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的主人公原型是怎样的?

2305514人浏览 · 30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我不是药神》原型人物陆勇,你所不知道的背后故事

RUNE 评论 我不是药神 5 2018-07-05 11:10:1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郭胖胖
郭胖胖 2018-07-05 12:38:14

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也需要这样的电影

腌麦片
腌麦片 2018-07-05 12:39:18

程勇 陆勇??是一个人么?

Evens丶
Evens丶 (Life is never dull.) 2018-07-05 12:44:31

别太美化了吧,陆勇最后卖不是仿制药出的,而是三无公司出的药卖怎么不提一下

。,@
。,@ 2018-07-05 12:46:51
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也需要这样的电影 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也需要这样的电影 郭胖胖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郭胖胖
郭胖胖 2018-07-05 12:49:52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老哥,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为了救人而犯罪啊。他救了那么多人

浪途z
浪途z (揪心的玩笑和漫长的白日梦) 2018-07-05 12:53:05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应该是说 列入医保体系

。,@
。,@ 2018-07-05 12:54:36
老哥,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为了救人而犯罪啊。他救了那么多人 老哥,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为了救人而犯罪啊。他救了那么多人 郭胖胖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民國獸医
民國獸医 2018-07-05 12:58:22

医保体系,纳入医保体系,看见了没有,喷子老哥们!并不是宣扬贩卖假药,也不会因此抑制研发药物的动力,而是强调国家责任。

你的小爸爸
你的小爸爸 2018-07-05 13:03:33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印度“格列卫”是通过印度政府启用的“强制许可制度”为穷人所制造的仿制药,直接绕过专利权这一环节被世界贸易组织所认可。非要做个杠精吗?制药为了什么?让人从疾病脱离出来,有些人不是为了钱去制药,他们的确花费巨资来研发新药,但是他们的研发救了太多人,会被这个时代所铭记 。况且这个电影反应的社会问题不是卖假药吧??所以杠精,不要这么狭隘好吗?

PikuMan
PikuMan 2018-07-05 13:04:00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300人的生命与远大于300人的生命孰轻孰重,我觉得这个结论你不好下。更何况,如果那300人中有你的家人呢,又孰轻孰重?

你的小爸爸
你的小爸爸 2018-07-05 13:07:47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你有研发的能力 是个人才的话还担心没人提供经费??现在我国的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杰青 院士都有经费作支撑,不要都得给你。关键总有人不是为了钱,而是情怀。好好看电影,

西西里柠檬
西西里柠檬 2018-07-05 13:08:47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所以说这个社会是复杂的

。,@
。,@ 2018-07-05 13:09:04
印度“格列卫”是通过印度政府启用的“强制许可制度”为穷人所制造的仿制药,直接绕过专利权... 印度“格列卫”是通过印度政府启用的“强制许可制度”为穷人所制造的仿制药,直接绕过专利权这一环节被世界贸易组织所认可。非要做个杠精吗?制药为了什么?让人从疾病脱离出来,有些人不是为了钱去制药,他们的确花费巨资来研发新药,但是他们的研发救了太多人,会被这个时代所铭记 。况且这个电影反应的社会问题不是卖假药吧??所以杠精,不要这么狭隘好吗? ... 你的小爸爸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这是印度的事,不是中国的事,药企搞研发不是为了嚷后代记住他们,他们没那么高尚,一个药企要养活上万人 慈善是政府的事,药企没有利润可图,谁会去研发?难道考着造福人类得信念区研发?小学生

。,@
。,@ 2018-07-05 13:09:46
300人的生命与远大于300人的生命孰轻孰重,我觉得这个结论你不好下。更何况,如果那300人中有... 300人的生命与远大于300人的生命孰轻孰重,我觉得这个结论你不好下。更何况,如果那300人中有你的家人呢,又孰轻孰重? ... PikuMan

有我的家人哪怕一个人也比1亿人重要,因为我是个自私的人,但是没人觉得那300认事自私的人

北城邻城
北城邻城 (拉莱耶住民) 2018-07-05 13:11:24
有我的家人哪怕一个人也比1亿人重要,因为我是个自私的人,但是没人觉得那300认事自私的人 有我的家人哪怕一个人也比1亿人重要,因为我是个自私的人,但是没人觉得那300认事自私的人 。,@

那建议你以后别坐动车和高铁。也是仿制。

。,@
。,@ 2018-07-05 13:11:53
你有研发的能力 是个人才的话还担心没人提供经费??现在我国的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杰青 院士... 你有研发的能力 是个人才的话还担心没人提供经费??现在我国的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杰青 院士都有经费作支撑,不要都得给你。关键总有人不是为了钱,而是情怀。好好看电影, ... 你的小爸爸

格列卫是诺华这个私企开发的,国家没给一分钱,瑞士政府夜不在乎你的社会效益,这个事假如事中国研发的肯定不会有高昂价格,因为中国科研投入达不到为了一个项目投入120亿研究50年的地步

。,@
。,@ 2018-07-05 13:13:22
你有研发的能力 是个人才的话还担心没人提供经费??现在我国的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杰青 院士... 你有研发的能力 是个人才的话还担心没人提供经费??现在我国的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杰青 院士都有经费作支撑,不要都得给你。关键总有人不是为了钱,而是情怀。好好看电影, ... 你的小爸爸

你所说的投入科研经费,是中国特殊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诺华这种挣钱搞研发得远远不同,不知者无谓 你可以告诉我有哪个政府给过诺华哪怕一分钱

。,@
。,@ 2018-07-05 13:14:32
医保体系,纳入医保体系,看见了没有,喷子老哥们!并不是宣扬贩卖假药,也不会因此抑制研发... 医保体系,纳入医保体系,看见了没有,喷子老哥们!并不是宣扬贩卖假药,也不会因此抑制研发药物的动力,而是强调国家责任。 ... 民國獸医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这是肯定的,和陆勇有什么关系?

