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有哪些社会现实意义?

2269542人浏览 · 507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我不是药神》没拍出来的是什么

浪潮工作室 评论 我不是药神 4 2018-07-08 13:21:57
未来
未来 2018-07-08 16:17:34

责任在政府

Alexander
Alexander 2018-07-08 16:59:32

但或许,在天价进口药层层加价的诞生过程里,与那些吸血的中间人、监管漏洞及违法行径相比,专利权是最清白无瑕的一个环节了。

夏骄阳oo
夏骄阳oo 2018-07-08 18:08:19

理性的声音

Deckard
Deckard 2018-07-08 19:23:35

这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现象。在其他国家,专利期过了之后,原研药会失去原先的特权,导致价格的大幅下降。

风中的铃
风中的铃 2018-07-08 19:38:53

我不是药神 或许已经达到了我国现实主义电影的天花板

闪电110
闪电110 2018-07-08 21:50:35

什么都要管,但是能力有不够。又管不好

seirenes
seirenes 2018-07-08 23:20:17

说得好好。真正的漏洞是不敢拍出来的。诶。。。

万先生
万先生 2018-07-08 23:30:22

中国的权贵阶级利用税收这把看不见的屠刀来屠杀人民。

居此室久
居此室久 2018-07-08 23:53:26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宅小云
宅小云 2018-07-09 00:03:00

谁说进口药不占药比的,现在医生都怕了开药了好吗

城坤李
城坤李 2018-07-09 07:52:42

有关部门办事,闲人免入

Luna
Luna 2018-07-09 08:28:04

看完真的是气的不行

buzai
buzai (秧苗。) 2018-07-09 09:13:17

好赛给
好赛给 2018-07-09 09:24:27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专利制度是很好的激励创新的手段,如果没有巨额利润推动,有几家企业会冒着高昂的风险去做研发?靠同情心吗?中国现阶段为什么药物做不好,很大程度上都是没有合理的专利制度去保护创新

没头脑还不高兴
没头脑还不高兴 2018-07-09 10:58:44

我说个我自身的真实事件,
某年我的一个亲戚在某省级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成功后,主治医生悄悄且谨慎的问我们,有个进口针药打了后会对患者的伤口愈合恢复有显著好处,但非常非常贵,一针8000,要连打5针共计4万(强调一针不能少)。同时一再强调不打也会愈合恢复,会慢点。因为平时交流时觉得我家条件还行所以推荐。同时医生一再提醒这个最好不要跟同病房的病患及家属聊,因为每个家庭各方面条件不同,不要影响他人治疗回复心情。
我们用了这个针,我亲戚术后不到一周至少表面伤口愈合了,且后期恢复特别好。
特注:我亲戚整个病中除了正常的医药费没有任何其他额外费用,中间我们还试图塞钱给医生,医生拒收了并很是无奈的(感觉上是无奈)说有多余的钱还是给患者买点营养品啥的吧。
当然,我们自觉自愿也给医生干了些苦力活(搬东西啥的),医生倒是默许没拒绝。莫名的干苦力时我们也觉得反而有些高兴轻松点。

无法言说
无法言说 2018-07-09 15:16:24

之前因为老爸生病加了一个几百人的群,说实在的,有的靶向药进了医保,依然很贵,比国外的价格贵很多,进医保也是一小部分,很多真正疗效很好的药不包含在内的。

快意羊生
快意羊生 2018-07-09 20:48:09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个人是谁?

Modrić
Modrić 2018-07-09 23:12:15

美国FDA是审核药物最权威的机构了,大致上可以这么说:只要美FDA审核通过的药物,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主义”。但是我国是无法接受这种接受美帝的标准的,比如中药类药物,依旧还在引经据典,根本就不是以现代医疗的标准去应用到临床的。

风竛
风竛 2018-07-10 00:37:42

摄像机给你你来拍

满嘴巧克力
满嘴巧克力 2018-07-10 00:57:49

为煽情而煽情的影片,结局根本是在讨好广电

北方
北方 2018-07-10 01:00:23

讲得好

Michael
Michael 2018-07-10 01:01:33

这药进来这么一捣腾,GDP又得多涨几个点

逍遥青狼
逍遥青狼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2018-07-10 01:01:45

电影终究只是电影而已,现实任然是残酷的...

