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as170014

你骂我,很好的阐述了你的观点,同时也证明了你的素质。

as170014
as170014 2018-11-24 17:10:52
你骂我,很好的阐述了你的观点,同时也证明了你的素质。 你骂我,很好的阐述了你的观点,同时也证明了你的素质。 观影人

没事。我也解释了下虽然我确实没控制住但我也知道我的素质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7:36:47
拍戏 不一定必须是正能量 拍戏 不一定必须是正能量 峰峰

是的,但也不能是流于表象的负能量。参考《活着》《小武》《算命》这样的作品,无一是“正能量”,却不失足够的思想重量,因为它们让观众从绝望中看到生的勇气,或从悲剧中看懂社会的变迁——无一是浮于表面的“负能量”。反观《大象》,通过肤浅的将家庭问题、校园欺凌,出轨背叛及经济压力等一系列负面元素大杂烩以呈现,观众能看到什么又能思考什么?而这个世界的真相又是如此么?即使把它当作一部主观性极强的私人化作品(如《海边的曼切斯特》)以审视,除了作者的肤浅的负面情绪发泄,我们是否能看到如此负面情绪的根源,或者作者对一切悲剧的深入的思考或感悟?我完全理解导演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糟糕的心理状态,就影片而言,我也并不否认导演的艺术才华——无论故事结构还是台词镜头都可圈可点。但仅从影片的价值观而言,我看到的是导演为自己挖了陷阱并沉溺其中,我唯一感到的是惋惜。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8:00:27
理想主义者会觉得丧,现实主义者觉得不客观。但在理想主义者都成为弱势群体的这个时代,被一... 理想主义者会觉得丧,现实主义者觉得不客观。但在理想主义者都成为弱势群体的这个时代,被一部电影特别关怀一下又有什么问题呢?另外说一句,从理想主义变成现实主义,你觉得是成熟还是悲剧? ... sai

理想主义不等于对客观现实的肤浅否定,比如:生活如此操蛋,所以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去看大象。现实主义也不等于对生活中一切负面元素的肤浅妥协,比如:生活如此操蛋,我虽然不去看大象,但我混吃等死。电影的目的有很多,但不是让你提到的所谓的“弱势群体”抱团取暖。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8:04:29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青草原的草总是那么tm青,天还那么蓝,虽然tm狼要吃羊,但是最后谁也不会整死谁还是都特么活的开开心心。喜洋洋艺术价值最高,最特么贴近你的生活。求你千万别离开青青草原! ... Claudia🍿️

我的意思并不是“丧=无艺术价值”,也不是“快乐=有艺术价值”;而是“肤浅的丧/快乐无艺术价值”。建议你回小学重学阅读理解。

Claudia🍿️
Claudia🍿️ (鸡块要蒜蓉酱谢谢) 2018-11-24 18:06:38
我的意思并不是“丧=无艺术价值”,也不是“快乐=有艺术价值”;而是“肤浅的丧/快乐无艺术价... 我的意思并不是“丧=无艺术价值”,也不是“快乐=有艺术价值”;而是“肤浅的丧/快乐无艺术价值”。建议你回小学重学阅读理解。 ... 午后曳航

那你给来一个高级的丧呗,就这么两行字你写什么长评啊?我建议你重新阅读app使用指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8:17:24
所以说抑郁症的世界外人永远不会理解。永远不会理解真的有那么一些人的生活里除了去死这个念... 所以说抑郁症的世界外人永远不会理解。永远不会理解真的有那么一些人的生活里除了去死这个念头之外,没有其他所谓复杂的情绪。希望,乞求这样冷眼旁观出言嘲笑的人少几个,也许就会少刺激几个在生死徘徊的人,虽然这么嘲笑的人大部分人觉得我在小题大做 ... 笨笨0314

我完全理解导演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糟糕的心理状态。同样,在现实中,我非常同情导演的遭遇,也对他的了绝感到非常惋惜。但我这篇评论是对电影价值作出的客观评价。看过的这部电影的人都明白导演表达的是负面情绪,且是真实的负面情绪,但一部电影除了真实的情感基础,还需要太多其他元素才能成为一部有价值的电影。显而易见的是,这部电影除了导演的情绪,其他一切都比较平庸。而就情绪本身而言,我也没看到导演对其更聪明的表达方式。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8:18:14
可能……你爸妈比较爱你吧…… 可能……你爸妈比较爱你吧…… 皮卡乒皮卡乓

