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跟我想法不一样 难道是因为只有我受过霸凌吗。

百毒不侵 评论 伤痕累累的恶魔 2 2017-09-07 20:55:03
ちはやふる
ちはやふる 2017-10-05 02:45:44

但是…电影没有表达出哪边才是“正义”吧…最后女主的话其实也说了…大家都是“恶魔”而已…全篇也从未提及类似“大义”等台词或场景也没说谁很可怜…所以其实这样反而很真实…大家都站在一个只为了自己好的立场下弄死别人…如果我理解错了,评主的意思其实并不是“女主被偏心对待了”的话…当我这段没说…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0-05 18:20:38
但是…电影没有表达出哪边才是“正义”吧…最后女主的话其实也说了…大家都是“恶魔”而已…... 但是…电影没有表达出哪边才是“正义”吧…最后女主的话其实也说了…大家都是“恶魔”而已…全篇也从未提及类似“大义”等台词或场景也没说谁很可怜…所以其实这样反而很真实…大家都站在一个只为了自己好的立场下弄死别人…如果我理解错了,评主的意思其实并不是“女主被偏心对待了”的话…当我这段没说… ... ちはやふる

我没有在讨论是否正义 我只是在说 女主压根没有“受到霸凌”。跟偏心与否无关;我的想法就是女主很恶心。电影想营造出来的是“两个女生互相霸凌 其实大家都是恶魔” 但我觉得不是的 女主是前面学校中霸凌者中的一员 她不像后面学校中的同学那样“对不起我不想参与” 而是笑着在旁边看 她是整部电影中最恶心的人 其他人全部与她不同 其他所有人都比她要好。就算是“欺负”,所出于的理由不同的话 是否算作霸凌就不同。

Lovegin
Lovegin 2017-10-17 23:39:22

被你这么一分析,觉得舞这个角色的确是最恶最有心机的。其实我也觉得反派其实是彻头彻尾受害者!只不过电影最后由舞喊出了电影要揭示的主题,因为她是主角。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但愿你已走出被
欺凌的阴影,但愿被同室欺凌对你身心健康的影响已经消除。
你的父母怎么可以那样对你?!

Lovegin
Lovegin 2017-10-17 23:39:23

被你这么一分析,觉得舞这个角色的确是最恶最有心机的。其实我也觉得反派其实是彻头彻尾受害者!只不过电影最后由舞喊出了电影要揭示的主题,因为她是主角。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但愿你已走出被
欺凌的阴影,但愿被同室欺凌对你身心健康的影响已经消除。
你的父母怎么可以那样对你?!

蓝色Dё泪
蓝色Dё泪 (The Hours Go By) 2017-10-20 15:35:21

反正我觉得女主很恶心,最后只有她得到了救赎,b站弹幕里都说诗乃恶心,我不觉得,诗乃是最惨的一个 在初中被欺凌,转到了乡下又遇到了女主......她也没获得救赎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0-22 20:56:10
被你这么一分析,觉得舞这个角色的确是最恶最有心机的。其实我也觉得反派其实是彻头彻尾受害... 被你这么一分析,觉得舞这个角色的确是最恶最有心机的。其实我也觉得反派其实是彻头彻尾受害者!只不过电影最后由舞喊出了电影要揭示的主题,因为她是主角。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但愿你已走出被 欺凌的阴影,但愿被同室欺凌对你身心健康的影响已经消除。 你的父母怎么可以那样对你?! ... Lovegin

谢谢你的回复。
我的父母从来不觉得他们有错。因为我没有在他们面前崩溃,所以他们不觉得我遇到了什么问题,我所有的问题,在他们看来,就是“不就是说你几句么”,“不就是不喜欢你么”,这么抽象的情况。
他们对我好的方式有很多,“理解"不是其中一项罢了。不过也不算错吧,如果他们知道我在之后十几年中对那段日子还耿耿于怀,可能会后悔一点点吧。没有体会过的人 可能终究很难理解。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0-22 20:56:47
反正我觉得女主很恶心,最后只有她得到了救赎,b站弹幕里都说诗乃恶心,我不觉得,诗乃是最惨... 反正我觉得女主很恶心,最后只有她得到了救赎,b站弹幕里都说诗乃恶心,我不觉得,诗乃是最惨的一个 在初中被欺凌,转到了乡下又遇到了女主......她也没获得救赎 ... 蓝色Dё泪

