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生殖器官的性别:生而为人,我也想要一个家庭

风满蜃气楼 评论 人生密密缝 4 2017-03-07 09:38:31
周刊少年白杨君
周刊少年白杨君 (壱、弐の、参で 线路へ) 2017-03-11 00:29:54

顶顶

来自豆瓣App
BLUETREE
BLUETREE (心沉叶落 安睡于大地之怀) 2017-03-11 00:48:28

写的好棒

来自豆瓣App
△无依依▲
△无依依▲ (滚去画画~~) 2017-03-11 01:43:04

偷偷的,偷偷的一辈子。不给不熟悉的人试图去理解自己的机会,理性的分析能被接纳的程度,去表达。对家人一直隐瞒就好。

来自豆瓣App
△无依依▲
△无依依▲ (滚去画画~~) 2017-03-11 01:44:44

没有冲突就是最大的安慰。被不理解比赤裸裸强。特别是你明白家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

来自豆瓣App
逸子
逸子 (在时光的阁楼上午觉) 2017-03-11 06:17:56
没有冲突就是最大的安慰。被不理解比赤裸裸强。特别是你明白家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 没有冲突就是最大的安慰。被不理解比赤裸裸强。特别是你明白家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 △无依依▲

个人怎么选择都没有错。但是并不认为隐瞒一定就是最好的选择。家人可能会因为知道真相而受伤,但这并不是说的那个人的错。可以根据时机选择不同的方式,但是希望所有LGBT群体的人能知道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一样生而为人,一样有权利过幸福的生活。

雾轻摇。
雾轻摇。 2017-03-11 07:22:47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1 08:33:39
没有冲突就是最大的安慰。被不理解比赤裸裸强。特别是你明白家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 没有冲突就是最大的安慰。被不理解比赤裸裸强。特别是你明白家人会受到伤害的时候。 △无依依▲

谢谢留言。有时候的确,避免冲突最好的办法是隐瞒或者远离,但这也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方式。如果觉得父母可能会理解,即便他们受到伤害,也许也比不知道真相好,说出来也能让你的内心得到一点解脱。但这也是我个人的看法,毕竟每个人每个家庭各有各的复杂,保护自己是每个人最基本的需要,选择权在你。祝一切都好:)

来自豆瓣App
赵赵
赵赵 2017-03-11 09:54:12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雾轻摇。

把凸变成凹

来自豆瓣App
君子陶陶
君子陶陶 (既然开始了,那就出发吧~) 2017-03-11 09:58:57

暖暖是双性人。。。。

来自豆瓣App
君子陶陶
君子陶陶 (既然开始了,那就出发吧~) 2017-03-11 09:59:09

当然他是什么我都喜欢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1 10:09:32
暖暖是双性人。。。。 暖暖是双性人。。。。 君子陶陶

他没有明确说自己的性别定位 只是分享了一段经历

来自豆瓣App
三脚猫的呼哈功
三脚猫的呼哈功 2017-03-11 10:26:51

生物性的身体特征或男或女,有阳刚之女阴柔之男,如果只是与传统的男女观念不符而认定其心理性别错位是不可取的。人首先应当是看成一个有宽容性格心理的人来看待,淡化性别标签。若自己确实都觉得心理性别与身体性别不符也不愿接受这样的安排,是应当得到尊重的,这是一种对与生俱来的反叛和自由。

来自豆瓣App
女·帝王攻
女·帝王攻 2017-03-11 10:28:26

很棒!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1 11:02:42
生物性的身体特征或男或女,有阳刚之女阴柔之男,如果只是与传统的男女观念不符而认定其心理... 生物性的身体特征或男或女,有阳刚之女阴柔之男,如果只是与传统的男女观念不符而认定其心理性别错位是不可取的。人首先应当是看成一个有宽容性格心理的人来看待,淡化性别标签。若自己确实都觉得心理性别与身体性别不符也不愿接受这样的安排,是应当得到尊重的,这是一种对与生俱来的反叛和自由。 ... 三脚猫的呼哈功

是啊 同认为应该淡化性别标签
认识一个人是通过ta所做的事情、给人的整体印象 而非一开始就下意识从性别出发下主观判定

来自豆瓣App
毛毛虫linda
毛毛虫linda 2017-03-11 12:14:21

国内怎么没有如此深刻的电影啊

来自豆瓣App
小珂
小珂 2017-03-11 13:17:34

感动。比心

来自豆瓣App
小清新
小清新 2017-03-11 14:33:57

很压抑

物观
物观 2017-03-11 15:00:53

很好

来自豆瓣App
不知道叫什麼好
不知道叫什麼好 2017-03-11 16:50:55

結尾的那句話,讓人好不忍。

来自豆瓣App
第二维度
第二维度 2017-03-11 19:34:14
国内怎么没有如此深刻的电影啊 国内怎么没有如此深刻的电影啊 毛毛虫linda

国内不可能的,连同性恋都通不过.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1 19:41:49
国内怎么没有如此深刻的电影啊 国内怎么没有如此深刻的电影啊 毛毛虫linda

国内也许是审查制度相关的原因 这类题材很难上映 因此拍的人也不多 不过90年代也有一些LGBT相关题材的好片 像是《自梳》,《霸王别姬》也涉及这个领域了

来自豆瓣App
本鄉川子
本鄉川子 2017-03-11 20:44:38

不强求理解,但求不要冲突

来自豆瓣App
zerone
zerone 2017-03-11 23:59:05
国内也许是审查制度相关的原因 这类题材很难上映 因此拍的人也不多 不过90年代也有一些LGBT相... 国内也许是审查制度相关的原因 这类题材很难上映 因此拍的人也不多 不过90年代也有一些LGBT相关题材的好片 像是《自梳》,《霸王别姬》也涉及这个领域了 ... 风满蜃气楼

我觉得审查不是主要原因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根本没人看这种文艺向的电影啊。。。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2 00:08:12

这个要具体看作品吧。即便同样的题材,中国和日本拍出来也不会是一样的视角一样的感觉,拍得深刻也不等于要用文艺的方式。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2 00:18:51
我觉得审查不是主要原因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根本没人看这种文艺向的电影啊。。。 我觉得审查不是主要原因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根本没人看这种文艺向的电影啊。。。 zerone

