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707802人浏览 · 144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No memories 评论 水形物语 4 2018-03-07 12:18:22
来自豆瓣App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7 13:40:05

我也想让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加冕,毕竟不像爱乐之城,这部索表达的一种彷徨我也是深有同感。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水形物语更胜一筹,可能不只一筹。

彩彩
彩彩 2018-03-07 15:13:19

不错

彩彩
彩彩 2018-03-07 15:13:55

人生总是不如意,今天有点背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7 15:32:16
人生总是不如意,今天有点背 人生总是不如意,今天有点背 彩彩

不如来一部水形物语,开心开心😃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8 10:00:21

一大片说评委会瞎了的人,估计都是在这社会上需要学会包容的人。

molly
molly 2018-03-08 14:19:57

其实并没有,而是影片单纯的没有打动我而已,魅影缝匠同理。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8 15:22:58
其实并没有,而是影片单纯的没有打动我而已,魅影缝匠同理。 其实并没有,而是影片单纯的没有打动我而已,魅影缝匠同理。 molly

Just think how can’t..

另请高明吧
另请高明吧 2018-03-08 21:42:56

反对过分的包容,这部影片传递的就是左翼平权思想,左翼的幻想是乌托邦脱离现实的,特别反感左派。现在世界保守右翼力量正在兴起,奥斯卡这是蚍蜉撼树。人类必将右转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9 10:54:54
反对过分的包容,这部影片传递的就是左翼平权思想,左翼的幻想是乌托邦脱离现实的,特别反感... 反对过分的包容,这部影片传递的就是左翼平权思想,左翼的幻想是乌托邦脱离现实的,特别反感左派。现在世界保守右翼力量正在兴起,奥斯卡这是蚍蜉撼树。人类必将右转 ... 另请高明吧

这个社会对LGBT,对黑种族,其他弱势群体的包容度远远没有达到一个文明社会的标准,如果不是这样持续不断的平权运动从何而来。

城北有猫
城北有猫 2018-03-09 17:43:12

开始看完电影觉得有些不舒服,觉得女主出于自己的私欲——爱情,不顾国家利益朋友安危,去救人鱼。感觉二人感情线太莫名其妙了,这怎么就上升到性了?仔细想想发现是自己固有的思维给了自己偏见,假如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只是友谊,那我觉得没有丝毫问题啊,为什么爱情就不行?这没道理。我们可以喜欢另一个物种,为什么就不能是爱情的爱呢?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09 22:36:46
开始看完电影觉得有些不舒服,觉得女主出于自己的私欲——爱情,不顾国家利益朋友安危,去救... 开始看完电影觉得有些不舒服,觉得女主出于自己的私欲——爱情,不顾国家利益朋友安危,去救人鱼。感觉二人感情线太莫名其妙了,这怎么就上升到性了?仔细想想发现是自己固有的思维给了自己偏见,假如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只是友谊,那我觉得没有丝毫问题啊,为什么爱情就不行?这没道理。我们可以喜欢另一个物种,为什么就不能是爱情的爱呢? ... 城北有猫

多质疑自己,就能知道偏偏是《水形物语》得了奥斯卡。

小黄豆
小黄豆 2018-03-16 19:45:37

我们佛教徒还贪著于恋爱的?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16 20:31:06
我们佛教徒还贪著于恋爱的? 我们佛教徒还贪著于恋爱的? 小黄豆

难道所有佛教徒都受戒了吗?

小黄豆
小黄豆 2018-03-16 21:20:27
难道所有佛教徒都受戒了吗? 难道所有佛教徒都受戒了吗? No memories

难道佛教教义不是“爱欲是生死根本吗?”
是否受戒是断欲的根本指标?

No memories
No memories (Chodron) 2018-03-17 00:23:14
难道佛教教义不是“爱欲是生死根本吗?” 是否受戒是断欲的根本指标? 难道佛教教义不是“爱欲是生死根本吗?” 是否受戒是断欲的根本指标? 小黄豆

尽管都是达成一个终极目标的不同方法,佛陀强调了一个更为重要的条件就是“慈悲为怀”。所以最终悟到都有数不清的方法,而断欲这种东西不是必要条件。再者每个佛教徒都有自己的信仰目标,不是所有佛教徒都要在这一生内完成悟到的终极目标,避免沦落到饿鬼道等六道轮回中的低等轮回,为往生投胎到慈爱父母的子女,有机会接触佛法等都是不同佛教徒的信仰理想。

小黄豆
小黄豆 2018-03-17 00:53:22
尽管都是达成一个终极目标的不同方法,佛陀强调了一个更为重要的条件就是“慈悲为怀”。所以... 尽管都是达成一个终极目标的不同方法,佛陀强调了一个更为重要的条件就是“慈悲为怀”。所以最终悟到都有数不清的方法,而断欲这种东西不是必要条件。再者每个佛教徒都有自己的信仰目标,不是所有佛教徒都要在这一生内完成悟到的终极目标,避免沦落到饿鬼道等六道轮回中的低等轮回,为往生投胎到慈爱父母的子女,有机会接触佛法等都是不同佛教徒的信仰理想。 ... No memories

断欲不是必要条件?你这是听谁说的?“一切众生皆因淫欲而正性命”这是《圆觉经》的原句。生死轮回的根本就是爱欲,自己的贪爱不断怎么出六道?更何况这和慈悲有什么冲突?难道你的理解是慈悲是建立在贪爱的基础上的?

我同意有八万四千法门,门门通往成佛路,可是我觉得“量力而为”是一件很基本的事情吧?就我所知大多数居士,但凡开悟的,结婚的,都是婚后选择逐渐断除欲念,家庭照样维系,但是基本欲望慢慢淡化以致熄灭。

我不是很看得懂你最后三四句话的意思,感觉有点乱。我不懂你所谓的佛教徒都有自己信仰目标是什么,学习佛法不是为了出轮回,难道你只是为了一些现实好处?

而你所谓来世投胎到好家庭的说法,那是佛陀传法的最迫不得已的讲法,就是针对没有当下成就的愿望的人说的,为的是让这些人不要堕三恶道。不要因为有这样的方便就觉得特别好。

或许你天赋异禀可以做到要成就的时候就能迅速成就,不过请不要代表佛教徒和佛教,佛法自始至终都在强调禁欲的重要和必然性。

molly
molly 2018-03-17 11:18:20
Just think how can’t.. Just think how can’t.. No memories

真的不用想,事情没那么复杂。对艺术的审美从来没有唯一标准答案,奥斯卡更不是。我就是偏好黑色幽默,暴力美学,我就是会被call me by your name的那种美好所感动,这是我的自然本能反映。水形物语和魅影缝匠这一类不是我的菜,我对这种类型的爱情无感,我不懂两个孤独无言的灵魂的相拥是如何让旁观者的心战栗和柔软,也许别人有,但我并没有。我也不喜欢魅影缝匠里的虐恋,尽管从心理学的角度很有解读玩味的空间,但我依然觉得匪夷所思,爱情是这样达到势均力敌的吗??我喜欢三个广告牌的荒诞,幽默,影片的张力,节奏和戏剧性我统统都爱死了,爱这么私人和本能的东西,抱歉,我真的做不到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