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楚.抠图替身.传》看网文和现实文学的不兼容性

圣墟 评论 楚乔传 1 2017-06-06 10:58:14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1:43:17

其实关于作者抄袭,或者台词与现代不符,让我想起琼瑶,阿姨的很多电视剧都在做着与现实不符的台词,但是大伙儿还是喜欢,为什么呢?再有现在的电视剧被大家不同的吐槽,其实就是咱们口味变高了…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1:45:26

这里没有针对哪个,还有这里抄袭没指琼瑶,评论的只是阿姨的台词,毕竟我是站在中立的立场,小说我也看了,电视剧看了点,具体还是待看完后再评论吧…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1:45:27
其实关于作者抄袭,或者台词与现代不符,让我想起琼瑶,阿姨的很多电视剧都在做着与现实不符... 其实关于作者抄袭,或者台词与现代不符,让我想起琼瑶,阿姨的很多电视剧都在做着与现实不符的台词,但是大伙儿还是喜欢,为什么呢?再有现在的电视剧被大家不同的吐槽,其实就是咱们口味变高了… ... 筱-Enn

时代背景不一样,但是现在的电视剧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在退步中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1:51:43
时代背景不一样,但是现在的电视剧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在退步中 时代背景不一样,但是现在的电视剧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在退步中 圣墟

对的,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拍电视都是拍网文?就是因为现在电视编剧不给力嘛,再有就是现在都是快餐文化,像咱这种混迹网文多年的人,其实就爱女强文,喜欢女主不是傻白甜,就喜欢看她一步步算计变强大,把所有帅哥美男攮为己有…这些代入感好强大…哈哈!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1:54:49
对的,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拍电视都是拍网文?就是因为现在电视编剧不给力嘛,再有就是现在都... 对的,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拍电视都是拍网文?就是因为现在电视编剧不给力嘛,再有就是现在都是快餐文化,像咱这种混迹网文多年的人,其实就爱女强文,喜欢女主不是傻白甜,就喜欢看她一步步算计变强大,把所有帅哥美男攮为己有…这些代入感好强大…哈哈! ... 筱-Enn

这种距离理想中的女强还很远,还是停留在依附于男权上的女强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1:57:36
其实关于作者抄袭,或者台词与现代不符,让我想起琼瑶,阿姨的很多电视剧都在做着与现实不符... 其实关于作者抄袭,或者台词与现代不符,让我想起琼瑶,阿姨的很多电视剧都在做着与现实不符的台词,但是大伙儿还是喜欢,为什么呢?再有现在的电视剧被大家不同的吐槽,其实就是咱们口味变高了… ... 筱-Enn

比如你失去的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说实话琼瑶阿姨的小说再怎么三观不正,她说的也是相对生活化的语言,可现在的小说呢,故作忧郁强说愁,一个个女主心里都住着一个林黛玉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1:58:32

所以从中可看出现在多少是男子主义的嘛,就不允许女人强大嘛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1:58:50
对的,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拍电视都是拍网文?就是因为现在电视编剧不给力嘛,再有就是现在都... 对的,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拍电视都是拍网文?就是因为现在电视编剧不给力嘛,再有就是现在都是快餐文化,像咱这种混迹网文多年的人,其实就爱女强文,喜欢女主不是傻白甜,就喜欢看她一步步算计变强大,把所有帅哥美男攮为己有…这些代入感好强大…哈哈! ... 筱-Enn

说真心的,这种不叫女强,叫意淫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01:55
比如你失去的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说实话琼瑶阿姨的小说再怎么三观不正,她说的... 比如你失去的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说实话琼瑶阿姨的小说再怎么三观不正,她说的也是相对生活化的语言,可现在的小说呢,故作忧郁强说愁,一个个女主心里都住着一个林黛玉 ... 汤川影业

你估计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哦,里面女主,甚至连女配都没有是林黛玉的,估计其他丫环是吧,反正这部小说作者主要讲的是在乱世中,她要找的是信仰以及坚持,建议你可以看看小说,昨天看了看别人说她抄袭部分,她只抄袭了情景环境,其实事件确实没看到哪里抄的…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03:02
所以从中可看出现在多少是男子主义的嘛,就不允许女人强大嘛 所以从中可看出现在多少是男子主义的嘛,就不允许女人强大嘛 筱-Enn

第一,并不是不允许女人强大,这个根本不是女权女强的问题!第二,女频小说真的有女子真正强大的吗?到最后也不过是依附于男人的表面强大辉煌 第三,那些所谓的女子强大到底有多少是作者开的金手指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05:14
你估计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哦,里面女主,甚至连女配都没有是林黛玉的,估计其他丫环是吧,反正... 你估计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哦,里面女主,甚至连女配都没有是林黛玉的,估计其他丫环是吧,反正这部小说作者主要讲的是在乱世中,她要找的是信仰以及坚持,建议你可以看看小说,昨天看了看别人说她抄袭部分,她只抄袭了情景环境,其实事件确实没看到哪里抄的… ... 筱-Enn