是啊 真不知道编剧怎么想的 感觉是个弱智的和平主义者

怪咖小青年
怪咖小青年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2017-11-05 17:22:25

小田切诗乃没获得救赎真的很可怜,在乡下好不容易生活恢复平静,然而这么一弄,心里估计又有阴影了吧,真的毁了一生啊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1-06 20:15:07
小田切诗乃没获得救赎真的很可怜,在乡下好不容易生活恢复平静,然而这么一弄,心里估计又有... 小田切诗乃没获得救赎真的很可怜,在乡下好不容易生活恢复平静,然而这么一弄,心里估计又有阴影了吧,真的毁了一生啊 ... 怪咖小青年

是啊...心疼 囧~

whitemask
whitemask 2017-11-07 09:21:39
反正我觉得女主很恶心,最后只有她得到了救赎,b站弹幕里都说诗乃恶心,我不觉得,诗乃是最惨... 反正我觉得女主很恶心,最后只有她得到了救赎,b站弹幕里都说诗乃恶心,我不觉得,诗乃是最惨的一个 在初中被欺凌,转到了乡下又遇到了女主......她也没获得救赎 ... 蓝色Dё泪

同感

妖孽的小宝
妖孽的小宝 (唉呀妈呀~太刺激了!!!) 2017-11-17 14:36:14

并不是只有你受过霸陵,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般解决问题。
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但你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真的好吗?
无视问题,问题本身并不会解决的啊。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2-11 08:21:13
并不是只有你受过霸陵,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般解决问题。 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但你这种解... 并不是只有你受过霸陵,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般解决问题。 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但你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真的好吗? 无视问题,问题本身并不会解决的啊。 ... 妖孽的小宝

"像我这般解决问题“?你觉得我怎么解决问题的?无视问题?什么都不知道 话这么多 这么随意评论别人 真的好吗?
可笑。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7-12-11 08:22:59
理解你的遭遇也很痛心被欺凌的孩子,但不适合来这个电影下评论吧,因为这电影表达的东西跟方... 理解你的遭遇也很痛心被欺凌的孩子,但不适合来这个电影下评论吧,因为这电影表达的东西跟方向不是跟你说的那些有关的(Ps:我也讨厌欺凌,只是就这个电影讨论 ... Yukiiiiii

原来跟你想法不同的就不能说、就“不适合评论”了啊?
您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了?
我自己想说什么是我的事 看不惯你可以不看。你对于这个电影想说什么你自己去说,我也没拦着你。

651561
651561 2017-12-29 17:53:25

美女,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鲁莽提两点建议。一,客观的说如果不喜欢你的人太多,可能你的处事能力要更加注意,读些人性方面的书也许有所帮助,像二桃杀三士这种故事也多琢磨;二,从你的语言读出一些不满与恨意,这种感情我也有过,非常理解你。刚结婚一年,我妻子被骗100万(借来的),那时候很多人责备我,我恨过很多人,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虽然现在还在还债,但我心态转变过来了,我现在悟出一点,与其去恨,不如去爱,希望你有一天也能有自己的感悟。

吴佳宝_66404
吴佳宝_66404 2018-01-02 11:52:23

上面那位大哥的建议其实还是有不错的地方,他其实是希望你能在往前走,我曾经因为欺凌得过中度抑郁症,我想我能再多加几句,远离她们,赶紧换宿舍,人家其实能伤害你的地方非常有限,只要杜绝一些交往,基本就没办法再伤害你了,自己找自己的玩得来的朋友玩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1-03 13:09:36
美女,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鲁莽提两点建议。一,客观的说如果不喜欢你的人太多,可能你的处... 美女,你好,看了你的文章,鲁莽提两点建议。一,客观的说如果不喜欢你的人太多,可能你的处事能力要更加注意,读些人性方面的书也许有所帮助,像二桃杀三士这种故事也多琢磨;二,从你的语言读出一些不满与恨意,这种感情我也有过,非常理解你。刚结婚一年,我妻子被骗100万(借来的),那时候很多人责备我,我恨过很多人,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虽然现在还在还债,但我心态转变过来了,我现在悟出一点,与其去恨,不如去爱,希望你有一天也能有自己的感悟。 ... 651561

