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剧

昭揚 评论 娘亲舅大 1 2018-05-05 08:23:57
来自豆瓣App
离垢
离垢 (湖上一回首 青山卷白云) 2018-05-05 10:26:33

真是一个稀烂的剧,尤其讨厌那个什么程程

徐小川
徐小川 2018-05-07 21:01:38

只能说bug分析很到位了!

不眠飞行
不眠飞行 2018-05-08 11:33:03
真是一个稀烂的剧,尤其讨厌那个什么程程 真是一个稀烂的剧,尤其讨厌那个什么程程 离垢

对,他们家的悲劇不是偶然,没有文化,像养狗一样惯着孩子,一家子大老粗没头脑,能活着就靠善良了。

不眠飞行
不眠飞行 2018-05-08 11:33:55

演程程那個老气横秋的,丑。

毛毛
毛毛 2018-05-08 15:26:50
真是一个稀烂的剧,尤其讨厌那个什么程程 真是一个稀烂的剧,尤其讨厌那个什么程程 离垢

有道理

毛毛
毛毛 2018-05-08 15:27:43
对,他们家的悲劇不是偶然,没有文化,像养狗一样惯着孩子,一家子大老粗没头脑,能活着就靠... 对,他们家的悲劇不是偶然,没有文化,像养狗一样惯着孩子,一家子大老粗没头脑,能活着就靠善良了。 ... 不眠飞行

演员死的没人了,会找程程那样的扮演者,太恶心了

August Leo
August Leo 2018-05-08 20:43:57

首先,60年代 70年代,一个女性和一个男性未婚发生性关系,按当时法律是可以按流氓罪枪决的(个别极端情况枪毙哈,但是流氓罪吃牢饭肯定有的),就算法律管不了你,还有当时社会道德也不支持这样的行为。最近的“苦情戏”都喜欢这样搞一下,爽一发,不搞就不散算男人和女人,即使是在比较写实的《孽债》里,被迫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很无奈,男的不知道,女的肯定是没名声了,我们这里叫臭烂屎的,可见道德也是不见容的,就算放到现在,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意,广电总局!不符合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们就全部过审这样的戏,把锅甩给万恶的“旧社会“?
其次,一个女子未婚先孕了,周围没有一个人或者思想,道德,法律支持或者提示她应该当个时代先锋“单亲妈妈”,不知道她是哪里来的灵感和勇气要把孩子独自生下来~,何况当时她们家的环境那么的“苦情”,即使放在同时代的社会环境也是很艰难的,个人觉得孩子父亲虽然有些不负责,但是考虑周围环境及其他因素恰恰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唯一可指责就是上床一时爽,拔吊不认人。可能话糙了点,但是一个好的父亲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这恐怕是所有人的共同的希望,即使不能做到好,也会尽量去做好。反过来看这么个母亲做出来一个非常不负责的选择,恰恰也是这个选择造就了本剧:苦中加苦,苦不胜苦。虽说艺术源于现实,高于现实。但是我想问一句真的有这事一模一样的发生过么?如果有,现实生活中大家更多的是同情还是鄙夷?她不负责的选择让她不能为自己和孩子有一个相对良好的生育环境,导致了自己挂了,甩手去了,虽然人死为大,但是这样非但害了自己,更是害了孩子,从小没有娘,这孩子天生就少了最安全的屏障,也许有养母可以补救,但是我就问一句,但凡一个准妈妈或者妈妈,你们就忍心自己的孩子这样?将心比心,谁会主动选择把自己逼入如此境地?有时候时运会这样,但是都不是自愿选择的吧?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还不听劝阻和一意孤行,你会怎么想:是不是傻了?说难听点就是傻X!就算你平安把孩子生下来,在那个环境下,这孩子要面对的风雨根本就不是你能只手遮天能保护的,这孩子能长好算是奇迹了,就算是现在信息环境如此开放,孩子都要面对学校的霸凌,你是不是觉得你做得够好了,学校的事就甩锅给学校了?编剧在剧情后面都提到了孩子校园里发生了零零总总,放谁家不闹心?编剧你这是黑呢还是抬?这还没有闹到孩子生世上来呢,就够喝的了。就像前面网友说的,你最苦你就最高尚?你就占据道德制高点了?
再次,佟家老大夫妻俩,虽然没有说收养一定要认为父母和养父母,但是有父母之实(可况自己还生不出孩子,体会了养育的心酸的同时,想必也享受了养育的快乐),却佯装给孩子留出亲父母的空间,自己不担虚名:其实这才是最大的恶!好像把自己撇的很清,含辛茹苦养大孩子,却连个名分都不要~这和孩子他妈如出一辙,站到道德制高点上,我最大,我最善,我所做一切都是对的,合情合理合法的!可事实是什么呢?这孩子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于是只能和自己的老舅,后来的憨老舅玩……有你这么保护孩子的么?不说美帝收养孩子当爸爸妈妈,还告诉孩子是养父母,帮着寻亲,就算是在广大的中国土地上,亲戚家收养也是称呼爸妈爹娘的,至于后来说不说真相是凭个人思想觉悟了。剧中孩子到了青春逆反期,管不下来了,被孩子一句你又不是我亲妈,直接干脆妥妥安全的甩锅,又撇清了——高啊,实在是高啊!……我做的够好了,但是孩子不服管,原因不在我,因为我不是爹妈,也可能是遗传不好……哈哈哈哈哈哈
综上所诉,一部片子在违反常理,法律,当时道德,现在的核心价值观,难道不是三观不正?
最后闲提一句,我妈看到可怜的家良被脑膜炎烧得智商停滞,就问一句以后会不会好,我顺口说如果家良会好,就不是家庭伦理剧了,那是科幻剧。结果我被打脸了……家良被水淹了有了回转迹象……我就预感到家良最后肯定是要逆袭的,不然不符合这种大团圆结局,目前看到47集,家良被车撞了,居然再次逆转了时空,回到了少年时,人生啊,真是大起大落,哈哈哈哈哈,万能的车祸!
对于过审制度,应该有,当年好莱坞不也是有长达30年的《电影制片》(MotionPictureProductionCode),俗称海斯(HaysCode)吗?这个就有严格的技术规范了,比如接吻不能超过3秒。这个就像影视法律,有技术细节才能明确指导,才能服众!

