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铁雨》谈起

谢飞导演 评论 铁雨 4 2018-04-20 09:20:46
来自豆瓣App
请叫我桃哥
请叫我桃哥 2018-04-20 09:30:22

谢导写的人好感动

FARGO
FARGO 2018-04-20 09:35:54

支持谢导!敢说真话

Heaven月
Heaven月 2018-04-20 09:44:22

可是感觉目前在加更多的框框🤕️

皮克雀
皮克雀 2018-04-20 09:47:56

很短但是很在理

Mcfadden
Mcfadden (Fearless) 2018-04-20 09:51:16

谢导实在人,但是很遗憾,对某些人来说,百花齐放是没有必要的,同一种声音和思想才是其根本目的。

小江湖骗子林羽竹
小江湖骗子林羽竹 (身份证民族那栏写的是畜生) 2018-04-20 09:51:32

谢老师怎么评价《1987》?

Yui to hai
Yui to hai 2018-04-20 09:55:05

看到谢导这么一说反而更辛酸,唉,中国电影的创作自由度真的是越来越小了……

半日光辉
半日光辉 (幼儿园是最美好的) 2018-04-20 10:31:37

谢导说的好啊

盗梦骑士
盗梦骑士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爱烂片) 2018-04-20 11:13:16

支持老师

沙壁
沙壁 2018-04-20 11:45:37

感觉要被删了……

小马.王
小马.王 (电影可以让人多活两个人生) 2018-04-20 13:26:07

难啊,看不到希望。

Tommy
Tommy (亲爱的你) 2018-04-20 14:14:35

老师,说真话,皇上会不高兴的

CeneridiLeslie
CeneridiLeslie (讀書不多,想的太多!) 2018-04-20 14:47:30

目前只会越来越左吧。。。

樱木花城
樱木花城 2018-04-20 16:28:35

谢老说的非常到位,一针见血

revthinker
revthinker 2018-04-20 21:30:47

谢导能否出山再拍几部给当下的新秀们打打样?现在的国内影视市场真是越来越让人绝望了!

简单厚朴
简单厚朴 2018-04-30 17:11:54

很好看

朋友
朋友 (我有太多电影没看) 2018-04-30 20:50:25

老师,说话还是谨慎些,你是活的够长了,但是也要为子女考虑啊

世界太大
世界太大 2018-05-03 20:55:19

百家争鸣,引蛇出洞

罗曼蒂克消亡史
罗曼蒂克消亡史 2018-05-03 23:09:32

“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支持谢飞导演!

半日光辉
半日光辉 (幼儿园是最美好的) 2018-05-04 05:45:10

5月份要引进一部描写马克思年轻时代的传记片,影片竟然也被删减3分钟,难道导师年轻的时候还有3分钟见不得人嘛,这个条条框框确实太那啥了。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8-05-05 08:13:38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8-06-06 21:58:52

感谢谢先生的真诚。

再瘦也是猪
再瘦也是猪 2018-06-26 20:56:56

百家争鸣,引蛇出洞

Ciel4
Ciel4 (love this world) 2018-06-29 14:30:45

老学长说得很真诚。与您心有戚戚 。
附我在另一处的两段留言: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5831874/discussion/613443694/?start=0#comments

围栏火蜂
围栏火蜂 2018-07-01 09:27:30

不要什么都扯制度,看看过去的苏联和今天的伊朗电影。中国电影萎靡的唯一原因是投资人和大部分观众的审美水平低下

初美
初美 (微信公众号aboutlove75) 2018-07-04 15:08:14

大大只要阳光青春正能量合家欢

圣大灰狼
圣大灰狼 2018-07-13 21:52:41

我就像问问,中华成立到现在有多少经典拿到现在是不能过审的?纵观近代国际大片和经典,拿到中国又有多少是不能过审的?难道就非要触碰红线才能拍出好片子?就我看来,审查制度是给国内这些垃圾影视从业者最后的一点脸面,你们可以借酒浇愁之后感叹不是我军无能,而是审查太严!难道非得拍一些迷魅魍魉,血腥残暴,色情黑暗你们就爽了?国际大片票房大片有几个是这种类型的?连完全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都被别人拍成经典了,而且还是部动画,这也怪审查吗?合家欢爆米花都拍不好也怪审查?5毛特效也怪审查?电影起码有10个类型,你们却天天拿不过审的1.2个类型说事,找理由,我就服你们这种脸皮厚度!