你好,谢谢你。不过我早就已经好了,也不恨她们,其实从来没恨过她们,我对她们的感情仅限于“这些人人品不怎么样”,发生过的客观事实也只像走在路上被疯狗咬了一样,她们对我现在的生活完全没有影响,您不用脑补太多。
另外大多数人类都没有很善良,被讨厌也不需要做个坏人,甚至不需要为人处世有问题,只要与众不同或不苟同于某些缺德事就足够了。您这种“因为别人不喜欢你就应该自己反思到底做错了什么应该怎么改正”的建议我完全可以理解,但请您放心,我也知道怎么表现就能跟别人和谐相处,我只是不想跟人品差的人嘻嘻哈哈、花费时间讨好那种货色罢了。
再次感谢。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1-03 13:11:59
上面那位大哥的建议其实还是有不错的地方,他其实是希望你能在往前走,我曾经因为欺凌得过中... 上面那位大哥的建议其实还是有不错的地方,他其实是希望你能在往前走,我曾经因为欺凌得过中度抑郁症,我想我能再多加几句,远离她们,赶紧换宿舍,人家其实能伤害你的地方非常有限,只要杜绝一些交往,基本就没办法再伤害你了,自己找自己的玩得来的朋友玩 ... 吴佳宝_66404

谢谢你,我毕业很多年了。当时的大学同学中还有很多现在跟我经常联系聚会,至于我那几个缺德室友是死是活已经没人知道了。
那位大哥并不知道所有情况,他的建议挺好的,但是“因为有几个人讨厌你所以你应该反思”的精神还是算了吧:)
我看个电影写个影评说说之前遇到过的人渣,就被定义成“心态充满恨、没有爱”“需要看人性方面的书”“为人处世需要注意”我他妈也是懵逼的。

吴佳宝_66404
吴佳宝_66404 2018-01-03 19:06:50

其实我也知道他说的佛道思维不好,但我以为你是个大学学生就忍不住一些“你会怎么做"去帮你,最怕你因此抑郁,但没想到你已经不是学生了,那真是见笑见笑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1-03 19:19:47
其实我也知道他说的佛道思维不好,但我以为你是个大学学生就忍不住一些“你会怎么做"去帮你,... 其实我也知道他说的佛道思维不好,但我以为你是个大学学生就忍不住一些“你会怎么做"去帮你,最怕你因此抑郁,但没想到你已经不是学生了,那真是见笑见笑 ... 吴佳宝_66404

谢谢你,你是个很好的人。祝你幸福~:)

远子小姐
远子小姐 2018-01-26 16:55:36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上大一的时候因为欺凌休了一年学,在那一年里我去外面上了日语课,日语课的同学们跟我非常好,我也变的不是那么抑郁了,现在复学了跟新一届的同学上,他们都非常非常好,所以我想说如果真的很痛苦的话趁着你还有选择的余地换个环境吧,心态都会不一样哦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1-29 12:27:27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上大一的时候因为欺凌休了一年学,在那一年里我去外面上了日语课,日语...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上大一的时候因为欺凌休了一年学,在那一年里我去外面上了日语课,日语课的同学们跟我非常好,我也变的不是那么抑郁了,现在复学了跟新一届的同学上,他们都非常非常好,所以我想说如果真的很痛苦的话趁着你还有选择的余地换个环境吧,心态都会不一样哦 ... 远子小姐

嗯 我也是 交到了新朋友后立刻整个人的心气都不一样了。很多人都觉得“被很多人讨厌一定是你有问题”,其实不是,只要换成好一点点的人在身边,就不会被霸凌了。这样的话,还是被欺负的人有问题吗?:)

白石麻衣有点甜
白石麻衣有点甜 2018-02-04 12:08:23

女主角其实是有在反思自己哦。首先,她没有参与对诗乃的直接霸凌(时间有点久了,我记得是这样的剧情),她的问题是交友不慎,然后冷眼旁观,虽然这样的人也很可恶,但是相比起直接霸凌的人还是要好一些。后来,她在遭遇了被霸凌之后,在谴责其他人冷眼旁观的时候,其实带着一丝对自己当年的指责。”大家都是恶魔“,也包括当年的自己,她和周围人的冷漠,让诗乃始终没办法被拯救。
但是,为什么她要代替她的朋友受到惩罚呢?她只是一个局外人而已。你可以去看看《忽然七日》,女主也是冷眼旁观霸凌,但是最后她在死前回光返照的时候,她去拯救了被霸凌的女孩子,最后女主死了。
这个片的女主,其实最后明白了,冷眼旁观也是深深的伤害,作者也是最后借她之口,说出了这个道理。
所以你说她最恶心,我不能赞同,最恶心的应该是当年欺负诗乃的那几个女孩子,女主其实只是个局外人。

