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精神日本人”越来越多,“慰安妇”幸存者越来越少

大海里的针 评论 二十二 5 2017-08-14 10:03:33
大海里的针
大海里的针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2017-08-14 11:22:07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大海里的针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2017-08-14 14:00:3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纪录片只能靠后期口碑逆袭来提高排片,同样是纪录片的《冈仁波齐》票房近1亿,就是靠后期口碑发酵提高排片的,希望《二十二》也能一样吧。

vanessa
vanessa 2017-08-14 15:05:29

她们不仅经历了磨难 即使和平年代里也依然在夹缝中生存 而且自己的后代家人也受到牵连 希望人们能对她们多一点理解和包容

x_BaNaNa
x_BaNaNa 2017-08-14 23:46:34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纪录片只能靠后期口碑逆袭来提高排片,同样是纪录片的《冈仁波齐》票房近1亿,就是靠后期口碑发酵提高排片的,希望《二十二》也能一样吧。 ... 大海里的针

希望后期排片会多一些,让更多人看到。

玉茗堂
玉茗堂 2017-08-15 17:30:36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眼镜蛇@cabro
眼镜蛇@cabro (南柯一梦,阅尽繁华) 2017-08-15 23:42:13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赞同

LF
LF (你说人生艳丽我没有异议) 2017-08-16 01:02:11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对!

浩然
浩然 (看书看电影) 2017-08-16 05:58:14

国产保护月究竟在保护什么?

坠入化学火炕
坠入化学火炕 2017-08-16 09:05:31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可是真相就是真相,中国被日本侵略过是事实,因为过去的无能而被人践踏过也是事实。战争远去之后,有些事情永远都要被铭记,警示吾辈当自强~

果果
果果 (吃瓜群众) 2017-08-16 10:17:47

愿他们在这社会中安度晚年

拉德温普斯
拉德温普斯 2017-08-16 15:15:46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是啊!没能保护好她们

rosina
rosina 2017-08-16 20:03:02

what? 慰安妇就是妓女? 说这个话的人 送你去体验一下如何?心理变态吧这种人

追马
追马 2017-08-16 20:27:29

因为看了人民日报的微信文章,下午去影院看了这部电影,每当看着老奶奶哭的时候自己也强忍着泪水,我没有伟大的爱国情怀,只是单纯的可怜这些老奶奶,花样年华遭遇了那样的重创,老了有些还要吃着低保受人白眼,希望来生她们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美金金
美金金 2017-08-17 00:28:33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说的对!

Lexi3GD
Lexi3GD (1234喵) 2017-08-17 00:34:34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 玉茗堂

这建议感觉很靠谱唉!

chenluivy
chenluivy 2017-08-17 00:37:22
这建议感觉很靠谱唉! 这建议感觉很靠谱唉! Lexi3GD

说的对 觉得国家做的太少

他兜里有糖
他兜里有糖 2017-08-17 00:41:11

这二天一直在关注票房,排片增加了很多了

作业早点做
作业早点做 (坚持坚持) 2017-08-17 00:48:01

是耻辱,是国破山河败的耻辱,是耻辱,是落后就要挨打的耻辱,可他们不是耻辱,他们是战争的受害者,是历史的见证者。每一次翻开这一段历史,感到苦难和沉重不仅仅是我们,对于她们来说更是一次次恶梦再现.只有通过公正的裁判只有让更多的人知晓和铭记,才能驱散笼罩在她们头上的梦魇

熙乎
熙乎 2017-08-17 01:16:04

我只是想象到,很多年前那些青涩明丽的柔弱的姑娘,为穿上花布衣裳欢喜的姑娘,遭遇那样的苦难,便觉得满心悲痛、怜惜。

[已注销]
[已注销] 2017-08-17 01:30:16

其实不单指日本欠他们一个道歉,曲解误会恶意言论的中国人也欠她们一个道歉。不打扰,不争吵,愿她们安稳过活。

幽州牧
幽州牧 2017-08-17 02:40:46

精神日本人当然越来越多了,毕竟大和正统在台湾。

暖阁
暖阁 (幸福是糖,甜到发胖。) 2017-08-17 03:48:22

这篇跟“深焦圆桌谈”写《在世界的角落》那篇同出现在我的豆瓣首页,有点讽刺。“精神日本人”和“日本人”们但凡能正视一下被侵略一方发生了什么,也不至于“受害者意识”过重得像个神经病。

