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黑豹》在国内外口碑差异那么大?

333366人浏览 · 38篇文章 查看话题 >

黑豹的世界观设定严重硬伤

陈格雷 评论 黑豹 3 2018-03-18 09:46:1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豆瓣App
道宁
道宁 2018-03-19 17:38:53

但是朝鲜真的在说谎,瓦坎达是真有这实力

雪红莲漪
雪红莲漪 2018-03-20 07:39:34
但是朝鲜真的在说谎,瓦坎达是真有这实力 但是朝鲜真的在说谎,瓦坎达是真有这实力 道宁

YY的实力,说明这种乌托邦根本不存在

曹妮玛
曹妮玛 2018-03-30 02:00:36

富有这点没毛病啊,电影里也说了不需要国际贸易也不接受国际援助,其实就是因为生产力极强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贝少
贝少 2018-05-06 10:11:48

完全不明白bug如此之多的电影 怎么还老是会有nc粉去洗,简直是莫名其妙。顶题主

掌灯
掌灯 2018-05-08 12:01:47
富有这点没毛病啊,电影里也说了不需要国际贸易也不接受国际援助,其实就是因为生产力极强完... 富有这点没毛病啊,电影里也说了不需要国际贸易也不接受国际援助,其实就是因为生产力极强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 曹妮玛

同意,富有不是指有钱,而是有极强的生产力

doubanlogo
doubanlogo 2018-05-08 19:47:50

这么高度发达的文明,统治者是世袭且靠肉搏上位确实感觉有点怪异。

545先森
545先森 2018-05-09 20:04:34

你的无知在于,认为未来的先进就是抛弃任何传统的民主……你想不通,不代表不对

Charles
Charles 2018-05-10 00:49:58

第一个我觉得没啥问题,就好比瓦坎达会用石油开飞机汽车,外面的人只是用石油加工一下点火而已。振金还是有用的,只不过利用率没有瓦坎达高而已,所以值钱。
第二的话这是个想象的乌托邦,而不是现实国家,如果是外星人就很容易接受了。
第三点要说一下政治制度,说白了黑豹家族拥有最高权力和最好资源,其实就算是输了,他们也有绝对的能力给他扶正。传统只是形式罢了,就跟过个节似的~文明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就算是现代总统选举,到头来还是后面支持的人是否强大有话语权。

Pickles
Pickles 2018-05-10 07:53:20

你把niggas都放在一个岛上看看 强奸犯 杀人犯 etc很快都失业了

天上的约定
天上的约定 2018-05-11 07:35:02

解说的太搞了,和现实联系起来

1500
1500 2018-05-11 14:31:12

在漫画里瓦坎达的科技是从外星人那里得来的。

正义赛佛
正义赛佛 2018-05-11 15:52:09
完全不明白bug如此之多的电影 怎么还老是会有nc粉去洗,简直是莫名其妙。顶题主 完全不明白bug如此之多的电影 怎么还老是会有nc粉去洗,简直是莫名其妙。顶题主 贝少

曹妮玛
曹妮玛 2018-05-11 15:52:34
第一个我觉得没啥问题,就好比瓦坎达会用石油开飞机汽车,外面的人只是用石油加工一下点火而... 第一个我觉得没啥问题,就好比瓦坎达会用石油开飞机汽车,外面的人只是用石油加工一下点火而已。振金还是有用的,只不过利用率没有瓦坎达高而已,所以值钱。 第二的话这是个想象的乌托邦,而不是现实国家,如果是外星人就很容易接受了。 第三点要说一下政治制度,说白了黑豹家族拥有最高权力和最好资源,其实就算是输了,他们也有绝对的能力给他扶正。传统只是形式罢了,就跟过个节似的~文明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就算是现代总统选举,到头来还是后面支持的人是否强大有话语权。 ... Charles

瓦坎达不搞国际贸易也不用外面的货币,流走的振金有用没用不重要,关键是自己能发展得好所以就是富

莫里亚蒂叫兽
莫里亚蒂叫兽 2018-05-11 20:55:17

漫改电影啊。。你zz吧

摧花哥
摧花哥 2018-05-12 18:30:50

其实三胖哥也是超级英雄,可以变身胖豹,朝鲜的科技能力远超世界,都是装穷的。

zzjunyi
zzjunyi 2018-05-12 22:22:37

哥,电影不就是用来YY的么,又不是写实电影好么

hhyyggf
hhyyggf 2018-05-14 00:12:21

看那些黑猴子嘲笑外界 我就想到朝鲜了

有谱没溜儿的
有谱没溜儿的 2018-05-15 17:04:21
同意,富有不是指有钱,而是有极强的生产力 同意,富有不是指有钱,而是有极强的生产力 掌灯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黑田忠義
黑田忠義 2018-05-17 20:02:29

