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卑贱的母亲们

feifeiRun 评论 生门 3 2017-05-05 22:46:5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arrie
carrie 2017-09-06 20:53:20

写的好,我看完也愤怒的暴走了好几圈。

来自豆瓣App
乔瑭
乔瑭 2017-09-06 21:43:40

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豆瓣App
不易
不易 2017-09-06 22:57:52

男女不平等,自古以来男人的思想从没改变过

来自豆瓣App
乐乐
乐乐 2017-09-06 23:03:06

所以人生之前都说生男生女都一样,生后又一个样,现在男女比例失衡就是最好的例子,人们现在终于正视养女孩的到来

来自豆瓣App
袁一土
袁一土 2017-09-06 23:16:33

丁克路过

来自豆瓣App
句号
句号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围笑) 2017-09-07 00:45:30

生育迫害——茅塞顿开

来自豆瓣App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07 01:55:02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当我小心引导她们的时候,只能换来一句“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吗?!为什么孩子的父亲从射精结束之后一切都与己无关?谁让你纵容这种事发生?!对此我只能说你好幸福,只是千万不要有被抛弃的那一天,那时候你将一无所有。

来自豆瓣App
麓嬈
麓嬈 2017-09-07 09:39:52

今时今日看到好多面临难产的孕妇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真实的纪录片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我和孩子只能保住一个 那就保住我孩子的 此类话层出不穷 母爱是伟大 但是自己的生命也很宝贵呀

来自豆瓣App
Echo
Echo 2017-09-07 10:06:32

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豆瓣App
莎奇玛
莎奇玛 2017-09-07 10:50:26

越发的不想生孩子了

来自豆瓣App
小赖同学
小赖同学 2017-09-07 18:52:03
哪里可以看啊 哪里可以看啊 乔瑭

同问

来自豆瓣App
向往迷彩的书生
向往迷彩的书生 2017-09-07 19:10:19

所以才有那么多女性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

来自豆瓣App
子竺名青
子竺名青 2017-09-07 19:55:06
丁克路过 丁克路过 袁一土

丁克🤝

来自豆瓣App
丹旭轩
丹旭轩 2017-09-07 19:59:28
今时今日看到好多面临难产的孕妇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真实的纪录片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我和... 今时今日看到好多面临难产的孕妇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真实的纪录片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我和孩子只能保住一个 那就保住我孩子的 此类话层出不穷 母爱是伟大 但是自己的生命也很宝贵呀 ... 麓嬈

我进待产室前,不知道怎么忽然很担心,给护士说到时一定先救大人,听我的,不用听他的(还用手指指老公)。把护士逗乐了,说放心吧,都会好好的

来自豆瓣App
YEVOONE
YEVOONE (你不敢就是结局) 2017-09-07 20:35:23

不是怀孕让她们成为牲畜,是她们的身边人本就把她们作为牲畜,只是平时可以幻想被真正当人,有些时刻,比如生产时,这种现实就掩盖的不够好了

来自豆瓣App
雪爱&喵酱
雪爱&喵酱 2017-09-07 20:54:43
丁克路过 丁克路过 袁一土

me too。养得了,管不了,管的了,教不好,教得好,反糟糕!自己尚且搞不懂很多事情,何苦为着所谓的孝道,完整逼迫自己。如此看来,能够丁克是很幸运的。

来自豆瓣App
Sophie--凯子娘
Sophie--凯子娘 (美丽の我) 2017-09-07 21:11:57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为不是你的孩子 贫穷不代表没有养育孩子的权利 世上有很多在裂缝中残喘下来的生命依然开出了花

来自豆瓣App
CcLoveMe
CcLoveMe (最高境界--宅也有饭吃,有钱花) 2017-09-07 21:19:37

孩子,其实还是可以带给女人很多很多正能量的,甚至是某些情况下唯一支撑女人的源动力。但是成为一名母亲之前先要成为一名女人,一名自我认同,也被他人认同的女人,这样才是对未来母亲的角色以及孩子的养育提供必要条件。如果内外因都不成熟,还是不要生。先把自己活明白了才是最重要的。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07 21:40:03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为不是你的孩子 贫穷不代表没有养育孩子的权利 世上有很多在裂缝中残喘下来的生命依然开出了花 ... Sophie--凯子娘

你看不出来吗?这根本不是贫穷和生育的讨论,而是,无论再何种情况下,女人都没有选择“不生”的权利!片子里没有一个是第一胎,全是赶着要生儿子,要生好几个,不生也得生的观念灾难,不是贫,愚昧才是真正的原因。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07 21:43:53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为不是你的孩子 贫穷不代表没有养育孩子的权利 世上有很多在裂缝中残喘下来的生命依然开出了花 ... Sophie--凯子娘

这已经不是贫不贫的问题了,而是一命抵一命,各种高危孕情,全身血都换了三次,还不肯切子宫,这种事开得出什么花来?养下来的小孩是命,母亲只是育儿袋不是命吗?

