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人类的一次失败

Micooco 评论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1 2018-02-11 10:45:22
来自豆瓣App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6 22:41:20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后现代主义?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6 22:45:36

首先请您从语理分析的角度来讲什么是“集体失格”?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6 22:48:01

我见过有对后现代文化表现出嫌弃的精英主义者和古典主义者,没有想到今天居然有一个比我们更加后现代的后现代主义者直接依靠一部动漫否定了整个人类历史创造的无数辉煌作品。看来您也是从来没有读过任何严肃文学与严谨的学术著作,只好拿出这种青年网哲无病呻吟的论调来否定自己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6 22:55:37

无论怎样,以康德的立场看来,无论是大到诸如世界大战还是小到这样一部动漫的出现,都是由“历史的必然律”所绝定的,而想要贬低这样的必然性,这无非是想在自然性的必然性中阻挡激流,您只闻到了一大口臭味就感觉整体恶心,我也不想再进行演绎法的论证。请自行查阅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小学课本里的狐狸进行对照。至于那些“吃不到”的葡萄,它们就在图书馆的人文社科政史经哲自然科学等类里面。可是这样一个对世界表现出后现代的态度的人又怎样会主动走进象牙塔呢?

拉加斯的拜星者
拉加斯的拜星者 2018-02-17 18:45:21

大兄弟严重了。个别人爱吃屎又不等于全人类都爱吃屎。既然有的人爱吃屎那就让他吃,甚至鼓励他吃嘛,这样大家都开心嘛。而且说不定在我们看来他们在吃屎,可是在他们看来他们还觉得自己在吃满汉全席呢。既然这样你又何必唤醒那些缸中之脑呢。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00:32:50
大兄弟严重了。个别人爱吃屎又不等于全人类都爱吃屎。既然有的人爱吃屎那就让他吃,甚至鼓励... 大兄弟严重了。个别人爱吃屎又不等于全人类都爱吃屎。既然有的人爱吃屎那就让他吃,甚至鼓励他吃嘛,这样大家都开心嘛。而且说不定在我们看来他们在吃屎,可是在他们看来他们还觉得自己在吃满汉全席呢。既然这样你又何必唤醒那些缸中之脑呢。 ... 拉加斯的拜星者