还好

Black Sheep
Black Sheep 2018-11-24 19:08:53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as170014

狗一样的人 你有什么资格贬低狗呢?
如果你觉得作为人活着真的就是这么肮脏这么黑暗的事 那哪怕在最脏最臭的角落里吃垃圾过活的狗不也比你更值得歌颂?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Black Sheep
Black Sheep 2018-11-24 19:29:44
我的意思并不是“丧=无艺术价值”,也不是“快乐=有艺术价值”;而是“肤浅的丧/快乐无艺术价... 我的意思并不是“丧=无艺术价值”,也不是“快乐=有艺术价值”;而是“肤浅的丧/快乐无艺术价值”。建议你回小学重学阅读理解。 ... 午后曳航

表示赞同 我感觉还是深度的问题 就像两个人同样在一天里都不高兴 一个人在纸上写了一万遍“今天我不高兴” 另一个人则用了短短一两千的篇幅描述出不高兴的情形 为什么不高兴 是基因里就注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 以及不高兴以后该怎么办 是保持现状还是想办法改变 而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则偏于前者
我认为作为人活着 不管是向死还是向生 都应该抱着思变的态度 如果总是故步自封不前也不后 变成那头大象一样的存在也只是早晚的事

tangdaoyi
tangdaoyi 2018-11-24 19:44:01
表示赞同 我感觉还是深度的问题 就像两个人同样在一天里都不高兴 一个人在纸上写了一万遍... 表示赞同 我感觉还是深度的问题 就像两个人同样在一天里都不高兴 一个人在纸上写了一万遍“今天我不高兴” 另一个人则用了短短一两千的篇幅描述出不高兴的情形 为什么不高兴 是基因里就注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 以及不高兴以后该怎么办 是保持现状还是想办法改变 而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则偏于前者 我认为作为人活着 不管是向死还是向生 都应该抱着思变的态度 如果总是故步自封不前也不后 变成那头大象一样的存在也只是早晚的事 ... Black Sheep

所见略同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9:52:03
那你给来一个高级的丧呗,就这么两行字你写什么长评啊?我建议你重新阅读app使用指南 哈哈哈... 那你给来一个高级的丧呗,就这么两行字你写什么长评啊?我建议你重新阅读app使用指南 哈哈哈哈哈哈哈 ... Claudia🍿️

网上存在大量如你这般毫无逻辑,却四处发表评论并自以为是的人,这便是高级的丧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9:58:18
表示赞同 我感觉还是深度的问题 就像两个人同样在一天里都不高兴 一个人在纸上写了一万遍... 表示赞同 我感觉还是深度的问题 就像两个人同样在一天里都不高兴 一个人在纸上写了一万遍“今天我不高兴” 另一个人则用了短短一两千的篇幅描述出不高兴的情形 为什么不高兴 是基因里就注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 以及不高兴以后该怎么办 是保持现状还是想办法改变 而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则偏于前者 我认为作为人活着 不管是向死还是向生 都应该抱着思变的态度 如果总是故步自封不前也不后 变成那头大象一样的存在也只是早晚的事 ... Black Sheep

是的,就像诗歌艺术,虽然本质都是为了抒发情绪,精品却只有少数。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4 19:59:12
那你给来一个高级的丧呗,就这么两行字你写什么长评啊?我建议你重新阅读app使用指南 哈哈哈... 那你给来一个高级的丧呗,就这么两行字你写什么长评啊?我建议你重新阅读app使用指南 哈哈哈哈哈哈哈 ... Claudia🍿️

不好意思,单纯不希望你这种智障出现在评论区

七色云彩
七色云彩 (白茶也是茶) 2018-11-24 20:54:38

同意

杭飞狐
杭飞狐 2018-11-24 21:15:59

你是人生顺利的人,祝你永远幸福

潇潇暮雨
潇潇暮雨 2018-11-24 23:02:28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骂着这他妈的世界 却故意忽略这他妈的世界就是无数像他们那样的人构成的 大家有时间有精力去要求这世界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如先学着做个人?一群猪凑一起当然会觉得臭啦 但大家都洗干净了就都好过了嘛 ... Black Sheep