评论傻逼大合集

顽童KF
顽童KF 2018-05-18 10:50:19

环设有毛病

戎夷
戎夷 (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 2018-05-19 00:20:39

我也觉得,科幻电影也得表面上逻辑自洽啊,比如钢铁侠的有钱是来自父亲的积累和卖军火,雷神只是会魔法(和科学殊途同归)的外星人。黑豹这种设定无法自圆其说,硬凹出来的就让人很出戏了。

子莫
子莫 (不如归去。) 2018-05-19 03:37:10

只能说你对生产力一无所知

A. Persona Prim
A. Persona Prim 2018-05-19 16:48:44
这么高度发达的文明,统治者是世袭且靠肉搏上位确实感觉有点怪异。 这么高度发达的文明,统治者是世袭且靠肉搏上位确实感觉有点怪异。 doubanlogo

传统和科技为什么不能并存

A. Persona Prim
A. Persona Prim 2018-05-19 16:49:45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有谱没溜儿的

农耕社会?只能说你没看懂电影。

A. Persona Prim
A. Persona Prim 2018-05-19 16:50:17
看那些黑猴子嘲笑外界 我就想到朝鲜了 看那些黑猴子嘲笑外界 我就想到朝鲜了 hhyyggf

不要种族歧视了,别人说你猴子你怎么想

Susie梳子
Susie梳子 (一个人的时光,恐怖又美好。) 2018-05-19 22:40:13
富有这点没毛病啊,电影里也说了不需要国际贸易也不接受国际援助,其实就是因为生产力极强完... 富有这点没毛病啊,电影里也说了不需要国际贸易也不接受国际援助,其实就是因为生产力极强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 曹妮玛

没有那么简单,振金又不能直接当饭吃。你能自己种大米而且够吃,你种不出三文鱼啊,人民还想看大熊猫呢?特别是生活在雪山的。除非就是人民压根啥都不知道。而且有一块男主女主在街上逛,看得出来人民生活水平也不高,雪山猿猿他们都是靠意志力扛冻的。

Susie梳子
Susie梳子 (一个人的时光,恐怖又美好。) 2018-05-19 22:44:20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有谱没溜儿的

雪山的那些哥们应该是打猎维生吧 凭借扛冻锻炼出来的刚强的意志力。

有谱没溜儿的
有谱没溜儿的 2018-05-20 10:53:00
农耕社会?只能说你没看懂电影。 农耕社会?只能说你没看懂电影。 A. Persona Prim

呵 那你说他们是什么社会结构 神仙?

A. Persona Prim
A. Persona Prim 2018-05-20 10:57:45
呵 那你说他们是什么社会结构 神仙? 呵 那你说他们是什么社会结构 神仙? 有谱没溜儿的

你看他们城市的发达程度,农耕只是外界认为的,保护罩里的瓦坎达比世界每个地方都强大。

韩夏斌
韩夏斌 2018-05-20 13:52:13

这样较真就输了,漫画电影啊,超人戴个眼镜,常人就认不出来了。所以我认为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是最好的漫画电影

呵呵海浩子
呵呵海浩子 2018-05-20 22:18:25

呃 评论里的,他能买三栋楼难道不是使用外界货币吗,他们极力阻止震惊流到外界但是却贩卖震惊?

JJ豆腐
JJ豆腐 2018-05-21 22:35:11

完全是黑哥自嗨,设定高度发达的生产力,部落式的顶层建筑,尴尬到看不下去了

矮凸凸
矮凸凸 2018-05-22 02:57:43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思想还算开放的人,看了黑豹真觉得各种战狗式2B炫天雷滚滚扑面而来,这时才知道自己其实也是种族歧视者,实在顶不住一群黑哥黑妹各种伟光正的装。

猫了个咪的
猫了个咪的 (刷好牙再来乘地铁!) 2018-05-22 11:08:51

同意……说超英电影都是YY不要太认真的,漫威哪部电影不是YY呢,逻辑自洽很重要,自己不能自圆其说就不要怪别人吐槽

墨珺
墨珺 2018-05-22 11:14:10

还有一个问题,一个封闭的国家竟然拥有完美的工业供应链体系,自给自足就能生产碾压全世界的科技

风子
风子 2018-05-22 21:15:23

仅仅只是拥有振金,就变成万金油,应该说万能的。那就当这是童话故事吧

冰川遗迹
冰川遗迹 2018-05-23 08:54:49

这个设定,学过经济学或者是人文历史的人……都会觉得很别扭,人类科技发展离不开交流沟通,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紧紧依靠自己发展出现代科技,这些科技都是要有理论支撑的,瓦坎哒这种空中楼阁,只能解释为电影设定,其实完全可以设定为外星人来瓦坎达传授先进技术并且给了一大堆振金,不过这样的话无法突出黑人独立自主的形象