大环境对创作者是有影响的,不过审查制度肯定也不是唯一的原因。你说的因素大概也有,普通大众对边缘题材的片子有多大兴趣也是个问题。

来自豆瓣App
你说,这样好吗
你说,这样好吗 2017-03-12 10:47:55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雾轻摇。

根没了,还有皮。话说我是男滴,会不会有点尴尬

来自豆瓣App
浅喜深爱
浅喜深爱 2017-03-12 11:01:35

配图是番茄也

来自豆瓣App
翡冷翠与阿根廷
翡冷翠与阿根廷 2017-03-12 16:07:17
个人怎么选择都没有错。但是并不认为隐瞒一定就是最好的选择。家人可能会因为知道真相而受伤... 个人怎么选择都没有错。但是并不认为隐瞒一定就是最好的选择。家人可能会因为知道真相而受伤,但这并不是说的那个人的错。可以根据时机选择不同的方式,但是希望所有LGBT群体的人能知道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一样生而为人,一样有权利过幸福的生活。 ... 逸子

赞同

来自豆瓣App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3-12 20:05:20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来自豆瓣App
铛萤
铛萤 2017-03-12 20:17:28

作者真的写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即使有些选择很多人不能理解,毕竟现在的人太在意世俗的眼光了,因为一旦选择与大多数人为敌,要承担的议论和压力是莫名地大的,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我觉得能够一直坚持自己选择的人真的很棒,不管是变性人还是同性恋,大家都是遵循自己的本心决定的,并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所以呢,世界上要是能够少一点歧视,那该有多好呢?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2 20:26:48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braveheart

有没有90%以上这么多我不清楚,不过个人觉得这种现象很大程度是来自环境的压力。由于个人天性无法被理解、被认为是错的、或者被强制要求改正,当所有人都说你不对的时候,来自外界的压力真的是足以压垮一个人,让ta从坚持自我到怀疑自我的,也许有些人就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心理受到伤害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扭曲。因为舆论环境的不宽容,这些人要么选择压抑天性融入主流社会,要么只能流落到受限相对较小的行业(比如色情)。

来自豆瓣App
Malarky
Malarky (Les Misérables) 2017-03-12 20:33:30

妈妈的弟弟,小舅舅吧,不是小叔叔哦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2 20:34:31
作者真的写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即使有些选择很多人不能理解,毕竟现在... 作者真的写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即使有些选择很多人不能理解,毕竟现在的人太在意世俗的眼光了,因为一旦选择与大多数人为敌,要承担的议论和压力是莫名地大的,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我觉得能够一直坚持自己选择的人真的很棒,不管是变性人还是同性恋,大家都是遵循自己的本心决定的,并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所以呢,世界上要是能够少一点歧视,那该有多好呢? ... 铛萤

谢谢。是啊,如果每个人都能少一些成见,淡化固有的标签意识,尝试从情感上理解他人,少议论是非,多专注于自己的内心,或许社会风气会宽容很多吧。

来自豆瓣App
Surblue
Surblue 2017-03-12 21:47:21

这个世界的确忽略了在边缘行走的人
感动的是现在我们渐渐不再忽略了
我们都是正常人

圆美梦者
圆美梦者 (学习,思考,圆梦) 2017-03-12 23:03:17

环境对人影响的确很大,比如隔代养育很容易让小孩产生奇怪性格。我认识个天津女网友蕾蕾,她从小父母忙于国企的工作,就交给外婆养育。长大后这女孩刚进初中就开始频繁地换男票,到高中给各种大龄男人做小三,还叫其中一个画廊老板离婚(没成功),大学的时候每个礼拜去酒吧找男人啪,否则情绪会变的低落,身边没男人她就觉得缺乏安全感似的。在群里聊天,她经常会谈怀孕的话题。最近听说她工作没半年,就在单位找了个男的要结婚了....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01:06:26
妈妈的弟弟,小舅舅吧,不是小叔叔哦 妈妈的弟弟,小舅舅吧,不是小叔叔哦 Malarky

哦哦 对 因为日语都是おじさん所以直译成叔叔了 谢谢指出w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01:08:20
环境对人影响的确很大,比如隔代养育很容易让小孩产生奇怪性格。我认识个天津女网友蕾蕾,她... 环境对人影响的确很大,比如隔代养育很容易让小孩产生奇怪性格。我认识个天津女网友蕾蕾,她从小父母忙于国企的工作,就交给外婆养育。长大后这女孩刚进初中就开始频繁地换男票,到高中给各种大龄男人做小三,还叫其中一个画廊老板离婚(没成功),大学的时候每个礼拜去酒吧找男人啪,否则情绪会变的低落,身边没男人她就觉得缺乏安全感似的。在群里聊天,她经常会谈怀孕的话题。最近听说她工作没半年,就在单位找了个男的要结婚了.... ... 圆美梦者

唉 自己小的时候不觉得 但长大以后慢慢发现童年时期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大 如何教育孩子真是值得每对父母认真探索啊

来自豆瓣App
南方
南方 2017-03-13 08:36:37

有一个名词叫做“性别认同障碍”,作为母亲,有外人的情况下确实应该现在儿子的立场上。但是:私下对一个儿子说他本来就是个女儿还给他内衣。这种行为真的不是很赞同!

