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人类镜像的异形

九只苍蝇撞墙 评论 异形:契约 4 2017-06-15 08:04:49
山雨未至
山雨未至 2017-06-16 02:21:52

写的很棒,受教了!

来自豆瓣App
aha哈
aha哈 (2013你好 2012 你妹 爱与梦想) 2017-06-16 02:28:40

很好,这个x系列电影越来越有意思了,本人也是喜欢老爷子的这三部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6 04:57:08

嗯嗯,有点过了,评价外传的话没必要扯正转了,这个系列并不是文艺片,初代的情怀就是舰船密室少女怪兽,卡梅隆的A2一直是综合人气最高的

初代是经典的怪兽片,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都是船,采矿船,军舰,海盗船,科考船,设定不一样的,

普罗米修斯这个调调是挺震撼的,契约这个,老人家想多了吧,或者120分钟实在装不下了,这一部是要走回正统的路子的,贴主说这么多不会这个点都没get到吧。

所以把吹箫这些积极早点上船不是更好,是在致敬一代啊,然而差远了,刚好脱了裤子,尿了。哈哈哈

当然结局不错

汨罗修魂
汨罗修魂 2017-06-16 15:51:59

还没看《契约》,不过我赞同疾风大嘴狼的说法,异形系列一开始就是科幻恐怖片,稍微带点“异形可怕,人心贪婪更可怕”的理念。
异形1,2最好看,卡神的2是看的遍数最多的。
普罗米修斯有点牛逼,不吹不黑,中国是一千年也拍不出来。。
《契约》上映据说还被删减了,CNMLGB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6 15:58:28
还没看《契约》,不过我赞同疾风大嘴狼的说法,异形系列一开始就是科幻恐怖片,稍微带点“异... 还没看《契约》,不过我赞同疾风大嘴狼的说法,异形系列一开始就是科幻恐怖片,稍微带点“异形可怕,人心贪婪更可怕”的理念。 异形1,2最好看,卡神的2是看的遍数最多的。 普罗米修斯有点牛逼,不吹不黑,中国是一千年也拍不出来。。 《契约》上映据说还被删减了,CNMLGB ... 汨罗修魂

看完你就明白我后面那个意思了,就是仿佛不要像普里那种装逼,走回正统了,结果刚刚被撩起来,就没有了,尼玛。

所以就是很尴尬,搞得我现在对大卫这个主角很反感了

Kash
Kash 2017-06-16 21:03:49

走出电影院,感觉看了一半,有没有!

沉钧
沉钧 2017-06-16 23:11:36

只有灭了他,世界才能消停。

Ariel
Ariel 2017-06-17 16:11:10

我也觉得部分正传和前传拍的人都不一样,里面想要表达的木有必要硬是放在一起串联起来,但无论如何真是深爱这个系列。

来自豆瓣App
天生我财必有用
天生我财必有用 2017-06-17 21:16:38
嗯嗯,有点过了,评价外传的话没必要扯正转了,这个系列并不是文艺片,初代的情怀就是舰船密... 嗯嗯,有点过了,评价外传的话没必要扯正转了,这个系列并不是文艺片,初代的情怀就是舰船密室少女怪兽,卡梅隆的A2一直是综合人气最高的 初代是经典的怪兽片,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都是船,采矿船,军舰,海盗船,科考船,设定不一样的, 普罗米修斯这个调调是挺震撼的,契约这个,老人家想多了吧,或者120分钟实在装不下了,这一部是要走回正统的路子的,贴主说这么多不会这个点都没get到吧。 所以把吹箫这些积极早点上船不是更好,是在致敬一代啊,然而差远了,刚好脱了裤子,尿了。哈哈哈 当然结局不错 ... 疾风大嘴狼

+1

庞云龙
庞云龙 2017-06-18 07:05:31

严格来说,异形,普罗米修斯,契约这三部才是正传,因为都是斯科特老爷子拍的,其他的才是外传,博主把这三部放在一起讨论,是没有问题的

来自豆瓣App
张小鸡
张小鸡 2017-06-18 14:53:02
严格来说,异形,普罗米修斯,契约这三部才是正传,因为都是斯科特老爷子拍的,其他的才是外... 严格来说,异形,普罗米修斯,契约这三部才是正传,因为都是斯科特老爷子拍的,其他的才是外传,博主把这三部放在一起讨论,是没有问题的 ... 庞云龙

1

来自豆瓣App
潘帕斯的云
潘帕斯的云 2017-06-18 20:30:53
严格来说,异形,普罗米修斯,契约这三部才是正传,因为都是斯科特老爷子拍的,其他的才是外... 严格来说,异形,普罗米修斯,契约这三部才是正传,因为都是斯科特老爷子拍的,其他的才是外传,博主把这三部放在一起讨论,是没有问题的 ... 庞云龙

对的

来自豆瓣App
仲仲菌
仲仲菌 (I am a little sunshy ☀) 2017-06-18 20:42:30
看完你就明白我后面那个意思了,就是仿佛不要像普里那种装逼,走回正统了,结果刚刚被撩起来... 看完你就明白我后面那个意思了,就是仿佛不要像普里那种装逼,走回正统了,结果刚刚被撩起来,就没有了,尼玛。 所以就是很尴尬,搞得我现在对大卫这个主角很反感了 ... 疾风大嘴狼

什么叫装逼?什么叫正统?呵呵。。。

来自豆瓣App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8 20:52:15
什么叫装逼?什么叫正统?呵呵。。。 什么叫装逼?什么叫正统?呵呵。。。 仲仲菌