须玙
须玙 2017-08-17 05:51:52

当年的奶奶们都是一些花一样的女孩子啊,可能我们体会不到那种苦痛,可是也不要忘却历史。

Pink Medicine
Pink Medicine 2017-08-17 06:01:11

外国民族有优点,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有优点、美国人有优点、德国人有优点、法国人有优点、英国人有优点,我们都应该学习,向好的学习这不是坏事,就跟你有精神偶像、理想人格一样,你有尊重的人,你学习他当然没错,但是你难道还要变成他!你到底是有多不喜欢自己,多厌弃自己啊!你完善自己就好喽,太极端真的是神智不清的选择。

照亮前路的灯塔
照亮前路的灯塔 2017-08-17 06:57:26
这建议感觉很靠谱唉! 这建议感觉很靠谱唉! Lexi3GD

对,成立文化产业基金,用于支持弘扬传统文化或者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影片给予支持

独立之精神
独立之精神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乐者不疲。) 2017-08-17 07:08:52
外国民族有优点,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有优点、美国人有优点、德国人有优点、法国人有优点、... 外国民族有优点,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有优点、美国人有优点、德国人有优点、法国人有优点、英国人有优点,我们都应该学习,向好的学习这不是坏事,就跟你有精神偶像、理想人格一样,你有尊重的人,你学习他当然没错,但是你难道还要变成他!你到底是有多不喜欢自己,多厌弃自己啊!你完善自己就好喽,太极端真的是神智不清的选择。 ... Pink Medicine

赞同你的观点

独立之精神
独立之精神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乐者不疲。) 2017-08-17 07:09:40
对,成立文化产业基金,用于支持弘扬传统文化或者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影片给予支持 对,成立文化产业基金,用于支持弘扬传统文化或者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影片给予支持 照亮前路的灯塔

爱国社会责任与弘扬传统文化,是两回事

enotsaleth
enotsaleth 2017-08-17 07:24:47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同感

[已注销]
[已注销] 2017-08-17 08:06:51
国产保护月究竟在保护什么? 国产保护月究竟在保护什么? 浩然

估计是保护GDP

照亮前路的灯塔
照亮前路的灯塔 2017-08-17 08:10:59
爱国社会责任与弘扬传统文化,是两回事 爱国社会责任与弘扬传统文化,是两回事 独立之精神

你说的对,这是两回事,我的意思是基金可以广泛支持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类的影片

独立之精神
独立之精神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乐者不疲。) 2017-08-17 08:11:59
你说的对,这是两回事,我的意思是基金可以广泛支持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类的影片 你说的对,这是两回事,我的意思是基金可以广泛支持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类的影片 照亮前路的灯塔

有些传统文化观念是误国

漾Silence
漾Silence 2017-08-17 08:34:55
估计是保护GDP 估计是保护GDP [已注销]

没错……

美圈圈
美圈圈 2017-08-17 08:44:33

昨天去影院看了,心疼老奶奶们

小王老实
小王老实 (独行的好青年) 2017-08-17 08:51:12

当中国有些人自己不自爱,对自己的历史没有尊重。真想说你们赶紧移民吧。

小王老实
小王老实 (独行的好青年) 2017-08-17 08:52:09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纪录片只能靠后期口碑逆袭来提高排片,同样是纪录片的《冈仁波齐》票房近1亿,就是靠后期口碑发酵提高排片的,希望《二十二》也能一样吧。 ... 大海里的针

现在拍片在纪录片中算是不错的了。当然本身中国纪录片市场就还不够好

照亮前路的灯塔
照亮前路的灯塔 2017-08-17 09:19:28
有些传统文化观念是误国 有些传统文化观念是误国 独立之精神

是的,不过要弘扬的肯定都是积极向上的精华

Kevin King
Kevin King 2017-08-17 09:31:34

我们要和平,要的不是屈辱的和平,要的是有尊严的和平!

