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所有的分开也都是不够爱而已

意境 评论 后来的我们 3 2018-04-29 04:36:3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豆瓣App
Kathy
Kathy 2018-04-29 06:01:52

写得太好了

长歌暖浮生
长歌暖浮生 2018-04-29 09:23:38

算是中肯了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018-04-29 10:52:05

所有的分开只是不够爱罢了,说的太好了

百里封寒
百里封寒 2018-04-29 11:18:52

写得好!

意境
意境 2018-04-29 12:59:46
写得太好了 写得太好了 Kathy

同是熬夜人?

NOREASON
NOREASON (归哉归哉) 2018-04-29 22:25:15

对对对,孩子要看房间那里我觉得简直太奇怪了

Mosquito
Mosquito 2018-04-29 23:01:44

刚刚看完影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小晓没有答应男主的复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的是什么,说安全感又觉得不实在,但是仔细想想影片本身也是文艺片的定位啊,所以还是可以说通的

三月
三月 2018-04-30 03:05:09

因为让他说,他不说,不愿意深入沟通,即使再相爱的两个心没有了听觉没有了语言,也会越走越远。因为和你在一起我不贪图你的荣华富贵,?而是你一直在我身边你懂我你爱我。但是最后你拒绝和我交流,"我想的很多"但是你也不愿意安抚我想的心,我们之前成了灰色,最后和我交流了,别人打都灰色女生打这个游戏成了彩色,可以从女生角度,或许我自己释然了。虽然我们不可能了,但是我也能放下了。

三月
三月 2018-04-30 03:07:16
对对对,孩子要看房间那里我觉得简直太奇怪了 对对对,孩子要看房间那里我觉得简直太奇怪了 NOREASON

哪里,感觉用孩子来当监视器,她妈妈没问题吧。这样对孩子多不好她真的是。要是真的有什么不是孩子直接看见,成了第一受害人了吗?

最好的时光
最好的时光 (前尘往事莫问) 2018-04-30 05:14:31

所有的分开就是印证没有心存彼此这回事,只有一方的更爱自己。

Mydarling
Mydarling (身陷幻梦里,初醒道离别。) 2018-04-30 16:27:24
刚刚看完影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小晓没有答应男主的复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的是什么,说安全... 刚刚看完影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小晓没有答应男主的复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的是什么,说安全感又觉得不实在,但是仔细想想影片本身也是文艺片的定位啊,所以还是可以说通的 ... Mosquito

要求复合的时候男主已经飘了,看他对父亲说的话,对小小的话,以为有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小小喜欢的不是那样的他。

JasonZhang
JasonZhang 2018-04-30 18:04:37

因为幸福的结局就不是故事了。仅此而已……

牛奶很好喝
牛奶很好喝 2018-05-01 00:44:26

所以不再是我想你,而是我错过了你……

lilith
lilith (诸行无常,诸漏皆苦。) 2018-05-01 01:40:17

对对对,遗憾其实是我本可以,我却没有那么做。

意境
意境 2018-05-01 13:02:38
因为让他说,他不说,不愿意深入沟通,即使再相爱的两个心没有了听觉没有了语言,也会越走越... 因为让他说,他不说,不愿意深入沟通,即使再相爱的两个心没有了听觉没有了语言,也会越走越远。因为和你在一起我不贪图你的荣华富贵,?而是你一直在我身边你懂我你爱我。但是最后你拒绝和我交流,"我想的很多"但是你也不愿意安抚我想的心,我们之前成了灰色,最后和我交流了,别人打都灰色女生打这个游戏成了彩色,可以从女生角度,或许我自己释然了。虽然我们不可能了,但是我也能放下了。 ... 三月

其实我还是能理解见清为什么不愿意说的,因为一直没有成功,一直受到挫折,他想为小小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可现实是他们连打一次出租车都要犹豫许久。在这种情况下,他几乎已经在怀疑自我,想要借游戏来逃避现实了,或许他根本不知道应该对小小说什么。 他爱她,可他爱不起她。后来好不容易成功了,也许他的话会让身边的人觉得被操控了,但又何尝不是想迫切地证明给自己在乎的人看——我也是很厉害的,我也可以给你们最好的一切。