你看过普罗米修斯,你看过人家的花絮记录狂怒的众神没,人家有这个逼格然后装这个逼本来没问题啊,至于正统,难道本体4部不是正统的异形宇宙,即便有很多争议。普罗米修斯的系列只是番外,普罗米修斯可没有打出Alien的标题这点常识你应该有吧。A1里看见驾驶室上的工程师残骸描述的就是发现上面有一具巨大的人形生物的残骸化石,并没有说明那是个啥,更不知道那是一具外骨骼,这后面工程师的设定都是新番补完的。所以新番不是以异形为主角就没什么问题了这样子解释你懂了吗,所以不要拿本体和番外扯你呵呵啥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8 20:58:17

所以很多人吐槽本作主角脑残,他们忘了做为B级怪兽片的本体,这一类开篇作死脑残的情节都是经典桥段好不好,并没有什么好吐槽的地方。

只是普咯米修斯这个开头把风格拉到了另外一个位面到了第二部契约有点拉不回来了,所以再出现这种情节观众也有点精分了,实际上,哪一部异形不是从脑残作死开始的,而这一部当然是想重新往怪兽片的正统路线走的。当然咯,这一部因为剪辑掉了很多铺垫格外扎眼倒是真的

仲仲菌
仲仲菌 (I am a little sunshy ☀) 2017-06-18 22:49:21
看完你就明白我后面那个意思了,就是仿佛不要像普里那种装逼,走回正统了,结果刚刚被撩起来... 看完你就明白我后面那个意思了,就是仿佛不要像普里那种装逼,走回正统了,结果刚刚被撩起来,就没有了,尼玛。 所以就是很尴尬,搞得我现在对大卫这个主角很反感了 ... 疾风大嘴狼

如果老雷不是出于某些就是为了去看“正统”异形的心理的观众考虑,甚至都不会想拍这种老套的b级片桥段了吧,还要被“正统”的观众认为普修这种装逼无用的路数居然拍了两部(老雷冷漠脸)虽然你“刚刚被撩起来”,但不好意思下一部还是在说普修后契约前的故事,而且主角还是你讨厌的大卫哦。

来自豆瓣App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8 23:26:22
如果老雷不是出于某些就是为了去看“正统”异形的心理的观众考虑,甚至都不会想拍这种老套的b... 如果老雷不是出于某些就是为了去看“正统”异形的心理的观众考虑,甚至都不会想拍这种老套的b级片桥段了吧,还要被“正统”的观众认为普修这种装逼无用的路数居然拍了两部(老雷冷漠脸)虽然你“刚刚被撩起来”,但不好意思下一部还是在说普修后契约前的故事,而且主角还是你讨厌的大卫哦。 ... 仲仲菌

昨天2刷之后突然感慨,为什么很多对普罗米修斯相当满意的观众这一部都很不满是有原因的,老雷拍成这样子不要给他找理由,不管什么原因,都就是在划水,总不是能力问题吧。

不说别的,这部剧里的场景设计能和普比,也就是现在刚出来才有你这样容易被左右的人才会这么挺他。

再说了,现实的情况就是,普等于是补完了原著关于工程师的背景,是的,你可以花一集的时间什么细节都不要,我指的是人物角色,光讲设定,只要你场景做得够棒,坑挖得够深,观众就会买账,因为这事科幻,哪怕你故事是一坨屎,只要有够漂亮的船,够华丽的机械,精致的室内,我就很喜欢。

然而,你这故事总要推进吧,盘古开天地完了,三皇五帝你都给我凹设定这没问题啊,讲到春秋战国了这时候你总要出人物出故事了吧。

这里很尴尬的就是,一旦要拍一个具体故事,只要是在异形宇宙里的故事,嗯,那不就是一艘船,一个生化人,一个主角团队去一个肯定会遇到异形的陌生世界冒险吗,这个你也反对????????????????????????
好吧按照你的逻辑,新时代这些有远见的观众不像我们这些老古董在那里摔桌砸椅倚老卖老的瞎嚎,那把异形去掉你总要遇到点什么吧,而且在这个宇宙里你除非让铁血战士跳出来并没有别的怪兽所以在新番里顶多也就是围绕工程师一系的延伸吧。所以这一部在干嘛呢?????????????????

有什么观众可以影响一个快80的老头,你不要想多了。只是现实的逻辑就是,这本来就是个非常b级倾向的有怪兽的科幻设定好不好,不管你怎么觉得导演是在回避这一点,(当然我觉得并没有)但是这一部既然要开始好好讲故事了他就必然要往正统的路上走的,我只是觉得他做得并不好而已。

一个很直接的观影感受就是我讨厌大卫,因为这部片子的架构堪称豪华版的长城了,哈哈哈,你自己琢磨琢磨,除了大卫这个角色以外,还有哪一个配角让你有映像的。这本来就是雷德利斯科特的老毛病,比比卡梅隆的A2,这里不谈主义境界逼格,单单就是人物塑造,你要是原著4部都用心看过你自己体会一下吧

再有另外一点,呵呵呵,做人怎么就不能聪明一点去好好体会自己的内心呢,我看了两遍了,但我从来没有对这一部里主角团队作死的情节有一点意外,why????????????????你不觉得意外吗,你不觉得意外说明你就潜意识里认同这就是b级怪兽片,所有的b级怪兽片都有一堆作死的人来展开剧情,而且,本来正统4部里这样的情节在故事开场的时候也不胜枚举,做为一个开场,怎么无脑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你展开了以后接下来大家智商能够上线就行了,当然主角一定要hold住,就像原著的Ripley,她在一堆智障里面一直活得蛮开心的。

所以如果你因为看了普罗米修斯这个1,就很难接受2这样的开场,就像很多吐槽的诸如你所谓的新人,那你怎么能忍受这些智障的前奏呢,特别还有一点就是,故事展开了以后本作的人类也是毫无建树形同虚设啊。