依依而一
依依而一 2017-08-17 09:34:21

一刻不忘

贪吃的大脸兔兔
贪吃的大脸兔兔 2017-08-17 09:35:38

我这里三线城市,排片只有4天。场次也并不多。还是有些心酸。但是我发现每一场上座率都还是比较高的。说明人们都在重视这个问题。是真真正正去了解。

Winch
Winch 2017-08-17 10:02:21

“那一些大陆青年只是看了几部日漫,在日本留过几年学,就叫嚣“父母生我支那身,日漫赐我大和魂”,我们就该思考,是什么扭曲了他们的历史观?”想当然了。这群人不能简单地被扣上“精日”的帽子,他们也是立体的。有人确实过分,但有的人更多是文化与价值观的认同感。

blankie
blankie 2017-08-17 10:44:46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怜妇女的生活保障都层层盘剥,建国后已经开始新生活的慰安妇也受一轮轮运动冲击,隐私都被泄露了再受人格侮辱,这么多年当局对这些受害人根本没有丝毫关心,她们只是宣传需要激发民众恨意才拉过来使用的名词,何曾把人当人,现在你丫在这扯精日,别装傻了

清茗涤尘烦
清茗涤尘烦 2017-08-17 10:45:37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说得对!那个时候,如果村里的一些男人能团结起来,至少能与之抗衡!看过一个报道,一个老人说,恨日本人,更恨村里的中国人!

皮卡
皮卡 2017-08-17 10:50:45

为什么一定要叫做精神日本人?这是全文唯一让我觉得不恰当的地方。如果慰安妇是个标签,精神日本人也是个标签。

ナサイ酱
ナサイ酱 (never ever get back together) 2017-08-17 10:52:54

感觉这篇影评很古怪,因为它的前半段和后半段之间几乎毫无联系………前半段拎出“精神日本人”一顿批判,后半段却好像是摘录了另一篇影评似的写起了“导演不煽情,只叙述”……给人一种作者本人观念分裂的感觉,所谓前言不搭后语……对事不对人,对文不对作者……

大海里的针
大海里的针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2017-08-17 11:08:09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怜妇女的生活保障都层层盘剥,建国后已经开始新生活的慰安妇也受一轮轮运动冲击,隐私都被泄露了再受人格侮辱,这么多年当局对这些受害人根本没有丝毫关心,她们只是宣传需要激发民众恨意才拉过来使用的名词,何曾把人当人,现在你丫在这扯精日,别装傻了 ... blankie

喜欢日本文化和数典忘祖、认贼作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也喜欢日本文化,我头像就是日漫《火影忍者》,但是我和台湾绿营或者穿日本军装张嘴闭嘴你国、支那的人不一样,因为我更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fun_spirit
fun_spirit 2017-08-17 11:08:24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怜妇女的生活保障都层层盘剥,建国后已经开始新生活的慰安妇也受一轮轮运动冲击,隐私都被泄露了再受人格侮辱,这么多年当局对这些受害人根本没有丝毫关心,她们只是宣传需要激发民众恨意才拉过来使用的名词,何曾把人当人,现在你丫在这扯精日,别装傻了 ... blankie

不知道看了电影没有?电影很平淡,并没有你说的宣传“恨意”。

大海里的针
大海里的针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2017-08-17 11:10:04
感觉这篇影评很古怪,因为它的前半段和后半段之间几乎毫无联系………前半段拎出“精神日本人... 感觉这篇影评很古怪,因为它的前半段和后半段之间几乎毫无联系………前半段拎出“精神日本人”一顿批判,后半段却好像是摘录了另一篇影评似的写起了“导演不煽情,只叙述”……给人一种作者本人观念分裂的感觉,所谓前言不搭后语……对事不对人,对文不对作者…… ... ナサイ酱

可能还是我写得不够好,我的意思就是之所以这么多穿日本军装、认为自愿慰安的人会存在,就是因为他们对历史无知,他们之所以对历史无知,就是因为我们一直有意识的避开不谈这段历史,甚至自己也认为“慰安妇”是耻辱,《二十二》这部纪录片的出现,就是打破了这种错误思维,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钟无艳
钟无艳 (那都是很好的,可我偏不喜欢。) 2017-08-17 11:15:55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为什么总觉得你的论点很奇怪,现在每一个提醒不忘国耻的故事后面总有类似如此中国也在歪曲事实,这样做不过是娱乐大众这样的评论,可总不能因为这种逻辑我们就对此只字不提了吧。战争的确只是立场的区别,但民族总归该是要有主观情绪的吧

小公
小公 2017-08-17 11:17:29

文化上弱势,是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源。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归属感的建立,是一切民族情绪的源泉。反之没有民族认同,你再声泪俱下也没用,精神

