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也是肉,而家狗不是狗。

Azlex 评论 玉子 4 2017-07-03 17:30:17
火机票酒店全返
火机票酒店全返 (新加坡投资移民 新加坡创业准证) 2017-07-04 18:45:04

bucuo nice

暮色倾城
暮色倾城 2017-07-08 14:46:07

狗肉也是肉,而家狗不是狗,这总结精辟

来自豆瓣App
Qzero
Qzero (Qzero小七 当毕加索遇上阿凡达) 2017-07-09 09:25:22

所有评论中就服你!

来自豆瓣App
花舞色
花舞色 (jingangputi8.lofter.com) 2017-07-09 16:21:18

听朋友说蛮好看的

愚味
愚味 2017-07-15 16:33:48

鬼扯什么

来自豆瓣App
chit-chat
chit-chat 2017-07-16 14:04:49

我不认可,狗被英国科学家认为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再者狗作为导盲犬搜救犬 对人类贡献意义重大,不说猫,只说狗, 这就已经可以有力支持不应该吃狗肉,法国还为警犬立功的警犬举行葬礼,知恩图报,是人的美德。也是社会发展必经阶段。所以狗非鸡鸭鹅。作为警犬搜救犬,人类皆有获益,英国甚至研究得知,狗狗还有感知癌症的嗅觉,对人类意义重大。因此狗应有不沦为盘中餐的权利。再者,肉食品需要2证,宰杀之前还有宰杀之后,各要一证,鉴于食品安全的考虑更不应该吃狗肉,最后因为狗比比皆是,牛羊却不是,所以如果支持吃狗肉,很多养狗的家庭会遭到贱人的盗窃,不利于社会的有序发展。因此,从客观角度,狗不应被食用。

chit-chat
chit-chat 2017-07-16 14:07:51

补充,狗被认为能理解人类感性的动物,这是唯一的一种动物,详情可见BBC 关于狗狗的视频研究。再者 关于2证的问题,国家未批准食用狗的两证,可见国家对食用狗肉也是持反对态度。

英伦11
英伦11 2017-07-17 00:32:38

这标题总结得好

来自豆瓣App
时贞
时贞 2017-07-18 11:47:11

楼上长篇观点有几:一.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不能吃.二.对人类有益的不能吃.三.会遭到盗窃的不能吃.甚至说狗应有不被吃的权力.
我们同为碳基生命体..脊椎动物门..我们人类是没有权力是定性这些的..只是有能力而已..理解人类情感有什么特权?对人类有益的何止几凡?被盗的猪羊还少??

福玻斯
福玻斯 2017-07-18 18:57:50

我本人不吃狗肉,但我誓死捍卫其他人吃狗肉的权利。为什么?因为我不想某一天当我吃牛肉猪肉的时候被人指指点点斥责非难。

同时我誓死捍卫他人家犬不被食用的权利,他人的家犬是他人的财产,偷盗他人的家犬和侵犯他人财产是一样的。至于他愿意拿他的财产当兄弟当父母还是当玩具,都是他的自由,别人凭什么说三道四?
PS:提醒一下,不想你家狗被人盗走的话,你自己是不是该负起监护责任来?而不是一味指责人家吃狗肉的人。就算没人吃狗肉,别人一样会偷走名贵犬种卖钱,不是么?

法国梧桐
法国梧桐 (慢慢来) 2017-07-19 01:54:42

人肉也是肉,而家人不是人?