我当然讨厌大卫了,毕竟我是人嘛,如果Ripley还在的话我当然是并不讨厌大卫的,吊起来打有意思吗,你应该也是人吧。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18 23:27:46

尼玛,怎么有这么多字,自己滚去写好啦,先存这,哈哈哈

KenChan
KenChan 2017-06-19 05:11:42
尼玛,怎么有这么多字,自己滚去写好啦,先存这,哈哈哈 尼玛,怎么有这么多字,自己滚去写好啦,先存这,哈哈哈 疾风大嘴狼

......无语至极

来自豆瓣App
air渴望无限
air渴望无限 2017-06-19 11:04:59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九只苍蝇撞墙(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review/8603529/

有点可惜的是,受累于斯科特新异形系列的宏大构思,《普罗米修斯》成为了过渡性的一集,为了将背景故事交代完整,不得不在工程师族、人类探险、生化人、异形等几条故事线之间来回疲于奔命,导致哪一条都未能以饱满的情绪和足够的笔触交代完整。但《契约》有效集中了冲击力,由异形对人类的攻击直接引向了它的造物主大卫和人类之间的冲突,最后落脚在两个生化人(也是两种人类思维模式)之间的决斗" 深不以为然,第一次听到《普罗米修斯》比《契约》要差的论调。 《普》 是新系列的开创篇, 《契约》怎么看都是为了续集过渡

来自豆瓣App
椎名林檎㍿
椎名林檎㍿ (人生は遊びのようなものです) 2017-06-19 17:55:39

期待 2049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00:47:02
嗯嗯,有点过了,评价外传的话没必要扯正转了,这个系列并不是文艺片,初代的情怀就是舰船密... 嗯嗯,有点过了,评价外传的话没必要扯正转了,这个系列并不是文艺片,初代的情怀就是舰船密室少女怪兽,卡梅隆的A2一直是综合人气最高的 初代是经典的怪兽片,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都是船,采矿船,军舰,海盗船,科考船,设定不一样的, 普罗米修斯这个调调是挺震撼的,契约这个,老人家想多了吧,或者120分钟实在装不下了,这一部是要走回正统的路子的,贴主说这么多不会这个点都没get到吧。 所以把吹箫这些积极早点上船不是更好,是在致敬一代啊,然而差远了,刚好脱了裤子,尿了。哈哈哈 当然结局不错 ... 疾风大嘴狼

异1是老雷的亲儿子。。生化人也是坏的ok?不扯正片不是粉丝呀。。工程师第一部就出场了。,前传交待清楚了这才能连接出一个完整的世界观。老雷自己的设定由他自己完成。

来自豆瓣App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01:11:59
昨天2刷之后突然感慨,为什么很多对普罗米修斯相当满意的观众这一部都很不满是有原因的,老雷... 昨天2刷之后突然感慨,为什么很多对普罗米修斯相当满意的观众这一部都很不满是有原因的,老雷拍成这样子不要给他找理由,不管什么原因,都就是在划水,总不是能力问题吧。 不说别的,这部剧里的场景设计能和普比,也就是现在刚出来才有你这样容易被左右的人才会这么挺他。 再说了,现实的情况就是,普等于是补完了原著关于工程师的背景,是的,你可以花一集的时间什么细节都不要,我指的是人物角色,光讲设定,只要你场景做得够棒,坑挖得够深,观众就会买账,因为这事科幻,哪怕你故事是一坨屎,只要有够漂亮的船,够华丽的机械,精致的室内,我就很喜欢。 然而,你这故事总要推进吧,盘古开天地完了,三皇五帝你都给我凹设定这没问题啊,讲到春秋战国了这时候你总要出人物出故事了吧。 这里很尴尬的就是,一旦要拍一个具体故事,只要是在异形宇宙里的故事,嗯,那不就是一艘船,一个生化人,一个主角团队去一个肯定会遇到异形的陌生世界冒险吗,这个你也反对???????????????????????? 好吧按照你的逻辑,新时代这些有远见的观众不像我们这些老古董在那里摔桌砸椅倚老卖老的瞎嚎,那把异形去掉你总要遇到点什么吧,而且在这个宇宙里你除非让铁血战士跳出来并没有别的怪兽所以在新番里顶多也就是围绕工程师一系的延伸吧。所以这一部在干嘛呢????????????????? 有什么观众可以影响一个快80的老头,你不要想多了。只是现实的逻辑就是,这本来就是个非常b级倾向的有怪兽的科幻设定好不好,不管你怎么觉得导演是在回避这一点,(当然我觉得并没有)但是这一部既然要开始好好讲故事了他就必然要往正统的路上走的,我只是觉得他做得并不好而已。 一个很直接的观影感受就是我讨厌大卫,因为这部片子的架构堪称豪华版的长城了,哈哈哈,你自己琢磨琢磨,除了大卫这个角色以外,还有哪一个配角让你有映像的。这本来就是雷德利斯科特的老毛病,比比卡梅隆的A2,这里不谈主义境界逼格,单单就是人物塑造,你要是原著4部都用心看过你自己体会一下吧 再有另外一点,呵呵呵,做人怎么就不能聪明一点去好好体会自己的内心呢,我看了两遍了,但我从来没有对这一部里主角团队作死的情节有一点意外,why????????????????你不觉得意外吗,你不觉得意外说明你就潜意识里认同这就是b级怪兽片,所有的b级怪兽片都有一堆作死的人来展开剧情,而且,本来正统4部里这样的情节在故事开场的时候也不胜枚举,做为一个开场,怎么无脑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你展开了以后接下来大家智商能够上线就行了,当然主角一定要hold住,就像原著的Ripley,她在一堆智障里面一直活得蛮开心的。 所以如果你因为看了普罗米修斯这个1,就很难接受2这样的开场,就像很多吐槽的诸如你所谓的新人,那你怎么能忍受这些智障的前奏呢,特别还有一点就是,故事展开了以后本作的人类也是毫无建树形同虚设啊。 我当然讨厌大卫了,毕竟我是人嘛,如果Ripley还在的话我当然是并不讨厌大卫的,吊起来打有意思吗,你应该也是人吧。 ... 疾风大嘴狼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该有的样子,场面可以但是内核绝对的输老雷。并不认同你觉得契约这部开始脑残。你站在上帝视角会觉得这样。但是作为导演只想表达面对未知事物其实不管你多聪明脑子也不一定够用。。因为有一万种设定可以让人类全副武装着任务失败。。人类的弱点一开始就摆在了明面。依赖已有认知、依赖科技、有情感缺陷、傲慢、懦弱、有机体、会死。导演是不认为人类在进化的结果里有胜算的。毕竟数得过来的bug太多了。。如果你本质上不懂这种设定和导演给出的世界观。。那你就会和很多非粉丝一样还没get到点就迷失在最不需要纠结的地方纠结。。老雷的科幻才是真科幻。。让我们对未知保持高度敬畏。。而不是一个小时就可以逆转胜利。。