来自豆瓣App
袁一土
袁一土 2017-09-07 22:10:29
me too。养得了,管不了,管的了,教不好,教得好,反糟糕!自己尚且搞不懂很多事情,何苦为... me too。养得了,管不了,管的了,教不好,教得好,反糟糕!自己尚且搞不懂很多事情,何苦为着所谓的孝道,完整逼迫自己。如此看来,能够丁克是很幸运的。 ... 雪爱&喵酱

再过段时间 我估计你就不会愤慨,默默地当这种新闻是抢劫偷窃这类的,大龄结婚无所谓,遇到对的人最重要,没有忧虑没有担心,随缘。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07 22:24:04

已经有一群女人不婚不生(比如手持英语专八证211工科硕的妹子我)。想不婚不生是要有底气的呀,不但学习男人是怎么拼事业的(晚上加班狂魔,还有猝死的绝对男人多),还要学习男人是怎么理性思考问题的。。。同样的成长环境,男人审时度势,权衡利弊的能耐,比娘们强太多了。。。也对啊,如果没有那么多自苦自虐还觉得自己特么很伟大崇高的傻逼娘们,地球人口消失大半。。。

来自豆瓣App
奔三奔瘦的胖子
奔三奔瘦的胖子 2017-09-07 22:25:06

所以我打算做个丁克

来自豆瓣App
雪爱&喵酱
雪爱&喵酱 2017-09-07 22:31:34
再过段时间 我估计你就不会愤慨,默默地当这种新闻是抢劫偷窃这类的,大龄结婚无所谓,遇到对... 再过段时间 我估计你就不会愤慨,默默地当这种新闻是抢劫偷窃这类的,大龄结婚无所谓,遇到对的人最重要,没有忧虑没有担心,随缘。 ... 袁一土

不太明白你说的意思。对于那些要生的,我同情、怜悯。但又能怎么样呢?你代替不了他们,你没办法替他们做决定。举一家之力穷亲友之情就为要一个孩子,我能说母爱伟大还是可怜他们活得可笑?

来自豆瓣App
袁一土
袁一土 2017-09-07 22:39:59

他们开心就好 都是命 早就注定

来自豆瓣App
我是小马甲
我是小马甲 2017-09-07 23:00:53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产妇跳楼是个例,临盆的产妇有几个能毫无防备的爬上楼梯?由此引入这部电影也是够了。这部电影不是正常的价值观,多数女性都渴望自己能够生儿育女。不是因为为了男人就要结婚,就要生子。谁也没有强迫你这么做,走到这一步,自己软弱无能为力又何必怪别人不把你当人看呢?

来自豆瓣App
草灰
草灰 2017-09-07 23:08:46

去他妈的,不生。

来自豆瓣App
抉择者
抉择者 2017-09-07 23:52:06

女权主义加油^0^~,汉人灭绝了你们就开心了

来自豆瓣App
土肥圆圆圆
土肥圆圆圆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2017-09-08 10:50:32

女人更伟大才对,什么时候观念才能纠正

来自豆瓣App
乔瑭
乔瑭 2017-09-08 15:39:59

所以谁有资源?上映的时候也找不到可以看的电影院,下映了也没有资源。。。。

来自豆瓣App
没有猫
没有猫 2017-09-08 19:56:27

所以越是发达国家生育率越低,女人觉醒得早,觉醒得彻底。

来自豆瓣App
空空的牛奶瓶
空空的牛奶瓶 2017-09-08 19:57:12

丁克路过

来自豆瓣App
漫长的白日梦
漫长的白日梦 2017-09-08 21:40:24

我以为是雅思八点五…

来自豆瓣App
马孔龙
马孔龙 2017-09-08 21:51:37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来自豆瓣App
胖三斤啊我是
胖三斤啊我是 2017-09-08 21:54:47

男人只看到别人很容易

来自豆瓣App
FORLORNHOPE
FORLORNHOPE 2017-09-08 22:18:00

不忍看。胸口堵着好多话却说不出,这样的现实太沉重了……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08 23:31:04

妹子慧眼呀,想必将来人生会顺逐一些。。。

来自豆瓣App
攸宁
攸宁 2017-09-08 23:37:27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 观点过于片面又主见 适合给不想生孩子的人看 对文中那些主角说不要生 说可以干脆做决定的是因为不是你的孩子 贫穷不代表没有养育孩子的权利 世上有很多在裂缝中残喘下来的生命依然开出了花 ... Sophie--凯子娘