慕坤心。
慕坤心。 2018-05-20 19:56:36

程程1岁左右家庚27,程程高中了也应该16,17岁了,家庚怎么可能36,37?

你真的很逗哎
你真的很逗哎 2018-05-20 21:58:31

医院不救人?在那个孩子9个月大,超生也要打的年代,你跟我说医生不救人?医生不杀人就好了……

wanaiju
wanaiju 2018-05-25 02:15:42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造,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写的剧本吧,长那B样还非要演成泡妞高手,也就东北剧有这乱伦的剧情因为东北人的血统早就被日本关东军污染过了一点不纯血统,乱伦还伦出了高尚跟了大哥跟小叔子

西河
西河 2018-05-25 08:29:38

别瞎分析误导人了好嘛

西河
西河 2018-05-25 08:30:38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造,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写的剧本吧,长那B样还非要演成泡妞高手,也就东北剧有这乱伦的剧情因为东北人的血统早就被日本关东军污染过了一点不纯血统,乱伦还伦出了高尚跟了大哥跟小叔子 ... wanaiju

你这北京狗叫你🐎呢?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2018-05-25 12:30:27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造,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写的剧本吧,长那B样还非要演成泡妞高手,也就东北剧有这乱伦的剧情因为东北人的血统早就被日本关东军污染过了一点不纯血统,乱伦还伦出了高尚跟了大哥跟小叔子 ... wanaiju

特意注册个号就是为了举报你

期年之后
期年之后 2018-06-04 12:28:49

林林总总看了一些,没有看全,说真的人物形象真的单薄 脸谱化,剧情也不贴近现实情况,乱三观有为过,说观众看了鼻涕眼泪流了一地,大概是经历过的上一辈子受苦人,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是电视剧,把生活中的一些片段加进去,不完整,又不能做到真实

阿勒泰的角落
阿勒泰的角落 2018-07-24 13:23:23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造,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写的剧本吧,长那B样还非要演成泡妞高手,也就东北剧有这乱伦的剧情因为东北人的血统早就被日本关东军污染过了一点不纯血统,乱伦还伦出了高尚跟了大哥跟小叔子 ... wanaiju