来自豆瓣App
枢密鹿
枢密鹿 2017-03-13 09:36:40

最后那个情节其实并不算彩蛋,是变性手术的普遍手段,女性阴道再造,就是要用到原本阴茎的皮瓣的

gracejinjin
gracejinjin 2017-03-13 09:44:40

个人欲望必须让位于家庭责任,做不到便不要轻易去生养

黄涂涂
黄涂涂 (- 在路上 。) 2017-03-13 10:13:08

看的心里温暖又沉重、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10:36:02
有一个名词叫做“性别认同障碍”,作为母亲,有外人的情况下确实应该现在儿子的立场上。但是... 有一个名词叫做“性别认同障碍”,作为母亲,有外人的情况下确实应该现在儿子的立场上。但是:私下对一个儿子说他本来就是个女儿还给他内衣。这种行为真的不是很赞同! ... 南方

“跨性别者”跟“性别认同障碍”是一个英文词,只是个人觉得前者更中性。片子里的母亲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孩子天生内心就是女儿,她也很纠结很矛盾,但不能否认孩子的自我定位;所以那句“伦子是女孩子”是相对于外界认为他奇怪的一种反抗姿态,作为母亲认同孩子对自身的认知,告诉孩子ta不是怪人。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10:37:54
最后那个情节其实并不算彩蛋,是变性手术的普遍手段,女性阴道再造,就是要用到原本阴茎的皮瓣的 最后那个情节其实并不算彩蛋,是变性手术的普遍手段,女性阴道再造,就是要用到原本阴茎的皮瓣的 枢密鹿

这样啊 哈哈 我是觉得影片里伦子用织的那个套子来做比喻特别形象,因为是解释给小学生听,就觉得特别可爱

来自豆瓣App
圆美梦者
圆美梦者 (学习,思考,圆梦) 2017-03-13 13:09:33
唉 自己小的时候不觉得 但长大以后慢慢发现童年时期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大 如何教育孩子真是... 唉 自己小的时候不觉得 但长大以后慢慢发现童年时期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大 如何教育孩子真是值得每对父母认真探索啊 ... 风满蜃气楼

是的,童年期对人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要。但是官办教育很少关注平民子女的心理发展,很少对这方面去研究总结,更少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平民父母。最可惜的是普通平民没有建立属于自己阶级立场的教育体系,让杯具的逻辑闭环一个个一遍遍循环。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13:37:37
是的,童年期对人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要。但是官办教育很少关注平民子女的心理发展,很少对这... 是的,童年期对人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要。但是官办教育很少关注平民子女的心理发展,很少对这方面去研究总结,更少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平民父母。最可惜的是普通平民没有建立属于自己阶级立场的教育体系,让杯具的逻辑闭环一个个一遍遍循环。 ... 圆美梦者

是啊 而且以前社会受教育程度不算高 父母们也很少意识到儿童教育的重要性 我们这代人学历高了 接触的知识和信息获取的手段都更多了,希望这个问题能开始引起年轻人们的重视,这样以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也知道分寸 。为人父母最初大家都一样,什么都不懂,希望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改进吧。

来自豆瓣App
圆美梦者
圆美梦者 (学习,思考,圆梦) 2017-03-13 14:17:32
是啊 而且以前社会受教育程度不算高 父母们也很少意识到儿童教育的重要性 我们这代人学历高... 是啊 而且以前社会受教育程度不算高 父母们也很少意识到儿童教育的重要性 我们这代人学历高了 接触的知识和信息获取的手段都更多了,希望这个问题能开始引起年轻人们的重视,这样以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也知道分寸 。为人父母最初大家都一样,什么都不懂,希望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改进吧。 ... 风满蜃气楼

恩,其实我们这一代在学校所受的也都是官办教育,那种教育并不是站在普通平民的立场。原本就算进了大学,我们也不比父母那辈好到哪去。只是偶然间有了网络,获得真正的知识多了一些。不过感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官办教育体系一直在进化研究,手段似乎更高明隐蔽了。平民们如果不起来建立属于自己阶级的教育,可能会被洗脑,看不清很多新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没有应对之策。

兔牙
兔牙 2017-03-13 14:35:48

孩子的恶意从哪里来
小学时期,曾有过一个小伙伴,明明生了个漂亮的讨人喜欢的样子,却在后来的相处里经常让我感到害怕,她常常会开玩笑似的对周围的人做出有伤害的攻击动作,比如说是用包书皮的塑料书脊夹戳别人的眼睛之类的,,,,都是些十分令人后怕的动作。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再也不赶与她交好下去。那天的情景时隔快要20年了,我仍记得很清楚,我们放学后一起去了小区背后因为施工临时堆起来的大土坡上玩儿,后来玩起了那种攻防游戏,轮到她的turn,她忽然拿起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就朝我扔了过来,我当时站在下坡,避无可避,石块直接砸在了后脖子上,好在我家那一带石质松软,多是砂页岩,并没有让我受什么伤,但我那时在坡下就那么站着愣了直直有两三分钟,我抬头愤怒的看着她,喊着我要告老师告家长之类的(那时候也是怂,,,),她就打算搬一块更大的来砸我,我一害怕就跑了(处处透着怂,,,,)后来就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只知道对方并没有道歉,也没有过来问我的情况,而是当做什么都未发生过。也是自那件事之后,我也就渐渐疏远了她。

长大后,偶尔回头去想过去自己还小时的一些事,慢慢有些细节也浮出了水面,当时我们的班主任是个有点暴力的女老师,但对女生大多还好,唯独对这个女孩子每次下手都挺狠,没人知道为什么,班里的孩子,尤其是女孩也都不大爱跟她玩(我当时是转校生,,,也是被边缘化中的一个),我不了解她的家庭,但感觉多少她家长对她当时的教育应该为这个孩子令人后怕的行为负大部分的责任,学校里老师暴力的教育手法也一定对她产生了部分影响,孩子们最简单的恶意其实就是周围成年人行为思想上最直接的镜子。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17:05:15
恩,其实我们这一代在学校所受的也都是官办教育,那种教育并不是站在普通平民的立场。原本就... 恩,其实我们这一代在学校所受的也都是官办教育,那种教育并不是站在普通平民的立场。原本就算进了大学,我们也不比父母那辈好到哪去。只是偶然间有了网络,获得真正的知识多了一些。不过感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官办教育体系一直在进化研究,手段似乎更高明隐蔽了。平民们如果不起来建立属于自己阶级的教育,可能会被洗脑,看不清很多新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没有应对之策。 ... 圆美梦者