所谓林子大了会有很多种鸟,这道理我们都懂,问题也不大。可是现在出现了大量食腐的玩意,表面上看起来也是鸟,但对于排泄物情有独钟。长此以往,我们就会见怪不怪,认为鸟也是吃屎的。于是饲主就会有可能拿屎去喂鸟。因为屎简单、不花钱。长此以往,大多数鸟真的就会适应去吃屎。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03:20:19
无论怎样,以康德的立场看来,无论是大到诸如世界大战还是小到这样一部动漫的出现,都是由“... 无论怎样,以康德的立场看来,无论是大到诸如世界大战还是小到这样一部动漫的出现,都是由“历史的必然律”所绝定的,而想要贬低这样的必然性,这无非是想在自然性的必然性中阻挡激流,您只闻到了一大口臭味就感觉整体恶心,我也不想再进行演绎法的论证。请自行查阅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小学课本里的狐狸进行对照。至于那些“吃不到”的葡萄,它们就在图书馆的人文社科政史经哲自然科学等类里面。可是这样一个对世界表现出后现代的态度的人又怎样会主动走进象牙塔呢? ... Sager King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
评论的时候没想过能被看到,甚至还有人大段回复,因此只是随便胡诌两句发泄情绪。
但现在既然有人回复了,那我也顺便补充一下观点。
首先回答你的两个问题:第一,我并不怎么懂哲学,“后现代主义”也是刚百度了一下,之前没听过。至于“失格”,当然说的不是“有失尊严”的意思,指的是“超出适当范围”。集体失格的狂欢,结合语理就是“某群人进行了一场不适合的闹剧”。
其次,要澄清一点:我并没有如你所说“否定了人类历史创造的无数辉煌作品”,甚至连这部粪作也没有否定,更没有否定自己,希望你不要妄加诽谤。
我说的“人类的失败”,在此句前已加入“一次”这个数量词。仅仅说的是人类在面对这部作品时的失败。
至于为什么说这次人类失败了,就顺便探讨一下你说的哲学。你说出现这部作品是“历史的必然律”,而我欲“阻挡激流”。其实这是对我的误解。我并没有质疑类似事件出现的必然性,而是诟病人类对于该事件出现后所应有的反应。借用你葡萄的典故,酸的葡萄自然是有,甜的也一定不少,既然你知道葡萄分酸甜,那么就一定知道有些吃着酸葡萄却要说甜的狐狸。同理,既然你知道人类文明有经典,就必然理解有远低于经典的糟粕。那么把糟粕捧为经典的人的行为,对经典何尝不是一种侮辱?
我所说的这次失败便是此意,既然经典和糟粕都是必然出现的,那么把哪部分发扬下去,就是人类意识的选择,如果有一份糟粕被大多数人类选择发扬,我便觉得是人类的一次失败。
葡萄是酸是甜,有化学实验可以验证,但人类文明的产物,是经典还是糟粕,又有何标准呢?说的俗一点,在我意识里的一坨屎,你们却大快朵颐。无论是我的问题,还是你们的问题,可悲的不都是我么?
最后,你说的历史必然性,是何种广度的必然性?大到宇宙起源、小到夸克运动?还是单纯说的是人类意识的发展?你的回复是必然么?我再回复是必然么?如果都是必然,与偶然又有何区别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8 08:03:46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 评论的时候没想过能被看到,甚至还有人大段回复,因此只是随便胡诌两句...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 评论的时候没想过能被看到,甚至还有人大段回复,因此只是随便胡诌两句发泄情绪。 但现在既然有人回复了,那我也顺便补充一下观点。 首先回答你的两个问题:第一,我并不怎么懂哲学,“后现代主义”也是刚百度了一下,之前没听过。至于“失格”,当然说的不是“有失尊严”的意思,指的是“超出适当范围”。集体失格的狂欢,结合语理就是“某群人进行了一场不适合的闹剧”。 其次,要澄清一点:我并没有如你所说“否定了人类历史创造的无数辉煌作品”,甚至连这部粪作也没有否定,更没有否定自己,希望你不要妄加诽谤。 我说的“人类的失败”,在此句前已加入“一次”这个数量词。仅仅说的是人类在面对这部作品时的失败。 至于为什么说这次人类失败了,就顺便探讨一下你说的哲学。你说出现这部作品是“历史的必然律”,而我欲“阻挡激流”。其实这是对我的误解。我并没有质疑类似事件出现的必然性,而是诟病人类对于该事件出现后所应有的反应。借用你葡萄的典故,酸的葡萄自然是有,甜的也一定不少,既然你知道葡萄分酸甜,那么就一定知道有些吃着酸葡萄却要说甜的狐狸。同理,既然你知道人类文明有经典,就必然理解有远低于经典的糟粕。那么把糟粕捧为经典的人的行为,对经典何尝不是一种侮辱? 我所说的这次失败便是此意,既然经典和糟粕都是必然出现的,那么把哪部分发扬下去,就是人类意识的选择,如果有一份糟粕被大多数人类选择发扬,我便觉得是人类的一次失败。 葡萄是酸是甜,有化学实验可以验证,但人类文明的产物,是经典还是糟粕,又有何标准呢?说的俗一点,在我意识里的一坨屎,你们却大快朵颐。无论是我的问题,还是你们的问题,可悲的不都是我么? 最后,你说的历史必然性,是何种广度的必然性?大到宇宙起源、小到夸克运动?还是单纯说的是人类意识的发展?你的回复是必然么?我再回复是必然么?如果都是必然,与偶然又有何区别 ... Micooco