来自豆瓣App
望月封道
望月封道 2017-06-20 02:56:37

这片子的角色设定的确算个亮点。造物反抗造物主的方式、意义甚至合法性都可以展开,但这片子基本上除了从表层搭了个人形象征框架,然后东捏捏西捅捅之外,除了一个“AI很危险”什么都没说,而你絮絮叨叨的分析也没有做得更好。

来自豆瓣App
Chungchunn
Chungchunn 2017-06-20 10:11:37

百度五月花事件,与异形契约有很大的关联
导演可是拍过火星救援的,他对异形前传系列这么上心,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漏洞的,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也觉得船员在外星上的表现是硬伤,现在看了关于船员向地球发送视频的短片后,结合一些想法,我觉得导演是刻意这么安排的,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这些船员大多素质比较差,田纳西就是有犯罪经历的人,其他人无组织无纪律,有的抽烟,有的习惯性的爆粗口,一系列的表现表明这些人有的可能是被迫殖民的,首次殖民,一般人可能不会去冒九死一生的险,这就很符合殖民史的发展规律了,我觉得这个安排非常精妙,使电影的史诗层次又上了一个高度。
这是之前的帖子http://tieba.baidu.com/p/5172386216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0:32:57
异1是老雷的亲儿子。。生化人也是坏的ok?不扯正片不是粉丝呀。。工程师第一部就出场了。,前... 异1是老雷的亲儿子。。生化人也是坏的ok?不扯正片不是粉丝呀。。工程师第一部就出场了。,前传交待清楚了这才能连接出一个完整的世界观。老雷自己的设定由他自己完成。 ... 美羽

你这分明就是借我的id反duang,哈哈哈,你别急着喷啊,

看我说的

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都是船,采矿船,军舰,海盗船,科考船,设定不一样的,

我这说的很含蓄了,哪有坏的,每一部的生化人都在忠实执行他的指令,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

什么叫他的设定,中肯的讲,正传的系列作为一个传统b级片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功,根本就不是靠剧本,而是靠讲故事,靠设定。

所以要归功于起码前三部的导演,HR吉格甚至要扯到佐杜罗夫斯基的沙丘了,

甚至说白点,A1最成功的就是创造了异形这个怪物,这个功劳并不能归结到某一个人头上。而且,1里的设定对于整个异形宇宙的世界观来说是很粗略的

比如你说的工程师,唉,嘴巴都讲起泡了,A1里描述的是,可以在驾驶台上看到一具巨大的人形生物的遗骸化石,好像和座椅连在了一起。这和我们在普罗米修斯里补完的形象可是有蛮大的不同的

单说设定的话,卡梅隆的A2理所当然是要更进一步的,起码女王这个设定奠定了一代一个单纯的独角怪兽片走向系列电影发展的一个基础,人家是有来历的嘛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0:47:44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该有的样子,场面可以但是内核绝对的输老雷。并不认同你觉得契约这部开始脑残。你站在上帝视角会觉得这样。但是作为导演只想表达面对未知事物其实不管你多聪明脑子也不一定够用。。因为有一万种设定可以让人类全副武装着任务失败。。人类的弱点一开始就摆在了明面。依赖已有认知、依赖科技、有情感缺陷、傲慢、懦弱、有机体、会死。导演是不认为人类在进化的结果里有胜算的。毕竟数得过来的bug太多了。。如果你本质上不懂这种设定和导演给出的世界观。。那你就会和很多非粉丝一样还没get到点就迷失在最不需要纠结的地方纠结。。老雷的科幻才是真科幻。。让我们对未知保持高度敬畏。。而不是一个小时就可以逆转胜利。。 ... 美羽

嗯既然是老粉那我们就借着异形反duang吧

下面可以重点讨论一下p1 p2和a1 a2吧,契约我就简称p2了

1,无论如何正统他就是个b片系列,有别于那个时代的一恐怖惊悚类怪兽科幻片的第一点,就是这个怪实在是太帅了,这个设定基于像HR吉格这样的大神的加持,异形的形象可以说是事无巨细的真实可靠了。所以,你要说宏达世界观,p1做的才是这个,而A1,他在设定方面出彩的正好是另一点,那就是细节。

