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和生育难

碎碎念 评论 生门 5 2018-02-01 16:39:42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豆瓣App
尔冬咚
尔冬咚 2018-03-08 23:26:15

你妈妈的想法不是特例,而是大部分中年女性“理所当然”的逻辑。什么你不可能等条件都满足了才去生小孩;你看看我们当年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面对这样的女性长辈,真的不知道该说她们自我麻痹还是太过天真……

低保度日
低保度日 (怎样可以申请低保?) 2018-03-22 17:00:26

难受,活着真累。

小猪kid
小猪kid (喂奶少女尹小猪和吃奶少女尹语诺) 2018-03-28 08:18:39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孕育本身就是自我的牺牲,但是,你一旦决定要生孩子,就意味着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母乳也是其中的一部人,只负责生,不负责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养育,确实是自私的。没有做好准备万全可以避孕的。生孩子应该是自愿的,有所期待的,母乳是母亲与孩子之间天然的纽带,是婴儿时期女婴之间的交流方式,如果准备好生孩子,却因为个人原因不愿意母乳,我也觉得这样很自私。你应该并没有生过孩子。母乳的感觉是甜蜜的,神圣的,并不只是负担。

小猪kid
小猪kid (喂奶少女尹小猪和吃奶少女尹语诺) 2018-03-28 08:19:09

错别字好多。。。。。。。

zz
zz 2018-03-30 11:57:16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孕育本身就是自我的牺牲,但是,你一旦决定要生孩子,就意味着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母乳也是其中的一部人,只负责生,不负责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养育,确实是自私的。没有做好准备万全可以避孕的。生孩子应该是自愿的,有所期待的,母乳是母亲与孩子之间天然的纽带,是婴儿时期女婴之间的交流方式,如果准备好生孩子,却因为个人原因不愿意母乳,我也觉得这样很自私。你应该并没有生过孩子。母乳的感觉是甜蜜的,神圣的,并不只是负担。 ... 小猪kid

为什么一个人不可以选择自私呢~为什么一个人必须要选择无私奉献呢~

小猪kid
小猪kid (喂奶少女尹小猪和吃奶少女尹语诺) 2018-03-30 12:00:35
为什么一个人不可以选择自私呢~为什么一个人必须要选择无私奉献呢~ 为什么一个人不可以选择自私呢~为什么一个人必须要选择无私奉献呢~ zz

可以选择自私呀,但是要知道生育本身就是需要牺牲的,如果做不了牺牲,那最好不要生育。因为生孩子也不仅仅是母乳这一件事,孩子需要很多的陪伴,要牺牲很多的自由,有时候可能你心情很差,可是还要陪他玩,这些,都是一种牺牲,如果牺牲不了,可以先不要孩子。并不是人不能自私,只是生育本身就是一件需要牺牲的事情,在考虑好自己是否可以承受承担前,先别要孩子,是对自己的负责

zz
zz 2018-03-30 12:53:40
可以选择自私呀,但是要知道生育本身就是需要牺牲的,如果做不了牺牲,那最好不要生育。因为... 可以选择自私呀,但是要知道生育本身就是需要牺牲的,如果做不了牺牲,那最好不要生育。因为生孩子也不仅仅是母乳这一件事,孩子需要很多的陪伴,要牺牲很多的自由,有时候可能你心情很差,可是还要陪他玩,这些,都是一种牺牲,如果牺牲不了,可以先不要孩子。并不是人不能自私,只是生育本身就是一件需要牺牲的事情,在考虑好自己是否可以承受承担前,先别要孩子,是对自己的负责 ... 小猪kid

可以当下的社会环境可不是会让一个人轻易就可以选择自己想选择的呢~~如果一个女人不生孩子连跳槽都跳不了呢,社会的制度和风气对你都是自私的,难道要必须要对以无私回报咩~

小猪kid
小猪kid (喂奶少女尹小猪和吃奶少女尹语诺) 2018-03-30 13:12:44
可以当下的社会环境可不是会让一个人轻易就可以选择自己想选择的呢~~如果一个女人不生孩子... 可以当下的社会环境可不是会让一个人轻易就可以选择自己想选择的呢~~如果一个女人不生孩子连跳槽都跳不了呢,社会的制度和风气对你都是自私的,难道要必须要对以无私回报咩~ ... zz

