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野花似乎,一无所知

木卫二 评论 在这世界的角落 5 2017-04-09 16:21:55
shirt&skirt
shirt&skirt 2017-04-09 22:48:22

看了你的评价更有看的冲动了

侘寂屋
侘寂屋 (在无知中探索。) 2017-04-15 21:04:16

请问哪里可以看?

阿北北
阿北北 (这样才是最好的自己?) 2017-05-17 16:03:07

这个电影有一种特有的温柔。

来自某人的目光
来自某人的目光 2017-05-17 16:51:37
请问哪里可以看? 请问哪里可以看? 侘寂屋

b站现在可以看了

侘寂屋
侘寂屋 (在无知中探索。) 2017-05-17 21:31:26
b站现在可以看了 b站现在可以看了 来自某人的目光

多谢!

T8
T8 2017-05-18 02:20:31

今天在B站看了这部电影,来豆瓣翻评论,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多年前在某杂志上经常看到木卫2的评论,虽然已经忘了都说了些什么,但是那几个交织着光影的名字却一直在脑海深处。

DDR
DDR 2017-05-19 09:17:51

二哥,周防正行的那部电影啊?

带刀小猫
带刀小猫 2017-05-19 21:50:49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赞成美军投下原子弹的举动。。可惜他们投下的时间太晚了,也只炸了广岛长崎这两个不怎么重要的地方,如果能一研制成功,就立马投放到日本,我们中国可以挽回多少条生命啊。。。

带刀小猫
带刀小猫 2017-05-19 22:34:00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的历史,还真是神奇的事情了。。。举个栗子,在1945年的法国一项民意调查中,针对哪个国家对消灭希特勒贡献最大这个问题,法国人民57%选了苏联,20%选了美国。。而在2004年一项同样的调查中,法国人民58%选了美国,20%选了苏联。呵呵,神奇的好莱坞。。。
你再去对比一下这部日本动画片描述的同时代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日本军官比赛砍人头,这在日本新闻媒体上被认为是武士精神的提现,是勇猛的军人形象。而这样的野蛮行径好像也没听说有引起这部动画片里描述的日本普通人的反感,仍旧是踊跃为皇军捐款捐物啊。。这才真实历史。而不是一部惺惺作态的70年后的电影来感怀旧事

银咖
银咖 (偶尔发现美好) 2017-05-20 15:15:56

失望至极,一部三观扭曲的战争洗白辣鸡

jinyu
jinyu 2017-05-22 15:51:55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的历史,还真是神奇的事情了。。。举个栗子,在1945年的法国一项民意调查中,针对哪个国家对消灭希特勒贡献最大这个问题,法国人民57%选了苏联,20%选了美国。。而在2004年一项同样的调查中,法国人民58%选了美国,20%选了苏联。呵呵,神奇的好莱坞。。。 你再去对比一下这部日本动画片描述的同时代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日本军官比赛砍人头,这在日本新闻媒体上被认为是武士精神的提现,是勇猛的军人形象。而这样的野蛮行径好像也没听说有引起这部动画片里描述的日本普通人的反感,仍旧是踊跃为皇军捐款捐物啊。。这才真实历史。而不是一部惺惺作态的70年后的电影来感怀旧事 ... 带刀小猫

各种洗白,用心险恶

jinyu
jinyu 2017-05-22 15:56:15

这片绕过了所有可能涉及到政治立场的部分,只塑造了一群纯朴到诡异的老百姓。
它让所有看这片的人都感觉,日本的老百姓真的好单纯,没有任何坏心,完全就是阴谋家欺骗下的无辜者。

但他们真的完全无辜吗?

当初对着将要出征的士兵说加油的也是他们。

在战备时期,唱着“少女的双手,今天也为了我们的国家劳作”,同仇敌忾一致备战的也是他们。
防卫过当都要判刑,协作杀人就不是杀人了?