您很像柏拉图笔下的苏格拉底。而我可能就是个色拉叙托马斯。
我们来看看您到底把我的提问进行了多大程度的歪曲。
1.关于后现代主义的艺术表现形式,很多后现代主义乃至现代主义作品表现手法就是这样荒诞乃至更为荒诞,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提出后现代主义一词的原因。您和我讲了一下“百度查了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这是想干扰我引诱我故意脱离关于艺术种属的辨析而把对于艺术的评价问题转移到我身上?不要忘了我们是在评价艺术,评价作品。
2.我们来看看这个概念的偷换过程
回复前:“这一次是人类输了”
回复后:“一场不适合的闹剧”
我觉得我一瞬从托克维尔换频道到了施特劳斯。
3.你这个“一次人类的失败”,前面还有一句更恐怖的话:“和你们同一个种族,我替自己悲哀”,“还有一次次集体失格的狂欢”。这又要分成两个方面去进行分析了。
①.这话可能真的不适合进行语理分析,这一点是我的问题,不过我们得把这种东西拿到传媒学角度来分析,这句话分别采用了以下两个传媒学的原则:著色与全称肯定。来激发各位萌豚的愤怒与热情。
②.这又要提到我前面所说的“后现代主义艺术”了,你对后现代主义只凭百度词条进行了解的程度,怎么能彻底地了解整个后现代主义的艺术殿堂呢?这种动画本身也是一种后现代主义艺术荒诞手法的表现,还有比这部动画表现手法更为荒诞的。比如七条主线的《云图》,以及著名美国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还有加缪的《鼠疫》,本雅明的《单行道》,福柯的《规训与惩罚》,《古典时代疯癫史》,《主体解释学》,萨特的《恶心》《存在与虚无》,海德格尔的《康德与形而上学疑难》,《存在与时间》等等等等,尤其是七十年代后的存在主义思潮,您为何不去了解一下这些作品呢?偏要把单离的“特称”作为全称的主体,然后把全称的主体作为自身主体性的支撑,然后这种支撑就成为了你所觉得荒诞的,可惜您只看了这一部作品就说荒诞,您是不是没有看过其他除分析哲学之外的哲学著作?连尼采的著作的荒诞性都比这部动漫要强上不少,您要是阅读《查》一书,肯定会觉得荒诞无比,里面还有咬了人还会舔伤口的毒蛇,踩高跷故意摔死的表演者,还有我们的主角,那个整天发疯的老头子。
4.您又没有读过康德就来瞎钦点康德了,这不是什么“必然律”,而是“先验”的概念。本身在《历史理性批判文集》中的“必然律”(Unvermeidliches Gesetz你拿谷歌当然能搜出“必然律”这个结果。可是国内一直以来都是使用的“先验的”“先于经验的”概念。然后也就能解释您这种“拿化学实验来检验葡萄酸不酸”的问题了(先不说到底有没有这样大费周章的必要)。本身葡萄算不算本身就是“先验的”,而且在这里,我们应该对对象的谓语做一个广泛的抽象,然后统一抽象具体的本质进行架构和分析,康德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吃不到的葡萄,怎么能拿来做化学实验呢?
(主体先验的形而上学的知识状态,本身就是这个主体对自己的一种“方法上的实在化”,但是对这种方法的实在化并没有方法可以验证主体的实在性。)
5.这个低级的语言游戏就是建立在你对康德的误解和歪曲之上的,所以根本毫无意义。
6.您一方面说“经典还是糟粕,又有何标准呢”,可是又在前面说,“把糟粕捧为经典的人的行为”
这时候我又要用先验概念了。
“关于先验的主体对象的知识本身就是先验性的,正是因为是先验的,所以其是无法后验的”。
“无法后验的”。
1.我怀疑你到底有没有进行过关于这部动漫的经验。
2.您一下子从架构主义转到了虚无主义又想进行怀疑论思辨,既然这样的怀疑论思辨在你的逻辑过程中可以得到体现,那么你为什么还要给“对象意识主体性的表象”表现出“人类的失败”这样的话呢?
除此之外,窝佬还要继续看书,您的逻辑问题简直数不胜数,感觉和我讲问题就是在打游击战,而不是阵地战。这样互相抬杠还有什么意义呢?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8 08:21:38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 评论的时候没想过能被看到,甚至还有人大段回复,因此只是随便胡诌两句...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 评论的时候没想过能被看到,甚至还有人大段回复,因此只是随便胡诌两句发泄情绪。 但现在既然有人回复了,那我也顺便补充一下观点。 首先回答你的两个问题:第一,我并不怎么懂哲学,“后现代主义”也是刚百度了一下,之前没听过。至于“失格”,当然说的不是“有失尊严”的意思,指的是“超出适当范围”。集体失格的狂欢,结合语理就是“某群人进行了一场不适合的闹剧”。 其次,要澄清一点:我并没有如你所说“否定了人类历史创造的无数辉煌作品”,甚至连这部粪作也没有否定,更没有否定自己,希望你不要妄加诽谤。 我说的“人类的失败”,在此句前已加入“一次”这个数量词。仅仅说的是人类在面对这部作品时的失败。 至于为什么说这次人类失败了,就顺便探讨一下你说的哲学。你说出现这部作品是“历史的必然律”,而我欲“阻挡激流”。其实这是对我的误解。我并没有质疑类似事件出现的必然性,而是诟病人类对于该事件出现后所应有的反应。借用你葡萄的典故,酸的葡萄自然是有,甜的也一定不少,既然你知道葡萄分酸甜,那么就一定知道有些吃着酸葡萄却要说甜的狐狸。同理,既然你知道人类文明有经典,就必然理解有远低于经典的糟粕。那么把糟粕捧为经典的人的行为,对经典何尝不是一种侮辱? 我所说的这次失败便是此意,既然经典和糟粕都是必然出现的,那么把哪部分发扬下去,就是人类意识的选择,如果有一份糟粕被大多数人类选择发扬,我便觉得是人类的一次失败。 葡萄是酸是甜,有化学实验可以验证,但人类文明的产物,是经典还是糟粕,又有何标准呢?说的俗一点,在我意识里的一坨屎,你们却大快朵颐。无论是我的问题,还是你们的问题,可悲的不都是我么? 最后,你说的历史必然性,是何种广度的必然性?大到宇宙起源、小到夸克运动?还是单纯说的是人类意识的发展?你的回复是必然么?我再回复是必然么?如果都是必然,与偶然又有何区别 ... Micooco