真的要给你一个赞。豆瓣的文艺婊真他妈的是够了。好像丧就是政治正确,我去他妈的,一群傻逼不知道在高潮什么。

潇潇暮雨
潇潇暮雨 2018-11-24 23:07:49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青草原的草总是那么tm青,天还那么蓝,虽然tm狼要吃羊,但是最后谁也不会整死谁还是都特么活的开开心心。喜洋洋艺术价值最高,最特么贴近你的生活。求你千万别离开青青草原! ... Claudia🍿️

哈哈哈哈,我他妈嫌冰箱辣鸡是不是得自己会制冷?如果所谓的深度就是什么狗屁丧,是什么狗屁抑郁,恐怕精神病都能拍出一个有深度的电影来,呵呵哒。

午后曳航
午后曳航 2018-11-25 00:13:48
哈哈哈哈,我他妈嫌冰箱辣鸡是不是得自己会制冷?如果所谓的深度就是什么狗屁丧,是什么狗屁... 哈哈哈哈,我他妈嫌冰箱辣鸡是不是得自己会制冷?如果所谓的深度就是什么狗屁丧,是什么狗屁抑郁,恐怕精神病都能拍出一个有深度的电影来,呵呵哒。 ... 潇潇暮雨

真的,豆瓣上这种无脑喷子比知乎上的多。

patientsun
patientsun 2018-11-25 00:35:33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骂着这他妈的世界 却故意忽略这他妈的世界就是无数像他们那样的人构成的 大家有时间有精力去要求这世界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如先学着做个人?一群猪凑一起当然会觉得臭啦 但大家都洗干净了就都好过了嘛 ... Black Sheep

点赞

观影人
观影人 (电影似人生) 2018-11-25 08:09:34
没事。我也解释了下虽然我确实没控制住但我也知道我的素质 没事。我也解释了下虽然我确实没控制住但我也知道我的素质 as170014

讨论具体剧情吧。你个老头明显家里地方不够,为了养一条狗就是不去养老院,理解不了,一个家族,什么最重要,下一代,始终下一代都是最重要的,去养老院又不是去监狱,怎么就不能去?!还有这个男一号,你看看学校里挨欺负,都是脾气性格有问题的,归根到底还是家庭教育的问题,真正阳光开朗的孩子,别人根本就不会欺负你,这里他的父母要狠狠的批斗一下。等等,那些人的看似悲惨遭遇,都有因。好的电影,应该去思考这些因,或者,观众应该去思考这些因。而不是,你看看,世界就是这么“丧”。

玩死在路上
玩死在路上 2018-11-26 00:08:11
看完这篇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我之前被洗脑了! 看完这篇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我之前被洗脑了! Lv22.Yaphat_c

这部电影本身就不适合年轻人看 没有自我意识的 没有准确的价值判定的人

玩死在路上
玩死在路上 2018-11-26 00:11:27

很赞同 说的很对 看电影很理智 不被其左右 对于胡波而言 他想说这些 他就写了 然后他就拍了 就这么简单 我们看书观影的人 理智看待它就好了

黄金时代不存在
黄金时代不存在 2018-11-26 02:55:26

看了《三块广告牌》明白,太多人活的太过狭隘且固执。喜欢《出租车司机》的You will be fine

Chouful
Chouful 2018-11-26 18:39:31

我倒挺喜欢个人情绪无意义夸大的

界厅在一
界厅在一 2018-11-26 19:16:46

你看不到别人的世界,就以为世界只是自己看到的样子。影片确实很丧,但导演就是生活在这样丧的世界里。也许你会说,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并不是他看到的这样。这时你要注意,这只是你看到的,他看不到。如果世界是完美的就不会有那么多自杀的人,就不会有抑郁症,就不会有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中的人。你用自己的眼界去定义别人的作品,本身就是反应出了自己的陕隘。当然,你这样的人也是世界的一部份,而且是社会中人群最大的一部份,不阳光,但也没彻底的沦落。一生中受过些挫折,但都是很普通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事,生理发育也比较正常。一切的平庸,让你在成长中体会不到自己与别人的区别,因为大家都是这样的平庸,所以你欣赏不了这样的作品,因为这样的作品跟你的世界认知产生了太多的矛盾。

