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嗨,三观这种东西都要拿出来讨论么?

茶底世界 评论 欢乐颂2 3 2017-05-12 22:18:22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2 22:30:33

---===中国剧===---
艰难爱情
我可能不会爱你
天若有情
爸爸是暖男
千山暮雪
一帘幽梦
蜗居
欢乐颂
甄嬛传
错爱一生
魔女的游戏
夏家三千金
奋斗
---===日剧===---
不愉快的果实
黑暗中的十个女人
爱情洗牌【是的是的我看过这个真的最好看】
昼颜、贤者之爱、失恋巧克力职人
爱的成人礼
玻璃芦苇
around 30
陷入爱情
人渣的本愿
毒岛百合子
---===韩剧===---
嫉妒的化身
恋人2006
男与女
---===欧美剧===---
背叛【俄罗斯电视剧】
无耻之徒
逍遥法外

这种剧真的数不胜数,三观确实不正,但是还挺好看的,欢迎大家补充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2 22:41:44

依稀记得当时一帘幽梦的一句台词,费云帆给绿萍说的:“你只是失去了一条腿,可紫菱失去的是整个爱情 ‘’ 看看这句台词

空空&软软
空空&软软 (不忘初心,莫负光阴) 2017-05-12 23:56:41
---===中国剧===--- 艰难爱情 我可能不会爱你 天若有情 爸爸是暖男 千山暮雪 一帘幽梦 ... ---===中国剧===--- 艰难爱情 我可能不会爱你 天若有情 爸爸是暖男 千山暮雪 一帘幽梦 蜗居 欢乐颂 甄嬛传 错爱一生 魔女的游戏 夏家三千金 奋斗 ---===日剧===--- 不愉快的果实 黑暗中的十个女人 爱情洗牌【是的是的我看过这个真的最好看】 昼颜、贤者之爱、失恋巧克力职人 爱的成人礼 玻璃芦苇 around 30 陷入爱情 人渣的本愿 毒岛百合子 ---===韩剧===--- 嫉妒的化身 恋人2006 男与女 ---===欧美剧===--- 背叛【俄罗斯电视剧】 无耻之徒 逍遥法外 这种剧真的数不胜数,三观确实不正,但是还挺好看的,欢迎大家补充 ... 茶底世界

完全赞同!下次再有人跟我强调影视剧三观就把这个清单拍给他
其实按他们的思路,我觉得大部分被奉为神作的欧美电影不是三观不正,而是根本就碎一地……
说回内地剧,有多少一边说着欢乐颂三观不正,一边甄嬛传看得津津有味的人

来自豆瓣App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3 00:02:31
完全赞同!下次再有人跟我强调影视剧三观就把这个清单拍给他 其实按他们的思路,我觉得大部分... 完全赞同!下次再有人跟我强调影视剧三观就把这个清单拍给他 其实按他们的思路,我觉得大部分被奉为神作的欧美电影不是三观不正,而是根本就碎一地…… 说回内地剧,有多少一边说着欢乐颂三观不正,一边甄嬛传看得津津有味的人 ... 空空&软软

是啊,三观这种东西本来就不应该在影视剧中拿来讨论

violet
violet (As up,to below.) 2017-05-13 10:07:26

手动点赞

来自豆瓣App
木瓜
木瓜 2017-05-13 10:47:59

认同你的观点,文章可以修炼修炼

来自豆瓣App
最强边路罗贝里
最强边路罗贝里 2017-05-14 02:10:54

小时代也是歌颂友谊啊 你觉得小时代三观正吗

来自豆瓣App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02:16:00
小时代也是歌颂友谊啊 你觉得小时代三观正吗 小时代也是歌颂友谊啊 你觉得小时代三观正吗 最强边路罗贝里