模因
模因 2018-07-14 21:21:44

前面还挺不错的,但结尾可以说是很二了。

核武器对半分,哈哈

韩国人究竟在想什么呢?

虚鲲
虚鲲 2018-07-30 13:36:23

请谢导再拍几部片子吧

好小男
好小男 (永远挥之不去的未来...) 2018-07-31 01:15:48

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yeah7
yeah7 2018-08-26 23:00:42
我就像问问,中华成立到现在有多少经典拿到现在是不能过审的?纵观近代国际大片和经典,拿到... 我就像问问,中华成立到现在有多少经典拿到现在是不能过审的?纵观近代国际大片和经典,拿到中国又有多少是不能过审的?难道就非要触碰红线才能拍出好片子?就我看来,审查制度是给国内这些垃圾影视从业者最后的一点脸面,你们可以借酒浇愁之后感叹不是我军无能,而是审查太严!难道非得拍一些迷魅魍魉,血腥残暴,色情黑暗你们就爽了?国际大片票房大片有几个是这种类型的?连完全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都被别人拍成经典了,而且还是部动画,这也怪审查吗?合家欢爆米花都拍不好也怪审查?5毛特效也怪审查?电影起码有10个类型,你们却天天拿不过审的1.2个类型说事,找理由,我就服你们这种脸皮厚度! ... 圣大灰狼

随便举几个例子,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都不能过,很多看起来能过的也需要改动,东改改西改改味道就没了。
当然,从业者有问题是肯定的,但观众没问题,观众没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各个方面从来没想培养过观众的审美水平,反而有意无意拉低观众审美。
毕竟再聪明的人,整天看婆媳剧也变笨了。
确实有人有强烈的主观能动性,但宏观角度不能要求社会的主体具有主观能动性。

圣大灰狼
圣大灰狼 2018-08-30 20:58:49
随便举几个例子,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都不能过,很多看起来能过的也需要改动,东改改... 随便举几个例子,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都不能过,很多看起来能过的也需要改动,东改改西改改味道就没了。 当然,从业者有问题是肯定的,但观众没问题,观众没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各个方面从来没想培养过观众的审美水平,反而有意无意拉低观众审美。 毕竟再聪明的人,整天看婆媳剧也变笨了。 确实有人有强烈的主观能动性,但宏观角度不能要求社会的主体具有主观能动性。 ... yeah7

爱情片从泰坦到动漫的冰雪奇缘,还有获奖的水形物语!动作科幻大片从各种超级英雄如蜘蛛侠钢铁侠到盗梦空间,再到功夫熊猫,比较别类的如通缉令和史密斯夫妇!励志的这种就不说了,国内这方面连合格的作品都几乎没有,而且这种类型的连审核都可以基本不用考虑,就一个半科幻半励志的铁甲钢拳都可以把我们吊起来打!灾难恐怖片如后天,侏罗纪,金刚,2012等等就不说了,就连跟98年的极度深寒比肩的都没有!音乐片,歌舞片,传记片,奇幻等等类型就更不用说了,我说的这些难道很难过审?最基本的合家欢都拍不出来,整天就琢磨怎么过红线,过审的,有意思?以中国影视从业者的尿性,你让他们拍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种评分高票房就像买彩票一样的片子他们真愿意拍?不过就是拿过审当遮羞布而已,真的把这块布拿掉,你觉得他们就能拍出好片了?看看认真拍电影的周星驰?看看拍出奇幻漂流的李安?看看中国新生代的演员?你真的这么认为吗?
还怪观众不懂欣赏,这也是奇葩了,都什么歪瓜裂枣的,自己拉坨屎,自己骗自己是香的,然后自己吃了一口也觉得是香的,别人说你神经,你还怪别人不懂欣赏?难道现在影视从业者都是从精神病院毕业的吗?