如此言之,以在下拙见,此题目下的各个回答可谓理解力捉襟见肘还偏要“说道说道”之典范,读完每个答案,在下受益匪浅,发现只有一个谈到了“映射”的答案称得上扣题。正可谓天下之大,女性占了半边天,一群一群的澳洲天使,不断念经,以致大音希声。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10:34:13
您很像柏拉图笔下的苏格拉底。而我可能就是个色拉叙托马斯。 我们来看看您到底把我的提问进行... 您很像柏拉图笔下的苏格拉底。而我可能就是个色拉叙托马斯。 我们来看看您到底把我的提问进行了多大程度的歪曲。 1.关于后现代主义的艺术表现形式,很多后现代主义乃至现代主义作品表现手法就是这样荒诞乃至更为荒诞,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提出后现代主义一词的原因。您和我讲了一下“百度查了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这是想干扰我引诱我故意脱离关于艺术种属的辨析而把对于艺术的评价问题转移到我身上?不要忘了我们是在评价艺术,评价作品。 2.我们来看看这个概念的偷换过程 回复前:“这一次是人类输了” 回复后:“一场不适合的闹剧” 我觉得我一瞬从托克维尔换频道到了施特劳斯。 3.你这个“一次人类的失败”,前面还有一句更恐怖的话:“和你们同一个种族,我替自己悲哀”,“还有一次次集体失格的狂欢”。这又要分成两个方面去进行分析了。 ①.这话可能真的不适合进行语理分析,这一点是我的问题,不过我们得把这种东西拿到传媒学角度来分析,这句话分别采用了以下两个传媒学的原则:著色与全称肯定。来激发各位萌豚的愤怒与热情。 ②.这又要提到我前面所说的“后现代主义艺术”了,你对后现代主义只凭百度词条进行了解的程度,怎么能彻底地了解整个后现代主义的艺术殿堂呢?这种动画本身也是一种后现代主义艺术荒诞手法的表现,还有比这部动画表现手法更为荒诞的。比如七条主线的《云图》,以及著名美国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还有加缪的《鼠疫》,本雅明的《单行道》,福柯的《规训与惩罚》,《古典时代疯癫史》,《主体解释学》,萨特的《恶心》《存在与虚无》,海德格尔的《康德与形而上学疑难》,《存在与时间》等等等等,尤其是七十年代后的存在主义思潮,您为何不去了解一下这些作品呢?偏要把单离的“特称”作为全称的主体,然后把全称的主体作为自身主体性的支撑,然后这种支撑就成为了你所觉得荒诞的,可惜您只看了这一部作品就说荒诞,您是不是没有看过其他除分析哲学之外的哲学著作?连尼采的著作的荒诞性都比这部动漫要强上不少,您要是阅读《查》一书,肯定会觉得荒诞无比,里面还有咬了人还会舔伤口的毒蛇,踩高跷故意摔死的表演者,还有我们的主角,那个整天发疯的老头子。 4.您又没有读过康德就来瞎钦点康德了,这不是什么“必然律”,而是“先验”的概念。本身在《历史理性批判文集》中的“必然律”(Unvermeidliches Gesetz你拿谷歌当然能搜出“必然律”这个结果。可是国内一直以来都是使用的“先验的”“先于经验的”概念。然后也就能解释您这种“拿化学实验来检验葡萄酸不酸”的问题了(先不说到底有没有这样大费周章的必要)。本身葡萄算不算本身就是“先验的”,而且在这里,我们应该对对象的谓语做一个广泛的抽象,然后统一抽象具体的本质进行架构和分析,康德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吃不到的葡萄,怎么能拿来做化学实验呢? (主体先验的形而上学的知识状态,本身就是这个主体对自己的一种“方法上的实在化”,但是对这种方法的实在化并没有方法可以验证主体的实在性。) 5.这个低级的语言游戏就是建立在你对康德的误解和歪曲之上的,所以根本毫无意义。 6.您一方面说“经典还是糟粕,又有何标准呢”,可是又在前面说,“把糟粕捧为经典的人的行为” 这时候我又要用先验概念了。 “关于先验的主体对象的知识本身就是先验性的,正是因为是先验的,所以其是无法后验的”。 “无法后验的”。 1.我怀疑你到底有没有进行过关于这部动漫的经验。 2.您一下子从架构主义转到了虚无主义又想进行怀疑论思辨,既然这样的怀疑论思辨在你的逻辑过程中可以得到体现,那么你为什么还要给“对象意识主体性的表象”表现出“人类的失败”这样的话呢? 除此之外,窝佬还要继续看书,您的逻辑问题简直数不胜数,感觉和我讲问题就是在打游击战,而不是阵地战。这样互相抬杠还有什么意义呢? ... Sager King