所以,这里我们谈谈A1的人物缺陷,其实这和p2一样,配角就是一个炮灰作用,但胜在有异形这个反派担当和主角ripley的对手戏。所以我们单单是看到,抱脸虫,酸血,爆体,满脸口水和口器,这就已经足够了。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10:58:49
你这分明就是借我的id反duang,哈哈哈,你别急着喷啊, 看我说的 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 你这分明就是借我的id反duang,哈哈哈,你别急着喷啊, 看我说的 生化人一直都是很靠谱的,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都是船,采矿船,军舰,海盗船,科考船,设定不一样的, 我这说的很含蓄了,哪有坏的,每一部的生化人都在忠实执行他的指令,只是谁是老板的问题, 什么叫他的设定,中肯的讲,正传的系列作为一个传统b级片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功,根本就不是靠剧本,而是靠讲故事,靠设定。 所以要归功于起码前三部的导演,HR吉格甚至要扯到佐杜罗夫斯基的沙丘了, 甚至说白点,A1最成功的就是创造了异形这个怪物,这个功劳并不能归结到某一个人头上。而且,1里的设定对于整个异形宇宙的世界观来说是很粗略的 比如你说的工程师,唉,嘴巴都讲起泡了,A1里描述的是,可以在驾驶台上看到一具巨大的人形生物的遗骸化石,好像和座椅连在了一起。这和我们在普罗米修斯里补完的形象可是有蛮大的不同的 单说设定的话,卡梅隆的A2理所当然是要更进一步的,起码女王这个设定奠定了一代一个单纯的独角怪兽片走向系列电影发展的一个基础,人家是有来历的嘛 ... 疾风大嘴狼

我意思是老雷第一部就表达了造物主会被自己造的物体毁灭的想法。第一部的生化人的指令和权限明显已经违规对人类不利了,这说明真正的祸从内部出,是人类的贪欲造成的不可控而非恐怖的异形。结局也是环球让老雷改过。本来结尾雷普利是会被异形干掉的。契约更是进一步表达造物的不可控,表达了生命进化的主动权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来自豆瓣App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02:16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该有的样子,场面可以但是内核绝对的输老雷。并不认同你觉得契约这部开始脑残。你站在上帝视角会觉得这样。但是作为导演只想表达面对未知事物其实不管你多聪明脑子也不一定够用。。因为有一万种设定可以让人类全副武装着任务失败。。人类的弱点一开始就摆在了明面。依赖已有认知、依赖科技、有情感缺陷、傲慢、懦弱、有机体、会死。导演是不认为人类在进化的结果里有胜算的。毕竟数得过来的bug太多了。。如果你本质上不懂这种设定和导演给出的世界观。。那你就会和很多非粉丝一样还没get到点就迷失在最不需要纠结的地方纠结。。老雷的科幻才是真科幻。。让我们对未知保持高度敬畏。。而不是一个小时就可以逆转胜利。。 ... 美羽

2,不知道你总提到a1的内核,a1有什么内核,我tm谢天谢地a1真的没什么内核好不好,整个团队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一个很简单的b片的框架里塞进那么大一坨湿答答凶巴巴的怪物,而且能够用这个设定的细节,(比如抱脸虫,抱脸虫有毒烧穿地板,爆体)去加持剧情的气氛并且将设定完全嵌入到情节当中去,哪里还有什么时间去考虑所谓的思想高度,直接给你吓尿了。

所以这才是a1成功和脱离低级趣味的核心,而且也是导演恰到好处的取舍,让这个恐怖的意向如此令人深刻的同时,适当的,适时的,恰到好处有节制的提到了,诸如生化人,维兰德汤谷,工程师的背景等等,又使得这个片子在恐怖的即时感受之余给了观众想象的空间,并且激发了一部独立怪兽片作为系列发展的潜力

这个节奏感比起来真的是契约所缺失的,我很早一句甩这里,早点上船去死不好摸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17:06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 我是老粉,最爱异1,比B级恐怖片深刻得多世界观宏大得多的正片。2反而沦落为单纯的打怪丧失了该有的样子,场面可以但是内核绝对的输老雷。并不认同你觉得契约这部开始脑残。你站在上帝视角会觉得这样。但是作为导演只想表达面对未知事物其实不管你多聪明脑子也不一定够用。。因为有一万种设定可以让人类全副武装着任务失败。。人类的弱点一开始就摆在了明面。依赖已有认知、依赖科技、有情感缺陷、傲慢、懦弱、有机体、会死。导演是不认为人类在进化的结果里有胜算的。毕竟数得过来的bug太多了。。如果你本质上不懂这种设定和导演给出的世界观。。那你就会和很多非粉丝一样还没get到点就迷失在最不需要纠结的地方纠结。。老雷的科幻才是真科幻。。让我们对未知保持高度敬畏。。而不是一个小时就可以逆转胜利。。 ... 美羽

至于说p2其实完全是可以和a2比较一下的。

我在前面回复另外一位喷子的时候就提到了

为什么有人拒绝承认这个契约就是一部b级片的框架呢。

我说了我完全接受p1,纯装逼相当到位,a1a2纯怪兽也很好,所以不久将来本作一定会被万人唾弃的就是他既没花什么心思在1这条路上,也没有做好他这个b片框架里该做的事,醒醒吧,骚年。

我看了几遍了我从来不去吐槽本作里开场作死的地方因为我认同他是个b片啊,作为老粉,自己去数数正统里的主角团是怎么一路作死来展开剧情的,所以我蛮开心的啊,好欢乐的。

所以如果他不是一部b片,那这些意味不明下三滥的桥段诸位要怎么帮导演填坑了,装死吗,会吐的。

现在转过头来说,p1好就好在,直接就给你看ppt,宏达的设定,华丽的场景,嗯嗯,史诗般的气氛,足够了,这就是电影工业的力量。所以他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故事与人物也是可以,本作呢。这个问题相当严重吧