贝壳
贝壳 2018-07-10 01:03:04

我下载豆瓣就是错wu,那些三星以下的,有问题找政府去。

豆豆
豆豆 (喜欢简约的生活。) 2018-07-10 01:08:24
为煽情而煽情的影片,结局根本是在讨好广电 为煽情而煽情的影片,结局根本是在讨好广电 满嘴巧克力

中国的特色、不然我们看不到影片

Aotem
Aotem 2018-07-10 01:17:27

看到最后那些字的时候其实心中是悲哀的,过去15年了,才解决到关税这一步。这15年来究竟去世了多少病人。除了白血病又有多少其他的进口药定价过高的问题。

Qin-ujAoo
Qin-ujAoo 2018-07-10 01:37:07

如果国家和世界真的可以改变些什么 就好了

gxy123456
gxy123456 2018-07-10 02:01:34
但或许,在天价进口药层层加价的诞生过程里,与那些吸血的中间人、监管漏洞及违法行径相比,... 但或许,在天价进口药层层加价的诞生过程里,与那些吸血的中间人、监管漏洞及违法行径相比,专利权是最清白无瑕的一个环节了。 ... Alexander

对的 最透明的

萝莉控你怕了吗
萝莉控你怕了吗 2018-07-10 03:35:52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要脸么?说事实就是洗地,文革还没玩够?

泽
2018-07-10 03:56:50

按照广电的机制的话这个电影已经拍的尺度很大了,把警察拍的跟土匪一样去搜查。这已经很过分了,还想说实话?把矛头指向其他部门?

anya
anya (砍柴喂马,周游世界) 2018-07-10 06:13:30
为煽情而煽情的影片,结局根本是在讨好广电 为煽情而煽情的影片,结局根本是在讨好广电 满嘴巧克力

不讨好的话不给上演

壹刻婚纱 依依
壹刻婚纱 依依 2018-07-10 07:12:53

灰色空间是我们不敢想象的巨大利益!能撼动这些利益的到底是什么,可想而知

zzynarto
zzynarto 2018-07-10 07:28:21

现在三期临床不必在一定有国内数据了,有国外数据就可以上市销售了

从前很迷滨崎步
从前很迷滨崎步 (我曾为你快乐 也曾为你挫折) 2018-07-10 07:36:51

一个国家连普通老百姓的命都不能更好的去保障,从上就是自私自利,医疗保障对人生命的保护才是一个国家最该做的吧?专利权表示不背这个锅

太浓TAENONG
太浓TAENONG 2018-07-10 07:53:13

再往上拍,这电影就过审不了了

佳夜茫
佳夜茫 2018-07-10 08:02:46
我说个我自身的真实事件, 某年我的一个亲戚在某省级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成功后,主治医生悄悄... 我说个我自身的真实事件, 某年我的一个亲戚在某省级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成功后,主治医生悄悄且谨慎的问我们,有个进口针药打了后会对患者的伤口愈合恢复有显著好处,但非常非常贵,一针8000,要连打5针共计4万(强调一针不能少)。同时一再强调不打也会愈合恢复,会慢点。因为平时交流时觉得我家条件还行所以推荐。同时医生一再提醒这个最好不要跟同病房的病患及家属聊,因为每个家庭各方面条件不同,不要影响他人治疗回复心情。 我们用了这个针,我亲戚术后不到一周至少表面伤口愈合了,且后期恢复特别好。 特注:我亲戚整个病中除了正常的医药费没有任何其他额外费用,中间我们还试图塞钱给医生,医生拒收了并很是无奈的(感觉上是无奈)说有多余的钱还是给患者买点营养品啥的吧。 当然,我们自觉自愿也给医生干了些苦力活(搬东西啥的),医生倒是默许没拒绝。莫名的干苦力时我们也觉得反而有些高兴轻松点。 ... 没头脑还不高兴

遇到好大夫了,你亲戚没找人,直接住的院吗?

