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有了美剧范儿

神棍少年 评论 无证之罪 5 2017-09-08 12:22:51
来自豆瓣App
同乐
同乐 2017-09-08 14:31:07

真羡慕没看过小说的,如果没看过小说,我可能也会觉得好看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08 14:34:52
真羡慕没看过小说的,如果没看过小说,我可能也会觉得好看 真羡慕没看过小说的,如果没看过小说,我可能也会觉得好看 同乐

怎么讲,其实改编自小说的影视剧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但是终究这个两个东西~所以尽量还是抛开小说来重新审视这部剧可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来自豆瓣App
绿白沙红双喜
绿白沙红双喜 2017-09-08 14:36:58

比原著好太多了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08 14:37:57
比原著好太多了 比原著好太多了 绿白沙红双喜

真的吗,😂 没看过原著

来自豆瓣App

2017-09-08 21:35:05

两个都看了没有白夜好看

来自豆瓣App
心有大志
心有大志 2017-09-08 22:20:03

个人觉得 无罪里的演员比白日里的演员戏好,说的是主演除外的啊!

来自豆瓣App
邮差总摁两次铃
邮差总摁两次铃 2017-09-09 00:07:16
真羡慕没看过小说的,如果没看过小说,我可能也会觉得好看 真羡慕没看过小说的,如果没看过小说,我可能也会觉得好看 同乐

+1 看过小说的 都没心情开始看这个剧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0 00:56:12

比《秘密森林》咋样?

来自豆瓣App
平行世界的我
平行世界的我 (和X谐生活) 2017-09-10 08:54:49
怎么讲,其实改编自小说的影视剧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但是终究这个两个东西~所以尽量还是抛开... 怎么讲,其实改编自小说的影视剧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但是终究这个两个东西~所以尽量还是抛开小说来重新审视这部剧可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 神棍少年

也不一定是小说就比电视好,你看电视剧的豆瓣评分比小说还高不少,主要是被原著剧透了没那么好的观感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0 11:24:39
也不一定是小说就比电视好,你看电视剧的豆瓣评分比小说还高不少,主要是被原著剧透了没那么... 也不一定是小说就比电视好,你看电视剧的豆瓣评分比小说还高不少,主要是被原著剧透了没那么好的观感 ... 平行世界的我

对,哈哈,被提前剧透确实很有影响!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0 11:26:00
比《秘密森林》咋样? 比《秘密森林》咋样? 吴茗333茗吴

我觉得……好过秘密森林,总感觉秘密森林节奏太慢看不进去,一直拖着我才看了4集左右。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0 11:29:54
我觉得……好过秘密森林,总感觉秘密森林节奏太慢看不进去,一直拖着我才看了4集左右。 我觉得……好过秘密森林,总感觉秘密森林节奏太慢看不进去,一直拖着我才看了4集左右。 神棍少年

秘密森林前八集都是铺垫,后面是越来越精彩。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0 11:36:36
秘密森林前八集都是铺垫,后面是越来越精彩。 秘密森林前八集都是铺垫,后面是越来越精彩。 吴茗333茗吴

好的,那我继续看

来自豆瓣App
風來
風來 (我打算在黄昏的时候出发) 2017-09-11 00:39:42
个人觉得 无罪里的演员比白日里的演员戏好,说的是主演除外的啊! 个人觉得 无罪里的演员比白日里的演员戏好,说的是主演除外的啊! 心有大志

白夜看的时候感觉剧组招了一批网剧老油子……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1 18:41:36
白夜看的时候感觉剧组招了一批网剧老油子…… 白夜看的时候感觉剧组招了一批网剧老油子…… 風來

因为制作团队是《心理罪》的那组人,所以你会看到好多熟面孔~

来自豆瓣App
風來
風來 (我打算在黄昏的时候出发) 2017-09-11 18:46:05
因为制作团队是《心理罪》的那组人,所以你会看到好多熟面孔~ 因为制作团队是《心理罪》的那组人,所以你会看到好多熟面孔~ 神棍少年

倒是没看过心理罪,就是感觉演员很清楚自己在演网剧,按演惯的套路来就好了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1 18:47:44
倒是没看过心理罪,就是感觉演员很清楚自己在演网剧,按演惯的套路来就好了 倒是没看过心理罪,就是感觉演员很清楚自己在演网剧,按演惯的套路来就好了 風來

所以一对比……潘粤明那么出彩,秦昊和姚橹在无证中那么出彩,😂

来自豆瓣App
睡觉大过天
睡觉大过天 (火星来的一只熊猫) 2017-09-12 23:52:11
个人觉得 无罪里的演员比白日里的演员戏好,说的是主演除外的啊! 个人觉得 无罪里的演员比白日里的演员戏好,说的是主演除外的啊! 心有大志

这么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白夜除了男猪脚,其他都有点做作!

