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的电影,遗憾的蜘蛛侠——论漫威宇宙联动对个人角色的影响

养蜂人 评论 蜘蛛侠:英雄归来 4 2017-09-10 03:01:15
嘤嘤嘤
嘤嘤嘤 2017-09-10 15:02:34

👏👏👏

一张褪色照片
一张褪色照片 2017-09-10 15:04:33

写得很好(✪▽✪)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0 15:15:53
写得很好(✪▽✪) 写得很好(✪▽✪) 一张褪色照片

谢谢~超喜欢小虫的!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0 15:16:00
👏👏👏 👏👏👏 嘤嘤嘤

♬︎*(๑ºั╰︎╯︎ºั๑)♡︎

我是不是有号了
我是不是有号了 2017-09-10 16:07:17

👍👍👍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0 16:15:07
👍👍👍 👍👍👍 我是不是有号了

(◍ ´꒳`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7-09-10 18:52:46

我真的觉得这版小蜘蛛很好看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0 19:12:31
我真的觉得这版小蜘蛛很好看 我真的觉得这版小蜘蛛很好看 [已注销]

我也觉得很好看!可以说是这两年来最好看的英雄电影之一了

Departure
Departure 2017-09-11 13:02:50

是啊,不了解蜘蛛侠的人看完以后甚至会认为谁都可以成为蜘蛛侠,只要有钢铁侠送的那套战服就行了。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1 13:19:41
是啊,不了解蜘蛛侠的人看完以后甚至会认为谁都可以成为蜘蛛侠,只要有钢铁侠送的那套战服就... 是啊,不了解蜘蛛侠的人看完以后甚至会认为谁都可以成为蜘蛛侠,只要有钢铁侠送的那套战服就行了。 ... Departure

所以我很奇怪导演会把重心放在蜘蛛战服身上。另外历代蜘蛛侠好像都多少忽略了彼得帕克的聪明才智,好歹这一部里有帕克在课上调蛛液的情节,希望接下来的影片能对小蜘蛛的脑力有所描写~

Departure
Departure 2017-09-11 13:29:20
所以我很奇怪导演会把重心放在蜘蛛战服身上。另外历代蜘蛛侠好像都多少忽略了彼得帕克的聪明... 所以我很奇怪导演会把重心放在蜘蛛战服身上。另外历代蜘蛛侠好像都多少忽略了彼得帕克的聪明才智,好歹这一部里有帕克在课上调蛛液的情节,希望接下来的影片能对小蜘蛛的脑力有所描写~ ... 养蜂人

不讲起源,干脆连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机都选择性忽略了,直接变为小屁孩成长记。至于智商方面,很多地方都体现了,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小虫智商就下线了,看得很憋屈╮(╯▽╰)╭

伊丽傻白
伊丽傻白 2017-09-11 18:50:09

写的超好,很同意了,感觉更多的就是在描写小蜘蛛跟铁罐之间的各种,对于小蜘蛛本人是弱化描写了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1 19:23:17
不讲起源,干脆连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机都选择性忽略了,直接变为小屁孩成长记。至于智商方面... 不讲起源,干脆连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机都选择性忽略了,直接变为小屁孩成长记。至于智商方面,很多地方都体现了,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小虫智商就下线了,看得很憋屈╮(╯▽╰)╭ ... Departure

在漫威大家庭和角色个人之间取舍的结果,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看的应该很愉快,对于小虫粉就真的有些憋屈啦。希望以后如果有蛛2蛛3的话能够深度挖掘一下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1 19:23:50
不讲起源,干脆连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机都选择性忽略了,直接变为小屁孩成长记。至于智商方面... 不讲起源,干脆连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机都选择性忽略了,直接变为小屁孩成长记。至于智商方面,很多地方都体现了,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小虫智商就下线了,看得很憋屈╮(╯▽╰)╭ ... Departure

是呀,对于蜘蛛侠这样一个角色来说真是特别可惜

Departure
Departure 2017-09-11 20:07:34
在漫威大家庭和角色个人之间取舍的结果,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看的应该很愉快,对于小虫粉就真的... 在漫威大家庭和角色个人之间取舍的结果,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看的应该很愉快,对于小虫粉就真的有些憋屈啦。希望以后如果有蛛2蛛3的话能够深度挖掘一下 ... 养蜂人

嗯,希望续集能有所改进

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 2017-09-11 22:23:54

亲爱的,你写的太好了,太经典了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1 22:42:02
亲爱的,你写的太好了,太经典了 亲爱的,你写的太好了,太经典了 四喜丸子