。,@
。,@ 2018-07-05 13:16:01
那建议你以后别坐动车和高铁。也是仿制。 那建议你以后别坐动车和高铁。也是仿制。 北城邻城

仿制的谁?专利保护期几年?专利批号多少?仿制了之后会不会对交通业造成负面影响?假如都去买仿制药,能刺激药企继续研发新药给别人仿制,我就觉得仿制得好

你的小爸爸
你的小爸爸 2018-07-05 13:16:29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这是印度的事,不是中国的事,药企搞研发不是为了嚷后代记住他们,他们没那么高尚,一个药企要养活上万人 慈善是政府的事,药企没有利润可图,谁会去研发?难道考着造福人类得信念区研发?小学生 ... 。,@

杠精,我真不明白你看个电影竟然去曲解电影初衷。那按照你的意思,白夜追凶是为了鼓励大家包庇更多罪犯吗?并且自己去为其洗白??真的希望你现实是个抵触各种盗版,并能举报的人。否则,等你患病不要买盗版药哈,等你死的时候我给你放《好日子》。

北城邻城
北城邻城 (拉莱耶住民) 2018-07-05 13:18:32
仿制的谁?专利保护期几年?专利批号多少?仿制了之后会不会对交通业造成负面影响?假如都去买仿... 仿制的谁?专利保护期几年?专利批号多少?仿制了之后会不会对交通业造成负面影响?假如都去买仿制药,能刺激药企继续研发新药给别人仿制,我就觉得仿制得好 ... 。,@

仿制新干线,路人皆知的事情。你不就是这个逻辑吗?——人家日本辛辛苦苦巨额投资研发出高速列车,我们觉得成本高,所以仿制动车组。按你的圣母思维你就别坐动车呗。对了,你干脆移民算了。

時時拾叁
時時拾叁 2018-07-05 13:19:59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你就别看这种电影了,你看了也没用

。,@
。,@ 2018-07-05 13:20:17
杠精,我真不明白你看个电影竟然去曲解电影初衷。那按照你的意思,白夜追凶是为了鼓励大家包... 杠精,我真不明白你看个电影竟然去曲解电影初衷。那按照你的意思,白夜追凶是为了鼓励大家包庇更多罪犯吗?并且自己去为其洗白??真的希望你现实是个抵触各种盗版,并能举报的人。否则,等你患病不要买盗版药哈,等你死的时候我给你放《好日子》。 ... 你的小爸爸

第一,我不抵制电影,电影讲了一个很好故事,我只是抵制我回复的那个人 他说世界需要陆勇,仅此而已 你首先曲解我意思,第二,我得病我也买仿制药,我觉得仿制药不对,但是我没说我要做对的事,因为我本来也不是高尚的人,但我不会犯罪乐之后 还标榜自己想一个圣人一样。我自私我爱财我对社会产生了负面影响我心里很清晰

。,@
。,@ 2018-07-05 13:22:05
仿制新干线,路人皆知的事情。你不就是这个逻辑吗?——人家日本辛辛苦苦巨额投资研发出高速... 仿制新干线,路人皆知的事情。你不就是这个逻辑吗?——人家日本辛辛苦苦巨额投资研发出高速列车,我们觉得成本高,所以仿制动车组。按你的圣母思维你就别坐动车呗。对了,你干脆移民算了。 ... 北城邻城

新干线(Shinkansen)是贯通日本全国(除四国地方)的高速铁路系统,其首条线路于1964年开通运行,不仅是当今世界上先进的高速铁路系统,还是世界上最早进行旅客运输的高速铁路系统。而专利保护期20年,难道中国文革时期就开始仿制了?这个事本质事日本不愿意技术帮助,中国自立更生问题,和专利半毛钱关系

。,@
。,@ 2018-07-05 13:24:16
仿制新干线,路人皆知的事情。你不就是这个逻辑吗?——人家日本辛辛苦苦巨额投资研发出高速... 仿制新干线,路人皆知的事情。你不就是这个逻辑吗?——人家日本辛辛苦苦巨额投资研发出高速列车,我们觉得成本高,所以仿制动车组。按你的圣母思维你就别坐动车呗。对了,你干脆移民算了。 ... 北城邻城

2004年,武汉站选址敲定,选在杨春湖;2006年,武汉站及其城市配套工程(公交等)的建设正式开工;2009年12月26日,武汉站正式完成建设并且启用。自此,中国有了属于自己的高铁站。有次可见,中国高铁已经离新干线40年了,你家哪个专利能保护40年?不知者无谓你怎么不说兵马俑现在还是秦始皇专利

洛厚成的骆
洛厚成的骆 2018-07-05 13:30:12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这是肯定的,和陆勇有什么关系? ... 。,@

你是天龙人?

。,@
。,@ 2018-07-05 13:32:24
你是天龙人? 你是天龙人? 洛厚成的骆

你是陆勇?

hi Bob
hi Bob 2018-07-05 13:37:56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同意,世上真的没有对错,只有立场

wuli古月神
wuli古月神 2018-07-05 13:38:37
杠精,我真不明白你看个电影竟然去曲解电影初衷。那按照你的意思,白夜追凶是为了鼓励大家包... 杠精,我真不明白你看个电影竟然去曲解电影初衷。那按照你的意思,白夜追凶是为了鼓励大家包庇更多罪犯吗?并且自己去为其洗白??真的希望你现实是个抵触各种盗版,并能举报的人。否则,等你患病不要买盗版药哈,等你死的时候我给你放《好日子》。 ... 你的小爸爸