这个倒是,不过现在国内貌似已经有了不少民办幼儿园,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但九年义务教育、高中和大学还是国立的占主导地位,感觉好像也很难改变。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17:14:39
孩子的恶意从哪里来 小学时期,曾有过一个小伙伴,明明生了个漂亮的讨人喜欢的样子,却在后来... 孩子的恶意从哪里来 小学时期,曾有过一个小伙伴,明明生了个漂亮的讨人喜欢的样子,却在后来的相处里经常让我感到害怕,她常常会开玩笑似的对周围的人做出有伤害的攻击动作,比如说是用包书皮的塑料书脊夹戳别人的眼睛之类的,,,,都是些十分令人后怕的动作。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再也不赶与她交好下去。那天的情景时隔快要20年了,我仍记得很清楚,我们放学后一起去了小区背后因为施工临时堆起来的大土坡上玩儿,后来玩起了那种攻防游戏,轮到她的turn,她忽然拿起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就朝我扔了过来,我当时站在下坡,避无可避,石块直接砸在了后脖子上,好在我家那一带石质松软,多是砂页岩,并没有让我受什么伤,但我那时在坡下就那么站着愣了直直有两三分钟,我抬头愤怒的看着她,喊着我要告老师告家长之类的(那时候也是怂,,,),她就打算搬一块更大的来砸我,我一害怕就跑了(处处透着怂,,,,)后来就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只知道对方并没有道歉,也没有过来问我的情况,而是当做什么都未发生过。也是自那件事之后,我也就渐渐疏远了她。 长大后,偶尔回头去想过去自己还小时的一些事,慢慢有些细节也浮出了水面,当时我们的班主任是个有点暴力的女老师,但对女生大多还好,唯独对这个女孩子每次下手都挺狠,没人知道为什么,班里的孩子,尤其是女孩也都不大爱跟她玩(我当时是转校生,,,也是被边缘化中的一个),我不了解她的家庭,但感觉多少她家长对她当时的教育应该为这个孩子令人后怕的行为负大部分的责任,学校里老师暴力的教育手法也一定对她产生了部分影响,孩子们最简单的恶意其实就是周围成年人行为思想上最直接的镜子。 ... 兔牙

谢谢你的分享。小孩子做事没什么逻辑,也很少考虑后果,所以做起恶来也不太有负罪感,这个是挺可怕的。家庭环境和学校老师的态度对孩子影响很大,很难笼统地去说每个人都是怎么怎么样,毕竟每个人对事物感知能力不同,受到的影响也各异,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我有时候也会想起小时候一些事情,虽然没被边缘化过,但每个阶段的班级都有几个受气包被集体孤立或者被同学欺负这种事是确实见过的。哪怕自己没参与欺凌那方,但随大流不理他们这种事长大后想起来还是会觉得过意不去。

圆美梦者
圆美梦者 (学习,思考,圆梦) 2017-03-13 17:47:16
这个倒是,不过现在国内貌似已经有了不少民办幼儿园,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但九年义务教育... 这个倒是,不过现在国内貌似已经有了不少民办幼儿园,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但九年义务教育、高中和大学还是国立的占主导地位,感觉好像也很难改变。 ... 风满蜃气楼

关键就在这,所有正式学校(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官办的,所教的基本是站在他们角度的思维教育。只有在小孩子还没啥认知能力的幼儿阶段才有民办的空间,刚能懂点事就要被送入小学了。前些年在非常偏远山区小学有个叫卢安克的外国教育志愿者,教学方法有些站平民角度开民智的味道,就被衙门找了个借口赶走了,可见官办组织之严密。

γ
γ (激荡梦想,点亮明天) 2017-03-13 18:03:40

看到是生田斗真和桐谷健太主演的,倒蛮想看的。虽然题材不喜欢。。。但感觉会很有趣

树尚八画
树尚八画 (给你细水长流的感动) 2017-03-13 18:25:33

有时候,想死是真的……但是错的又不是我……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20:00:17
有时候,想死是真的……但是错的又不是我…… 有时候,想死是真的……但是错的又不是我…… 树尚八画

虽然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真心支持你做自己 希望环境能越来越好 祝一切都好

来自豆瓣App
树尚八画
树尚八画 (给你细水长流的感动) 2017-03-13 20:03:53
虽然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真心支持你做自己 希望环境能越来越好 祝一切都好 虽然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真心支持你做自己 希望环境能越来越好 祝一切都好 风满蜃气楼

谢谢,确实是苦不堪言,但是争取越多越多的理解和接受这些现象存在还能支撑我。非常感谢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3 20:06:16
关键就在这,所有正式学校(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官办的,所教的基本是站在他们角度的思维... 关键就在这,所有正式学校(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官办的,所教的基本是站在他们角度的思维教育。只有在小孩子还没啥认知能力的幼儿阶段才有民办的空间,刚能懂点事就要被送入小学了。前些年在非常偏远山区小学有个叫卢安克的外国教育志愿者,教学方法有些站平民角度开民智的味道,就被衙门找了个借口赶走了,可见官办组织之严密。 ... 圆美梦者

这个问题感觉很难解决 统治阶级必然是以维护自身利益为首要目的的 而且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好像比我小时候还重 应试教育真不好…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感觉还是要靠多读书、多思考,向内而活,有机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多交流。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了,因为学无止境。

来自豆瓣App
Nuclear弹头
Nuclear弹头 2017-03-14 02:15:45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braveheart

如果社会对他们的歧视小一点,他们或许就不会心理不正常也不会进入色情行业。
今天上课学的一句话叫 Association is not causation. 性取向和普通人不一样与他们的心理问题和职业规划有关,但不一定有因果关系

君子陶陶
君子陶陶 (既然开始了,那就出发吧~) 2017-03-14 08:31:42
他没有明确说自己的性别定位 只是分享了一段经历 他没有明确说自己的性别定位 只是分享了一段经历 风满蜃气楼

这个不用说,剪辑掉的片段中有这样的介绍。正因为他是一个有第二性征的人,强奸等事对于他来说才是更加残酷,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不能再弱势的人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4 10:41:43
这个不用说,剪辑掉的片段中有这样的介绍。正因为他是一个有第二性征的人,强奸等事对于他来... 这个不用说,剪辑掉的片段中有这样的介绍。正因为他是一个有第二性征的人,强奸等事对于他来说才是更加残酷,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不能再弱势的人 ... 君子陶陶