佳夜茫
佳夜茫 2018-07-10 08:06:42

一个国家的国民生活怎么样,就看医疗和教育水平吧,这两个一个是活下去的条件,一个是未来的希望,看看我们国家,这两个水平都挺高,可是你没有钱你就没权利享有。

血色巴洛克
血色巴洛克 2018-07-10 08:37:05

国外名车我可以不开,因为我开比国产车也能代步;名牌包包我老婆也可以要,因为杂牌包包一样可以背;但唯独特效药不能不吃,因为不吃就得等死。国家不能让百姓来为你们的政策买单。

王府小少
王府小少 2018-07-10 08:52:21
按照广电的机制的话这个电影已经拍的尺度很大了,把警察拍的跟土匪一样去搜查。这已经很过分... 按照广电的机制的话这个电影已经拍的尺度很大了,把警察拍的跟土匪一样去搜查。这已经很过分了,还想说实话?把矛头指向其他部门? ...

但是现实警察办案与这个有过之无不及

STEEL TALONS
STEEL TALONS 2018-07-10 09:19:14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总有人把国内的一切问题归结为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

狐狸猪
狐狸猪 2018-07-10 09:20:44
我不是药神 或许已经达到了我国现实主义电影的天花板 我不是药神 或许已经达到了我国现实主义电影的天花板 风中的铃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非电影本身

狐狸猪
狐狸猪 2018-07-10 09:21:52
我下载豆瓣就是错wu,那些三星以下的,有问题找政府去。 我下载豆瓣就是错wu,那些三星以下的,有问题找政府去。 贝壳

为什么不能允许不一样的声音存在呢?

狐狸猪
狐狸猪 2018-07-10 09:23:28
一个国家连普通老百姓的命都不能更好的去保障,从上就是自私自利,医疗保障对人生命的保护才... 一个国家连普通老百姓的命都不能更好的去保障,从上就是自私自利,医疗保障对人生命的保护才是一个国家最该做的吧?专利权表示不背这个锅 ... 从前很迷滨崎步

但不能否认,专利权是推动一个国家创新进步的重要保障,长远来看生命保障并不能无条件凌驾于专利权之上

从前很迷滨崎步
从前很迷滨崎步 (我曾为你快乐 也曾为你挫折) 2018-07-10 09:31:56
但不能否认,专利权是推动一个国家创新进步的重要保障,长远来看生命保障并不能无条件凌驾于... 但不能否认,专利权是推动一个国家创新进步的重要保障,长远来看生命保障并不能无条件凌驾于专利权之上 ... 狐狸猪

并没有否认专利权,也没说生命保障高于专利权,专利权背了太大锅

没头脑还不高兴
没头脑还不高兴 2018-07-10 09:53:29
遇到好大夫了,你亲戚没找人,直接住的院吗? 遇到好大夫了,你亲戚没找人,直接住的院吗? 佳夜茫

没有,我家和医院没有任何交集,也没有任何职权,找都不知道咋找,也许真的是运气好吧。

Lily
Lily 2018-07-10 09:53:31
这药进来这么一捣腾,GDP又得多涨几个点 这药进来这么一捣腾,GDP又得多涨几个点 Michael

q'qk'

黄广响
黄广响 2018-07-10 09:54:11

我们都吃过人-我们在吃人的同时,也担心会被别人吃

宇锋
宇锋 2018-07-10 10:01:54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非电影本身 ... 狐狸猪

这部电影我关注很多镜头,许多情节环环相扣相互照应暗设悬念,导演对镜头的把握炉火纯青,你以为这部电影拍出来这么简单的么,你能说它不优秀?

