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681281人浏览 · 141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水形物语》的沉默之力

徐若风 评论 水形物语 5 2018-03-02 00:56:25
品味糟糕
品味糟糕 2018-03-02 12:22:47

对“不是蓝色,是青色”的细节印象很深,原来还有水鸭色的翻译版本。

箫和
箫和 2018-03-06 02:51:55

写的很棒

清梦星河1994
清梦星河1994 2018-03-06 12:32:01

很棒的解读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8-03-06 13:36:58

👍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6 13:37:26
写的很棒 写的很棒 箫和

谢谢~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6 13:37:31
很棒的解读 很棒的解读 清梦星河1994

😉

一本儿正经
一本儿正经 2018-03-06 22:38:54

是不是理解的用力过度?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 2018-03-07 14:38:05

说得好像很屌的样子,但是豆瓣7.4也不是水军刷下来的

wggmff
wggmff 2018-03-07 16:13:09

一篇堆砌词语和概念的影评。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空洞无物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7 16:14:21
一篇堆砌词语和概念的影评。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空洞无物 一篇堆砌词语和概念的影评。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空洞无物 wggmff

这篇不是影评 本来就是准备写短评的 写不下所以放到长评区的点体会 。空洞是自然的....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7 16:14:38
说得好像很屌的样子,但是豆瓣7.4也不是水军刷下来的 说得好像很屌的样子,但是豆瓣7.4也不是水军刷下来的 告白气球

我觉得好啦,但的确很多人不喜欢~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 2018-03-07 16:20:02
我觉得好啦,但的确很多人不喜欢~ 我觉得好啦,但的确很多人不喜欢~ 徐若风

说下我的见解,我没有剖析那么深!我喜欢里面缓慢美妙的音乐、画面色彩、上世纪的建筑。因为这几个原因,我却只能打三星半,因为她爱上它的描述实在太少,感情戏也没有刻画到多少就ML了,但是当我看到有影评说,女主其实也是人鱼,我才觉得合适一点,可能爱情就是这样来得莫名其妙

润熹
润熹 2018-03-07 21:56:23
一篇堆砌词语和概念的影评。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空洞无物 一篇堆砌词语和概念的影评。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空洞无物 wggmff

赞同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7 23:02:49
说下我的见解,我没有剖析那么深!我喜欢里面缓慢美妙的音乐、画面色彩、上世纪的建筑。因为... 说下我的见解,我没有剖析那么深!我喜欢里面缓慢美妙的音乐、画面色彩、上世纪的建筑。因为这几个原因,我却只能打三星半,因为她爱上它的描述实在太少,感情戏也没有刻画到多少就ML了,但是当我看到有影评说,女主其实也是人鱼,我才觉得合适一点,可能爱情就是这样来得莫名其妙 ... 告白气球

可以理解,这片如果浅看可能和我这个角度看差别还蛮大的。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7 23:02:59
赞同 赞同 润熹

说下赞同理由吧~~

羽风
羽风 2018-03-08 13:13:31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Kowalski
Kowalski 2018-03-08 16:47:20

《水》真的没什么意思。看海报就能一眼看透的剧情,用冷战背景就称得上是“巨大”的解读空间了?“《水》在通过对三十至五十年代的歌舞片……”这段太牵强了,几乎所有电影都能套这段话,典型的公众号凑字数的写法。影片在色彩上的设计很有心思,包括一些符号的运用都很老练。但是剧情过于简单让人频频看表,珊农进厕所一段戏中的警棍作为一个重要的象征严重穿帮,并且在后面就不再展现了……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的这句话我同意,但是不是这部片子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8 16:50:21
《水》真的没什么意思。看海报就能一眼看透的剧情,用冷战背景就称得上是“巨大”的解读空间... 《水》真的没什么意思。看海报就能一眼看透的剧情,用冷战背景就称得上是“巨大”的解读空间了?“《水》在通过对三十至五十年代的歌舞片……”这段太牵强了,几乎所有电影都能套这段话,典型的公众号凑字数的写法。影片在色彩上的设计很有心思,包括一些符号的运用都很老练。但是剧情过于简单让人频频看表,珊农进厕所一段戏中的警棍作为一个重要的象征严重穿帮,并且在后面就不再展现了……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的这句话我同意,但是不是这部片子 ... Kowalski

首先我不觉得所有电影都能套上这段话....或者你能否举个例子?至少这部电影对类型元素的化用与戏仿致敬是很少见的。其次,我没有怪国内观众水平,这句话不是我说的....吧?

