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爸》的问题,真的是“男权癌”吗?

寒枝雀静 评论 摔跤吧!爸爸 3 2017-05-09 04:32:1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维克多·芒果
维克多·芒果 2017-05-09 09:32:51

同感同感!帮我理清了心里觉得不对劲又不能准确表达出的那部分,厉害!

cyansu
cyansu (一起进步吧) 2017-05-09 10:25:39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对电影要求很高的人。但别忘了这是一部基于真实人物真实故事的励志电影,你觉得人应该有自由意志和自主思考,这当然没错,这样的人成功我们一定由衷地为他鼓掌,可我们同时也要为依赖父亲指导的女主鼓掌不是吗?因为她付出了努力,并且坚持,而能做到这两点比会思考更难。再说父亲的角色,有些主角光环也不能否认,但他是真实的。我认为,每个人都温和又自由主义,亲切并且乐于接受新事物,这才不真实。看看生活吧,有的人霸道,有的人软弱,有的人勤奋,有的人忍让……可他们生活在一起是和谐的幸福的,是可以缔造成功的,对吧?说到底,你可以有自己的价值观,但也要接受其他的不同。电影从来就不要求主角配角是完美的,毕竟,很多时候,我们喜欢一部电影,理由是多种多样的。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0:44:54

我觉得有些人真会开玩笑, 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养活,还讲独立思考? 女孩最后赢了金牌不是靠自己独立思考么? 要是没有她爸,估计她早就被夫家打残了,还思考呢

来自豆瓣App
梓
2017-05-09 11:00:48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不可能凭空产生,只有学习新的知识,更深刻的认识世界才能获得,本篇父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交给你最基本的知识和战术,实战的时候,都是吉塔自己运用这些技巧取得了胜利,而不是最表面的听爸爸的话……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1:45:13
同感同感!帮我理清了心里觉得不对劲又不能准确表达出的那部分,厉害! 同感同感!帮我理清了心里觉得不对劲又不能准确表达出的那部分,厉害! 维克多·芒果

谢谢!还好不是我一个人...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1:49:26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对电影要求很高的人。但别忘了这是一部基于真实人物真实故事的励志电影,...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对电影要求很高的人。但别忘了这是一部基于真实人物真实故事的励志电影,你觉得人应该有自由意志和自主思考,这当然没错,这样的人成功我们一定由衷地为他鼓掌,可我们同时也要为依赖父亲指导的女主鼓掌不是吗?因为她付出了努力,并且坚持,而能做到这两点比会思考更难。再说父亲的角色,有些主角光环也不能否认,但他是真实的。我认为,每个人都温和又自由主义,亲切并且乐于接受新事物,这才不真实。看看生活吧,有的人霸道,有的人软弱,有的人勤奋,有的人忍让……可他们生活在一起是和谐的幸福的,是可以缔造成功的,对吧?说到底,你可以有自己的价值观,但也要接受其他的不同。电影从来就不要求主角配角是完美的,毕竟,很多时候,我们喜欢一部电影,理由是多种多样的。 ... cyansu

你说的很对。可能我表述得不够清楚,我并没有要求真实的人物人格和价值上的完美独立自主,而是追求人物之间关系的真实感,这种真实感需要人物之间的交流来实现(并不是非得每个人逻辑清晰独立思考的)。换句话说,人物的特点其实是被抹杀的,这是我觉得缺乏真实感的原因。

来自豆瓣App
拉面
拉面 (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你不懂) 2017-05-09 12:09:01

同意,也觉得这部片的争议主要不是性别问题,而是权力问题。在剧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这是一部好片,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这片就要求别人也全盘喜欢,连三观都必须接受,而不肯承认它本身就是有局限性的。如果真的没有问题,也就不会有争议,专门挑刺的人还是少数。喜欢这片的人有道理,觉得有问题的人也并不傻,正常表达就好了,没有必要一方说服一方,求同存异不是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么,干嘛互相攻击。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2:12:35
我觉得有些人真会开玩笑, 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养活,还讲独立思考? 女孩最后赢了金牌不是... 我觉得有些人真会开玩笑, 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养活,还讲独立思考? 女孩最后赢了金牌不是靠自己独立思考么? 要是没有她爸,估计她早就被夫家打残了,还思考呢 ... 甄兰儿

你说的这些没错,但可能我要讨论的不是这个现实如何的问题。我完全肯定,这种做法已经在印度的社会环境中给了女儿很大的自由。但是我说的问题在于电影内部的故事,它采取了一种极端片面的方式来构造人物。所以一开始我会觉得故事还可以继续进展,但是当进展到最后的时刻,故事没有表露出丝毫的这方面的趋向。或者你想想看,这时候女儿已经在国家的支持下训练了多久,为什么她还没有表露出自己选择的迹象呢?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2:14:06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不可能凭空产生,只有学习新的知识,更深刻的认识世界才能获得,本篇父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交给你最基本的知识和战术,实战的时候,都是吉塔自己运用这些技巧取得了胜利,而不是最表面的听爸爸的话…… ...

这也的确是我疑惑的点,如何把体育运动员的内心的自主选择呈现出来?我个人觉得,好像其他电影里并不是没有成功的例子。而这部片子采取了这样的方式,我不是很能认可。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2:15:17
同意,也觉得这部片的争议主要不是性别问题,而是权力问题。在剧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这是一部好... 同意,也觉得这部片的争议主要不是性别问题,而是权力问题。在剧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这是一部好片,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这片就要求别人也全盘喜欢,连三观都必须接受,而不肯承认它本身就是有局限性的。如果真的没有问题,也就不会有争议,专门挑刺的人还是少数。喜欢这片的人有道理,觉得有问题的人也并不傻,正常表达就好了,没有必要一方说服一方,求同存异不是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么,干嘛互相攻击。 ... 拉面

谢谢!我个人也只是持着发表我自己的态度的方式来的,我觉得这样全面的赞美不一定能让我们看到这部片子更多的部分……

heng
heng 2017-05-09 12:23:55

可以说写出了我观影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不适,但我决定把这一切归咎于影片并不是完整版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2:32:33
可以说写出了我观影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不适,但我决定把这一切归咎于影片并不是完整版 可以说写出了我观影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不适,但我决定把这一切归咎于影片并不是完整版 heng

的确是有可能的,据说原版有更多对女性的尊重的直接表现。但个人的态度是,它的结局写在了这里,那么问题就很难解决……而且我觉得,140分钟,也完全足够供一个故事完整层次地铺展开,印度电影这么老长的毛病还是可以适当地修正……

拉面
拉面 (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你不懂) 2017-05-09 12:42:10
谢谢!我个人也只是持着发表我自己的态度的方式来的,我觉得这样全面的赞美不一定能让我们看... 谢谢!我个人也只是持着发表我自己的态度的方式来的,我觉得这样全面的赞美不一定能让我们看到这部片子更多的部分…… ... 寒枝雀静

没错,也许争议的出现,其实是因为中国比印度文明程度更高一些,所以更多议题可以得到讨论。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2:54:30
没错,也许争议的出现,其实是因为中国比印度文明程度更高一些,所以更多议题可以得到讨论。 没错,也许争议的出现,其实是因为中国比印度文明程度更高一些,所以更多议题可以得到讨论。 拉面

这一点我恐怕不敢直接下判断。中国和印度还是有很多可以相互看看的地方……对,能够讨论还是很重要。

阿龟
阿龟 (用柔用弱) 2017-05-09 14:11:13

我觉得也许不是现代的东西没有可取之处,而是现代的东西不是量身定制,教练放在吉塔身上的精力不可能像她父亲那样,而且有很多其他需要考虑的事情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另外还有一个适应的问题,新的方法未必适合她,以及新方法的教授水平问题,爸爸了解她们了解摔跤且专注没有功利心赢的热情足够不去追求次等的结果,能比教练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自豆瓣App
一粒粒
一粒粒 2017-05-09 14:41:34

同意,抛开所谓男权女权的主题讨论,影片的内在逻辑是简单暴力的二元拆解式的,摔跤比赛的胜负结果成为论证前述观点的论据,听爸爸的话赢,不听就输。如果导演还想赋予吉塔的胜利是女权觉醒的象征,那么就不该这样粗糙地将人生选择关联比赛胜负。当然,摔跤场面拍的本身真是精彩~