看了这么多评论,就服你,哈哈哈

张舸
张舸 2018-07-05 13:39:33
你就别看这种电影了,你看了也没用 你就别看这种电影了,你看了也没用 時時拾叁

比较辩护人,我觉得两部电影故事内核是相似的,我不是说抄袭,我只是说这是发生在两个国家的类似的故事。但是这个电影这个故事倡导的并不是正确的价值观,辩护人的核心立意在于对法律的信任和舍身伺虎推动法律前进的牺牲责任,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这部电影这个故事呢?他落点放在法律,他深刻地反思这个问题了么?社会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立法为穷人供药?或者和印度一样?但总之不是和这个主角一样,这个主角的形象完全无法和宋康昊那个主角比较。总之至少从立意而言都差了一个档次,关键是不在点子上。
我觉得那老哥一些话说的是很对。我们要的是更健全的政府和更科学的法律。不是破坏法律与公义来成全自己的私义。
但是这部电影真的我觉得很不错了,算是中国的一个大进步。

白糖糖
白糖糖 (不迁怒,不贰过) 2018-07-05 13:39:40
别太美化了吧,陆勇最后卖不是仿制药出的,而是三无公司出的药卖怎么不提一下 别太美化了吧,陆勇最后卖不是仿制药出的,而是三无公司出的药卖怎么不提一下 Evens丶

那你也别太丑化了,看清楚,原报导下面也写了,他找的那家200一瓶,你还想是啥大厂出的?也不想想他为啥要选这个?他要想赚钱代理大厂的,贵的药不是赚的更多?

Stephen
Stephen (Quiet inside) 2018-07-05 13:46:51

电车难题(Trolley Problem)

nil
nil 2018-07-05 13:47:20

楼上那个不分场合的理智狗真tm的让人作呕。

倪儿
倪儿 2018-07-05 13:48:16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我曾经想过,正品跟仿品的区别,我们当然不鼓励仿品,但如果仿制药是拿来救人命的,那他冒着犯法的危险做这一件事情就是值得敬佩的。的确,有很多假药贩子会认为自己和陆勇一样,但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假药贩子防制药物既没有亲身实验也不为病友着想,只是为了盈利。救命的药不是奢侈品有正版盗版,如果同样效果仿制药比正版药便宜,正常人思维都是选择前者啊,更何况是那些被病拖垮了的家庭。赞扬他不是赞扬仿制药,药不是他仿制的,而是因为他的举动让国家,社会发现问题所在,最后将药归入医保等等举措。

倪儿
倪儿 2018-07-05 13:51:48
老哥,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为了救人而犯罪啊。他救了那么多人 老哥,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为了救人而犯罪啊。他救了那么多人 郭胖胖

是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去找到社会,立法不完善的地方。而不是说需要这样的人来犯罪

584131
584131 2018-07-05 13:54:43
第一,我不抵制电影,电影讲了一个很好故事,我只是抵制我回复的那个人 他说世界需要陆勇,仅... 第一,我不抵制电影,电影讲了一个很好故事,我只是抵制我回复的那个人 他说世界需要陆勇,仅此而已 你首先曲解我意思,第二,我得病我也买仿制药,我觉得仿制药不对,但是我没说我要做对的事,因为我本来也不是高尚的人,但我不会犯罪乐之后 还标榜自己想一个圣人一样。我自私我爱财我对社会产生了负面影响我心里很清晰 ... 。,@

开始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后来怎么越看越像在放屁呢?

七叶
七叶 2018-07-05 13:59:59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吃他买回来防制药的总体来说毕竟不多也不可能就让正版制药公司就破产活不下去,他们手握专利营业额120亿美元,赚了多少?因为少卖了1000人的药就没有人搞研发?再说这一千人里最少有900人买不起正版药,他们制药公司本来也赚不到这个钱,就像电影勇哥所说他知道自己犯法,但是同样他在帮人,所做的事只要是有人性的人都会支持,
至于你说他毁了社会,如果社会这么容易被毁,那么我们应该想想是不是我们需要重新开始了,

晓风@1989
晓风@1989 2018-07-05 14:00:58
开始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后来怎么越看越像在放屁呢? 开始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后来怎么越看越像在放屁呢? 584131

比如呢?

taivas
taivas 2018-07-05 14:07:35
我曾经想过,正品跟仿品的区别,我们当然不鼓励仿品,但如果仿制药是拿来救人命的,那他冒着... 我曾经想过,正品跟仿品的区别,我们当然不鼓励仿品,但如果仿制药是拿来救人命的,那他冒着犯法的危险做这一件事情就是值得敬佩的。的确,有很多假药贩子会认为自己和陆勇一样,但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假药贩子防制药物既没有亲身实验也不为病友着想,只是为了盈利。救命的药不是奢侈品有正版盗版,如果同样效果仿制药比正版药便宜,正常人思维都是选择前者啊,更何况是那些被病拖垮了的家庭。赞扬他不是赞扬仿制药,药不是他仿制的,而是因为他的举动让国家,社会发现问题所在,最后将药归入医保等等举措。 ... 倪儿

原来没有他,这个国家和社会都发现不了问题啊。那这个国家的政府人员都不生病吗?人民的公仆能卖的起正版药,给他们纳税的主人连命都保不住。所以说谁是罪犯的,你应该先搞清楚。

。,@
。,@ 2018-07-05 14:07:53
知道你产生负面社会影响就别bb了呗 没看到这么多人抵制你啊? 影响心情 知道你产生负面社会影响就别bb了呗 没看到这么多人抵制你啊? 影响心情 阿生

对于你这种中国字都看不明白的,你让我怎么回你

晓风@1989
晓风@1989 2018-07-05 14:08:02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我觉得你说的有理

。,@
。,@ 2018-07-05 14:09:25
吃他买回来防制药的总体来说毕竟不多也不可能就让正版制药公司就破产活不下去,他们手握专利... 吃他买回来防制药的总体来说毕竟不多也不可能就让正版制药公司就破产活不下去,他们手握专利营业额120亿美元,赚了多少?因为少卖了1000人的药就没有人搞研发?再说这一千人里最少有900人买不起正版药,他们制药公司本来也赚不到这个钱,就像电影勇哥所说他知道自己犯法,但是同样他在帮人,所做的事只要是有人性的人都会支持, 至于你说他毁了社会,如果社会这么容易被毁,那么我们应该想想是不是我们需要重新开始了, ... 七叶

