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印度电影的启示

谢飞导演 评论 摔跤吧!爸爸 4 2017-05-11 16:35:09
sugar rush
sugar rush (新的旅程。) 2017-05-11 16:40:58

果然导演看这个电影跟我这个普通人角度就不一样

来自豆瓣App
迷开狼
迷开狼 2017-05-11 16:49:28

从人均收入和票价比来看,印度的电影票并不比中国便宜,但人均观影人次却远高,说明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弗兰肯斯坦
弗兰肯斯坦 (羡慕你们人类!) 2017-05-11 16:54:21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的票价!

来自豆瓣App
迷开狼
迷开狼 2017-05-11 16:55:52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的票价! ... 弗兰肯斯坦

这样的价格都是票补贴钱的,无法持续。

未注销
未注销 2017-05-11 17:17:58

从印度的人均消费水平来说150卢相当于我们这里5-60人民币的票价,有幸在孟买去过150卢比的影院,就观影舒适度来说超过国内万达,另外印度无论多少A级的景点多世界文化遗产,印度人票价都是是10卢比,少数像泰姬陵除外(泰姬陵250卢比),对电影业了解不多,其他也不敢多发言,仅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

来自豆瓣App
橘子
橘子 (oran_ge) 2017-05-11 19:06:35
从人均收入和票价比来看,印度的电影票并不比中国便宜,但人均观影人次却远高,说明我国电影... 从人均收入和票价比来看,印度的电影票并不比中国便宜,但人均观影人次却远高,说明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 迷开狼

照这个说法,可以进一步提高票价,那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空间还会变得更大。

Hover
Hover (要读书 要善良 要心向光明) 2017-05-11 19:33:52

实际上用手机app买电影票从不超过40。相比起来,和收入水平基本是一致的。

杀手的小学同学
杀手的小学同学 (我一定要让江湖上流传着我的传说) 2017-05-11 21:17:39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0部特别棒的国产片都选不出来

来自豆瓣App
YiQiao
YiQiao (看什么看) 2017-05-11 21:25:35

我们的电影票钱确实不贵

来自豆瓣App
韬韬不绝
韬韬不绝 2017-05-11 22:47:41

拿数据说话让人信服,看完后我想我们国内不一定拍不出这样的片子,但一定是过不了审批的。

来自豆瓣App
伊仑木婉清
伊仑木婉清 (思维混乱的人) 2017-05-11 23:52:23

印度的电影票价格相对本地居民收入来说根本就不便宜

如果没有遇见你
如果没有遇见你 (太阳不是我们的。) 2017-05-12 01:36:15

现在跟原来比还是有改了 毕竟影院越来越多 竞争大了 我们国家说穿了还是本国电影太丑 进电影院一年能看几部国产片 或者说 一年能有多少能看的国产片…

来自豆瓣App
比利
比利 2017-05-12 10:01:27

“好莱坞电影平均每年在 印度的票房仅占5%-10%” 也许是因为宝莱坞长时间培养自己的观众,导致看好莱坞片子会有明显不适。就是法国人很难接受他国汽车,因为法车脚感非常特殊。而中国不同,中国一般电影显然是追随好莱坞的路子来的。这样是禁不住高度工业化水准相对较高的好莱坞影片冲击的。

暄染
暄染 2017-05-12 10:07:37

国产电影没有自己的路子,商业片真的是惨不忍睹…

来自豆瓣App
Shakesbear
Shakesbear (没计划当盲流,不知不觉就当上了) 2017-05-12 10:22:35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0部特别棒的国产片都选不出来 ... 杀手的小学同学

能选出两三部就不错了

来自豆瓣App
Tiger's 咪咪坨
Tiger's 咪咪坨 2017-05-12 15:46:26

好中肯的影评!