卡通卢
卡通卢 2017-08-17 11:22:17

相比精神日本人,那些上海中学生,附近居民难道不更加可恶和可耻?他们的卑劣岂是“无知”二字可以轻轻带过。

花朵朵
花朵朵 2017-08-17 11:49:25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 玉茗堂

就是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管一堆

花朵朵
花朵朵 2017-08-17 11:51:47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 行了,又用“精神日本人”给人扣帽子了,喜欢日本文化的又被拎出来鞭打,明明是你裆连这么可怜妇女的生活保障都层层盘剥,建国后已经开始新生活的慰安妇也受一轮轮运动冲击,隐私都被泄露了再受人格侮辱,这么多年当局对这些受害人根本没有丝毫关心,她们只是宣传需要激发民众恨意才拉过来使用的名词,何曾把人当人,现在你丫在这扯精日,别装傻了 ... blankie

喜欢日本文化的人会穿上日本军服去拍照?

旧物识人
旧物识人 2017-08-17 11:55:07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战狼2就是纯粹的爱国主义电影,个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二战那段历史,是深入骨髓的,每次触摸伤疤,都会传来令人窒息的疼痛,有些人选择避而不谈,就像那些认为慰安妇是妓女,或者拆掉慰安妇遗址的那些人一样,把鲁迅从课本中删掉的那些人也是这样,二十二所表达的不只是国家,也是民族,也是我们身上奔腾的血,我们不仅仅从先人哪里继承了灵魂与荣耀,同样也有他们所遭受的屈辱,或许不能替他们做什么,但我们至少不能忘记

太治
太治 2017-08-17 12:11:25

事实不容辱没

Mrazc
Mrazc 2017-08-17 12:21:31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纪录片只能靠后期口碑逆袭来提高排片,同样是纪录片的《冈仁波齐》票房近1亿,就是靠后期口碑发酵提高排片的,希望《二十二》也能一样吧。 ... 大海里的针

重庆这边各大院线都有上映

沈默
沈默 2017-08-17 12:33:05

对那句:学生还是不应该知道太多。很有感触,如果连学生都不去记住这段屈辱史,那还有谁会记得?

Sunset Blvd.
Sunset Blvd. 2017-08-17 12:47:52

我们应该看清现实,现在慰安妇问题虽然是二战侵华罪证和历史遗留问题,但是往大了去想我认为这将变成下一代国人对自身和国家的认同感问题。中国现在的确强大了,但是在当代各种审查审核管制的影响下文明文化的输出与创造是非常低产的,在当今全球主流文化和自由思想的冲击下大量年轻一代产生了对自身文化的不认同或对其他强势文化的依赖与向往,所以“父母生我之那身,日漫赐我大和魂”看起来也就不那么荒诞了。更可悲的是这种情况不会改变而且在各种“墙”的作用下只会更严重。

狗耳朵飘飘
狗耳朵飘飘 2017-08-17 13:01:02

看完之后我给我妈妈打电话说他们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了,我妈妈就说,本国也没有对她们好。我就很伤心也很心凉。

狗耳朵飘飘
狗耳朵飘飘 2017-08-17 13:02:22

看的时候就无法想象如果我被送进去这样一个地方,我该怎么办!想到就要哭!

Sarah
Sarah 2017-08-17 13:46:27

如果我們都不去學習歷史正視歷史,誰會記得?又如何斥責別人篡改歷史?

ECHO
ECHO 2017-08-17 14:00:23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说的对,没正视,没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呆萌酷酷猴子
呆萌酷酷猴子 2017-08-17 14:13:32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 玉茗堂

赞同👍

Ly
Ly 2017-08-17 14:49:13

听到正能量教育就好笑,传销似的

blankie
blankie 2017-08-17 15:05:36
不知道看了电影没有?电影很平淡,并没有你说的宣传“恨意”。 不知道看了电影没有?电影很平淡,并没有你说的宣传“恨意”。 fun_spirit

我针对的是发表评论的这个人。

Fiona
Fiona 2017-08-17 15:07:30

只有一个民族真正能够直面历史的时候才能进步,避而不谈,混淆视听?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017-08-17 15:22:46