很难想象你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发表如此精彩有力的回击。在下自愧不如。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本人对哲学不甚理解。没有按照格式来回复,实在有失妥当,望你高抬贵手,以师者的姿态指点一二便是最好。
阁下所言诸多经典,在下确实一部没看过,鸡同鸭讲的情况在所难免,但请相信我绝不是为与你抬杠。一开始认为该是同存异,现下看来您也许站的高度更高,我等小儿打架一般的发言实在不该入你法眼,有幸得赐阁下的墨宝,实在犹如管中窥豹,不得要领。荣在下消化理解一段时间罢。
如此看来,之前本人的几段回复,都是基于愚民角度所出。是该等在下拜读完经典,再来赞同阁下的论术吧?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8 11:16:15
很难想象你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发表如此精彩有力的回击。在下自愧不如。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 很难想象你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发表如此精彩有力的回击。在下自愧不如。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本人对哲学不甚理解。没有按照格式来回复,实在有失妥当,望你高抬贵手,以师者的姿态指点一二便是最好。 阁下所言诸多经典,在下确实一部没看过,鸡同鸭讲的情况在所难免,但请相信我绝不是为与你抬杠。一开始认为该是同存异,现下看来您也许站的高度更高,我等小儿打架一般的发言实在不该入你法眼,有幸得赐阁下的墨宝,实在犹如管中窥豹,不得要领。荣在下消化理解一段时间罢。 如此看来,之前本人的几段回复,都是基于愚民角度所出。是该等在下拜读完经典,再来赞同阁下的论术吧? ... Micooco

我根本不是想要表达这个意思,我是讲以下两点:
1.理清逻辑,站稳立场
2.了解后现代主义文化架构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11:58:34
我根本不是想要表达这个意思,我是讲以下两点: 1.理清逻辑,站稳立场 2.了解后现代主义文化架构 我根本不是想要表达这个意思,我是讲以下两点: 1.理清逻辑,站稳立场 2.了解后现代主义文化架构 Sager King

归纳得不错,原谅我之前没看出来。
言下之意是阁下觉得我给零分不是问题,问题是给零分的理由不合逻辑?
承蒙不弃,看来阁下所读文学必是经典。才能有此番说服力十足之大论。在下必细心研读,他日许有讨教之时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8 12:00:02
归纳得不错,原谅我之前没看出来。 言下之意是阁下觉得我给零分不是问题,问题是给零分的理由... 归纳得不错,原谅我之前没看出来。 言下之意是阁下觉得我给零分不是问题,问题是给零分的理由不合逻辑? 承蒙不弃,看来阁下所读文学必是经典。才能有此番说服力十足之大论。在下必细心研读,他日许有讨教之时 ... Micooco

这篇短评和短评的评论的回复的立场是不一致的。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17:32:17
这篇短评和短评的评论的回复的立场是不一致的。 这篇短评和短评的评论的回复的立场是不一致的。 Sager King

敢问阁下是由何种契机开启自己的哲学之路?有何种魅力让阁下如此痴迷其中?可否简述一二。领教了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8 19:37:00
能否按照阁下的认知,为零哲学基础的人设计一系列经典的阅读顺序?感激不尽。 另外,阁下周边... 能否按照阁下的认知,为零哲学基础的人设计一系列经典的阅读顺序?感激不尽。 另外,阁下周边是否有理解你思想的人可与你交流?是否曾遇到过瓶颈?是如何跨越的? ... Micooco

多读哲学史就行,哲学无所谓什么入门不入门

蜜枣潞
蜜枣潞 2018-02-18 19:49:58
所谓林子大了会有很多种鸟,这道理我们都懂,问题也不大。可是现在出现了大量食腐的玩意,表... 所谓林子大了会有很多种鸟,这道理我们都懂,问题也不大。可是现在出现了大量食腐的玩意,表面上看起来也是鸟,但对于排泄物情有独钟。长此以往,我们就会见怪不怪,认为鸟也是吃屎的。于是饲主就会有可能拿屎去喂鸟。因为屎简单、不花钱。长此以往,大多数鸟真的就会适应去吃屎。 ... Micooco