的确是。听他讲的时候心疼,他能迈过那个坎太好了。专注于自己的爱好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希望他以后也能顺利。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3-15 07:16:03
有没有90%以上这么多我不清楚,不过个人觉得这种现象很大程度是来自环境的压力。由于个人天性... 有没有90%以上这么多我不清楚,不过个人觉得这种现象很大程度是来自环境的压力。由于个人天性无法被理解、被认为是错的、或者被强制要求改正,当所有人都说你不对的时候,来自外界的压力真的是足以压垮一个人,让ta从坚持自我到怀疑自我的,也许有些人就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心理受到伤害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扭曲。因为舆论环境的不宽容,这些人要么选择压抑天性融入主流社会,要么只能流落到受限相对较小的行业(比如色情)。 ... 风满蜃气楼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异性同性动物植物都结婚吧?尤其现在某些媒体对同性恋的态度,好像很时尚一样,这对小朋友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5 07:35:34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异性同性动物植物都结婚吧?尤其现在某些媒体对同性恋的态度,好像很时尚一样,这对小朋友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 braveheart

请先明确一点,我说的一直是人和人。其次,我强调的不是立法,而是理解之后的宽容(当然立法是一种硬性保证)。传媒有制造噱头误人之嫌,这个无法否认,小孩子也可能受到影响,改变自己迎合时尚。让做媒体的摸着良心老实地说话做事显然不太有用,让所有孩子不受媒介影响也的确不太可能,关于这点我的确暂时没办法回答。可能我的想法太理想化了,在一个真正理解不同价值观的社会里,这些东西根本不应该成为被炒作的对象。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5 07:49:34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异性同性动物植物都结婚吧?尤其现在某些媒体对同性恋的态度,好像很时尚一样,这对小朋友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 braveheart

不过怎么说呢,如果大部分人能理解不同性取向/性认知,那么同性异性又何妨…

来自豆瓣App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3-15 08:07:33
不过怎么说呢,如果大部分人能理解不同性取向/性认知,那么同性异性又何妨… 不过怎么说呢,如果大部分人能理解不同性取向/性认知,那么同性异性又何妨… 风满蜃气楼

泰国宽容度高,结果满街人妖,并且绝大多数都和色情搭边,即使做正经工作的LADYBOY也会出去兼职卖春赚外快,这就是现实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5 08:55:16
泰国宽容度高,结果满街人妖,并且绝大多数都和色情搭边,即使做正经工作的LADYBOY也会出去兼... 泰国宽容度高,结果满街人妖,并且绝大多数都和色情搭边,即使做正经工作的LADYBOY也会出去兼职卖春赚外快,这就是现实 ... braveheart

我觉得我们所说的不是同一个概念。
如果社会容许人的性取向自由,那么在职业选择上,每个人都应该有更广阔的空间。拿现实对比就是,一般的异性恋也有卖淫站街当二奶小白脸的,为钱也好为情为生活也好,这是他们自己(主动或被动)的选择。在他们之外,成长于普通环境之下的异性恋会有很多从事普通性质工作的机会。而对跨性别者或同性恋者而言,他们天生的性取向性认知成为被公司或单位拒绝录用的原因这种可能性更高。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5 09:03:22
泰国宽容度高,结果满街人妖,并且绝大多数都和色情搭边,即使做正经工作的LADYBOY也会出去兼... 泰国宽容度高,结果满街人妖,并且绝大多数都和色情搭边,即使做正经工作的LADYBOY也会出去兼职卖春赚外快,这就是现实 ... braveheart

而且据我所知泰国人妖很多都是小时候家里穷被父母卖掉的孩子。人妖几乎都是男变女,但他们天生的性别认知并没有与生理性别矛盾,变性后是男女性征都具备,且变性方式和一般的变性人完全不同。此外,人妖的寿命并不长,如果不是被迫无奈,有多少人会真的愿意主动当人妖呢?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3-15 12:25:37
而且据我所知泰国人妖很多都是小时候家里穷被父母卖掉的孩子。人妖几乎都是男变女,但他们天... 而且据我所知泰国人妖很多都是小时候家里穷被父母卖掉的孩子。人妖几乎都是男变女,但他们天生的性别认知并没有与生理性别矛盾,变性后是男女性征都具备,且变性方式和一般的变性人完全不同。此外,人妖的寿命并不长,如果不是被迫无奈,有多少人会真的愿意主动当人妖呢? ... 风满蜃气楼

你应该没接触过吧,你说的这些都是想当然的,寿命比较短家里穷都是扯淡的,有空可以去NANA或PATTYA和LADYBOY好好聊聊就知道了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5 13:08:52
你应该没接触过吧,你说的这些都是想当然的,寿命比较短家里穷都是扯淡的,有空可以去NANA或P... 你应该没接触过吧,你说的这些都是想当然的,寿命比较短家里穷都是扯淡的,有空可以去NANA或PATTYA和LADYBOY好好聊聊就知道了 ... braveheart

这个倒是真的,我对他们实际生活方式不太了解,说的是偏理论了。不过比起国外,有机会倒是挺想了解一下国内LGBT人群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因你而在
因你而在 (迅速成长反而让你更想念从前。) 2017-03-16 00:14:48

初次知道这部影片是在上一年“御座的黄山”的微博上看到的预告,当时就泪目了。后来转发到空间里一直被问是什么影片多久上映,还有很多朋友担心不会不能在中国上映吧。其实我们并非思想冥顽不化,只是被束缚得过紧,不能用心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3-16 06:47:33
初次知道这部影片是在上一年“御座的黄山”的微博上看到的预告,当时就泪目了。后来转发到空... 初次知道这部影片是在上一年“御座的黄山”的微博上看到的预告,当时就泪目了。后来转发到空间里一直被问是什么影片多久上映,还有很多朋友担心不会不能在中国上映吧。其实我们并非思想冥顽不化,只是被束缚得过紧,不能用心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 因你而在

据说北京电影节会上这部,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来自豆瓣App
陈晓雅
陈晓雅 2017-03-17 19:46:46

写的很棒

来自豆瓣App
薄雪草
薄雪草 (天真,是不永恒的.) 2017-03-18 09:38:49

有点心酸。

露露
露露 2017-03-19 14:06:53

温暖而宽容!