七月下旬,南昌的点映上,影片结束字幕亮起,很多人依然在位置上静静的流泪。我们现在或许已来不及为她们做什么,但我相信一句话:如果我们忘记过去,那么我们也不会有未来。

blankie
blankie 2017-08-17 15:24:02
喜欢日本文化和数典忘祖、认贼作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也喜欢日本文化,我头像就是日漫《火... 喜欢日本文化和数典忘祖、认贼作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也喜欢日本文化,我头像就是日漫《火影忍者》,但是我和台湾绿营或者穿日本军装张嘴闭嘴你国、支那的人不一样,因为我更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大海里的针

你自己根本没有逻辑啊,你讲我爱日本文化喔,但我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喔,所以我不一样喔,我不是数典忘祖认贼作父哦,你如何定义认同二字:我知道自己是黄种人我的母语是中文?那么穿军旗认为慰安妇自愿以及爱说你国也可能有这种认同啊(当然也可以没有)你和他们不同在哪儿呢。不如说根本上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认同什么。

史密斯泼妇
史密斯泼妇 2017-08-17 15:48:22

不是不想去看只是不敢去看,实在太过悲惨,希望在最后的有生之年让她们过一段温暖的日子。

2037
2037 (总是想象着42岁的自己....) 2017-08-17 15:48:40

其实不看这部电影就知道有多沉重,想当年的金陵十三钗,虽然只映射了一些,看完心中还是无比压抑,更别说这是一部直述她们的一部纪录片

岛屿
岛屿 2017-08-17 16:20:23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 玉茗堂

这样也不是很好吧?

sly hsu
sly hsu 2017-08-17 16:30:48

《二十二》主要是没排片,没排片是因为影院觉得不赚钱,毕竟情怀和爱国良心不能当饭吃。这种纪录片只能靠后期口碑逆袭来提高排片。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快通过普优者阅读会和我们分享吧!

小鱼游游游
小鱼游游游 2017-08-17 16:46:32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 我觉得,这种片子就该国家专门的文化产业资金买断,在电影频道放映。这样一来,出品方挣了钱,观众观了影,国家也算对慰安妇这种历史事件给出了一个态度。 ... 玉茗堂

支持

小鱼游游游
小鱼游游游 2017-08-17 16:47:05
国产保护月究竟在保护什么? 国产保护月究竟在保护什么? 浩然

其实有排片的,就是看的人少。

淡蓝浅白
淡蓝浅白 (断处便是起处,绝后方能逢春) 2017-08-17 16:50:24

所谓慰安,并不是和日本人绑定的,类似的情况在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会存在,顶多是形式会略有变化而已。所以所谓精神日本人我觉得其实没有触及问题的根本。作为受害者,我们要铭记历史,然而更重要的事情,我想是经由个人的苦难,避免成为我们所谴责的加害者。

茉莉可可
茉莉可可 (╮(╯_╰)╭) 2017-08-17 17:11:00
外国民族有优点,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有优点、美国人有优点、德国人有优点、法国人有优点、... 外国民族有优点,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有优点、美国人有优点、德国人有优点、法国人有优点、英国人有优点,我们都应该学习,向好的学习这不是坏事,就跟你有精神偶像、理想人格一样,你有尊重的人,你学习他当然没错,但是你难道还要变成他!你到底是有多不喜欢自己,多厌弃自己啊!你完善自己就好喽,太极端真的是神智不清的选择。 ... Pink Medicine

就是这个理

松松松松韵-.-
松松松松韵-.- 2017-08-17 17:23:36

她们等待一句道歉,日本政府在等她们死

打死奥拓
打死奥拓 2017-08-17 17:33:48
what? 慰安妇就是妓女? 说这个话的人 送你去体验一下如何?心理变态吧这种人 what? 慰安妇就是妓女? 说这个话的人 送你去体验一下如何?心理变态吧这种人 rosina

这是广大中国百姓说的 文革批斗他们的时候 广大中国百姓 可没含糊 建议看完电影 看完老人的真实现状再喷

七月
七月 2017-08-17 17:46:36

叹息

二营长
二营长 2017-08-17 17:50:41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说的好!!