飞翔正可
飞翔正可 2017-07-21 19:28:57
我不认可,狗被英国科学家认为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再者狗作为导盲犬搜救犬 对人类贡献意... 我不认可,狗被英国科学家认为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再者狗作为导盲犬搜救犬 对人类贡献意义重大,不说猫,只说狗, 这就已经可以有力支持不应该吃狗肉,法国还为警犬立功的警犬举行葬礼,知恩图报,是人的美德。也是社会发展必经阶段。所以狗非鸡鸭鹅。作为警犬搜救犬,人类皆有获益,英国甚至研究得知,狗狗还有感知癌症的嗅觉,对人类意义重大。因此狗应有不沦为盘中餐的权利。再者,肉食品需要2证,宰杀之前还有宰杀之后,各要一证,鉴于食品安全的考虑更不应该吃狗肉,最后因为狗比比皆是,牛羊却不是,所以如果支持吃狗肉,很多养狗的家庭会遭到贱人的盗窃,不利于社会的有序发展。因此,从客观角度,狗不应被食用。 ... chit-chat

哎,lz写得很不错了,可还是有上面那位那样的完全唯心主义者在那母爱泛滥。首先声明,我吃狗肉,小时候还很爱吃,成年后没吃,是因为没机会,有机会我并不会拒绝,而自己也养宠物,以前是养狗,现在养猫。所以我应该不算是偏袒任何一方的吧?上面有位朋友说的一句,我很赞同,你可以自己不吃,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
至于chit-chat这位朋友。首先告诉你,可以确定肯定的一件事,可以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绝对绝对不只有狗一种,本人当年就是生物专业的。。而且包括狗在内的大部分动物流露出来的大部分情感举动只不过是条件反射的一种罢了,根本和情感无关,二真正和情感有关的举动你基本上很少有机会看到。对人类有贡献的生物海了去了,狗并不是唯一,更不是特殊的。你可以不吃狗,但是你并不需要去宣扬不吃狗。不极端的说,素食主义者千千万,对你的生活没有影响,但是某一天素食主义者堵到你家门口,你吃一口肉他们就吐你一脸唾沫,你什么感觉?极端的说,我家里养了头猪当宠物,你再吃猪肉那就是与我道德观念不符,我天天去纠正你,你什么感觉?
请独善其身,特别是在道德层面。

朱雀
朱雀 2017-07-25 19:42:20
哎,lz写得很不错了,可还是有上面那位那样的完全唯心主义者在那母爱泛滥。首先声明,我吃狗... 哎,lz写得很不错了,可还是有上面那位那样的完全唯心主义者在那母爱泛滥。首先声明,我吃狗肉,小时候还很爱吃,成年后没吃,是因为没机会,有机会我并不会拒绝,而自己也养宠物,以前是养狗,现在养猫。所以我应该不算是偏袒任何一方的吧?上面有位朋友说的一句,我很赞同,你可以自己不吃,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 至于chit-chat这位朋友。首先告诉你,可以确定肯定的一件事,可以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绝对绝对不只有狗一种,本人当年就是生物专业的。。而且包括狗在内的大部分动物流露出来的大部分情感举动只不过是条件反射的一种罢了,根本和情感无关,二真正和情感有关的举动你基本上很少有机会看到。对人类有贡献的生物海了去了,狗并不是唯一,更不是特殊的。你可以不吃狗,但是你并不需要去宣扬不吃狗。不极端的说,素食主义者千千万,对你的生活没有影响,但是某一天素食主义者堵到你家门口,你吃一口肉他们就吐你一脸唾沫,你什么感觉?极端的说,我家里养了头猪当宠物,你再吃猪肉那就是与我道德观念不符,我天天去纠正你,你什么感觉? 请独善其身,特别是在道德层面。 ... 飞翔正可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宠物和家畜或其他动物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两种动物是对人类信任的,尤其是完全驯化的狗。就动物而言(人也作为站在顶点的动物之一),会捕食其生物链下端的物种,完全只是为了生存(但这点人类却例外了),人作为被狗信任的物种,然而其中却有部分人要捕猎食用它(动物界里只有天敌才会这样做),这不是很奇怪吗?而且还不是因为生存所迫。

福玻斯
福玻斯 2017-07-25 20:02:58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宠物和家畜或其他动物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两种动物是对人类信任的,尤其是完全驯化的狗。就动物而言(人也作为站在顶点的动物之一),会捕食其生物链下端的物种,完全只是为了生存(但这点人类却例外了),人作为被狗信任的物种,然而其中却有部分人要捕猎食用它(动物界里只有天敌才会这样做),这不是很奇怪吗?而且还不是因为生存所迫。 ... 朱雀