来自豆瓣App
芳椒堂
芳椒堂 2017-05-09 15:45:44

民工漫刊登的杂志jump的口号是“友情、努力、胜利”,这部影片大概是“亲情、努力、胜利”,这种二元化,简单化的口号看似单一,但对于已经有足够暧昧生活的观众来说,这样的口号才能唤起人们心中的激情,不然影片与生活在同一个方向,我们好不容易炙热的目光该转向何处。传统与新潮的矛盾并没有解决,但个人认为,这本来就不是影片所要表达的主要内容,而是用来表达主要内容的手段之一。教练的角色看的时候很奇怪,那迷一样的黑化场景夸张得让人跳戏,但也正是这样的处理,使得后面的剧情更富有戏剧性,虽然说这个人物很崩是真的。故事的讲述者,那个男孩,他的存在意义基本就是粉丝团团长,还有他的父亲,这些角色的刻画都比较单薄,而且像是爸爸的附庸物,但也因为这样,我们观看的时候才能把所有的目光放在主要的角色身上,观影体验才更加极致。要热血,就做不到客观。另外关于女儿的角色,个人认为她没有被塑造成爸爸的附庸,相反,她真实地样子让她更像是主人公,是我们会代入的角色,爸爸惹人注目是因为他是作品中的“萌物”,就像哆啦A梦,就像大白。他们是一体的,共同实现了一个梦想。影片没有想要表达孩子与父母的矛盾,而是展现了孩子成长后对家庭的脱离愿望以及后面的回归,就像我们大部分人一样。每一部电影都不会与我们的三观完全一样,但如果它主要想要表达的观念没有大问题而且表达出来了,而且好看,那就是它的成功,把自己的观念套到影片上然后说这是影片的严重问题,这样未免有些个人主义。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7:08:43
我觉得也许不是现代的东西没有可取之处,而是现代的东西不是量身定制,教练放在吉塔身上的精... 我觉得也许不是现代的东西没有可取之处,而是现代的东西不是量身定制,教练放在吉塔身上的精力不可能像她父亲那样,而且有很多其他需要考虑的事情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另外还有一个适应的问题,新的方法未必适合她,以及新方法的教授水平问题,爸爸了解她们了解摔跤且专注没有功利心赢的热情足够不去追求次等的结果,能比教练提供更好的服务。 ... 阿龟

现实中我们可以想象是这样。但我个人认为影片对这方面的呈现有一些不足,它更多地在强调“老去的父亲”的“技巧”“永不过时”。所以我最终一直在期待女儿做出的选择这个过程的展现,可是我真的觉得,展现得不够,显得单薄……另外,父亲的功利心其实是很难说的,而我个人认为他的功利心也不轻。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7:09:46
同意,抛开所谓男权女权的主题讨论,影片的内在逻辑是简单暴力的二元拆解式的,摔跤比赛的胜... 同意,抛开所谓男权女权的主题讨论,影片的内在逻辑是简单暴力的二元拆解式的,摔跤比赛的胜负结果成为论证前述观点的论据,听爸爸的话赢,不听就输。如果导演还想赋予吉塔的胜利是女权觉醒的象征,那么就不该这样粗糙地将人生选择关联比赛胜负。当然,摔跤场面拍的本身真是精彩~ ... 一粒粒

同意,摔跤的场景很精彩,我看得超燃啊!而且问题就在于,“燃”和一种相对辩证的态度并不是冲突的诶,所以影片要处理得这么极端/戏剧化,我觉得欠妥……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17:14:37
民工漫刊登的杂志jump的口号是“友情、努力、胜利”,这部影片大概是“亲情、努力、胜利”,... 民工漫刊登的杂志jump的口号是“友情、努力、胜利”,这部影片大概是“亲情、努力、胜利”,这种二元化,简单化的口号看似单一,但对于已经有足够暧昧生活的观众来说,这样的口号才能唤起人们心中的激情,不然影片与生活在同一个方向,我们好不容易炙热的目光该转向何处。传统与新潮的矛盾并没有解决,但个人认为,这本来就不是影片所要表达的主要内容,而是用来表达主要内容的手段之一。教练的角色看的时候很奇怪,那迷一样的黑化场景夸张得让人跳戏,但也正是这样的处理,使得后面的剧情更富有戏剧性,虽然说这个人物很崩是真的。故事的讲述者,那个男孩,他的存在意义基本就是粉丝团团长,还有他的父亲,这些角色的刻画都比较单薄,而且像是爸爸的附庸物,但也因为这样,我们观看的时候才能把所有的目光放在主要的角色身上,观影体验才更加极致。要热血,就做不到客观。另外关于女儿的角色,个人认为她没有被塑造成爸爸的附庸,相反,她真实地样子让她更像是主人公,是我们会代入的角色,爸爸惹人注目是因为他是作品中的“萌物”,就像哆啦A梦,就像大白。他们是一体的,共同实现了一个梦想。影片没有想要表达孩子与父母的矛盾,而是展现了孩子成长后对家庭的脱离愿望以及后面的回归,就像我们大部分人一样。每一部电影都不会与我们的三观完全一样,但如果它主要想要表达的观念没有大问题而且表达出来了,而且好看,那就是它的成功,把自己的观念套到影片上然后说这是影片的严重问题,这样未免有些个人主义。 ... 芳椒堂

发觉你说的陪伴、成长,像大白和哆啦A梦一样这一点我挺认同的……我不同意的一点就是,“燃”和“客观”的冲突真的是必然的吗?我觉得不是的。假如能在“燃”之中,把人物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更加鲜活可信,这应该是商业片可以更优秀的一个方向吧。我承认我的标准比较偏激比较严苛了,所以我说的“严重的问题”也并不就是代表客观存在的,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7:57:02
你说的这些没错,但可能我要讨论的不是这个现实如何的问题。我完全肯定,这种做法已经在印度... 你说的这些没错,但可能我要讨论的不是这个现实如何的问题。我完全肯定,这种做法已经在印度的社会环境中给了女儿很大的自由。但是我说的问题在于电影内部的故事,它采取了一种极端片面的方式来构造人物。所以一开始我会觉得故事还可以继续进展,但是当进展到最后的时刻,故事没有表露出丝毫的这方面的趋向。或者你想想看,这时候女儿已经在国家的支持下训练了多久,为什么她还没有表露出自己选择的迹象呢? ... 寒枝雀静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像另一篇影评里说“父亲要尊重女儿的世界观”一样,连世界都没看过,哪来的世界观? 我独立生活已经7年多了, 在面临很多人生重要议题的时候,大多数靠自己,关键时刻不靠跟别人沟通么? 特别像女孩, 打扮逛街,着我们都可以自己思考,但是摔跤就像每个人的工作一样, 一方面因为还是会“怯”,另一方面是因为社会阅历少,别人说啥就容易相信啥。女孩进入国家队之后不也是通过学习一些技巧,狠狠的摔倒了老爸,那个不算她自己的思考? 思考不是通过实践来体现?难道一定非要拍的跟国产电影似的,用大量独白表现出“oh my god, 我头疼, 我郁闷, 我思考?” 你所谓的思考很不贴近现实。想想多少次论文要交的deadline, 多少人真的能“思考”出什么鬼,还不是匆匆交完就完活。在高度的压力下, 思考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当然女孩最后还是有自己的想法,后面的冠军也是一步步她自己走出去的结果,还有很多冠军和比赛是电影里没有拍到的,没有她的自成体系,她能获得那么多金牌?莫不成您还想看电视剧123? 我真的感觉电影人在构想时,除了自己的凭空想象感觉怎么对电影好也要结合人的实际,情绪的实际,不然就太远离观众,感到假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7:58:42
发觉你说的陪伴、成长,像大白和哆啦A梦一样这一点我挺认同的……我不同意的一点就是,“燃”... 发觉你说的陪伴、成长,像大白和哆啦A梦一样这一点我挺认同的……我不同意的一点就是,“燃”和“客观”的冲突真的是必然的吗?我觉得不是的。假如能在“燃”之中,把人物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更加鲜活可信,这应该是商业片可以更优秀的一个方向吧。我承认我的标准比较偏激比较严苛了,所以我说的“严重的问题”也并不就是代表客观存在的,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 寒枝雀静

这片你也能打三分,可见你是相当的“客观”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8:01:32
同意,抛开所谓男权女权的主题讨论,影片的内在逻辑是简单暴力的二元拆解式的,摔跤比赛的胜... 同意,抛开所谓男权女权的主题讨论,影片的内在逻辑是简单暴力的二元拆解式的,摔跤比赛的胜负结果成为论证前述观点的论据,听爸爸的话赢,不听就输。如果导演还想赋予吉塔的胜利是女权觉醒的象征,那么就不该这样粗糙地将人生选择关联比赛胜负。当然,摔跤场面拍的本身真是精彩~ ... 一粒粒

最后的那一场, 完全是她靠自己,甚至没有简单的采用他老爸的战术。 是她自己的想法,你看没看电影啊,瞎喷。还是国产的翻译再次误导大家了? 那请你去看原版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8:04:16
同意,也觉得这部片的争议主要不是性别问题,而是权力问题。在剧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这是一部好... 同意,也觉得这部片的争议主要不是性别问题,而是权力问题。在剧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这是一部好片,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这片就要求别人也全盘喜欢,连三观都必须接受,而不肯承认它本身就是有局限性的。如果真的没有问题,也就不会有争议,专门挑刺的人还是少数。喜欢这片的人有道理,觉得有问题的人也并不傻,正常表达就好了,没有必要一方说服一方,求同存异不是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么,干嘛互相攻击。 ... 拉面

