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和遗憾

RoarofAntigone 评论 嫌疑人X的献身 4 2017-04-01 02:11:17
来自豆瓣App
尤兰达
尤兰达 2017-04-01 02:57:45

你想到了好多我没想到的,很赞了!

炎与永远
炎与永远 2017-04-01 07:22:29

最后那里说石鸿的第一点有疑问,石鸿似乎是在超市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的吧,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他的笨拙,但是还是说明他尝试走了这么一小步

aquar
aquar (秋意凉!凉人心!) 2017-04-01 08:22:09

说出了很多我想表达的话!这部片子真的很不错了!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1 08:38:45
最后那里说石鸿的第一点有疑问,石鸿似乎是在超市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的吧,虽然这并不能改变... 最后那里说石鸿的第一点有疑问,石鸿似乎是在超市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的吧,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他的笨拙,但是还是说明他尝试走了这么一小步 ... 炎与永远

你提醒了我~待会儿改改!

aquar
aquar (秋意凉!凉人心!) 2017-04-01 08:44:19
最后那里说石鸿的第一点有疑问,石鸿似乎是在超市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的吧,虽然这并不能改变... 最后那里说石鸿的第一点有疑问,石鸿似乎是在超市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的吧,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他的笨拙,但是还是说明他尝试走了这么一小步 ... 炎与永远

对,这一点我也发现了。。。。以及,我真希望大家不要去那些无脑影评下面留言了,多说无益,一直评论,就一直让他留在首页,没意思

gailchang
gailchang (大无产阶级情怀) 2017-04-01 09:48:57

同意,爬山那段很好,唐川一下就鲜活了起来。

遇酒逢歌
遇酒逢歌 2017-04-01 10:45:08

非常中肯了

aquar
aquar (秋意凉!凉人心!) 2017-04-01 10:46:27

看见有人评价说,唐川作为朋友不应该揭露,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想过吗?他是刑警学院的老师,从大爱上面讲,从法律角度讲,为什么不揭露出来,而且我也赞同,石宏对陈婧的爱,真的是单方面的,他在爱这方面,最后只想成全自己,但是有想过陈婧以后会怎么度过吗?永远活在这个阴影之下。。。可怜啊!

陈璟
陈璟 2017-04-01 11:03:28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littlecloud
littlecloud 2017-04-01 15:14:13

石泓说他们都是无用的齿轮,唐川说这条路真有趣,两人的大不同。

范北海
范北海 2017-04-01 21:07:00

细微之处见功夫,我觉得苏有朋导演的这部电影,有水平。

迷失秤
迷失秤 2017-04-01 22:57:22

看得好仔细,学习了,明天二刷

爱谁谁
爱谁谁 2017-04-01 23:20:37

写得最好的一篇影评。尤其是第三点。如果电影这么拍,完美度就好多了。

紫若暮轩
紫若暮轩 (紫若暮轩) 2017-04-01 23:40:21

写得很好 很客观

appletree
appletree 2017-04-01 23:40:33

说得非常中肯。完全同意!

appletree
appletree 2017-04-01 23:41:16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陈璟

完全同意!

appletree
appletree 2017-04-01 23:41:26
细微之处见功夫,我觉得苏有朋导演的这部电影,有水平。 细微之处见功夫,我觉得苏有朋导演的这部电影,有水平。 范北海

赞!

appletree
appletree 2017-04-01 23:41:51
看得好仔细,学习了,明天二刷 看得好仔细,学习了,明天二刷 迷失秤

我也这么想!无论如何要二刷!

mm
mm 2017-04-01 23:59:08

说得很可观,赞同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2 00:12:44

导演为了故事情节和基调对王凯这个男主有点吝啬了,给唐川的镜头太散,甚至与故事主线割裂,其实多放几个唐川的日常这个人设就能饱满起来,只能说这个角色全靠演员在撑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2 00:16:41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甜甜甜甜你妹
甜甜甜甜你妹 2017-04-02 00:20:08

爆灯爆灯!

aquar
aquar (秋意凉!凉人心!) 2017-04-02 00:36:42
导演为了故事情节和基调对王凯这个男主有点吝啬了,给唐川的镜头太散,甚至与故事主线割裂,... 导演为了故事情节和基调对王凯这个男主有点吝啬了,给唐川的镜头太散,甚至与故事主线割裂,其实多放几个唐川的日常这个人设就能饱满起来,只能说这个角色全靠演员在撑 ... 要记得改名