你自己不吃就行了,别挡着别人吃养殖的肉用犬。我不吃狗肉,但是我不拦着别人吃。

如果你有权阻止别人吃肉用犬,穆斯林就有权阻止你吃猪肉,印度教徒就有权阻止你吃牛肉,素食主义者有权阻止你吃一切荤菜。

朱雀
朱雀 2017-07-25 20:03:09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宠物和家畜或其他动物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两种动物是对人类信任的,尤其是完全驯化的狗。就动物而言(人也作为站在顶点的动物之一),会捕食其生物链下端的物种,完全只是为了生存(但这点人类却例外了),人作为被狗信任的物种,然而其中却有部分人要捕猎食用它(动物界里只有天敌才会这样做),这不是很奇怪吗?而且还不是因为生存所迫。 ... 朱雀

追加一点,狗也是极少数能舍弃自己的命去保护人类和帮助人类的动物,在它的视角里,人类是主人也是朋友。但就是这个主人兼朋友突然却要做天敌才会做的事情。就好比你是倾尽一生辅佐皇帝的一位忠臣,但这位皇帝突然哪天就要把你杀掉,理由还不是为了国家社稷关乎生存什么的,仅仅只是“哎呀,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道理,好像感觉很爽“
作为人,这是失格的,纣王也是被唾弃万年的。绝不是值得推崇的事情。拿其他食物来类比是偷换概念的。

福玻斯
福玻斯 2017-07-25 20:20:41
追加一点,狗也是极少数能舍弃自己的命去保护人类和帮助人类的动物,在它的视角里,人类是主... 追加一点,狗也是极少数能舍弃自己的命去保护人类和帮助人类的动物,在它的视角里,人类是主人也是朋友。但就是这个主人兼朋友突然却要做天敌才会做的事情。就好比你是倾尽一生辅佐皇帝的一位忠臣,但这位皇帝突然哪天就要把你杀掉,理由还不是为了国家社稷关乎生存什么的,仅仅只是“哎呀,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道理,好像感觉很爽“ 作为人,这是失格的,纣王也是被唾弃万年的。绝不是值得推崇的事情。拿其他食物来类比是偷换概念的。 ... 朱雀

你可以拿狗当做朋友和忠臣,不许别人吃。别人也可以把牛当神牛,不许你吃。难道你觉得你比别人更高贵,所以你的观点比别人更正确么?

狗的很多行为都是人类训练出来的,排雷犬和导盲犬比人类更高尚吗?不是,只是人类教它这么做而已。当然不排除个别狗确实高智商,存在了一定人类的感情。但是这种个别现象,猫也有,猪也有,甚至智商更低的牛和马也有。
你只看狗忠于人的报道,主人急病死去而狗啃食主人尸身的报道也不少呢~说白了,你把人家当朋友,也许人家只是拿你当个饭票而已~子非狗,焉知狗之所思所想?

朱雀
朱雀 2017-07-26 11:07:35
你自己不吃就行了,别挡着别人吃养殖的肉用犬。我不吃狗肉,但是我不拦着别人吃。 如果你有... 你自己不吃就行了,别挡着别人吃养殖的肉用犬。我不吃狗肉,但是我不拦着别人吃。 如果你有权阻止别人吃肉用犬,穆斯林就有权阻止你吃猪肉,印度教徒就有权阻止你吃牛肉,素食主义者有权阻止你吃一切荤菜。 ... 福玻斯

首先,我没有阻止,只是号召,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利阻止。
然后,如果你有认真看我的观点的话,应该可以理解到我并不反对食用养殖的肉用犬,因为这样的则被划分到家畜的行列,而并非宠物。同样的食用养殖牛也是一点问题没有,但把耕牛以及马驴最后屠杀了卖肉在我看来也是不人道的,不过毕竟这一方面是因为农民的经济问题所迫,另外一方面现在基本也没太多这种事情,机械化生产使用耕牛的已经极少,大家食用的牛肉都是养殖以及进口来的。