那个人说的是,我们需要更多陆勇这样人,一个陆勇毁不了,10个毁不了,100.1000个呢?哪怕你身家一亿 看到别人用4000得药依然好用也会心动吧

。,@
。,@ 2018-07-05 14:09:52
开始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后来怎么越看越像在放屁呢? 开始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后来怎么越看越像在放屁呢? 584131

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我也是一家之言

阿生
阿生 2018-07-05 14:10:05
对于你这种中国字都看不明白的,你让我怎么回你 对于你这种中国字都看不明白的,你让我怎么回你 。,@

印度仿制药那是政府出台了政策,国内这么搞早被告死了。杠精 自己玩去吧

脱发少女想养生
脱发少女想养生 2018-07-05 14:10:26
你就别看这种电影了,你看了也没用 你就别看这种电影了,你看了也没用 時時拾叁

我看了很多怼曲润康的,觉得你这句话最精辟。非要撇开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意思,但从一个点去强行深入解读,看似深沉博学有文化,其实也是个假评人,真杠精

時時拾叁
時時拾叁 2018-07-05 14:12:55

看这种电影为什么要深挖道德层面的意义,有人做表态中国药价才会受到关注。并不是说支持走私支持假药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敢不敢去做出这种表态。他提出的疑问是“谁家还没个病人啊”,而不是“为什么你要去犯罪”好吗?谢谢你们了

萤火r
萤火r 2018-07-05 14:14:07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还是Madonna看的清 掂的明

终章
终章 2018-07-05 14:15:06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要不是他这件事的影响,这药就不会引起重视,就不会纳入医保,那死的人就成千上万了。你怎么跟个弱智一样,连用幼儿园语文编排的句子都看不懂

。,@
。,@ 2018-07-05 14:15:44
我看了很多怼曲润康的,觉得你这句话最精辟。非要撇开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意思,但从一个点去... 我看了很多怼曲润康的,觉得你这句话最精辟。非要撇开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意思,但从一个点去强行深入解读,看似深沉博学有文化,其实也是个假评人,真杠精 ... 脱发少女想养生

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没发影评,我也没回别人影评,我始终对的就是那句社会需要陆勇而已,说多了算我没说

。,@
。,@ 2018-07-05 14:16:15
印度仿制药那是政府出台了政策,国内这么搞早被告死了。杠精 自己玩去吧 印度仿制药那是政府出台了政策,国内这么搞早被告死了。杠精 自己玩去吧 阿生

靠免费提供人体实验获得的政策?

naader
naader 2018-07-05 14:18:18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这是肯定的,和陆勇有什么关系? ... 。,@

不论陆勇此人如何,且说一个事件的社会效应、哪怕只是一点波澜,都会对群体意识、体制机制改革产生深远影响,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任何一个事件都有多面性,从法理层面来讲贩卖假药的危害很大,当然尊重知识产权方面国家也一直在进步,但从另一面来看,中国医疗保障体系不健全也是重要原因;陆勇贩卖假药有罪,但是却是从社会层面补充了国家没有给予的保障,国家社会两个层面自古都不会割裂,民间从来都存在着自我保护的机能机制,存在即合理,存在即问题,陆勇并不代表一个人,否定陆勇的存在,就是否定问题的存在

。,@
。,@ 2018-07-05 14:18:38
要不是他这件事的影响,这药就不会引起重视,就不会纳入医保,那死的人就成千上万了。你怎么... 要不是他这件事的影响,这药就不会引起重视,就不会纳入医保,那死的人就成千上万了。你怎么跟个弱智一样,连用幼儿园语文编排的句子都看不懂 ... 终章

格列卫2005就就纳入中国医保考察范围,20年专利期到期后马上究入保了,真正让格列卫如保的是因为专利到期带来的价格下跌,假如还是4万一瓶这辈子别想入保,也就你闷还真信是什么陆勇让药入保,把领导人智商拉到和你们一样低

。,@
。,@ 2018-07-05 14:20:21
不论陆勇此人如何,且说一个事件的社会效应、哪怕只是一点波澜,都会对群体意识、体制机制改... 不论陆勇此人如何,且说一个事件的社会效应、哪怕只是一点波澜,都会对群体意识、体制机制改革产生深远影响,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任何一个事件都有多面性,从法理层面来讲贩卖假药的危害很大,当然尊重知识产权方面国家也一直在进步,但从另一面来看,中国医疗保障体系不健全也是重要原因;陆勇贩卖假药有罪,但是却是从社会层面补充了国家没有给予的保障,国家社会两个层面自古都不会割裂,民间从来都存在着自我保护的机能机制,存在即合理,存在即问题,陆勇并不代表一个人,否定陆勇的存在,就是否定问题的存在 ... naader

我从没否认需要一个陆勇来唤醒医保意识,我前面说了很多了,我所抵制的是那句中国需要更多的陆勇,社会是需要秩序的,药企也需要尊重

阿生
阿生 2018-07-05 14:20:49
靠免费提供人体实验获得的政策? 靠免费提供人体实验获得的政策? 。,@

你管人家怎么出台的政策?你坚持的不是制度正义、程序正义么?药企花钱搞研发,所以要赚钱卖天价药。这不是你的逻辑么?程序正义的家伙这会来批判印度的程序?那你到底程序正义还是结果正义?