谢谢~你看了吗~

markClub
markClub 2017-09-12 10:12:09

小时候看蜘蛛侠动画的时候,一直记得刚得到能力时,彼得的爷爷说的话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蜘蛛服我记得也好像是彼得不想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才穿上的。我还没有看电影,但是觉得这样背离了蜘蛛侠的初衷应该不太好吧

nedvedjsk
nedvedjsk 2017-09-12 15:57:23

听这么多遍老皮特叨逼叨和基友小绿魔啧儿哇乱叫,居然还有不嫌烦的

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 2017-09-12 21:54:24
谢谢~你看了吗~ 谢谢~你看了吗~ 养蜂人

看了啊,我觉得还不错。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3 00:33:55
小时候看蜘蛛侠动画的时候,一直记得刚得到能力时,彼得的爷爷说的话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蜘蛛... 小时候看蜘蛛侠动画的时候,一直记得刚得到能力时,彼得的爷爷说的话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蜘蛛服我记得也好像是彼得不想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才穿上的。我还没有看电影,但是觉得这样背离了蜘蛛侠的初衷应该不太好吧 ... markClub

好看是好看,只是还不够好~希望日后能有更深的挖掘呢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3 01:14:00
听这么多遍老皮特叨逼叨和基友小绿魔啧儿哇乱叫,居然还有不嫌烦的 听这么多遍老皮特叨逼叨和基友小绿魔啧儿哇乱叫,居然还有不嫌烦的 nedvedjsk

怎么处理为人熟知片段带来的腻烦是个问题,但也不能就这样一刀切没了呀~顺便我根本没提小绿魔而且老蜘蛛话少地很哇

重出江湖
重出江湖 2017-09-15 14:50:22

说的好,蜘蛛侠本来是很丰满的独立个体,现在变成迎合复仇者联盟的配角。而且我依稀记得原版蜘蛛侠发射蛛网也是变异后自身能发的,不是靠设备吧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5 14:51:24
说的好,蜘蛛侠本来是很丰满的独立个体,现在变成迎合复仇者联盟的配角。而且我依稀记得原版... 说的好,蜘蛛侠本来是很丰满的独立个体,现在变成迎合复仇者联盟的配角。而且我依稀记得原版蜘蛛侠发射蛛网也是变异后自身能发的,不是靠设备吧 ... 重出江湖

自身能发蛛丝是老版电影的设定,漫画里还是靠发射器的~

养蜂人
养蜂人 2017-09-15 14:54:44
说的好,蜘蛛侠本来是很丰满的独立个体,现在变成迎合复仇者联盟的配角。而且我依稀记得原版... 说的好,蜘蛛侠本来是很丰满的独立个体,现在变成迎合复仇者联盟的配角。而且我依稀记得原版蜘蛛侠发射蛛网也是变异后自身能发的,不是靠设备吧 ... 重出江湖

不过在后来漫威的故事里,蜘蛛侠曾一度获得自身制造蛛网的能力,不再需要蛛网发射器。但是在“Brand New Day”事件时蜘蛛侠又失去了这一能力,只得重新要回了发射器。

重出江湖
重出江湖 2017-09-15 15:01:07
不过在后来漫威的故事里,蜘蛛侠曾一度获得自身制造蛛网的能力,不再需要蛛网发射器。但是在... 不过在后来漫威的故事里,蜘蛛侠曾一度获得自身制造蛛网的能力,不再需要蛛网发射器。但是在“Brand New Day”事件时蜘蛛侠又失去了这一能力,只得重新要回了发射器。 ... 养蜂人

这样啊,所以说老版对我的影响至深。

aini
aini 2017-09-16 08:30:39

我操,什么垃圾片子,和煎饼侠一样的笑料,但是没煎饼侠好看,!这到没什么, 其中是不断的嘲讽黄种人,!至于吗?在中国票房赚钱,还种族歧视,哎!真气人!可惜这么多人说这片子好,如果这片子好,还不如去听相声了,不听的唧唧弯弯的,烦死了!关键那些无笑料,活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让人气愤的片子!操,还他妈的种族歧视!哎,无语了!

真影
真影 2017-09-16 19:41:54

考虑到现在奶蜘蛛的年纪,让他轻松一下也没什么问题,成年人的苦恼过两年再讲不迟

劲光大师
劲光大师 2017-09-17 00:26:41

避开写起源故事,可以减少前两部苦大仇深的责任感,让影片跟轻松,也是遵循死侍成功的模式,至少电影会卖得更好,毕竟,死侍和小虫是逗比相声二人组,模式可以借鉴!