只抄袭了场景环境?麻烦去看一下反抄袭吧挂的,多少人物经典语录,多少内心戏是抄袭的,抄袭就是抄袭,跟抄袭多少有关吗?跟你抄袭了什么有关吗?郭敬明跟唐七跟这位,不过五十步笑百步,有区别?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06:06
你估计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哦,里面女主,甚至连女配都没有是林黛玉的,估计其他丫环是吧,反正... 你估计没有看过这部小说哦,里面女主,甚至连女配都没有是林黛玉的,估计其他丫环是吧,反正这部小说作者主要讲的是在乱世中,她要找的是信仰以及坚持,建议你可以看看小说,昨天看了看别人说她抄袭部分,她只抄袭了情景环境,其实事件确实没看到哪里抄的… ... 筱-Enn

还有,我并没有说这部小说里的女性都是林黛玉,而是说网络文学文字无病呻吟的现状

来自豆瓣App
夏估量
夏估量 2017-06-06 12:07:06
比如你失去的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说实话琼瑶阿姨的小说再怎么三观不正,她说的... 比如你失去的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说实话琼瑶阿姨的小说再怎么三观不正,她说的也是相对生活化的语言,可现在的小说呢,故作忧郁强说愁,一个个女主心里都住着一个林黛玉 ... 汤川影业

我没看过一帘幽梦,所以我想知道这个台词是想表达失去一条腿和失去爱情,哪个更严重?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08:00
还是那句话,你很少看小说,你不懂女性 还是那句话,你很少看小说,你不懂女性 筱-Enn

第一,我看的小说并不比你少,哪怕是网络小说也没少看!第二,走进一下现实吧,那些什么穿越文总裁文里的小说那不叫了解女性,那叫作者意淫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08:35
我没看过一帘幽梦,所以我想知道这个台词是想表达失去一条腿和失去爱情,哪个更严重? 我没看过一帘幽梦,所以我想知道这个台词是想表达失去一条腿和失去爱情,哪个更严重? 夏估量

估计琼瑶奶奶想表达的是失去爱情比较重要吧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09:19

对撒,你看看我上面说的,我是中立的,毕竟我只看小说当时的情景,没有反应去翻阅其他书籍来对比,而且也说了啊,现在电视剧市场是快餐文化,导演找不到好的编剧创造出新电视剧,只有拍网文,拍广大人民喜欢的故事!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12:10
第一,我看的小说并不比你少,哪怕是网络小说也没少看!第二,走进一下现实吧,那些什么穿越... 第一,我看的小说并不比你少,哪怕是网络小说也没少看!第二,走进一下现实吧,那些什么穿越文总裁文里的小说那不叫了解女性,那叫作者意淫 ... 汤川影业

我说的是这部小说你可以去看看,其实别人越是说抄袭,我还越想看看作者怎么抄的,毕竟像我想抄袭也找不到可以抄的,所以一直没法动手写文字,准备什么时候找点小说来抄抄,然后火一把,哈哈这个意淫一下也不犯罪…

来自豆瓣App
夏估量
夏估量 2017-06-06 12:14:34
估计琼瑶奶奶想表达的是失去爱情比较重要吧 估计琼瑶奶奶想表达的是失去爱情比较重要吧 汤川影业

我去他妈的这三观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16:32
对撒,你看看我上面说的,我是中立的,毕竟我只看小说当时的情景,没有反应去翻阅其他书籍来... 对撒,你看看我上面说的,我是中立的,毕竟我只看小说当时的情景,没有反应去翻阅其他书籍来对比,而且也说了啊,现在电视剧市场是快餐文化,导演找不到好的编剧创造出新电视剧,只有拍网文,拍广大人民喜欢的故事! ... 筱-Enn

我首先是觉得说网文全都喜欢就是一种不现实的行为,再有,中国不是没有好编剧,而是给予编剧的远远少于给予这些抄袭小说的版权费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17:10
我去他妈的这三观 我去他妈的这三观 夏估量

琼瑶奶奶三观不正的论调还少吗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19:34

那么你看到那部电视剧现在叫好了?说实在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剧了,连炒的很火的欢乐颂,我都没看,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压根就不符合现实,作!我宁愿看动画片…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20:41
我首先是觉得说网文全都喜欢就是一种不现实的行为,再有,中国不是没有好编剧,而是给予编剧... 我首先是觉得说网文全都喜欢就是一种不现实的行为,再有,中国不是没有好编剧,而是给予编剧的远远少于给予这些抄袭小说的版权费 ... 汤川影业