我也觉得有点散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2 00:44:49
我也觉得有点散 我也觉得有点散 aquar

个人觉得电影几处突兀的地方全是唐川在衔接,而石泓的线非常流畅,观影下来看似是演员表现突兀,其实是情节bug,尤其是发现真相那一刻,我只能说演员演技已经在拯救了

oasis
oasis 2017-04-02 00:48:43

最同意的是电影音乐。片子一开始就发现这个音乐的功夫深厚,对片子的影响太大了,一下提升了档次!苏导借着这个好故事和强大的音乐,拍出了决定及格的作品,有些情节细致,精巧,那个按门铃的部分,气氛非常到位。可以给75分了。

3177喜欢长睫毛
3177喜欢长睫毛 2017-04-02 01:27:42

和我看完后的感受很像,开心能找到共同感受那么多的人!另外原著里真相揭开那一刻汤川内心的矛盾与挣扎我觉得也是很出彩的一点,遗憾的是中国版中刻画很弱。

自由行走的花。
自由行走的花。 2017-04-02 01:45:08

石泓在小说里就是个怪人 并不是不打眼的普通形象

美错
美错 2017-04-02 01:53:09

中肯之言

aquar
aquar (秋意凉!凉人心!) 2017-04-02 06:49:19
个人觉得电影几处突兀的地方全是唐川在衔接,而石泓的线非常流畅,观影下来看似是演员表现突... 个人觉得电影几处突兀的地方全是唐川在衔接,而石泓的线非常流畅,观影下来看似是演员表现突兀,其实是情节bug,尤其是发现真相那一刻,我只能说演员演技已经在拯救了 ... 要记得改名

对,感觉唐川的片段有点碎片化,怎么说呢,缺少一些深度的个人刻画吧……所以大家很容易与石泓共情,却很难体会到唐川的那种两难

小胖熊
小胖熊 2017-04-02 08:12:43

影评很中肯,一路关注下来不太明白这样一部有诚意,也有一定水准的电影,为什么有一部分人说的那么不堪。好像喜欢这部电影的人就一定是脑残粉,甚至没看过就来打一星的,究竟谁脑残。好在,电影究竟如何,专业人员心里只有评价。三位演员功力到底如何以后也自有公论。

一元
一元 2017-04-02 08:27:39

说得很到位了

高家的驴
高家的驴 2017-04-02 09:48:27

终于看到客观评价,话说首页被无脑黑占据了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2 09:53:09
石泓在小说里就是个怪人 并不是不打眼的普通形象 石泓在小说里就是个怪人 并不是不打眼的普通形象 自由行走的花。

原文里是个肥宅啊!如果按照中国国情,一个不爱搭理人,仪表不过关的古怪男人,哪个教育单位会要呢?

粽子呃莘晴倪布
粽子呃莘晴倪布 2017-04-02 10:06:05

这才是最中肯的评价了,那些拿原著,日版做比较的,没考虑国情么,又不是发生在日本。

茹毛饮血
茹毛饮血 2017-04-02 12:16:55
导演为了故事情节和基调对王凯这个男主有点吝啬了,给唐川的镜头太散,甚至与故事主线割裂,... 导演为了故事情节和基调对王凯这个男主有点吝啬了,给唐川的镜头太散,甚至与故事主线割裂,其实多放几个唐川的日常这个人设就能饱满起来,只能说这个角色全靠演员在撑 ... 要记得改名

这个赞同。而且假如换了一个人来演,可能还撑不起来。现在王凯对角色的完成真是尽力了!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2 12:24:26
这个赞同。而且假如换了一个人来演,可能还撑不起来。现在王凯对角色的完成真是尽力了! 这个赞同。而且假如换了一个人来演,可能还撑不起来。现在王凯对角色的完成真是尽力了! 茹毛饮血

安啦,当年福山大叔演的辣么好还是被喷的很惨了,观众就是这样,更容易与弱者共情,看不到唐川的两难(这个是导演的锅)

烟雨江湖
烟雨江湖 (用力把氧气塞入脑壳。) 2017-04-02 17:18:15

分析的太到位了

木木木昜
木木木昜 2017-04-02 18:29:00
你提醒了我~待会儿改改! 你提醒了我~待会儿改改! RoarofAntigone

中肯

芬蒂克
芬蒂克 2017-04-02 19:58:36

条理清晰,有理有据。

NF-鱼命
NF-鱼命 2017-04-02 20:17:44

说得很好,其实是看到这部电影要上映了之后才去看的原著,电影看完觉得书中有很多没有表现出来,看完只是觉得微微松了一口气,并没有让人酣畅淋漓的快感,总觉得欠缺了点什么。不过演员的演技还是比较精彩的