那是因为很多人打“一星”来显出自己的高大上,还非要强行的瞎掰一些理由来误导大众。就像你一样,没人逼着你喜欢这片,所以不要用“所有人”来囊括。 也是夸张的可以了

来自豆瓣App
梦狗谈贫
梦狗谈贫 (zzz...) 2017-05-09 18:53:21
那是因为很多人打“一星”来显出自己的高大上,还非要强行的瞎掰一些理由来误导大众。就像你... 那是因为很多人打“一星”来显出自己的高大上,还非要强行的瞎掰一些理由来误导大众。就像你一样,没人逼着你喜欢这片,所以不要用“所有人”来囊括。 也是夸张的可以了 ... 甄兰儿

他好像没说所有人诶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19:00:18
他好像没说所有人诶 他好像没说所有人诶 梦狗谈贫

好, 那我改下“别人”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20:16:49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像另一篇影评里说“父亲要尊重女儿的世界观”一样,连世界都没看过...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像另一篇影评里说“父亲要尊重女儿的世界观”一样,连世界都没看过,哪来的世界观? 我独立生活已经7年多了, 在面临很多人生重要议题的时候,大多数靠自己,关键时刻不靠跟别人沟通么? 特别像女孩, 打扮逛街,着我们都可以自己思考,但是摔跤就像每个人的工作一样, 一方面因为还是会“怯”,另一方面是因为社会阅历少,别人说啥就容易相信啥。女孩进入国家队之后不也是通过学习一些技巧,狠狠的摔倒了老爸,那个不算她自己的思考? 思考不是通过实践来体现?难道一定非要拍的跟国产电影似的,用大量独白表现出“oh my god, 我头疼, 我郁闷, 我思考?” 你所谓的思考很不贴近现实。想想多少次论文要交的deadline, 多少人真的能“思考”出什么鬼,还不是匆匆交完就完活。在高度的压力下, 思考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当然女孩最后还是有自己的想法,后面的冠军也是一步步她自己走出去的结果,还有很多冠军和比赛是电影里没有拍到的,没有她的自成体系,她能获得那么多金牌?莫不成您还想看电视剧123? 我真的感觉电影人在构想时,除了自己的凭空想象感觉怎么对电影好也要结合人的实际,情绪的实际,不然就太远离观众,感到假 ... 甄兰儿

联系生活实际来想这些问题当然可以,人生肯定有那么多没有选择的时刻(或者说,自主的思考判断根本不存在)。但我在这里的意思是,在这部电影里,它的确是可以更多呈现出来的(就是说他不如说得更直接,那也可以避免我在这里的质疑)。所以你可以说女孩有自己的思路,但是我的视角来看,女孩只是刚开始听父亲,然后听教练,最后再听父亲,这在这部电影内部并不是不成立的。所以可以说,它的确造成了一种歧义吧……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20:18:50
这片你也能打三分,可见你是相当的“客观” 这片你也能打三分,可见你是相当的“客观” 甄兰儿

我说的客观不是你说的客观诶......而且也证明不了我的主观无法适应于客观诶......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20:21:26
联系生活实际来想这些问题当然可以,人生肯定有那么多没有选择的时刻(或者说,自主的思考判... 联系生活实际来想这些问题当然可以,人生肯定有那么多没有选择的时刻(或者说,自主的思考判断根本不存在)。但我在这里的意思是,在这部电影里,它的确是可以更多呈现出来的(就是说他不如说得更直接,那也可以避免我在这里的质疑)。所以你可以说女孩有自己的思路,但是我的视角来看,女孩只是刚开始听父亲,然后听教练,最后再听父亲,这在这部电影内部并不是不成立的。所以可以说,它的确造成了一种歧义吧…… ... 寒枝雀静

我不知道是不是国内版的剪掉了什么? 国外完整版的,女孩最后的逆袭,完全是听自己的,靠自己的判断。 根本就不是什么“靠爸爸”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20:21:58
我说的客观不是你说的客观诶......而且也证明不了我的主观无法适应于客观诶...... 我说的客观不是你说的客观诶......而且也证明不了我的主观无法适应于客观诶...... 寒枝雀静

好会诡辩的一个人

来自豆瓣App
羽翼
羽翼 2017-05-09 22:05:00
我不知道是不是国内版的剪掉了什么? 国外完整版的,女孩最后的逆袭,完全是听自己的,靠自己... 我不知道是不是国内版的剪掉了什么? 国外完整版的,女孩最后的逆袭,完全是听自己的,靠自己的判断。 根本就不是什么“靠爸爸” ... 甄兰儿

我看到也是女儿决赛独立作战,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了,只不过最后一局最后关头想起父亲训练的教导,还有小时候父亲扔她进水里不救她并且说【爸爸不会每次都来救你】……如果说这也算那就是了😂讲真……感觉和一些人看的不是同一片子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09 22:07:26
我看到也是女儿决赛独立作战,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了,只不过最后一局最后关头想起父亲训练... 我看到也是女儿决赛独立作战,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了,只不过最后一局最后关头想起父亲训练的教导,还有小时候父亲扔她进水里不救她并且说【爸爸不会每次都来救你】……如果说这也算那就是了😂讲真……感觉和一些人看的不是同一片子 ... 羽翼

嗯嗯, 就是就是

来自豆瓣App
玉麒麟宋哪吒
玉麒麟宋哪吒 (走你) 2017-05-09 23:15:23

洋洋洒洒却又毫无价值说的就是这种影评

来自豆瓣App
索money海盗
索money海盗 2017-05-09 23:33:04

最后一场比赛,女儿想起爸爸说的话,但爸爸说的不是让她怎么做,爸爸只是在给她科普摔跤的比赛规则和比分制度,那样摔能得五分那是赛制规定而不是爸爸的教诲,而她能做到这种摔法那就是她自己的实力,无关什么男权父权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23:34:52
洋洋洒洒却又毫无价值说的就是这种影评 洋洋洒洒却又毫无价值说的就是这种影评 玉麒麟宋哪吒

浪费您的时间真是抱歉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09 23:35:36
最后一场比赛,女儿想起爸爸说的话,但爸爸说的不是让她怎么做,爸爸只是在给她科普摔跤的比... 最后一场比赛,女儿想起爸爸说的话,但爸爸说的不是让她怎么做,爸爸只是在给她科普摔跤的比赛规则和比分制度,那样摔能得五分那是赛制规定而不是爸爸的教诲,而她能做到这种摔法那就是她自己的实力,无关什么男权父权 ... 索money海盗

我要说的其实并不是男权父权诶……我想说的主要还是影片这种把一个人物极端突出然后其他人物薄弱的方式……

entropywu
entropywu (http://t.sina.com.cn/entropywu) 2017-05-10 01:03:02

同感同感,有点假大空,不接地气,人物塑造太单薄。

来自豆瓣App
entropywu
entropywu (http://t.sina.com.cn/entropywu) 2017-05-10 01:11:15

编剧再多上点心,把逻辑处理得更顺畅(怎么可能国家队的专业教练人品和业务素质都那么臭),人物刻画得更细致,这个片子才是名副其实的9分。等着看吧,这个豆瓣评分肯定会降的,零零后一零后眼睛是雪亮的。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01:15:13
编剧再多上点心,把逻辑处理得更顺畅(怎么可能国家队的专业教练人品和业务素质都那么臭),... 编剧再多上点心,把逻辑处理得更顺畅(怎么可能国家队的专业教练人品和业务素质都那么臭),人物刻画得更细致,这个片子才是名副其实的9分。等着看吧,这个豆瓣评分肯定会降的,零零后一零后眼睛是雪亮的。 ... entropywu