yeah7
yeah7 2018-08-30 22:32:18
爱情片从泰坦到动漫的冰雪奇缘,还有获奖的水形物语!动作科幻大片从各种超级英雄如蜘蛛侠钢... 爱情片从泰坦到动漫的冰雪奇缘,还有获奖的水形物语!动作科幻大片从各种超级英雄如蜘蛛侠钢铁侠到盗梦空间,再到功夫熊猫,比较别类的如通缉令和史密斯夫妇!励志的这种就不说了,国内这方面连合格的作品都几乎没有,而且这种类型的连审核都可以基本不用考虑,就一个半科幻半励志的铁甲钢拳都可以把我们吊起来打!灾难恐怖片如后天,侏罗纪,金刚,2012等等就不说了,就连跟98年的极度深寒比肩的都没有!音乐片,歌舞片,传记片,奇幻等等类型就更不用说了,我说的这些难道很难过审?最基本的合家欢都拍不出来,整天就琢磨怎么过红线,过审的,有意思?以中国影视从业者的尿性,你让他们拍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种评分高票房就像买彩票一样的片子他们真愿意拍?不过就是拿过审当遮羞布而已,真的把这块布拿掉,你觉得他们就能拍出好片了?看看认真拍电影的周星驰?看看拍出奇幻漂流的李安?看看中国新生代的演员?你真的这么认为吗? 还怪观众不懂欣赏,这也是奇葩了,都什么歪瓜裂枣的,自己拉坨屎,自己骗自己是香的,然后自己吃了一口也觉得是香的,别人说你神经,你还怪别人不懂欣赏?难道现在影视从业者都是从精神病院毕业的吗? ... 圣大灰狼

超级英雄之类基本都不能过审吧,3D动画很多知名的也需要修改部分情节,灾难片地标建筑基本不能入镜。歌舞片音乐片太有深度,反应思想太激烈也不行,传记片可是红线不能碰,奇幻类的基本没关系。现在也就这一类的比较多,比较随意。
总体来说表达爱情和家庭关系之类的最安全,其他的都会有些麻烦。
最关键的是没有标准,弹性太大,涉及到任何行业任何方面,都要相关管理机构审核才行。

当然,上面也承认了,从业者当然是有问题的,资本的问题更大。这两者竞争机制主要劣币驱逐……
现在的问题是,大投资的为了保证回报,不碰任何线,只能严重的自我阉割,找最安全的题材,最安全的故事和情节。
小投资或其它目的的当然可以疯狂试探。
只有审核标准 确定后,资本才有可能因为利益的原因,比如普通人的猎奇心理,拍摄一些大胆的题材和故事。
全是审核的责任帅锅太厉害,但审核没责任更过分。
最没责任的就是普通观众,因为普通观众无力改变任何事情,包括抵制都不行,带节奏,买热搜,分化瓦加的手段太多了。
其实所谓”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这方面最适用。