二十世纪的芥末
二十世纪的芥末 (光明大道) 2018-03-08 18:33:30

你咋不说导演有克苏鲁情结哈哈哈哈哈,行文风格是典型文艺青年的风格啊,摊手。

Devil.
Devil. 2018-03-09 11:22:19

支持!其实影片中有很多艺术性的表达,有很多说故事简单的人可能把剧本的优秀等同于电影的优秀。如果单从故事层面来看电影,那就让编剧写个精彩又复杂的剧本直接看好了,还有必要拍成电影吗

小蛮腰
小蛮腰 2018-03-09 14:59:04

写的真好赞一个

wggmff
wggmff 2018-03-09 15:32:14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羽风

话不要说这么绝,这样只会显出你的幼稚

dodoinsky
dodoinsky (我不知道风,在那个方向吹……) 2018-03-09 15:58:35
是不是理解的用力过度? 是不是理解的用力过度? 一本儿正经

有种做阅读理解的感觉

Ellie
Ellie 2018-03-09 16:09:21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部电影不好 对我来说一部电影好不好 只在于它有没有触动我 感动我 而水型物语做到了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09 16:37:51
有种做阅读理解的感觉 有种做阅读理解的感觉 dodoinsky

某种意义上,这并不是我的阅读理解,而是感受到的内容。。。当然,要说是阅读理解也没事。。。

金三水
金三水 (铁锅炖自己火箭刷起来~) 2018-03-10 16:21:50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堆漂浮的家具,正中间就是那个水鸭色的鞋刷。
很赞同喜欢你对反派的解读。另外我想说的还有那个甜饼店的招待,保不齐他就是同性恋,只不过他自己拒绝承认。也许只是他对当时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畏惧。他的店装修都是用绿色的,包括他的蛋糕。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0 16:25:12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堆漂浮的家具,正中间就是那个水鸭色的鞋刷。 很赞同喜欢你对反派的解读。另...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堆漂浮的家具,正中间就是那个水鸭色的鞋刷。 很赞同喜欢你对反派的解读。另外我想说的还有那个甜饼店的招待,保不齐他就是同性恋,只不过他自己拒绝承认。也许只是他对当时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畏惧。他的店装修都是用绿色的,包括他的蛋糕。 ... 金三水

对啊,这点没想到哈哈😄现在回想感觉是这样的

安
2018-03-11 14:52:23

你写的很好,为什么喜欢这部片,这部片哪里吸引了你,都很清晰,引起共鸣。在你留言里说这部片不行的,却没有足够说服人的理由说明这片为什么不行,更多的感受只是他们先入为主带着偏见,身附杠精之魂罢了。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1 16:14:49
你写的很好,为什么喜欢这部片,这部片哪里吸引了你,都很清晰,引起共鸣。在你留言里说这部... 你写的很好,为什么喜欢这部片,这部片哪里吸引了你,都很清晰,引起共鸣。在你留言里说这部片不行的,却没有足够说服人的理由说明这片为什么不行,更多的感受只是他们先入为主带着偏见,身附杠精之魂罢了。 ...

😂我觉得讨厌或喜欢都行,只是想有沟通与讨论,但发现在网上与人沟通似乎很难。

安
2018-03-11 16:59:27
😂我觉得讨厌或喜欢都行,只是想有沟通与讨论,但发现在网上与人沟通似乎很难。 😂我觉得讨厌或喜欢都行,只是想有沟通与讨论,但发现在网上与人沟通似乎很难。 徐若风

只要和人沟通,无论在哪里都会很难的。话不投机就不说啦💪🏼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35:26

是的 具体反抗就是阿莱莎用手语骂出的X尼玛 我喜欢你写的这一篇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1 19:36:56
是的 具体反抗就是阿莱莎用手语骂出的X尼玛 我喜欢你写的这一篇 是的 具体反抗就是阿莱莎用手语骂出的X尼玛 我喜欢你写的这一篇 慕慕文艺食堂