赞👍

来自豆瓣App
攸宁
攸宁 2017-09-08 23:38:43
孩子,其实还是可以带给女人很多很多正能量的,甚至是某些情况下唯一支撑女人的源动力。但是... 孩子,其实还是可以带给女人很多很多正能量的,甚至是某些情况下唯一支撑女人的源动力。但是成为一名母亲之前先要成为一名女人,一名自我认同,也被他人认同的女人,这样才是对未来母亲的角色以及孩子的养育提供必要条件。如果内外因都不成熟,还是不要生。先把自己活明白了才是最重要的。 ... CcLoveMe

说得好!赞👍!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08 23:42:08
这已经不是贫不贫的问题了,而是一命抵一命,各种高危孕情,全身血都换了三次,还不肯切子宫... 这已经不是贫不贫的问题了,而是一命抵一命,各种高危孕情,全身血都换了三次,还不肯切子宫,这种事开得出什么花来?养下来的小孩是命,母亲只是育儿袋不是命吗? ... feifeiRun

在中国,很多女人得了“离开男人活不下去”的绝症,她们男人既不是帅的掉渣,也没有富得流油,你说为啥呢?也许有金镶玉的鸡鸡咱们看不见?

来自豆瓣App
Giglio
Giglio (没有幸福,只有自由和平静。) 2017-09-09 09:31:28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当我小心引导她们的时候,只能换来一句“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吗?!为什么孩子的父亲从射精结束之后一切都与己无关?谁让你纵容这种事发生?!对此我只能说你好幸福,只是千万不要有被抛弃的那一天,那时候你将一无所有。 ... Michelle

有时候就真的是没办法,都是成年人,有些男性的自私已经深植骨髓,你让他帮忙他不帮,要么离婚要么忍。但是从经济学角度来看,离婚不但依然是自己带小孩而且还要失去一部分生活来源,其实并不太划算。

来自豆瓣App
本田透俊
本田透俊 2017-09-09 09:39:29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 马孔龙

中国有多少家庭是能过这种日子的

来自豆瓣App
Sign 0
Sign 0 2017-09-09 13:30:10

我天 写得真好!

来自豆瓣App
kangaroo
kangaroo 2017-09-09 16:18:23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 马孔龙

你说的都是那么有钱的人。有多少人家能住的起月子中心?有多少的人家可以请的起月嫂。中国是富了。但是你说吃燕窝住月子中心的并不是总人数大多数女人能够享受的到的待遇。

来自豆瓣App
殷六
殷六 2017-09-09 19:57:33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 马孔龙

请问您或者您的妻子是吃着几万的燕窝,拍着孕期写真,用着无痛分娩,住着月子中心的么?如果是,那么在我看来您的观点无法代表中国的大多数人。中国是富了,但不是所有人都富了。如果不是,那么您的观点从何而来,电影?上司?听说?再者,请问您看过电影么?

来自豆瓣App
花语
花语 2017-09-09 20:21:47

女人做妈妈是很正常的事,不能过度解读,不论从哪个角度!生孩子是痛但凭意志和爱是可以忍受的!

来自豆瓣App
小水
小水 2017-09-09 21:04:53

要不要生孩子真的要全抛开所有的人所有的主观因素之外的影响去做决定,为了自己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09 21:29:37
女人做妈妈是很正常的事,不能过度解读,不论从哪个角度!生孩子是痛但凭意志和爱是可以忍受的! 女人做妈妈是很正常的事,不能过度解读,不论从哪个角度!生孩子是痛但凭意志和爱是可以忍受的! 花语

你误会了,正常的孕养是一回事,如影片中置母亲的性命安危于不顾种种非人性的操作(如已经六孕二产却依旧为了保住子宫差点丧命)是另外一回事。

来自豆瓣App
花语
花语 2017-09-09 21:31:15
你误会了,正常的孕养是一回事,如影片中置母亲的性命安危于不顾种种非人性的操作(如已经六... 你误会了,正常的孕养是一回事,如影片中置母亲的性命安危于不顾种种非人性的操作(如已经六孕二产却依旧为了保住子宫差点丧命)是另外一回事。 ... feifeiRun

嗯,反对把女人当生育工具

来自豆瓣App
 陈惦掂
陈惦掂 2017-09-09 21:35:27
在中国,很多女人得了“离开男人活不下去”的绝症,她们男人既不是帅的掉渣,也没有富得流油... 在中国,很多女人得了“离开男人活不下去”的绝症,她们男人既不是帅的掉渣,也没有富得流油,你说为啥呢?也许有金镶玉的鸡鸡咱们看不见? ...