并不同意,这是一部用心的屎番,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应付观众,这两者的区别想必是很容易看出来的吧。而且,偶尔享受一下不同的风格又有何不可呢。

Heathen
Heathen 2018-02-18 22:21:5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生气了哦(已拉黑,原作者就别回我了嘻嘻)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23:49:43
并不同意,这是一部用心的屎番,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应付观众,这两者的区别想必是很容易看出来... 并不同意,这是一部用心的屎番,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应付观众,这两者的区别想必是很容易看出来的吧。而且,偶尔享受一下不同的风格又有何不可呢。 ... 蜜枣潞

毋需同意,本就是消遣娱乐何需争得头破血流。说实话我也没看过多少没啥发言权。只是坦率说出我对这番的第一印象和担忧而已。
毕竟我认为认真的屎作始终是屎作,与认真的神作依然没有可比性。说是偶尔出现尚能取悦小众。可是这波节奏带得厉害,俨然被捧上霸权番、甚至革命番的地位。可想而知未来会有多少效仿者。
作为看不下屎番的我,仅仅为自己未来的追剧空间被再次压缩而产生担忧,发发牢骚而已

Micooco
Micooco 2018-02-18 23:52:0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生气了哦(已拉黑,原作者就别回我了嘻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生气了哦(已拉黑,原作者就别回我了嘻嘻) Heathen

谢谢拉黑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9 01:22:17

顺便我应该给这种垃圾打一星,我也觉得这番是个垃圾

Micooco
Micooco 2018-02-19 01:23:08
多读哲学史就行,哲学无所谓什么入门不入门 多读哲学史就行,哲学无所谓什么入门不入门 Sager King

想起一点请君指教。阁下所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乃是先入为主,确立了葡萄这个意象。才有之后的欲吃而不得。
可是在我这,此番却是屎番,意象乃为屎,在下此行是闻到屎臭而不欲吃。绝并非阁下所言“吃不到”。因此在阁下看来在下或许是错过了葡萄,但于在下看来乃是诸君在品屎。
再说一点,既然阁下自诩为精英主义者,应知无知者乃为多数,按此屎番所带节奏,其中能像阁下一般鉴赏出后现代主义风格的能有寥寥几人?不过跟风无脑吹而已。
进一步说,制作这部番剧的制作组,借了后现代主义的表现形式,却是否有传达出其精髓?恐怕不过是新商业套路而已。(我没看,但如果你真能从其荒诞处窥出了:堪比肩你之前所述诸多经典的经典之处,就当我没说这句)退一步说,如果该制作组就是煞费苦心,要向大众推崇后现代主义,而他们也成功了:大众欣然领情,纷纷为其冠上霸权番、革命番的美名、得到了许多民众(没有“永恒性的体认”、没有“成长的自觉”、不知行合一的去求知、求真的,摘自百度)的哲学觉醒,又有何好处?抱团取暖的、半桶水的假精英主义增加,于君何益?
因此阁下贵为精英主义者,又何必:化身为助其上神坛的寥寥无知跟风者的一员呢?
在下愚见,望君赐教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2-19 01:36:02
想起一点请君指教。阁下所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乃是先入为主,确立了葡萄这个意象。才... 想起一点请君指教。阁下所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乃是先入为主,确立了葡萄这个意象。才有之后的欲吃而不得。 可是在我这,此番却是屎番,意象乃为屎,在下此行是闻到屎臭而不欲吃。绝并非阁下所言“吃不到”。因此在阁下看来在下或许是错过了葡萄,但于在下看来乃是诸君在品屎。 再说一点,既然阁下自诩为精英主义者,应知无知者乃为多数,按此屎番所带节奏,其中能像阁下一般鉴赏出后现代主义风格的能有寥寥几人?不过跟风无脑吹而已。 进一步说,制作这部番剧的制作组,借了后现代主义的表现形式,却是否有传达出其精髓?恐怕不过是新商业套路而已。(我没看,但如果你真能从其荒诞处窥出了:堪比肩你之前所述诸多经典的经典之处,就当我没说这句)退一步说,如果该制作组就是煞费苦心,要向大众推崇后现代主义,而他们也成功了:大众欣然领情,纷纷为其冠上霸权番、革命番的美名、得到了许多民众(没有“永恒性的体认”、没有“成长的自觉”、不知行合一的去求知、求真的,摘自百度)的哲学觉醒,又有何好处?抱团取暖的、半桶水的假精英主义增加,于君何益? 因此阁下贵为精英主义者,又何必:化身为助其上神坛的寥寥无知跟风者的一员呢? 在下愚见,望君赐教 ... Micooco