来自豆瓣App
沒有寵物梅勒妮
沒有寵物梅勒妮 2017-03-19 15:05:35

我们最终的目的只是要告诉世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来自豆瓣App
花衣魔笛手
花衣魔笛手 2017-03-26 00:40:27

为什么感觉像吉本芭娜娜的“厨房”?也是变性的妈妈。

来自豆瓣App
zerone
zerone 2017-03-28 00:29:56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 现在已经够宽容了,尤其在大城市,你和动物搞同性恋都没人管你,总不能让国家立法说人可以和异性同性动物植物都结婚吧?尤其现在某些媒体对同性恋的态度,好像很时尚一样,这对小朋友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 braveheart

没有哪个媒体把同性恋当作时尚。但确实应该告诉小朋友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是正常的。

来自豆瓣App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3-29 21:36:28
没有哪个媒体把同性恋当作时尚。但确实应该告诉小朋友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是正常的。 没有哪个媒体把同性恋当作时尚。但确实应该告诉小朋友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是正常的。 zerone

等你有了小孩你可以告诉他同性恋异性恋都正常,他长大可以做男做女做人妖,呵呵

来自豆瓣App
zerone
zerone 2017-03-30 19:27:20
等你有了小孩你可以告诉他同性恋异性恋都正常,他长大可以做男做女做人妖,呵呵 等你有了小孩你可以告诉他同性恋异性恋都正常,他长大可以做男做女做人妖,呵呵 braveheart

性取向大多不是后天能改变的,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你有时间在这里狺狺狂吠不如多读点书吧。

来自豆瓣App
braveheart
braveheart 2017-04-01 05:49:54
性取向大多不是后天能改变的,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你有时间在这里狺狺狂吠不如多读点... 性取向大多不是后天能改变的,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你有时间在这里狺狺狂吠不如多读点书吧。 ... zerone

什么叫狂吠?你脑子浸水了?我读的书已经够多了,性取向确实有部分是先天的,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后天影响的,顺便问候下你母亲和你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4-01 10:56:55

ls两位请息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来自豆瓣App
Alice
Alice 2017-04-04 19:46:04
生物性的身体特征或男或女,有阳刚之女阴柔之男,如果只是与传统的男女观念不符而认定其心理... 生物性的身体特征或男或女,有阳刚之女阴柔之男,如果只是与传统的男女观念不符而认定其心理性别错位是不可取的。人首先应当是看成一个有宽容性格心理的人来看待,淡化性别标签。若自己确实都觉得心理性别与身体性别不符也不愿接受这样的安排,是应当得到尊重的,这是一种对与生俱来的反叛和自由。 ... 三脚猫的呼哈功

说的特别好

来自豆瓣App
皮卡丘先生
皮卡丘先生 2017-04-10 19:35:10

在关于性向的文章下,开心大多评论都是客观理智的。内容也写得很好。谁规定了谁一生下来就必须是什么性别,就必须喜欢异性

来自豆瓣App
zxr
zxr 2017-04-23 10:35:22

写的真好!很受触动!

来自豆瓣App
莱伊
莱伊 (生活在路途中) 2017-07-09 21:21:26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最后彩蛋无法理解😣 雾轻摇。

是指变性手术,网上可能能搜到3d的演示视频

来自豆瓣App
Mee 
Mee  2017-07-23 13:58:27

哪里可以看

来自豆瓣App
naturally JOJO
naturally JOJO (I am the one with wind and sky) 2017-08-22 11:28:49
偷偷的,偷偷的一辈子。不给不熟悉的人试图去理解自己的机会,理性的分析能被接纳的程度,去... 偷偷的,偷偷的一辈子。不给不熟悉的人试图去理解自己的机会,理性的分析能被接纳的程度,去表达。对家人一直隐瞒就好。 ... △无依依▲

为自己而活一天也好啊。加油

来自豆瓣App
木林森
木林森 (尔来兮) 2017-09-12 00:29:21
国内不可能的,连同性恋都通不过. 国内不可能的,连同性恋都通不过. 第二维度

国内其实有,但是都很冷门

来自豆瓣App
大魔
大魔 (王) 2017-09-12 22:04:03

小学被钳子夹的满身都是血,后来被高年级的哥哥抓着我的手去捂鞭炮。当年很小,却适应了下来。小孩子总是去适应,而大人却总是放弃。

来自豆瓣App
小垣
小垣 2017-09-13 12:24:49

第一次看影评都把我看哭了

来自豆瓣App
彭妞妞在睡觉
彭妞妞在睡觉 2017-09-14 12:55:08

请问哪里可以看~

来自豆瓣App
henokookao
henokookao 2017-09-14 23:54:45

看的好温暖,笔芯

来自豆瓣App
霹雳霹雳小魔仙
霹雳霹雳小魔仙 2017-09-15 06:24:27

同性才是真爱,哈哈

来自豆瓣App
猫小珥
猫小珥 (老爷爱吃龙虾 不吃咸鱼) 2017-09-18 23:35:01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实际上90%以上的Lady boy,newhalf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并且大多是心理都有问题 braveheart

90%的数据不知从何而来 似乎并不能得到印证 虽然不否认这一群体误入歧途从事了色情行业 且这其中确实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心理因素而自愿选择 但要知道 因为社会舆论以及家人不理解的因素 这一群体中为数不少的人学历并不高 大多初高中便辍学打工 赚钱维系手术及激素等经济开销 对于这一学历的人来说 色情行业确实是盈利较快较高的职业 虽然违法且我不赞同 但确实是现状如此 仅用一句“心理有问题”来归纳 似乎欠妥

Encho
Encho (好好守护想要珍惜某人的这颗心。) 2017-09-19 01:29:41

好想看!!!!