你是不是没有看清我的标题?谈论电影我不想扯三观,从电影本身来看,小时代也是一部烂片

哎哎哎哎哎哎
哎哎哎哎哎哎 2017-05-14 02:37:33

并没有觉得身边这些人比比皆是啊,对,一定是我处的层次太低了,一定是这样

来自豆瓣App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2017-05-14 03:19:21

影视作品来源生活,但是没有一个人的生活的三观是绝对的正或不正,有些人物尽管做出了违背道德的事情,但可能他是为了爱情,为了友谊,为了尊严,或者为了生活。有一个符合现实原因的才产生三观不正行为是大家共情的基础。而这部剧,无耻的地方在于三观不正的原因是因为出身豪门所以可以任性妄为,即使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人,但抱歉,我都无法接受这种人和这种逻辑。

来自豆瓣App
独自上场
独自上场 2017-05-14 09:31:25

按你这个思路,极端二点说,杀人犯可以被同情,强奸犯可以被理解,那你去满足这两种人愿望吧!中国的电视剧和外国的影视不同的地方,就是中国的电视剧不分级,合家欢节目,不懂就别瞎咧咧!

来自豆瓣App
不系舟
不系舟 (庐山烟雨浙江潮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17-05-14 12:47:02

不同意,以反映都市白领生活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当今社会是有引导性的,你举的例子大部分都不是属这个范畴。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15:34:34
影视作品来源生活,但是没有一个人的生活的三观是绝对的正或不正,有些人物尽管做出了违背道... 影视作品来源生活,但是没有一个人的生活的三观是绝对的正或不正,有些人物尽管做出了违背道德的事情,但可能他是为了爱情,为了友谊,为了尊严,或者为了生活。有一个符合现实原因的才产生三观不正行为是大家共情的基础。而这部剧,无耻的地方在于三观不正的原因是因为出身豪门所以可以任性妄为,即使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人,但抱歉,我都无法接受这种人和这种逻辑。 ... 查无此人

但这就是影视剧啊,就是要给你呈现人的各种人性,揭露善与恶,美与丑,是非对错个人心中没有一份标尺么?你们怎么会觉得一部电视剧就就能把人引导向不好的面呢?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15:37:41
不同意,以反映都市白领生活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当今社会是有引导性的,你举的例子大... 不同意,以反映都市白领生活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当今社会是有引导性的,你举的例子大部分都不是属这个范畴。 ... 不系舟

你真的觉得大家会学习他们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鉴别是非对错的标尺,好的一面大家都看的到,知道要这样做,坏的一面大家也看得见,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你怎么会觉得一部电视剧就是在引导大家像剧中那样的人物做呢?那三观不正的电视剧多了,大家都去学了么?走极端的人只是少数,大部分人是非观念还是分得清的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15:41:05
不同意,以反映都市白领生活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当今社会是有引导性的,你举的例子大... 不同意,以反映都市白领生活为主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当今社会是有引导性的,你举的例子大部分都不是属这个范畴。 ... 不系舟

你说我举得例子不对是么?我在下面的例子中你有没有看呢?《昼颜》看过没有,这是一部反映都市白领女性婚外恋的电视剧,这个价值观按理说也是不对的,但是反映的也是客观事实,现实中貌合神离,在外有情人的夫妻不在少数,只是很少有人会放到明面上去说,是非对错影视剧只把客观的事情抛给你,是非对错你自己判断,要是你连基本的是非观都没有,那你还看什么电视剧?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15:50:22
按你这个思路,极端二点说,杀人犯可以被同情,强奸犯可以被理解,那你去满足这两种人愿望吧... 按你这个思路,极端二点说,杀人犯可以被同情,强奸犯可以被理解,那你去满足这两种人愿望吧!中国的电视剧和外国的影视不同的地方,就是中国的电视剧不分级,合家欢节目,不懂就别瞎咧咧! ... 独自上场

