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十字路口

Breeze_狸奴 评论 第三度嫌疑人 5 2017-11-26 20:25:1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豆瓣App
radio1900
radio1900 (广播爱好者+the legend of 1900) 2017-12-10 21:08:32

写的真好

吕怖
吕怖 2018-03-25 02:40:46

👍

栗紫℃
栗紫℃ (情何以堪...) 2018-03-26 00:23:17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Breeze_狸奴
Breeze_狸奴 (breeze freedom~~) 2018-03-26 12:03:33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起了《局外人》~总之,不能把这部影片看为简单的悬疑片~

Breeze_狸奴
Breeze_狸奴 (breeze freedom~~) 2018-03-26 12:08:39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思考,打错啦。。。

带头二哥
带头二哥 2018-03-27 00:45:01
思考,打错啦。。。 思考,打错啦。。。 Breeze_狸奴

我们都是聪明人知道你打错了

老狼今年24
老狼今年24 (合肥代账报税工商注册) 2018-03-31 00:32:31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栗紫老师?

*ST幽灵
*ST幽灵 2018-03-31 11:53:29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真相是什么本来就不重要

下沙
下沙 2018-03-31 14:14:44

赞 写的太好了

Leon
Leon 2018-04-01 10:30:01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这个不叫做讽刺,真相本身就是不重要的,这不是什么道德沉沦,而是真相本身是不可知的,因为没人有上帝视角。
所以,各方觉得重要的,是在法庭上能够认定的真相,也就是按照程序提交的证据所能证明的真相。庭审的核心,就如同辩论一样,双方都会避开自己不利的证据,选择有利的证据来诠释真相,在这样的情况下,相对而言还能更多地还原真相的细节。到最后,一个反口复舌的证人和嫌疑人,不被相信无可厚非。
如果非要说讽刺的话,也就是讽刺了一下法官为了自己的指标没有按照程序从头审起罢了。

breeze
breeze (趁有空把我所有看过的片梳理一遍) 2018-04-01 20:54:24

千万别把嫌疑人想的这么崇高,他也觉得律师讲的故事是个美丽的故事。

breeze
breeze (趁有空把我所有看过的片梳理一遍) 2018-04-01 21:01:04
这个不叫做讽刺,真相本身就是不重要的,这不是什么道德沉沦,而是真相本身是不可知的,因为... 这个不叫做讽刺,真相本身就是不重要的,这不是什么道德沉沦,而是真相本身是不可知的,因为没人有上帝视角。 所以,各方觉得重要的,是在法庭上能够认定的真相,也就是按照程序提交的证据所能证明的真相。庭审的核心,就如同辩论一样,双方都会避开自己不利的证据,选择有利的证据来诠释真相,在这样的情况下,相对而言还能更多地还原真相的细节。到最后,一个反口复舌的证人和嫌疑人,不被相信无可厚非。 如果非要说讽刺的话,也就是讽刺了一下法官为了自己的指标没有按照程序从头审起罢了。 ... Leon

你不服可以上诉。检察官只是提议重新立案审查,法官对于证言可以选择不予采纳,严格说没有程序和法律问题,除非控辩双方有人提出异议,然而三方几个眼神就达成了默契。

Leon
Leon 2018-04-01 21:10:09
你不服可以上诉。检察官只是提议重新立案审查,法官对于证言可以选择不予采纳,严格说没有程... 你不服可以上诉。检察官只是提议重新立案审查,法官对于证言可以选择不予采纳,严格说没有程序和法律问题,除非控辩双方有人提出异议,然而三方几个眼神就达成了默契。 ... breeze

合法的,只是新检察官和新律师的觉得不合理而已。倒是老油条都是很快地达成共识。
顺带借角色之口说了法官保证自己指标,所以有自己的私心罢了。

Leon
Leon 2018-04-01 21:14:02
千万别把嫌疑人想的这么崇高,他也觉得律师讲的故事是个美丽的故事。 千万别把嫌疑人想的这么崇高,他也觉得律师讲的故事是个美丽的故事。 breeze

其实嫌疑人就是想在最后一次玩死自己,某种程度上跳出被人审判的轮回,最后一次主导对自己的审判,这就是第三次杀人的动机,至于真相,谁知道呢?客观上把一个小女孩从一个地狱里面捞出来了,但是不是扔到另外一个地狱就不知。

breeze
breeze (趁有空把我所有看过的片梳理一遍) 2018-04-01 21:15:06
合法的,只是新检察官和新律师的觉得不合理而已。倒是老油条都是很快地达成共识。 顺带借角色... 合法的,只是新检察官和新律师的觉得不合理而已。倒是老油条都是很快地达成共识。 顺带借角色之口说了法官保证自己指标,所以有自己的私心罢了。 ... Leon

私心也是影片展示的一个命题,既然不违法,道德上也没有重大瑕疵,就看每个人的价值观了,我是不轻易用这个说事的。

breeze
breeze (趁有空把我所有看过的片梳理一遍) 2018-04-01 21:16:09
其实嫌疑人就是想在最后一次玩死自己,某种程度上跳出被人审判的轮回,最后一次主导对自己的... 其实嫌疑人就是想在最后一次玩死自己,某种程度上跳出被人审判的轮回,最后一次主导对自己的审判,这就是第三次杀人的动机,至于真相,谁知道呢?客观上把一个小女孩从一个地狱里面捞出来了,但是不是扔到另外一个地狱就不知。 ... Leon