一个好的编剧是用钱来衡量的?真的能创造出好的作品,还怕制作公司拿不出来钱?简直就是扯…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21:59
那么你看到那部电视剧现在叫好了?说实在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剧了,连炒的很火的欢乐颂,... 那么你看到那部电视剧现在叫好了?说实在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剧了,连炒的很火的欢乐颂,我都没看,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压根就不符合现实,作!我宁愿看动画片… ... 筱-Enn

人民的名义,白鹿原这些不都是今年的作品,汉武大帝,康熙王朝,也都是改编自小说,唯一的不同是人家改编自正八经的文学小说,而不是所谓的女强文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24:53

所以说你看看都是讲的什么内容?大哥,都是历史剧偏多,咱们是女性看电视剧的多,为什么韩剧火?因为可以意淫啊?这部电视剧人家说了是史诗剧吗?哎…太会给高帽了,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26:38
所以说你看看都是讲的什么内容?大哥,都是历史剧偏多,咱们是女性看电视剧的多,为什么韩剧... 所以说你看看都是讲的什么内容?大哥,都是历史剧偏多,咱们是女性看电视剧的多,为什么韩剧火?因为可以意淫啊?这部电视剧人家说了是史诗剧吗?哎…太会给高帽了, ... 筱-Enn

所以你也说了,这种剧就是一意淫剧,所以还真别吹什么女强了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28:14
一个好的编剧是用钱来衡量的?真的能创造出好的作品,还怕制作公司拿不出来钱?简直就是扯… 一个好的编剧是用钱来衡量的?真的能创造出好的作品,还怕制作公司拿不出来钱?简直就是扯… 筱-Enn

然而现在的现实是编剧没有钱去创作,此外,编剧也是人,你不给我你要什么类型的剧,下这个订单,我怎么去写啊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28:42

所以还是说你有男子主义撒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29:41

扯,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32:32
所以还是说你有男子主义撒 所以还是说你有男子主义撒 筱-Enn

男子主义,我觉得那些写出这种挂着女强皮的人才是有男子主义,自尊自爱自信不是通过这体现的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2:34:40
男子主义,我觉得那些写出这种挂着女强皮的人才是有男子主义,自尊自爱自信不是通过这体现的 男子主义,我觉得那些写出这种挂着女强皮的人才是有男子主义,自尊自爱自信不是通过这体现的 汤川影业

哎,去看看这部抄袭的小说吧…

来自豆瓣App
锦川
锦川 2017-06-06 12:36:22

看清楚了再扯吧,电视剧里面根本不是穿越题材,楚乔小时候就被当做特工训练的好吧,别拿小说的问题来电视剧说事,就不能拎清楚了在长篇大论的评论!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37:05
哎,去看看这部抄袭的小说吧… 哎,去看看这部抄袭的小说吧… 筱-Enn

第一,我之前不长眼得已经看过了,第二,我对抄袭零容忍,我为啥明知道抄袭我还要去看!一次一次我纵容抄袭,还有谁会去做原创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39:01
哎,去看看这部抄袭的小说吧… 哎,去看看这部抄袭的小说吧… 筱-Enn

还有啊,中国的制作方买抄袭,演员演抄袭,这些某些程度上都是在扩大抄袭的传播程度,让更多人看到这个商机,长此以往,还指望哪个编剧花几年的时间去创作,我抄一下不就好了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2:42:25
看清楚了再扯吧,电视剧里面根本不是穿越题材,楚乔小时候就被当做特工训练的好吧,别拿小说... 看清楚了再扯吧,电视剧里面根本不是穿越题材,楚乔小时候就被当做特工训练的好吧,别拿小说的问题来电视剧说事,就不能拎清楚了在长篇大论的评论! ... 锦川

我的文章是从电视剧入口说说网文和现实文学之间的问题,能看完再回我?再说电视剧是小说改编,两者能全然分开?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48:58
我的文章是从电视剧入口说说网文和现实文学之间的问题,能看完再回我?再说电视剧是小说改编... 我的文章是从电视剧入口说说网文和现实文学之间的问题,能看完再回我?再说电视剧是小说改编,两者能全然分开? ... 圣墟

我觉得亲,你应该去知乎来个讨论话题,说实话之前那么多文字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都成为了经典,然而现在呢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2:55:16

哈哈,很多网文当消遣看看就行啦,别太认真,也别跟很爱看网文的人太认真,网络IP会火因为有相当大一部分受众群体,这个群体的大致水准是什么样也可想而知。有些文笔很不好情节也很扯的网文照样能火,你想想是为啥~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2:58:15
哈哈,很多网文当消遣看看就行啦,别太认真,也别跟很爱看网文的人太认真,网络IP会火因为有... 哈哈,很多网文当消遣看看就行啦,别太认真,也别跟很爱看网文的人太认真,网络IP会火因为有相当大一部分受众群体,这个群体的大致水准是什么样也可想而知。有些文笔很不好情节也很扯的网文照样能火,你想想是为啥~ ... Lotus