来自豆瓣App
狂飙柔情
狂飙柔情 2017-05-12 18:56:12


90年代初期,电影市场完全崩盘了。原因在哪里?有人研究过吗?

liangxiao1983
liangxiao1983 2017-05-12 21:59:27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情商被暴击后,必然会对越来越陷入低级趣味的泥淖。
其实就个人感觉,不是演员的问题,很多问题主要来自编剧和导演,编剧赚到钱了有了名气和地位了,就没了努力创造的精神,慢慢精神的食量就被消耗完了,最后就吃老本,就用自己以前的名声去创造一些让人恶心的财富。导演大抵也是这个路子。不过编剧依然是主犯,导演是从犯。
至于演员,要高片酬固然有问题,但是问题的根源是来自于所拍影片质量太过匮乏,无法产生号召力,所以才对演员进行捆绑销售的。如果故事好,内容强大的话,还怕没人演吗????????
希望祖国电影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人文建设越来越强。

今心
今心 2017-05-12 22:56:44
90年代初期,电影市场完全崩盘了。原因在哪里?有人研究过吗? 90年代初期,电影市场完全崩盘了。原因在哪里?有人研究过吗? 狂飙柔情

有啥不好分析的,经济凋敝呗。

狂飙柔情
狂飙柔情 2017-05-13 08:02:21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情商被暴击后,必然会对越来越陷入低级趣味的泥淖。 其实就个人感觉,不是演员的问题,很多问题主要来自编剧和导演,编剧赚到钱了有了名气和地位了,就没了努力创造的精神,慢慢精神的食量就被消耗完了,最后就吃老本,就用自己以前的名声去创造一些让人恶心的财富。导演大抵也是这个路子。不过编剧依然是主犯,导演是从犯。 至于演员,要高片酬固然有问题,但是问题的根源是来自于所拍影片质量太过匮乏,无法产生号召力,所以才对演员进行捆绑销售的。如果故事好,内容强大的话,还怕没人演吗???????? 希望祖国电影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人文建设越来越强。 ... liangxiao1983

Iris
Iris 2017-05-13 13:59:09

北影的事情,为什么不明真相的时候,要战队朱桢的父亲?

来自豆瓣App
laferencer
laferencer 2017-05-13 23:16:02

近几年,国产片我的贡献指数为0 不想花钱在垃圾上(๑• . •๑)曾经年少不知事 去电影院看了几部热门国产片 简直阴影太深。

来自豆瓣App
nono
nono 2017-05-14 01:13:24

我就想说虽说大数据分析很重要,但是一条线的不走心也是醉了,我第一见抛开汇率谈价格的,这就好像对美国人说中国电影消费很低,看部电影只要5美元,我不如导游懂电影,但是我认为电影是导演,演员,编剧乃至整个团队和观众的思想交流,大部分国产片不知道在说啥,看市场还有没空间,成本是多少,不如静下心来做一部走心的电影

冬儿
冬儿 2017-05-14 12:56:20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0部特别棒的国产片都选不出来 ... 杀手的小学同学

上一部我觉得还不错的中国大陆的电影还是让子弹飞!这几年看的最多的都是好莱坞的电影。

来自豆瓣App
冬儿
冬儿 2017-05-14 13:02:40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情商被暴击后,必然会对越来越陷入低级趣味的泥淖。 其实就个人感觉,不是演员的问题,很多问题主要来自编剧和导演,编剧赚到钱了有了名气和地位了,就没了努力创造的精神,慢慢精神的食量就被消耗完了,最后就吃老本,就用自己以前的名声去创造一些让人恶心的财富。导演大抵也是这个路子。不过编剧依然是主犯,导演是从犯。 至于演员,要高片酬固然有问题,但是问题的根源是来自于所拍影片质量太过匮乏,无法产生号召力,所以才对演员进行捆绑销售的。如果故事好,内容强大的话,还怕没人演吗???????? 希望祖国电影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人文建设越来越强。 ... liangxiao1983

你说的是投资者的问题。一部片子制作费用,选择什么样的编剧、导演,乃至聘请大牌演员都是制作人说了算!不过,演员片酬占的比重大,必然会压缩制作方面费用,最终导致成片质量不佳!