同感,人物值得更细致的刻画,这样才能逃出主旋律题材的单薄感~

暴走的包子
暴走的包子 2017-05-10 02:05:50

闺密那里确实转折有点硬,但是结合印度本土情况应该也是可以理解。还有为什么你觉得姐妹都是一味听从父亲的指导呢?妹妹戏份都是听从父亲的,但是姐姐在连续赢得比赛之后,是自己主动要求去体育学院接受更专业的训练,那时候姐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她觉得父亲虽然厉害,但是没有国家学院厉害,她觉得国家学院是专业的,是正确的,所以教练叫她遗忘父亲的方法,她就遗忘了,就像就好像一个人是医学博士,但是现在干别的,一个是国家医院里面的专家,他们的建议你听谁的?还有你说听父亲的就一帆风顺,在学院里听教练就屡遭挫折。我认为是父亲严格训练她们啊,在父亲身边她们不会有其它心思,一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在学校里面,姐姐开始注意男生的眼光,养长发,涂指甲油,逛街看电影,训练强度大大降低,再加上一个只要求她们能获得奖牌就行的废材教练。一个高要求,高强度专心的训练,一个低要求,低强度训练,再加上一堆花花世界的诱惑分心,这挂是要开多厉害才能继续一帆风顺下去啊。还有就是因为姐姐形成了自己的想法才会分心不听从父亲,认为学院是正确的,这说明父亲的影响其实已经降低了,姐姐已经独立了,后来遇到挫折寻求父亲的帮助,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父亲缺席了,女儿自己取得了胜利,我觉得是因为女儿想起父亲丢她下河里说他只是教她技巧,如何运用是要靠自己(这一幕电影里有的,原话忘记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后来她想起的五分的技巧,自己找到机会用出来的,我觉得这一幕代表大女儿已经完全独立了,她可以运用父亲的教授的技巧来获胜。因为刚看完电影,再加上非常喜欢,所以有一点表达方式可能会有一点偏激,请见谅,还有你也讲出了一些我之前没有发现的点,等下次我有时间再看一遍这部电影,你讲的我会好好注意一下。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02:21:48
闺密那里确实转折有点硬,但是结合印度本土情况应该也是可以理解。还有为什么你觉得姐妹都是... 闺密那里确实转折有点硬,但是结合印度本土情况应该也是可以理解。还有为什么你觉得姐妹都是一味听从父亲的指导呢?妹妹戏份都是听从父亲的,但是姐姐在连续赢得比赛之后,是自己主动要求去体育学院接受更专业的训练,那时候姐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她觉得父亲虽然厉害,但是没有国家学院厉害,她觉得国家学院是专业的,是正确的,所以教练叫她遗忘父亲的方法,她就遗忘了,就像就好像一个人是医学博士,但是现在干别的,一个是国家医院里面的专家,他们的建议你听谁的?还有你说听父亲的就一帆风顺,在学院里听教练就屡遭挫折。我认为是父亲严格训练她们啊,在父亲身边她们不会有其它心思,一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在学校里面,姐姐开始注意男生的眼光,养长发,涂指甲油,逛街看电影,训练强度大大降低,再加上一个只要求她们能获得奖牌就行的废材教练。一个高要求,高强度专心的训练,一个低要求,低强度训练,再加上一堆花花世界的诱惑分心,这挂是要开多厉害才能继续一帆风顺下去啊。还有就是因为姐姐形成了自己的想法才会分心不听从父亲,认为学院是正确的,这说明父亲的影响其实已经降低了,姐姐已经独立了,后来遇到挫折寻求父亲的帮助,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父亲缺席了,女儿自己取得了胜利,我觉得是因为女儿想起父亲丢她下河里说他只是教她技巧,如何运用是要靠自己(这一幕电影里有的,原话忘记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后来她想起的五分的技巧,自己找到机会用出来的,我觉得这一幕代表大女儿已经完全独立了,她可以运用父亲的教授的技巧来获胜。因为刚看完电影,再加上非常喜欢,所以有一点表达方式可能会有一点偏激,请见谅,还有你也讲出了一些我之前没有发现的点,等下次我有时间再看一遍这部电影,你讲的我会好好注意一下。 ... 暴走的包子

谢谢您耐心地写了这么多~ 我个人是觉得,以上你说的这几点,我的那种方式同样讲得通,所以这可能说明这部电影对一部分人没能起到更清晰的阐释作用?毕竟它“爸爸”这一点强调的次数实在太多了,难免让人集中于这一点。运用技巧这一点个人觉得很难站稳,毕竟这样说的话,每次体育运动本来就是女儿们自己去比赛,那么所有的行为都可以解释为自主选择。那是否可以有更明确的影片内容支撑来佐证这种观点?我觉得是可以考虑的。
另外,其实我的重点不在于性别上的问题。而在于这部影片的人物塑造的权重上。爸爸这一个角色(我是说故事层面的人物,而非人格)实在是太具有统治力了,其他角色又太单薄,所以才会有这种情况。
真的很感谢你!!!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02:25:21
闺密那里确实转折有点硬,但是结合印度本土情况应该也是可以理解。还有为什么你觉得姐妹都是... 闺密那里确实转折有点硬,但是结合印度本土情况应该也是可以理解。还有为什么你觉得姐妹都是一味听从父亲的指导呢?妹妹戏份都是听从父亲的,但是姐姐在连续赢得比赛之后,是自己主动要求去体育学院接受更专业的训练,那时候姐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她觉得父亲虽然厉害,但是没有国家学院厉害,她觉得国家学院是专业的,是正确的,所以教练叫她遗忘父亲的方法,她就遗忘了,就像就好像一个人是医学博士,但是现在干别的,一个是国家医院里面的专家,他们的建议你听谁的?还有你说听父亲的就一帆风顺,在学院里听教练就屡遭挫折。我认为是父亲严格训练她们啊,在父亲身边她们不会有其它心思,一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在学校里面,姐姐开始注意男生的眼光,养长发,涂指甲油,逛街看电影,训练强度大大降低,再加上一个只要求她们能获得奖牌就行的废材教练。一个高要求,高强度专心的训练,一个低要求,低强度训练,再加上一堆花花世界的诱惑分心,这挂是要开多厉害才能继续一帆风顺下去啊。还有就是因为姐姐形成了自己的想法才会分心不听从父亲,认为学院是正确的,这说明父亲的影响其实已经降低了,姐姐已经独立了,后来遇到挫折寻求父亲的帮助,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父亲缺席了,女儿自己取得了胜利,我觉得是因为女儿想起父亲丢她下河里说他只是教她技巧,如何运用是要靠自己(这一幕电影里有的,原话忘记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后来她想起的五分的技巧,自己找到机会用出来的,我觉得这一幕代表大女儿已经完全独立了,她可以运用父亲的教授的技巧来获胜。因为刚看完电影,再加上非常喜欢,所以有一点表达方式可能会有一点偏激,请见谅,还有你也讲出了一些我之前没有发现的点,等下次我有时间再看一遍这部电影,你讲的我会好好注意一下。 ... 暴走的包子

就比如说,故事是否在第二场国际竞赛就可以开始暗示女儿自己的选择,表明父亲的选择也不能全部相信,得有自己的判断。她依然需要父亲的支持,到最终大赛,父亲被迫不在场,女儿决定真正听从自己的声音(内化父亲的教诲),然后获胜。这基本不会影响故事的流畅度和燃点~

暴走的包子
暴走的包子 2017-05-10 08:58:29

谢谢您的回复,但是很抱歉我无法同意您父亲太过统治力的观点,第一父亲想向大女儿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时候失败了,他体力跟不上了,无法像年轻时候直接撩掉嘲讽他的对手来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这说明父亲老了,他的观点指导或许跟的上但是他本身的衰弱跟不上了,,二如果具有真正统治力的话,他可以不选择比赛,把大女儿关在家里,一天几顿嘴炮和打骂下来,包管多倔都制服,输了也可以这么做,这样才是真正的统治力,而不是输了之后还让女儿回学校,去参赛尝试错误的机会,就好比如果女儿跟不合适的男孩在一起,父母把女儿关起来,一天七大姑八大姨嘴炮下来,女儿和男孩不就分了吗?这个情况在中国应该也是有的吧,这个应该也是同理,但是父亲默默目送女儿离开,却没有做其它事情,还有女儿的决赛,父亲明明很在意,留下来看了女儿对手的比赛,但是晚上的时候却没有给女儿任何指导,反而打了一通嘴炮来鼓励女儿自己战胜对手时,我觉得那时候父亲已经真正不行了,他无法再给予指导,他只能寄希望于女儿自己的能力,来鼓励她。如果之前父亲思想指导上是正确的,身体衰老无法证明,那到最后是身体思想上都已经跟不上了。还有你说太突出父亲,这个我是同意的,但是片名是摔跤吧,爸爸。主体是爸爸,而这部片子正是讲一个父亲如何改变女儿一生的,不突出父亲突出谁?以上就是我的观点,过度解读的地方敬请谅解。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0:07:08
谢谢您的回复,但是很抱歉我无法同意您父亲太过统治力的观点,第一父亲想向大女儿证明自己是... 谢谢您的回复,但是很抱歉我无法同意您父亲太过统治力的观点,第一父亲想向大女儿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时候失败了,他体力跟不上了,无法像年轻时候直接撩掉嘲讽他的对手来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这说明父亲老了,他的观点指导或许跟的上但是他本身的衰弱跟不上了,,二如果具有真正统治力的话,他可以不选择比赛,把大女儿关在家里,一天几顿嘴炮和打骂下来,包管多倔都制服,输了也可以这么做,这样才是真正的统治力,而不是输了之后还让女儿回学校,去参赛尝试错误的机会,就好比如果女儿跟不合适的男孩在一起,父母把女儿关起来,一天七大姑八大姨嘴炮下来,女儿和男孩不就分了吗?这个情况在中国应该也是有的吧,这个应该也是同理,但是父亲默默目送女儿离开,却没有做其它事情,还有女儿的决赛,父亲明明很在意,留下来看了女儿对手的比赛,但是晚上的时候却没有给女儿任何指导,反而打了一通嘴炮来鼓励女儿自己战胜对手时,我觉得那时候父亲已经真正不行了,他无法再给予指导,他只能寄希望于女儿自己的能力,来鼓励她。如果之前父亲思想指导上是正确的,身体衰老无法证明,那到最后是身体思想上都已经跟不上了。还有你说太突出父亲,这个我是同意的,但是片名是摔跤吧,爸爸。主体是爸爸,而这部片子正是讲一个父亲如何改变女儿一生的,不突出父亲突出谁?以上就是我的观点,过度解读的地方敬请谅解。 ... 暴走的包子