其实网文有些之所以存在这个弊病也是因为抄袭,抄袭者只得其形,觉得美,就稍作修改,不考虑语境情景得乱用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2:59:19
哈哈,很多网文当消遣看看就行啦,别太认真,也别跟很爱看网文的人太认真,网络IP会火因为有... 哈哈,很多网文当消遣看看就行啦,别太认真,也别跟很爱看网文的人太认真,网络IP会火因为有相当大一部分受众群体,这个群体的大致水准是什么样也可想而知。有些文笔很不好情节也很扯的网文照样能火,你想想是为啥~ ... Lotus

网文网文说的就是网络文学,在网上当消遣看是有很大受众,但是被影视化之后就存在不贴合实际、浮夸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网络大ip影视化之后往往都不尽如人意的原因吧

来自豆瓣App
就是爱大幂
就是爱大幂 2017-06-06 13:02:44

抠图传 抄袭传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3:05:33
网文网文说的就是网络文学,在网上当消遣看是有很大受众,但是被影视化之后就存在不贴合实际... 网文网文说的就是网络文学,在网上当消遣看是有很大受众,但是被影视化之后就存在不贴合实际、浮夸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网络大ip影视化之后往往都不尽如人意的原因吧 ... 圣墟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好啦blahblah,哈哈哈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3:08:10
其实网文有些之所以存在这个弊病也是因为抄袭,抄袭者只得其形,觉得美,就稍作修改,不考虑... 其实网文有些之所以存在这个弊病也是因为抄袭,抄袭者只得其形,觉得美,就稍作修改,不考虑语境情景得乱用 ... 汤川影业

本来就没有什么写作功底的人只能抄袭借鉴喽,火了之后就算赔钱也无所谓,有时候赚的比赔的多得多,参见于正抄袭琼瑶的案例~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11:00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好啦blahblah,哈哈哈 ... Lotus

像ip刚盛起来的时候盲目追求ip,现在好多大ip扑街,消费不了几年了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3:13:34
像ip刚盛起来的时候盲目追求ip,现在好多大ip扑街,消费不了几年了 像ip刚盛起来的时候盲目追求ip,现在好多大ip扑街,消费不了几年了 圣墟

是,IP没有预想的那么火热了

来自豆瓣App
mao
mao 2017-06-06 13:22:24

什么替身抠图?是不是饰演那几个射女奴的贵族的男演员 因为我看那一段好别扭 感觉好不真实 女奴那一段还好 看着像实景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22:48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好啦blahblah,哈哈哈 ... Lotus

比如说抄袭巨制《甄嬛传》,那些风花雪月的诗句我估计他自己都是查的才知道啥意思,然后通篇这种句子,照抄红楼梦,还被赞誉文笔好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24:33
什么替身抠图?是不是饰演那几个射女奴的贵族的男演员 因为我看那一段好别扭 感觉好不真实 女... 什么替身抠图?是不是饰演那几个射女奴的贵族的男演员 因为我看那一段好别扭 感觉好不真实 女奴那一段还好 看着像实景 ... mao

人就像是抠出来的,而且后期也不好,色调太亮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24:58
什么替身抠图?是不是饰演那几个射女奴的贵族的男演员 因为我看那一段好别扭 感觉好不真实 女... 什么替身抠图?是不是饰演那几个射女奴的贵族的男演员 因为我看那一段好别扭 感觉好不真实 女奴那一段还好 看着像实景 ... mao

是有抠图的,男二那特别明显,抠得还不如孤芳呢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25:53
人就像是抠出来的,而且后期也不好,色调太亮 人就像是抠出来的,而且后期也不好,色调太亮 圣墟

之前有人说跟于妈阿宝色差不多,有这么惨?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28:56
之前有人说跟于妈阿宝色差不多,有这么惨? 之前有人说跟于妈阿宝色差不多,有这么惨? 汤川影业

对,还有服装也是廉价的感觉,不知道剧组的钱用到哪里去了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3:29:36
比如说抄袭巨制《甄嬛传》,那些风花雪月的诗句我估计他自己都是查的才知道啥意思,然后通篇... 比如说抄袭巨制《甄嬛传》,那些风花雪月的诗句我估计他自己都是查的才知道啥意思,然后通篇这种句子,照抄红楼梦,还被赞誉文笔好 ... 汤川影业

唉,这就是很无奈啊~

来自豆瓣App
饮用的水
饮用的水 2017-06-06 13:31:14

琼瑶台词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梅花烙,上到王爷下到老百姓台词有特色,功底确实不是吹。且琼瑶不喜欢演员改她的台词,但是琼瑶人老了后,创作巅峰也过去了,就像她选美女的眼光。
琼瑶人阅历决定了她作品小人物丰富,但是一到主角三观尽毁,琼瑶就是喜欢扛起爱情大旗为她主角正名。
还有就是琼瑶剧演员功底也有一部分作用,看他们怎么处理台词,比如岳跃利。