我求求你别滥用哲学名词了,别烦我了,自己买本哲学史去看看别烦我了求求你了

Micooco
Micooco 2018-02-19 07:35:42
我求求你别滥用哲学名词了,别烦我了,自己买本哲学史去看看别烦我了求求你了 我求求你别滥用哲学名词了,别烦我了,自己买本哲学史去看看别烦我了求求你了 Sager King

好的,打扰了

蜜枣潞
蜜枣潞 2018-02-19 12:48:57
毋需同意,本就是消遣娱乐何需争得头破血流。说实话我也没看过多少没啥发言权。只是坦率说出... 毋需同意,本就是消遣娱乐何需争得头破血流。说实话我也没看过多少没啥发言权。只是坦率说出我对这番的第一印象和担忧而已。 毕竟我认为认真的屎作始终是屎作,与认真的神作依然没有可比性。说是偶尔出现尚能取悦小众。可是这波节奏带得厉害,俨然被捧上霸权番、甚至革命番的地位。可想而知未来会有多少效仿者。 作为看不下屎番的我,仅仅为自己未来的追剧空间被再次压缩而产生担忧,发发牢骚而已 ... Micooco

嗯,同不同意本来就是用来讨论观点的说法,哪里看出来是争论了……而且前面哪个长评说得好,本来就是个脑电波番,对的上脑电波就看,对不上就走呗。
再说你说的吹霸权,嗯和你没看过多少集有关系,霸权是这个番自己提的233是个梗而已。就像第一集开头说的,“生气了吗?”生气了就离开吧,“不生气哦”那就再用心让你生气好啦。总之看完第七集的我更喜欢这部番了(*°ー°)v

Micooco
Micooco 2018-02-19 20:49:22
嗯,同不同意本来就是用来讨论观点的说法,哪里看出来是争论了……而且前面哪个长评说得好,... 嗯,同不同意本来就是用来讨论观点的说法,哪里看出来是争论了……而且前面哪个长评说得好,本来就是个脑电波番,对的上脑电波就看,对不上就走呗。 再说你说的吹霸权,嗯和你没看过多少集有关系,霸权是这个番自己提的233是个梗而已。就像第一集开头说的,“生气了吗?”生气了就离开吧,“不生气哦”那就再用心让你生气好啦。总之看完第七集的我更喜欢这部番了(*°ー°)v ... 蜜枣潞

嗯。原来是梗。那倒说得过去

蜜枣潞
蜜枣潞 2018-02-19 20:52:32
嗯。原来是梗。那倒说得过去 嗯。原来是梗。那倒说得过去 Micooco

对呀,一开始我也奇怪这个有什么好吹的,感觉是跟风跟过了。之后就看到这个片段,瞬间笑出声

Micooco
Micooco 2018-02-19 22:27:30
对呀,一开始我也奇怪这个有什么好吹的,感觉是跟风跟过了。之后就看到这个片段,瞬间笑出声 对呀,一开始我也奇怪这个有什么好吹的,感觉是跟风跟过了。之后就看到这个片段,瞬间笑出声 蜜枣潞

好吧,其实一开始评分的时候也是偏激了点。虽然还是不想看,但我考虑给它加一星

蜜枣潞
蜜枣潞 2018-02-19 22:36:20
好吧,其实一开始评分的时候也是偏激了点。虽然还是不想看,但我考虑给它加一星 好吧,其实一开始评分的时候也是偏激了点。虽然还是不想看,但我考虑给它加一星 Micooco

哈哈,其实作为观众来说,这个番吧,给几分都不出意外的合理( ’ - ’ * )

Caa
Caa 2018-02-23 22:51:50
我求求你别滥用哲学名词了,别烦我了,自己买本哲学史去看看别烦我了求求你了 我求求你别滥用哲学名词了,别烦我了,自己买本哲学史去看看别烦我了求求你了 Sager King

看完兄弟的评论我只觉得学哲学的人真是NB。。。

Caa
Caa 2018-02-23 23:02:28

LZ知道老美吐槽皮蛋是“恶魔之果”的东西吗,你不理解的东西不代表别人不能理解,至少就我所知的绝大部分人是真的被这部动画的电波度吸引的。而你口中所谓的“强行装比”的人,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少很多呐。。。

Micooco
Micooco 2018-02-24 11:39:20
LZ知道老美吐槽皮蛋是“恶魔之果”的东西吗,你不理解的东西不代表别人不能理解,至少就我所... LZ知道老美吐槽皮蛋是“恶魔之果”的东西吗,你不理解的东西不代表别人不能理解,至少就我所知的绝大部分人是真的被这部动画的电波度吸引的。而你口中所谓的“强行装比”的人,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少很多呐。。。 ... Caa