片名决定父亲的主体这一点我是同意的。可能还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吧……因为我还是觉得最后的决战中,父亲虽然已经不行了,但是“父亲”的观念已经在女儿身上成为很深的烙印了……(这可能涉及到不同的家庭观念所以我始终无法完全理解吧……) 另一方面,其实我在女儿这条线索上并不是特别挑剔的,因为我觉得这种语境在东亚的家庭环境中可以理解。相比之下,我比较不能接受其他的次要角色设置,我觉得其他的角色的功能化、符号化太过严重,但是稍微多加塑造并不会影响父亲的主体地位。我在第四部分也举了几个其他影史经典的例子(所以还是要求有点太高……),比如说《愤怒的公牛》就做到了同样的主角极端中心但是配角从不片面多余这一点……其实再和现在一些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作对比,它们也在不断地丰富反派的角色空间,但是依然是超级英雄电影。因此我觉得本片还有一些的提升空间。谢谢回复!!

暴走的包子
暴走的包子 2017-05-10 10:37:49

好吧,个人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你觉得父亲观念在女儿身上深深烙印,我倒觉得父亲教育女儿,养育女儿,父女难免会相似,我觉得父女的倔犟和好胜心挺像的,而且讲摔跤技术,我倒觉得女儿很好的传承了父亲,决赛她的胜利就说明了,她在父亲的影响下有了自己的创新,还有你说其它角色不鲜明,看完电影后我还记得她堂哥,没什么用但是还要装一下,很热心的帮忙,想沾沾荣耀见见世面,还是挺有趣的,还有那个教练,觉得自己是权威,刚开始父亲送女儿去学校,父亲对他叮嘱的时候,大发雷霆,让女儿改正姿势,找优越感的感觉也是挺鲜明的,还有一些很细节的举动让我感受到教练这个角色,有些人说电影把印度官僚拍得太垃圾,但是他们如果不垃圾,印度的体育可能早就不是这样了。

来自豆瓣App
暴走的包子
暴走的包子 2017-05-10 10:39:09

不过真说提升空间的话也肯定是有的,毕竟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部片子已经够好了,每个人要求不同吧

来自豆瓣App
暴走的包子
暴走的包子 2017-05-10 10:48:04

对了,最后补一句,看完后我觉得这部片子正面角色太少了,但是有时又想想,每个角色都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支持他们,就像从不做肉食的妈妈,拿出一只锅让他们煮鸡肉,鸡肉店老板,给他们提供超低价的鸡,那时他们还没有出名,老板只是因为父亲的嘴炮所以做了一个尝试,堂哥的陪练和陪伴,虽然各有个的小心思,但是还是为主角们提供了帮助,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0:52:07
好吧,个人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你觉得父亲观念在女儿身上深深烙印,我倒觉得父亲教育... 好吧,个人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你觉得父亲观念在女儿身上深深烙印,我倒觉得父亲教育女儿,养育女儿,父女难免会相似,我觉得父女的倔犟和好胜心挺像的,而且讲摔跤技术,我倒觉得女儿很好的传承了父亲,决赛她的胜利就说明了,她在父亲的影响下有了自己的创新,还有你说其它角色不鲜明,看完电影后我还记得她堂哥,没什么用但是还要装一下,很热心的帮忙,想沾沾荣耀见见世面,还是挺有趣的,还有那个教练,觉得自己是权威,刚开始父亲送女儿去学校,父亲对他叮嘱的时候,大发雷霆,让女儿改正姿势,找优越感的感觉也是挺鲜明的,还有一些很细节的举动让我感受到教练这个角色,有些人说电影把印度官僚拍得太垃圾,但是他们如果不垃圾,印度的体育可能早就不是这样了。 ... 暴走的包子

对,这些角色是很鲜明也让我有好感,但是很难让我觉得有足够的生命力和可信度(可能还是印度电影戏剧化成分比较强的缘故?)……教练这个问题,如果把语境放到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里的话,就是反派显得太没有技巧。当然,我也肯定印度的官僚主义肯定也很严重,这的确是可以反衬出主人公的故事的。
嗯所以要求不同互相尊重吧,最终都是希望电影可以进一步提升的~

cyansu
cyansu (一起进步吧) 2017-05-10 13:14:29
同感,人物值得更细致的刻画,这样才能逃出主旋律题材的单薄感~ 同感,人物值得更细致的刻画,这样才能逃出主旋律题材的单薄感~ 寒枝雀静

说到底,只是它不符合你的三观罢了,电影中人物刻画是要分主次的。我们说一部电影好,不是认同它的价值观,而是觉得它讲了一个好故事。

来自豆瓣App
cyansu
cyansu (一起进步吧) 2017-05-10 13:21:58
片名决定父亲的主体这一点我是同意的。可能还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吧……因为我还是觉得最后的决... 片名决定父亲的主体这一点我是同意的。可能还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吧……因为我还是觉得最后的决战中,父亲虽然已经不行了,但是“父亲”的观念已经在女儿身上成为很深的烙印了……(这可能涉及到不同的家庭观念所以我始终无法完全理解吧……) 另一方面,其实我在女儿这条线索上并不是特别挑剔的,因为我觉得这种语境在东亚的家庭环境中可以理解。相比之下,我比较不能接受其他的次要角色设置,我觉得其他的角色的功能化、符号化太过严重,但是稍微多加塑造并不会影响父亲的主体地位。我在第四部分也举了几个其他影史经典的例子(所以还是要求有点太高……),比如说《愤怒的公牛》就做到了同样的主角极端中心但是配角从不片面多余这一点……其实再和现在一些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作对比,它们也在不断地丰富反派的角色空间,但是依然是超级英雄电影。因此我觉得本片还有一些的提升空间。谢谢回复!! ... 寒枝雀静

看你这劲头,得自己重新导演一遍才行啊,认真过头了。说到配角的人物塑造,各种超级英雄电影的反派们,那才是真的符号化。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5:24:00
说到底,只是它不符合你的三观罢了,电影中人物刻画是要分主次的。我们说一部电影好,不是认... 说到底,只是它不符合你的三观罢了,电影中人物刻画是要分主次的。我们说一部电影好,不是认同它的价值观,而是觉得它讲了一个好故事。 ... cyansu

抱歉,可能还是我没有表述清楚。 我并没有否认人物的主次,而是说次要的人物存在的基本价值应该得到体现。至于什么是一部好电影,故事的确可以作为一个标准。
我当然也只是个观众,我没有导演的能力。不过我看电影的态度,要有多认真,我自己选择。 个人认为超级英雄电影的反派是有在不断进步不断丰满化的,而这一部个人认为还是有所欠缺。

芳椒堂
芳椒堂 2017-05-10 15:24:13
发觉你说的陪伴、成长,像大白和哆啦A梦一样这一点我挺认同的……我不同意的一点就是,“燃”... 发觉你说的陪伴、成长,像大白和哆啦A梦一样这一点我挺认同的……我不同意的一点就是,“燃”和“客观”的冲突真的是必然的吗?我觉得不是的。假如能在“燃”之中,把人物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更加鲜活可信,这应该是商业片可以更优秀的一个方向吧。我承认我的标准比较偏激比较严苛了,所以我说的“严重的问题”也并不就是代表客观存在的,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 寒枝雀静

是的,像你评论里所说的问题,是一定有的,只是在我个人看来,不管是这个时代还是和从前的电影相比,给这部片子打三星以及说那些戏剧化的处理是“严重的问题”未免太苛刻了。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5:27:46
是的,像你评论里所说的问题,是一定有的,只是在我个人看来,不管是这个时代还是和从前的电... 是的,像你评论里所说的问题,是一定有的,只是在我个人看来,不管是这个时代还是和从前的电影相比,给这部片子打三星以及说那些戏剧化的处理是“严重的问题”未免太苛刻了。 ... 芳椒堂