宇锋
宇锋 2018-07-10 10:04:02

我很感谢工作室的朋友肯花大量的时间去做研究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的真相,谢谢你们🙏

阿噗
阿噗 2018-07-10 10:05:03
我说个我自身的真实事件, 某年我的一个亲戚在某省级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成功后,主治医生悄悄... 我说个我自身的真实事件, 某年我的一个亲戚在某省级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成功后,主治医生悄悄且谨慎的问我们,有个进口针药打了后会对患者的伤口愈合恢复有显著好处,但非常非常贵,一针8000,要连打5针共计4万(强调一针不能少)。同时一再强调不打也会愈合恢复,会慢点。因为平时交流时觉得我家条件还行所以推荐。同时医生一再提醒这个最好不要跟同病房的病患及家属聊,因为每个家庭各方面条件不同,不要影响他人治疗回复心情。 我们用了这个针,我亲戚术后不到一周至少表面伤口愈合了,且后期恢复特别好。 特注:我亲戚整个病中除了正常的医药费没有任何其他额外费用,中间我们还试图塞钱给医生,医生拒收了并很是无奈的(感觉上是无奈)说有多余的钱还是给患者买点营养品啥的吧。 当然,我们自觉自愿也给医生干了些苦力活(搬东西啥的),医生倒是默许没拒绝。莫名的干苦力时我们也觉得反而有些高兴轻松点。 ... 没头脑还不高兴

看到你的评论觉得最良心

狐狸猪
狐狸猪 2018-07-10 10:06:00
这部电影我关注很多镜头,许多情节环环相扣相互照应暗设悬念,导演对镜头的把握炉火纯青,你... 这部电影我关注很多镜头,许多情节环环相扣相互照应暗设悬念,导演对镜头的把握炉火纯青,你以为这部电影拍出来这么简单的么,你能说它不优秀? ... 宇锋

并没有说不优秀,这是一部好电影,但并不觉得他能称为天花板

王磊
王磊 2018-07-10 10:08:57

有胆量写出来 在下非常敬佩,心里的敬佩

红的红的像个红
红的红的像个红 2018-07-10 10:09:24

对这样的政府,这样的架构很心寒。

拽年很骚
拽年很骚 2018-07-10 10:31:12

还没看过呢,等有时间看看去

风中的铃
风中的铃 2018-07-10 10:31:28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非电影本身 ... 狐狸猪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现实、批判现实的程度,所以我说的天花板的意思是这部电影的现实主义已经达到了当局所能容忍的最大限度;正如文章标题所说,这部电影没拍出的是什么,现实中的医患矛盾敢拍吗?影片中的做法不过是把医药公司作为反面,将观众、病人的怒火引向诺华。不可否认,这部电影确实揭露了一些现实问题,如看病贵,江湖骗子等等,但是深层次的现实矛盾是不敢也不能触及的。

宇锋
宇锋 2018-07-10 10:34:44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现实、批判现实的程度,所以我说的天花板的意思是这部电影的现实主义已经达到了当局所能容忍的最大限度;正如文章标题所说,这部电影没拍出的是什么,现实中的医患矛盾敢拍吗?影片中的做法不过是把医药公司作为反面,将观众、病人的怒火引向诺华。不可否认,这部电影确实揭露了一些现实问题,如看病贵,江湖骗子等等,但是深层次的现实矛盾是不敢也不能触及的。 ... 风中的铃

宇锋
宇锋 2018-07-10 10:35:07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现实、批判现实的程度,所以我说的天花板的意思是这部电影的现实主义已经达到了当局所能容忍的最大限度;正如文章标题所说,这部电影没拍出的是什么,现实中的医患矛盾敢拍吗?影片中的做法不过是把医药公司作为反面,将观众、病人的怒火引向诺华。不可否认,这部电影确实揭露了一些现实问题,如看病贵,江湖骗子等等,但是深层次的现实矛盾是不敢也不能触及的。 ... 风中的铃