生的孩子是自己的呀,并不是在回报社会,你应该还没生孩子吧?我是个体户,身边也有职场女性,大部分也是选择了母乳,非常辛苦,确实很不容易,陪伴孩子的时间也相对更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更更少了。其实不论是不是职场女性,生育带来的不便和牺牲都是在所难免的。最重要的是你心态的调整。能陪伴孩子重新成长一次,其实是非常宝贵的体验,生孩子也不是为了谁,真的是能陪他走过这一段人生,就是天赐的幸福了。我怀孕过程并不容易,怀孕顺利的人可能感受不到生门里那种生与死的对立,但是我并不觉得因为生育带来的痛苦和危险是多么可怕,生育权本身也是属于女人的,女人是生育的主导,不是工具,孩子是自己的,我愿意为之付出,因为孩子所带给你的那些快乐和感动,值得所有的艰辛和苦难。我觉得这是我们观念上的本质不同。千万别把生育当成负担,它是你的权利,在各方面合适的时候行使它就好,行使权利,必然要履行义务。好像扯远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感觉你现在对生育是比较抵触的。

于无声处
于无声处 2018-04-17 21:04:55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孕育本身就是自我的牺牲,但是,你一旦决定要生孩子,就意味着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母乳也是其中的一部人,只负责生,不负责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养育,确实是自私的。没有做好准备万全可以避孕的。生孩子应该是自愿的,有所期待的,母乳是母亲与孩子之间天然的纽带,是婴儿时期女婴之间的交流方式,如果准备好生孩子,却因为个人原因不愿意母乳,我也觉得这样很自私。你应该并没有生过孩子。母乳的感觉是甜蜜的,神圣的,并不只是负担。 ... 小猪kid

你愿意母乳喂养,完全有这个自由选择母乳,别的母亲也有选择不母乳的自由,你没有立场指责别人自私

Emma
Emma 2018-04-21 23:28:35
你愿意母乳喂养,完全有这个自由选择母乳,别的母亲也有选择不母乳的自由,你没有立场指责别... 你愿意母乳喂养,完全有这个自由选择母乳,别的母亲也有选择不母乳的自由,你没有立场指责别人自私 ... 于无声处

但是如果决定了要小孩就有义务照顾她,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选择母乳我们当然可以说这位母亲有点自私,但自私也并不是什么很大的罪过,毕竟每个人除了为孩子,为家人,也要为自己而活。

氢H²
氢H² 2018-04-25 01:09:49

穷人过的日子容错率极低,稍有不慎便会万劫不复

雪小猫
雪小猫 2018-05-28 11:44:30
你愿意母乳喂养,完全有这个自由选择母乳,别的母亲也有选择不母乳的自由,你没有立场指责别... 你愿意母乳喂养,完全有这个自由选择母乳,别的母亲也有选择不母乳的自由,你没有立场指责别人自私 ... 于无声处

赞~又不是离了母乳孩子就活不下去,喝配方奶粉一样好好的~你爱母乳那是你的选择,奶粉喂养是别人的选择,没有必要对别人说三道四。

Oddly Enough
Oddly Enough (5th of November.) 2018-07-09 21:12:46

我妈也拼命说服我“穷有穷养法”,真的很烦躁,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家里没啥钱我多么眼馋同学朋友能每天在小卖部买零食。。这个感觉伴随我多年,我可不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陷入这种境地

你爸爸
你爸爸 (活过来咯) 2018-07-22 01:25:31

非正那期我也看了 看完气死了大型脱粉现场

xiao虾米
xiao虾米 2018-08-25 22:11:15

生孩子是女性的权利,自己想生就生。

yuri
yuri 2018-10-13 19:54:27

选择不生孩子就能把丈夫捞出来?把毒瘾戒掉?
天天点外卖做美甲的人确实永远都准备不好生孩子

碎碎念
碎碎念 (穷怕了,无用之用乃为大用。) 2018-10-13 19:56:28
选择不生孩子就能把丈夫捞出来?把毒瘾戒掉? 天天点外卖做美甲的人确实永远都准备不好生孩子 选择不生孩子就能把丈夫捞出来?把毒瘾戒掉? 天天点外卖做美甲的人确实永远都准备不好生孩子 yuri

你似乎没有考虑被生下来的那个孩子的人生哦,而是在批评女人的自私?