日本本土的导演荒井晴彦也评价:

「在这世界的角落」还是那套“战争=被害电影”,不提及平民在战争中的责任,这是错误的。



你说这是因为人民被愚弄,被洗脑,把这场战争当成了解放大东亚的正义之战,才能这么坦荡荡,我理解。

但在家里有人因为战争而死,广岛长崎被扔了2颗原子弹,甚至天皇宣布投降之后,还不懂这场战争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么大的伤痛都不能让他们明白真相,这就不是单纯,是蠢了吧?

但片子里哪怕就是一句,“这场战争终究是错了”都没有,这群人,好像被剔除了所有的是非观。

用“单纯可怜的人民”来弱化侵略行为,这恐怕不是反战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这部片最终的落脚点其实并不是反思战争什么的,而是:

人民在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后,又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这部片打着反战和人性的名义,但在反战之前,不是应该先正视历史,并客观的表现历史吗?

刻意隐藏掉部分真相,反而一味强调民众无辜论,弱化日军在战争中的侵略行为,只强调伤害,这恐怕不是真正的反战片该有的样子吧?

我们并不需要他们到现在还要向被侵略的亚洲诸国鞠躬道歉,毕竟已经过了一代人。

但他们什么时候都应该知道,让他们的人民遭受如此苦难的,不是原子弹,也不是美国,而是他们自己。

雅思屠鸭哥
雅思屠鸭哥 (微信:IELTS2323 备注:豆瓣) 2017-05-23 00:11:12

在豆瓣看到推荐,特意看了这部电影!没有萤火虫之墓催泪的悲伤,却也透露着战后的种种伤痕!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2017-05-24 10:49:51

连您的影评都被攻击了,这个电影真是太难以写了。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4 21:35:57
连您的影评都被攻击了,这个电影真是太难以写了。 连您的影评都被攻击了,这个电影真是太难以写了。 哈哈一笑

测试哦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4 21:36:06
测试哦 测试哦 不是偶然

测试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4 21:37:32
这片绕过了所有可能涉及到政治立场的部分,只塑造了一群纯朴到诡异的老百姓。 它让所有看这片... 这片绕过了所有可能涉及到政治立场的部分,只塑造了一群纯朴到诡异的老百姓。 它让所有看这片的人都感觉,日本的老百姓真的好单纯,没有任何坏心,完全就是阴谋家欺骗下的无辜者。 但他们真的完全无辜吗? 当初对着将要出征的士兵说加油的也是他们。 在战备时期,唱着“少女的双手,今天也为了我们的国家劳作”,同仇敌忾一致备战的也是他们。 防卫过当都要判刑,协作杀人就不是杀人了? 日本本土的导演荒井晴彦也评价: 「在这世界的角落」还是那套“战争=被害电影”,不提及平民在战争中的责任,这是错误的。 你说这是因为人民被愚弄,被洗脑,把这场战争当成了解放大东亚的正义之战,才能这么坦荡荡,我理解。 但在家里有人因为战争而死,广岛长崎被扔了2颗原子弹,甚至天皇宣布投降之后,还不懂这场战争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么大的伤痛都不能让他们明白真相,这就不是单纯,是蠢了吧? 但片子里哪怕就是一句,“这场战争终究是错了”都没有,这群人,好像被剔除了所有的是非观。 用“单纯可怜的人民”来弱化侵略行为,这恐怕不是反战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这部片最终的落脚点其实并不是反思战争什么的,而是: 人民在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后,又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这部片打着反战和人性的名义,但在反战之前,不是应该先正视历史,并客观的表现历史吗? 刻意隐藏掉部分真相,反而一味强调民众无辜论,弱化日军在战争中的侵略行为,只强调伤害,这恐怕不是真正的反战片该有的样子吧? 我们并不需要他们到现在还要向被侵略的亚洲诸国鞠躬道歉,毕竟已经过了一代人。 但他们什么时候都应该知道,让他们的人民遭受如此苦难的,不是原子弹,也不是美国,而是他们自己。 ... jinyu