王东悄悄地
王东悄悄地 2018-05-01 17:51:12
所有的分开只是不够爱罢了,说的太好了 所有的分开只是不够爱罢了,说的太好了 一米阳光

几年前失恋后我也把这句话写进过日记里

三月
三月 2018-05-01 18:13:49
其实我还是能理解见清为什么不愿意说的,因为一直没有成功,一直受到挫折,他想为小小上九天... 其实我还是能理解见清为什么不愿意说的,因为一直没有成功,一直受到挫折,他想为小小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可现实是他们连打一次出租车都要犹豫许久。在这种情况下,他几乎已经在怀疑自我,想要借游戏来逃避现实了,或许他根本不知道应该对小小说什么。 他爱她,可他爱不起她。后来好不容易成功了,也许他的话会让身边的人觉得被操控了,但又何尝不是想迫切地证明给自己在乎的人看——我也是很厉害的,我也可以给你们最好的一切。 ... 意境

那他拒绝和我交流,我一直唱独角戏呢。嗯。不说久了,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他的心思,

微凉的夏草
微凉的夏草 2018-05-01 20:23:11
要求复合的时候男主已经飘了,看他对父亲说的话,对小小的话,以为有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小... 要求复合的时候男主已经飘了,看他对父亲说的话,对小小的话,以为有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小小喜欢的不是那样的他。 ... Mydarling

可是后面却说i miss you。既然当时不喜欢追求金钱的他,却喜欢依然物质的现在的他

泥蒿
泥蒿 2018-05-02 03:01:50

很好

x_laputa
x_laputa 2018-05-02 07:01:17

小晓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冲着精神上的富有来的,她一开始也学着人去找个公务员,去找国企,然后碰壁。她母亲在美国,父亲早亡,她又早早进入社会。意味着她没有七大姑八大姨的社会关系和亲属关系,她回家过年也是陪父亲的相片而已。她是游离于社会体系之外的人员,所以她最后选择的是爱情,是要一个人给她一个有爱情的家。不再是大房子,车子,票子,所以最后她还是一个人。她离开正清是因为正清不交流,一直在沉沦,也许她的离开会刺痛他,让他振奋。

冻草莓🍓🍓
冻草莓🍓🍓 2018-05-02 10:13:44

所有的放手都是因为攒够了失望吧。小小之所以走是因为对他失望到了极点了吧。两个人在一起连话都没有了那还拿什么支撑。宁愿问一个网友问题也不愿意问小小,如果见清真的有足够爱小小,那么就不会让小小有想要分手的想法了。

ababydoll
ababydoll 2018-05-03 08:14:53

相反 因为太爱了 所以小晓离开了见清 就像他们重逢,还爱着对方。

霓~啊~霓
霓~啊~霓 2018-05-03 21:20:16

是的,所有的分开,都是因为不够爱

Screwdriver
Screwdriver 2018-05-04 12:05:49

这篇最合我意,写得很好。

意境
意境 2018-05-05 00:51:09
那他拒绝和我交流,我一直唱独角戏呢。嗯。不说久了,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他的心思, 那他拒绝和我交流,我一直唱独角戏呢。嗯。不说久了,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他的心思, 三月

或许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方式,如果他喜欢打游戏,你就尝试跟他一起打游戏拉近一下距离嘛,实在不行…灌醉好了,酒后吐真言?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2018-05-05 15:12:04

写的好呢,也算是解答了我的疑惑,谢谢!

三月
三月 2018-05-05 19:02:24
或许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方式,如果他喜欢打游戏,你就尝试跟他一起打游戏拉近一下距离嘛,实在... 或许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方式,如果他喜欢打游戏,你就尝试跟他一起打游戏拉近一下距离嘛,实在不行…灌醉好了,酒后吐真言? ... 意境

灌醉了。😂可以可以,但是以后也没机会了,最后还是分了。

飘在云上
飘在云上 2018-05-06 15:40:36

写的好棒。让我突然有些理解他们为什么分手了。大概是晓晓觉得林清不够爱他,林清其实是爱她的,但是当时还不会照顾别人的感受,也不太会表达。虽然林清给晓晓买了大房子,但是在感情上还不能满足她,因为女生都是感性的动物。她觉得林清以为她要的只是大房子,其实她想要的只是爱。后来她才明白了那么努力给她买大房子,那其实就是爱。但是电影里这块描述的不太清楚。