Chloe_zhouqing
Chloe_zhouqing 2018-11-23 23:35:09
你妈妈的想法不是特例,而是大部分中年女性“理所当然”的逻辑。什么你不可能等条件都满足了... 你妈妈的想法不是特例,而是大部分中年女性“理所当然”的逻辑。什么你不可能等条件都满足了才去生小孩;你看看我们当年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面对这样的女性长辈,真的不知道该说她们自我麻痹还是太过天真…… ... 尔冬咚

这种说法可能是考虑到这样一种情况:等什么都准备好了,钱也够了,时间也有了,结果年纪大了万一想生都很难了。很多事情不可能如愿以偿和那么完美的。

Chloe_zhouqing
Chloe_zhouqing 2018-11-23 23:38:52
生的孩子是自己的呀,并不是在回报社会,你应该还没生孩子吧?我是个体户,身边也有职场女性... 生的孩子是自己的呀,并不是在回报社会,你应该还没生孩子吧?我是个体户,身边也有职场女性,大部分也是选择了母乳,非常辛苦,确实很不容易,陪伴孩子的时间也相对更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更更少了。其实不论是不是职场女性,生育带来的不便和牺牲都是在所难免的。最重要的是你心态的调整。能陪伴孩子重新成长一次,其实是非常宝贵的体验,生孩子也不是为了谁,真的是能陪他走过这一段人生,就是天赐的幸福了。我怀孕过程并不容易,怀孕顺利的人可能感受不到生门里那种生与死的对立,但是我并不觉得因为生育带来的痛苦和危险是多么可怕,生育权本身也是属于女人的,女人是生育的主导,不是工具,孩子是自己的,我愿意为之付出,因为孩子所带给你的那些快乐和感动,值得所有的艰辛和苦难。我觉得这是我们观念上的本质不同。千万别把生育当成负担,它是你的权利,在各方面合适的时候行使它就好,行使权利,必然要履行义务。好像扯远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感觉你现在对生育是比较抵触的。 ... 小猪kid

非常同意,想好要了就得承担相关的事情并且尽力做好,没想好就不要盲目从众然后后悔或者厌烦,这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

尔冬咚
尔冬咚 2018-11-23 23:47:45
这种说法可能是考虑到这样一种情况:等什么都准备好了,钱也够了,时间也有了,结果年纪大了... 这种说法可能是考虑到这样一种情况:等什么都准备好了,钱也够了,时间也有了,结果年纪大了万一想生都很难了。很多事情不可能如愿以偿和那么完美的。 ... Chloe_zhouqing

其实,矛盾的点不在于谁的想法正确谁的不正确,它们的确各有道理。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他们希望能够掌控你的生育权,就像别人掌控她们的一样。

睡觉大过天
睡觉大过天 (火星来的一只熊猫) 2018-12-24 04:22:34
但是如果决定了要小孩就有义务照顾她,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选择母乳我们当然可以说这位... 但是如果决定了要小孩就有义务照顾她,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选择母乳我们当然可以说这位母亲有点自私,但自私也并不是什么很大的罪过,毕竟每个人除了为孩子,为家人,也要为自己而活。 ... Emma

但你这种上帝视角的指责不母乳喂养就是自私的论点,就已经在judge了啊,自私就是贬义词,凭什么要站在你自己的立场去贬低别人呢?虽然我也是未婚,且一心丁克,但我不觉得已婚的妈妈们必须要做什么什么,而是应该由妈妈们自己决定,特别是自己身体的权利,别人有什么权利judge?

Wonderland
Wonderland 2019-01-11 01:10:17
我妈也拼命说服我“穷有穷养法”,真的很烦躁,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家里没啥钱我多么眼馋同学朋... 我妈也拼命说服我“穷有穷养法”,真的很烦躁,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家里没啥钱我多么眼馋同学朋友能每天在小卖部买零食。。这个感觉伴随我多年,我可不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陷入这种境地 ... Oddly Enough

可是小卖部卖的都是添加剂没营养的垃圾食品,回过头来看应该感到庆幸没有瞎吃这些东西。我小时候我妈就各种给我买超市糕点店的零食甜食,导致我现在很容易胖,身体也亚健康,超后悔。