1111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4 21:59:09

阿发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4 22:00:10

说的 手动阀 手动阀

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 2017-05-25 10:49:19
测试哦 测试哦 不是偶然

dd

刘刘刘666
刘刘刘666 2017-05-27 07:07:36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的历史,还真是神奇的事情了。。。举个栗子,在1945年的法国一项民意调查中,针对哪个国家对消灭希特勒贡献最大这个问题,法国人民57%选了苏联,20%选了美国。。而在2004年一项同样的调查中,法国人民58%选了美国,20%选了苏联。呵呵,神奇的好莱坞。。。 你再去对比一下这部日本动画片描述的同时代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日本军官比赛砍人头,这在日本新闻媒体上被认为是武士精神的提现,是勇猛的军人形象。而这样的野蛮行径好像也没听说有引起这部动画片里描述的日本普通人的反感,仍旧是踊跃为皇军捐款捐物啊。。这才真实历史。而不是一部惺惺作态的70年后的电影来感怀旧事 ... 带刀小猫

顶!

木烛
木烛 2017-05-27 12:03:37

政治立场完全错误,木卫你怎么给五星

雨芒
雨芒 (要..活着...) 2017-05-27 17:02:34

就冲一句怎么能向屈从暴力我就想给负分

晚猫
晚猫 (不飞了,走一会儿) 2017-06-04 14:11:02

每个国家的老百姓都有自己天然的政治立场,这部动画是不同政治阵营的创作者们,想表达的战争而已。

苍耳
苍耳 2017-06-06 22:07:10
政治立场完全错误,木卫你怎么给五星 政治立场完全错误,木卫你怎么给五星 木烛

这仁兄连狼之子那种电影都能给四星

Sakura。
Sakura。 (嗯。) 2017-06-07 10:50:40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员,由于被艹的时候会说日语备受日本人欢迎,一天接客至少30人却只能吃一顿饭,腿都合不拢,然后某天惊讶地发现,有一天,是哥哥,哥哥来艹她了!她痛哭流涕说着以前和哥哥相认,然后哥哥痛哭流涕地救她出去,不幸已染性病,时日不多,临死之前,她饱含热泪:啊,我们一定要赢啊。都怪那些支那人让我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2017-06-07 11:06:00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员,由于被艹的时候会说日语备受日本人欢迎,一天接客至少30人却只能吃一顿饭,腿都合不拢,然后某天惊讶地发现,有一天,是哥哥,哥哥来艹她了!她痛哭流涕说着以前和哥哥相认,然后哥哥痛哭流涕地救她出去,不幸已染性病,时日不多,临死之前,她饱含热泪:啊,我们一定要赢啊。都怪那些支那人让我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 ... Sakura。

这种意淫对反战一点用都没有,反思过去的影片太少,荼毒了这一代人,战争的可怕是每个国家的人都应该牢记的,而不是只记录仇恨。国内的战争片渲染了战争的伟大,这才要被骂。《鬼子来了》《紫日》这样的题材才是应该拍出来的电影。

Rorschach
Rorschach 2017-06-08 17:40:12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 建议影评作者去看看日本拍摄的《桃太郎之海上神兵》。。。呵呵,如果觉得从电影里能看到真实的历史,还真是神奇的事情了。。。举个栗子,在1945年的法国一项民意调查中,针对哪个国家对消灭希特勒贡献最大这个问题,法国人民57%选了苏联,20%选了美国。。而在2004年一项同样的调查中,法国人民58%选了美国,20%选了苏联。呵呵,神奇的好莱坞。。。 你再去对比一下这部日本动画片描述的同时代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日本军官比赛砍人头,这在日本新闻媒体上被认为是武士精神的提现,是勇猛的军人形象。而这样的野蛮行径好像也没听说有引起这部动画片里描述的日本普通人的反感,仍旧是踊跃为皇军捐款捐物啊。。这才真实历史。而不是一部惺惺作态的70年后的电影来感怀旧事 ... 带刀小猫

知道解放大卡车吗,是仿制苏联的,苏联那款仿制美国的。二战时苏联的铝、卡车以及很多战略物资与装备都是美国提供的,没有美国物资援助,苏联自己都活不了,还去抢功?