我看你是中国电视剧看的太少,中国影视剧三观不正的非常多,自己去百度搜索,什么都要求合家欢,政治正确,三观完美,那你为什么不去看新闻联播?不去看春晚?那个能满足你一切要求。还有,你是不是语文有问题?谁说让你理解杀人犯了强奸犯了?影视剧反应客观的残酷事实,给你以最直观的心灵冲击,是非对错你没有最起码的判断么?《沉默的羔羊》把一个杀人狂汉尼拔描绘的邪魅狂狷,只能说在作品里面这个人非常有魅力的,同样可以参考《无耻混蛋》里面那个纳粹军官,还有《辛德勒的名单》里面的另一个军官,还有《人民的名义》的祁同伟,这些作品中坏人都坏的有魅力,所以大家喜欢,所以成了经典,并不是认同干这些残忍的事儿是对的,你该好好去学学中文了!谢谢

奚玥
奚玥 2017-05-14 17:24:50

事实上所谓的三观不正只是和与某些观众的三观不同而已,个人认为相对于主角光伟正,清纯白莲的电视剧反而是《欢乐颂》这样的更为真实。

来自豆瓣App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17:33:53
事实上所谓的三观不正只是和与某些观众的三观不同而已,个人认为相对于主角光伟正,清纯白莲... 事实上所谓的三观不正只是和与某些观众的三观不同而已,个人认为相对于主角光伟正,清纯白莲的电视剧反而是《欢乐颂》这样的更为真实。 ... 奚玥

我也觉得是比较真实的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2017-05-14 20:10:45
但这就是影视剧啊,就是要给你呈现人的各种人性,揭露善与恶,美与丑,是非对错个人心中没有... 但这就是影视剧啊,就是要给你呈现人的各种人性,揭露善与恶,美与丑,是非对错个人心中没有一份标尺么?你们怎么会觉得一部电视剧就就能把人引导向不好的面呢? ... 茶底世界

不管影视剧有没有导向性。评价一部电影好不好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标准?除了技巧摄影语言以外,普世认为好的作品至少符合普世价值观,大部分才会有共鸣。那这部电视剧至少不符合我的三观,我为什么会觉得它好?认为他好的人可以继续认为它,但是这不是说这就不关三观了,只是刚好符合他们的三观而已。

来自豆瓣App
不系舟
不系舟 (庐山烟雨浙江潮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17-05-14 21:22:00

觉得你好像混淆了人物的复杂立体度和三观这两个概念。祁同伟当然可以有其令人同情的一面,但你把他编成最后依然逍遥法外为所欲为试试?你对‘引导性‘的理解也有失偏颇。‘引导性‘不是指要大家以此为榜样,而是让人思考反省,继而调整个人的行为模式。要是一部作品让人看到的是阶层固化,是有钱就可以任性,是底层人民想出人头地就得傍大款或者索性揭竿而起,(我这是泛泛而指,不针对某部作品)你说虽然三观有问题但故事真实生动,就大力推荐给周围朋友吗?另外,我们在此仅限于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脱离时代背景讨论就没意义了。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21:49:43
不管影视剧有没有导向性。评价一部电影好不好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标准?除了技巧摄影语言以外,... 不管影视剧有没有导向性。评价一部电影好不好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标准?除了技巧摄影语言以外,普世认为好的作品至少符合普世价值观,大部分才会有共鸣。那这部电视剧至少不符合我的三观,我为什么会觉得它好?认为他好的人可以继续认为它,但是这不是说这就不关三观了,只是刚好符合他们的三观而已。 ... 查无此人