导演已经很克制了

白泽
白泽 2018-07-10 10:35:45

其实大多都明白的,药企的设定只是为了过审。

远方的田野
远方的田野 2018-07-10 11:05:14

因为销售网 医药代表的高提成,医生的高回扣

嘿先森
嘿先森 2018-07-10 11:25:51

再贵也没有人敢上街游行抗议,电影的意淫。隐忍是我们的特性,出现问题不去指责社会的不公政府的不作为而是归结为“穷病”找自己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穷病”怎么得的?

miller
miller 2018-07-10 11:33:33

你这篇文章没敢讲出来的是什么

皇家北师大
皇家北师大 2018-07-10 11:36:47

主要责任在谁?不言而喻

Up
Up 2018-07-10 11:37:37

长期收文章!

情报局亚洲主管
情报局亚洲主管 2018-07-10 12:12:06
美国FDA是审核药物最权威的机构了,大致上可以这么说:只要美FDA审核通过的药物,我们可以直... 美国FDA是审核药物最权威的机构了,大致上可以这么说:只要美FDA审核通过的药物,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主义”。但是我国是无法接受这种接受美帝的标准的,比如中药类药物,依旧还在引经据典,根本就不是以现代医疗的标准去应用到临床的。 ... Modrić

这个确实不能简单的拿来主义,为了整个民族生存安全考虑,还是自己的机构可靠

拧发条鸟
拧发条鸟 (voraciouswack) 2018-07-10 12:21:57

说个残酷的现实,但也算是好消息了,格列卫在去年终于被纳入部分省的你医保目录,也就是说,患者买格列卫,终于可以由国家报销大头。十几年了啊!你换个角度想想,药企是乐意很多患者因为贵而放弃他们的药,还是乐意他们的药由国家买单惠及更多患者?再加上进口税,增值税,营业税,还有药品层层的经销渠道,是谁不愿意给患者活下去的机会?

Dracarysss
Dracarysss 2018-07-10 12:35:13

说得很好,但是按这样拍就过不了审了,倒觉得电影能引起像这样的讨论已经很好了

红茶拿铁
红茶拿铁 (好好学英语!) 2018-07-10 12:46:00
责任在政府 责任在政府 未来

没错

dragoon
dragoon 2018-07-10 12:56:38

一声唏嘘

Cenarius
Cenarius 2018-07-10 12:58:40
并没有说不优秀,这是一部好电影,但并不觉得他能称为天花板 并没有说不优秀,这是一部好电影,但并不觉得他能称为天花板 狐狸猪

他的意思不是指技术天花板吧……

蒲英
蒲英 2018-07-10 13:05:13

很好的一片论文。

蒲英
蒲英 2018-07-10 13:05:23
理性的声音 理性的声音 夏骄阳oo

说的对

Cenarius
Cenarius 2018-07-10 13:12:20

有人无偿捐赠格列卫吗?

蒲英
蒲英 2018-07-10 13:13:55

如果把这个社会比作太阳系,那我们便是这太阳系里的每一颗行星甚至卫星。行星代表的更多是主流,大多是自西向东的转的,只有少数(例如:金星)是自东向西转的。很可惜,在主流中“逆行”的行星(卫星)即使是“顺行”也很难被接受、被认可。

金藍海
金藍海 2018-07-10 13:24:13

朝廷向来赋税高昂,卖一只鸡先给朝廷一个鸡腿。租赁成本、人工成本、灯油柴火成本...可恨的是贪官污吏还多不胜数!政策制度有问题,人神共知却一直不改!