所有人的反抗也都是以沉默进行的。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37:21
首先我不觉得所有电影都能套上这段话....或者你能否举个例子?至少这部电影对类型元素的化用... 首先我不觉得所有电影都能套上这段话....或者你能否举个例子?至少这部电影对类型元素的化用与戏仿致敬是很少见的。其次,我没有怪国内观众水平,这句话不是我说的....吧? ... 徐若风

不要理那些一定要怼你的 难道你没发现他们通常是为怼而怼吗?跟他们解释其实严重影响了长期Ed的他们在反对奥斯卡政治正确过程中的集体高潮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38:48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羽风

不 他们的精神头不在欣赏真善美、艺术美感和内涵上 都在反对政治正确上和挑剔细节上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39:18
所有人的反抗也都是以沉默进行的。 所有人的反抗也都是以沉默进行的。 徐若风

是的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41:50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堆漂浮的家具,正中间就是那个水鸭色的鞋刷。 很赞同喜欢你对反派的解读。另... 电影一开头就是一堆漂浮的家具,正中间就是那个水鸭色的鞋刷。 很赞同喜欢你对反派的解读。另外我想说的还有那个甜饼店的招待,保不齐他就是同性恋,只不过他自己拒绝承认。也许只是他对当时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畏惧。他的店装修都是用绿色的,包括他的蛋糕。 ... 金三水

我觉得他就是同性恋 但不能接受自己的身份 如果不是老画家触碰他他可能不会触电一样地激烈反抗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19:42:36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部电影不好 对我来说一部电影好不好 只在于它有没有触动我 感动我...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部电影不好 对我来说一部电影好不好 只在于它有没有触动我 感动我 而水型物语做到了 ... Ellie

总结起来对他们说的就是:感动不了你的电影凭什么不能感动奥斯卡?你算老几?

羽风
羽风 2018-03-11 19:49:33
不 他们的精神头不在欣赏真善美、艺术美感和内涵上 都在反对政治正确上和挑剔细节上 不 他们的精神头不在欣赏真善美、艺术美感和内涵上 都在反对政治正确上和挑剔细节上 慕慕文艺食堂

同意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1 20:40:41
我从头到尾有说过其他不能拿奖?!我说我自己的观影体会 关你什么事 莫名其妙 哪一部拿奖哪一... 我从头到尾有说过其他不能拿奖?!我说我自己的观影体会 关你什么事 莫名其妙 哪一部拿奖哪一部没拿奖我也不在乎 ... Ellie

上面那句话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Ellie
Ellie 2018-03-11 20:42:05
上面那句话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上面那句话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徐若风

嗯 我理解错了 删了

金三水
金三水 (铁锅炖自己火箭刷起来~) 2018-03-11 23:26:20
我觉得他就是同性恋 但不能接受自己的身份 如果不是老画家触碰他他可能不会触电一样地激烈反抗 我觉得他就是同性恋 但不能接受自己的身份 如果不是老画家触碰他他可能不会触电一样地激烈反抗 慕慕文艺食堂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的话题。电影中多次强调时间:女主总是能准点做一切事情——准点上班,准点打卡,准点救人鱼,仿佛开挂。我都感叹全世界为她让路的原因是什么ᖗ( ᐛ )ᖘ相反,老画家却总说自己生不逢时。他对那个鱼人说:我不知道自己是生的太早还是生的太晚。由此类推,他对甜品店的侍者,表白时间也可能存在问题。首先从小的短时间看,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人家的手,侍者身后有两个穿红衣服的女招待。如此不被接受的情感,即使侍者想接受也有可能因为场景不合适而没办法接受。从大的时间来看,如果他是生在现如今(距当时50年以后),同性恋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到底是什么让画家和艾丽莎在时间上总是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呢?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1 23:31:05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的话题。电影中多次强调时间:女主总是能准点做一切事情——准点上班,准点打卡,准点救人鱼,仿佛开挂。我都感叹全世界为她让路的原因是什么ᖗ( ᐛ )ᖘ相反,老画家却总说自己生不逢时。他对那个鱼人说:我不知道自己是生的太早还是生的太晚。由此类推,他对甜品店的侍者,表白时间也可能存在问题。首先从小的短时间看,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人家的手,侍者身后有两个穿红衣服的女招待。如此不被接受的情感,即使侍者想接受也有可能因为场景不合适而没办法接受。从大的时间来看,如果他是生在现如今(距当时50年以后),同性恋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到底是什么让画家和艾丽莎在时间上总是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呢? ... 金三水