Rorschach
Rorschach 2017-06-08 17:42:09

其实更希望看到作者更详细地讲解为什么给本片好评(手法上),而不是抒情。

blunder
blunder (21岁) 2017-06-08 22:19:26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赞成美军投下原子弹的举动。。可惜他们投下的时间太晚了,也只炸了广...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赞成美军投下原子弹的举动。。可惜他们投下的时间太晚了,也只炸了广岛长崎这两个不怎么重要的地方,如果能一研制成功,就立马投放到日本,我们中国可以挽回多少条生命啊。。。 ... 带刀小猫

我不能说你的看法是对是错,但我敢肯定你一定不热爱历史,不了些历史

不二喵
不二喵 (重男轻女一时爽儿孙搞基哭断肠) 2017-08-18 18:04:23

这片真的特别恶心。非常不喜欢。

rainman
rainman 2017-09-07 00:34:24

这部挺好看的,战争下的平民视角很真实。

一往情深
一往情深 2017-09-14 07:51:47
这片绕过了所有可能涉及到政治立场的部分,只塑造了一群纯朴到诡异的老百姓。 它让所有看这片... 这片绕过了所有可能涉及到政治立场的部分,只塑造了一群纯朴到诡异的老百姓。 它让所有看这片的人都感觉,日本的老百姓真的好单纯,没有任何坏心,完全就是阴谋家欺骗下的无辜者。 但他们真的完全无辜吗? 当初对着将要出征的士兵说加油的也是他们。 在战备时期,唱着“少女的双手,今天也为了我们的国家劳作”,同仇敌忾一致备战的也是他们。 防卫过当都要判刑,协作杀人就不是杀人了? 日本本土的导演荒井晴彦也评价: 「在这世界的角落」还是那套“战争=被害电影”,不提及平民在战争中的责任,这是错误的。 你说这是因为人民被愚弄,被洗脑,把这场战争当成了解放大东亚的正义之战,才能这么坦荡荡,我理解。 但在家里有人因为战争而死,广岛长崎被扔了2颗原子弹,甚至天皇宣布投降之后,还不懂这场战争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么大的伤痛都不能让他们明白真相,这就不是单纯,是蠢了吧? 但片子里哪怕就是一句,“这场战争终究是错了”都没有,这群人,好像被剔除了所有的是非观。 用“单纯可怜的人民”来弱化侵略行为,这恐怕不是反战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这部片最终的落脚点其实并不是反思战争什么的,而是: 人民在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后,又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这部片打着反战和人性的名义,但在反战之前,不是应该先正视历史,并客观的表现历史吗? 刻意隐藏掉部分真相,反而一味强调民众无辜论,弱化日军在战争中的侵略行为,只强调伤害,这恐怕不是真正的反战片该有的样子吧? 我们并不需要他们到现在还要向被侵略的亚洲诸国鞠躬道歉,毕竟已经过了一代人。 但他们什么时候都应该知道,让他们的人民遭受如此苦难的,不是原子弹,也不是美国,而是他们自己。 ... jinyu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 这是没法洗白的

瞎逛的熊
瞎逛的熊 2017-10-23 20:30:47

个人以为,战争中平民的淡然是来自于无助,无助迫使自己采用淡然的态度,这其实是一种人的心理保护,不然会发疯的,只有使自己铁石心肠一样淡然才能生存。战争的恶毒之一就在于会陷民众于无助的状态之下,个人的需要会被完全剥夺,你只能助国家,国家不会助你,甚至会愚弄你。

Ice
Ice 2017-10-28 23:15:33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赞成美军投下原子弹的举动。。可惜他们投下的时间太晚了,也只炸了广...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赞成美军投下原子弹的举动。。可惜他们投下的时间太晚了,也只炸了广岛长崎这两个不怎么重要的地方,如果能一研制成功,就立马投放到日本,我们中国可以挽回多少条生命啊。。。 ... 带刀小猫

可如果真那样子,现在背负着罪孽的又是谁?