你说的也是对的,没有人去要求你必须为认同一个在你认知为三观不正的剧,但是,不是每个人在看剧的时候都会带入三观考量,如果人人在看剧的时候都要带入三观考量,那么将有无数的剧需要带上三观不正,低分滚粗的帽子,事实证明,我们的观众并没有如此,并没有去较真他需要符合现实逻辑中的普世价值,电影电视剧说白了是造梦的,是虚假的,有的影视剧能带给观众非同一般的人生体验,比如杀人狂,机智的小偷,变态,强奸犯等等现实中人即使想干 却又不敢干的事情,但你不能说这是引导大众去学习,观众能分得清虚幻与现实,最多在影视剧中过过瘾,然后生活中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为什么超级英雄或者武侠动作电影那么吸引人,就是电影满足了人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做到的一些事,是非价值观为什么不从课本中师长哪里学习,偏要要求一部影视剧作品给你符合普世价值,三观正确呢?在现实中活的还不累么?难道在影视作品中意淫一下的权利都不可以么?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4 22:27:20
难道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您一定要如此断章取义吗?没看到我写的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八个字... 难道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您一定要如此断章取义吗?没看到我写的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八个字?出逃海外就可以为所欲为继续杀人越货了?真有这种作品,请问意义何在?并不想在此聊《人义》,越扯越远,混淆重点。但提醒您我们是在谈当代题材的电视剧,跳开广电的大环境有意义吗?希望您有途径自偏自导隆重推出一部宣扬“善有恶报,恶有善报”的电视剧,然后交于大众自己判断。我倒想看看您想象中的人们一边奔走相告一边破口大骂的盛况。到此为止,不再纠缠了。 ... 不系舟

没事多刷点影视剧,我也不想和你纠缠,多的不用看,就看《海边的曼彻斯特》吧,再把《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看一下,看看什么叫三观不正也不影响成为好作品,《海边的曼彻斯特》不符合普世价值,后面三部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逍遥法外,什么影视作品都先拿三观审视,幸亏琼瑶的作品盛行于早年,要是放在现在,不知道要被喷成什么样子

不系舟
不系舟 (庐山烟雨浙江潮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17-05-14 23:22:39
没事多刷点影视剧,我也不想和你纠缠,多的不用看,就看《海边的曼彻斯特》吧,再把《十一罗... 没事多刷点影视剧,我也不想和你纠缠,多的不用看,就看《海边的曼彻斯特》吧,再把《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看一下,看看什么叫三观不正也不影响成为好作品,《海边的曼彻斯特》不符合普世价值,后面三部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逍遥法外,什么影视作品都先拿三观审视,幸亏琼瑶的作品盛行于早年,要是放在现在,不知道要被喷成什么样子 ... 茶底世界

咦,怎么把前面一篇给删了?有什么不可示人的还再次转移角度?谢谢推荐,大部分看过。不过觉得你举的例子真的不太贴切,和《欢乐颂》无甚可比性。看您这么在意,给您支个招儿。这么说吧,《盗墓》和《Ocean Twelve》类似,实质也是犯罪题材的,但《盗墓》是不是和《欢乐颂》更有可比性?何必舍近求远呢?举那些天南海北(非国内)几十年前(不同时代)的多累。为什么我不喷《盗墓》的三观?因为定位不同。《欢乐颂》写的是上海(还不是虚构的某城市)普通观众身边的生活,此时对三观有要求很奇怪吗?

川流不息
川流不息 2017-05-14 23:56:18

先别激动,别着急,大热天的。你接受不了别人拿三观说事,别人也极受不了你自以为是,都是一个脑袋两个肩膀。谁也不比别人多什么是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用包容的心态看世界,你自会开心快乐。气大伤身啊,呵呵

独自上场
独自上场 2017-05-15 01:04:59
我看你是中国电视剧看的太少,中国影视剧三观不正的非常多,自己去百度搜索,什么都要求合家... 我看你是中国电视剧看的太少,中国影视剧三观不正的非常多,自己去百度搜索,什么都要求合家欢,政治正确,三观完美,那你为什么不去看新闻联播?不去看春晚?那个能满足你一切要求。还有,你是不是语文有问题?谁说让你理解杀人犯了强奸犯了?影视剧反应客观的残酷事实,给你以最直观的心灵冲击,是非对错你没有最起码的判断么?《沉默的羔羊》把一个杀人狂汉尼拔描绘的邪魅狂狷,只能说在作品里面这个人非常有魅力的,同样可以参考《无耻混蛋》里面那个纳粹军官,还有《辛德勒的名单》里面的另一个军官,还有《人民的名义》的祁同伟,这些作品中坏人都坏的有魅力,所以大家喜欢,所以成了经典,并不是认同干这些残忍的事儿是对的,你该好好去学学中文了!谢谢 ... 茶底世界