日本关东军那个你说的太过分了,你还是人吗

几把大狂风
几把大狂风 2018-07-30 21:28:27

剧情首先不说,就说演员的表演比现在好多电视剧的演员好

Lv  孟 Hero
Lv 孟 Hero 2018-08-13 15:51:30

这剧演的比平凡岁月好

风沙度
风沙度 2018-08-13 15:57:42

你有什么权利来评判历史?小屁孩

请给我一把剑
请给我一把剑 2018-08-21 01:53:54

我从来不写影评,看了这部剧也写写写。1、从剧本来讲,是个好剧本。但剧情太过拖沓,也没有从整体上体现正常的生活一面,从头到尾都在虐心。2、从真实度来讲,有很多确实很贴近真实的生活,反应了人的许多的自私面。但这部剧的作者似乎把生活理解的太过片面了,把一个坏人写到了极致,也把好人的懦弱写到了极致。3、从道理上来说,从程程不念书在校长室里的吵架到后面,误会没有拍明白误会,吵架都吵的稀里糊涂。感觉很败笔。4、从世界观来讲,这部剧并没有现在这一代人看待社会的态度,也没有超前,反而是九十年代,或许是更久远年代之前人们对生活和感情的认知。觉得现在的人都不会去这样讲道理。5、从个人情感来讲,佟家从小对孩子的娇生惯养导致了孩子的种种任性(的确,现在都有这样的孩子,在我身边就有),但他们的付出和相对的教育成果来讲,真实让人心寒。姚家的自私却显的淋漓尽致,不排除有这样的人家。但从种种逻辑上都有不通之处,也理解生活里确实有那样的人。观后感恐怕真的让人没有对生活的思考吧。表达能力有限,未能全面。心中郁闷,希望有后来者不要看这样的剧,没有意义。