在一个基本剧情框架和a2及其相似的情况下,我说卡梅隆的a2可以这么多年以后把这一步契约吊起来打你信不信邪,哈哈哈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11:17:35
2,不知道你总提到a1的内核,a1有什么内核,我tm谢天谢地a1真的没什么内核好不好,整个团队花... 2,不知道你总提到a1的内核,a1有什么内核,我tm谢天谢地a1真的没什么内核好不好,整个团队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一个很简单的b片的框架里塞进那么大一坨湿答答凶巴巴的怪物,而且能够用这个设定的细节,(比如抱脸虫,抱脸虫有毒烧穿地板,爆体)去加持剧情的气氛并且将设定完全嵌入到情节当中去,哪里还有什么时间去考虑所谓的思想高度,直接给你吓尿了。 所以这才是a1成功和脱离低级趣味的核心,而且也是导演恰到好处的取舍,让这个恐怖的意向如此令人深刻的同时,适当的,适时的,恰到好处有节制的提到了,诸如生化人,维兰德汤谷,工程师的背景等等,又使得这个片子在恐怖的即时感受之余给了观众想象的空间,并且激发了一部独立怪兽片作为系列发展的潜力 这个节奏感比起来真的是契约所缺失的,我很早一句甩这里,早点上船去死不好摸 ... 疾风大嘴狼

你完全没懂多少对导演对这部片。另外异形肯定不会只归功某一个人。但是我想说的是没有老雷那也不会有你看到的异形。没有老雷的坚持,福克斯不会让HR吉格来做设定(修正刚才说的,不是环球)。这些只是老雷作为世界观铺垫的一个必要震慑效果。很多人就认为它是个B级片,但是当年追加了投资,异形1有1100万美刀的投资是不折不扣的A级片。另外,什么是B极片,是指特殊年代美国看片买A送B的时代。。

来自豆瓣App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28:24
你完全没懂多少对导演对这部片。另外异形肯定不会只归功某一个人。但是我想说的是没有老雷那... 你完全没懂多少对导演对这部片。另外异形肯定不会只归功某一个人。但是我想说的是没有老雷那也不会有你看到的异形。没有老雷的坚持,福克斯不会让HR吉格来做设定(修正刚才说的,不是环球)。这些只是老雷作为世界观铺垫的一个必要震慑效果。很多人就认为它是个B级片,但是当年追加了投资,异形1有1100万美刀的投资是不折不扣的A级片。另外,什么是B极片,是指特殊年代美国看片买A送B的时代。。 ... 美羽

你看你我好好跟你说你就想着喷我,好在我也是写这存着等下还要搬回自己家的,哈哈哈,你别上来就主义之争好不好。

噗,我猜我应该懂的不比你少那么多吧,讲道理HR吉格才是异形之父吧,单纯讲设定。你一定那么说,关键这不是重点啊,唉好好讨论电影嘛你管我懂不懂干嘛,我不懂你可以解释给我听啊

至于b片,你这又扯到上古去了,我说古早的时代,所有的科幻片都是b片出身啊。没有这一套实打实的设定,他这个故事就是很传统的b片啊,甚至科不科幻都没问题

我说了作为一部怪兽主题,把这个怪兽说通了讲好了,再恰当的拔高一下人性,反思,嗯,锦上添花那就无比华丽了啊,要是本体都没做好,什么下场,哪,眼前这个就是嘛。当然咯,又要强调,p1这么搞是没问题的。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11:28:30
至于说p2其实完全是可以和a2比较一下的。 我在前面回复另外一位喷子的时候就提到了 为什么... 至于说p2其实完全是可以和a2比较一下的。 我在前面回复另外一位喷子的时候就提到了 为什么有人拒绝承认这个契约就是一部b级片的框架呢。 我说了我完全接受p1,纯装逼相当到位,a1a2纯怪兽也很好,所以不久将来本作一定会被万人唾弃的就是他既没花什么心思在1这条路上,也没有做好他这个b片框架里该做的事,醒醒吧,骚年。 我看了几遍了我从来不去吐槽本作里开场作死的地方因为我认同他是个b片啊,作为老粉,自己去数数正统里的主角团是怎么一路作死来展开剧情的,所以我蛮开心的啊,好欢乐的。 所以如果他不是一部b片,那这些意味不明下三滥的桥段诸位要怎么帮导演填坑了,装死吗,会吐的。 现在转过头来说,p1好就好在,直接就给你看ppt,宏达的设定,华丽的场景,嗯嗯,史诗般的气氛,足够了,这就是电影工业的力量。所以他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故事与人物也是可以,本作呢。这个问题相当严重吧 在一个基本剧情框架和a2及其相似的情况下,我说卡梅隆的a2可以这么多年以后把这一步契约吊起来打你信不信邪,哈哈哈 ... 疾风大嘴狼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前面。a2永远无法吊打契约。。这是不同的世界。a2对真粉来说才是真正的外传

来自豆瓣App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39:31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前面。a2永远无法吊打契约。。这是不同的世界。a2对真粉来说才是真正的外传 ... 美羽

喂喂喂这个就是引战了,要杀头的,你这一段一出要是公共场所,两帮人会狗脑子都打出来的,收

a2要是外传,那个会下蛋的老婊子第一个不服啊,两位导演风格确实不同,兴趣也不一样,这没什么好去比较高下的,对于整个系列来讲,设定的完成度才是观众最关心的吧。

我们不说导演我们只说电影吧,契约里的情节角色基本是可以和a2对应的,so,大家都是明白人,你自己去比较一下吧

况且,在p1出来之前,生化人和他相关的话题从来不是这个系列的重点,我每一部都很喜欢除了这个契约,我不知道你高喊真粉打倒一片的逻辑是在哪个点上

真要说起来,正统里公认最有想法,最符合后来p系这个调调的,哈哈哈哈,恰恰是那位名字都不让提的傲娇小公举拍的3啊,尼玛,其实3也蛮不错的这种大实话我会随便说吗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44:56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前面。a2永远无法吊打契约。。这是不同的世界。a2对真粉来说才是真正的外传 ... 美羽