。,@
。,@ 2018-07-05 14:22:55
逻辑不清晰就不要bb 多读点书不好吗? 逻辑不清晰就不要bb 多读点书不好吗? 阿生

行啊,谁逻辑不清,我说我买了劣质药我会知道自己是犯罪,我会闭嘴不把自己当圣人,你给我来了一句你知道闭嘴那就别说话,你还让我怎么聊

七叶
七叶 2018-07-05 14:23:37
那个人说的是,我们需要更多陆勇这样人,一个陆勇毁不了,10个毁不了,100.1000个呢?哪怕你身... 那个人说的是,我们需要更多陆勇这样人,一个陆勇毁不了,10个毁不了,100.1000个呢?哪怕你身家一亿 看到别人用4000得药依然好用也会心动吧 ... 。,@

如果社会出现了10个100个1000个陆勇,那么就说明有1万十万百万人因为这个病活不了,这样更应该是制药公司和国家层面来谈,如果你不讲价我们就支持假药,怎么了?任何专利都没有100万人命值钱,一百万吃你的药不够你赚的?专利是保证研发方正常利益不被侵害,而不是你贪得无厌的理由…如果一百万被逼不吃进口药就活不了还有人和你讲道理讲专利?那恐怕不是往开发者脸上糊屎那么简单了吧

。,@
。,@ 2018-07-05 14:23:40
你管人家怎么出台的政策?你坚持的不是制度正义、程序正义么?药企花钱搞研发,所以要赚钱卖... 你管人家怎么出台的政策?你坚持的不是制度正义、程序正义么?药企花钱搞研发,所以要赚钱卖天价药。这不是你的逻辑么?程序正义的家伙这会来批判印度的程序?那你到底程序正义还是结果正义? ... 阿生

我从买否认印度药正义,所以我没怼国印度人买印度要,我对的是陆勇这种规则破坏者

2018-07-05 14:24:50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如果你是这300人中的一个,你还会考虑社会的事?人在死亡面前不会像你现在一样的冠冕堂皇…

。,@
。,@ 2018-07-05 14:25:07
如果社会出现了10个100个1000个陆勇,那么就说明有1万十万百万人因为这个病活不了,这样更应... 如果社会出现了10个100个1000个陆勇,那么就说明有1万十万百万人因为这个病活不了,这样更应该是制药公司和国家层面来谈,如果你不讲价我们就支持假药,怎么了?任何专利都没有100万人命值钱,一百万吃你的药不够你赚的?专利是保证研发方正常利益不被侵害,而不是你贪得无厌的理由…如果一百万被逼不吃进口药就活不了还有人和你讲道理讲专利?那恐怕不是往开发者脸上糊屎那么简单了吧 ... 七叶

然而问题就是药企的要价根本不是满天要价,这才是问题根本,120亿美金你算算对少钱才能养起诺华1万多人,根本在于政府应该给予补贴

猫哥
猫哥 2018-07-05 14:25:34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迷了路。

。,@
。,@ 2018-07-05 14:25:55
如果你是这300人中的一个,你还会考虑社会的事?人在死亡面前不会像你现在一样的冠冕堂皇… 如果你是这300人中的一个,你还会考虑社会的事?人在死亡面前不会像你现在一样的冠冕堂皇…

我当然会考虑,我肯定买仿制药,但我不会买了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评判药企,我会心怀对药企的罪恶感

太白兔
太白兔 (玩好) 2018-07-05 14:29:11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这是印度的事,不是中国的事,药企搞研发不是为了嚷后代记住他们,他们没那么高尚,一个药企要养活上万人 慈善是政府的事,药企没有利润可图,谁会去研发?难道考着造福人类得信念区研发?小学生 ... 。,@

你好像也不能代表企业发言💬

士心日月
士心日月 2018-07-05 14:29:16
那个人说的是,我们需要更多陆勇这样人,一个陆勇毁不了,10个毁不了,100.1000个呢?哪怕你身... 那个人说的是,我们需要更多陆勇这样人,一个陆勇毁不了,10个毁不了,100.1000个呢?哪怕你身家一亿 看到别人用4000得药依然好用也会心动吧 ... 。,@

看这部电影时影院忘关灯了,就这样,电影开始五分钟大家是开着灯看的,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影城疏忽忘关了,但没有一个人动,我不假思索的出去找到他们关掉了灯,朋友还说我还真是闲的,是啊我是闲的,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是不是这部电影大家就在开灯状态下看完呢?而我这种行为在众人眼里就是闲的,真正能感激你的很少。你的说法我赞成,保护专利,民谣界大佬李志就是这样一个人。可问题是害怕坐牢的陆勇安分守己后身边的吕受益直接自杀,眼睁睁看着那么多病人等死,这个时候假如说是你,我打个比方就是这个仿制药卖你也不犯法就是费心费力费钱,你会去做吗?你肯定不会,我也不会。如果你处在我刚才在影院里的那个场景,你会不会是站起来解决问题的那个闲人呢?我会,你?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理性有时候真的很可怕。但你无法否认的事实是陆勇案引起了国家的广泛关注,也推动了医疗改革,这就是事实。没有陆勇这样的人,光明对我们也许永远只是一丝亮光而已!

阿生
阿生 2018-07-05 14:30:32
行啊,谁逻辑不清,我说我买了劣质药我会知道自己是犯罪,我会闭嘴不把自己当圣人,你给我来... 行啊,谁逻辑不清,我说我买了劣质药我会知道自己是犯罪,我会闭嘴不把自己当圣人,你给我来了一句你知道闭嘴那就别说话,你还让我怎么聊 ... 。,@

人家程勇也没把自己当圣人,是立教了还是搞个人崇拜了,著书立说了吗?碍着你了还。人家心里怀没怀罪恶感我不知道,怀了一颗怜悯心是不言而喻的。

2018-07-05 14:32:32
我当然会考虑,我肯定买仿制药,但我不会买了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评判药企,我会心怀对药企的... 我当然会考虑,我肯定买仿制药,但我不会买了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评判药企,我会心怀对药企的罪恶感 ... 。,@