来自豆瓣App
我也只能这样
我也只能这样 (上九,亢龙有悔) 2017-05-15 02:40:48

国产片。。算了,别自虐了。。。好的太少太少。。。我宁可看英文动画片

碧鱼CC
碧鱼CC 2017-05-16 10:14:48

我个人觉得在行业很弱小的时候,保护本国工业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电影这种涉及思想文化阵地的行业,但逐渐开始发展后就应该逐渐增加外来竞争者的比例。中国观众是可以被信赖的,虽然审美趣味前几年很low,喜欢明星堆砌的大片,现在已经进步很明显了,但凡国产里有稍微看得过去的,就倾尽全力为之呐喊,甚至能形成自来水效应。

我是红领巾
我是红领巾 2017-05-16 15:12:57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情商被暴击后,必然会对越来越陷入低级趣味的泥淖。 其实就个人感觉,不是演员的问题,很多问题主要来自编剧和导演,编剧赚到钱了有了名气和地位了,就没了努力创造的精神,慢慢精神的食量就被消耗完了,最后就吃老本,就用自己以前的名声去创造一些让人恶心的财富。导演大抵也是这个路子。不过编剧依然是主犯,导演是从犯。 至于演员,要高片酬固然有问题,但是问题的根源是来自于所拍影片质量太过匮乏,无法产生号召力,所以才对演员进行捆绑销售的。如果故事好,内容强大的话,还怕没人演吗???????? 希望祖国电影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人文建设越来越强。 ... liangxiao1983

说得好

薇薇
薇薇 2017-05-17 01:05:37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 中国电影院线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质量特别高的国产电影,一年过去选10部特别棒的国产片都选不出来 ... 杀手的小学同学

+10086

zhujjcn
zhujjcn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2017-05-17 02:53:06

国产片要努力啊

来自豆瓣App
黄序
黄序 2017-05-19 14:01:23

之前就在等大佬发表对这个热翻天的电影评价,今天来看果然有了。

来自豆瓣App
哭泣的剑
哭泣的剑 2017-05-19 20:31:58
我就想说虽说大数据分析很重要,但是一条线的不走心也是醉了,我第一见抛开汇率谈价格的,这... 我就想说虽说大数据分析很重要,但是一条线的不走心也是醉了,我第一见抛开汇率谈价格的,这就好像对美国人说中国电影消费很低,看部电影只要5美元,我不如导游懂电影,但是我认为电影是导演,演员,编剧乃至整个团队和观众的思想交流,大部分国产片不知道在说啥,看市场还有没空间,成本是多少,不如静下心来做一部走心的电影 ... nono

才值3星?牛逼了,期待你这个大导演拍出比《摔跤》更好的电影,中国电影的复兴就交给你了

来自豆瓣App
mountainyr
mountainyr 2017-05-20 00:22:08

来自豆瓣App
反粒子
反粒子 2017-05-21 08:57:26

三颗星 中国导演都这样吗

来自豆瓣App
Hesterone
Hesterone 2017-05-24 11:59:05

等到不再有国产电影保护月,取消进口片额度,完全开放电影市场给全世界电影竞争,或许中国电影能破釜沉舟一把吧

来自豆瓣App
单身女性生育权
单身女性生育权 (我要用豆瓣干什么?) 2017-05-24 16:44:08
我就想说虽说大数据分析很重要,但是一条线的不走心也是醉了,我第一见抛开汇率谈价格的,这... 我就想说虽说大数据分析很重要,但是一条线的不走心也是醉了,我第一见抛开汇率谈价格的,这就好像对美国人说中国电影消费很低,看部电影只要5美元,我不如导游懂电影,但是我认为电影是导演,演员,编剧乃至整个团队和观众的思想交流,大部分国产片不知道在说啥,看市场还有没空间,成本是多少,不如静下心来做一部走心的电影 ... nono

自从看完摆渡人,王家卫加持后,我再也不想敢看国产电影了,除非风评很好。不然简直就是去侮辱智商

来自豆瓣App
单身女性生育权
单身女性生育权 (我要用豆瓣干什么?) 2017-05-24 16:45:58
国产片。。算了,别自虐了。。。好的太少太少。。。我宁可看英文动画片 国产片。。算了,别自虐了。。。好的太少太少。。。我宁可看英文动画片 我也只能这样

