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裂无声》中有哪些符号和隐喻?

894199人浏览 · 81篇文章 查看话题 >

豆瓣8.2分的国产佳片,你真的看懂了吗?

电影幕后故事 评论 暴裂无声 4 2018-04-05 22:50:0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货宝
二货宝 2018-04-06 13:57:28

我也是,4号晚上顶着大雪去看的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8-04-09 02:07:58

👍

94大胜
94大胜 2018-04-09 06:11:30

学到了~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09 09:29:23

电影本身逻辑性受到质疑,再多隐喻都是生拉硬拽的填字游戏。

Fishmin
Fishmin 2018-04-09 11:02:18

你说的很多隐喻都挺牵强,比如名字那一段

MUU
MUU 2018-04-09 12:57:33
电影本身逻辑性受到质疑,再多隐喻都是生拉硬拽的填字游戏。 电影本身逻辑性受到质疑,再多隐喻都是生拉硬拽的填字游戏。 凯哥哥

哪里有逻辑问题。

1997年我六岁啦
1997年我六岁啦 2018-04-09 13:04:26

尤其是最后抱着羊羔痛哭的妇女,真的太无助了,我想帮她,奈何我自己也只是个任人宰割的羔羊而已……

就这样寒暄
就这样寒暄 (雄起吧,大叔) 2018-04-09 13:07:24

这电影是拍给穷人看的。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09 13:27:49
哪里有逻辑问题。 哪里有逻辑问题。 MUU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聆霜夜语
聆霜夜语 2018-04-09 14:16:31

观众都去看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去了

Mr.shanker
Mr.shanker (专注是一切的王道) 2018-04-09 14:22:30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Kai-US9
Kai-US9 2018-04-09 15:11:48

黑暗系的悬疑片还是不受欢迎啊,票房扑街,真的心痛

云心
云心 2018-04-09 21:17:04

虽然没有心迷宫那般具有故事性 但人物体现地很具体 看了之后好压抑

re00319
re00319 (就是要给你看!) 2018-04-10 01:11:26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望漠雾峰
望漠雾峰 2018-04-10 02:06:06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Mr.shanker

赞一个👍

Tsong Lin
Tsong Lin 2018-04-10 03:55:12

有深度的电影看不懂,没深度又觉得辣鸡,观众还是观众

BIG_H
BIG_H 2018-04-10 09:26:03

恕我直言 国产片高分看不懂 低分不想看

张武丑
张武丑 (一个文艺流氓的奇怪思想记录) 2018-04-10 12:19:47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Mr.shanker

应该怎样解读?

张武丑
张武丑 (一个文艺流氓的奇怪思想记录) 2018-04-10 12:20:43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这是逻辑问题吗?

喜欢江南
喜欢江南 2018-04-10 13:11:33

电影是好电影,可是只能是电影,看的心里很矛盾,明明知道现实中这种富人根本就不可能被逮捕,但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在影院看完说了句,又想骗我们这些升斗小民相信法律,不加最后一句话估计审核都过不了吧???

书剑长安
书剑长安 2018-04-10 13:18:20

穷人的怨怼而不是反思,才是最大的悲哀

烟云字
烟云字 2018-04-10 13:20:24

强行得让人尴尬

MDT华sir
MDT华sir 2018-04-10 13:50:36

真的没太看懂,看了解析恍然大悟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0 14:07:31
这是逻辑问题吗? 这是逻辑问题吗? 张武丑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张武丑
张武丑 (一个文艺流氓的奇怪思想记录) 2018-04-10 14:12:26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凯哥哥

《泰坦尼克号》都是在赌博的基础上的,《肖申克》都是在偷情的基础上的,《霸王别姬》都是在性侵的基础上的。
这貌似不是逻辑问题,或者这根本不是问题。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0 14:31:27

泰坦尼克号用整部电影时间找寻赌博的吗?肖申克的救赎用整部电影找偷情的吗?霸王别姬用整部电影讲性侵了吗?暴烈用了整部电影铺垫来告诉你是因为用弓箭打人家养的羊

11iaojy
11iaojy 2018-04-10 15:00:22

顶着备战法考的压力去看

子明小友
子明小友 (一直很安静) 2018-04-10 15:23:18

忻导,是你本人吗?