来自豆瓣App
mao
mao 2017-06-06 13:31:42
人就像是抠出来的,而且后期也不好,色调太亮 人就像是抠出来的,而且后期也不好,色调太亮 圣墟

我看的爱奇艺,感觉色调不如腾讯的。。。腾讯的还好点,还是喜欢预告那种调色。。。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35:24
琼瑶台词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梅花烙,上到王爷下到老百姓台词有特色,功底确实不是吹。且琼瑶不... 琼瑶台词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梅花烙,上到王爷下到老百姓台词有特色,功底确实不是吹。且琼瑶不喜欢演员改她的台词,但是琼瑶人老了后,创作巅峰也过去了,就像她选美女的眼光。 琼瑶人阅历决定了她作品小人物丰富,但是一到主角三观尽毁,琼瑶就是喜欢扛起爱情大旗为她主角正名。 还有就是琼瑶剧演员功底也有一部分作用,看他们怎么处理台词,比如岳跃利。 ... 饮用的水

之前听过,琼瑶的作品,之前十年是宣扬真爱小三上位,之后十年是正室真理,她的小说只能说某些程度上也反映了她这个人吧,此外我觉得琼瑶的剧改编得最好的是《苍天有泪》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38:05
琼瑶台词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梅花烙,上到王爷下到老百姓台词有特色,功底确实不是吹。且琼瑶不... 琼瑶台词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梅花烙,上到王爷下到老百姓台词有特色,功底确实不是吹。且琼瑶不喜欢演员改她的台词,但是琼瑶人老了后,创作巅峰也过去了,就像她选美女的眼光。 琼瑶人阅历决定了她作品小人物丰富,但是一到主角三观尽毁,琼瑶就是喜欢扛起爱情大旗为她主角正名。 还有就是琼瑶剧演员功底也有一部分作用,看他们怎么处理台词,比如岳跃利。 ... 饮用的水

是,琼瑶在主题设置上都爱情至上,也不造是不是跟她本人经历有关,好几对都有小三上位的感觉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46:04
我看的爱奇艺,感觉色调不如腾讯的。。。腾讯的还好点,还是喜欢预告那种调色。。。 我看的爱奇艺,感觉色调不如腾讯的。。。腾讯的还好点,还是喜欢预告那种调色。。。 mao

感觉这后期制作的可以炒了,走后门进来的吧

来自豆瓣App
189****7828
189****7828 2017-06-06 13:50:29

而且还有替身严重和抠图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3:52:44
而且还有替身严重和抠图 而且还有替身严重和抠图 189****7828

是,还不是只有一两个场景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3:55:57
第一,并不是不允许女人强大,这个根本不是女权女强的问题!第二,女频小说真的有女子真正强... 第一,并不是不允许女人强大,这个根本不是女权女强的问题!第二,女频小说真的有女子真正强大的吗?到最后也不过是依附于男人的表面强大辉煌 第三,那些所谓的女子强大到底有多少是作者开的金手指 ... 汤川影业

反对,谁说那些小说里女主没有真正强大的人,哦,估计人家的强大你又会说是作者开的金手指。那按你这么说,就不能有女强小说的诞生了,真是可笑。那那些男频修真文,玄幻文又是什么,哪本小说男女主没有金手指,没有主角光环?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3:57:38
然而现在的现实是编剧没有钱去创作,此外,编剧也是人,你不给我你要什么类型的剧,下这个订... 然而现在的现实是编剧没有钱去创作,此外,编剧也是人,你不给我你要什么类型的剧,下这个订单,我怎么去写啊 ... 汤川影业

第一次知道编剧写剧本还要先下订单的,真是长见识了,呵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58:29
反对,谁说那些小说里女主没有真正强大的人,哦,估计人家的强大你又会说是作者开的金手指。... 反对,谁说那些小说里女主没有真正强大的人,哦,估计人家的强大你又会说是作者开的金手指。那按你这么说,就不能有女强小说的诞生了,真是可笑。那那些男频修真文,玄幻文又是什么,哪本小说男女主没有金手指,没有主角光环? ... 莳玖

所以究根结底还是网文金手指的问题,我意在说明,真正的强大与金手指无关,就这样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3:59:34
第一次知道编剧写剧本还要先下订单的,真是长见识了,呵 第一次知道编剧写剧本还要先下订单的,真是长见识了,呵 莳玖

???所以呢,制作方不给一个范畴,编剧天马行空得写出来挂淘宝上待价而沽?