观沧海
观沧海 2018-11-27 13:18:42

管窥蠡测就是对你的评价,如果你不认可,就请不要如此评论胡波,更不要再去评论任何一部电影了。

鹿三活
鹿三活 2018-11-27 20:33:08

看完之后 我其实觉得并没有这么好 一些没必要的长镜头 还有演员 演技的不真实 带不进情节 满篇都是丧 每个演员的表情 只有一个 就是丧 表达丧 并没有什么 只是 不应该用丧 来表达丧 丧也是有表情的 有许多丰富的细节 演的太单一了 撑不起故事 还有故事本身 我不知道是没看懂 还是情节有些跳 有些情节没有做好 转折 看了许多评论 都是在说这部片子好 很好 但我真的 看的捉急 在片子最后 踢毽子的时候 还有点感触 演员章宇的感情还有些丰富 一是在 他看向喜欢的那个女生的时候 眼神中有喜欢 二是在快结束时 他给韦布买车票时的对话 他是在表达丧(可能丧这字也不准确) 但在同时 也有着人应该有的 丰富的情感 和心里变化

Simon_Senay
Simon_Senay (lol) 2018-11-27 22:17:00
管窥蠡测就是对你的评价,如果你不认可,就请不要如此评论胡波,更不要再去评论任何一部电影了。 管窥蠡测就是对你的评价,如果你不认可,就请不要如此评论胡波,更不要再去评论任何一部电影了。 观沧海

一部电影面世,突然你们一堆人好像就集体变成了抑郁症,对其感同身受,对此片抱有不同声音且有理有据的人突然就变成了你们眼中的上帝视角。这四个字正是在形容你自己,如果你让人不要评论胡波,那你就先去让胡波不要拍这部片子

闻道
闻道 (上世纪文艺,本世纪2B) 2018-11-28 10:08:38

你不觉得这其实并不是一部现实题材电影吗?电影就是造梦,既然有人造美梦,为什么不能有人制造一场漫长的噩梦?

左手筷子先生
左手筷子先生 (斗鸡走马过一世,天地安危两不知) 2018-11-28 14:51:46
真的,豆瓣上这种无脑喷子比知乎上的多。 真的,豆瓣上这种无脑喷子比知乎上的多。 午后曳航

完全赞同,我用我这几年在豆瓣上只看不说的好习惯来有力的佐证你这个观点

式微微
式微微 2018-11-28 18:15:04
别把基因本能给神话了 别把基因本能给神话了 as170014

那就努力的丧着

MayWeather
MayWeather 2018-11-28 20:42:07

小说总长5000字,文字不够完美,但是信息量已经够了,更深度的理解郁郁症人看到的世界。剧本,肯定是改过了。至于电影重要的是让大多数人接收到了情绪和这个情绪下的世界。完不完美不那么重要,正如你的影评,那么的不通顺,还要给大家回复更多表达自己的本意。不必苛求导演太多,他本来也知道自己不完美。

情岛底黎明
情岛底黎明 2018-11-29 01:34:46
小说总长5000字,文字不够完美,但是信息量已经够了,更深度的理解郁郁症人看到的世界。剧本... 小说总长5000字,文字不够完美,但是信息量已经够了,更深度的理解郁郁症人看到的世界。剧本,肯定是改过了。至于电影重要的是让大多数人接收到了情绪和这个情绪下的世界。完不完美不那么重要,正如你的影评,那么的不通顺,还要给大家回复更多表达自己的本意。不必苛求导演太多,他本来也知道自己不完美。 ... MayWeather

有些人对于超出自己认知水平的事物就喜欢大放厥词,更甚的是还要给自己戴一顶客观的帽子。

Should
Should (麦田里的守望者••) 2018-11-29 15:05:14

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觉得别人的痛苦是一叶障目…难怪说感同身受的理解,是人与人最难跨过的沟壑。

鱼鱼鱼丸粗面丶
鱼鱼鱼丸粗面丶 2018-11-29 16:50:41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旁观者总是拥有上帝视角 高高在上

说得对,子非鱼安知鱼之怨,没有共情就无法理解不同情绪

宁信moent
宁信moent 2018-11-29 17:45:37

认同你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018-11-29 22:57:46

你说导演一叶障目,那你又何尝不是被所谓积极向上的高尚世界观障目?