在你的鱼塘
在你的鱼塘 2018-04-10 16:31:15

楼上说的对,,有很多的观众都喜欢看喜剧

石头之魂
石头之魂 2018-04-10 16:48:09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你是取个名字叫昌万年用黑手段不可一世的抢别人矿的暴发户么?

石头之魂
石头之魂 2018-04-10 16:50:01
楼上说的对,,有很多的观众都喜欢看喜剧 楼上说的对,,有很多的观众都喜欢看喜剧 在你的鱼塘

喜欢看喜剧没有错,心境和喜好、临时观影需求都有不同

石头之魂
石头之魂 2018-04-10 17:09:07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凯哥哥

是的,我家乡也有很多煤老板,我是真的见过去4S店踹人家新车轮胎的,法拉利,然后买辆车像买合烟一样的

Cherish.🍭
Cherish.🍭 2018-04-10 17:52:46

👍👍👍👍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0 21:47:04
是的,我家乡也有很多煤老板,我是真的见过去4S店踹人家新车轮胎的,法拉利,然后买辆车像买... 是的,我家乡也有很多煤老板,我是真的见过去4S店踹人家新车轮胎的,法拉利,然后买辆车像买合烟一样的 ... 石头之魂

开始以为是底层人民无声的呐喊,结果是给戾气重的人警示。男主好像是下了师父片场,直接赶过来拍摄此片,身上有咏春传人加持,一个打十几个不在话下,韩国水管也奈何不了。电影逻辑性较差,整个故事架构显得空洞,一些自认为巧妙的线索,也显得生拉硬拽。作为悬疑片,拍的让观众根本不想知道结局,如果是主打悬疑牌,这是悬疑片失败的。
电影警示作用表现的很好,争强好胜,打架斗殴,下手不计后果,戳瞎别人眼睛,导致本地混不下去,进而让悲剧发生了,可谓是因果。

戈多
戈多 2018-04-11 00:38:42

环境污染的点没讲到

A-锦书
A-锦书 2018-04-11 01:17:20

只看了评论,觉得真实…思考一句话:人类进步的重要因素是:改变!

L
L 2018-04-11 08:27:01

看了你的文章,才第一次联想到保民和暴民,有创意

官舱书画
官舱书画 2018-04-11 09:25:48

不错

PrinceFrog
PrinceFrog 2018-04-11 09:32:27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天天射靶子总会心痒手痒,兴致来了买几只羊当靶子好像也不牵强吧。

凯文喜欢电影
凯文喜欢电影 2018-04-11 09:38:47

国产片还费那么多口舌?

Dyral
Dyral 2018-04-11 09:52:34

看这种解读,鸡皮疙瘩掉一地。用词矫情生硬

kopytan
kopytan 2018-04-11 12:08:27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Mr.shanker

无法同意更多,赞一个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1 12:09:53
天天射靶子总会心痒手痒,兴致来了买几只羊当靶子好像也不牵强吧。 天天射靶子总会心痒手痒,兴致来了买几只羊当靶子好像也不牵强吧。 PrinceFrog

然后一整部电影告诉你,手痒打羊误伤了小孩。你应该回我有可能,暴发户膨胀了直接用弓射小孩玩,由此可见,暴发户的膨胀

请叫我mang大人
请叫我mang大人 2018-04-11 13:56:13

像这么有深度的国产电影不多了啊haha

请叫我mang大人
请叫我mang大人 2018-04-11 13:57:43
恕我直言 国产片高分看不懂 低分不想看 恕我直言 国产片高分看不懂 低分不想看 BIG_H