人畜无害康纳酱
人畜无害康纳酱 2017-04-02 20:39:15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要记得改名

不带眼镜更好啊,王凯眼睛那么漂亮眼神戏那么好,用镜片一折影响观众欣赏他的细微眼神

木子风
木子风 2017-04-02 20:53:51

写得真好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2 21:25:03
不带眼镜更好啊,王凯眼睛那么漂亮眼神戏那么好,用镜片一折影响观众欣赏他的细微眼神 不带眼镜更好啊,王凯眼睛那么漂亮眼神戏那么好,用镜片一折影响观众欣赏他的细微眼神 人畜无害康纳酱

王凯戴眼镜很有学者气质呀,私心想看

朕的宝剑呢
朕的宝剑呢 2017-04-02 22:03:31

对,你的很多观点我都认同,例如追车那段,我也很喜欢看的时候心就在悬着

鱼修i
鱼修i 2017-04-02 22:20:53
你提醒了我~待会儿改改! 你提醒了我~待会儿改改! RoarofAntigone

啊啊啊!层主!!!其实我没看过原著,就今天看了电影,想知道唐川为啥知道流浪汉的存在的,为啥知道陈婧是11号杀的人,他咋推论出的啊!T T

Veronica
Veronica (小卡在成长) 2017-04-03 00:34:47

张鲁一演得太费劲了,太刻意了,我觉得他的气质还是不太适合

一
2017-04-03 01:04:31

本来这部电影里在我心里缺点占大部,现在冷静下来看你的影评忽然觉得自己太主观了

カスミ
カスミ (但愿人长久。) 2017-04-03 01:56:27

看了一堆打低分的影评,我在努力寻找和我一样感受的人,合影留念。

lake forest
lake forest 2017-04-03 06:32:22

写得真有深度👍。两个流浪汉的小细节,石泓第一次走过桥下水边时,他坐在一个老头边上,在踩罐头。他失踪后,有人向警察报案。这都说明他是有朋友的,会被人怀念的,并不是无用的齿轮。

King Arthur
King Arthur 2017-04-03 08:24:21

石泓头脑很聪明,但是不会处理感情啊

鱼修i
鱼修i 2017-04-03 12:46:56
流浪汉在他们第一次散步就出现了后来他自己也发现了少了一个人~当他意识到死掉的那个人不是... 流浪汉在他们第一次散步就出现了后来他自己也发现了少了一个人~当他意识到死掉的那个人不是傅坚,那么死亡时间当然就要另说了~ ... RoarofAntigone

可能我看的不太仔细,没注意流浪汉后来的不存在,么么哒!谢谢提醒!

原子闪电光速拳
原子闪电光速拳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 2017-04-03 12:52:42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作为喜欢日版的原著粉表示很有共鸣,整体来说这部电影是诚意十足的。很多细节的处理都让人欣喜

cattt
cattt 2017-04-03 16:20:28

非常言之有物,比上来就批评这个不接地气、那个不会演戏,哗众取宠的影评或所谓的专业影评人强百倍,这才是真正有审美品位的观众写出来的影评,大大的赞!

水清莲心
水清莲心 (水清映明月,莲心共天心) 2017-04-03 17:58:50

还算不错的电影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3 20:15:58
啊啊啊!层主!!!其实我没看过原著,就今天看了电影,想知道唐川为啥知道流浪汉的存在的,... 啊啊啊!层主!!!其实我没看过原著,就今天看了电影,想知道唐川为啥知道流浪汉的存在的,为啥知道陈婧是11号杀的人,他咋推论出的啊!T T ... 鱼修i

我二刷了,关于流浪汉我说错了,开头有流浪汉的镜头应该是只有我们上帝视角才知道,如果唐川要知道他是肯定要去流浪汉聚集地那里问过才会知道,所以他确实也没有证据。然后死亡时间警察是可以查出来的呀,如果他们认为死者是傅坚那么时间当然就和傅坚真正的死亡时间不同了,一开始唐教授就说石泓不可能杀人,只可能是杀后介入,那么他自己本身就是心里有数的,其实他们一直怀疑是圈套,可是没有证据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直到他自首后才有了动机啊。