哈哈哈,说得真好!

来自豆瓣App
mavis
mavis 2017-09-09 22:01:34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 马孔龙

玛丽王后也说过,吃不起面包的人可以吃蛋糕。你的一碗燕窝够好多人一个月生活费了,富八代不适合讨论这个问题

来自豆瓣App
vivian
vivian (永远的过去) 2017-09-09 22:04:23
你看不出来吗?这根本不是贫穷和生育的讨论,而是,无论再何种情况下,女人都没有选择“不生... 你看不出来吗?这根本不是贫穷和生育的讨论,而是,无论再何种情况下,女人都没有选择“不生”的权利!片子里没有一个是第一胎,全是赶着要生儿子,要生好几个,不生也得生的观念灾难,不是贫,愚昧才是真正的原因。 ... feifeiRun

说得好

来自豆瓣App
mavis
mavis 2017-09-09 22:05:15
你说的都是那么有钱的人。有多少人家能住的起月子中心?有多少的人家可以请的起月嫂。中国是... 你说的都是那么有钱的人。有多少人家能住的起月子中心?有多少的人家可以请的起月嫂。中国是富了。但是你说吃燕窝住月子中心的并不是总人数大多数女人能够享受的到的待遇。 ... kangaroo

好多时候与钱无关,是思想意识的问题,比如说老生常谈的,女人生完孩子就是奶牛,月子里吃胖吃伤,身材走形都是为了孩子,其实就是道德绑架

来自豆瓣App
绿野风烟
绿野风烟 2017-09-09 22:07:27

其实我觉得我们这边之前我看到的还是不错的 孕妇都比较活泼健康

来自豆瓣App
mavis
mavis 2017-09-09 22:07:53
女人做妈妈是很正常的事,不能过度解读,不论从哪个角度!生孩子是痛但凭意志和爱是可以忍受的! 女人做妈妈是很正常的事,不能过度解读,不论从哪个角度!生孩子是痛但凭意志和爱是可以忍受的! 花语

确实,母爱的伟大体现于此,我觉得这个话题要讨论的是过度生育、无尊严生育的问题,而你说的是女人做母亲的本能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09 22:27:52
请问您或者您的妻子是吃着几万的燕窝,拍着孕期写真,用着无痛分娩,住着月子中心的么?如果... 请问您或者您的妻子是吃着几万的燕窝,拍着孕期写真,用着无痛分娩,住着月子中心的么?如果是,那么在我看来您的观点无法代表中国的大多数人。中国是富了,但不是所有人都富了。如果不是,那么您的观点从何而来,电影?上司?听说?再者,请问您看过电影么? ... 殷六

您闻不到马恐龙铺面而来的戾气吗?富二代或者有钱人(给老婆买得起几万燕窝+住的钱月子会所+请得起住家保姆)很忙的好不好,哪里有空过来发帖怼呀。这样的反驳看似有点道理,其实是拿个例(毕竟普通老百姓不会舍得这样花钱)放大了,使劲喷,和奇葩说里面马薇薇一样无逻辑,不耻这样的智商。。。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09 22:35:21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 啥文章啊,有什么意义?能看豆瓣的人会沦落到这种生活么??生孩子现在还是啥痛苦事儿了?几万的燕窝吃着,孕期写真拍着,无痛分娩用着月子中心住着,哪里受罪了??生出来也是老人管保姆帮自己该美还是美。想反驳我请生过的说话,没生过的一概别吭气。 ... 马孔龙

首先片子里,都是普通老百姓,买不起几万燕窝+住不起月子会所+请不得住家保姆。
其次,马先生这样的反驳看似有点道理,其实是找到一个可以支持自己论据的个例,然后再无限放大,使劲喷,和奇葩说里面马薇薇一样无逻辑。。。
打个比方,最近北京某著名高校开除了十几个在读研究生,咱就说如今名校研究生就是人渣。。。
以上大家觉得没意见吧。。。。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09 22:47:54
嗯,反对把女人当生育工具 嗯,反对把女人当生育工具 花语

嗯,并不是怕痛,或者怕穷,也不是说生育有多可怕。而是不应该在需要理性时候,打道德感情牌,一个劲的吹嘘母爱伟大,只会让这种血淋淋的事越来越多。母亲首先也是一个人,她的生命权不该被漠视。

来自豆瓣App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09 23:44:52
女人更伟大才对,什么时候观念才能纠正 女人更伟大才对,什么时候观念才能纠正 土肥圆圆圆