二营长
二营长 2017-08-17 17:51:56

说慰安妇就是妓女的人,真是杂种,还是一个无知的杂种。

离鸣  .
离鸣 . 2017-08-17 18:03:20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就是如此简单
少一方面的曲解
就少一方面的抨击

شيصثفاعوغ
شيصثفاعوغ 2017-08-17 18:50:26

看到了太多的是他们内心的强大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2017-08-17 18:52:10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我觉得铭记仇恨意义挺大的,这几百年来日本侵略中国三四次,而且目前看来从不反悔,不长点记性的话就是第二个印第安人

rosina
rosina 2017-08-17 18:52:34

我只是对这种人比较愤怒而已 说这句话并没有设定任何时空概念

快乐少爷
快乐少爷 2017-08-17 19:09:25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公正应该是自己争取的,而不是等到的

快乐少爷
快乐少爷 2017-08-17 19:10:45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回顾历史最重要的是想想自己学到什么

yuntiandi0001
yuntiandi0001 2017-08-17 19:42:23

想看看。。

咕叽
咕叽 2017-08-17 19:42:46

八人了

我要说下话!
我要说下话! 2017-08-17 20:34:51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她们不是耻辱,没能保护好她们,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她们等不到公正和道歉来临的那一天了。 大海里的针

说得对。

我要说下话!
我要说下话! 2017-08-17 20:35:55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所以你觉得忘记历史也没关系吗?

[已注销]
[已注销] 2017-08-17 21:00:2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所言甚是 这倒是最理性的評價 有些東西過去就讓它過去 留住它幹嘛呢 徒增‘感情’否 歷史之痛固然難免 若非自弱 何有當年否

女朋友
女朋友 2017-08-17 21:27:57

那些说慰安妇是妓女,侮辱歧视慰安妇的人都应该判死刑,因为他们连最起码的良知都没有,当年日本人就应该把这种人都杀光。同意上面一个女生说的话,就是应该把他们送去体验一下慰安妇的生活,然后让他们也遭受各种侮辱歧视和白眼,他们就不会这么狼心狗肺这么道德沦丧了,日本人带给慰安妇的伤害只有几年,但是这些没有良知的同胞带给慰安妇的伤害是几十年甚至一辈子,昨天看了一篇文章中国人如何诋毁羞辱慰安妇的文章气的一夜都没睡着。

隔壁老王萌萌哒
隔壁老王萌萌哒 2017-08-17 21:43:19

看到说慰安妇是妓女就觉得很难过 她们遭遇了苦难好不容易回来却再次被自己的同胞伤害 希望文化可以和经济一起发展 最起码要正视历史并且给予她们应有的尊重

饿梦笨笨
饿梦笨笨 2017-08-17 22:18:03

二十二单日票房连续两天超过2000万了,好像已经破纪录了......战争年代,还是异族,就是如此残酷,其实这种事情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发生过很多次...只是最近的这次距离都还比较近,大家印象比较深刻....这东西其实应该到全世界去放映,教育全世界女性,反对战争,二战时期日军的随军慰安妇大部分还是日本女性,(据说大部分还都是自愿的,可见当时日本军国主义之狂热)所以说,无论是侵略者还是被侵略者,女性都很惨......最近NHK反映731部队的纪录片播出反响很大...但也引来日本右翼份子的围攻....

零
(哇奥~) 2017-08-17 22:40:2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chanwayne

当后面多了一个“然”字吧,短短几十字还乱用成语显得自己很有文化似得,真该好好回去上语文课再出来学人家写总结

幼兽
幼兽 2017-08-17 22:50:40

国家都不管,3个月90元低保,只吃白菜,你们能想象的到吗,悲哀啊!为什么不好好照顾她们

丹丹博博
丹丹博博 2017-08-17 22:51:14

我真的不能再看这种题材,看名字就想哭

糖衣猫猫
糖衣猫猫 2017-08-17 22:53:50

她们不是耻辱,伤害她们的人才是耻辱,把她们当做耻辱的人才是耻辱

李冰丶
李冰丶 2017-08-17 23:02:08

中国现在文化思想已经严重的被外来文化给腐蚀了。这只是一个案例。再这样中国会像现在的日本一样。会严重偏航。

淡蓝浅白
淡蓝浅白 (断处便是起处,绝后方能逢春) 2017-08-17 23:20:03
当后面多了一个“然”字吧,短短几十字还乱用成语显得自己很有文化似得,真该好好回去上语文... 当后面多了一个“然”字吧,短短几十字还乱用成语显得自己很有文化似得,真该好好回去上语文课再出来学人家写总结 ...

真是什么人都敢给别人当老师啊……当然可以表转折你不知道吗?
我都觉得我回这么一条实在是很low,然而实在是忍不住
我觉得你不光是没好好上语文课的问题吧……怎么就特么这么傲慢呢?

<前页 1 2 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