飘在云上
飘在云上 2018-05-06 15:47:22

所以两人都是爱对方的,只不过林清是不懂如何去表达爱,去照顾人,而晓晓是不懂如何包容和理解林清。这些他们都在分手以后才学会,但是已经太晚了。

李小佳
李小佳 2018-05-06 22:36:08

好像所有的爱情故事,最终的结局不是走到最后,就会有人说,只是不够爱。可能大家心目中的爱太神圣了吧,生活不只有爱,爱的太痛苦了所以换一种更轻松的活法,仅此而已。

Summer
Summer 2018-05-07 08:54:42

不明白,这两人怎么能够符合,外在的现实阻挠就是男方有妻儿啊,而方小晓不可能当小三,也不可能去破坏别人家庭,女生三观是正的,从电影透漏的仅有信息看得出

浅笑安然
浅笑安然 2018-05-07 09:59:44

写的真好。其实剧里男女主的分开是注定的,就像后来的歌词一样,后来我们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不是不够爱,而是爱出现在了那个不懂如何去爱的时间里,而你的离去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爱,却没有了你。

130****9636
130****9636 2018-05-09 15:55:22

你太优秀。

BobbyYe
BobbyYe 2018-05-10 00:40:00

没错,满分。

澤嵐
澤嵐 (筑梦踏实,无远弗届。) 2018-05-11 09:22:43

看到的最贴近剧情的评论。遗憾是因为我本可以,这才是最大的悲哀。后知后觉最没用却最伤怀。

东林
东林 2018-05-11 12:04:41
刚刚看完影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小晓没有答应男主的复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的是什么,说安全... 刚刚看完影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小晓没有答应男主的复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的是什么,说安全感又觉得不实在,但是仔细想想影片本身也是文艺片的定位啊,所以还是可以说通的 ... Mosquito

答应了就是小三了啊,男主还没有离婚呢。女主再爱,也有尊严。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018-05-17 05:58:28
几年前失恋后我也把这句话写进过日记里 几年前失恋后我也把这句话写进过日记里 王东悄悄地

经典,当局者迷,用来自省。

sier
sier 2018-06-17 21:59:48

他们分开,是因为两人的关系走不下去,后来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所以没在一起,即使多年后,仍然存在。她妻子的反应,是因为常年在爱中没有安全感,她没有得到爱,就会疑神疑鬼,也是对于现实大众婚后生活的具体化描述。

暖暖的胖子
暖暖的胖子 2018-06-23 13:17:57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但是,请看看他们的对话和事情的诱因,我只能说有些女主的情感实际很刘若英。女主肯跟男主回家见他父亲有很多层面的意思,先不说女主的父亲已经去世,她其实已经把男主的父亲当成亲人。这点不是很重要,关键在于影片开始的时候,给出的线索。女主的母亲在外面生活丢弃了他的父亲(尽管只是一副遗像)。而男主有钱了以后就开始改变了,改变的事故了,而唯一理解男主爸爸为啥要留在这个小村庄里的是女主,男主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要留下。而开始变得偏执,继而也开始丢弃了从前的自己。女主最大的感觉是他开始不认识男主了等等

暖暖的胖子
暖暖的胖子 2018-06-23 13:21:49

还有他父亲最后给女主的信,他的父亲明白的很,包括为啥在牵到男主老婆的手后,知道不是女主的时候,故意叫出女主的名字这个情节。你们想一下,其实能够理解男主父亲的人是女主,而男主的父亲也早就接纳了她。很多的线索,我只能说这部片子很刘若英,但是,有些情感也需要时间去理解吧,我年纪也大了···

红豆
红豆 2018-06-23 13:23:43
对对对,孩子要看房间那里我觉得简直太奇怪了 对对对,孩子要看房间那里我觉得简直太奇怪了 NOREASON

柴小灼来自土星
柴小灼来自土星 (……) 2018-06-23 18:46:07

我的感觉跟你相反,觉得分手是因为爱的太深了。因为爱的深,所以想实现对方的愿望。所以见清想给小晓买房子,小晓想放弃房子让见清做游戏。可是因为爱的深小晓不想让见清改变,想让他做自己,见清也希望小晓继续想要个家。因为这个原因,想让对方做自己,才分手。

陈鹏
陈鹏 2018-06-25 09:17:01

为啥您能写的真么好

明乐尚人
明乐尚人 (行江湖谁堪是首 把酒论我为天下) 2018-06-25 12:04:51

那什么又叫够爱呢?最后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评判是否够爱的唯一标准,爱可能是在一起,也可能是放手,就像人性不能用简单的善恶去评价,杀人犯也可能见义勇为,好丈夫也可能是不孝子。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万物顺其自然各有归宿,但人心才是最大的黑洞。