钟表与时间的确是个很有趣的寓意,引出了画家纠结的时代问题,其实也是那个科学家卧底的问题。

Sophie
Sophie 2018-03-11 23:33:08

说得好,看不惯水形得奖的也真是够了,请查查这片得了多少奖。不过看不出电影表达的母性、善良与纯真也不怪他们,可能他们没有吧,呵呵~ 因广告牌没得奖就说水形得奖是因为政治正确,这眼界也够局限的。可能因为广告牌里人家做了他们在天朝不敢做的就自我高潮了吧!醒醒吧,这是电影,且是小城市,现实中谁敢?警察分分钟摆平你!BTW,广告牌我也很喜欢~ 最后,政治正确就是这几年国内流行起来的撕x专用名词吧,大洋彼岸的人家都没当回事,我们外人自high了……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23:33:39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的话题。电影中多次强调时间:女主总是能准点做一切事情——准点上班,准点打卡,准点救人鱼,仿佛开挂。我都感叹全世界为她让路的原因是什么ᖗ( ᐛ )ᖘ相反,老画家却总说自己生不逢时。他对那个鱼人说:我不知道自己是生的太早还是生的太晚。由此类推,他对甜品店的侍者,表白时间也可能存在问题。首先从小的短时间看,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人家的手,侍者身后有两个穿红衣服的女招待。如此不被接受的情感,即使侍者想接受也有可能因为场景不合适而没办法接受。从大的时间来看,如果他是生在现如今(距当时50年以后),同性恋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到底是什么让画家和艾丽莎在时间上总是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呢? ... 金三水

阿莱莎本身就不是一般人 她自带神力 这个故事完全没有根植于现实 可以看看我的影评 里边有说法http://mp.weixin.qq.com/s/Eiqqml8KgOIjumbw7VS0sg
如果从意象上来说 导演可能是想表达她虽然身体残疾 实际上生活状态非常坦然自若 非常知道自己要什么 怎么实现 她遇见鱼人先生后马上就开始一起玩耍了 没多久就唐突地筹划营救了 有自身特质原因也有灵魂层面的原因
导演本就十分迷恋克鲁苏神话 我一直怀疑他的那些电影最终会有融会贯通的大主题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1 23:42:00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 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或者不是,这点才是“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另外就是关于时间的话题。电影中多次强调时间:女主总是能准点做一切事情——准点上班,准点打卡,准点救人鱼,仿佛开挂。我都感叹全世界为她让路的原因是什么ᖗ( ᐛ )ᖘ相反,老画家却总说自己生不逢时。他对那个鱼人说:我不知道自己是生的太早还是生的太晚。由此类推,他对甜品店的侍者,表白时间也可能存在问题。首先从小的短时间看,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人家的手,侍者身后有两个穿红衣服的女招待。如此不被接受的情感,即使侍者想接受也有可能因为场景不合适而没办法接受。从大的时间来看,如果他是生在现如今(距当时50年以后),同性恋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到底是什么让画家和艾丽莎在时间上总是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呢? ... 金三水

老画家之前生活压抑 不仅是因为同性恋 这就是我认为本片里政治正确并没有占很大比重 我觉得老画家还有自身性格上的原因 他本身就是压抑型人格 对这个世界也带有很多成见 开始对鱼人先生完全没有同情 还言辞刻薄 为了不失去友谊才去帮忙的 但在过程中得到很多乐趣 跟鱼人也交了朋友 等于放飞自我了
本片除了真善美 更多的是在讲悲悯 宽容 包容 包括大反派 鱼人跑掉之后他的上司对他说的那一番话其实很残酷 那一瞬间他是很无助的 安徒生童话里就经常有这种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安徒生童话叫做文学作品

金三水
金三水 (铁锅炖自己火箭刷起来~) 2018-03-11 23:49:05
钟表与时间的确是个很有趣的寓意,引出了画家纠结的时代问题,其实也是那个科学家卧底的问题。 钟表与时间的确是个很有趣的寓意,引出了画家纠结的时代问题,其实也是那个科学家卧底的问题。 徐若风