什么时候女人除了生孩子还能在社会中产生更大的价值

来自豆瓣App
請叫我缺根筋
請叫我缺根筋 (请你不要放弃我) 2017-09-10 00:13:49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当我小心引导她们的时候,只能换来一句“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吗?!为什么孩子的父亲从射精结束之后一切都与己无关?谁让你纵容这种事发生?!对此我只能说你好幸福,只是千万不要有被抛弃的那一天,那时候你将一无所有。 ... Michelle

我有一个朋友……我现在就地域炮,我就打翻潮汕的男人,也许有几个基因变异思想超前会照顾人会体贴人的男人,但是绝大多数都是自私,大男人主义!我认识一个最恐怖的潮汕男人,一天24小时就8小时睡觉,其余时间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不上班,也不管儿子……吃饭要人端到面前吃再递上纸巾,我朋友说他,他还嫌弃我朋友啰嗦说要离婚……

来自豆瓣App
殷六
殷六 2017-09-10 01:14:40
您闻不到马恐龙铺面而来的戾气吗?富二代或者有钱人(给老婆买得起几万燕窝+住的钱月子会所+... 您闻不到马恐龙铺面而来的戾气吗?富二代或者有钱人(给老婆买得起几万燕窝+住的钱月子会所+请得起住家保姆)很忙的好不好,哪里有空过来发帖怼呀。这样的反驳看似有点道理,其实是拿个例(毕竟普通老百姓不会舍得这样花钱)放大了,使劲喷,和奇葩说里面马薇薇一样无逻辑,不耻这样的智商。。。 ...

这个居然还有点道理?令我吃惊

来自豆瓣App
昙
2017-09-10 01:27:05
这个居然还有点道理?令我吃惊 这个居然还有点道理?令我吃惊 殷六

看似。。。看似。。。等他跳出来怼

来自豆瓣App
殷六
殷六 2017-09-10 01:56:35
看似。。。看似。。。等他跳出来怼 看似。。。看似。。。等他跳出来怼

hhhh我也略显激动了。

来自豆瓣App
vuyzan
vuyzan 2017-09-10 01:58:02

额,没有恶意,但个人觉得,这是典型地用小布尔乔亚的视角以及价值观去看待无产阶级的生活,把握不到本质,也提不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样子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来自豆瓣App
vuyzan
vuyzan 2017-09-10 02:01:54

这篇文章还是太浅薄了,中国女权事业的倒退,有一部分的原因要归到部分女性身上。

来自豆瓣App
kangaroo
kangaroo 2017-09-10 08:19:21
好多时候与钱无关,是思想意识的问题,比如说老生常谈的,女人生完孩子就是奶牛,月子里吃胖... 好多时候与钱无关,是思想意识的问题,比如说老生常谈的,女人生完孩子就是奶牛,月子里吃胖吃伤,身材走形都是为了孩子,其实就是道德绑架 ... mavis

社会总是宣扬那种扭曲的伟大,宣扬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的伟大。诚然,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是天性使然,这是当事人认为自己想要去做的,并不应该成为社会评论一个母亲伟不伟大的标准。哪怕一个母亲没有不顾性命去生孩子,她也不应该受到指责和伤害,爱惜自己的生命也是天性本能,谁不爱自己的命又有谁要想挨刀子呢?说到底无非就是封建男权思想的影响,觉得生育是女人应该做的,期间受到苦也是生育理所当然的过程,不该觉得自己受了苦。另外女人被受这种思想压迫几千年,所以已经不觉得自己是被压迫的,甚至觉得这样的思想才是对的,拼死也要给男人留下后代。我就醉了,且不说有没有皇位要继承了。这是自己的基因有多优秀啊,用命拼也要去多留下基因😓

来自豆瓣App
神秘保鲜袋
神秘保鲜袋 2017-09-10 09:41:09
今时今日看到好多面临难产的孕妇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真实的纪录片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我和... 今时今日看到好多面临难产的孕妇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真实的纪录片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我和孩子只能保住一个 那就保住我孩子的 此类话层出不穷 母爱是伟大 但是自己的生命也很宝贵呀 ... 麓嬈

我觉得我平时是一个挺爱自己的人,也挺自私的。但生孩子的时候我真的也是这样想的。心理学说母亲和初生婴儿在那时候心理上是一体的,即“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那个时候母亲想让孩子活着,其实也就是想让自己活着。这两者在心理上是不矛盾的。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10 10:37:47
额,没有恶意,但个人觉得,这是典型地用小布尔乔亚的视角以及价值观去看待无产阶级的生活,... 额,没有恶意,但个人觉得,这是典型地用小布尔乔亚的视角以及价值观去看待无产阶级的生活,把握不到本质,也提不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样子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 vuyzan