小五
小五 2017-09-20 04:20:59

对于这一部目前的情况,分析的挺有道理的,但是我觉得在续集里还是可以兼得的,不过就要看编剧们的脑洞了。小蜘蛛对战服的执着,完全可以不照着钢3理解,反而可以理解为他的个人生活和英雄生活的冲突,他只有穿上战服的时候,才是所有人的英雄,大家只认知蜘蛛侠。当他脱了战服,他只是一个在学校被校霸欺负,暗恋女神不敢表白的菜鸟,什么也不是!另外说到他自己研究蛛丝,成绩优越,这个好像在第一版里好像也有提到(记不是很清了,欢迎拍砖)我觉得他以后是科技组😁和托尼爸爸还有班纳博士混(有一篇60个彩蛋分析的帖子有提到,班纳博士的头像有和爱因斯坦等人的一起出现在学校的教室的镜头,估计也是一个呼应)。最后说关于小蜘蛛本身深度的挖掘,我前面说到可以在续集体现。这一集是以欢脱为主基调,一改前两版的沉重,也没有过多的笔墨写他最开始的信念和本叔的事,这个完全可以放在续集里用倒叙或者回忆口述的形式去交代,这个依然是他坚持成为一个英雄的真正原因和信念,然后再慢慢从这一部的冲动少年真正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英雄。

nancy
nancy (もうふらふらですよ。) 2017-09-20 13:27:15

时代和市场的变化造就了这一版青春活力的蜘蛛侠。
本叔那一段没有交代是一个突破,不知之后的续篇会不会有所补充,亦或有其他重要的人出现危机,说出那句“力量越大责任越大”也未可知,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蜘蛛侠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他还在成长,不用太着急遗憾。

蜘蛛侠是我最爱的超级英雄。

顾适
顾适 2018-02-19 23:12:03

写得很好,看完这一部确实觉得缺了点什么,作者把我心里的想法写出来了,而且很理性很详细

太学公子
太学公子 2018-03-03 16:59:27

英雄所见略同,只注重塑造蜘蛛侠,忘了塑造彼得帕克。

·
· 2018-05-13 19:38:14

以下仅为个人观点,不引战 脑残粉好自为之
如果超凡蜘蛛侠3 和蜘蛛侠返校季平行拍出来就好了 很多人说超凡2铺垫了太多东西 3直接取消真的很伤心= = 格温死后(虽然超级伤心)引出了更多的内容 更丰富的世界观 预计谢琳·伍德蕾(暴风雪中的白鸟和星运里的错中都很出彩 身材也好 还出演了斯诺登和分歧者)将演的MJ 黑猫(好像演过万物理论 星球大战 侠盗一号也出演了)啊还有邪恶六人组啊 以及超凡2减掉的内容 理查德帕克的现身 以及更详细的身世的故事 应该是可以拍的很精彩很有深度的的
很多人说超凡1、2没有深度 我只能说是自己没有好好理解剧情吧 1可能是老三部曲的光环让很多人根本不仔细看就对超凡开喷了 2是局限于当时的环境 市场宣传确实不如现在迪士尼做得好 3是超凡2确实票房相比低了一点 电光人和一些情节剪辑处理不够好
从电影来看老三部曲中托比马奎尔的表现是很出色的(只是个人不喜欢以前的MJ= =)特效和主角的演技感觉在那个年代已经很棒了,而且蜘蛛侠和MJ在雨中的吻真的太浪漫了吧。超凡本来有更大的空间发展、更围绕蜘蛛侠的一个世界观,但是被砍了QAQ,蜘蛛侠返校季从电影角度也很出色,符合大众口味,完美融入漫威宇宙,但是一堆人非要说话痨符合原著我就迷了,原来Uncle Ben没了符合原著,MJ黑人符合原著,Flash改成这样也符合原著,连彼得帕克的好朋友也是一个亚裔来演(这确实就是对亚裔的歧视啊,讲道理对亚裔有偏见,将亚裔形象模式化)。同时话痨在超凡蜘蛛侠里面也有体现,寻找杀害Uncle Ben的凶手时、还有帮警察拿回浓缩铀时都有体现。然后又有一堆人来说什么笑点啊、致敬啊,没看过漫威的 没看过什么电影的不懂,这种人就开心就好吧。单论目前返校季的第一部来说 对蜘蛛侠的塑造是很差的 甚至觉得秃鹫塑造的都比蜘蛛侠要好,钢铁侠的出现虽然丰富了剧情 弥补了Uncle Ben的位置,但有点光芒盖过了蜘蛛侠的意思,蜘蛛侠的战衣也是为了漫威宇宙服务,没有了彼得帕克自己的成果(如果研究如何使用战衣也算的话?)连解锁模式都是…… 最让个人感觉精彩的反而是轮船裂开以后的那一段 ,总之这第一部我不会有再去看很多遍的冲动,但是老版三部曲和超凡1、 2都可以看一遍又一遍。
不过这都是以目前这一部而言,期待第二部能有更大的进步,期待更多蜘蛛侠自身的能力(复联3中有了蜘蛛感应)、期待时间线怎么安排。期待如何跳出钢铁侠的庇护(不过这在这一部最后拒绝了战衣有所体现,也算为下一步成长铺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