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与日版相比质量如何?

233296人浏览 · 38篇文章 查看话题 >

“白日梦”成了画蛇添足

迷开狼 评论 动物世界 3 2018-07-01 10:58:2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豆瓣App
夏天
夏天 2018-07-01 16:43:18

我也觉得多了,尤其假想飙车那段,但是小丑是有用的,从小黑屋出来念得那段小丑台词,我觉得很燃

迷开狼
迷开狼 2018-07-01 17:02:37

是啊特效没话说,但小丑这种易幻想的个性应该与主角真实身份有更强的联系。

羣
2018-07-01 21:47:02
我也觉得多了,尤其假想飙车那段,但是小丑是有用的,从小黑屋出来念得那段小丑台词,我觉得很燃 我也觉得多了,尤其假想飙车那段,但是小丑是有用的,从小黑屋出来念得那段小丑台词,我觉得很燃 夏天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自己要是有小丑的能力就好了但一边却只是一个从下水道飞出来命运被人摆布的苍蝇。

Bear
Bear 2018-07-02 12:47:25

我对这片期望值很低...因为那个男人。去看了发现还不错。说起来写的有人对他的电影期望值高的吗。我本来以为是一部粉丝电影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2018-07-02 21:45:35

呃。我是因为看到这部片至少评分不辞,想着应该有可看的地方,觉得比我期待的要高 。主要是剧本很好,但是小丑飙车那段。。最后只证明是想象有点失望。我以为小丑的刻画是对主角性格和行为的一些增设,但是无意义的片段还是多了点

bangbangshe
bangbangshe 2018-07-02 23:50:04

开始时的感情戏可以细腻些,有些脸谱化了

大师级宅男
大师级宅男 (想你不会想的。。。) 2018-07-03 00:07:49

其实你们都想多了,如果这些心理疾病的特效真的放到“勇者之路”的游戏里面,你们知道这是多么大的优势吗(也可以说是劣势)。还有,你们到底是对李易峰抱多大的希望啊,一部商业电影请个流量鲜肉有错吗?这怪谁呢,还不是这个电影市场的问题,作为原著的簇拥,我可以告诉你们,导演处理得还算不错了。

淼蓝
淼蓝 2018-07-03 02:42:16
呃。我是因为看到这部片至少评分不辞,想着应该有可看的地方,觉得比我期待的要高 。主要是剧... 呃。我是因为看到这部片至少评分不辞,想着应该有可看的地方,觉得比我期待的要高 。主要是剧本很好,但是小丑飙车那段。。最后只证明是想象有点失望。我以为小丑的刻画是对主角性格和行为的一些增设,但是无意义的片段还是多了点 ... 你不知道的事

请观影 赌博默示录 然后再对比一下。

喜欢红色
喜欢红色 2018-07-03 06:27:14

小丑病这个人设是可以的,因为小丑给人一种疯癫狂躁的感觉,这就能合理解释主角明明只是一个被生活压迫为生计奔波的市井小民,而到了赌场上就成了一个疯癫会用命来豪赌的赌徒。小丑病让人设上的转变合理化。小丑病也可以理解成在这这个人人都名利的世界里,我只愿坚持自己的坚持,哪怕成为大家眼里的小丑。问题在于电影把小丑病用来炫特效了,反而弱化了小丑病对人设上补充和主题升华的作用,很多都要靠观众的脑补。很同意飙车戏真的很多余,看的很尴尬。

Aaron
Aaron (我的电脑是咸的) 2018-07-03 14:27:50

后悔没看这文,后悔去看,不值得专门跑去看

莫名我就正经了
莫名我就正经了 (原来我也是有账号的人...) 2018-07-03 14:56:33

我看的时候也想到白日梦想家了...但动物世界里这方面的设计和主线故事有些割裂,有的地方明显感觉到就是为了炫技...

紫色珊瑚
紫色珊瑚 2018-07-03 17:18:49

很有用的评论。小丑的设定的确是个败笔。

Haller
Haller 2018-07-03 20:06:39

私以为动物世界里的白日梦与白日梦想家里的白日梦的作用不能比较。我认同笔者对于白日梦想家里白日梦的解读,但我认为这部影片中小丑打怪其实是对现实故事的一种隐喻,它是用来与现实照应的。

迷开狼
迷开狼 2018-07-03 22:28:51
私以为动物世界里的白日梦与白日梦想家里的白日梦的作用不能比较。我认同笔者对于白日梦想家... 私以为动物世界里的白日梦与白日梦想家里的白日梦的作用不能比较。我认同笔者对于白日梦想家里白日梦的解读,但我认为这部影片中小丑打怪其实是对现实故事的一种隐喻,它是用来与现实照应的。 ... Haller