是的,这是一篇浅薄的影评。但我很庆幸我是一个有那么一丁点可怜自由的小布尔乔亚,这使得我一方面对片中人物怒其不争(他们也不是无产者,农民是土地实有者,在大城市供房贷一旦失业全无依靠的才是无产者。)一方面对自己身处的环境遍生寒意,哪一天说不定就被拉入舆论的沼泽不能翻身了呢?于是除了呼吁受更多的教育,破除观念上的桎梏,一遍又一遍地提出,这样不对不公义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倒是简单归因给倒退还是怪你们女人自己,更让人来的绝望。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10 10:49:34
我觉得我平时是一个挺爱自己的人,也挺自私的。但生孩子的时候我真的也是这样想的。心理学说... 我觉得我平时是一个挺爱自己的人,也挺自私的。但生孩子的时候我真的也是这样想的。心理学说母亲和初生婴儿在那时候心理上是一体的,即“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那个时候母亲想让孩子活着,其实也就是想让自己活着。这两者在心理上是不矛盾的。 ... 神秘保鲜袋

不矛盾,母爱天性使然,完全可以理解。然而,孩子都生完了,医生告诉她子宫要切掉,不然会死,还是死死护住不让切,这和爱孩子已经没有关系了。就是“死也要做完整的女人” 这样的观念在害人吧。以及呢,如果怀了不健全的孩子,好像除了母亲自己谁都有权利对她任意处置,只有她自己没有话,不能自己做任何决定。自然法都没有这么残酷。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10 10:49:55
社会总是宣扬那种扭曲的伟大,宣扬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的伟大。诚然,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是天... 社会总是宣扬那种扭曲的伟大,宣扬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的伟大。诚然,母亲为了孩子不要命是天性使然,这是当事人认为自己想要去做的,并不应该成为社会评论一个母亲伟不伟大的标准。哪怕一个母亲没有不顾性命去生孩子,她也不应该受到指责和伤害,爱惜自己的生命也是天性本能,谁不爱自己的命又有谁要想挨刀子呢?说到底无非就是封建男权思想的影响,觉得生育是女人应该做的,期间受到苦也是生育理所当然的过程,不该觉得自己受了苦。另外女人被受这种思想压迫几千年,所以已经不觉得自己是被压迫的,甚至觉得这样的思想才是对的,拼死也要给男人留下后代。我就醉了,且不说有没有皇位要继承了。这是自己的基因有多优秀啊,用命拼也要去多留下基因😓 ... kangaroo

母爱伟大伟大的,她们不知道,崇拜过后就是侮辱。

神秘保鲜袋
神秘保鲜袋 2017-09-10 12:04:00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来自豆瓣App
逢考必过
逢考必过 2017-09-10 15:43:14

中国巨婴,没有独立的人格,只有共生关系

来自豆瓣App
豆瓣酱
豆瓣酱 2017-09-10 20:09:36

真的不生孩子也可以啊,丈夫又不爱你,你为他受那么大的苦做什么,孩子也不幸福,你连累着你的孩子一起受苦,所以不如不生。

来自豆瓣App
蓝莓薯片
蓝莓薯片 2017-09-10 20:41:25

女人,最重要的有信心做自己。要有勇气有眼光寻找一个三观契合的男人。这是避免不幸的前提。

来自豆瓣App
红狐
红狐 2017-09-10 21:21:42

站在自己的角度(实际上已经被编导引导过),站在编导的角度,和片子中人物的思绪是不一样的,你的愤怒的价值?

来自豆瓣App
kangaroo
kangaroo 2017-09-10 21:43:22
站在自己的角度(实际上已经被编导引导过),站在编导的角度,和片子中人物的思绪是不一样的... 站在自己的角度(实际上已经被编导引导过),站在编导的角度,和片子中人物的思绪是不一样的,你的愤怒的价值? ... 红狐

愤怒需要价值吗?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就相当于现代女人看到古代女人裹小脚一样,觉得可怜一样。那些裹小脚的女人也就是当事人并不这么觉得自己可怜,她们也觉得裹脚,哪怕痛的要死也是理所当然的。那现代人可怜她们的意义又在哪里呢?无非是推己及人,无非是觉得和她们一类的女人能过的好一点。看到别人受伤,哪怕不是自己的亲朋,看到那些血淋淋的伤口也会觉得可怜吧。不管受伤的人会不会觉得自己可怜。

来自豆瓣App
崇周
崇周 2017-09-10 21:49:17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产妇跳楼是个例,临盆的产妇有几个能毫无防备的爬上楼梯?由此引入这部电...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产妇跳楼是个例,临盆的产妇有几个能毫无防备的爬上楼梯?由此引入这部电影也是够了。这部电影不是正常的价值观,多数女性都渴望自己能够生儿育女。不是因为为了男人就要结婚,就要生子。谁也没有强迫你这么做,走到这一步,自己软弱无能为力又何必怪别人不把你当人看呢? ... 我是小马甲