来自豆瓣App
娃娃鱼
娃娃鱼 2017-09-19 11:47:28
是的,童年期对人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要。但是官办教育很少关注平民子女的心理发展,很少对这... 是的,童年期对人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要。但是官办教育很少关注平民子女的心理发展,很少对这方面去研究总结,更少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平民父母。最可惜的是普通平民没有建立属于自己阶级立场的教育体系,让杯具的逻辑闭环一个个一遍遍循环。 ... 圆美梦者

应该这么讲,目前中国的学校教育,主要还是书本上的知识教育,心理、才艺、道德的培养要靠家庭来完成。这些方面。相比起来,西方比较重视,而古代的中国则是重德育和理论,轻体育和科学。

总之,不能要求学校什么都教,或者把孩子的教育完全丢给学校,家庭教育是不可缺失的。但是,中国社会底层家庭教育的困境已经是个全国性的严重问题,确实体现了国家的政策上失误。一句话,就是中国社会阶层已经固化,出身底层的孩子想要向上流动,基本上不太可能。

这不是官办教育的问题,而是阶层之间的矛盾。因为优质的民办教育只针对有钱人。

娃娃鱼
娃娃鱼 2017-09-19 12:06:26

影评写得挺好,无论文采、还是分析都很棒。如果说有什么不足,就是博主还年轻,缺乏生活经验,又生活在国外,对中国的社会现实认识不足,所以一些观点过于理想化。

比如关于友子母亲的责难,为什么养育孩子的责任仅仅在母亲身上?这么说吧,在中国,单亲抚养孩子的女性压力是巨大的,而且很难再婚。现实是很多人为了孩子,就算不幸福也不敢离婚。说到对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中国的情况恰恰是大量的女性在成为母亲后,完全以家庭和孩子为人生的重心,做出牺牲,失去了自我。另外,中日家庭共同的特点,就是父亲在子女教育中的缺席,教养的责任基本上由女性来承担。

在中国,另外一个情况,是父亲的收入无法养活全家,大部分女性必需参加工作来赚钱补贴家用。这导致中国妇女不得不在抚养子女与赚钱养家之间奔波。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9-19 12:48:46
影评写得挺好,无论文采、还是分析都很棒。如果说有什么不足,就是博主还年轻,缺乏生活经验... 影评写得挺好,无论文采、还是分析都很棒。如果说有什么不足,就是博主还年轻,缺乏生活经验,又生活在国外,对中国的社会现实认识不足,所以一些观点过于理想化。 比如关于友子母亲的责难,为什么养育孩子的责任仅仅在母亲身上?这么说吧,在中国,单亲抚养孩子的女性压力是巨大的,而且很难再婚。现实是很多人为了孩子,就算不幸福也不敢离婚。说到对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中国的情况恰恰是大量的女性在成为母亲后,完全以家庭和孩子为人生的重心,做出牺牲,失去了自我。另外,中日家庭共同的特点,就是父亲在子女教育中的缺席,教养的责任基本上由女性来承担。 在中国,另外一个情况,是父亲的收入无法养活全家,大部分女性必需参加工作来赚钱补贴家用。这导致中国妇女不得不在抚养子女与赚钱养家之间奔波。 ... 娃娃鱼

谢谢。你说的对,关于养育孩子这个问题我还缺乏相应的经验,无论是家庭还是子女教育,对社会现实的理解也都还不够深入到位。
关于阶层固化和父亲缺席的问题,中国和日本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在从两个方向向一个点靠拢(比如中国家庭主妇渐渐多了,日本结婚生育后回到职场的女性也渐渐多起来)年轻一代的父亲对养育孩子过程的参与,似乎中国爸爸还是相对于日本爸爸更积极,这也跟日本的企业结构和文化有关。不过以上也还是我的片面感觉,很多东西大概还是需要有经验的人们结合实际感受来分析~

娃娃鱼
娃娃鱼 2017-09-19 13:03:05

说到同性恋,不知道日本的情况如何,但伦子母亲的形象无疑是非常理想化的,也只有岛国才拍得出这样和风细雨的作品吧,欧美的大多偏重性,激情戏几乎是标配,国产的又太倾向于抗争,太多歇斯底里的冲突。

楼上有人说到国内的同志环境,觉得已经很宽容,但中国式的宽容仅仅只是在嘴上,比如可以公开讨论,公开报导,仅仅只是这样。却无法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比如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志领养孩子的程序,在就业上的保障不能歧视等等。但仅仅只是公开地讨论,就已经把很多人吓坏了,比如楼上那位留言者,就在担心会教“坏”小孩,更不要说要拿出行动来支持。

中国的家长都极度恐同,他们对同性恋的态度是:别人搞同性恋,我不反对,但自己的孩子绝对不能是同,更不用说支持孩子变性了。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人基本不能接受无后,一定要有亲生的孩子,领养的接受度都很低(一方面原因是国家福利低下,抚养孩子的成本很高,亲生的尚且难以养育,何况无血缘关系?),孩子是同性恋,就意味着家族后继无人,这对中国的家长来讲,是致命打击。

一定要生孩子,这是中国人固执的传统,越往底层,执念越强烈。就像博主提到的,做父母之前是不是做好了对孩子负责的准备?这样的问题,在大部分中国人,尤其是底层人民身上是不存在的,他们要负责的对象是整个家族,为了家族、为了自己而生下孩子,然后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小孩应该感谢我,而不是做父母的去考虑孩子有什么需要。

哪怕中国的母亲或者长辈牺牲自我的一切去照顾孩子,为孩子倾尽所有的财力和精力,他们也只是把自己的意志看成中心,孩子只需要服从、顺从、感恩、报答就行了,然后把家族使命接下去,不做任何违背。理解,并且尊重孩子的选择,倾听孩子的心声,像伦子的母亲那样,在中国文化里,并没有这样的基因。

娃娃鱼
娃娃鱼 2017-09-19 13:17:07
谢谢。你说的对,关于养育孩子这个问题我还缺乏相应的经验,无论是家庭还是子女教育,对社会... 谢谢。你说的对,关于养育孩子这个问题我还缺乏相应的经验,无论是家庭还是子女教育,对社会现实的理解也都还不够深入到位。 关于阶层固化和父亲缺席的问题,中国和日本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在从两个方向向一个点靠拢(比如中国家庭主妇渐渐多了,日本结婚生育后回到职场的女性也渐渐多起来)年轻一代的父亲对养育孩子过程的参与,似乎中国爸爸还是相对于日本爸爸更积极,这也跟日本的企业结构和文化有关。不过以上也还是我的片面感觉,很多东西大概还是需要有经验的人们结合实际感受来分析~ ... 风满蜃气楼