我也喜欢看动画电影,如果陪小盆友一起的话,我喜欢看国语配音的,国配这几年真的很棒。

来自豆瓣App
Shawn
Shawn 2017-05-24 18:52:03

谢导演这篇评论非常令人失望。一部“中规中矩”的印度电影在中国获得这样的口碑和票房,不更说明其中有值得认真分析的原因么?这跟资本,体制有什么关系呢?跟制作费的比例有什么关系呢?本来就不是大成本的制作啊。你为什么就没从电影本身的角度分析一下原因呢?看了你的通篇评论,感觉更多是无的放矢,借题发挥。也许从这个评论也就看出中国为什么拍不出这样影片了。

来自豆瓣App
蘅
2017-05-25 13:10:44

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和从业者,只挖这么一点点东西,用印度导演启示做标题,有点过了,而这样的导演作为一个评论者也并不专业。在导演的角度来看,观影数量、票价这些数字也许是比一般人有更深的了解,但是这些挖掘远远不够。我们只谈一个最普通的问题,为什么一部印度电影能打败中国同期绝大多数电影?为什么印度导演能把一个普通的、既不压红线又不高大上的故事拍成一个这么感人的故事?同样的运动员的故事中国一样有,为什么中国的导演拍不出来?为什么印度导演只用不到千万就可以拍出这么精彩、让人深思的电影,中国的大导演投资数亿甚至上十亿想做到文化输出,拍出来却是外国国内一片骂名,被称垃圾片的东西?为什么阿米尔汗被称为印度良心,为什么没有中国的导演被称为中国良心?什么时候,中国的导演和编剧,能有真正的审美、谦虚谨慎踏实做人的态度、挺直的腰板,中国的电影才有一点点希望

一苇渡江
一苇渡江 2017-05-29 12:06:16

谢导专业

来自豆瓣App
我该如何拯救你
我该如何拯救你 2017-05-29 15:39:31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的票价! ... 弗兰肯斯坦

几十块钱就嫌贵,难道您就是传说中的底层?

来自豆瓣App
康丁
康丁 2017-05-31 17:40:01

中国的观看电影量比印度少的原因里面肯定有盗版居多的成分,电影都可以免费看干嘛非得花钱……当然这只是我的片面之词(>^ω^<)

来自豆瓣App
crazyhood
crazyhood 2017-06-01 23:19:12

这部片的题材居然一点没提 <_<
为这个题材就值得再加一个星
稍微了解一点印度的背景,哈利亚那邦的背景,风俗,应该知道题材选取的多好。而且一部片子面子、里子都中规中矩拍出来了,而且没有说教意味,拍得很精彩,这并不容易。
进口片一样要挨剪子,观众对影片都是公平的。那些业内的玩意儿大部分人没有决策权,观众只有用观影的选择权去表达自己的意见。

人间邪话
人间邪话 2017-06-05 11:38:49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 8块8的电影票没有了以后我就没有进过电影院了,现在很多影院,宁愿没有观众也不降低高高在上的票价! ... 弗兰肯斯坦

大兄弟真相了啊,别理那些眼界低的,华国锋还认为农村必须实行人民公社制度,必须割稻,运输,打谷分工合作,不然活不下去,我奶奶八十岁,一直生活在农村,她年轻的时候三天看一场电影,那是八十年,《天仙配》看了五次。

来自豆瓣App
仰起头来
仰起头来 2017-06-06 23:30:52
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和从业者,只挖这么一点点东西,用印度导演启示做标题,有点过了,而这样... 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和从业者,只挖这么一点点东西,用印度导演启示做标题,有点过了,而这样的导演作为一个评论者也并不专业。在导演的角度来看,观影数量、票价这些数字也许是比一般人有更深的了解,但是这些挖掘远远不够。我们只谈一个最普通的问题,为什么一部印度电影能打败中国同期绝大多数电影?为什么印度导演能把一个普通的、既不压红线又不高大上的故事拍成一个这么感人的故事?同样的运动员的故事中国一样有,为什么中国的导演拍不出来?为什么印度导演只用不到千万就可以拍出这么精彩、让人深思的电影,中国的大导演投资数亿甚至上十亿想做到文化输出,拍出来却是外国国内一片骂名,被称垃圾片的东西?为什么阿米尔汗被称为印度良心,为什么没有中国的导演被称为中国良心?什么时候,中国的导演和编剧,能有真正的审美、谦虚谨慎踏实做人的态度、挺直的腰板,中国的电影才有一点点希望 ...