其实更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孩子,而是觉得年龄到了,到了该生孩子的阶段了。

来自豆瓣App
无崖子009
无崖子009 2017-09-10 22:05:52
男女不平等,自古以来男人的思想从没改变过 男女不平等,自古以来男人的思想从没改变过 不易

从女人自己身上找原因

来自豆瓣App
鲨鱼辣椒
鲨鱼辣椒 2017-09-10 22:30:06

原罪是穷😁

来自豆瓣App
我是小马甲
我是小马甲 2017-09-10 22:36:33
其实更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孩子,而是觉得年龄到了,到了该生孩子的阶段了。 其实更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孩子,而是觉得年龄到了,到了该生孩子的阶段了。 崇周

所以自己做了一个糊涂的决定,怨天怨地或是将自己的行为归在了别人的身上自我认同就是生育工具,到了这份上还有什么可说的?自己扇自己两巴掌醒醒吧。

来自豆瓣App
陳鳶
陳鳶 (只此不彼,我只在乎私物。) 2017-09-10 23:29:55

不婚不育丁克,既然教不好养不好,就不要生啊,既然没钱养也没能力养,也不要生啊。
男人有本事,那你去生啊。

来自豆瓣App
崇周
崇周 2017-09-11 08:47:22
所以自己做了一个糊涂的决定,怨天怨地或是将自己的行为归在了别人的身上自我认同就是生育工... 所以自己做了一个糊涂的决定,怨天怨地或是将自己的行为归在了别人的身上自我认同就是生育工具,到了这份上还有什么可说的?自己扇自己两巴掌醒醒吧。 ... 我是小马甲

那也不能一概而论,女人自己说不生,男人会同意,婆婆会同意也可以。关键是这个社会的文化观念吧,责任也不能都推到女人身上。

来自豆瓣App
如瑜公子
如瑜公子 2017-09-11 21:48:46

永远记着高中历史老师在最后一节课说的,女孩子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自己看得起自己,无论工资好低都要找一份工作不要靠男人!加油女孩们!

来自豆瓣App
柒仴葵鈊
柒仴葵鈊 2017-09-11 22:35:04

珍爱自己,珍爱生命

来自豆瓣App
lorraine lee
lorraine lee 2017-09-11 22:41:40

哪里看

来自豆瓣App
找找
找找 2017-09-11 23:56:58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 呵呵,不够片中极端的现象是,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就只剩带孩子,没有工作没有社交。当我小心引导她们的时候,只能换来一句“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吗?!为什么孩子的父亲从射精结束之后一切都与己无关?谁让你纵容这种事发生?!对此我只能说你好幸福,只是千万不要有被抛弃的那一天,那时候你将一无所有。 ... Michelle

不幸的是,我也是你说的一员。我就想问你,孩子一岁多,没人帮忙带,他爸每天酒席中生存,即便在家也是躺着看电视。那么,我全职来带,算不算“没办法”?我是真的没办法啊,我也想过孕前光鲜体面的生活,但是我的孩子吃喝拉撒都靠我,睡醒了看不见我就嚎啕大哭,你告诉我我怎么办?还有,我就要离婚了。他说我很像松子,没有价值。什么价值?我要一个人带孩子,我要做饭洗衣收拾家样样精通,关键我还得像孕前一样月入几万伺候孩子还得伺候他就叫价值了?

来自豆瓣App
找找
找找 2017-09-11 23:57:32
我以为是雅思八点五… 我以为是雅思八点五… 漫长的白日梦

我也是 晕啊

来自豆瓣App
漫长的白日梦
漫长的白日梦 2017-09-12 02:13:37
我也是 晕啊 我也是 晕啊 找找

哈哈,握手

来自豆瓣App
转换思维多问为
转换思维多问为 2017-09-13 17:04:57

这只是个例吧,现在90,00后早就觉醒,她们懂得爱自己……我身边的没有几个年轻人会生二胎的,生活压力这么大,才不会再往自己身上增加负担

来自豆瓣App
是三元呢
是三元呢 2017-09-14 09:49:01

女人不是移动的子宫,女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和自由,没有必要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