白石麻衣有点甜
白石麻衣有点甜 2018-02-04 12:15:50

还有,”被很多人讨厌一定是你有问题“,这种话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很多人“很可能都是”一类人“,被一个烂人讨厌和被一群烂人讨厌没什么区别,不是你的问题。
我虽然没有被霸凌的经历,但是高中我也经历过冷暴力,文理科分班之后,在我的新班级有45个人,竟然没有一个原来班级的人,他们都是一团一团的小团体,完全没有人和我亲近,我融入不了,那时候心智还很脆弱,受不了一个人去食堂吃饭,一个人去出操,一个人去别的教室上课。
后来,我读本科的时候,遇到的人都非常的好,班级小只有20个人,大家亲得像一家人一样。
所以根本不是我的问题,是环境的问题。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2018-04-21 14:27:36

我也是被霸凌的学生。这个时间过去很久了,我也没有那么大反应了。
我只是觉得小舞性格很不一般,如果自己当时能做到他这么坚强,或许事情就反转了。
小舞这种性格并不是不存在的。
只是我们是比较柔弱的一方。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4-23 01:04:31
女主角其实是有在反思自己哦。首先,她没有参与对诗乃的直接霸凌(时间有点久了,我记得是这... 女主角其实是有在反思自己哦。首先,她没有参与对诗乃的直接霸凌(时间有点久了,我记得是这样的剧情),她的问题是交友不慎,然后冷眼旁观,虽然这样的人也很可恶,但是相比起直接霸凌的人还是要好一些。后来,她在遭遇了被霸凌之后,在谴责其他人冷眼旁观的时候,其实带着一丝对自己当年的指责。”大家都是恶魔“,也包括当年的自己,她和周围人的冷漠,让诗乃始终没办法被拯救。 但是,为什么她要代替她的朋友受到惩罚呢?她只是一个局外人而已。你可以去看看《忽然七日》,女主也是冷眼旁观霸凌,但是最后她在死前回光返照的时候,她去拯救了被霸凌的女孩子,最后女主死了。 这个片的女主,其实最后明白了,冷眼旁观也是深深的伤害,作者也是最后借她之口,说出了这个道理。 所以你说她最恶心,我不能赞同,最恶心的应该是当年欺负诗乃的那几个女孩子,女主其实只是个局外人。 ... 白石麻衣有点甜

我认为不对劲的 就是把女主算作了“冷眼旁观”“所以...她还好吧”的这种定位。欺负反派女的有三人,三人而已,她是其中之一,拿着手机拍摄她被扒衣服的画面,哈哈地笑得很开心。这就是直接欺负。

不过我只是说出我的想法而已,你想法不同很正常。
我现在所在的环境也不错,在当事人尽己所能做好自己的前提下,我同意你说的“是环境的问题”。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4-23 01:11:58
我也是被霸凌的学生。这个时间过去很久了,我也没有那么大反应了。 我只是觉得小舞性格很不一... 我也是被霸凌的学生。这个时间过去很久了,我也没有那么大反应了。 我只是觉得小舞性格很不一般,如果自己当时能做到他这么坚强,或许事情就反转了。 小舞这种性格并不是不存在的。 只是我们是比较柔弱的一方。 ... 游园惊梦

我觉得 参加过小团体的人 特别容易坚强。
我也参加过小团体,我们也有共同讨厌的人。我们不会欺负她 但大家心知肚明那是个小偷、骗子、虚伪的人。之后我遇到欺负我的小团体,我也在想为什么我可以那么坚强,可以挺上几年,不跟她们同流合污,我觉得那之前有过小团体经历,是很重要的记忆,曾经跟某几个人是“特别亲密的关系”,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虽然都不太联系了,或是包含我文章里说的那个人;但是我的性格 在人生中 有人陪伴的那几年 其实已经坚强起来了。

另外 后来遇到了非常喜欢的男朋友。
虽然事后想想 当时的他也许只是在我这里听八卦。也从共同好友那里听说他说我是“疯子”。
但当时 没有想那么多 所以他成了我很重要的精神支柱 我的力量源泉。