丶划
丶划 2018-07-10 13:29:43

这让我想起了克洛克达尔的一句话 弱者是没有资格谈正义的 我们也只能抱怨抱怨 其余的根本无能为力 唉

金藍海
金藍海 2018-07-10 13:31:43
一个国家连普通老百姓的命都不能更好的去保障,从上就是自私自利,医疗保障对人生命的保护才... 一个国家连普通老百姓的命都不能更好的去保障,从上就是自私自利,医疗保障对人生命的保护才是一个国家最该做的吧?专利权表示不背这个锅 ... 从前很迷滨崎步

朝廷命官有各种保障,管你下面百姓兴亡。市场的应该归市场,可惜上面就是手握权利,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医疗、能源、电讯哪个不是哪个家族的。就等数百年后,这片土地实行真正的民主、公正、法治,才会有“低价”了

梁大👀
梁大👀 2018-07-10 13:32:29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 我的侧重点不是说这部电影本身有多么优秀,而是说现实主义的尺度问题,也就是揭露现实、反思现实、批判现实的程度,所以我说的天花板的意思是这部电影的现实主义已经达到了当局所能容忍的最大限度;正如文章标题所说,这部电影没拍出的是什么,现实中的医患矛盾敢拍吗?影片中的做法不过是把医药公司作为反面,将观众、病人的怒火引向诺华。不可否认,这部电影确实揭露了一些现实问题,如看病贵,江湖骗子等等,但是深层次的现实矛盾是不敢也不能触及的。 ... 风中的铃

棒~

sunyi86
sunyi86 2018-07-10 13:36:29

其实很多政策出发点都是好的,把国产药的药价压低一些,让患者少花钱,结果却导致药企利润低,很多药根本是亏本不生产,创新能力差,实力不足,别说自己研发,就是人家过了专利期,把药方告诉你都产不出来。外国药进口把的严一些,确保药品符合中国人身体,却增加了外国药企成本,间接助推了药价。给外国药企些好处,让他们更关注国内市场,特别是过了专利期那个,利润那么高,按理一定有人去做,到时候价格一定会降到合理范围,但却给了外国药企牛逼的资本,而中国药企又因为各种制度实力不济,人专利期过了还是只能任人宰割。至于给医院行贿,有和挂号费等相关费用太低有关,而目的其实还是让患者少花点钱。究其原因不是国家政策不好,也不是那帮相关人员太坏,而是我们有的政策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完全违背经济规律。

wendy130096743
wendy130096743 2018-07-10 14:48:21
再贵也没有人敢上街游行抗议,电影的意淫。隐忍是我们的特性,出现问题不去指责社会的不公政... 再贵也没有人敢上街游行抗议,电影的意淫。隐忍是我们的特性,出现问题不去指责社会的不公政府的不作为而是归结为“穷病”找自己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穷病”怎么得的? ... 嘿先森

对啊,穷病是怎么得的?

潜流
潜流 2018-07-10 15:15:16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可笑至极。我们的网民真是悲哀,不是被洗脑就是被操控指责他人被洗脑。没有理性和事实作为根据,别说搬出个什么顾子明,就算署名鲁迅,一样是胡扯。

蒋不袋
蒋不袋 2018-07-10 15:16:30

看完我不是药神,有一部分描述了政府这一面,中国的法律大于人情法律,领导给下属排任务,下属完成不了,领导也说了一句,我也没有办法。看完这一部分,内心深处就觉得政府这双手的背后太深了。

奔跑哈士奇
奔跑哈士奇 2018-07-10 15:22:07
再贵也没有人敢上街游行抗议,电影的意淫。隐忍是我们的特性,出现问题不去指责社会的不公政... 再贵也没有人敢上街游行抗议,电影的意淫。隐忍是我们的特性,出现问题不去指责社会的不公政府的不作为而是归结为“穷病”找自己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穷病”怎么得的? ... 嘿先森

解放前可一点都不隐忍。现在隐忍是因为不得不如此。

四眼秀才
四眼秀才 2018-07-10 15:40:40

先不要跟我谈进口药,先跟我谈国产药吧,也出奇的贵

Modrić
Modrić 2018-07-10 15:53:43

多吃中药! 这玩意儿审核简单! 想吃就吃! 毕竟现在医保缺口太大!