来自豆瓣App
王亭又
王亭又 2017-09-15 18:28:02
写的好,我看完也愤怒的暴走了好几圈。 写的好,我看完也愤怒的暴走了好几圈。 carrie

哪里能看啊?求资源

来自豆瓣App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16 00:52:08
不幸的是,我也是你说的一员。我就想问你,孩子一岁多,没人帮忙带,他爸每天酒席中生存,即... 不幸的是,我也是你说的一员。我就想问你,孩子一岁多,没人帮忙带,他爸每天酒席中生存,即便在家也是躺着看电视。那么,我全职来带,算不算“没办法”?我是真的没办法啊,我也想过孕前光鲜体面的生活,但是我的孩子吃喝拉撒都靠我,睡醒了看不见我就嚎啕大哭,你告诉我我怎么办?还有,我就要离婚了。他说我很像松子,没有价值。什么价值?我要一个人带孩子,我要做饭洗衣收拾家样样精通,关键我还得像孕前一样月入几万伺候孩子还得伺候他就叫价值了? ... 找找

问我没用的,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我身边也有把日子过得特别像样的女性,她们的共同点是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在做什么。选择大于努力,用于工作,也用于家庭。

来自豆瓣App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16 00:55:00
我有一个朋友……我现在就地域炮,我就打翻潮汕的男人,也许有几个基因变异思想超前会照顾人... 我有一个朋友……我现在就地域炮,我就打翻潮汕的男人,也许有几个基因变异思想超前会照顾人会体贴人的男人,但是绝大多数都是自私,大男人主义!我认识一个最恐怖的潮汕男人,一天24小时就8小时睡觉,其余时间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不上班,也不管儿子……吃饭要人端到面前吃再递上纸巾,我朋友说他,他还嫌弃我朋友啰嗦说要离婚…… ... 請叫我缺根筋

有很多这样的,婚前就能看出来。僵尸婚姻很多,和社会倾向也有很大关系

来自豆瓣App
請叫我缺根筋
請叫我缺根筋 (请你不要放弃我) 2017-09-16 09:33:07
有很多这样的,婚前就能看出来。僵尸婚姻很多,和社会倾向也有很大关系 有很多这样的,婚前就能看出来。僵尸婚姻很多,和社会倾向也有很大关系 Michelle

他是家中的独子,家中母亲特别溺爱,儿子都快成废人了还觉得他好,吃完饭还递纸巾牙签……

来自豆瓣App
feifeiRun
feifeiRun (语虚) 2017-09-16 12:32:23
不幸的是,我也是你说的一员。我就想问你,孩子一岁多,没人帮忙带,他爸每天酒席中生存,即... 不幸的是,我也是你说的一员。我就想问你,孩子一岁多,没人帮忙带,他爸每天酒席中生存,即便在家也是躺着看电视。那么,我全职来带,算不算“没办法”?我是真的没办法啊,我也想过孕前光鲜体面的生活,但是我的孩子吃喝拉撒都靠我,睡醒了看不见我就嚎啕大哭,你告诉我我怎么办?还有,我就要离婚了。他说我很像松子,没有价值。什么价值?我要一个人带孩子,我要做饭洗衣收拾家样样精通,关键我还得像孕前一样月入几万伺候孩子还得伺候他就叫价值了? ... 找找

是没办法,但是是暂时的没办法。离婚不是很可怕的事,领悟到了自己的窘迫境遇就应该好好的想办法解决。祝你加油早日走出困境。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17 23:11:56
他是家中的独子,家中母亲特别溺爱,儿子都快成废人了还觉得他好,吃完饭还递纸巾牙签…… 他是家中的独子,家中母亲特别溺爱,儿子都快成废人了还觉得他好,吃完饭还递纸巾牙签…… 請叫我缺根筋

一个男孩子…离开也好,美好的未来还会有。

来自豆瓣App
請叫我缺根筋
請叫我缺根筋 (请你不要放弃我) 2017-09-18 00:02:41
一个男孩子…离开也好,美好的未来还会有。 一个男孩子…离开也好,美好的未来还会有。 Michelle

我朋友,一切为了孩子,不想孩子没有爸爸……

来自豆瓣App
Michelle
Michelle 2017-09-19 16:22:01
我朋友,一切为了孩子,不想孩子没有爸爸…… 我朋友,一切为了孩子,不想孩子没有爸爸…… 請叫我缺根筋

有时候有一个不着调的爸爸比没有更可怕

来自豆瓣App
Yuqing Tatara
Yuqing Tatara 2017-09-20 22:01:27

从来不想生小孩,感觉像牲口一样,降格成一具行走的子宫。所有的雌性哺乳动物都能生育,都疼爱自己的小孩,所以母爱到底有什么高级的?不过是荷尔蒙控制罢了。如果真是好的事情,没人天天在主流舆论大加赞扬;就是因为对女性来说,生育是个要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行为,所以才要拼命歌颂不断给女性洗脑。

来自豆瓣App
黑土
黑土 2017-09-23 23:40:27
同问 同问 小赖同学

关于一下所在城市是否有点映

来自豆瓣App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