来自豆瓣App
零
2017-06-06 14:03:54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05:12
所以究根结底还是网文金手指的问题,我意在说明,真正的强大与金手指无关,就这样 所以究根结底还是网文金手指的问题,我意在说明,真正的强大与金手指无关,就这样 汤川影业

那么你的强大是怎样估定的呢?特工的身份首先就给楚乔定了她的强大,所以很多地方也就顺理成章了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4:05:59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唉…现在提起孤芳都只能想起抠图了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4:06:49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说真心的孤芳算是女强文里比较好的了,不怎么开金手指,算是相对智计吧,可惜……剧……唉,真的可惜了

来自豆瓣App
光洒在你脸上
光洒在你脸上 2017-06-06 14:06:54

先不说抄袭哈,这部剧的质量和片花也太有落差感了,普通古偶剧,而且不好看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4:08:27
先不说抄袭哈,这部剧的质量和片花也太有落差感了,普通古偶剧,而且不好看 先不说抄袭哈,这部剧的质量和片花也太有落差感了,普通古偶剧,而且不好看 光洒在你脸上

片花的色调其实可以接受,但是一到正片都露馅了,骗花

来自豆瓣App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2017-06-06 14:08:50
这种距离理想中的女强还很远,还是停留在依附于男权上的女强 这种距离理想中的女强还很远,还是停留在依附于男权上的女强 圣墟

说的太对了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09:14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我只能说我看过最好的言情女强文就是弄大的孤芳不自赏 但是让ab他们糟蹋了

其实觉得凤囚凰不错,没有那么苏,很喜欢楚玉果断的性子

来自豆瓣App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2017-06-06 14:11:00
还是那句话,你很少看小说,你不懂女性 还是那句话,你很少看小说,你不懂女性 筱-Enn

能别强行代表女性吗?不好意思,作为女性我就不认这种伪女强。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4:11:00
那么你的强大是怎样估定的呢?特工的身份首先就给楚乔定了她的强大,所以很多地方也就顺理成章了 那么你的强大是怎样估定的呢?特工的身份首先就给楚乔定了她的强大,所以很多地方也就顺理成章了 莳玖

所谓的强大是一种仁义智勇严,人格上心灵上的强大,是自尊自信,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而不是这种由作者赋予的荒谬得够可以的身份上能力上的强大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19:27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 ip有市场有钱赚谁还管它剧情合理不合理,现在小孩子看书太少,抱着个网文就赞不绝口说文笔太好啦blahblah,哈哈哈 ... Lotus

别说什么小孩子看书太少,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同类型的书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名著是名著,网文是网文。况且谁说网文就一定文笔差了,别一棒子全部打死。随便抱着一本书就说文笔好?谁会那么随便啊

来自豆瓣App
就是爱大幂
就是爱大幂 2017-06-06 14:22:34

抠图 抄袭 剧情调色垃圾

来自豆瓣App
光洒在你脸上
光洒在你脸上 2017-06-06 14:23:19
片花的色调其实可以接受,但是一到正片都露馅了,骗花 片花的色调其实可以接受,但是一到正片都露馅了,骗花 圣墟

对,而且赵丽颖的演技真的称的上演技咖么,也是营销号洗脑的厉害~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24:46
所谓的强大是一种仁义智勇严,人格上心灵上的强大,是自尊自信,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而不是... 所谓的强大是一种仁义智勇严,人格上心灵上的强大,是自尊自信,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而不是这种由作者赋予的荒谬得够可以的身份上能力上的强大 ... 汤川影业

能力强就不算强吗?仁义智勇严,自尊自信,她身上没有么?说到底只是因为她是书中的人物,所以在你看来都是虚假的,都是作者所赐予的。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别逗了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4:25:40
能别强行代表女性吗?不好意思,作为女性我就不认这种伪女强。 能别强行代表女性吗?不好意思,作为女性我就不认这种伪女强。 相逢一笑

亲,能不针对性吗?我哪有完全代表女性?而且也再三强调个人论点,不代表任何人,所以你可以忽视…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4:25:52
能别强行代表女性吗?不好意思,作为女性我就不认这种伪女强。 能别强行代表女性吗?不好意思,作为女性我就不认这种伪女强。 相逢一笑

他这种女强是建立在自己的意淫之上,依附于男权的女强

来自豆瓣App
圣墟
圣墟 2017-06-06 14:26:12
对,而且赵丽颖的演技真的称的上演技咖么,也是营销号洗脑的厉害~ 对,而且赵丽颖的演技真的称的上演技咖么,也是营销号洗脑的厉害~ 光洒在你脸上

演技有人设加分,被称赞的几个角色其实都有她本人的影子在,但是人设不合之后就感觉也就mama了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27:46
所谓的强大是一种仁义智勇严,人格上心灵上的强大,是自尊自信,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而不是... 所谓的强大是一种仁义智勇严,人格上心灵上的强大,是自尊自信,如普通人一般的强大,而不是这种由作者赋予的荒谬得够可以的身份上能力上的强大 ... 汤川影业

这个社会就是优胜劣汰,强者生存,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来自豆瓣App
jasper的迷姐
jasper的迷姐 (元四年) 2017-06-06 14:28:32