有道理啊haha

MUU
MUU 2018-04-11 15:33:39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一个平时就喜欢在自己房间里拿着弓箭对鹿的人。遇见了一群羊。活物。加上刚刚搞定了自己的事。玩个狩猎有何不对?而且本片的重点也不是在让你依照逻辑去猜谁是罪犯,而是让你去看看犯罪的人最后做了什么选择。重在刻画人物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1 15:51:36
一个平时就喜欢在自己房间里拿着弓箭对鹿的人。遇见了一群羊。活物。加上刚刚搞定了自己的事... 一个平时就喜欢在自己房间里拿着弓箭对鹿的人。遇见了一群羊。活物。加上刚刚搞定了自己的事。玩个狩猎有何不对?而且本片的重点也不是在让你依照逻辑去猜谁是罪犯,而是让你去看看犯罪的人最后做了什么选择。重在刻画人物 ... MUU

电影所有剧情展开建立在用弓箭打人家羊的基础上,这句话对不对

MUU
MUU 2018-04-11 15:53:04
电影所有剧情展开建立在用弓箭打人家羊的基础上,这句话对不对 电影所有剧情展开建立在用弓箭打人家羊的基础上,这句话对不对 凯哥哥

对的。但是纵观全片这个结局也是情理之中的

tough-baby
tough-baby 2018-04-11 16:16:47
电影所有剧情展开建立在用弓箭打人家羊的基础上,这句话对不对 电影所有剧情展开建立在用弓箭打人家羊的基础上,这句话对不对 凯哥哥

这句话没错的 但是看完全片 就觉得权贵如昌万年之类 就是把人看作羊一样的 别人的公司说拿到就拿到 底层人赖以生存的水源说污染就污染 得不得病死不死他不care 法律的尊严说践踏就践踏。在成功愚弄了法官逃过惩罚后给律师得瑟了自己的人生大道理 看着被自己踩在脚上的那片即将属于自己的矿产和贱民们 一种想要猎生的冲动油然而生 大咧咧的就射杀羊(误杀了小孩)不合理么?

张武丑
张武丑 (一个文艺流氓的奇怪思想记录) 2018-04-11 16:28:07
泰坦尼克号用整部电影时间找寻赌博的吗?肖申克的救赎用整部电影找偷情的吗?霸王别姬用整部... 泰坦尼克号用整部电影时间找寻赌博的吗?肖申克的救赎用整部电影找偷情的吗?霸王别姬用整部电影讲性侵了吗?暴烈用了整部电影铺垫来告诉你是因为用弓箭打人家养的羊 ... 凯哥哥

看过《非常嫌疑犯》吗?知道什么叫悬念吗?如果没有前面的铺垫,后面的射羊当然是牵强的。但通篇下来看,之所以有了铺垫,最后才合情合理。什么叫逻辑问题?我没明白。
另外,弓箭、羊这符号后面的隐喻你有没有读出来?

_白白白
_白白白 2018-04-11 18:18:28

没有多少感悟,故事展开不自然缺少同步的观影感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1 20:16:57

读出来了,和羊干上了,用弓打完羊,回去吃涮羊肉。

凯哥哥
凯哥哥 2018-04-11 20:17:15
看过《非常嫌疑犯》吗?知道什么叫悬念吗?如果没有前面的铺垫,后面的射羊当然是牵强的。但... 看过《非常嫌疑犯》吗?知道什么叫悬念吗?如果没有前面的铺垫,后面的射羊当然是牵强的。但通篇下来看,之所以有了铺垫,最后才合情合理。什么叫逻辑问题?我没明白。 另外,弓箭、羊这符号后面的隐喻你有没有读出来? ... 张武丑

读出来了,和羊干上了,用弓打完羊,回去吃涮羊肉。

夏夜晴空
夏夜晴空 2018-04-12 00:16:19

豆瓣评分含水量太高。他们所谓的演技就是马景涛咆哮帝那种。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着。这就是所谓的演技