没胆别干刺猬
没胆别干刺猬 2017-04-03 22:07:57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陈璟

对的

能力者
能力者 2017-04-03 22:18:30

其实石泓也知道陈靖喜欢他的,毕竟她还给他准备了早餐和纸条,还给她买了西服,然后它的剪辑可能有点问题或是一个镜头用了两次,那个陈靖是在收到另一封信(在要结尾的时候)她重拍了那墙,因为她收到信就知道石泓要替她顶罪,让她怎么说信上也会写吧

能力者
能力者 2017-04-03 22:26:21

演技的圈三 所以苏有朋加了王凯的内心纠结是让石泓心愿完成逃脱一个犯人还是让凶手归案。从这可以看出苏有朋真得很厉害,细节处理得很细腻

emanon
emanon 2017-04-03 22:56:54

同意剧本更深入挖掘人生的困境这个建议,这个电影制作得说的上有心,但伟大的作品需要更多的深意。
不太同意教授插手、妈妈自首的情节设计。作为推理/悬疑剧,如何设计诡计?如何揭露真相?是冲突的中心所在。或许老师有杀人、或许没有,但再也无法证明,这才是最好的诡计最动人的爱情,比直接给出答案更戳心。教授猜到了,但是没有说,才是对挚友的理解。

华枝春满-天心月
华枝春满-天心月 2017-04-03 23:30:22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要记得改名

哈哈哈哈哈加副眼镜挺好的!可能气质上就更显得脑子好用了

Sweet dream
Sweet dream 2017-04-03 23:31:18

疯了,评四星,你没看过电影吧,我就没见过完成度比这个更低的电影了,连平常我瞧不起的那些不懂电影的观众都是一片唏嘘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3 23:36:26
哈哈哈哈哈加副眼镜挺好的!可能气质上就更显得脑子好用了 哈哈哈哈哈加副眼镜挺好的!可能气质上就更显得脑子好用了 华枝春满-天心月

额你这话说的,没get到你的点。凯凯王不加眼镜更像精英,加副眼镜会更显书生气些。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4 00:49:22
其实石泓也知道陈靖喜欢他的,毕竟她还给他准备了早餐和纸条,还给她买了西服,然后它的剪辑... 其实石泓也知道陈靖喜欢他的,毕竟她还给他准备了早餐和纸条,还给她买了西服,然后它的剪辑可能有点问题或是一个镜头用了两次,那个陈靖是在收到另一封信(在要结尾的时候)她重拍了那墙,因为她收到信就知道石泓要替她顶罪,让她怎么说信上也会写吧 ... 能力者

陈婧没有爱过石泓,她送衣服是因为感激!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4 00:51:46
同意剧本更深入挖掘人生的困境这个建议,这个电影制作得说的上有心,但伟大的作品需要更多的... 同意剧本更深入挖掘人生的困境这个建议,这个电影制作得说的上有心,但伟大的作品需要更多的深意。 不太同意教授插手、妈妈自首的情节设计。作为推理/悬疑剧,如何设计诡计?如何揭露真相?是冲突的中心所在。或许老师有杀人、或许没有,但再也无法证明,这才是最好的诡计最动人的爱情,比直接给出答案更戳心。教授猜到了,但是没有说,才是对挚友的理解。 ... emanon

①首先原著就是这么写的,②创作者安排角色是有用意的,包括唐川为什么要揭露,因为他代表法理。③陈婧从一开始就想自首,是种种原因造成她没有自首。

emanon
emanon 2017-04-04 01:03:26
①首先原著就是这么写的,②创作者安排角色是有用意的,包括唐川为什么要揭露,因为他代表法... ①首先原著就是这么写的,②创作者安排角色是有用意的,包括唐川为什么要揭露,因为他代表法理。③陈婧从一开始就想自首,是种种原因造成她没有自首。 ... RoarofAntigone

那么,电影对为什么自首演绎得不够充分,妈妈的内心冲突太少;法理那边,个人不喜“正义的友方”这样的设定,还是希望老师的献身能够圆满,至于是非黑白讲得太清总是乏味。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4 01:31:24
那么,电影对为什么自首演绎得不够充分,妈妈的内心冲突太少;法理那边,个人不喜“正义的友... 那么,电影对为什么自首演绎得不够充分,妈妈的内心冲突太少;法理那边,个人不喜“正义的友方”这样的设定,还是希望老师的献身能够圆满,至于是非黑白讲得太清总是乏味。 ... emanon