中国的电视剧混到靠抄袭剧发家么,演员选剧本时候明知道情况还仍然接拍,尤其这些流量小花,寒心。作者早就抄袭事件都几年了,去年开拍他们睁只眼闭着眼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4:31:43
这个社会就是优胜劣汰,强者生存,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这个社会就是优胜劣汰,强者生存,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莳玖

哦,所以随便开个金手指就叫强大,那这强大可真不值钱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4:33:54
反对,谁说那些小说里女主没有真正强大的人,哦,估计人家的强大你又会说是作者开的金手指。... 反对,谁说那些小说里女主没有真正强大的人,哦,估计人家的强大你又会说是作者开的金手指。那按你这么说,就不能有女强小说的诞生了,真是可笑。那那些男频修真文,玄幻文又是什么,哪本小说男女主没有金手指,没有主角光环? ... 莳玖

赞成时玖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43:13
哦,所以随便开个金手指就叫强大,那这强大可真不值钱 哦,所以随便开个金手指就叫强大,那这强大可真不值钱 汤川影业

怎样才叫不开金手指呢?没有能力在乱世保全自己的命,任人宰割?还是无所作为,苟延残喘的活着?况且楚乔也没有一出场就厉害的无人能及啊,她怎么也算一个成长型女主吧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4:43:47
别说什么小孩子看书太少,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同类型的书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名著是名著,网文... 别说什么小孩子看书太少,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同类型的书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名著是名著,网文是网文。况且谁说网文就一定文笔差了,别一棒子全部打死。随便抱着一本书就说文笔好?谁会那么随便啊 ... 莳玖

我说所有了么?看不见“有些”两个字?呵呵,网文还要有一套单独的评判标准?很多好的作品已开始是通过网络平台传播的,但是不好就是不好,怎么评判文学作品还要有不同的标准?

来自豆瓣App
霍煦煦
霍煦煦 2017-06-06 14:45:23
说真心的,这种不叫女强,叫意淫 说真心的,这种不叫女强,叫意淫 汤川影业

的确在意淫,的确在开金手指。不过单单指责楚乔传女强是意淫,太不公平。看看网络上男主的金手指和种马文。女性意淫一下无可厚非。

来自豆瓣App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2017-06-06 14:47:39
亲,能不针对性吗?我哪有完全代表女性?而且也再三强调个人论点,不代表任何人,所以你可以... 亲,能不针对性吗?我哪有完全代表女性?而且也再三强调个人论点,不代表任何人,所以你可以忽视… ... 筱-Enn

既然如此,你发表你的论点,我发表我的论点。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4:56:28
我说所有了么?看不见“有些”两个字?呵呵,网文还要有一套单独的评判标准?很多好的作品已... 我说所有了么?看不见“有些”两个字?呵呵,网文还要有一套单独的评判标准?很多好的作品已开始是通过网络平台传播的,但是不好就是不好,怎么评判文学作品还要有不同的标准? ... Lotus

我也说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每个人想法不同,人家觉得那本你看不上的网文文笔好,不行吗?怎么到你口中就成了小孩子看书少?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5:09:11
既然如此,你发表你的论点,我发表我的论点。 既然如此,你发表你的论点,我发表我的论点。 相逢一笑

那就请别@我,个人观点不同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5:23:20
我也说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每个人想法不同,人家觉得那本你看不上的网文文笔好,... 我也说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每个人想法不同,人家觉得那本你看不上的网文文笔好,不行吗?怎么到你口中就成了小孩子看书少? ... 莳玖

听不懂人话么,文学作品好坏既然有一套评判标准,那么有些明明文笔不好的还被叫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看书太少好么。文笔好坏无关兴趣,说的是文笔,文笔不好照样有人看,那是兴趣,看就看,但把差的东西说成是好,那就叫读书少。您看过数据么,看网文的群体在什么年龄段的居多?

来自豆瓣App
汤川影业
汤川影业 (子卿) 2017-06-06 15:31:19
听不懂人话么,文学作品好坏既然有一套评判标准,那么有些明明文笔不好的还被叫好说明什么?... 听不懂人话么,文学作品好坏既然有一套评判标准,那么有些明明文笔不好的还被叫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看书太少好么。文笔好坏无关兴趣,说的是文笔,文笔不好照样有人看,那是兴趣,看就看,但把差的东西说成是好,那就叫读书少。您看过数据么,看网文的群体在什么年龄段的居多? ... Lotus

我觉得不仅仅是文笔,还有文学素养,这些东西无关兴趣,是真正有文化和装文化人的区别

来自豆瓣App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2017-06-06 15:32:08
那就请别@我,个人观点不同 那就请别@我,个人观点不同 筱-Enn