yeah7
yeah7 2018-08-30 22:35:54
超级英雄之类基本都不能过审吧,3D动画很多知名的也需要修改部分情节,灾难片地标建筑基本不... 超级英雄之类基本都不能过审吧,3D动画很多知名的也需要修改部分情节,灾难片地标建筑基本不能入镜。歌舞片音乐片太有深度,反应思想太激烈也不行,传记片可是红线不能碰,奇幻类的基本没关系。现在也就这一类的比较多,比较随意。 总体来说表达爱情和家庭关系之类的最安全,其他的都会有些麻烦。 最关键的是没有标准,弹性太大,涉及到任何行业任何方面,都要相关管理机构审核才行。 当然,上面也承认了,从业者当然是有问题的,资本的问题更大。这两者竞争机制主要劣币驱逐…… 现在的问题是,大投资的为了保证回报,不碰任何线,只能严重的自我阉割,找最安全的题材,最安全的故事和情节。 小投资或其它目的的当然可以疯狂试探。 只有审核标准 确定后,资本才有可能因为利益的原因,比如普通人的猎奇心理,拍摄一些大胆的题材和故事。 全是审核的责任帅锅太厉害,但审核没责任更过分。 最没责任的就是普通观众,因为普通观众无力改变任何事情,包括抵制都不行,带节奏,买热搜,分化瓦加的手段太多了。 其实所谓”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这方面最适用。 ... yeah7

当然,审核机构权力真的不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审核机构也没什么责任……

岚艺社
岚艺社 2018-08-31 15:47:19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易老邪

完全正确,只有自律才能获得权力。
而没有任何克制的自由,根本上是破坏自由的最大敌人。

妇科科长
妇科科长 2018-09-12 22:45:24

只是一种展望罢了,现在还是不敢随便说话

念一
念一 (念一) 2018-09-15 15:38:10

政治上一直在倒退,格局太狭隘。

全世界瞧下
全世界瞧下 2018-09-19 09:59:47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雷
2018-09-22 03:30:30
我就像问问,中华成立到现在有多少经典拿到现在是不能过审的?纵观近代国际大片和经典,拿到... 我就像问问,中华成立到现在有多少经典拿到现在是不能过审的?纵观近代国际大片和经典,拿到中国又有多少是不能过审的?难道就非要触碰红线才能拍出好片子?就我看来,审查制度是给国内这些垃圾影视从业者最后的一点脸面,你们可以借酒浇愁之后感叹不是我军无能,而是审查太严!难道非得拍一些迷魅魍魉,血腥残暴,色情黑暗你们就爽了?国际大片票房大片有几个是这种类型的?连完全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都被别人拍成经典了,而且还是部动画,这也怪审查吗?合家欢爆米花都拍不好也怪审查?5毛特效也怪审查?电影起码有10个类型,你们却天天拿不过审的1.2个类型说事,找理由,我就服你们这种脸皮厚度! ... 圣大灰狼

非常赞,说到我心坎了。韩国电影近年的政治题材确实拍的非常棒,但人家的爱情电影,喜剧电影,动作电影,灾难电影甚至科幻魔幻题材一样拍的很好,都是亚洲前列,韩国越来越多的优秀电影是竞争的结果。反观中国电影创作者,典型的拉不出屎怨茅房。哪种类型能拍好,请问?基本的剪辑摄影灯光都是二流水平,没个裸露擦边镜头都不好意思宣传还好意思怨审查制度。

王祥
王祥 2018-09-23 00:10:36

有个屁用

🕶XJM🤖
🕶XJM🤖 2018-09-27 09:22:36

请问在哪里能看

Spider-Woman
Spider-Woman 2018-09-28 08:16:33

不知道豆瓣还有个大导演注册了,并认认真真写了很多随评!
立正!致敬!
没关系,万物都随历史洪流,契机出现前,多少的积累都不嫌多的
关键是这么一心向学的叫兽这里真不多见

关在羊圈里的羊
关在羊圈里的羊 2018-10-02 23:50:56

支持谢导,不是我国电影人不为,而是不能、不敢…

海神三叉戟233
海神三叉戟233 2018-10-20 02:48:13

看着新闻联播怎么改开,其实呢

无
2018-10-20 06:14:26

饕餮『孑孓』。
饕餮『孑孓』。 (旧时风物,光阴箴言。) 2018-10-30 00:36:30

再来一遍

尘封鎏光一页书
尘封鎏光一页书 (迷) 2018-12-31 11:43:39

老爷子给你点个赞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 2019-01-11 00:16:55