向之所欣
向之所欣 2018-11-29 23:51:01
可能我平时太阳光了,看这片子我极度不适应....灰了巴突,通篇的丧。 可能我平时太阳光了,看这片子我极度不适应....灰了巴突,通篇的丧。 卷卷猫

嗯,有种感觉,我只是一个学生,感觉还没对社会了解特别深入,有点累看着

远方的风
远方的风 2018-11-30 00:54:52

如果看大象,只是看到导演情绪的宣泄的话就小看了或者说是片面化了这部电影。胡波导演偶像是贝拉塔尔,所以对于这部电影要结合贝拉塔尔的电影风格,如《都灵之马》。大象是在很厚重的哲学基础上建立起电影的表现手法和表现内容的,从大象可以读出尼采、海德格尔的味道。

左岸风语
左岸风语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 2018-11-30 09:20:05

你觉得太丧了,但是有的人生活就是这么丧,或者说生活的本质就是这样,导演不过是将其典型化和集中化了。痛苦是人生的基调,如果你没感觉到,说明你对人生体验还太少。

漫伽
漫伽 (放荡不羁的不安分子) 2018-12-01 12:05:36

很认同你的影评,不论电影之外的东西,个人认为这只是一部平庸之作。

Iris
Iris (珍惜时间) 2018-12-01 14:54:49

很认同你的评价,服于表面的情绪和表达,为了丧而丧

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 2018-12-01 15:45:03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 那你能拍什么呢?动画片吧。行行行,就他妈喜羊羊与灰太狼艺术价值最他妈的高行了吧? 毕竟青青草原的草总是那么tm青,天还那么蓝,虽然tm狼要吃羊,但是最后谁也不会整死谁还是都特么活的开开心心。喜洋洋艺术价值最高,最特么贴近你的生活。求你千万别离开青青草原! ... Claudia🍿️

只是阐述自己的观点罢了,有必要攻击么

小土豆
小土豆 2018-12-01 21:07:00
故事发生在一天之内,难道发生悲剧这一天不会丧吗?其实说这些都没有意义。所有东西都揉搓在... 故事发生在一天之内,难道发生悲剧这一天不会丧吗?其实说这些都没有意义。所有东西都揉搓在一起,现实生活和社会背景其实就是这样的。 ... siuten

我认同导演的观点,人生来就是要经历苦难的,快乐是暂时的,痛苦是永远的。而且,影片中,导演也有一直在求生。当然,都是自己的观点,每个人的角度肯定不同。影片是导演的世界啊!我们还是要经历自己的世界。

Zora小姐
Zora小姐 (你好👋) 2018-12-02 00:36:14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 哎呀突然多出了好多新评论呢 感觉这些人就像野狗一样总是一堆一堆的哪里热闹往哪凑 嘴上骂着这他妈的世界 却故意忽略这他妈的世界就是无数像他们那样的人构成的 大家有时间有精力去要求这世界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如先学着做个人?一群猪凑一起当然会觉得臭啦 但大家都洗干净了就都好过了嘛 ... Black Sheep

你说的太对了

归巢
归巢 2018-12-02 11:24:15

你不懂

改编剧本
改编剧本 2018-12-02 18:18:03

影视评论的对象,不是是否认同作者的价值观,而是站在作者的价值观角度,评判他表达的优劣。

EVA
EVA (im nobody...) 2018-12-02 20:50:06

这片子看完,感觉都快得抑郁症了

我还是喜欢那种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 的世界观

亚拉狼
亚拉狼 2018-12-03 13:08:49

片子还没看,但是这种直接下评价而不做具体论述分析的批判看得真难受,这也能叫影评吗?电影本身不必全面表现生活,他选择表现的就是这样一个世界,这不该成为被批判的理由,这只是与你三观不合罢了。另外,多少经典的作品表现了生活的污秽和你所谓无意义的抗争,都是没有价值的吧。在我看来,你这篇影评也不过是情绪的夸大,还要伪装在一副理性成熟的面具背后。说实话,我们也只有在网上才能对真正做创作的人指指点点了吧。

亚拉狼
亚拉狼 2018-12-03 13:24:24
留下“你不懂”三个字的人是怎样的大师,敢把自己的优越展示的这么酣畅淋漓 留下“你不懂”三个字的人是怎样的大师,敢把自己的优越展示的这么酣畅淋漓 987654321

一来不来直接下结论平庸的又是什么大师,同样把优越感展示的酣畅淋漓

亚拉狼
亚拉狼 2018-12-03 13:28:00

对于电影的批评应该建立在对故事情节完整连贯以及视听语言等表现手段之上,而不是对电影表现的价值立场进行主观批判

小虫
小虫 2018-12-03 14:31:00

愿你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一生平安,实现你心中的意义与价值。永远不用理解作者。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