关于a2是怎么吊打契约的,我都不说别的,我只和你提一句,契约里这些配角其实是有设定的,比如舰长,开始很冷酷,还口口声声说自己被歧视是因为他被认为是个宗教信仰狂人,下船和女主说这里好那里好要有信心。很好嘛,这种一看就是被洗脑的狂热分子一定会很有看点咯,结果呢,路人嘛,

我的意思是a2里任何一个配角都死得响当当,我们能不谈主义了谈点干货吗

疾风大嘴狼
疾风大嘴狼 2017-06-20 11:45:14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 你如果懂导演。。你就知道在老雷面前,卡梅隆都要低下头。。真正的科幻粉眼里老雷排在卡梅隆前面。a2永远无法吊打契约。。这是不同的世界。a2对真粉来说才是真正的外传 ... 美羽

吃饭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11:55:36
吃饭 吃饭 疾风大嘴狼

不引战。只能说喜好立意本不同。异形本身是老雷创作的片。我说了a2和p1p2没关系,只是作为商业动作片推广异形这个形象很成功。但这并不是老雷本意的东西。。你不能用a2去和p2比较。我喜欢p2是因为a1、p1、p2世界设定经过38年终于完整了,也很清晰的表达了老雷的想法。作为粉丝觉得很圆满。

来自豆瓣App
丛台王子
丛台王子 2017-06-20 12:16:41

哲学意味这么深刻的商业片今年来很少,也就普罗米修斯和契约深的朕心

来自豆瓣App
美羽
美羽 (金酱嫁我) 2017-06-20 12:54:12
关于a2是怎么吊打契约的,我都不说别的,我只和你提一句,契约里这些配角其实是有设定的,比... 关于a2是怎么吊打契约的,我都不说别的,我只和你提一句,契约里这些配角其实是有设定的,比如舰长,开始很冷酷,还口口声声说自己被歧视是因为他被认为是个宗教信仰狂人,下船和女主说这里好那里好要有信心。很好嘛,这种一看就是被洗脑的狂热分子一定会很有看点咯,结果呢,路人嘛, 我的意思是a2里任何一个配角都死得响当当,我们能不谈主义了谈点干货吗 ... 疾风大嘴狼

就连卡梅隆本身也是很聪明的避开了解答a1里留下的问题而专注去拍在原本世界里的衍生动作片。后面两位导演也是。他尊重原导演老雷的作品,他知道a1里埋的问题老雷自有想法。a1之后老雷继续拍出了银翼杀手,科幻迷都知道这部片是什么样的地位。。卡梅隆拍出了终结者。。虽然这两部片的票房包括a1和a2都是后者更高。。但是老雷的地位就摆科幻迷那里。。比卡梅隆高的位置。。

来自豆瓣App
Adamzmy
Adamzmy 2017-06-20 14:13:31

分析得很好

望月封道
望月封道 2017-06-20 15:17:24
关于a2是怎么吊打契约的,我都不说别的,我只和你提一句,契约里这些配角其实是有设定的,比... 关于a2是怎么吊打契约的,我都不说别的,我只和你提一句,契约里这些配角其实是有设定的,比如舰长,开始很冷酷,还口口声声说自己被歧视是因为他被认为是个宗教信仰狂人,下船和女主说这里好那里好要有信心。很好嘛,这种一看就是被洗脑的狂热分子一定会很有看点咯,结果呢,路人嘛, 我的意思是a2里任何一个配角都死得响当当,我们能不谈主义了谈点干货吗 ... 疾风大嘴狼

你不懂人性。
也可能是你无聊。
所以你还在回复。

SomeoneToLove
SomeoneToLove (I am only backup) 2017-06-20 18:12:34
走出电影院,感觉看了一半,有没有! 走出电影院,感觉看了一半,有没有! Kash

因为还有第三部,所以还要等,等。

来自豆瓣App
十三刀
十三刀 2017-06-20 18:14:53

写的真是深刻

来自豆瓣App
肉肉・゜゚・?*。.:*
肉肉・゜゚・?*。.:* 2017-06-20 20:19:55

删除了6分多钟…

来自豆瓣App
federico
federico 2017-06-21 09:40:39

有些人的评论看了真的很心塞。
这么说吧,在理解电影的时候我想更多的是把电影作为艺术的一种媒介,去考虑导演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所想传达给观众的意思。
在影片中间那段两个生化人之间的对话是包含了很多隐喻的。
如果只是简单的谈论恐怖不恐怖,情节合不合理,无可厚非。但是生出优越感,还自称正统,其实也是异形的一种了。

澄田花苗
澄田花苗 2017-06-21 17:36:28

看不下去 不喜欢这种类型片

来自豆瓣App
丁狗子
丁狗子 2017-06-21 17:39:16

《普罗米修斯》里大卫给老头按摩脚的特写镜头就暗示了他日后必反。

来自豆瓣App
丁狗子
丁狗子 2017-06-21 17:42:04

作为人造人的大卫越来越像人了,因为只有人才会杀戮。

来自豆瓣App
为情所困
为情所困 2017-06-21 21:33:08

写的真好。。赞

一默
一默 (万言万当,不如一默) 2017-06-21 21:58:55

这一集真是失望,调子扯得挺高,掩不住剧情和逻辑的苍白。演员更是又傻又丑。

lena桑
lena桑 2017-06-22 16:47:31

很有兴趣的看完了整篇影评,能把自己对电影的见解用文字表达到让别的人更容易理解电影的内容真的挺牛逼的。看完影评也解除了很多之前看电影的时候留在心里的疑惑,能更进一步的去理解导演借助影片表达的东西,不得不感叹导演的功力深厚。评论也很有趣,对于一些人物设定同样表示不理解……还以为导演要塑造一个就算死也要来一发助攻的角色结果莫名其妙就领便当了也是神奇。前面的A1A2还有普罗米修斯都没看过就直接看的契约,就被森森的吸引了,好流逼的背景好流逼的人设。屁颠颠跑回家翻出了普罗米修斯来看,更加震撼,真是要爱上这个系列,最后那个异形的特写真的是被帅到!有空再把之前的A1A2补一下才行。