韩国现在是最敢直面历史的国家

蛋蛋
蛋蛋 2019-01-29 21:49:13

我现在愈发觉得吧,有些事说复杂复杂,说简单可能真的也很简单。大象不会在意蚂蚁怎么看,除非上万上亿的蚂蚁群,我们都是一群很普通的人,我不大相信我们能真的改变什么,我们顶多能决定我们选择什么,起码知道做的再香的屎它也是一坨屎。

仙波大尉
仙波大尉 2019-02-13 14:20:50

希望早日迎来谢导可以拍自己想拍的东西的那一天!

rng丶letme
rng丶letme 2019-02-16 19:23:26

文艺工作者的心声

yuh̶a̶o
yuh̶a̶o (我的一生像一束光在你们眼前划过) 2019-02-20 04:00:09

市场因素也很大,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文化自信了,也许就会有更多好的电影出现吧。烂片不要给他市场

雪里白狐,霞间
雪里白狐,霞间 2019-02-22 00:18:11
谢导实在人,但是很遗憾,对某些人来说,百花齐放是没有必要的,同一种声音和思想才是其根本... 谢导实在人,但是很遗憾,对某些人来说,百花齐放是没有必要的,同一种声音和思想才是其根本目的。 ... Mcfadden

开门 水表!

二向箔
二向箔 2019-02-24 00:37:38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全世界瞧下

邓1956年9月28日当选总书记,直至1967年3月底被免去此职务,小朋友批评人之前最好自己也严谨些,这种公开资料查一下不难

危星
危星 2019-02-24 04:00:20
不要什么都扯制度,看看过去的苏联和今天的伊朗电影。中国电影萎靡的唯一原因是投资人和大部... 不要什么都扯制度,看看过去的苏联和今天的伊朗电影。中国电影萎靡的唯一原因是投资人和大部分观众的审美水平低下 ... 围栏火蜂

这个说的太对了,铁雨有几个人看懂,喷子看了觉得自己不自由了,有豪情壮志了。就捉妖记能有好多个亿的票房都说明问题!

危星
危星 2019-02-24 04:03:56
韩国现在是最敢直面历史的国家 韩国现在是最敢直面历史的国家 一点热闹

然后去各种申遗

危星
危星 2019-02-24 04:05:51
爱情片从泰坦到动漫的冰雪奇缘,还有获奖的水形物语!动作科幻大片从各种超级英雄如蜘蛛侠钢... 爱情片从泰坦到动漫的冰雪奇缘,还有获奖的水形物语!动作科幻大片从各种超级英雄如蜘蛛侠钢铁侠到盗梦空间,再到功夫熊猫,比较别类的如通缉令和史密斯夫妇!励志的这种就不说了,国内这方面连合格的作品都几乎没有,而且这种类型的连审核都可以基本不用考虑,就一个半科幻半励志的铁甲钢拳都可以把我们吊起来打!灾难恐怖片如后天,侏罗纪,金刚,2012等等就不说了,就连跟98年的极度深寒比肩的都没有!音乐片,歌舞片,传记片,奇幻等等类型就更不用说了,我说的这些难道很难过审?最基本的合家欢都拍不出来,整天就琢磨怎么过红线,过审的,有意思?以中国影视从业者的尿性,你让他们拍阿甘,肖申克,杀手里昂这种评分高票房就像买彩票一样的片子他们真愿意拍?不过就是拿过审当遮羞布而已,真的把这块布拿掉,你觉得他们就能拍出好片了?看看认真拍电影的周星驰?看看拍出奇幻漂流的李安?看看中国新生代的演员?你真的这么认为吗? 还怪观众不懂欣赏,这也是奇葩了,都什么歪瓜裂枣的,自己拉坨屎,自己骗自己是香的,然后自己吃了一口也觉得是香的,别人说你神经,你还怪别人不懂欣赏?难道现在影视从业者都是从精神病院毕业的吗? ... 圣大灰狼