来自豆瓣App
conyallen
conyallen 2017-09-14 21:38:33

比小说好看,尤其把剧情放在冰天雪地的东北更绝

来自豆瓣App
暗月主上
暗月主上 2017-09-15 07:51:18
比《秘密森林》咋样? 比《秘密森林》咋样? 吴茗333茗吴

完爆森林,真的。这还不算文化归属感的加成…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5 08:59:38
完爆森林,真的。这还不算文化归属感的加成… 完爆森林,真的。这还不算文化归属感的加成… 暗月主上

看了,比秘密森林还有不少差距。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5 11:54:30
完爆森林,真的。这还不算文化归属感的加成… 完爆森林,真的。这还不算文化归属感的加成… 暗月主上

我觉着谈不上完爆……毕竟题材都不同,

来自豆瓣App
Yoon Ki
Yoon Ki 2017-09-15 15:26:26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来自豆瓣App
RyanXXXXXXXXXXX
RyanXXXXXXXXXXX 2017-09-15 17:52:10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Yoon Ki

其实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就是强行学美剧的范儿,但核心的东西缺少太多了,看着总有点别扭。

来自豆瓣App
绿白沙红双喜
绿白沙红双喜 2017-09-15 17:53:57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嘴就来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19:33:52
比小说好看,尤其把剧情放在冰天雪地的东北更绝 比小说好看,尤其把剧情放在冰天雪地的东北更绝 conyallen

原著不是在哈尔滨吗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19:44:02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Yoon Ki

没吹。
我喜欢看韩剧和美剧,同时也有关注近年来国产剧、尤其是网剧的发展,由于天朝拍戏题材也会受到不少的限制,相比于这两国的影视剧来讲肯定会有不小的差距。
《秘密森林》也有在看,题材和无证之罪有不同,谈不上谁完爆谁。
《无证之罪》我是看到了制作团队在思考如何拍出一部社会派推理题材的用心,画面和灯光的质感、场景的选择还有演员的表演都很棒,有别于以往的同类型题材。
况且我说的是有了看美剧的感觉,并不等同于完全可以和美剧平起平坐,对吧~
国产罪案剧有了如今《无证》《白夜》是件幸福的事,加以鼓励和支持总归好过无底线的踩踏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19:44:51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别吹牛逼了好嘛?还美剧?跟韩剧秘密森林都差十万八千里! Yoon Ki

另外,难道你赞同之前吹《人民的名义》就是中国版的《纸牌屋》吗😊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19:45:53
其实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就是强行学美剧的范儿,但核心的东西缺少太多了,看着总有点别扭。 其实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就是强行学美剧的范儿,但核心的东西缺少太多了,看着总有点别扭。 RyanXXXXXXXXXXX

不知道你说的是《秘密森林》还是《无证之罪》……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19:49:54
看了,比秘密森林还有不少差距。 看了,比秘密森林还有不少差距。 吴茗333茗吴

森林和信号相比呢…? 我还没看到你说的八集以后……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0:07:28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嘴就来 ... 绿白沙红双喜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是张嘴胡说得出的结论。
虽然您说的这几部剧我只看过《真探》,而且硬要我说出美剧究竟是什么的感觉抱歉我觉得可能不会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吧。
您拿《无耻之徒》《哥谭市》两部剧拿来作比较的范本,就我所知类型不一样吧,干嘛不再拿《生活大爆炸》《加州靡情》《老友记》什么的一起来?
个人觉得《无证之罪》有别于以往同类型的国产影视剧,它的目的不是在于不是在于抽丝剥茧享受整个解密过程和查出凶手的那一刻。
况且个人感觉这部戏无论是在演员的选择(表演),剧本的打磨,灯光和场景的布置上来说,都做的非常优秀。
我说的有了看美剧的感觉,不等同于可以和美剧平起平坐,题材限制的问题导致差距肯定是有,毕竟大家都生活在天朝,看不见一部鬼片。难道您会赞同说《人民的名义》是中国版的《纸牌屋》吗~
我找不出理由不支持这样一部用心制作的国产罪案剧,支持与鼓励的点赞好过踩踏的恶评吧~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6 20:22:20
森林和信号相比呢…? 我还没看到你说的八集以后…… 森林和信号相比呢…? 我还没看到你说的八集以后…… 神棍少年