Scarlett
Scarlett 2017-11-04 19:28:14

这部电影比起风了更打动到我

黄雨青
黄雨青 2017-11-12 17:51:36

这个啊,要是换个国家背景,时代换成文革,讲述一群在文革中淳朴善良人的故事。

不知道又会如何评价呢,所以只能呵呵了。

lighting
lighting 2017-11-27 07:40:57

电影的逻辑清晰而简单,战争什么的,错就错在没有打赢。

鸢尾花
鸢尾花 2018-01-19 14:04:48

作者我也是醉了,不是想上纲上线,一部电影拍的好至少应该能够发人深省,正视问题,战争是个什么东西

远在天边
远在天边 2018-01-22 10:44:46
多谢! 多谢! 侘寂屋

在b站只找到几分钟的片断,哪里可以看完整版的,超想看,谁能告诉我在哪看完整版的《在这世界的角落》动画

远在天边
远在天边 2018-01-22 10:46:59
今天在B站看了这部电影,来豆瓣翻评论,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多年前在某杂志上经常看到木卫2... 今天在B站看了这部电影,来豆瓣翻评论,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多年前在某杂志上经常看到木卫2的评论,虽然已经忘了都说了些什么,但是那几个交织着光影的名字却一直在脑海深处。 ... T8

你看的是动画版的吗?我在b站都找不到,只有几分钟的片断,没有完整动片版《在这世界的角落》

侘寂屋
侘寂屋 (在无知中探索。) 2018-01-22 10:50:09
在b站只找到几分钟的片断,哪里可以看完整版的,超想看,谁能告诉我在哪看完整版的《在这世界... 在b站只找到几分钟的片断,哪里可以看完整版的,超想看,谁能告诉我在哪看完整版的《在这世界的角落》动画 ... 远在天边

网上可以看看吧…找找有没有资源什么的

远在天边
远在天边 2018-01-22 10:52:03
网上可以看看吧…找找有没有资源什么的 网上可以看看吧…找找有没有资源什么的 侘寂屋

都找过了,没有呀,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看

侘寂屋
侘寂屋 (在无知中探索。) 2018-01-22 10:53:58
都找过了,没有呀,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看 都找过了,没有呀,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看 远在天边

我记得原来有的…可能给下了

黑河可怜
黑河可怜 2018-01-22 18:25:42
你看的是动画版的吗?我在b站都找不到,只有几分钟的片断,没有完整动片版《在这世界的角落》 你看的是动画版的吗?我在b站都找不到,只有几分钟的片断,没有完整动片版《在这世界的角落》 远在天边

用度盘不我给你

阿ki
阿ki 2018-01-27 00:07:11

这动漫电影可能要载入个人心中前三的作品了~素晴らしい

不是茶碗
不是茶碗 2018-01-28 12:46:52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员,由于被艹的时候会说日语备受日本人欢迎,一天接客至少30人却只能吃一顿饭,腿都合不拢,然后某天惊讶地发现,有一天,是哥哥,哥哥来艹她了!她痛哭流涕说着以前和哥哥相认,然后哥哥痛哭流涕地救她出去,不幸已染性病,时日不多,临死之前,她饱含热泪:啊,我们一定要赢啊。都怪那些支那人让我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 ... Sakura。

唉,只活在过去仇恨中的人真可怜。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历史不是全部

Sakura。
Sakura。 (嗯。) 2018-01-28 19:56:27
唉,只活在过去仇恨中的人真可怜。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历史不是全部 唉,只活在过去仇恨中的人真可怜。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历史不是全部 不是茶碗

完全忘记历史的人更尴尬吧。这部电影是我的动画老师推荐我看的,他说:我从来都不觉得需要对日本人说没关系,因为人家也没有道过歉说没关系,人家只觉得伤到了自己。

不是茶碗
不是茶碗 2018-01-29 12:52:03
完全忘记历史的人更尴尬吧。这部电影是我的动画老师推荐我看的,他说:我从来都不觉得需要对日... 完全忘记历史的人更尴尬吧。这部电影是我的动画老师推荐我看的,他说:我从来都不觉得需要对日本人说没关系,因为人家也没有道过歉说没关系,人家只觉得伤到了自己。 ... Sakura。