你在公共场合发表观点,竟然容不得半点质疑,哈哈哈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5:37:36
听不懂人话么,文学作品好坏既然有一套评判标准,那么有些明明文笔不好的还被叫好说明什么?... 听不懂人话么,文学作品好坏既然有一套评判标准,那么有些明明文笔不好的还被叫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看书太少好么。文笔好坏无关兴趣,说的是文笔,文笔不好照样有人看,那是兴趣,看就看,但把差的东西说成是好,那就叫读书少。您看过数据么,看网文的群体在什么年龄段的居多? ... Lotus

你这么口口声声说网文文笔差,你看过哦?还有读书少和看书少概念可不一样,建议用词精准一些。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5:38:55
你在公共场合发表观点,竟然容不得半点质疑,哈哈哈 你在公共场合发表观点,竟然容不得半点质疑,哈哈哈 相逢一笑

亲,你这说话前后矛盾,你说你发表个人意见,那就大胆发表,用文字大胆发表,无条件支持你,那么你又说不沾惹我的发表,现在又说要提出异议,究竟啥意思,真搞不懂…算了,估计我发表个人言论影响你了,很对不起哈,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笑话闹的…哎…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5:44:28
我觉得不仅仅是文笔,还有文学素养,这些东西无关兴趣,是真正有文化和装文化人的区别 我觉得不仅仅是文笔,还有文学素养,这些东西无关兴趣,是真正有文化和装文化人的区别 汤川影业

其实很多人看网文是消遣,名著文学是用来研读的。好吧,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所以关于网文就是得过且过

来自豆瓣App
回到过去的女孩
回到过去的女孩 2017-06-06 15:45:22
所以说你看看都是讲的什么内容?大哥,都是历史剧偏多,咱们是女性看电视剧的多,为什么韩剧... 所以说你看看都是讲的什么内容?大哥,都是历史剧偏多,咱们是女性看电视剧的多,为什么韩剧火?因为可以意淫啊?这部电视剧人家说了是史诗剧吗?哎…太会给高帽了, ... 筱-Enn

不要代表女性好吧,我是女的我就爱看白鹿原,舍友也有看人民的名义的……

来自豆瓣App
Lotus
Lotus 2017-06-06 15:45:40
你这么口口声声说网文文笔差,你看过哦?还有读书少和看书少概念可不一样,建议用词精准一些。 你这么口口声声说网文文笔差,你看过哦?还有读书少和看书少概念可不一样,建议用词精准一些。 莳玖

呵呵,这么爱抠字眼我也是无fuck可说。不看过怎么评价?好笑。

来自豆瓣App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2017-06-06 15:46:05
亲,你这说话前后矛盾,你说你发表个人意见,那就大胆发表,用文字大胆发表,无条件支持你,... 亲,你这说话前后矛盾,你说你发表个人意见,那就大胆发表,用文字大胆发表,无条件支持你,那么你又说不沾惹我的发表,现在又说要提出异议,究竟啥意思,真搞不懂…算了,估计我发表个人言论影响你了,很对不起哈,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笑话闹的…哎… ... 筱-Enn

我不是发表了吗?是您自己拒绝讨论的呀,说别人不了解女性的是您,反口又回一句自己没代表女性,那您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不代表女性又怎么能说别人不了解?人最容易犯的错就是把自己的毛病按到别人身上,是谁前后矛盾其实一目了然。为了这剧,连伪女强都捧起来了,我看了觉得好笑,回了您一句,结果你叫我不要艾特您。您要是拒绝讨论就别回复我,不然你艾特了我,我要是不回,倒是显得很没有礼貌。ps.和谐交流,一口一个亲就不必了,我已经很久不上淘宝了。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5:46:11

姐,我真没代表女性…也没代表你,

来自豆瓣App
筱-Enn
筱-Enn (寻找一份纯真的天空) 2017-06-06 15:47:24
我不是发表了吗?是您自己拒绝讨论的呀,说别人不了解女性的是您,反口又回一句自己没代表女... 我不是发表了吗?是您自己拒绝讨论的呀,说别人不了解女性的是您,反口又回一句自己没代表女性,那您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不代表女性又怎么能说别人不了解?人最容易犯的错就是把自己的毛病按到别人身上,是谁前后矛盾其实一目了然。为了这剧,连伪女强都捧起来了,我看了觉得好笑,回了您一句,结果你叫我不要艾特您。您要是拒绝讨论就别回复我,不然你艾特了我,我要是不回,倒是显得很没有礼貌。ps.和谐交流,一口一个亲就不必了,我已经很久不上淘宝了。 ... 相逢一笑

是的,是的,那真是把你得罪了,我罪过了,

来自豆瓣App
莳玖
莳玖 2017-06-06 15:50:21
呵呵,这么爱抠字眼我也是无fuck可说。不看过怎么评价?好笑。 呵呵,这么爱抠字眼我也是无fuck可说。不看过怎么评价?好笑。 Lotus

哦,原来你也看啊……抠字眼?没办法,语文基础选择题做多了(捂脸)

来自豆瓣App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