陈婧为什么自首?因为她本来就想自首!她良心本来就过不去!唐川只需要跟她说你邻居为了帮你杀了另一个无辜的人……就陈婧一个普通的小女人她心理能承受得住???非得导演拍出来唐川再复述一遍你观众才知道石泓多杀了一个人???非得陈婧听着唐川说话嗷就晕倒了才能说明她本来就良心过不去??她从头到尾就是良心不安,第一次石泓拿照片逼她她不说是因为她作为受了恩惠的人不能忘恩负义,第二次她会报警因为她女儿是底线!石泓只有把自己变成怪人才能让陈婧报警并且没有负罪感!所以真相揭开她内心震动怎么可能不大???这整个事件本来就有黑白!唯二纠结的点一是傅坚确实该死,二是亲手把朋友送进监狱,但一杀人就是杀人你杀什么人都没办法改变你杀人的事实,该不该杀什么情况下杀的,法律说的算,二包庇朋友是人情,不是义务!也不代表正确!

你清醒一点
你清醒一点 2017-04-04 07:37:08

好不容易一篇比较不偏不倚的影评上热评,特么全是捧张鲁一踩王凯的,王凯的影迷影评都去哪里了

蔓草悠扬
蔓草悠扬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2017-04-04 07:44:52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RoarofAntigon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449637/


对陈婧和她的前夫描写有所欠缺,和我第一条说的一样,为什么陈婧当初会和她的前夫结婚,而后来为什么陈婧会哭着对石泓说“为了我这样的女人”,书中,她的历史并不光彩,和前夫结婚有一部分原因是爱慕虚荣,他有钱长得帅,还甜言蜜语。正因为她的身上有各种缺点,她才会说“为了我这样的女人”(当然也有对自己忘恩负义的指责)


这一段吧,其实对陈婧的过去已经有体现,而且其实我挺喜欢这种点到即止的感觉的,毕竟影片中说了,陈婧以前在夜总会那里工作,晓欣并不是她前夫的女儿,滕坤对陈婧特别好,综合这几点来看,就说明陈婧有不干净的过去,现在开家小店想要洗白,她前夫估计就是在夜总会认识的,而晓欣可能就是她在夜总会时期与滕坤的女儿,这样感觉可能不伦不类,再加上林心如的女神气质很难把这一切表现出来,因此并没有写得很明确。

驻立珠江边的A君
驻立珠江边的A君 2017-04-04 09:29:04

在小溪边,唐川告诉石泓,你知道那个物理学博士最后是怎么说的吗,你们抓不到我,我也会去自首,他内心的良知告诉他,必须去自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其实也是在劝石泓,让他去自首,因为唐相信,石内心也有着良知,相信他的朋友不是那个伪装的那样的变态跟踪杀人狂人。

荼白
荼白 (对花对酒 落梅成愁) 2017-04-04 11:06:41

我以为那个“为了我这样的女人”是说她之前在夜总会工作…

最愛藍
最愛藍 (有问题看书,不陪聊。) 2017-04-04 12:35:43

写的基本能get而且同意。很不错的一篇了

Wanwan
Wanwan (我是装逼犯) 2017-04-04 17:15:55

原著流浪汉不是拿钱做替死鬼,是石泓骗他有更好的工作介绍。

须弥望
须弥望 (有梦想的日子最美丽。) 2017-04-04 17:44:42

比较赞同的观点,太过专注案件,而忽略了原作者更深的内涵,人物角色有些单薄。

喵界溥仪
喵界溥仪 (不过是个碰巧路过的贵族罢了) 2017-04-04 17:45:21

我觉得就是写一个怪物的伟大的爱情啊,只不过是单方面的怪物认为的爱情罢了,卑微得连被人知晓都觉得是一种打扰。

Sherry
Sherry (向死而生) 2017-04-04 18:06:16

最后那几个连问,赞!!!
女主从未爱上石泓,倒是觉得。。。少年时期的唐川和石泓的对手戏蜜汁尴尬

ssfg
ssfg 2017-04-04 19:03:56

陈婧还是在开始喜欢石泓的路上的吧,为他买的夹克,和坤哥在一起时说自己想多些时间陪女儿的话,以及收到石泓第一封威胁信时的愤极砸墙,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她在开始一份喜欢的吧???