oneby
oneby 2018-07-10 16:39:23

只看到“上下打理”这四个字。。。

。。。
。。。 2018-07-10 16:41:45
说得好好。真正的漏洞是不敢拍出来的。诶。。。 说得好好。真正的漏洞是不敢拍出来的。诶。。。 seirenes

感觉电影不会涉及到国家的利益,所以说这片子只不过是从一个很小的方面说明了进口药的昂贵.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糖俎。
糖俎。 2018-07-10 16:47:13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胡吊扯

。。。
。。。 2018-07-10 16:48:05

矛盾直指统治阶级和药品集团的尔虞我诈

jim钱静
jim钱静 (很讨厌一些中二的人类) 2018-07-10 16:55:44

豆瓣小资真把资本家当成慈善家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3464684/answer/435526517

jim钱静
jim钱静 (很讨厌一些中二的人类) 2018-07-10 16:58:51

http://www.xinhuanet.com/2015-02/16/c_127502091.htm这个是2015年的采访庄一强

jim钱静
jim钱静 (很讨厌一些中二的人类) 2018-07-10 17:00:44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 最近大量的媒体和自媒体,都将医药矛盾指向了中国对救命医药的高关税、进口药物的高审批周期,解释医药科研重金投入高周期的不容易,建议鼓励医药专利保护,以及支持引入民营医院来竞争。这些建议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在为背后的国际医药集团给国内民众洗脑。——顾子明 ... 居此室久

还真说对,资本家不是什么好东西,逐利者本质没有善心

jim钱静
jim钱静 (很讨厌一些中二的人类) 2018-07-10 17:05:56

小资要实现亚当斯密的理想国,脑袋应该被人挂路灯。哦有点说错了,专利制度支持市场自由都反对,支持垄断挺支持的

holy
holy 2018-07-10 17:14:23

心血管药物普萘洛尔(心得安),若要使患者的心率下降20%,所需要的药量黄种人比白种人低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剂量,美国人用起来刚好,中国人则可能因过量而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要继续临床试验

holy
holy 2018-07-10 17:16:09
美国FDA是审核药物最权威的机构了,大致上可以这么说:只要美FDA审核通过的药物,我们可以直... 美国FDA是审核药物最权威的机构了,大致上可以这么说:只要美FDA审核通过的药物,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主义”。但是我国是无法接受这种接受美帝的标准的,比如中药类药物,依旧还在引经据典,根本就不是以现代医疗的标准去应用到临床的。 ... Modrić

心血管药物普萘洛尔(心得安),若要使患者的心率下降20%,所需要的药量黄种人比白种人低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剂量,美国人用起来刚好,中国人则可能因过量而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Modrić
Modrić 2018-07-10 17:20:44
心血管药物普萘洛尔(心得安),若要使患者的心率下降20%,所需要的药量黄种人比白种人低一半... 心血管药物普萘洛尔(心得安),若要使患者的心率下降20%,所需要的药量黄种人比白种人低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剂量,美国人用起来刚好,中国人则可能因过量而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 holy

你说得对。我本意是主要是吐槽中药的。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红楼一梦遥) 2018-07-10 18:10:31

写的非常好

胡元月
胡元月 2018-07-10 20:04:20
有胆量写出来 在下非常敬佩,心里的敬佩 有胆量写出来 在下非常敬佩,心里的敬佩 王磊

同佩服,总算看到把这个问题说的比较清楚的人了,好多人的影评还停留在专利,药企,穷人的层面上

lixioting
lixioting 2018-07-10 20:05:02

看病难,治病更难。

悦然
悦然 2018-07-10 20:07:00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 这话有些说满了,从内容和电影本事来说,并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有那么优秀,真正震撼的是故事而非电影本身 ... 狐狸猪

不是说优秀 而是别的意思 懂吗

胡元月
胡元月 2018-07-10 20:07:54

腐败和人治的社会危害在这个救命领域显得格外残酷。。。。。。

<前页 1 2 3 4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