这个可能还是个人评分标准问题吧,标准严苛的话自然会降低一点。我相信同个人的严苛标准不是单单针对这一部电影的,只要ta尽量(毕竟总有其他因素影响)将这一标准维系在对待各个片子的评价之中,那么这个评分就是基本可以信任,并且可以纳入豆瓣的评分体系的。当然,相对不那么严苛的标准只要坚持,同样是豆瓣评分体系中的部分。不同的标准是可以求同存异的。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5:32:30

很感谢所有豆友认真的讨论……主要还是这几点吧:
1. 我并没有强调女权的问题,重点在于人物设置仍然欠合理,次要人物符号化严重;
2. 我的评分标准较为苛刻,我也只是表达我的观点,但是一个一直苛刻的人的评分并不会影响豆瓣的评分,也不影响五星的评分和观点;
3. 我并没有否认印度的女权现实,而是说影片中的呈现有待更丰满;

一粒粒
一粒粒 2017-05-10 16:38:49
最后的那一场, 完全是她靠自己,甚至没有简单的采用他老爸的战术。 是她自己的想法,你看没... 最后的那一场, 完全是她靠自己,甚至没有简单的采用他老爸的战术。 是她自己的想法,你看没看电影啊,瞎喷。还是国产的翻译再次误导大家了? 那请你去看原版 ... 甄兰儿

错,不是靠老爸的战术,却还是靠老爸的那句话:不是爸爸都能救你。归根结底还是父亲的影响,是父亲让女儿自己独立。但,不管是父亲主导还是女儿自觉,最后一场对决仍然是用胜负二元来证明导演观点。

来自豆瓣App
yuyuh2
yuyuh2 2017-05-10 16:41:57

我也感觉这个电影评分太虚高了 男主怎么看都是一股浓浓的龙傲天的感觉

白日光
白日光 2017-05-10 17:56:48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不可能凭空产生,只有学习新的知识,更深刻的认识世界才能获得,本篇父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交给你最基本的知识和战术,实战的时候,都是吉塔自己运用这些技巧取得了胜利,而不是最表面的听爸爸的话…… ...

她父亲的头脑让她们能够主导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变成哭泣的新娘。拿我自己来说,我从小在中国受到的教育都是“听老师的话”“听父母的话”,总之就是“听话听话再听话”,无限服从,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什么是思考,什么是自己的想法,导致我现在已近中年却还是在“独立思考”这条路上磕磕碰碰,我觉醒了,那种服从的烙印却在年幼时便在我心上了,更何况是印度那种对女性极其束缚的大环境,她们为了父亲的梦也好,为了自己的梦也好,拼搏并且圆梦,走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来自豆瓣App
alanro
alanro (short time for a long journey) 2017-05-10 17:59:55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不可能凭空产生,只有学习新的知识,更深刻的认识世界才能获得,本篇父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交给你最基本的知识和战术,实战的时候,都是吉塔自己运用这些技巧取得了胜利,而不是最表面的听爸爸的话…… ...

我对博主对最后一段的解读也是惊了,打败敌人总得用一招吧,自己最适合的招数来自于父亲的教导。总不能不用吧,用了就成了父权体现了。这种思路让我在未来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惶恐不安。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9:41:28
她父亲的头脑让她们能够主导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变成哭泣的新娘。拿我自己来说,我从小在中国... 她父亲的头脑让她们能够主导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变成哭泣的新娘。拿我自己来说,我从小在中国受到的教育都是“听老师的话”“听父母的话”,总之就是“听话听话再听话”,无限服从,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什么是思考,什么是自己的想法,导致我现在已近中年却还是在“独立思考”这条路上磕磕碰碰,我觉醒了,那种服从的烙印却在年幼时便在我心上了,更何况是印度那种对女性极其束缚的大环境,她们为了父亲的梦也好,为了自己的梦也好,拼搏并且圆梦,走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 白日光

是的,这些都非常不容易。
所以我在文中也提出了对我自己先前“男权癌”结论的质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观感更多是故事中人物设置的问题导致的。
所以我觉得我可能表述得不够清楚,我觉得不足的是电影的展现。我并不是在表达脱离印度女权现状的指责。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19:51:52
我对博主对最后一段的解读也是惊了,打败敌人总得用一招吧,自己最适合的招数来自于父亲的教... 我对博主对最后一段的解读也是惊了,打败敌人总得用一招吧,自己最适合的招数来自于父亲的教导。总不能不用吧,用了就成了父权体现了。这种思路让我在未来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惶恐不安。 ... alanro

那倒不必,毕竟我这只是对电影的一种解读,现实中的教育当然有具体情况。
我个人观点中,影片中的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结尾,而是后半段一直没能较好解决的一个问题。这个歧义或许可以通过更多暗示来解决。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0 20:19:13
错,不是靠老爸的战术,却还是靠老爸的那句话:不是爸爸都能救你。归根结底还是父亲的影响,... 错,不是靠老爸的战术,却还是靠老爸的那句话:不是爸爸都能救你。归根结底还是父亲的影响,是父亲让女儿自己独立。但,不管是父亲主导还是女儿自觉,最后一场对决仍然是用胜负二元来证明导演观点。 ... 一粒粒

我去,这都可以,看来你这辈子都没办法独立思考了。 你思考的东西也是空中楼阁? 没有借助一点你爸妈对你的教导和启发? 真厉害。看来你是比较缺乏早教

来自豆瓣App
Floating Free
Floating Free (韶华易逝,当觅穹宇) 2017-05-10 22:45:23

近期想看的一部电影之一,原因自然是很火。不过看到您的影评,在观察一下底下的某些评论之后,大致知道真相了。还是不在这部电影上面浪费时间了吧。

一粒粒
一粒粒 2017-05-10 22:47:39
我去,这都可以,看来你这辈子都没办法独立思考了。 你思考的东西也是空中楼阁? 没有借助一... 我去,这都可以,看来你这辈子都没办法独立思考了。 你思考的东西也是空中楼阁? 没有借助一点你爸妈对你的教导和启发? 真厉害。看来你是比较缺乏早教 ... 甄兰儿

人身攻击是最低级最愚笨的批评方式。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22:49:30
近期想看的一部电影之一,原因自然是很火。不过看到您的影评,在观察一下底下的某些评论之后... 近期想看的一部电影之一,原因自然是很火。不过看到您的影评,在观察一下底下的某些评论之后,大致知道真相了。还是不在这部电影上面浪费时间了吧。 ... Floating Free

嗯……可能我的标准稍微苛刻一点。其实亲自去看一下未尝不可,在近期大陆院线依然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或者下载169分钟完整版欣赏也许会是更好的选择~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0 22:51:53
人身攻击是最低级最愚笨的批评方式。 人身攻击是最低级最愚笨的批评方式。 一粒粒

是。
抱着针对影片的平等讨论态度而不是对持异议者妄自揣度才有利于求同存异~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0 23:02:58
近期想看的一部电影之一,原因自然是很火。不过看到您的影评,在观察一下底下的某些评论之后... 近期想看的一部电影之一,原因自然是很火。不过看到您的影评,在观察一下底下的某些评论之后,大致知道真相了。还是不在这部电影上面浪费时间了吧。 ... Floating Free

最害怕的就是被误导了。 根本就不像这个影评作者说的那样,他根本就没看懂,没看全这个片子好么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0 23:05:05
人身攻击是最低级最愚笨的批评方式。 人身攻击是最低级最愚笨的批评方式。 一粒粒

一方面让别人接受你的歪理邪说,一方面又不能质疑你? 你不是觉得自己挺有独立思考的么? 按你的逻辑来说,你的独立思考跟你父母的熏陶也没半点关系。 都是你思想凭空建立起来的, 那跟你家庭也没啥关系,不用激动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29:40
最害怕的就是被误导了。 根本就不像这个影评作者说的那样,他根本就没看懂,没看全这个片子好么 最害怕的就是被误导了。 根本就不像这个影评作者说的那样,他根本就没看懂,没看全这个片子好么 甄兰儿

hhhhhhhhhhhhhhhhhhhhh所以到底是你没看全我的影评还是我没看全大陆院线版呢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1:15
一方面让别人接受你的歪理邪说,一方面又不能质疑你? 你不是觉得自己挺有独立思考的么? 按... 一方面让别人接受你的歪理邪说,一方面又不能质疑你? 你不是觉得自己挺有独立思考的么? 按你的逻辑来说,你的独立思考跟你父母的熏陶也没半点关系。 都是你思想凭空建立起来的, 那跟你家庭也没啥关系,不用激动 ... 甄兰儿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你说得对你说得对你说得对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0:32:18
hhhhhhhhhhhhhhhhhhhhh所以到底是你没看全我的影评还是我没看全大陆院线版呢 hhhhhhhhhhhhhhhhhhhhh所以到底是你没看全我的影评还是我没看全大陆院线版呢 寒枝雀静

不要看大陆的院线版, 看原版,英文字幕的那版最好。 真的似乎删掉了很多心理转变的过程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3:17
不要看大陆的院线版, 看原版,英文字幕的那版最好。 真的似乎删掉了很多心理转变的过程 不要看大陆的院线版, 看原版,英文字幕的那版最好。 真的似乎删掉了很多心理转变的过程 甄兰儿