小屁孩
小屁孩 (我就是小屁孩不行吗) 2017-04-04 19:51:15
同意剧本更深入挖掘人生的困境这个建议,这个电影制作得说的上有心,但伟大的作品需要更多的... 同意剧本更深入挖掘人生的困境这个建议,这个电影制作得说的上有心,但伟大的作品需要更多的深意。 不太同意教授插手、妈妈自首的情节设计。作为推理/悬疑剧,如何设计诡计?如何揭露真相?是冲突的中心所在。或许老师有杀人、或许没有,但再也无法证明,这才是最好的诡计最动人的爱情,比直接给出答案更戳心。教授猜到了,但是没有说,才是对挚友的理解。 ... emanon

唐川作为一个刑侦顾问,明知道好友杀了人却不说出来,为了成全那所谓的爱情,才是对的!!!任何一部作品,它的基础伦理道德是不能丢的,一部丢了伦理道德的作品,再有深意也不会是一部伟大的作品,这部作品遗憾应该是最后唐川顿悟谜底的过程拍的太少了,显得唐川最后的揭秘有点突兀,但是唐川最后揭秘和陈婧自首都是应该的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4 20:00:51
陈婧还是在开始喜欢石泓的路上的吧,为他买的夹克,和坤哥在一起时说自己想多些时间陪女儿的... 陈婧还是在开始喜欢石泓的路上的吧,为他买的夹克,和坤哥在一起时说自己想多些时间陪女儿的话,以及收到石泓第一封威胁信时的愤极砸墙,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她在开始一份喜欢的吧??? ... ssfg

我的天啊,难道你对一个人心怀感激就只能以身相许吗?

无视
无视 2017-04-04 22:09:54

真的太厉害了!解决了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其实石泓明明能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却用了他以为伟大能证明自己但却非常愚蠢的方式,我认为可能一是他认为像流浪汉那样的人是无用的,因此没有在意流浪汉的生命.二是他自身可能也在寻求一种生活的刺激,而这种刺激随着唐川的出现更加迫使他走向歪路,一错再错.

Fish鱼
Fish鱼 2017-04-04 22:17:19

看到有人说这爱情我多伟大我就???希望他能为别人“伟大”的爱情去死一死

美男的Burberry
美男的Burberry 2017-04-05 00:06:09

写得好,看到一群没看过原著的人在瞎BB我真的无fuck说

田超凡🌾
田超凡🌾 2017-04-05 01:53:11

一方面,赞赏作者清晰的思路和到位的分析;另一方面,欣赏作者敢于对感性者进行感性辩驳的勇气。

yuwei.zhou
yuwei.zhou 2017-04-05 06:46:13

说的真好

叶蓁蓁
叶蓁蓁 2017-04-05 13:39:42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我只想问导演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为什么不给王凯加副眼镜 要记得改名

确实只差一副眼镜。人们自以为掌握了真理,殊不知只是刻板印象造成的偏见。王凯因这部电影遭受的指责确实是不公平的。苏有朋很大胆,但他不应该对抗观众的成见,福山雅治也不敢不戴眼镜呀………

要记得改名
要记得改名 2017-04-05 14:48:34
确实只差一副眼镜。人们自以为掌握了真理,殊不知只是刻板印象造成的偏见。王凯因这部电影遭... 确实只差一副眼镜。人们自以为掌握了真理,殊不知只是刻板印象造成的偏见。王凯因这部电影遭受的指责确实是不公平的。苏有朋很大胆,但他不应该对抗观众的成见,福山雅治也不敢不戴眼镜呀……… ... 叶蓁蓁

对,刻板印象很可怕了,对于某些观众来说,演员连身姿挺拔都是错的-_-#

秋玉楠
秋玉楠 2017-04-05 23:13:51

看了很多一星两星的评论,再想想最近的工作生活,真的是想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很多时候自己都是迷茫的,会觉得真善美是值得赞颂,宣扬的。长到这么大,看了那么多随便就被杀死一大波群演的剧,我的内心到底都经历了什么?一度觉得死就死了,有这个想法时的我真的是没人性啊。没看过原著,没看过日版韩版,就说这个电影我是喜欢的,这跟我是谁的粉无关,每个生命都值得尊敬,每个作品没有用心看过,就不要随意评论,为何要这么无脑。(我都说了些什么?)