另外,你说的养殖肉用犬,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在韩国确实存在,但在中国,是没有的,或者你给我找一个出来?
摘一段话
“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在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并不存在“肉食用犬”这样一个养殖行业,犬肉消费在中国“微乎其微”。
北京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刘朗指出,从畜牧兽医的角度,培养肉用犬、猫,因饲料、疫苗成本过于高昂,且存在着出栏期过长、习性无法大量圈养等因素,作为养殖业经营并不现实。
中国农业大学临床系主任夏兆飞根据2014年的物价水准估算,即使能够克服种种“不可能”,实现犬类群养,那么一斤狗肉的价格应该超过100元人民币。吊诡的是,根据相关调查,2011年至2014年,民间狗肉交易价格在每斤6.5至23元左右。”


所以 市面上的狗肉只有两个来源途径:
1 偷的别人的宠物狗或家狗
2 猎杀流浪狗

卫生安全且不说 这两种行为都是不道德的。流浪狗的根源还是一些不负责任的饲主造成的,流浪猫狗的问题当然也需要解决,但它们的收容或者处理也不是猎狗猎猫贩子能染指的

蜀黍陈
蜀黍陈 2017-07-30 13:49:23

都写的什么玩意

来自豆瓣App
阿華田
阿華田 (需要一个树洞。) 2017-07-31 12:10:24
哎,lz写得很不错了,可还是有上面那位那样的完全唯心主义者在那母爱泛滥。首先声明,我吃狗... 哎,lz写得很不错了,可还是有上面那位那样的完全唯心主义者在那母爱泛滥。首先声明,我吃狗肉,小时候还很爱吃,成年后没吃,是因为没机会,有机会我并不会拒绝,而自己也养宠物,以前是养狗,现在养猫。所以我应该不算是偏袒任何一方的吧?上面有位朋友说的一句,我很赞同,你可以自己不吃,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 至于chit-chat这位朋友。首先告诉你,可以确定肯定的一件事,可以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绝对绝对不只有狗一种,本人当年就是生物专业的。。而且包括狗在内的大部分动物流露出来的大部分情感举动只不过是条件反射的一种罢了,根本和情感无关,二真正和情感有关的举动你基本上很少有机会看到。对人类有贡献的生物海了去了,狗并不是唯一,更不是特殊的。你可以不吃狗,但是你并不需要去宣扬不吃狗。不极端的说,素食主义者千千万,对你的生活没有影响,但是某一天素食主义者堵到你家门口,你吃一口肉他们就吐你一脸唾沫,你什么感觉?极端的说,我家里养了头猪当宠物,你再吃猪肉那就是与我道德观念不符,我天天去纠正你,你什么感觉? 请独善其身,特别是在道德层面。 ... 飞翔正可

"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捍卫别人的权利?别人的小便宜且占不完呢

猫屎先生
猫屎先生 2017-08-02 02:44:52
首先,我没有阻止,只是号召,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利阻止。 然后,如果你有认真看我的观点的话... 首先,我没有阻止,只是号召,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利阻止。 然后,如果你有认真看我的观点的话,应该可以理解到我并不反对食用养殖的肉用犬,因为这样的则被划分到家畜的行列,而并非宠物。同样的食用养殖牛也是一点问题没有,但把耕牛以及马驴最后屠杀了卖肉在我看来也是不人道的,不过毕竟这一方面是因为农民的经济问题所迫,另外一方面现在基本也没太多这种事情,机械化生产使用耕牛的已经极少,大家食用的牛肉都是养殖以及进口来的。 另外,你说的养殖肉用犬,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在韩国确实存在,但在中国,是没有的,或者你给我找一个出来? 摘一段话 “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在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并不存在“肉食用犬”这样一个养殖行业,犬肉消费在中国“微乎其微”。 北京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刘朗指出,从畜牧兽医的角度,培养肉用犬、猫,因饲料、疫苗成本过于高昂,且存在着出栏期过长、习性无法大量圈养等因素,作为养殖业经营并不现实。 中国农业大学临床系主任夏兆飞根据2014年的物价水准估算,即使能够克服种种“不可能”,实现犬类群养,那么一斤狗肉的价格应该超过100元人民币。吊诡的是,根据相关调查,2011年至2014年,民间狗肉交易价格在每斤6.5至23元左右。” 所以 市面上的狗肉只有两个来源途径: 1 偷的别人的宠物狗或家狗 2 猎杀流浪狗 卫生安全且不说 这两种行为都是不道德的。流浪狗的根源还是一些不负责任的饲主造成的,流浪猫狗的问题当然也需要解决,但它们的收容或者处理也不是猎狗猎猫贩子能染指的 ... 朱雀