意境
意境 2018-06-25 14:14:36
那什么又叫够爱呢?最后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评判是否够爱的唯一标准,爱可能是在一起,也可... 那什么又叫够爱呢?最后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评判是否够爱的唯一标准,爱可能是在一起,也可能是放手,就像人性不能用简单的善恶去评价,杀人犯也可能见义勇为,好丈夫也可能是不孝子。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万物顺其自然各有归宿,但人心才是最大的黑洞。 ... 明乐尚人

如果是单方面的爱情,放手一定是最好的成全,但如果是相爱的两个人,因为其它原因分手,不就是因为觉得有其它东西比爱情更重要吗,譬如理想,譬如物质,譬如地位,譬如权利,不是每个人都把爱人看得最重,这不也就是不够爱对方吗?
当然,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会爱一个人爱到非卿不可,例如我,也可能是你。

Krystal
Krystal 2018-06-25 21:40:33
小晓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冲着精神上的富有来的,她一开始也学着人去找个公务员,去找国企,然后... 小晓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冲着精神上的富有来的,她一开始也学着人去找个公务员,去找国企,然后碰壁。她母亲在美国,父亲早亡,她又早早进入社会。意味着她没有七大姑八大姨的社会关系和亲属关系,她回家过年也是陪父亲的相片而已。她是游离于社会体系之外的人员,所以她最后选择的是爱情,是要一个人给她一个有爱情的家。不再是大房子,车子,票子,所以最后她还是一个人。她离开正清是因为正清不交流,一直在沉沦,也许她的离开会刺痛他,让他振奋。 ... x_laputa

说得好

Lacus
Lacus (咏而归。) 2018-06-26 06:28:00

一份彼此相爱并且还能走到最后的爱情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也不仅仅是爱或者不爱这样单一的评判就可以解释的。现实和时机的种种因素都会让结果变得不一样,正如小小说如果我当时没有离开你,你可能也就不会成功一样。但今天可以称其为你和我的东西,都是由昨日的你我所成就的。这大概就是成长,也是人跟人之间感情微妙的地方吧。

宛兔
宛兔 (理想已经实现八年) 2018-06-26 15:10:52

就特么是因为不够爱,

youchenyujia
youchenyujia 2018-08-15 12:48:06
那什么又叫够爱呢?最后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评判是否够爱的唯一标准,爱可能是在一起,也可... 那什么又叫够爱呢?最后在一起和不在一起不是评判是否够爱的唯一标准,爱可能是在一起,也可能是放手,就像人性不能用简单的善恶去评价,杀人犯也可能见义勇为,好丈夫也可能是不孝子。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万物顺其自然各有归宿,但人心才是最大的黑洞。 ... 明乐尚人

silence
silence 2018-08-26 02:07:42

是的,即使现在不分,三观不一样,再舍不得,再怀念,也会分,加上对方还没那么爱你。真理了。

若只如初见燮
若只如初见燮 2018-11-02 01:03:11

不是不爱,而且当时两个人都爱的太辛苦了,特别是清远当时觉得给不了小晓她想要的,所以特别自卑,特别烦躁。后面买了房子,小晓不回头,可能就是电影设定,回头了就没有了后来的我们,回头了就是大团圆的美满爱情故事了。

水叶绵绵
水叶绵绵 (Hello,豆瓣~) 2018-11-07 19:27:07

分析的好,我也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也许两人在生活中有些东西已经磨不出来了,物质可以改,性格不可以,没有遗憾,只觉可惜。愿我们更珍惜,更勇敢。

蝶舞心翔
蝶舞心翔 2018-12-08 14:54:26
一份彼此相爱并且还能走到最后的爱情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也不仅仅是爱或者不爱这样单一的评... 一份彼此相爱并且还能走到最后的爱情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也不仅仅是爱或者不爱这样单一的评判就可以解释的。现实和时机的种种因素都会让结果变得不一样,正如小小说如果我当时没有离开你,你可能也就不会成功一样。但今天可以称其为你和我的东西,都是由昨日的你我所成就的。这大概就是成长,也是人跟人之间感情微妙的地方吧。 ... Lacus

1

乐头熊
乐头熊 2019-01-06 17:28:32

终于解开了我的心结。
我也觉得当时小晓的这个莫名其妙的拒绝挺莫名其妙的看了你的评论感觉算是解释透了。

niuyejie
niuyejie 2019-02-21 00:57:13

我本可以,四个字,锥心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