小陈同学
小陈同学 2018-04-12 08:21:12

强行把这部片子升华,讲真 影评导向太严重了

☺
2018-04-12 08:38:15

近几年中国犯罪电影电视剧有提升

张武丑
张武丑 (一个文艺流氓的奇怪思想记录) 2018-04-12 08:43:10
读出来了,和羊干上了,用弓打完羊,回去吃涮羊肉。 读出来了,和羊干上了,用弓打完羊,回去吃涮羊肉。 凯哥哥

嗯,读到这个层面,也没有必要再讨论了。

逃离
逃离 2018-04-12 08:54:22

不喜欢,无所谓懂不懂

DEW11
DEW11 (Long goodbye) 2018-04-12 09:06:32

分析太生硬了,这种影评还是不要发了,简直是对电影的一种伤害!

zwj
zwj 2018-04-12 11:50:47

解读的很好

拽拽的小恐龙
拽拽的小恐龙 2018-04-12 13:39:36
尤其是最后抱着羊羔痛哭的妇女,真的太无助了,我想帮她,奈何我自己也只是个任人宰割的羔羊... 尤其是最后抱着羊羔痛哭的妇女,真的太无助了,我想帮她,奈何我自己也只是个任人宰割的羔羊而已…… ... 1997年我六岁啦

拿起刀羔羊也能变屠夫,放下刀屠夫也成了羔羊了。

南溟
南溟 2018-04-12 14:37:27

能引发思考,能引发深层次的思考就很好。作者的解读很有趣,角度也很好。楼上那些吐槽的,估计生活中也不怎么滴

1997年我六岁啦
1997年我六岁啦 2018-04-12 17:20:05
拿起刀羔羊也能变屠夫,放下刀屠夫也成了羔羊了。 拿起刀羔羊也能变屠夫,放下刀屠夫也成了羔羊了。 拽拽的小恐龙

话虽如此,我也翻不了天

言蹊
言蹊 2018-04-12 17:35:28

加我微信yanqiouba

拽拽的小恐龙
拽拽的小恐龙 2018-04-12 17:56:33
话虽如此,我也翻不了天 话虽如此,我也翻不了天 1997年我六岁啦

女生不该梦想当屠夫呀😂
温柔点~~挺好

Sipylguo
Sipylguo 2018-04-13 00:32:21

开篇两张图就吸引我了😂

阿推
阿推 2018-04-13 07:51:54
你说的很多隐喻都挺牵强,比如名字那一段 你说的很多隐喻都挺牵强,比如名字那一段 Fishmin

+1

若影若风
若影若风 2018-04-13 22:38:12
电影是好电影,可是只能是电影,看的心里很矛盾,明明知道现实中这种富人根本就不可能被逮捕... 电影是好电影,可是只能是电影,看的心里很矛盾,明明知道现实中这种富人根本就不可能被逮捕,但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在影院看完说了句,又想骗我们这些升斗小民相信法律,不加最后一句话估计审核都过不了吧??? ... 喜欢江南

如果结局太黑暗了,真过不了审

蛋壳顺
蛋壳顺 2018-04-14 10:44:23

不是厉害了解我的锅吗

domino
domino 2018-04-14 10:58:15

鲁迅∶我没说过!

domino
domino 2018-04-14 10:58:49
强行把这部片子升华,讲真 影评导向太严重了 强行把这部片子升华,讲真 影评导向太严重了 小陈同学

强烈同意!

domino
domino 2018-04-14 11:00:44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少写这种水文,电影不是你这样解读的 Mr.shanker

终于有人肯讲实话,谢谢

walgn
walgn 2018-04-15 03:17:00

同雨夹雪看的夜场 坐标太原 上周五

祭酒
祭酒 2018-04-15 13:50:46

讨论的主题跟反映的思想很是上乘,但叙事不那么严谨有点小瑕疵,8分左右,够不上绝对的经典。

发发
发发 2018-04-15 15:03:23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可以说,这个电影所有情节都是架构在打羊的基础上的 凯哥哥