科学家的死,让我感到一个人多重角色的悲凉。科学家既没有做好组织交给的任务(组织街头人领导都很SB,对暗号就够搞笑了)等于背叛了组织,他辞去大学留校的职位等于背叛了科学,最后他不经意间还供出了清洁工。还有就是他出门准备撤离的时候没有接电话,导致他快速game over。真是让人超级无语的角色。他是剧中一个很摇摆的人,因为没有真正的归属人群,他似乎也是电影中最孤独的一个。也许一个人不可能顾全所有的理想,即使是发自真心的想要周全,必须有所取舍。最后他死了。

金三水
金三水 (铁锅炖自己火箭刷起来~) 2018-03-11 23:53:38
老画家之前生活压抑 不仅是因为同性恋 这就是我认为本片里政治正确并没有占很大比重 我觉得老... 老画家之前生活压抑 不仅是因为同性恋 这就是我认为本片里政治正确并没有占很大比重 我觉得老画家还有自身性格上的原因 他本身就是压抑型人格 对这个世界也带有很多成见 开始对鱼人先生完全没有同情 还言辞刻薄 为了不失去友谊才去帮忙的 但在过程中得到很多乐趣 跟鱼人也交了朋友 等于放飞自我了 本片除了真善美 更多的是在讲悲悯 宽容 包容 包括大反派 鱼人跑掉之后他的上司对他说的那一番话其实很残酷 那一瞬间他是很无助的 安徒生童话里就经常有这种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安徒生童话叫做文学作品 ... 慕慕文艺食堂

对哦,看来每个人其实都有自我压抑。每个人都会从自我压抑中被生活惩罚。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2 00:46:01
科学家的死,让我感到一个人多重角色的悲凉。科学家既没有做好组织交给的任务(组织街头人领... 科学家的死,让我感到一个人多重角色的悲凉。科学家既没有做好组织交给的任务(组织街头人领导都很SB,对暗号就够搞笑了)等于背叛了组织,他辞去大学留校的职位等于背叛了科学,最后他不经意间还供出了清洁工。还有就是他出门准备撤离的时候没有接电话,导致他快速game over。真是让人超级无语的角色。他是剧中一个很摇摆的人,因为没有真正的归属人群,他似乎也是电影中最孤独的一个。也许一个人不可能顾全所有的理想,即使是发自真心的想要周全,必须有所取舍。最后他死了。 ... 金三水

在我看来 科学家跟黑大姐是一类的 都是因为脆弱懦弱晚节不保实际上害了主角的 但他们其实在日常中有善心甚至有壮志 宠辱不惊 黑大姐都敢跟反派讨论上帝是什么样 我觉得他们有可恨之处也有可怜之处 因为他们绝大多数的善行 我选择原谅他们的懦弱 人性的弱点是他们的宿命 也是人类的原罪 黑大姐的中间名Delila早有暗喻

小朕
小朕 2018-03-12 07:52:53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Im

Imdb也只有7.4分

火贺狸
火贺狸 2018-03-12 08:04:49
说下我的见解,我没有剖析那么深!我喜欢里面缓慢美妙的音乐、画面色彩、上世纪的建筑。因为... 说下我的见解,我没有剖析那么深!我喜欢里面缓慢美妙的音乐、画面色彩、上世纪的建筑。因为这几个原因,我却只能打三星半,因为她爱上它的描述实在太少,感情戏也没有刻画到多少就ML了,但是当我看到有影评说,女主其实也是人鱼,我才觉得合适一点,可能爱情就是这样来得莫名其妙 ... 告白气球

感情戏没有刻画多少就ML
可以通过
1.女主早上起床会在浴缸里自慰
2.欧美人的对性的观念和国内真差别很多
来理解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2 08:06:49
在我看来 科学家跟黑大姐是一类的 都是因为脆弱懦弱晚节不保实际上害了主角的 但他们其实在日... 在我看来 科学家跟黑大姐是一类的 都是因为脆弱懦弱晚节不保实际上害了主角的 但他们其实在日常中有善心甚至有壮志 宠辱不惊 黑大姐都敢跟反派讨论上帝是什么样 我觉得他们有可恨之处也有可怜之处 因为他们绝大多数的善行 我选择原谅他们的懦弱 人性的弱点是他们的宿命 也是人类的原罪 黑大姐的中间名Delila早有暗喻 ... 慕慕文艺食堂