首先哲学绝不是牛逼的。对哲学侃侃而谈的人未必真正了解哲学。学哲学如果不能作用于实际,那么对自己对人类进步都是毫无意义的。不过好在:很多人是认为哲学牛逼,才开始学哲学,然后再在之后的过程中觉悟哲学的真谛。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再回答你评论我的,真的只是口糊,随口发泄一下。没想让人看到,豆瓣用的少务必不要见怪。社会认知多样化才是好事,真的。我之前太主观,认为是大多数人被带节奏。才有了楼上那么多辩论。自己从中也有收获。无论怎样,能站明立场提出不同的见解的人,都谢谢你们。共同进步吧。
P.S动画是认真地做屎番,我也是认真的给一星。不矛盾吧?没有像我这么认真给差评的人,你们观看此番的乐趣也会打折扣吧?(口糊)

Caa
Caa 2018-02-24 12:23:15
首先哲学绝不是牛逼的。对哲学侃侃而谈的人未必真正了解哲学。学哲学如果不能作用于实际,那... 首先哲学绝不是牛逼的。对哲学侃侃而谈的人未必真正了解哲学。学哲学如果不能作用于实际,那么对自己对人类进步都是毫无意义的。不过好在:很多人是认为哲学牛逼,才开始学哲学,然后再在之后的过程中觉悟哲学的真谛。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再回答你评论我的,真的只是口糊,随口发泄一下。没想让人看到,豆瓣用的少务必不要见怪。社会认知多样化才是好事,真的。我之前太主观,认为是大多数人被带节奏。才有了楼上那么多辩论。自己从中也有收获。无论怎样,能站明立场提出不同的见解的人,都谢谢你们。共同进步吧。 P.S动画是认真地做屎番,我也是认真的给一星。不矛盾吧?没有像我这么认真给差评的人,你们观看此番的乐趣也会打折扣吧?(口糊) ... Micooco

总之这片子就算在日本也是吊打同期所有动画的存在了,它能火有它的道理的,不理解内容也正常,制片人自己都说这玩意做出来就是为了被骂垃圾的

Micooco
Micooco 2018-02-24 17:12:52
总之这片子就算在日本也是吊打同期所有动画的存在了,它能火有它的道理的,不理解内容也正常... 总之这片子就算在日本也是吊打同期所有动画的存在了,它能火有它的道理的,不理解内容也正常,制片人自己都说这玩意做出来就是为了被骂垃圾的 ... Caa

倒不是不理解内容,大概可以理解该作品的存在意义。但对其内容的表现手法暂时持观望态度。有待时间进一步验证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3-03 00:02:29
首先哲学绝不是牛逼的。对哲学侃侃而谈的人未必真正了解哲学。学哲学如果不能作用于实际,那... 首先哲学绝不是牛逼的。对哲学侃侃而谈的人未必真正了解哲学。学哲学如果不能作用于实际,那么对自己对人类进步都是毫无意义的。不过好在:很多人是认为哲学牛逼,才开始学哲学,然后再在之后的过程中觉悟哲学的真谛。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再回答你评论我的,真的只是口糊,随口发泄一下。没想让人看到,豆瓣用的少务必不要见怪。社会认知多样化才是好事,真的。我之前太主观,认为是大多数人被带节奏。才有了楼上那么多辩论。自己从中也有收获。无论怎样,能站明立场提出不同的见解的人,都谢谢你们。共同进步吧。 P.S动画是认真地做屎番,我也是认真的给一星。不矛盾吧?没有像我这么认真给差评的人,你们观看此番的乐趣也会打折扣吧?(口糊) ... Micooco

我今天又看见了一个神东西,哲学必须像马克思说的那样“改变世界”,而不是黑格尔说的那样“密涅瓦的黄昏的猫头鹰”。改变世界的是具有现实的实证意义的思辨。而关于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辨本身无法关联到实证意义的“改变世界”的学问。

Sager King
Sager King 2018-03-03 00:03:27
倒不是不理解内容,大概可以理解该作品的存在意义。但对其内容的表现手法暂时持观望态度。有... 倒不是不理解内容,大概可以理解该作品的存在意义。但对其内容的表现手法暂时持观望态度。有待时间进一步验证 ... Micooco

先生您又谈表现手法,您是不是一部现代主义作品都没有欣赏过

Micooco
Micooco 2018-03-03 13:43:55
先生您又谈表现手法,您是不是一部现代主义作品都没有欣赏过 先生您又谈表现手法,您是不是一部现代主义作品都没有欣赏过 Sager King

被你说中了,在下欣赏能力有限。看了几部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