说的好!

SherryYu
SherryYu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安静一点) 2017-06-08 17:22:44
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和从业者,只挖这么一点点东西,用印度导演启示做标题,有点过了,而这样... 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和从业者,只挖这么一点点东西,用印度导演启示做标题,有点过了,而这样的导演作为一个评论者也并不专业。在导演的角度来看,观影数量、票价这些数字也许是比一般人有更深的了解,但是这些挖掘远远不够。我们只谈一个最普通的问题,为什么一部印度电影能打败中国同期绝大多数电影?为什么印度导演能把一个普通的、既不压红线又不高大上的故事拍成一个这么感人的故事?同样的运动员的故事中国一样有,为什么中国的导演拍不出来?为什么印度导演只用不到千万就可以拍出这么精彩、让人深思的电影,中国的大导演投资数亿甚至上十亿想做到文化输出,拍出来却是外国国内一片骂名,被称垃圾片的东西?为什么阿米尔汗被称为印度良心,为什么没有中国的导演被称为中国良心?什么时候,中国的导演和编剧,能有真正的审美、谦虚谨慎踏实做人的态度、挺直的腰板,中国的电影才有一点点希望 ...

怎么感觉你是专门来黑谢导的?你真无聊,谢导也没必要非得从专业影评角度去评论这部电影吧,谈谈两国电影行业差别怎么就不行了,而且做为导演实在没有必要在公共场合用大篇幅的评论性语言去评价另一个导演的作品吧,国内上映的好片子你也不见得买票贡献了啊。

J
J 2017-06-10 18:04:14

老掉牙的家伙,还用老一套的思维来为*****洗地。退休就老实点别出来现眼了。

来自豆瓣App
李剑心
李剑心 2017-06-11 03:12:04
从人均收入和票价比来看,印度的电影票并不比中国便宜,但人均观影人次却远高,说明我国电影... 从人均收入和票价比来看,印度的电影票并不比中国便宜,但人均观影人次却远高,说明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 迷开狼

如果背景换成是中国,估计上映都难,不吹不黑

来自豆瓣App
李剑心
李剑心 2017-06-11 03:17:35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 感觉去电影院看的很多电影,不但在愚弄观影者的智商,甚至在暴击我们的情商。 智商被愚弄后必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情商被暴击后,必然会对越来越陷入低级趣味的泥淖。 其实就个人感觉,不是演员的问题,很多问题主要来自编剧和导演,编剧赚到钱了有了名气和地位了,就没了努力创造的精神,慢慢精神的食量就被消耗完了,最后就吃老本,就用自己以前的名声去创造一些让人恶心的财富。导演大抵也是这个路子。不过编剧依然是主犯,导演是从犯。 至于演员,要高片酬固然有问题,但是问题的根源是来自于所拍影片质量太过匮乏,无法产生号召力,所以才对演员进行捆绑销售的。如果故事好,内容强大的话,还怕没人演吗???????? 希望祖国电影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人文建设越来越强。 ... liangxiao1983

现在国内的电影的状况总体就是看完预告片就可以不用看了,加上港台导演认为大陆人傻钱多的惯性思维,加之我们广电的“严格要求,”但我们观众这就只有这种程度了

来自豆瓣App
风油精
风油精 2017-06-14 22:53:26

不是电影票贵和便宜的问题,真是用心拍,质量好,贵点也值啊!但是中国电影那种浮躁急于挣钱的态度,摆明着想骗钱嘛!没质量,猛搞营销、噱头,不是骗观众的钱是什么?

来自豆瓣App
风油精
风油精 2017-06-14 22:56:17
中国的观看电影量比印度少的原因里面肯定有盗版居多的成分,电影都可以免费看干嘛非得花钱…... 中国的观看电影量比印度少的原因里面肯定有盗版居多的成分,电影都可以免费看干嘛非得花钱……当然这只是我的片面之词(>^ω^<) ... 康丁

真是好电影,去电影院买票再看一遍你也愿意;真是好电影,你会选择在家看清晰度低的盗版吗?

来自豆瓣App
萧南生
萧南生 2017-06-24 17:00:31

好浪费时间的影评,说了一坨什么东西

来自豆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