导演刻意避开了政治立场。这部电影不是拍给日本人看的,也不是拍给美国人看的,更不是拍给中国人看的,是拍给所有善良的、反战的人们看的。你要是这个立场,我建议你以后不要看日本电影了,省的生气

Sakura。
Sakura。 (嗯。) 2018-01-29 14:03:16
导演刻意避开了政治立场。这部电影不是拍给日本人看的,也不是拍给美国人看的,更不是拍给中... 导演刻意避开了政治立场。这部电影不是拍给日本人看的,也不是拍给美国人看的,更不是拍给中国人看的,是拍给所有善良的、反战的人们看的。你要是这个立场,我建议你以后不要看日本电影了,省的生气 ... 不是茶碗

??不好意思我电影专业的,看片不分国家哦。我也建议你以思考一下德日两国关于二战的电影反思到底有何不同,《浪潮》和《萤火虫之墓》还差了多少个《起风了》,我还写过一篇论文分析呢。

不是茶碗
不是茶碗 2018-01-30 22:25:12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 真正的反战片难道不是小铃莫名其妙的与一位南京女孩互换灵魂,然后她光荣成为南京慰安妇的一员,由于被艹的时候会说日语备受日本人欢迎,一天接客至少30人却只能吃一顿饭,腿都合不拢,然后某天惊讶地发现,有一天,是哥哥,哥哥来艹她了!她痛哭流涕说着以前和哥哥相认,然后哥哥痛哭流涕地救她出去,不幸已染性病,时日不多,临死之前,她饱含热泪:啊,我们一定要赢啊。都怪那些支那人让我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 ... Sakura。

对不起啊,我不是专业的,所以写不出这么专业的评论来。你也不用再和我说话了,我怕我思想觉悟太低,理解不了

tomorrowsunny
tomorrowsunny 2018-07-14 17:06:50

这个木卫二基本上就是个日杂吹,凡是日本的片子基本上五星

黄雨青
黄雨青 2018-07-24 19:21:52
这个木卫二基本上就是个日杂吹,凡是日本的片子基本上五星 这个木卫二基本上就是个日杂吹,凡是日本的片子基本上五星 tomorrowsunny

其实我不反对他吹,希望将来出现一部客观反映文革时代,客观反映红小兵的。把红小兵描绘成热爱国家,民族,一心为民,所作所为都是迫不得已,并且是充满人性。希望到那个时候,他也能一样客观。

黄雨青
黄雨青 2018-07-24 19:23:02
对不起啊,我不是专业的,所以写不出这么专业的评论来。你也不用再和我说话了,我怕我思想觉... 对不起啊,我不是专业的,所以写不出这么专业的评论来。你也不用再和我说话了,我怕我思想觉悟太低,理解不了 ... 不是茶碗

啊,要么就都站立场,要么就都不站立场。说到日本就要反战,客观。说到中国就要政治,就要民族。支持下中国就要骂爱国贼。那这样就不行,选择性客观,就是不客观。

HOGWARTS
HOGWARTS 2018-09-13 10:30:53
失望至极,一部三观扭曲的战争洗白辣鸡 失望至极,一部三观扭曲的战争洗白辣鸡 银咖

别乱扣帽子,导演是没有说日本在反思,但也没有描写对战争的狂热,只是描述战争对民众的影响,怎么立意取决于个人。请不要非黑即白

Mephistoy
Mephistoy 2018-09-23 07:01:43
??不好意思我电影专业的,看片不分国家哦。我也建议你以思考一下德日两国关于二战的电影反... ??不好意思我电影专业的,看片不分国家哦。我也建议你以思考一下德日两国关于二战的电影反思到底有何不同,《浪潮》和《萤火虫之墓》还差了多少个《起风了》,我还写过一篇论文分析呢。 ... Sakura。

是不是电影专业不是你低素质的遮羞布,好好看看你的措辞、语气,真的显现不出来你的优越感

年年柳色
年年柳色 2018-10-11 17:17:56

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