秘密森林要比信号好,至少格局以及高度上是信号不能比的。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6 20:33:07
没吹。 我喜欢看韩剧和美剧,同时也有关注近年来国产剧、尤其是网剧的发展,由于天朝拍戏题... 没吹。 我喜欢看韩剧和美剧,同时也有关注近年来国产剧、尤其是网剧的发展,由于天朝拍戏题材也会受到不少的限制,相比于这两国的影视剧来讲肯定会有不小的差距。 《秘密森林》也有在看,题材和无证之罪有不同,谈不上谁完爆谁。 《无证之罪》我是看到了制作团队在思考如何拍出一部社会派推理题材的用心,画面和灯光的质感、场景的选择还有演员的表演都很棒,有别于以往的同类型题材。 况且我说的是有了看美剧的感觉,并不等同于完全可以和美剧平起平坐,对吧~ 国产罪案剧有了如今《无证》《白夜》是件幸福的事,加以鼓励和支持总归好过无底线的踩踏 ... 神棍少年

这剧虽然不能和秘密森林、信号等等相比,但国产也能拍出这样的推理剧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了。毕竟咱们有太多的尺度限制,看个外国电影都是删减版的。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0:34:05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嘴就来 ... 绿白沙红双喜

不好意思,我这还真不是张嘴胡说的出来的结论。
虽然您说的这几部剧我只看过《真探》,您要是硬要我说出美剧究竟是什么范儿,什么感觉才能称之为美剧,我觉得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答案吧。
《无耻之徒》《哥谭市》据我所知应该不是和《无证之罪》同类型吧,干嘛不再加上《加州靡情》《生活大爆炸》《老友记》《神盾局特工》什么的一起来比较?
《无证之罪》我是看到了在演员的选择(还有表演),灯光及场景的布置,剧本的打磨,节奏的掌握上都提现了制作团队的用心。整体来看都有别于以往同类型题材的国产罪案剧。
况且我说的有了美剧范儿,并不等同于可以和美剧平起平坐的地步,差距肯定是有,毕竟活在大天朝,在影院都看不到一部鬼片~但感觉由于近年来网剧的兴起和制作精良,和国外优秀的影视剧差距有慢慢的减小。

对于他们来说还有最近的《白夜追凶》这样的良心国产罪案剧,我个人而言确实找不出不鼓励的理由,支持点赞好过踩踏的恶评,对吧~

难道您赞同之前的《人民的名义》被比作国版《纸牌屋》? 《战狼》完爆《敦刻尔克》?(不是说这两部戏不好)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0:34:57
这剧虽然不能和秘密森林、信号等等相比,但国产也能拍出这样的推理剧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了。... 这剧虽然不能和秘密森林、信号等等相比,但国产也能拍出这样的推理剧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了。毕竟咱们有太多的尺度限制,看个外国电影都是删减版的。 ... 吴茗333茗吴

赞👍
你的观点我很赞同。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6 20:35:03
其实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就是强行学美剧的范儿,但核心的东西缺少太多了,看着总有点别扭。 其实我觉得这个电视剧就是强行学美剧的范儿,但核心的东西缺少太多了,看着总有点别扭。 RyanXXXXXXXXXXX

较深的东西咱们其实也能拍出来,比如人民的名义就算是个不小的突破了,不过能不能让你播就是另一回事了。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0:35:50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 来讲讲 美剧什么范儿 无耻之徒 哥谭市 侦探 火线一个范儿是么 核心的东西都有啥 缺了啥 张嘴就来 ... 绿白沙红双喜

网络信号有问题,没注意给您回复了两条。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0:36:42
较深的东西咱们其实也能拍出来,比如人民的名义就算是个不小的突破了,不过能不能让你播就是... 较深的东西咱们其实也能拍出来,比如人民的名义就算是个不小的突破了,不过能不能让你播就是另一回事了。 ... 吴茗333茗吴