我脑子进水了,跟你一个自以什么都懂实则贻笑大方的人去争辩什么,欧美包括港台在播放这种三观不正的节目,通常都有明显的多少岁以下禁止观看或者需要家长引导的标志挂在屏幕一角或者片头,不懂瞎咧咧干嘛。没谁和你去抢舔富人的脚趾,你激动什么?!还有我纠正一下,人民名义中祁同伟允许被一定程度同情,但你说得坏得有魅力,我想你已经彻底站到了人民对立面,难道他徇私枉法、贪污受贿、充当罪恶保护伞叫坏得有魅力,好吧,但愿你以后会遇到这样一个坏得有魅力的人!!!

来自豆瓣App
独自上场
独自上场 2017-05-15 01:10:59

看你回复这么多人,但凡有人稍稍不同意你的观点,便强势打压,极尽讽刺之能,整些自己都囫囵吞枣的新词,显示自己多高水平似的,笑死人了。我劝你要用些新词,至少先百度下这些词适用的语境。动不动就显示自己好像多懂行似,实则是鲁班门前的小丑。

来自豆瓣App
光斑
光斑 2017-05-15 09:46:11
影视作品来源生活,但是没有一个人的生活的三观是绝对的正或不正,有些人物尽管做出了违背道... 影视作品来源生活,但是没有一个人的生活的三观是绝对的正或不正,有些人物尽管做出了违背道德的事情,但可能他是为了爱情,为了友谊,为了尊严,或者为了生活。有一个符合现实原因的才产生三观不正行为是大家共情的基础。而这部剧,无耻的地方在于三观不正的原因是因为出身豪门所以可以任性妄为,即使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人,但抱歉,我都无法接受这种人和这种逻辑。 ... 查无此人

现实中有,影视剧体现不是很正常,没说影视剧的人都是好人啊,不喜欢这个角色的品质,不能作为这部剧好坏的标准吧。

来自豆瓣App
光斑
光斑 2017-05-15 10:02:51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恠伱遙遠の附近(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review/8536121/

赞同!一群玻璃心的人来喷你,为了显示他们三观多正确。以后这种人别看成人电视剧了,对他们来说太容易踩雷,不如去看那些动画片(熊出没之类的)无脑加宣扬真善美的。最近很多抨击琼瑶剧三观还扯上作者本身三观如何云云,真是够上帝视角,作死你们。那个年代看过的,收视率、口碑就说明了剧是符合大家审美的,是好看的。小三上位,什么抢姐夫之类,你要去学吗,有这么二的人也是少数,这种人不是给标个限制级就能拯救的,欧美是限制未成年人看,不限脑残吧!说好看是说在当年来说制作精良、服化道精美、有戏剧冲突,那时候对人性是束缚的,你不能有恶,尤其是内地,对爱情也不是大肆宣扬的,所以有一定的先进性。不是每部剧都要你学点伦理道德的,你没学够?这么缺吗?三观这东西之所以不需要一再被提及,就是作为成年人三观应该确立了,不会这么随意摇摆、改变,那些真说会带坏三观的,只能是之前就不正,给找替罪羊!