请给我一把剑
请给我一把剑 2018-08-21 02:02:44
首先,60年代 70年代,一个女性和一个男性未婚发生性关系,按当时法律是可以按流氓罪枪决的(... 首先,60年代 70年代,一个女性和一个男性未婚发生性关系,按当时法律是可以按流氓罪枪决的(个别极端情况枪毙哈,但是流氓罪吃牢饭肯定有的),就算法律管不了你,还有当时社会道德也不支持这样的行为。最近的“苦情戏”都喜欢这样搞一下,爽一发,不搞就不散算男人和女人,即使是在比较写实的《孽债》里,被迫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很无奈,男的不知道,女的肯定是没名声了,我们这里叫臭烂屎的,可见道德也是不见容的,就算放到现在,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意,广电总局!不符合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们就全部过审这样的戏,把锅甩给万恶的“旧社会“? 其次,一个女子未婚先孕了,周围没有一个人或者思想,道德,法律支持或者提示她应该当个时代先锋“单亲妈妈”,不知道她是哪里来的灵感和勇气要把孩子独自生下来~,何况当时她们家的环境那么的“苦情”,即使放在同时代的社会环境也是很艰难的,个人觉得孩子父亲虽然有些不负责,但是考虑周围环境及其他因素恰恰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唯一可指责就是上床一时爽,拔吊不认人。可能话糙了点,但是一个好的父亲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这恐怕是所有人的共同的希望,即使不能做到好,也会尽量去做好。反过来看这么个母亲做出来一个非常不负责的选择,恰恰也是这个选择造就了本剧:苦中加苦,苦不胜苦。虽说艺术源于现实,高于现实。但是我想问一句真的有这事一模一样的发生过么?如果有,现实生活中大家更多的是同情还是鄙夷?她不负责的选择让她不能为自己和孩子有一个相对良好的生育环境,导致了自己挂了,甩手去了,虽然人死为大,但是这样非但害了自己,更是害了孩子,从小没有娘,这孩子天生就少了最安全的屏障,也许有养母可以补救,但是我就问一句,但凡一个准妈妈或者妈妈,你们就忍心自己的孩子这样?将心比心,谁会主动选择把自己逼入如此境地?有时候时运会这样,但是都不是自愿选择的吧?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还不听劝阻和一意孤行,你会怎么想:是不是傻了?说难听点就是傻X!就算你平安把孩子生下来,在那个环境下,这孩子要面对的风雨根本就不是你能只手遮天能保护的,这孩子能长好算是奇迹了,就算是现在信息环境如此开放,孩子都要面对学校的霸凌,你是不是觉得你做得够好了,学校的事就甩锅给学校了?编剧在剧情后面都提到了孩子校园里发生了零零总总,放谁家不闹心?编剧你这是黑呢还是抬?这还没有闹到孩子生世上来呢,就够喝的了。就像前面网友说的,你最苦你就最高尚?你就占据道德制高点了? 再次,佟家老大夫妻俩,虽然没有说收养一定要认为父母和养父母,但是有父母之实(可况自己还生不出孩子,体会了养育的心酸的同时,想必也享受了养育的快乐),却佯装给孩子留出亲父母的空间,自己不担虚名:其实这才是最大的恶!好像把自己撇的很清,含辛茹苦养大孩子,却连个名分都不要~这和孩子他妈如出一辙,站到道德制高点上,我最大,我最善,我所做一切都是对的,合情合理合法的!可事实是什么呢?这孩子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于是只能和自己的老舅,后来的憨老舅玩……有你这么保护孩子的么?不说美帝收养孩子当爸爸妈妈,还告诉孩子是养父母,帮着寻亲,就算是在广大的中国土地上,亲戚家收养也是称呼爸妈爹娘的,至于后来说不说真相是凭个人思想觉悟了。剧中孩子到了青春逆反期,管不下来了,被孩子一句你又不是我亲妈,直接干脆妥妥安全的甩锅,又撇清了——高啊,实在是高啊!……我做的够好了,但是孩子不服管,原因不在我,因为我不是爹妈,也可能是遗传不好……哈哈哈哈哈哈 综上所诉,一部片子在违反常理,法律,当时道德,现在的核心价值观,难道不是三观不正? 最后闲提一句,我妈看到可怜的家良被脑膜炎烧得智商停滞,就问一句以后会不会好,我顺口说如果家良会好,就不是家庭伦理剧了,那是科幻剧。结果我被打脸了……家良被水淹了有了回转迹象……我就预感到家良最后肯定是要逆袭的,不然不符合这种大团圆结局,目前看到47集,家良被车撞了,居然再次逆转了时空,回到了少年时,人生啊,真是大起大落,哈哈哈哈哈,万能的车祸! 对于过审制度,应该有,当年好莱坞不也是有长达30年的《电影制片》(MotionPictureProductionCode),俗称海斯(HaysCode)吗?这个就有严格的技术规范了,比如接吻不能超过3秒。这个就像影视法律,有技术细节才能明确指导,才能服众! ... August Leo

我就回应一点:关于孩子妈妈把孩子生下来的争议。我是一位男同志,没有当过父亲,更不能感同身受的 体会一个母亲或者即将成为母亲的心里状态。但是根据我对生活和女性的了解,几乎所有怀孕的妈妈都会把自己的孩子生下来,因为那是一条生命,因为他们爱孩子(无论孩子是不是罪孽),甚至可以牺牲自己成全孩子的生命。我认为这是一种对至高位上的爱,对下一代的。这是与生俱来的,而且这也是在任何时代不应该被诟病和指责的。你不应该再要求她去想那么那么多,你想的那些是悖论。哪怕现在幸福的家庭,也会发生不幸的事情,我们所做的就是努力生活,努力尽自己的权利照顾家人。对吗?

阎二
阎二 2018-08-21 12:01:06
只能说bug分析很到位了! 只能说bug分析很到位了! 徐小川

恐怕算数不太好

鱼乐缘
鱼乐缘 2018-08-25 22:29:38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 看过最垃圾的一部电视剧振后悔看,我都怀疑佟家阳这个煞笔是影片投资人,真你妈逼的能胡编乱造,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写的剧本吧,长那B样还非要演成泡妞高手,也就东北剧有这乱伦的剧情因为东北人的血统早就被日本关东军污染过了一点不纯血统,乱伦还伦出了高尚跟了大哥跟小叔子 ... wanaiju

你是哪条狗?东北人都是你祖宗

写给内个谁的一
写给内个谁的一 2018-08-26 13:19:55
剧情首先不说,就说演员的表演比现在好多电视剧的演员好 剧情首先不说,就说演员的表演比现在好多电视剧的演员好 几把大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