相信我,刚那个时候,你不会有任何负罪感,你只会考虑病情,药价,积蓄…你甚至会抱怨仿制药太贵…没有人会在朝不保夕的时候那么高尚…

我觉得我长大了
我觉得我长大了 (淡泊世代。) 2018-07-05 14:35:09

在“活着”这两个字面前讲规则,我只觉得好笑。

。,@
。,@ 2018-07-05 14:35:14
人家程勇也没把自己当圣人,是立教了还是搞个人崇拜了,著书立说了吗?碍着你了还。人家心里... 人家程勇也没把自己当圣人,是立教了还是搞个人崇拜了,著书立说了吗?碍着你了还。人家心里怀没怀罪恶感我不知道,怀了一颗怜悯心是不言而喻的。 ... 阿生

那300人呢?买了仿制药立一个药神这是心怀愧疚?陆勇这个人我信他一开始事真心帮助病友

。,@
。,@ 2018-07-05 14:36:13
相信我,刚那个时候,你不会有任何负罪感,你只会考虑病情,药价,积蓄…你甚至会抱怨仿制药... 相信我,刚那个时候,你不会有任何负罪感,你只会考虑病情,药价,积蓄…你甚至会抱怨仿制药太贵…没有人会在朝不保夕的时候那么高尚… ...

你说的可能也对,毕竟我没经历过,假如你说的真的可能人的社会属性发展了5000年在自然属性面前和沙子一样

naader
naader 2018-07-05 14:37:21
我从没否认需要一个陆勇来唤醒医保意识,我前面说了很多了,我所抵制的是那句中国需要更多的... 我从没否认需要一个陆勇来唤醒医保意识,我前面说了很多了,我所抵制的是那句中国需要更多的陆勇,社会是需要秩序的,药企也需要尊重 ... 。,@

在法律秩序方面,国家起统筹约束作用,很多时候难以做到先知先觉,往往问题促进进步,我尊重滴滴整合规范了市场,但是没有空姐事件,滴滴就不会进行网约车改革(且不说滴滴在这件事情上是否有原罪),你并不能指望所有的事情都按程序合规推进,你应该感谢有陆勇这样的人敢站出来,尊重民间的自愈机制

。,@
。,@ 2018-07-05 14:37:46
你好像也不能代表企业发言💬 你好像也不能代表企业发言💬 太白兔

不能,但是可以从他们行为看出来,因为他们还是在赚钱,没搞慈善

杨乐毅
杨乐毅 2018-07-05 14:38:27
医保体系,纳入医保体系,看见了没有,喷子老哥们!并不是宣扬贩卖假药,也不会因此抑制研发... 医保体系,纳入医保体系,看见了没有,喷子老哥们!并不是宣扬贩卖假药,也不会因此抑制研发药物的动力,而是强调国家责任。 ... 民國獸医

医保就是和笑话,就算有医保大多数人也吃不起!很多企业就是没有社会责任只知道吸人血,我是干过医药销售的你知道一种药,药厂每年要给医院领导送多少亿吗?你知道药品的提成有多高吗?这都是老百姓的命换来的钱!其实中国大多数企业家就是这么暴富的,钻法制的漏洞,泯灭良心挣着人命钱!

。,@
。,@ 2018-07-05 14:40:53
医保就是和笑话,就算有医保大多数人也吃不起!很多企业就是没有社会责任只知道吸人血,我是... 医保就是和笑话,就算有医保大多数人也吃不起!很多企业就是没有社会责任只知道吸人血,我是干过医药销售的你知道一种药,药厂每年要给医院领导送多少亿吗?你知道药品的提成有多高吗?这都是老百姓的命换来的钱!其实中国大多数企业家就是这么暴富的,钻法制的漏洞,泯灭良心挣着人命钱! ... 杨乐毅

你说的另外一个情况了,我也接触过医药代表,像格列卫这种药根本不需要医药代表,中国药企也没有花120亿去搞研发的,都是仿制专利到期药而已,你说的事中国医药体制另一个问题了

七叶
七叶 2018-07-05 14:43:16
然而问题就是药企的要价根本不是满天要价,这才是问题根本,120亿美金你算算对少钱才能养起诺... 然而问题就是药企的要价根本不是满天要价,这才是问题根本,120亿美金你算算对少钱才能养起诺华1万多人,根本在于政府应该给予补贴 ... 。,@

120亿营业额,药企没赚钱?贪得无厌罢了,当然你有专利你可以告防制药公司,但是对于病人来说我能买到便宜药为什么不买,这不是支持正版不正版的事儿,是如果不吃这个药就会痛苦的死去,你正版公司本来也赚不到这些病人这个药钱,就因为你赚不到这个药钱,而他们吃了防制药活了下去社会就乱了?再说你凭什么要求一群快死的人去遵守你的所谓的游戏规则,都要死了社会乱不乱关他们什么事儿?他们是杀人放火了,还是抢劫强奸了?而且绝大部分病人是吃正版药吃的倾家荡产过后才选防制药的,正常人谁会一开始吃三无产品的药?如果家庭条件撑得下去还不是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
。,@ 2018-07-05 14:47:31
120亿营业额,药企没赚钱?贪得无厌罢了,当然你有专利你可以告防制药公司,但是对于病人来说... 120亿营业额,药企没赚钱?贪得无厌罢了,当然你有专利你可以告防制药公司,但是对于病人来说我能买到便宜药为什么不买,这不是支持正版不正版的事儿,是如果不吃这个药就会痛苦的死去,你正版公司本来也赚不到这些病人这个药钱,就因为你赚不到这个药钱,而他们吃了防制药活了下去社会就乱了?再说你凭什么要求一群快死的人去遵守你的所谓的游戏规则,都要死了社会乱不乱关他们什么事儿?他们是杀人放火了,还是抢劫强奸了?而且绝大部分病人是吃正版药吃的倾家荡产过后才选防制药的,正常人谁会一开始吃三无产品的药?如果家庭条件撑得下去还不是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 七叶

我从没反对过穷人吃仿制药,我要是得病我也吃,我反对的是把这个事神圣话,道德话,本来就是一个为了活命干的措事,为什么还要把给你们仿制药得人叫做药神呢?你可以心怀感激,但是不能营造这种风气