是与现实对照,不过太浅薄了

路梦翔😱
路梦翔😱 2018-07-04 13:01:11

飙车那段完全可以去掉

裹酷撒玛
裹酷撒玛 2018-07-05 00:46:02

难道这就是评论家?牵强地找些喷点,以显自身水平好高好高?我觉得很好看,有场面有气势有人性有心理。小丑的设定正是男主在生活的无奈压抑下,内心的奔放,及疾恶如仇。特效的加入,多余?你们这些喷子,这是看电影诶,怎么不去喷好莱坞的商业片??

夏天
夏天 2018-07-05 23:51:59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自己要是有小丑的能力就好了但一边却只是一个从下水道飞出来命运被人摆布的苍蝇。 ...

因为影片开篇就介绍男主情绪激动的时候会看到小丑,所以小丑的出现不突兀,但是为什么会平白幻想自己飙车那段呢有点不太理解,和剧情不搭,但是场面确实火爆。

夏天
夏天 2018-07-05 23:59:29
其实你们都想多了,如果这些心理疾病的特效真的放到“勇者之路”的游戏里面,你们知道这是多... 其实你们都想多了,如果这些心理疾病的特效真的放到“勇者之路”的游戏里面,你们知道这是多么大的优势吗(也可以说是劣势)。还有,你们到底是对李易峰抱多大的希望啊,一部商业电影请个流量鲜肉有错吗?这怪谁呢,还不是这个电影市场的问题,作为原著的簇拥,我可以告诉你们,导演处理得还算不错了。 ... 大师级宅男

李易峰还是很帅的,看过日版的男主觉得还是帅的看得好看^_^

水中茱萸
水中茱萸 (据说我是腐无能……严重的) 2018-07-07 23:16:13

去掉男主的脑洞完全不影响对电影的主题……

请叫我神经
请叫我神经 2018-07-08 02:43:23

我觉得,小丑是叛逆的代表……片子的先锋感很明显啊,动物变形镜头和变小丑就是在展现异化和陌生化过程啊【不理解可以参照卡夫卡的变形记】,先锋派的精神就是叛逆,再配上那几句略微有点中二的台词,我倒是真觉得小丑其实是编剧内心叛逆的写照,心理活动的意识流写照也是先锋派的玩法……整个片子都透着一股叛逆感,并不是你说的那么浅显的我他妈要和世界作对……(ーー;)

fzy
fzy 2018-07-08 08:22:36

我觉得还好吧。没你说得那么辣鸡

f(w)=m
f(w)=m 2018-07-08 22:14:22
难道这就是评论家?牵强地找些喷点,以显自身水平好高好高?我觉得很好看,有场面有气势有人... 难道这就是评论家?牵强地找些喷点,以显自身水平好高好高?我觉得很好看,有场面有气势有人性有心理。小丑的设定正是男主在生活的无奈压抑下,内心的奔放,及疾恶如仇。特效的加入,多余?你们这些喷子,这是看电影诶,怎么不去喷好莱坞的商业片?? ... 裹酷撒玛

照你的观点,你就不是在强行抬高他,把一部九分神作毁了还指望别人夸他,我们可不是脑残粉

幸好我还在青春
幸好我还在青春 2018-07-09 11:53:57

我觉得飙车是给主角定义的精神上的出戏,放电影本身来说 也增加了观影的刺激,更有一层暗含的反转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2018-07-09 21:42:37
请观影 赌博默示录 然后再对比一下。 请观影 赌博默示录 然后再对比一下。 淼蓝

我看完了日本电影,不咋地。动漫倒是很好

Filslumere
Filslumere 2018-07-09 22:51:57

我觉得小丑才是伊藤开司

HAN
HAN 2018-07-11 21:38:47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自己要是有小丑的能力就好了但一边却只是一个从下水道飞出来命运被人摆布的苍蝇。 ...

👏👏👏

HAN
HAN 2018-07-11 21:39:10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 我有不同看法,我们来探讨一下,我觉得飙车那一段表示着身为平凡人的他的身不由己。一边想象自己要是有小丑的能力就好了但一边却只是一个从下水道飞出来命运被人摆布的苍蝇。 ...

👏👏👏

呆叔
呆叔 (这是个诉说自我的地方) 2018-07-21 23:39:06

小丑对主线真是多余的,而且可以随意抢夺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