也可能是自欺欺人吧。但好歹令自己误以为不是孤身一人 所以都坚强地撑下来了。

另外 你说 柔弱 我不太理解。我觉得经历过那么大的压力 还可以坚持不低头 不认输 还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好起来 已经很棒了。我觉得你和我都很棒了。 请一起继续加油吧。

『@jess』
『@jess』 2018-04-24 06:38:30

如果只用好坏定义一个人,那么可能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好的吧。如果只说霸陵会特意挑对象去做,我觉得也没什么道理吧。真正决定你是否被霸陵的只是环境,无论怎样,找到一个还好的方式生存下去就好。如果只拿是否正义去定义一个人,那未免太过浅薄,那么在你眼里,难道被欺负了反击回去是一件不正义的事吗?为了融入班集体,撒个谎就是不正义吗?连小孩子都会撒谎,这样定义是不是太过表面了呢?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正义和罪恶,罪恶的人还可能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呢!你说她弯弯肠子,各种自私各种撒谎各种不好,但这难道不是人之常情吗?现在有多少人是这样活着?!而且你没发现生气发火的反击效果不大吗?告老师也没用,那么请问,你还能怎么解决自己目前这样子糟糕的处境???兄弟,你被霸陵了,确实很可怜,但是你有想过怎么去解决当时的问题吗?懦弱就让自己变强啊!你要想别人尊重你不敢欺负你,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先强大吗?你现在在这里以一个受害者的方式控诉女主,认为她很恶心,是她的确当时做的不对,可不是反省了自己吗?人都会犯错,问题是怎么能够从错误中长大,一味的自怨自艾有用吗?

『@jess』
『@jess』 2018-04-24 06:52:07

中国多的是小团体,霸陵现象真不严重,我从小学到现在,也就小学的时候发生过霸陵事件,她们一群女孩子围着中间一个女孩子,各种言语刺激,扯头发怎么怎么的,我看到直接告老师。你问我为什么不当场救下她,第一我跟那女的关系并没有怎么亲密我犯不着为了她得罪班里本身就和我有点冲突的小团体。第二,那女的确实自己性格有问题,就是那种很恶心的女的。这么多年我已经忘记她的性格有多恶心了,反正我就是记得很恶心。霸陵她的可能只是看不顺眼,认为自己在惩恶扬善吧,所以电影看多真的不好。整天活在电视剧里。后来初中遇到背后算计我排挤我的,我还是找到一个中立派融入进去,她们也孤立不了我,到了高中,这次是和朋友闹掰,被孤立,那个小团体里面还有人说要拿甩棍打我,本身和我是好朋友的还在那边拍手叫好。但我还不是找到一个小团体,然后不让自己被孤立吗?难道我不难受吗?被最好的朋友这样反弄?昨天的朋友今天就成了敌人,恶心吗,很恶心。六年级的时候有个女的还专门背后讲我坏话传我绯闻,各种针对,那我是活该的吗?我觉得不是,那女的后来因为老针对我被整个班集体针对,我没有刻意去做什么,我只是人缘好。她的结果是自作自受。每个人都有私欲亲爱的,用好坏去定义一个人太浅薄了。这是连高中生都懂的道理,希望你也不要总沉浸在以往痛苦的记忆中,因为沉浸其中是没有用的,既然没用,那就一刀剪断好了,不要再去在意它

桑桑桑蚕
桑桑桑蚕 2018-05-07 01:14:29

很能理解你。但你的室友都做到这份上你也不要太善良了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5-10 21:09:07
如果只用好坏定义一个人,那么可能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好的吧。如果只说霸陵会特意挑对象... 如果只用好坏定义一个人,那么可能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好的吧。如果只说霸陵会特意挑对象去做,我觉得也没什么道理吧。真正决定你是否被霸陵的只是环境,无论怎样,找到一个还好的方式生存下去就好。如果只拿是否正义去定义一个人,那未免太过浅薄,那么在你眼里,难道被欺负了反击回去是一件不正义的事吗?为了融入班集体,撒个谎就是不正义吗?连小孩子都会撒谎,这样定义是不是太过表面了呢?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正义和罪恶,罪恶的人还可能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呢!你说她弯弯肠子,各种自私各种撒谎各种不好,但这难道不是人之常情吗?现在有多少人是这样活着?!而且你没发现生气发火的反击效果不大吗?告老师也没用,那么请问,你还能怎么解决自己目前这样子糟糕的处境???兄弟,你被霸陵了,确实很可怜,但是你有想过怎么去解决当时的问题吗?懦弱就让自己变强啊!你要想别人尊重你不敢欺负你,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先强大吗?你现在在这里以一个受害者的方式控诉女主,认为她很恶心,是她的确当时做的不对,可不是反省了自己吗?人都会犯错,问题是怎么能够从错误中长大,一味的自怨自艾有用吗? ... 『@jess』