小园
小园 2017-04-06 00:39:37
看见有人评价说,唐川作为朋友不应该揭露,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想过吗?他是... 看见有人评价说,唐川作为朋友不应该揭露,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想过吗?他是刑警学院的老师,从大爱上面讲,从法律角度讲,为什么不揭露出来,而且我也赞同,石宏对陈婧的爱,真的是单方面的,他在爱这方面,最后只想成全自己,但是有想过陈婧以后会怎么度过吗?永远活在这个阴影之下。。。可怜啊! ... aquar

跟朋友去,问她如果你是唐川会解开真相么,她说不会,反正流浪汉已经死了,解开真相也只是多了一个陈婧要伏法,又导致石泓白白牺牲。然后我说但是他杀了一个无辜的人啊;那都已经死了啊;那如果死的不是流浪汉,而是你认识的人呢;她无言以对。

小园
小园 2017-04-06 00:42:55

电影的故事没有问题,只是对于人物的挖掘不够深刻,太快带过。有种看了个破案片的感觉,而是还是凭猜测破案,没有证据。。。。我一直认为白夜行和嫌疑人都不是推理小说,而是对人性的扣问,对人心的鞭策,单以推理论之则嫌浅,从这一点上市说,电影体现了一部分,但是还不够好。

RoarofAntigone
RoarofAntigone 2017-04-06 00:48:09
跟朋友去,问她如果你是唐川会解开真相么,她说不会,反正流浪汉已经死了,解开真相也只是多... 跟朋友去,问她如果你是唐川会解开真相么,她说不会,反正流浪汉已经死了,解开真相也只是多了一个陈婧要伏法,又导致石泓白白牺牲。然后我说但是他杀了一个无辜的人啊;那都已经死了啊;那如果死的不是流浪汉,而是你认识的人呢;她无言以对。 ... 小园

人的心中是存在三六九等的,「流浪汉」就是一个证明不入流的标签,石泓对此很清楚。

土匪无忌
土匪无忌 2017-04-06 09:12:12

写得很好啊~这年头就是圣母泛滥~
支持唐川,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中间地带很多——友情爱情人性。但唐川始终坚持的底线是法律。
你们石神再牛逼也不能杀害无辜的人,而且手段残忍
再爱陈婧再觉得她前夫该死,也不能动手杀别人

qs711
qs711 2017-04-06 10:15:35

分析的非常到位!!!

eccozhang
eccozhang 2017-04-06 15:56:27

看原著我真的觉得石神是一种卑微的爱啊 但中版电影中就是报恩嘛 所以感觉冲击力不够 苏导这片真的没有闲笔 所以没有日版感觉细腻(日版更多生活化片段 )PS:有人说日版是剧场版 作为电影中版更好 一直希望有人是这个专业来说说

霹雳
霹雳 2017-04-06 23:04:22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用在这里很好

sheng
sheng 2017-04-07 09:37:44
看见有人评价说,唐川作为朋友不应该揭露,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想过吗?他是... 看见有人评价说,唐川作为朋友不应该揭露,不应该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想过吗?他是刑警学院的老师,从大爱上面讲,从法律角度讲,为什么不揭露出来,而且我也赞同,石宏对陈婧的爱,真的是单方面的,他在爱这方面,最后只想成全自己,但是有想过陈婧以后会怎么度过吗?永远活在这个阴影之下。。。可怜啊! ... aquar

在原作中,汤川最后是用朋友的身份来干涉这事件,而不是代表警方,汤川只是对石神单方面的付出不甘心。

旧湫
旧湫 (fading and finding) 2017-04-07 10:16:55

石泓的爱既伟大又卑微,伟大到他可以为此放弃自己最爱的数学而去死,又卑微到他不愿为这份爱去做出对于自身的改变。真是固执又可怜。

旧湫
旧湫 (fading and finding) 2017-04-07 10:18:25

与其说他是为陈婧去死,不如说是为了自己的解脱。

afterain97
afterain97 2017-04-07 13:00:06

最喜欢这样思路清晰 不带偏见的影评。体会入微!最后骂得很爽很过瘾!

J
J 2017-04-07 17:52:26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喜欢这种条理清晰,三观正确的影评。 陈璟

嗯嗯(⊙v⊙)

已注销
已注销 2017-04-07 18:40:56

同意

隔壁王大爷
隔壁王大爷 2017-04-07 23:59:46

书中石神貌似是教的高中数学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