大部分观众有问题,能上豆瓣的找电影,看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评价没几个人。我去看大闹天竺旁边人都在乐,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 2019-02-24 12:37:43
然后去各种申遗 然后去各种申遗 危星

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危星
危星 2019-02-24 12:41:40
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一点热闹

你说的对,能这么说也是你的本事韩国人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 2019-02-24 12:54:52
你说的对,能这么说也是你的本事韩国人 你说的对,能这么说也是你的本事韩国人 危星

你这种人就爱意淫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 2019-02-24 12:55:34
你说的对,能这么说也是你的本事韩国人 你说的对,能这么说也是你的本事韩国人 危星

晕 更你这种 水军号 我争什么

Kao先生
Kao先生 2019-03-01 01:56:03
谢老师怎么评价《1987》? 谢老师怎么评价《1987》? 小江湖骗子林羽竹

这部看过,但豆瓣为什么搜不出来

小江湖骗子林羽竹
小江湖骗子林羽竹 (身份证民族那栏写的是畜生) 2019-03-01 09:34:59
这部看过,但豆瓣为什么搜不出来 这部看过,但豆瓣为什么搜不出来 Kao先生

被删了。(上映前是有条目的,跟某司机那个片一样)

vaanara
vaanara (喵。) 2019-03-07 15:51:56

勘个误,毛去世后邓没有担任过zong书记

大电冰箱
大电冰箱 2019-03-08 00:15:23

说得好

汪汪队大队长
汪汪队大队长 2019-03-16 08:25:32

谢老好

味无味
味无味 2019-03-19 20:27:04

是呀,中国那么大,恐怕这个度实现后,只能选择杂粮不能选择好面的自由度就出来了。

Ayongga
Ayongga 2019-03-22 09:07:14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全世界瞧下

简直无语………

孔雀虫
孔雀虫 2019-04-01 14:19:05

出不了好作品是人不对劲,不是制度不对劲

vaanara
vaanara (喵。) 2019-04-02 14:20:00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全世界瞧下

1958-1967年邓是总书记,不过职权类似于现在的王沪宁

全世界瞧下
全世界瞧下 2019-04-02 17:09:29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小平同志貌似从没做过总书记吧!搞文艺的老师们也要在面对史实时候严谨些哦。 全世界瞧下

邓是中央书记处书记

甲乙丙丁
甲乙丙丁 2019-05-04 01:26:58

而且电影里宣扬的就是韩国要有自己的核武器。这件事情是很危险滴。

沙漏之瞳
沙漏之瞳 (没有撩你 别往上凑) 2019-05-14 00:02:27

额,现实里的韩国政府和人民要有他们电影里的1/10流弊也不至于混成今天这个鬼样子,所以,创作自由别搞成日常YY就好了,手动滑稽

DAFIRENZE
DAFIRENZE 2019-05-18 00:36:37
邓1956年9月28日当选总书记,直至1967年3月底被免去此职务,小朋友批评人之前最好自己也严谨... 邓1956年9月28日当选总书记,直至1967年3月底被免去此职务,小朋友批评人之前最好自己也严谨些,这种公开资料查一下不难 ... 二向箔

就您这个知识水平,还批评别人呢,邓小平确实当选过,可是他在说那句话的时候是在三中全会上,那个时间他不是总书记。

二向箔
二向箔 2019-05-19 14:14:14
就您这个知识水平,还批评别人呢,邓小平确实当选过,可是他在说那句话的时候是在三中全会上... 就您这个知识水平,还批评别人呢,邓小平确实当选过,可是他在说那句话的时候是在三中全会上,那个时间他不是总书记。 ... DAFIRENZE

就您这个理解水平,还批评别人呢,我是回应楼上说邓从没做过总书记,给他解释下,和邓说话时间有什么关系。那个时间他不是等于从没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