黑大姐没害,是她老公害的吧....她始终沉默。

慕慕文艺食堂
慕慕文艺食堂 2018-03-12 09:32:47
黑大姐没害,是她老公害的吧....她始终沉默。 黑大姐没害,是她老公害的吧....她始终沉默。 徐若风

她对老公一向的纵容沉默 老公告密之后她也没跟老公很生气 她的中间名Delila有说法 是倒戈坑了参孙 反派明确跟她点明过 同时也点明阿莱莎的姓 是西班牙语姓 而鱼人先生在亚马逊地区被抓……这都是克鲁苏神话的内容 导演很迷恋克鲁苏神话 我的影评里有解释http://mp.weixin.qq.com/s/Eiqqml8KgOIjumbw7VS0sg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入人间) 2018-03-14 17:29:32

真的十分无聊的电影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入人间) 2018-03-14 17:29:58

导演估计都没你想的多

日暮苍云
日暮苍云 2018-03-15 15:13:22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Im

你是想引战还是在随意地图炮?

日暮苍云
日暮苍云 2018-03-15 15:14:06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精辟!那些不能被这部影片感动的人,一定是心力衰竭用脑过度。 羽风

那你是神经失常还是眼神不好?

一点热闹
一点热闹 (误入人间) 2018-03-16 10:58:14
是不是理解的用力过度? 是不是理解的用力过度? 一本儿正经

导演都没想的他多

番茄果汁
番茄果汁 2018-03-18 00:34:34

非要用这种语言堆砌文章么?用陌生化的词语组合点那么一点点,又不深入下去。

feat.
feat. (london,london) 2018-03-18 00:52:27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Im

莫装逼,外国的月亮真不一定都是圆的!

大空想家
大空想家 2018-03-18 10:13:29

昨天去看了 觉得真的很一般 也不是说很差 就是没有到拿奖的资格

已授权
已授权 (在时间密码里找真相。) 2018-03-18 11:05:06

这部片本来就不是看剧情的。很多细节处理得很好。

[已注销]
[已注销] 2018-03-18 11:30:40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豆瓣分偏低,只想说国内观众观影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Im

为什么说有待提高?难道说国内观众欣赏角度和审美方式不同于国外就是低级?

徐若风
徐若风 (22,now.) 2018-03-18 11:33:34
非要用这种语言堆砌文章么?用陌生化的词语组合点那么一点点,又不深入下去。 非要用这种语言堆砌文章么?用陌生化的词语组合点那么一点点,又不深入下去。 番茄果汁

能否说下哪些词语陌生化吗?我似乎在写的时候没有发觉。

诗酒趁年华
诗酒趁年华 (靠近我温暖你) 2018-03-18 12:45:29

水之所以会获奖我感觉是情怀在里面,以前有部老片子也是这个,只不过结局不完美,奥斯卡说到底还是西方的电影,符合对方的意识形态,以我自身的感觉拍的还可以,各方面都不错,但是没有那么好,能打七八十分,不要因为得了奥斯卡就觉得有多好,因为晕轮效应去美化拔高它

与朋
与朋 2018-03-19 19:21:32
说得好像很屌的样子,但是豆瓣7.4也不是水军刷下来的 说得好像很屌的样子,但是豆瓣7.4也不是水军刷下来的 告白气球

豆瓣有一部分片是不准的,比如低俗小说、老无所依、

汉江
汉江 2018-03-20 13:02:40

喜欢你的影评,尤其是“时代哀愁”。影片摄影自始至终都泛着一层暗调的青铜色,我很喜欢,配乐更是一绝,哀而不伤,还有种古典乐的欢乐。
关于女主与鱼人的ML太快,我倒觉得很好理解,影片开头就已经展示了艾丽莎每天都要自己自慰,还不能说明她的孤独与渴望吗?!当她在实验室里与鱼人交流几次之后,就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因为两人都不会说话,所以你我一样,这时更能感同身受。而即使片中对她最好的黑人女同事,也是会让她有种我有缺陷的不对等的感觉,所以黑人女同事也只是个好人而已,不会对她的孤独有任何帮助。

正所谓,我的孤独,只有你懂,爱上你还需要理由吗。

Terrisy
Terrisy (找一个角落) 2018-03-20 19:27:26

我到是觉得,这部电影如果是国产片,豆瓣网友能评5分就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