汪
2017-06-23 21:49:23

别想那么多,用心去感受

来自豆瓣App
#负能样
#负能样 (die die my darling) 2017-06-27 11:14:06

LS 某些人的评论不知道为什么就让人感觉那么讨厌呢一直在那抖机灵,抖抖抖抖抖你妹啊抖烦死了

adnap
adnap (红猪) 2017-06-28 16:18:09

立意高远(刻奇),剧情曲折(无脑)

来自豆瓣App
夜里听海
夜里听海 2017-06-30 20:23:39

本人刚建了一部电影QQ群,因为刚开始创建的群还没什么人,但是以后人会越来越多的,希望您的加入吧,一起聊电影聊音乐,本人不定期上传电影资源。欢迎加入电影音乐娱乐群,群号码:342208436

来自豆瓣App
小农
小农 2017-07-01 15:07:19

看了这句:
或许因此斯科特才有了“异形只有植入人类体内才能成型发展,最终以对母体的摧毁而完成自己的诞生”的整体构想,借以象征西方社会在浑然不觉的状态中自身所孕育出的毁灭性力量。感觉异形就像绿教

来自豆瓣App
鼠
(自由、深邃、严肃的嬉皮) 2017-07-01 22:12:49

今天翘班去看了,真是棒!

九只苍蝇撞墙
九只苍蝇撞墙 (疯堂斜巷 飞能便度) 2017-07-02 02:03:49
今天翘班去看了,真是棒! 今天翘班去看了,真是棒!

香港看的?香港的是全版!

来自豆瓣App
鼠
(自由、深邃、严肃的嬉皮) 2017-07-02 19:17:35

深圳删减版

lujinke
lujinke 2017-07-03 13:07:09

评论里某个人真是好狂

来自豆瓣App
wagic
wagic 2017-07-03 22:45:13

西方总是挥不去的弑父情节,在东方这样什么神都不怎么敬重,只敬重自己祖先的人来说,总会有点别扭。相对于希腊神话,生了娃就要吃掉,娃为了不被吃就要杀死爹来说,在中国神话,娃生出来就是爹的奴隶,挨打挨骂不说,要脱离关系只有还以血肉。(参见,希腊宙斯,哪吒)。所以这异形在东方来拍,就没这么多麻烦,生化人,不管你造出来,还是生出来的,都是奴隶。异形你即使是寄生的(别人养大的)也要听从管教,工程师们欢迎回地球,就当老年团来旅游的

wagic
wagic 2017-07-03 22:53:15
西方总是挥不去的弑父情节,在东方这样什么神都不怎么敬重,只敬重自己祖先的人来说,总会有... 西方总是挥不去的弑父情节,在东方这样什么神都不怎么敬重,只敬重自己祖先的人来说,总会有点别扭。相对于希腊神话,生了娃就要吃掉,娃为了不被吃就要杀死爹来说,在中国神话,娃生出来就是爹的奴隶,挨打挨骂不说,要脱离关系只有还以血肉。(参见,希腊宙斯,哪吒)。所以这异形在东方来拍,就没这么多麻烦,生化人,不管你造出来,还是生出来的,都是奴隶。异形你即使是寄生的(别人养大的)也要听从管教,工程师们欢迎回地球,就当老年团来旅游的 ... wagic

顺便再说 一个,最近看国产电视剧,两个孩子(女孩)被报错家庭,一个富裕 ,一个贫穷,那个穷家的母亲得知自己的孩子被有钱家养着高兴的不行,也不要回孩子了,觉得自己后代终于脱贫致富了,然后根据电视剧狗血桥段当然她养的孩子和亲生的抢一个男朋友了,这穷家的母亲就死命的作她养的那娃,那娃虽然百般不解,但任然无怨无悔,谁叫是自己的妈呢。不知道这在西方会是什么结果。

噗通噗通跳下海
噗通噗通跳下海 2017-07-10 14:04:06

第一次在大荧幕看这种类型的影片,感觉以后可以朝这方面发展了,超嘚劲

来自豆瓣App
Morladim
Morladim 2017-08-03 08:35:21
西方总是挥不去的弑父情节,在东方这样什么神都不怎么敬重,只敬重自己祖先的人来说,总会有... 西方总是挥不去的弑父情节,在东方这样什么神都不怎么敬重,只敬重自己祖先的人来说,总会有点别扭。相对于希腊神话,生了娃就要吃掉,娃为了不被吃就要杀死爹来说,在中国神话,娃生出来就是爹的奴隶,挨打挨骂不说,要脱离关系只有还以血肉。(参见,希腊宙斯,哪吒)。所以这异形在东方来拍,就没这么多麻烦,生化人,不管你造出来,还是生出来的,都是奴隶。异形你即使是寄生的(别人养大的)也要听从管教,工程师们欢迎回地球,就当老年团来旅游的 ... wagic

墙都不服就服你

183****8273
183****8273 2017-08-12 22:10:26

言过其实,契约明显比上一部不知道差到哪去了,所有的情节明显B级片的感觉,剧情的走向都能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