我就特别喜欢韩国的部分电影,例如辩护人…
原因你应该秒懂,哈哈。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6 20:39:34
我就特别喜欢韩国的部分电影,例如辩护人… 原因你应该秒懂,哈哈。 我就特别喜欢韩国的部分电影,例如辩护人… 原因你应该秒懂,哈哈。 神棍少年

人民的名义能播还是因为国家大力反腐的缘故,赶上了好时候,要搁以前不一定会让你播。

来自豆瓣App
吴茗333茗吴
吴茗333茗吴 2017-09-16 20:45:36
我就特别喜欢韩国的部分电影,例如辩护人… 原因你应该秒懂,哈哈。 我就特别喜欢韩国的部分电影,例如辩护人… 原因你应该秒懂,哈哈。 神棍少年

人家美剧、韩剧都敢黑政府,咱短时间内这种敏感题材还是拍不出了,什么时候广电开放政策、放开尺度了未必不能和美韩一较高下。

来自豆瓣App
喵酱
喵酱 2017-09-16 22:10:01
原著不是在哈尔滨吗 原著不是在哈尔滨吗 神棍少年

在浙江某个小县城里面,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可看度非常高,我尤其喜欢坏小孩。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16 22:12:16
在浙江某个小县城里面,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可看度非常高,我尤其喜欢坏小孩。 在浙江某个小县城里面,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可看度非常高,我尤其喜欢坏小孩。 喵酱

好的,感谢推荐

来自豆瓣App
果儿
果儿 2017-09-17 05:05:44
没吹。 我喜欢看韩剧和美剧,同时也有关注近年来国产剧、尤其是网剧的发展,由于天朝拍戏题... 没吹。 我喜欢看韩剧和美剧,同时也有关注近年来国产剧、尤其是网剧的发展,由于天朝拍戏题材也会受到不少的限制,相比于这两国的影视剧来讲肯定会有不小的差距。 《秘密森林》也有在看,题材和无证之罪有不同,谈不上谁完爆谁。 《无证之罪》我是看到了制作团队在思考如何拍出一部社会派推理题材的用心,画面和灯光的质感、场景的选择还有演员的表演都很棒,有别于以往的同类型题材。 况且我说的是有了看美剧的感觉,并不等同于完全可以和美剧平起平坐,对吧~ 国产罪案剧有了如今《无证》《白夜》是件幸福的事,加以鼓励和支持总归好过无底线的踩踏 ... 神棍少年

是的!

来自豆瓣App
SirdanZy
SirdanZy 2017-09-17 09:28:17

小说看了一些,感觉没有电视剧丰满。在推理和案情上,小说比较紧凑。但是从人物环境的塑造上来讲,这部剧做的不错。
而且小说发生在杭州,电视剧发生在哈尔滨,就已经表明导演只是要小说给他的启发了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09-20 16:34:49
小说看了一些,感觉没有电视剧丰满。在推理和案情上,小说比较紧凑。但是从人物环境的塑造上... 小说看了一些,感觉没有电视剧丰满。在推理和案情上,小说比较紧凑。但是从人物环境的塑造上来讲,这部剧做的不错。 而且小说发生在杭州,电视剧发生在哈尔滨,就已经表明导演只是要小说给他的启发了 ... SirdanZy

嗯! 但郭羽改动是不是挺大的,然后我觉得改的并不是很好……好多问题出他身上,感觉最后也要在他身上破案似的……

来自豆瓣App
~梁
~梁 2017-09-21 00:36:39

无证这么日系的风格 居然说美剧。。

来自豆瓣App
那那那不是我
那那那不是我 2017-09-23 16:08:53

赞同,看到周舒彤就想到王子文

来自豆瓣App
万籁俱寂
万籁俱寂 2017-10-13 23:37:31

同意比白夜好看,白夜剧情太冗长了,无证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来自豆瓣App
神棍少年
神棍少年 2017-10-13 23:46:23
同意比白夜好看,白夜剧情太冗长了,无证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同意比白夜好看,白夜剧情太冗长了,无证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万籁俱寂

虽然本剧结尾两集狗血了……

来自豆瓣App
PrivateJet
PrivateJet (签证&旅行伪达人~) 2017-10-19 11:00:32
无证这么日系的风格 居然说美剧。。 无证这么日系的风格 居然说美剧。。 ~梁

挺冰血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