Shitizen
Shitizen 2018-05-23 23:40:19
但是朝鲜真的在说谎,瓦坎达是真有这实力 但是朝鲜真的在说谎,瓦坎达是真有这实力 道宁

连基本的经济学 社会学 都不懂的玩意儿
口口声声 真有这实力

黄力斯挺
黄力斯挺 (要把看过的电影都记录上,简直M:i) 2018-05-27 13:01:01
第一个我觉得没啥问题,就好比瓦坎达会用石油开飞机汽车,外面的人只是用石油加工一下点火而... 第一个我觉得没啥问题,就好比瓦坎达会用石油开飞机汽车,外面的人只是用石油加工一下点火而已。振金还是有用的,只不过利用率没有瓦坎达高而已,所以值钱。 第二的话这是个想象的乌托邦,而不是现实国家,如果是外星人就很容易接受了。 第三点要说一下政治制度,说白了黑豹家族拥有最高权力和最好资源,其实就算是输了,他们也有绝对的能力给他扶正。传统只是形式罢了,就跟过个节似的~文明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就算是现代总统选举,到头来还是后面支持的人是否强大有话语权。 ... Charles

那第三条就有问题了. 流放的近亲回来争王位, 打架打赢了, 就一切全乱套了. 当然也有内部人的支持. 但是明显黑豹家自身实力根本没有掌控全局, 连近卫队都只忠诚空的皇位而不管是谁坐在上面.
高度经济发达,而POLITIC制度如此原始, 根本无法玩下去, 除了极端的专权, 别无它法, 但这样经济也不会发展这么好.总之比较荒唐的设定.

掌灯
掌灯 2018-05-27 18:04:11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农耕社会哪儿来的生产力? 有谱没溜儿的

说是农耕社会你也信?

有谱没溜儿的
有谱没溜儿的 2018-05-27 18:58:11
说是农耕社会你也信? 说是农耕社会你也信? 掌灯

hhh

Charles
Charles 2018-05-29 21:27:55
那第三条就有问题了. 流放的近亲回来争王位, 打架打赢了, 就一切全乱套了. 当然也有内部人的... 那第三条就有问题了. 流放的近亲回来争王位, 打架打赢了, 就一切全乱套了. 当然也有内部人的支持. 但是明显黑豹家自身实力根本没有掌控全局, 连近卫队都只忠诚空的皇位而不管是谁坐在上面. 高度经济发达,而POLITIC制度如此原始, 根本无法玩下去, 除了极端的专权, 别无它法, 但这样经济也不会发展这么好.总之比较荒唐的设定. ... 黄力斯挺

这个是挺有道理~~如果真是这个情况,老百姓应该水深火热。皇族还是挺幸福的。

南弦琴
南弦琴 2018-06-01 13:07:42

只有一个成年不久的科学家碾压外界的一切科技请问他的大脑比奥创还厉害?

kevin-hj
kevin-hj 2018-06-01 19:04:47

第一条就已经让我费解了…我手上有1000头羊和拥有100万都交富有…为什么非要交换成货币才叫富有…

alvinyi
alvinyi 2018-06-03 22:35:02

“这个国家高度文明,知书达礼爱好和平程度远超西方,但同时是彻底的君主独裁,更可怕是这国家是靠最强权的肉搏决斗决定国王”

统治阶级拥有平等挑战最高统治者的权利——这也是很先进的理念啊,平等挑战权起码可以消除资本、特权、人脉所有因素的影响,至于肉搏方式就是每个国家崇尚的理念不同而已,就像人家瓦坎达子民也不明白外面世界为什么要选一特朗普式的老头/大腹便便/不会干架的人作为总统一样

黄力斯挺
黄力斯挺 (要把看过的电影都记录上,简直M:i) 2018-06-04 14:07:31
“这个国家高度文明,知书达礼爱好和平程度远超西方,但同时是彻底的君主独裁,更可怕是这国... “这个国家高度文明,知书达礼爱好和平程度远超西方,但同时是彻底的君主独裁,更可怕是这国家是靠最强权的肉搏决斗决定国王” 统治阶级拥有平等挑战最高统治者的权利——这也是很先进的理念啊,平等挑战权起码可以消除资本、特权、人脉所有因素的影响,至于肉搏方式就是每个国家崇尚的理念不同而已,就像人家瓦坎达子民也不明白外面世界为什么要选一特朗普式的老头/大腹便便/不会干架的人作为总统一样 ... alvinyi

拜托~~~这是先进理念???
请问原始部落都是这样肉搏取胜,强者为王~~~为什么现代社会反而退化了?
为什么选川普这个老头, 因为这个结果可以解答我上面的问题. 因为现代人类已经不靠蛮力而是靠大脑来取胜了. 就是这样简单.

7V
7V 2018-06-05 19:59:03

自己意淫出所谓的政治正确性,然后自以为是地评价

濯希
濯希 (误入藕花,执籥执干) 2018-06-11 10:22:18

对外他们是很穷的… 第一条不成立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