???
你这两大段 仿佛完全没有看我写的话...
我和你的想法不同 我不认为自己“必须找到另一个集体融入”。我一个人 过得很好 所以这样过了 你不用想太多。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5-10 21:12:32
很能理解你。但你的室友都做到这份上你也不要太善良了 很能理解你。但你的室友都做到这份上你也不要太善良了 桑桑桑蚕

我越装作无所谓 她们越生气。
后来我找到了很棒的男朋友 偶尔秀次恩爱 把她们气得简直...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人生中的所有仗 这场我打得最漂亮 我一件坏事也没做 一句假话也没说 就让那群蠢货又羞又怒又不甘心 而我在她们做坏事编瞎话的那段时间 看了几百本书 出国留了学 谈了最难忘的恋爱 回来找到了不错的工作 至少是寝室最佳。还不错啦 哈哈。

百毒不侵
百毒不侵 (我不感动。我宁愿从未遇过你。) 2018-05-10 21:15:30
中国多的是小团体,霸陵现象真不严重,我从小学到现在,也就小学的时候发生过霸陵事件,她们... 中国多的是小团体,霸陵现象真不严重,我从小学到现在,也就小学的时候发生过霸陵事件,她们一群女孩子围着中间一个女孩子,各种言语刺激,扯头发怎么怎么的,我看到直接告老师。你问我为什么不当场救下她,第一我跟那女的关系并没有怎么亲密我犯不着为了她得罪班里本身就和我有点冲突的小团体。第二,那女的确实自己性格有问题,就是那种很恶心的女的。这么多年我已经忘记她的性格有多恶心了,反正我就是记得很恶心。霸陵她的可能只是看不顺眼,认为自己在惩恶扬善吧,所以电影看多真的不好。整天活在电视剧里。后来初中遇到背后算计我排挤我的,我还是找到一个中立派融入进去,她们也孤立不了我,到了高中,这次是和朋友闹掰,被孤立,那个小团体里面还有人说要拿甩棍打我,本身和我是好朋友的还在那边拍手叫好。但我还不是找到一个小团体,然后不让自己被孤立吗?难道我不难受吗?被最好的朋友这样反弄?昨天的朋友今天就成了敌人,恶心吗,很恶心。六年级的时候有个女的还专门背后讲我坏话传我绯闻,各种针对,那我是活该的吗?我觉得不是,那女的后来因为老针对我被整个班集体针对,我没有刻意去做什么,我只是人缘好。她的结果是自作自受。每个人都有私欲亲爱的,用好坏去定义一个人太浅薄了。这是连高中生都懂的道理,希望你也不要总沉浸在以往痛苦的记忆中,因为沉浸其中是没有用的,既然没用,那就一刀剪断好了,不要再去在意它 ... 『@jess』

大姐 我就是看完这个电影有感而发写了几句 怎么就“沉浸其中”了啊...您不用脑补这么多好吧...我现在过得特别好,当时其实也没不好,毕竟我也没输过啥...您别太激动了,无语..

lan
lan 2018-06-06 18:05:02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初中的时候也是被欺凌了,那些天天说着混社会的女生,天天造谣。然后几个女生往我身上泼水,她们扔我的书,用书扔我,不开心的时候骂我,还在黑板上写婊子什么的,老师看到了不敢骂她们怕惹事,我的朋友也是,她们骂我的时候我朋友从来不说一句话,就静静看着,班上那些人都在笑,我多么害怕,但是后来她们因为一些事和别的班级的几个人吵了,不敢闹腾后来也不敢针对我了。可是我却从来不会去报复别人,因为我讨厌这种人,希望自己不会变成那种人,希望你也要丢下这些不愉快的回忆。嗯……反正我认为女主没有错,至少她没有动手打人,诗乃却因为她没有帮自己开始报复,所以我不喜欢诗乃就是这个原因,她不找那几个女的居然去骂女主,无语了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