来自豆瓣App
光斑
光斑 2017-05-15 10:10:40
我脑子进水了,跟你一个自以什么都懂实则贻笑大方的人去争辩什么,欧美包括港台在播放这种三... 我脑子进水了,跟你一个自以什么都懂实则贻笑大方的人去争辩什么,欧美包括港台在播放这种三观不正的节目,通常都有明显的多少岁以下禁止观看或者需要家长引导的标志挂在屏幕一角或者片头,不懂瞎咧咧干嘛。没谁和你去抢舔富人的脚趾,你激动什么?!还有我纠正一下,人民名义中祁同伟允许被一定程度同情,但你说得坏得有魅力,我想你已经彻底站到了人民对立面,难道他徇私枉法、贪污受贿、充当罪恶保护伞叫坏得有魅力,好吧,但愿你以后会遇到这样一个坏得有魅力的人!!! ... 独自上场

欧美是限制未成年人看,不限脑残吧?抨击三观不正的人,都不是未成年了,怎么还这么脆弱一部影视剧就能影响您们的三观了?影视剧就是现实的缩影加上艺术加工,没法顾及你的真善美要求,就不体现人的复杂性、真实性。再说这些剧未成年人很喜欢看?看了就会去学里面的人设?你操心的命啊,我也同意有的剧不适合未成年人看应该限制,但你年轻过吧,咱们的年轻人看的是里面的帅哥美女和服装好嘛,不然择天记那么烂的剧情、演技,收视率哪来的,都是95后、00后贡献的,叔叔、阿姨们就别操心了。

来自豆瓣App
独自上场
独自上场 2017-05-15 11:50:34
欧美是限制未成年人看,不限脑残吧?抨击三观不正的人,都不是未成年了,怎么还这么脆弱一部... 欧美是限制未成年人看,不限脑残吧?抨击三观不正的人,都不是未成年了,怎么还这么脆弱一部影视剧就能影响您们的三观了?影视剧就是现实的缩影加上艺术加工,没法顾及你的真善美要求,就不体现人的复杂性、真实性。再说这些剧未成年人很喜欢看?看了就会去学里面的人设?你操心的命啊,我也同意有的剧不适合未成年人看应该限制,但你年轻过吧,咱们的年轻人看的是里面的帅哥美女和服装好嘛,不然择天记那么烂的剧情、演技,收视率哪来的,都是95后、00后贡献的,叔叔、阿姨们就别操心了。 ... 光斑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来自豆瓣App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5 19:30:53
咦,怎么把前面一篇给删了?有什么不可示人的还再次转移角度?谢谢推荐,大部分看过。不过觉... 咦,怎么把前面一篇给删了?有什么不可示人的还再次转移角度?谢谢推荐,大部分看过。不过觉得你举的例子真的不太贴切,和《欢乐颂》无甚可比性。看您这么在意,给您支个招儿。这么说吧,《盗墓》和《Ocean Twelve》类似,实质也是犯罪题材的,但《盗墓》是不是和《欢乐颂》更有可比性?何必舍近求远呢?举那些天南海北(非国内)几十年前(不同时代)的多累。为什么我不喷《盗墓》的三观?因为定位不同。《欢乐颂》写的是上海(还不是虚构的某城市)普通观众身边的生活,此时对三观有要求很奇怪吗? ... 不系舟

你要说现实的我就跟你说现实的,《蜗居》看过么?你给我说三观正么?也是上海,扯这么些有什么用,三观这些东西该建立的早都建立了,你把观众真当弱智了?是非不分?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观众心里就没有个尺度么?照你这么说的话,《人民的名义》把官场腐败,官官相护,包括拉帮结派等等问题都揭露无遗,难道看到官场这么残酷,就能让所有学子不去考公务员,投身祖国事业么?你不是说有导向性么?不要轻视我们的观众行不行?三观不正的电视剧无穷多,也没见过谁像你这么不讲道理,你适合活在新闻联播里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5 19:39:28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独自上场

你是瞎的么?我从头到尾有在说这部电视剧怎么样么?你那只眼睛看见我和这位仁兄在维护五美?我们持有相同的观点,认为影视剧不要带入过多的三观考量,从角色本身出发去考量,你非得开着上帝视角审视有意思么?有钱人藐视没钱人这不是客观事情?有钱人肆意妄为的还少?该剧哪里做的不对?还有樊胜美的拜金主义,现实中的人不拜金么?还有喷邱莹莹脑残什么的,现实中被骗的单纯女孩子还少了?开着上帝视角觉得这也不对那也不对,假如别人满足你了,给你真善美了,三观非常正了,又喷这TM也太假的也是你们吧?