你说,你们吃狗肉的,都是不道德的,毫无人性的。
然后你说这只是号召,没有阻止的意思?
强烈呼吁国家出台规范吃用狗政策。

来自豆瓣App
苏细细
苏细细 2017-08-09 01:20:23
我不认可,狗被英国科学家认为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再者狗作为导盲犬搜救犬 对人类贡献意... 我不认可,狗被英国科学家认为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的动物,再者狗作为导盲犬搜救犬 对人类贡献意义重大,不说猫,只说狗, 这就已经可以有力支持不应该吃狗肉,法国还为警犬立功的警犬举行葬礼,知恩图报,是人的美德。也是社会发展必经阶段。所以狗非鸡鸭鹅。作为警犬搜救犬,人类皆有获益,英国甚至研究得知,狗狗还有感知癌症的嗅觉,对人类意义重大。因此狗应有不沦为盘中餐的权利。再者,肉食品需要2证,宰杀之前还有宰杀之后,各要一证,鉴于食品安全的考虑更不应该吃狗肉,最后因为狗比比皆是,牛羊却不是,所以如果支持吃狗肉,很多养狗的家庭会遭到贱人的盗窃,不利于社会的有序发展。因此,从客观角度,狗不应被食用。 ... chit-chat

说的好!

来自豆瓣App
真诚幻想
真诚幻想 2017-08-12 21:50:37

傻逼好多。我是水稻和小麦爱好者,另外我种植的水稻小麦对我有深深的依恋可以理解我的情绪,还救过我的命。我禁止人类吃大米和面粉。

蜜瓜麋鹿
蜜瓜麋鹿 2017-08-14 16:58:28

好多来搞笑的朋友,让我很欢乐,谢谢!

麻破兔兔
麻破兔兔 2017-08-19 22:11:42
你自己不吃就行了,别挡着别人吃养殖的肉用犬。我不吃狗肉,但是我不拦着别人吃。 如果你有... 你自己不吃就行了,别挡着别人吃养殖的肉用犬。我不吃狗肉,但是我不拦着别人吃。 如果你有权阻止别人吃肉用犬,穆斯林就有权阻止你吃猪肉,印度教徒就有权阻止你吃牛肉,素食主义者有权阻止你吃一切荤菜。 ... 福玻斯

有养殖的肉用犬吗 就怕流浪狗充数吧 别人家走丢被拿去煮了 还有一些有疾病才被抛弃 先不去考虑爱狗人士如何 不清楚来由的犬敢吃吗?

来自豆瓣App
福玻斯
福玻斯 2017-08-20 14:51:56
有养殖的肉用犬吗 就怕流浪狗充数吧 别人家走丢被拿去煮了 还有一些有疾病才被抛弃 先不去考... 有养殖的肉用犬吗 就怕流浪狗充数吧 别人家走丢被拿去煮了 还有一些有疾病才被抛弃 先不去考虑爱狗人士如何 不清楚来由的犬敢吃吗? ... 麻破兔兔

我本人不吃狗肉,国家也没任何法规禁止吃狗肉,法无禁令即可做。至于卫生与否有无营业执照以及狗的来源,他们爱吃狗肉的人自己去判定,我又不吃我管那么多~
问题是,今天爱狗党禁止别人吃狗肉,如果我不发声,明天绿绿就会拿着弯刀不让我吃猪肉,后天阿三就会上门禁止我吃牛肉。美国前两年还有动物保护主义圣母围攻养鸡场呢~这才是我反对禁食狗肉的原因。