中国的家庭主妇确实在增多,因为在城市里,中产阶段在形成,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可以支撑母亲无业。但是,中国的主妇在法律和经济上都是无保障的,这种风险让很多女性非常担忧自己的未来,不肯轻易下决心回归家庭。

相对日本的父亲,中国父亲确实和孩子亲近一些,个人觉得这主要还是因为日本父亲在经济上对家庭支持得更多,而中国家庭在母亲也需要工作的情况下,父亲不得不和孩子走得近。但是,现在的中国,这种责任更多被转嫁给了老人,就是让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来代替父母(主要是父亲)抚养孩子。所以,我并不太同意博主所说的,日本家庭亲情疏离,而中国家庭和睦亲近,很多中国家庭三代同堂,大部分是出于抚养上的无奈和经济节约方面的考虑,年轻夫妇只能和老人同住,让老人在家庭中扮演保姆的角色,负担家务、抚养孩子,同时,也节约了住房,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养老的作用。

墨湍风纵
墨湍风纵 (只有美人美酒美景入我眼) 2017-09-20 00:10:19
是啊 同认为应该淡化性别标签 认识一个人是通过ta所做的事情、给人的整体印象 而非一开始就... 是啊 同认为应该淡化性别标签 认识一个人是通过ta所做的事情、给人的整体印象 而非一开始就下意识从性别出发下主观判定 ... 风满蜃气楼

可惜现实中将别人标签化在利用这个标签为自己找安全感,找优越感不才是人之常情吗?即使用标签伤害过他人的人终于悔悟,那些伤害也已造成。真希望每个人从小就被告知人不该去定义人,而是该去感受人。让伤害和悔恨都不在循环。这大概是我一厢情愿根本不能实现的奢望吧?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9-20 00:54:43
说到同性恋,不知道日本的情况如何,但伦子母亲的形象无疑是非常理想化的,也只有岛国才拍得... 说到同性恋,不知道日本的情况如何,但伦子母亲的形象无疑是非常理想化的,也只有岛国才拍得出这样和风细雨的作品吧,欧美的大多偏重性,激情戏几乎是标配,国产的又太倾向于抗争,太多歇斯底里的冲突。 楼上有人说到国内的同志环境,觉得已经很宽容,但中国式的宽容仅仅只是在嘴上,比如可以公开讨论,公开报导,仅仅只是这样。却无法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比如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志领养孩子的程序,在就业上的保障不能歧视等等。但仅仅只是公开地讨论,就已经把很多人吓坏了,比如楼上那位留言者,就在担心会教“坏”小孩,更不要说要拿出行动来支持。 中国的家长都极度恐同,他们对同性恋的态度是:别人搞同性恋,我不反对,但自己的孩子绝对不能是同,更不用说支持孩子变性了。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人基本不能接受无后,一定要有亲生的孩子,领养的接受度都很低(一方面原因是国家福利低下,抚养孩子的成本很高,亲生的尚且难以养育,何况无血缘关系?),孩子是同性恋,就意味着家族后继无人,这对中国的家长来讲,是致命打击。 一定要生孩子,这是中国人固执的传统,越往底层,执念越强烈。就像博主提到的,做父母之前是不是做好了对孩子负责的准备?这样的问题,在大部分中国人,尤其是底层人民身上是不存在的,他们要负责的对象是整个家族,为了家族、为了自己而生下孩子,然后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小孩应该感谢我,而不是做父母的去考虑孩子有什么需要。 哪怕中国的母亲或者长辈牺牲自我的一切去照顾孩子,为孩子倾尽所有的财力和精力,他们也只是把自己的意志看成中心,孩子只需要服从、顺从、感恩、报答就行了,然后把家族使命接下去,不做任何违背。理解,并且尊重孩子的选择,倾听孩子的心声,像伦子的母亲那样,在中国文化里,并没有这样的基因。 ... 娃娃鱼

嗯,大概跟导演也有关系。这个导演的风格就是这种温和平淡型的。关于家庭和恐同的问题,我想到一个点,也许不无关系。日本在家族延续的观念上并不是那么重视血缘关系,自古以来就有收外人或亲戚入自己家门做“养子”“养女”的习俗,进了家门以后的养子养女虽然会比嫡长子地位低点,但如果长子无法继承家业,养子女也一样能延续这个家庭的基业,而不会被因为血缘不同被视为外人(虽然在家族斗争中还是有这种亲疏关系,但从家族结构上是被认同的)。同样,女儿出嫁以后就是别人家的成员,媳妇进门后是自己家的,二者相较,媳妇反而比女儿亲(因为是自家的)。这种不完全被血缘束缚的家庭结构某种程度上也为日本家庭形式提供了一些得以喘息的条件。儿女独立以后,家长也不会频繁过问他们的私事,这点还是比中国要宽裕些。

来自豆瓣App
风满蜃气楼
风满蜃气楼 (この道やゆく人なしに秋の夕暮れ) 2017-09-20 01:00:06
中国的家庭主妇确实在增多,因为在城市里,中产阶段在形成,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可以支撑... 中国的家庭主妇确实在增多,因为在城市里,中产阶段在形成,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可以支撑母亲无业。但是,中国的主妇在法律和经济上都是无保障的,这种风险让很多女性非常担忧自己的未来,不肯轻易下决心回归家庭。 相对日本的父亲,中国父亲确实和孩子亲近一些,个人觉得这主要还是因为日本父亲在经济上对家庭支持得更多,而中国家庭在母亲也需要工作的情况下,父亲不得不和孩子走得近。但是,现在的中国,这种责任更多被转嫁给了老人,就是让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来代替父母(主要是父亲)抚养孩子。所以,我并不太同意博主所说的,日本家庭亲情疏离,而中国家庭和睦亲近,很多中国家庭三代同堂,大部分是出于抚养上的无奈和经济节约方面的考虑,年轻夫妇只能和老人同住,让老人在家庭中扮演保姆的角色,负担家务、抚养孩子,同时,也节约了住房,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养老的作用。 ... 娃娃鱼

你说到的中国父亲无法完全负担家庭经济、大部分主妇没有经济来源、以及三代同堂老人带孩子顺便养老的问题国内的确是比较显著,大概还涉及到住房问题、城市化发展等等方面。的确值得深究~

来自豆瓣App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