不系舟
不系舟 (庐山烟雨浙江潮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17-05-15 20:50:54
你要说现实的我就跟你说现实的,《蜗居》看过么?你给我说三观正么?也是上海,扯这么些有什... 你要说现实的我就跟你说现实的,《蜗居》看过么?你给我说三观正么?也是上海,扯这么些有什么用,三观这些东西该建立的早都建立了,你把观众真当弱智了?是非不分?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观众心里就没有个尺度么?照你这么说的话,《人民的名义》把官场腐败,官官相护,包括拉帮结派等等问题都揭露无遗,难道看到官场这么残酷,就能让所有学子不去考公务员,投身祖国事业么?你不是说有导向性么?不要轻视我们的观众行不行?三观不正的电视剧无穷多,也没见过谁像你这么不讲道理,你适合活在新闻联播里 ... 茶底世界

什么叫我要说现实呀?本来这个命题就应该仅限于中国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否则有什么可比性?看您开头列的几十部剧,古今中外上下几千年,您要是跟我说水浒还挑动造反,搁今天也是三观不正,这还有什么讨论的意义?为了防着您这点,我早就强调过我们的讨论范围仅限于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可您熟视无睹呀。您的问题是断章取义东拉西扯出尔反尔,昨天扯完丁义珍扯侯亮平,然后扯国外crime film,一看不行了,又赶紧删帖,现在又倒打一耙说别人不讲理。不过今天看到您终于懂得了在这几十部里选了一部《蜗居》,我很欣慰。但,海藻当小三结局好吗?包二奶的结局好吗?请您不要偷换概念,我没说过作品三观正就不能有反面人物或者主角一定伟光正,这是你强加的。并且再次再次再次提醒你,别混淆了人物的复杂立体度和三观这两个概念,然后还把这口锅往别人身上扣。我只是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结局是比较积极的,一部剧结尾让普通人陷入绝望中没有现实意义,这就是我所期待的三观。您当然可以寻找途径自偏自导隆重推出一部宣扬“善有恶报恶有善报”的电视剧,然后交于大众自己判断,祝你成功哦。说实话真不想和您费口舌,辩品真是啧啧啧,但看您无底线偷换概念更改历史对话裹挟不明真相之人才回你的。言尽于此。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5 21:03:11
什么叫我要说现实呀?本来这个命题就应该仅限于中国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否则有什么可比... 什么叫我要说现实呀?本来这个命题就应该仅限于中国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否则有什么可比性?看您开头列的几十部剧,古今中外上下几千年,您要是跟我说水浒还挑动造反,搁今天也是三观不正,这还有什么讨论的意义?为了防着您这点,我早就强调过我们的讨论范围仅限于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可您熟视无睹呀。您的问题是断章取义东拉西扯出尔反尔,昨天扯完丁义珍扯侯亮平,然后扯国外crime film,一看不行了,又赶紧删帖,现在又倒打一耙说别人不讲理。不过今天看到您终于懂得了在这几十部里选了一部《蜗居》,我很欣慰。但,海藻当小三结局好吗?包二奶的结局好吗?请您不要偷换概念,我没说过作品三观正就不能有反面人物或者主角一定伟光正,这是你强加的。并且再次再次再次提醒你,别混淆了人物的复杂立体度和三观这两个概念,然后还把这口锅往别人身上扣。我只是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结局是比较积极的,一部剧结尾让普通人陷入绝望中没有现实意义,这就是我所期待的三观。您当然可以寻找途径自偏自导隆重推出一部宣扬“善有恶报恶有善报”的电视剧,然后交于大众自己判断,祝你成功哦。说实话真不想和您费口舌,辩品真是啧啧啧,但看您无底线偷换概念更改历史对话裹挟不明真相之人才回你的。言尽于此。 ... 不系舟