吾心玄灵
吾心玄灵 2017-08-28 23:04:11

矛盾,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更好一些的方式。吃肉,但是没必要吃野生动物我觉得就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吃素确实有益于环保,但是做不到不吃,那可以少吃一点麽?没有办法完美,但却可以在矛盾中前进。

来自豆瓣App
simba1994
simba1994 2017-08-29 19:08:35

中国吃狗者借题意淫了

来自豆瓣App
simba1994
simba1994 2017-08-29 19:10:56
傻逼好多。我是水稻和小麦爱好者,另外我种植的水稻小麦对我有深深的依恋可以理解我的情绪,... 傻逼好多。我是水稻和小麦爱好者,另外我种植的水稻小麦对我有深深的依恋可以理解我的情绪,还救过我的命。我禁止人类吃大米和面粉。 ... 真诚幻想

点到你自己名字上去了,点中了傻逼的名

来自豆瓣App
simba1994
simba1994 2017-08-29 19:13:42
你可以拿狗当做朋友和忠臣,不许别人吃。别人也可以把牛当神牛,不许你吃。难道你觉得你比别... 你可以拿狗当做朋友和忠臣,不许别人吃。别人也可以把牛当神牛,不许你吃。难道你觉得你比别人更高贵,所以你的观点比别人更正确么? 狗的很多行为都是人类训练出来的,排雷犬和导盲犬比人类更高尚吗?不是,只是人类教它这么做而已。当然不排除个别狗确实高智商,存在了一定人类的感情。但是这种个别现象,猫也有,猪也有,甚至智商更低的牛和马也有。 你只看狗忠于人的报道,主人急病死去而狗啃食主人尸身的报道也不少呢~说白了,你把人家当朋友,也许人家只是拿你当个饭票而已~子非狗,焉知狗之所思所想? ... 福玻斯

你出不去你也吃主人你信吗?

来自豆瓣App
飞翔正可
飞翔正可 2017-09-19 22:36:08
"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捍卫别人的权利?别人的小便宜且占不完呢 "但是你要捍卫别人吃的权力"捍卫别人的权利?别人的小便宜且占不完呢 阿華田

你说的跟我说的有半毛钱关系吗?

来自豆瓣App
飞翔正可
飞翔正可 2017-09-19 22:43:25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 无法认同,已被完全驯化的狗和半驯化的猫,这两种动物也可以说占据了人类宠物比重的90%以上吧。宠物和家畜或其他动物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两种动物是对人类信任的,尤其是完全驯化的狗。就动物而言(人也作为站在顶点的动物之一),会捕食其生物链下端的物种,完全只是为了生存(但这点人类却例外了),人作为被狗信任的物种,然而其中却有部分人要捕猎食用它(动物界里只有天敌才会这样做),这不是很奇怪吗?而且还不是因为生存所迫。 ... 朱雀

然后呢。你确定了人是食物链中的一环,然后否认了人使用其中某一种自己驯化的动物。有这话,你说一下牛羊猪鸡鸭呗?不要说啥这些都是畜牧场出来专供食用的,我也反对吃宠物猫狗,就事论事。牛在驯养过程中对人类的信任程度可能没狗高,但绝对比猫高

来自豆瓣App
ximenes
ximenes 2017-11-01 21:54:35

好多爱狗人士,可这部电影是爱猪人士的电影,凑啥热闹啊,出门左转去忠犬八公那呗,这里不欢迎理直气壮吃猪肉的

忧桑的死胖纸
忧桑的死胖纸 (愿待沧桑换了,并辔数寒星) 2017-11-09 20:50:31

没有肉狗这个说法,所有的狗都像小孩子一样,吃他们,就是吃孩子,没有什么可辩驳的,也不是在跟您诡辩,最后说一句,没有肉狗这种品种,如果您认为中华田园狗就是肉狗的话

来自豆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