。,@
。,@ 2018-07-05 14:51:23
120亿营业额,药企没赚钱?贪得无厌罢了,当然你有专利你可以告防制药公司,但是对于病人来说... 120亿营业额,药企没赚钱?贪得无厌罢了,当然你有专利你可以告防制药公司,但是对于病人来说我能买到便宜药为什么不买,这不是支持正版不正版的事儿,是如果不吃这个药就会痛苦的死去,你正版公司本来也赚不到这些病人这个药钱,就因为你赚不到这个药钱,而他们吃了防制药活了下去社会就乱了?再说你凭什么要求一群快死的人去遵守你的所谓的游戏规则,都要死了社会乱不乱关他们什么事儿?他们是杀人放火了,还是抢劫强奸了?而且绝大部分病人是吃正版药吃的倾家荡产过后才选防制药的,正常人谁会一开始吃三无产品的药?如果家庭条件撑得下去还不是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 七叶

另外,120亿美金得投入,全球粒白血病一共10万人,你平均一个人就是1万2美金,10万人民币,当然世界不止中国,其他国家数据我也没有,只是说120亿美金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这是诺华50年得研究成果,上市3个月就被仿制药占据市场,你觉得合理?而且不仅仅穷人,哪怕你身价一亿看到有疗效合理的仿制药你也会心动吧,针对穷人医保制度才是根本 你指望富人用贵药穷人用便宜药和古代标榜劫富济贫有什么区别

Demons
Demons (你给不了的未来) 2018-07-05 14:58:52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这个话题太有针议了。其实药价就定在那里,你没病可以理所应当的说你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等死吧。可正当你生了这种病,你又会拼劲全力去买仿制药。如果人人都买仿制药,那谁来为科研买单。

神经质
神经质 2018-07-05 15:02:48

每个人其实心里都有对的认知,只是有时候生活不允许你做对的事。

七叶
七叶 2018-07-05 15:14:18
我从没反对过穷人吃仿制药,我要是得病我也吃,我反对的是把这个事神圣话,道德话,本来就是... 我从没反对过穷人吃仿制药,我要是得病我也吃,我反对的是把这个事神圣话,道德话,本来就是一个为了活命干的措事,为什么还要把给你们仿制药得人叫做药神呢?你可以心怀感激,但是不能营造这种风气 ... 。,@

这样的社会风气是好是坏不应该由旁观者来说,对于你来说这是社会风气,你觉得它不好,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了原创人的利益,让做错事的人得不到惩罚,反而被大声歌颂,对于原创者不公平
但是你要知道这不是小说电影音乐版权,这是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只不过他们倒霉得了不该得的病,然后有人救了他们,和这群人的生命比起来你说的那些不值一提,这个是白血病,下次会不会有艾滋病,各种癌症的仿制药?我觉得这种风气没什么不好的,社会医疗制度不健全之前需要这种风气,程勇自己就是病人也懂法律,但是还是去做了,正常人是没有这种勇气的,只有他身为病人才能感同身受,而我们正常人是没有立场去阻止他,指责他的……
生死之外无大事,命运捉弄谁可怜

恨无心
恨无心 2018-07-05 15:18:44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不需要全世界,真实陆勇案里也就一千多人,,,正版药吃垮了一个殷实的家庭,那些家里本来就没钱的就该等死??电影里病人有句话,我命都没了,还怕你报警?

恨无心
恨无心 2018-07-05 15:20:32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那你仔细看看当年陆勇案,那个圈里,能吃的起药的是多少人,多少人是在化疗等死

寻找敬亭山
寻找敬亭山 (let it go) 2018-07-05 15:35:50

你能保证自己不得病吗?保证不了

无名认证
无名认证 2018-07-05 15:39:24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你别说这些没用的药品是来救人的,不是来暴利的,现在中有许多买不起药等死的,如果研制药品是为了获利而不是治病,那么还是不要研制了吧,怕什么那些有钱人就有活下去的权利而穷人就只有等死了吗?说好的平等了。生病是不幸的穷人就不应该生病,但是是那个人想生病吗?

羊羊
羊羊 2018-07-05 15:39:26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什么事情不能走向极端,如果不支持这样的人,又是走向了所谓保护知识产权的另一个极端,保护知识产权仅仅是用来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利益,但是如果与人的性命相比,他们的利益算个球。

三斤芹菜oO
三斤芹菜oO 2018-07-05 15:42:56

不得不说影片还是改编了许多,就主人公是否身患白血病这个差别,能够很大程度影响他的行为和选择,看这个真事感觉很能理解陆勇所做的一切,很感动很佩服

羊羊
羊羊 2018-07-05 15:43:53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难道利润下降就能让这个社会停止研发,停止做正义的事情,那么是这个社会的悲哀。问题出现一定有解决方案,一定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但是绝不能牺牲任何一个人的生命。

王小曌
王小曌 2018-07-05 15:49:50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 需要这样人来犯罪吗?格列卫药价下降是因为诺华专利到期了,全球开放专利权,当然价格下跌了,诺华从50年代开始研究格列卫整整半个世纪 记录在册资金消费120亿美金,陆勇在药品上架第三年就开始用仿制药 假如世界上全是这种人,就没有企业去搞研发了,等着仿制别人罢了 ... 。,@

卧槽,大哥你的逻辑真神了
药品研发出来就是治病救人的,只要在成本线上就该尽可能的低价,为什么要通过这个赚取巨额利润?!按你说的,这劳动成果就该值这么多钱的话,潜台词就是穷人该死?!
邓稼先研发出的原子弹为中国和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你的意思是他应该让毛主席给他几个亿?还是让老百姓每个人给他几万块?
眼睛里只有钱钱钱