Wonderland
Wonderland 2019-01-11 01:12:11
赞~又不是离了母乳孩子就活不下去,喝配方奶粉一样好好的~你爱母乳那是你的选择,奶粉喂养... 赞~又不是离了母乳孩子就活不下去,喝配方奶粉一样好好的~你爱母乳那是你的选择,奶粉喂养是别人的选择,没有必要对别人说三道四。 ... 雪小猫

可是真正懂的人,比如医生,都知道母乳和奶粉的区别。不止如此,孩子和母亲的亲密关系也是由此建立的。多看看这方面的书吧,我以前不看不了解眼光也很局限,只有通过大量的学习才明白自己以前多么无知

Oddly Enough
Oddly Enough (5th of November.) 2019-01-11 02:34:10
可是小卖部卖的都是添加剂没营养的垃圾食品,回过头来看应该感到庆幸没有瞎吃这些东西。我小... 可是小卖部卖的都是添加剂没营养的垃圾食品,回过头来看应该感到庆幸没有瞎吃这些东西。我小时候我妈就各种给我买超市糕点店的零食甜食,导致我现在很容易胖,身体也亚健康,超后悔。 ... Wonderland

嗯,现在想想确实不应该乱吃零食,但我这个的观点在于不买零食不是因为觉得不健康,而是小时候的自己有种“买不起”的自卑感,这种自卑感一直伴随我长大,只是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不要有这种感觉

Wonderland
Wonderland 2019-01-11 23:11:31
嗯,现在想想确实不应该乱吃零食,但我这个的观点在于不买零食不是因为觉得不健康,而是小时... 嗯,现在想想确实不应该乱吃零食,但我这个的观点在于不买零食不是因为觉得不健康,而是小时候的自己有种“买不起”的自卑感,这种自卑感一直伴随我长大,只是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不要有这种感觉 ... Oddly Enough

嗯,理解,我也有自卑的地方,和你很类似。不过自卑这件事很难避免的,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可能会因为某件事而激起自卑的心态。我二十出头时对父母有诸多不满,比如认为我父母不如别人父母有钱,不能满足我的虚荣心。但换个角度来看,他们已经用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爱我了,不能仅以物质和金钱来判断。而且我也做过许多让他们伤心的事,但我的父母从没有因此恨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我。这时我才发现我自己的自私,只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待事物。现在我谅解了父母也反省了自己,对父母的话也不那么反感和不屑了。自卑的心态也随之退散了很多。
虽然是陌生人,也不清楚你现在是否还有自卑感,但真的希望你能从中走出来,靠自己战胜这样的心态。也希望你能谅解自己的父母,毕竟这世上永远有更富有的人,有一个亿的人在有十个亿的人眼中又何尝不是穷人?所以穷养有穷养的方式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最后,祝好

Oddly Enough
Oddly Enough (5th of November.) 2019-01-12 09:36:06
我妈也拼命说服我“穷有穷养法”,真的很烦躁,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家里没啥钱我多么眼馋同学朋... 我妈也拼命说服我“穷有穷养法”,真的很烦躁,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家里没啥钱我多么眼馋同学朋友能每天在小卖部买零食。。这个感觉伴随我多年,我可不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陷入这种境地 ... Oddly Enough

嗯嗯谢谢你,我现在状态比上学的时候好很多了,离开家经济独立之后越能理解父母当年的不易。我不会怨恨父母,也很感激他们对我的培养,但是在我考虑将来自己生孩子养孩子的问题上,我会愿意多等等,等到自己经济条件好到一定程度再生。祝好!

incomplete
incomplete (hoho) 2019-01-13 00:28:33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 讲真,女人生育是很辛苦,生育前应该有足够的思考,想好要承担怎样的责任,要做出怎样的牺牲,孕育本身就是自我的牺牲,但是,你一旦决定要生孩子,就意味着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母乳也是其中的一部人,只负责生,不负责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养育,确实是自私的。没有做好准备万全可以避孕的。生孩子应该是自愿的,有所期待的,母乳是母亲与孩子之间天然的纽带,是婴儿时期女婴之间的交流方式,如果准备好生孩子,却因为个人原因不愿意母乳,我也觉得这样很自私。你应该并没有生过孩子。母乳的感觉是甜蜜的,神圣的,并不只是负担。 ... 小猪kid

未婚未育的不要再出来说政治正确又没什么鸟用的话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