我申明一点,帖子不是我删的,是豆瓣删除的,提示说有敏感性话题,我也不知道敏感在哪里,另外,我觉得我俩不用再争辩了,谁也说服不了谁,我觉得三观问题不应该作为考量,你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结局比比较积极的,一部剧结尾让普通人陷入绝望总没有现实意义,这就是你认为所期待的三观,你仔细看看你说的这些话,你在主观上还是认为电视剧应当有正面意义,有积极导向,你还是把三观带入进去了,你真不觉得你说话非常矛盾么?打一堆字阐释完了还是说要有三观,而且连续两次祝我有自编自导的作品问世,你有意思么?我无限偷换概念?不知道是谁在干这种事,你说服不了我,你继续看你认为你期待的三观的电视剧,我才不会在电视剧三观上苛求,我是一个成年人,是非观价值观健全,不一定对,但是我有自己的判断标准,我才不会因为一部电视剧导向不积极就说电视剧不好,你仔细想想是谁不成熟理智?挖苦我如果能让你获得一点所谓的快感,你随便,我受得住,我也言尽于此。

clovershan
clovershan (Thinking While Dreaming) 2017-05-15 21:29:30

说的太对了。这部剧写得现实啊,有剧情有颜值有演技,那些讨论三观的是要看灰姑娘和白雪公主吗?

来自豆瓣App
不系舟
不系舟 (庐山烟雨浙江潮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17-05-15 21:36:06
你要说现实的我就跟你说现实的,《蜗居》看过么?你给我说三观正么?也是上海,扯这么些有什... 你要说现实的我就跟你说现实的,《蜗居》看过么?你给我说三观正么?也是上海,扯这么些有什么用,三观这些东西该建立的早都建立了,你把观众真当弱智了?是非不分?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观众心里就没有个尺度么?照你这么说的话,《人民的名义》把官场腐败,官官相护,包括拉帮结派等等问题都揭露无遗,难道看到官场这么残酷,就能让所有学子不去考公务员,投身祖国事业么?你不是说有导向性么?不要轻视我们的观众行不行?三观不正的电视剧无穷多,也没见过谁像你这么不讲道理,你适合活在新闻联播里 ... 茶底世界

原来如此,好吧,我可以证明你的确没说啥敏感话题,如果真是豆瓣删的,只能说豆瓣也嫌你扯得无边无际莫名其妙了。命题是三观,怎么就不能说我对三观的看法了?一定要说没有三观您才觉得不矛盾吗?懵。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5-15 21:43:33
原来如此,好吧,我可以证明你的确没说啥敏感话题,如果真是豆瓣删的,只能说豆瓣也嫌你扯得... 原来如此,好吧,我可以证明你的确没说啥敏感话题,如果真是豆瓣删的,只能说豆瓣也嫌你扯得无边无际莫名其妙了。命题是三观,怎么就不能说我对三观的看法了?一定要说没有三观您才觉得不矛盾吗?懵。 ... 不系舟

不对,可能是因为我说到了广电以及审查的事了吧,豆瓣怎么想的你都知道了?厉害厉害,你可以说啊,你可以认为三观不好啊,你坚持你自己的观点就行了,就这样

光斑
光斑 2017-05-23 19:03:16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独自上场

你真的可以去看精神科,有被害妄想症,我第一次发评论,不是你说的小号,这个世界永远有不同的观点,不是为你独尊,醒醒吧。

来自豆瓣App
光斑
光斑 2017-05-23 19:04:56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又开始换号攻击了,再跟你多争一句,都显得我脑残。你去跪舔五美脚趾吧,看她们能不能赏你个屁 独自上场

全都是人生攻击的言论,太low了,估计是个更年期大妈或者抠脚大汉,活得是有多悲惨还能想出跪舔的词来,我活得很好,不需要,你去吧。

来自豆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