那还是请您向全豆瓣在大陆的网友呼吁一下吧。
我在开头也说了只针对大陆院线版谢谢。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33:36

不是很懂作者的吹毛求疵到底到了怎样一种境界,但即使抱着万分理性的态度以及很愿意尊重各种不同观点的万年潜水党还是忍不住要来评论一下,作者所谓的男权观点以及看似有理有据的条条论述在艺术,尤其是电影作品面前实在不是什么拿的出手的评分标准,这不仅仅是因为什么艺术高于生活的陈词滥调而是作者完全没有意识到电影是一种表现方式,更确切的说,对于这种非纪录片的电影就相当于在讲一个故事,不知作者有没有想过什么样子的故事才会更吸引人,当然是主线清晰明了,旁支侧面衬托,所有能存在于这个故事中的情节和元素都是能直接作用于主线和主角的,不然他们的存在就是另外一个故事,除了给你正在讲述的内容添乱之外,不会起到丝毫的正面作用,简单的说就是会造成主次不清的现象,这样更容易导致的结果就是主线支离破碎,支线不知所云,很多国内的电影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勿喷,大家可以细想一下那些年你在影院看过的一脸懵逼的国产电影是不是因为这方面出了问题)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0:35:45
那还是请您向全豆瓣在大陆的网友呼吁一下吧。 我在开头也说了只针对大陆院线版谢谢。 那还是请您向全豆瓣在大陆的网友呼吁一下吧。 我在开头也说了只针对大陆院线版谢谢。 寒枝雀静

豆瓣上没有给分版本,很容易误导大家。我听说国内配音也造成了这个片子没有原汁原味的呈现。 豆瓣没有份版本是豆瓣的不足,这样一来,真的很羡慕影响大家对这个电影的评价。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6:01
不是很懂作者的吹毛求疵到底到了怎样一种境界,但即使抱着万分理性的态度以及很愿意尊重各种... 不是很懂作者的吹毛求疵到底到了怎样一种境界,但即使抱着万分理性的态度以及很愿意尊重各种不同观点的万年潜水党还是忍不住要来评论一下,作者所谓的男权观点以及看似有理有据的条条论述在艺术,尤其是电影作品面前实在不是什么拿的出手的评分标准,这不仅仅是因为什么艺术高于生活的陈词滥调而是作者完全没有意识到电影是一种表现方式,更确切的说,对于这种非纪录片的电影就相当于在讲一个故事,不知作者有没有想过什么样子的故事才会更吸引人,当然是主线清晰明了,旁支侧面衬托,所有能存在于这个故事中的情节和元素都是能直接作用于主线和主角的,不然他们的存在就是另外一个故事,除了给你正在讲述的内容添乱之外,不会起到丝毫的正面作用,简单的说就是会造成主次不清的现象,这样更容易导致的结果就是主线支离破碎,支线不知所云,很多国内的电影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勿喷,大家可以细想一下那些年你在影院看过的一脸懵逼的国产电影是不是因为这方面出了问题) ... Gabriella

你的这些问题我在上面已经解答过了。如果是我自己的标准严苛的问题的话也请尊重我的标准谢谢,这是容许自由表达不同观点的豆瓣。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0:36:43
那还是请您向全豆瓣在大陆的网友呼吁一下吧。 我在开头也说了只针对大陆院线版谢谢。 那还是请您向全豆瓣在大陆的网友呼吁一下吧。 我在开头也说了只针对大陆院线版谢谢。 寒枝雀静

并且,跟这几年的很多大片比,这片就算删减了,真的就只是3分水平?不知道您心里的5星得啥高度的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7:49
豆瓣上没有给分版本,很容易误导大家。我听说国内配音也造成了这个片子没有原汁原味的呈现。 ... 豆瓣上没有给分版本,很容易误导大家。我听说国内配音也造成了这个片子没有原汁原味的呈现。 豆瓣没有份版本是豆瓣的不足,这样一来,真的很羡慕影响大家对这个电影的评价。 ... 甄兰儿

对,这说不定是豆瓣未来的一个改进方向。
你的这个问题我在上面已经解答过了。是我自己的标准严苛的问题的话也请尊重我的标准谢谢,这是容许自由表达不同观点的豆瓣。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37:57

针对你在评论中说出的问题,首先父亲的角色影片中定位的很清楚,就是一个期望女儿能完成他的梦想,继而能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人的严苛人设,你可以说他霸道专横,但男权主义真的无从谈起,难道从小父母没有逼迫过你做不喜欢的事情吗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0:39:18
对,这说不定是豆瓣未来的一个改进方向。 你的这个问题我在上面已经解答过了。是我自己的标准... 对,这说不定是豆瓣未来的一个改进方向。 你的这个问题我在上面已经解答过了。是我自己的标准严苛的问题的话也请尊重我的标准谢谢,这是容许自由表达不同观点的豆瓣。 ... 寒枝雀静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9:23
针对你在评论中说出的问题,首先父亲的角色影片中定位的很清楚,就是一个期望女儿能完成他的... 针对你在评论中说出的问题,首先父亲的角色影片中定位的很清楚,就是一个期望女儿能完成他的梦想,继而能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人的严苛人设,你可以说他霸道专横,但男权主义真的无从谈起,难道从小父母没有逼迫过你做不喜欢的事情吗 ... Gabriella

我在我的标题和上面的回复中已经说过了这不是男权主义的问题了。
如果我没表达清楚是我的错我很抱歉。

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就不知道作何回复了。我被逼迫过我就不能说了吗?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39:54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甄兰儿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也能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42:48

其次,关于整个影片的各种符号化,当然是因为要衬托主线而采取的弱化态度,如果每个角色都像父亲一样丰满,那么男主角的整体感瞬间就没有了,再次,关于女儿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把父亲奉为至高无上,那我觉得作者真是有点想多了,先不论崇拜父亲是生活中正常的现象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0:44:11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也能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那真的是太无奈了, 希望您也能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电影有超过这部的。 寒枝雀静

这是我们对中国电影的共同期望, 给这个片子好评也是因为看厌了国内,抠图、替身、 5毛特效、3月杀青一个电影的种种怪象,更不要提对国家体育局里官僚体制的批判,对于社会现实的批判教育意义。你说国内没有童婚么?没有对幼女的欺凌么?可惜没什么人写这些题材,写了也不是像这个这么励志的。 国内的幼女,特别是留守儿童里的女孩子被强奸的案例很多, 重男轻女也很多, 需要就是真实的披露和挑战。 希望中国电影人也能多写些这样好看的电影,让观众有共鸣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48:02
这是我们对中国电影的共同期望, 给这个片子好评也是因为看厌了国内,抠图、替身、 5毛特效、... 这是我们对中国电影的共同期望, 给这个片子好评也是因为看厌了国内,抠图、替身、 5毛特效、3月杀青一个电影的种种怪象,更不要提对国家体育局里官僚体制的批判,对于社会现实的批判教育意义。你说国内没有童婚么?没有对幼女的欺凌么?可惜没什么人写这些题材,写了也不是像这个这么励志的。 国内的幼女,特别是留守儿童里的女孩子被强奸的案例很多, 重男轻女也很多, 需要就是真实的披露和挑战。 希望中国电影人也能多写些这样好看的电影,让观众有共鸣 ... 甄兰儿

这些您说得很对,大陆片依然缺少认认真真的制作,也缺少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这种社会批判力度,印度电影的确要好很多。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48:08

即使是不合理的,把它跟男权挂钩我也不是很懂接合点在哪里,是的,全篇确实着重表现了父亲的男主光环,但这只是让整部电影丰满流畅的一种方式,如果把你所建议的那些旁支末节都加进去,结果就可能造成“什么都想表现,但什么都表现不好”,想要的太多,往往会适得其反,而重点表现主题,其余稍加篇幅修饰,才是讲出一篇好故事的聪明做法。由于表现方式而引发作者关于男权的联想,我觉得你的体会稍微有些浓墨重彩了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50:05
即使是不合理的,把它跟男权挂钩我也不是很懂接合点在哪里,是的,全篇确实着重表现了父亲的... 即使是不合理的,把它跟男权挂钩我也不是很懂接合点在哪里,是的,全篇确实着重表现了父亲的男主光环,但这只是让整部电影丰满流畅的一种方式,如果把你所建议的那些旁支末节都加进去,结果就可能造成“什么都想表现,但什么都表现不好”,想要的太多,往往会适得其反,而重点表现主题,其余稍加篇幅修饰,才是讲出一篇好故事的聪明做法。由于表现方式而引发作者关于男权的联想,我觉得你的体会稍微有些浓墨重彩了 ... Gabriella