羊羊
羊羊 2018-07-05 15:49:54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 第一,印度无视专利制度是因为印度政府不要脸,wto认可是因为印度政府免费为药企提供人体实验,这是印度的事,不是中国的事,药企搞研发不是为了嚷后代记住他们,他们没那么高尚,一个药企要养活上万人 慈善是政府的事,药企没有利润可图,谁会去研发?难道考着造福人类得信念区研发?小学生 ... 。,@

扯,慈善是为全社会谋福利,慈善也是全社会的事。但是都不能走极端,药企定价太高本身就是走了另一个极端。

羊羊
羊羊 2018-07-05 15:52:20
另外,120亿美金得投入,全球粒白血病一共10万人,你平均一个人就是1万2美金,10万人民币,当... 另外,120亿美金得投入,全球粒白血病一共10万人,你平均一个人就是1万2美金,10万人民币,当然世界不止中国,其他国家数据我也没有,只是说120亿美金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这是诺华50年得研究成果,上市3个月就被仿制药占据市场,你觉得合理?而且不仅仅穷人,哪怕你身价一亿看到有疗效合理的仿制药你也会心动吧,针对穷人医保制度才是根本 你指望富人用贵药穷人用便宜药和古代标榜劫富济贫有什么区别 ... 。,@

你说的医保是合理的,但是无论如何都应该保障人的性命,一定是有解决方案的,如果看着一个病人病死却不去拯救他,那么这是全社会的悲哀。

斜45度角青年
斜45度角青年 2018-07-05 16:05:12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这是肯定的,和陆勇有什么关系? ... 。,@

你这人看个电影是真的累,非得做个杠精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2018-07-05 16:14:28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 仿制药救活了一批病人,毁了整个社会。陆勇救了300多病人,他是那300认眼中的神,他也是无数因为仿制药利润搞二放弃研发新药的药企得神,孰轻孰重你清楚 ... 。,@

这不是普通药,是救命药。

安||该干嘛干嘛
安||该干嘛干嘛 2018-07-05 16:17:11
我从没反对过穷人吃仿制药,我要是得病我也吃,我反对的是把这个事神圣话,道德话,本来就是... 我从没反对过穷人吃仿制药,我要是得病我也吃,我反对的是把这个事神圣话,道德话,本来就是一个为了活命干的措事,为什么还要把给你们仿制药得人叫做药神呢?你可以心怀感激,但是不能营造这种风气 ... 。,@

对于陆勇的评价各有不同,我理解原po说国家需要这样的人,是指他在保全自己和拯救他人之间选择了后者。按照po主的叙述,陆勇知道代购有风险而选择不盈利,数年间延长了很多病友的生命,这种“兼济天下”的情怀,是现在这个社会和国家需要的。至于他侵害药企利益,因此触犯法律,这也是事件之所以吸引人,电影之所以深刻的原因。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药企要赚钱,病人想活命,谁都没有错,法律只是要尽可能找到那个平衡点。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2018-07-05 16:20:07
在“活着”这两个字面前讲规则,我只觉得好笑。 在“活着”这两个字面前讲规则,我只觉得好笑。 我觉得我长大了

就顶你

安||该干嘛干嘛
安||该干嘛干嘛 2018-07-05 16:20:11

按照上面的逻辑,陆勇代购冒着巨大的法律风险,这也可以视为他付出的“成本”,他完全可以加价,作为一个“生意人”,他却没有这么做,所以是“平凡人的闪光”。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2018-07-05 16:21:29
你说的可能也对,毕竟我没经历过,假如你说的真的可能人的社会属性发展了5000年在自然属性面... 你说的可能也对,毕竟我没经历过,假如你说的真的可能人的社会属性发展了5000年在自然属性面前和沙子一样 ... 。,@

感觉你是被现在金钱至上的错误价值观害了,药是救人的,就像肺结核药免费一样,如果需求真的大,不管成本多少,也会免费。别用狭隘的思维去思考社会老哥。

米沙
米沙 2018-07-05 16:26:47
是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去找到社会,立法不完善的地方。而不是说需要这样的人来犯罪 是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去找到社会,立法不完善的地方。而不是说需要这样的人来犯罪 倪儿

说的真对

树语非
树语非 2018-07-05 16:29:21

如果全用仿制药,不重视专利权,谁还肯去花大笔钱大笔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救命药。公司研发不需要收回成本吗? 收不回成本谁又肯去研究新的救命药?到时候想山寨想仿制都没有办法了! 站在个人角度,可以吃仿制药,但是不要过大范围地专门去贩卖,就跟听盗版音乐,开山寨路虎道理是一样一样的。需要鼓励原创研发精神,是原创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
电影很好,能讨论许多问题,反正我打的5星~

邓邓 
邓邓  2018-07-05 16:41:09

有钱的吃专利药,没钱的吃仿制药,前者花钱买保险,后者承担药物来源可能随时被切断和疗效不好的风险,各取所需,各自承担各自的后果,挺公平的。还有命是自己的,别总想着让别人负责。

悠悠然哉
悠悠然哉 2018-07-05 16:41:35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 我只是喷那个人说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不知道需要这样认干什么,专利到期药价下降后纳入医保这是肯定的,和陆勇有什么关系? ... 。,@

你是卖药的吧?!转手差价赚了多少?

。,@
。,@ 2018-07-05 16:45:20
你是卖药的吧?!转手差价赚了多少? 你是卖药的吧?!转手差价赚了多少? 悠悠然哉

你是陆勇吧,卖了多少假药?

。,@
。,@ 2018-07-05 16:46:30
感觉你是被现在金钱至上的错误价值观害了,药是救人的,就像肺结核药免费一样,如果需求真的... 感觉你是被现在金钱至上的错误价值观害了,药是救人的,就像肺结核药免费一样,如果需求真的大,不管成本多少,也会免费。别用狭隘的思维去思考社会老哥。 ... 当你老了

关键是格列宁不是社会必需要,1万人才有一个人可能得粒白血病,所以诺华愿意研究本来就是很有社会责任感了,你还去捅人刀子以后谁还研究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