这就是剧情需要,羊是在影片寓意着底层人民,射羊是牵引出故事的开端,如果这都变成逻辑有问题的话,那所有的科幻片都会让你觉得是问题

(ಥ_ಥ)允
(ಥ_ಥ)允 2018-04-15 19:40:55

熟悉又陌生😂

欠揍小土豆
欠揍小土豆 2018-04-16 00:03:17

感觉不去电影院看一波不行了

噗嗤青年
噗嗤青年 2018-04-16 08:40:53

6

王老吉
王老吉 2018-04-16 10:23:36

写的很好

王老吉
王老吉 2018-04-16 10:28:17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许多人复合弓玩一玩都想打活靶,一时兴起想射只羊却误杀小孩,有什么逻辑问题么?

Dail
Dail (In gain, in pain) 2018-04-16 12:54:07

看个电影都这么费劲 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读鲁迅的文章一样 头疼

bailee
bailee (如挑剔换成赞赏) 2018-04-16 18:31:25

有些地方过度解读

刘夏1969448282
刘夏1969448282 2018-04-17 11:05:05

这电影还行吧

刘夏1969448282
刘夏1969448282 2018-04-17 11:05:40
虽然没有心迷宫那般具有故事性 但人物体现地很具体 看了之后好压抑 虽然没有心迷宫那般具有故事性 但人物体现地很具体 看了之后好压抑 云心

你觉得咋样

刘夏1969448282
刘夏1969448282 2018-04-17 11:05:46
国产片还费那么多口舌? 国产片还费那么多口舌? 凯文喜欢电影

你觉得咋样

刘夏1969448282
刘夏1969448282 2018-04-17 11:05:55
加我微信yanqiouba 加我微信yanqiouba 言蹊

你觉得咋样

刘夏1969448282
刘夏1969448282 2018-04-17 11:06:00
写的很好 写的很好 王老吉

你觉得咋样

张三不敢称先生
张三不敢称先生 2018-04-17 14:55:01

就你看懂了?起这样的标题,最基本的读者心态都没有,又打算教化谁呢

剪刀手爱德华
剪刀手爱德华 2018-04-17 21:06:39

反正你们都说好。我怎么看都看不下去

logan5454
logan5454 2018-04-18 05:45:16

过度解读了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2018-04-18 14:39:51

,表示看不懂

欣喜工作室
欣喜工作室 2018-04-18 19:42:21

xuedaole1

UK?
UK? 2018-04-19 00:34:41

上层人失心 中层人失德 下层人失语

安是耐每回。
安是耐每回。 2018-04-19 10:11:36
电影是好电影,可是只能是电影,看的心里很矛盾,明明知道现实中这种富人根本就不可能被逮捕... 电影是好电影,可是只能是电影,看的心里很矛盾,明明知道现实中这种富人根本就不可能被逮捕,但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在影院看完说了句,又想骗我们这些升斗小民相信法律,不加最后一句话估计审核都过不了吧??? ... 喜欢江南

有道理

Hskks
Hskks 2018-04-19 12:52:17

希望宋洋会越来越火

🐟
🐟 2018-04-19 17:18:57

有人的地方,就有差距,从整个社会层面上看,就形成了各个阶级。阶层具有很大的固化性,往往从一个阶层攀登到上一个阶层,付出的代价非常大。两极分化,财富的巨大差距,成为了不可调和的尖锐矛盾,沉默以后,就是爆发。鲁迅说对一句,要么在沉默中灭亡,要么。。。

丁
2018-04-19 17:54:23

电影本身逻辑性受到质疑,再多隐喻都是生拉硬拽的填字游戏。

私红 林
私红 林 2018-04-19 19:04:32

豆瓣评分现在好虚,各种乱打

正经评分
正经评分 2018-04-19 20:28:51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你会没事拿个弓箭去打人家养的羊吗 凯哥哥

世界上的奇怪事 你见的太少了吧 别总我在家里玩手机

卢家成
卢家成 2018-04-19 22:13:23

我在抖音偶遇幕后哥了

<前页 1 2 后页>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