就像那金丝雀。

Breeze_狸奴
Breeze_狸奴 (breeze freedom~~) 2018-04-01 21:41:32

昨天二刷,感觉影片其实就是一只大象,观影者都是摸象的盲人,观影是摸象的过程,每个观影人心中都有一只大象的模样~ 每个人都有对于“真相”的不同理解,是枝导演或许和所有观影者一样,也是一个摸象的盲人吧~

蜷川翠花酱
蜷川翠花酱 2018-04-04 10:25:48

写的很棒,当时看完这部电影就感觉很难评价它。觉得作者提供了很多不错的观点。

愿落草
愿落草 2018-04-05 16:53:15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感觉这部剧是对日本司法的讽刺,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了... 栗紫℃

中国的司法难道就不是这样么

Rouge
Rouge 2018-04-07 23:51:19

还是比较在意影片中容器这个词,在最后三隅和重盛的交谈中两人的脸重叠了,有一种进入的感觉,最后重盛说出你是容器时他退出来了。所以三隅仅仅是个容器,剧中的人无论是重盛还是小女孩都是往容器里加东西的人,他们对这个人的看法参杂了自己的认知,而作为观众我们也在三隅身上加注了我们自己的想法。这个影片三隅杀了人应该没有什么好怀疑的吧,毕竟影片开头就已经告诉了,真正想探寻的真相是三隅他背后的杀人动机,而对此我们永远不得而知,无论怎么解读,都不过把自己的认知放入三隅这个容器里罢了。

姓田来喂
姓田来喂 2018-04-12 01:09:52

悲哀的也是很多观众只会觉得自己才是理中客对理不尽的剧情走向只能破口大骂作品水平不行呀 本来感谢萨德能让更多中国观众再电影院看到是枝裕和的 不过看到不少高考作文一样的评价真是让人唏嘘 可能福山雅治演过神探伽利略系列吧 很多人就真当成推理片来看了 当然了 能低价包场看电影 看到福山雅治被玩的一脸懵逼的时候放声大笑也是不错的 如父如子演爹就有点味道了 现在要变不合格父亲专业户啦

Piccadilly ST
Piccadilly ST 2018-04-16 09:09:12

虚构而已,现实社会日本公检法机关不至于这么草率白痴,证据链条,作案动机,小女孩后面的反常呈堂供词不都是疑点么,没有完整闭合的作案证据链条是没法定罪的。导演更多的是想表达社会问题和人性方面。导演更多想告诉大家我们面对身边人和事物的认识过于扁平化、脸谱化和结果至上。电影更加立体化的塑造了男主和罪犯的人物形象,更加深刻剖析人物性格和人性。

女舞神
女舞神 2018-04-17 22:48:48

非常同意你的意见

周子岩
周子岩 2018-04-19 00:47:01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起了《局外人》~总之,不能把这部影片看为简单的悬疑片~ ... Breeze_狸奴

我也想到局外人了

王各各
王各各 2018-05-04 10:58:48

我觉得有多余的对白,福山雅治去找犯人的女儿的那个场所,进来的两个女孩对坐在桌上吃泡面的女孩说“昨天和健很顺利”。无故引出一些多余信息。两个女孩的出场应该是要告诉观众犯人女儿所在的环境和生活现状点到为止即可。

Ashram
Ashram 2018-05-08 23:52:37
还是比较在意影片中容器这个词,在最后三隅和重盛的交谈中两人的脸重叠了,有一种进入的感觉... 还是比较在意影片中容器这个词,在最后三隅和重盛的交谈中两人的脸重叠了,有一种进入的感觉,最后重盛说出你是容器时他退出来了。所以三隅仅仅是个容器,剧中的人无论是重盛还是小女孩都是往容器里加东西的人,他们对这个人的看法参杂了自己的认知,而作为观众我们也在三隅身上加注了我们自己的想法。这个影片三隅杀了人应该没有什么好怀疑的吧,毕竟影片开头就已经告诉了,真正想探寻的真相是三隅他背后的杀人动机,而对此我们永远不得而知,无论怎么解读,都不过把自己的认知放入三隅这个容器里罢了。 ... Rouge

说得好,感觉就是这么回事。

伴旅
伴旅 2018-05-24 18:42:34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起了《局外人》~总之,不能把这部影片看为简单的悬疑片~ ... Breeze_狸奴

的确,让我想到莫尔索

捱祀
捱祀 (世间的所有要秘就在“时间“) 2018-07-13 13:03:38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 其实我觉得不只是针对司法制度的讽刺,还有关于“人能审判人吗?”更深一层的司考,看完后想起了《局外人》~总之,不能把这部影片看为简单的悬疑片~ ... Breeze_狸奴

严重赞同,这个片子只是借一个事件进行更为深层次的讨论,如果只当成悬疑片看,没有任何意义。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9-01-25 13:21:43
写的真好 写的真好 radio1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