感谢您的回复。
但是您说的这几个问题在评论区里已经出现过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您拨冗看一下其他几条回复,谢谢。
另外,关于生活中崇拜父亲很多这一点,我觉得显然不构成一个理由。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52:28

今(昨)天休息了……

如果还有需要讨论的话请豆友先看一下评论区的其他评论与回复是否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也请牢记以上只是一种观点,我没有轻蔑其他的意见,更没有想要所谓的“误导”。

谢谢了。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53:02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豆瓣发评论所以导致不连贯,没有攻击你的意思,当然每个人在这个自由的平台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只是我确实觉得作者的男权思想迸发的有些空穴来风,所以跑上来跟您探讨下,如果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PS 我真心非常喜欢这部片子,不仅因为故事,还因为印度电影技巧的娴熟程度,如果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这样一部既连贯又有节奏感的电影(有平淡的部分,也有)

来自豆瓣App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0:54:50

也有高燃的部分),还能引起令人深思的回味,那就真的好开心了……手残党的我果然不适合发评论……大晚上的望作者见谅

来自豆瓣App
寒枝雀静
寒枝雀静 2017-05-11 00:56:34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豆瓣发评论所以导致不连贯,没有攻击你的意思,当然每个人在这个自由的平...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豆瓣发评论所以导致不连贯,没有攻击你的意思,当然每个人在这个自由的平台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只是我确实觉得作者的男权思想迸发的有些空穴来风,所以跑上来跟您探讨下,如果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PS 我真心非常喜欢这部片子,不仅因为故事,还因为印度电影技巧的娴熟程度,如果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这样一部既连贯又有节奏感的电影(有平淡的部分,也有) ... Gabriella

谢谢理解。

中国大陆的商业片领域的确还缺乏这样的作品。期待更好的作品吧~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1:03:57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豆瓣发评论所以导致不连贯,没有攻击你的意思,当然每个人在这个自由的平...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豆瓣发评论所以导致不连贯,没有攻击你的意思,当然每个人在这个自由的平台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只是我确实觉得作者的男权思想迸发的有些空穴来风,所以跑上来跟您探讨下,如果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 PS 我真心非常喜欢这部片子,不仅因为故事,还因为印度电影技巧的娴熟程度,如果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这样一部既连贯又有节奏感的电影(有平淡的部分,也有) ... Gabriella

握手🤝,和你的观点一致

来自豆瓣App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1:05:19
感谢您的回复。 但是您说的这几个问题在评论区里已经出现过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您拨冗看一下其... 感谢您的回复。 但是您说的这几个问题在评论区里已经出现过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您拨冗看一下其他几条回复,谢谢。 另外,关于生活中崇拜父亲很多这一点,我觉得显然不构成一个理由。 ... 寒枝雀静

评论区我确实没有怎么看,只是看了作者的文章我也很想说一下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觉得重复了可以不用回复,至于崇拜爸爸我没觉得这是一个理由,但这的确是一种现象,无所谓社会上存在的多还是少,它出现在影片里也没什么不合适的,不认为渲染了什么男权癌,就算你觉得不合理,也可以认为是表现主角形象的一种手法,没必要每个情节都为了你的合理性而抹杀了它在影片结构中的意义。至于翻评论,你的文章都够长了,评论的肯定都是自己异常想要反驳观点的,所以翻评论后再决定是否评论是不现实的(得多大的阅读量啊),你要是觉得重复了可以不作回复,大家也只是抒发一下自己的观点,不用太过敏感,若有冒犯,敬请见谅

来自豆瓣App
Gabriella
Gabriella 2017-05-11 01:06:20
握手🤝,和你的观点一致 握手🤝,和你的观点一致 甄兰儿

哈哈,同道中人~

来自豆瓣App
J哥扛着DV和单反
J哥扛着DV和单反 2017-05-11 01:48:29
我觉得有些人真会开玩笑, 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养活,还讲独立思考? 女孩最后赢了金牌不是... 我觉得有些人真会开玩笑, 连饭都吃不饱, 能不能养活,还讲独立思考? 女孩最后赢了金牌不是靠自己独立思考么? 要是没有她爸,估计她早就被夫家打残了,还思考呢 ... 甄兰儿

看完所有评论 我最赞同你 浪费时间看了这篇影评 洋洋洒洒 但写的很垃圾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1:50:14
看完所有评论 我最赞同你 浪费时间看了这篇影评 洋洋洒洒 但写的很垃圾 看完所有评论 我最赞同你 浪费时间看了这篇影评 洋洋洒洒 但写的很垃圾 J哥扛着DV和单反

哈哈,谢谢, 有时候思考问题也真的不能脱离现实的土壤

来自豆瓣App
J哥扛着DV和单反
J哥扛着DV和单反 2017-05-11 01:53:20
哈哈,谢谢, 有时候思考问题也真的不能脱离现实的土壤 哈哈,谢谢, 有时候思考问题也真的不能脱离现实的土壤 甄兰儿

本来另外一个男权的言论已经让我很无语 突然又看到这个所谓的独立思考人格论 真他妈无语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1:54:29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 看了bo主的长评,写的不错,但是有个问题似乎被忽视了,人如何获得自主意识?如何独立思考?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不可能凭空产生,只有学习新的知识,更深刻的认识世界才能获得,本篇父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交给你最基本的知识和战术,实战的时候,都是吉塔自己运用这些技巧取得了胜利,而不是最表面的听爸爸的话…… ...

谢谢你的评论,即使自主意识, 也肯定不是凭空创造出来的。对不对,就像很多人说家教很重要,因为这些对于一个人未来的塑造起到很大的作用。 下面有个评论也笑死我了,说女主赢得冠军是因为他爸说“爸爸不能一直帮你”,那句话也叫靠爸爸,而不是她自己思想独立。这么看的话,没人是思想独立的,每个人的成长都或多或少受别人的影响呢。 觉得那个评论很可笑

来自豆瓣App
甄兰儿
甄兰儿 2017-05-11 01:58:04
本来另外一个男权的言论已经让我很无语 突然又看到这个所谓的独立思考人格论 真他妈无语 本来另外一个男权的言论已经让我很无语 突然又看到这个所谓的独立思考人格论 真他妈无语 J哥扛着DV和单反

哈哈, 估计很多人就是喜欢跟别人想的不一样,不过既然在公开场合写完评论,就真的也得接受大家给打分评论了

来自豆瓣App
J哥扛着DV和单反
J哥扛着DV和单反 2017-05-11 01:59:23
不是很懂作者的吹毛求疵到底到了怎样一种境界,但即使抱着万分理性的态度以及很愿意尊重各种... 不是很懂作者的吹毛求疵到底到了怎样一种境界,但即使抱着万分理性的态度以及很愿意尊重各种不同观点的万年潜水党还是忍不住要来评论一下,作者所谓的男权观点以及看似有理有据的条条论述在艺术,尤其是电影作品面前实在不是什么拿的出手的评分标准,这不仅仅是因为什么艺术高于生活的陈词滥调而是作者完全没有意识到电影是一种表现方式,更确切的说,对于这种非纪录片的电影就相当于在讲一个故事,不知作者有没有想过什么样子的故事才会更吸引人,当然是主线清晰明了,旁支侧面衬托,所有能存在于这个故事中的情节和元素都是能直接作用于主线和主角的,不然他们的存在就是另外一个故事,除了给你正在讲述的内容添乱之外,不会起到丝毫的正面作用,简单的说就是会造成主次不清的现象,这样更容易导致的结果就是主线支离破碎,支线不知所云,很多国内的电影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勿喷,大家可以细想一下那些年你在影院看过的一脸懵逼的国产电影是不是因为这方面出了问题) ... Gabriella

本万年潜水党也忍不住发了言论 浪费时间看了这篇影评 三颗星的影片 决定明天二刷走起

来自豆瓣App
J哥扛着DV和单反
J哥扛着DV和单反 2017-05-11 02:08:18
哈哈, 估计很多人就是喜欢跟别人想的不一样,不过既然在公开场合写完评论,就真的也得接受大... 哈哈, 估计很多人就是喜欢跟别人想的不一样,不过既然在公开场合写完评论,就真的也得接受大家给打分评论了 ... 甄兰儿

如果说这篇单纯作为文章 可以说文笔功底深厚 但作为影评不敢苟同

来自豆瓣App
J哥扛着DV和单反
J哥扛着DV和单反 2017-05-11 02:10:39
哈哈, 估计很多人就是喜欢跟别人想的不一样,不过既然在公开场合写完评论,就真的也得接受大... 哈哈, 估计很多人就是喜欢跟别人想的不一样,不过既然在公开场合写完评论,就真的也得接受大家给打分评论了 ... 甄兰儿

一个穷人马上就要死了 需要食物 但是你却对他说眼前的生活不止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脱离现实的对话和言论 不仅空洞而且毫无意义。

来自豆瓣App
<前页 1 2 3 4 5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