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泡沫

玛丽莲·孟获 评论 百鸟朝凤 2 2016-05-09 00:38:0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荣荣
荣荣 2016-05-09 13:25:07

有多少厚重淹没在浮夸里........

玛丽莲·孟获
玛丽莲·孟获 2016-05-09 13:58:13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导演和作品都是不尊重。
至于发布会上某主持人说的“和美国队长同档期上映,吴天明导演作为老前辈可以称为中国队长”这种论调,倒是和电影里弄个洋乐队来作为对立面的手法异曲同工。

天涯随风
天涯随风 2016-05-09 16:40:54

有诚意的影评。

1024k纯镝
1024k纯镝 2016-05-10 00:59:07

众多影评中戳中我心声的一个……这片子…真无感……

施舍翅膀
施舍翅膀 (In me the tiger sniff the rose) 2016-05-10 16:06:38

写的很棒,诚意满满,看得出作者的阅片量,不是为了黑而黑,这也说不上是黑,更像是一种无奈和哀伤!

涂笛
涂笛 (我要马尼) 2016-05-10 22:41:56

黑炮事件的导演是黄建新

玛丽莲·孟获
玛丽莲·孟获 2016-05-10 22:42:57
黑炮事件的导演是黄建新 黑炮事件的导演是黄建新 涂笛

改了 多谢纠正

笑倾城
笑倾城 2016-05-11 09:47:39

这种有质量的影评多点就好了。我对坟前吹唢呐时候的闪回也不太赞同,一个孤坟一个人,景再拉远点,本身就很有意境,一闪回气氛都没了

笑倾城
笑倾城 2016-05-11 09:51:16

不过想想小时代之类的,两星还是太少了,这片粗燥,但比大多数院线国产片细腻不少。没想到蓝玉从小王力宏长成了肖央

点点流萤fly
点点流萤fly (像一束有方向的阳光~·~) 2016-05-11 20:58:26

别扭的普通话,演奏的时候,音乐简直把角色生生从戏里面拉了出来......但还是看哭了,小时候家里面死了人,哪家不请响子,唢呐一响,孝子贤孙跪倒一片,哀嚎悲痛啊~

一一
一一 2016-05-12 16:00:08

不能更同意

蛋白先生
蛋白先生 2016-05-12 21:38:40

什么谁“逗你玩”之类的,……这类讲话是不是太不尊重导演了?导演没强迫你进电影院吧?不喜欢归不喜欢,但是说话还是得有点教养。

Ri
Ri (Eva C.) 2016-05-12 22:56:01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导演和作品都是不尊重。 至于发布会上某主持人说的“和美国队长同档期上映,吴天明导演作为老前辈可以称为中国队长”这种论调,倒是和电影里弄个洋乐队来作为对立面的手法异曲同工。 ... 玛丽莲·孟获

太同意了

maomaoQ
maomaoQ 2016-05-12 23:53:36

可惜经济不发达,国外什么都贵于是,就觉得外国的都是高雅的了

maomaoQ
maomaoQ 2016-05-12 23:55:32

达官贵人喜欢的传统就天价了,然后屌丝跪舔。什么梅老板,天价酒,天价烟,天价书画瓷器,家具,破木头等等。

玛丽莲·孟获
玛丽莲·孟获 2016-05-13 01:44:0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傻逼

誠
2016-05-13 01:49:17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呐的时候,蓝玉拿起唢呐就吹,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原谅我外行,不知道那叫什么)。师傅拿着扇形的小零件说:“没有这个唢呐可吹不响。”

在喝了酒之后,师傅拿起唢呐,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就开始吹了。所以我理解的是,那些音乐,其实都是师傅心里想的,并不是真正师傅吹出来的。所以才有伴奏,所以才有录音室的混响之类的。同时在这一段的结尾处,师傅说:“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而不是给别人听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充满了细节上的失误。酒后吹唢呐那段里面,有个镜头里唢呐是插着那个扇形小零件的。这就让人很尴尬了。一切的巧思瞬间变成了一个穿帮,而且还是带着莫名其妙音效的穿帮。而且影片好像除了这一段点明了“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之外,在片中再也找不到这样向内心走的表达,剩下的只有在大环境变化之后,唢呐渐渐式微的无奈。

玛丽莲·孟获
玛丽莲·孟获 2016-05-13 01:55:10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呐的时候,蓝玉拿起唢呐就吹,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原谅我外行,不知道那叫什么)。师傅拿着扇形的小零件说:“没有这个唢呐可吹不响。” 在喝了酒之后,师傅拿起唢呐,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就开始吹了。所以我理解的是,那些音乐,其实都是师傅心里想的,并不是真正师傅吹出来的。所以才有伴奏,所以才有录音室的混响之类的。同时在这一段的结尾处,师傅说:“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而不是给别人听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充满了细节上的失误。酒后吹唢呐那段里面,有个镜头里唢呐是插着那个扇形小零件的。这就让人很尴尬了。一切的巧思瞬间变成了一个穿帮,而且还是带着莫名其妙音效的穿帮。而且影片好像除了这一段点明了“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之外,在片中再也找不到这样向内心走的表达,剩下的只有在大环境变化之后,唢呐渐渐式微的无奈。 ...

这个细节真的没注意到 所以他没装上吹嘴吗……

誠
2016-05-13 01:57:38
这个细节真的没注意到 所以他没装上吹嘴吗…… 这个细节真的没注意到 所以他没装上吹嘴吗…… 玛丽莲·孟获

没有装,拿起就吹了。但是在那一段的结尾有个镜头里,唢呐又有嘴子了。然后就尴尬了。。。。。

Laika
Laika (愿为五陵轻薄儿,生在贞观开元时) 2016-05-13 09:30:36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导演和作品都是不尊重。 至于发布会上某主持人说的“和美国队长同档期上映,吴天明导演作为老前辈可以称为中国队长”这种论调,倒是和电影里弄个洋乐队来作为对立面的手法异曲同工。 ... 玛丽莲·孟获

您说得太在理

Laika
Laika (愿为五陵轻薄儿,生在贞观开元时) 2016-05-13 09:31:47
改了 多谢纠正 改了 多谢纠正 玛丽莲·孟获

还是没改呀

lucy
lucy (一切都会过去,唯有你) 2016-05-13 09:49:53

这才是真诚的影评。

Cain
Cain (一切热情和理想都应当投入焚化炉) 2016-05-13 10:20:10

少见的有诚意不装逼不抖机灵的低分影评

阿涩图
阿涩图 (一种风 只流浪在一座深谷) 2016-05-13 10:41:12

有些尴尬的点确实也讲出来了。还包括普通话

南音
南音 2016-05-13 10:46:23
傻逼 傻逼 玛丽莲·孟获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春菜妹
春菜妹 (人活在世,装B才是最重要) 2016-05-13 11:40:50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 不应用刚去世、遗作、第四代代表人物、老前辈、排片量超小这些为电影博取同情分。这种做法对导演和作品都是不尊重。 至于发布会上某主持人说的“和美国队长同档期上映,吴天明导演作为老前辈可以称为中国队长”这种论调,倒是和电影里弄个洋乐队来作为对立面的手法异曲同工。 ... 玛丽莲·孟获

手动点赞

春菜妹
春菜妹 (人活在世,装B才是最重要) 2016-05-13 11:47:16

本来打算去电影院看的,但是刷微博看到为了排片量下跪,有点被恶心到了…

摇滚考古系
摇滚考古系 2016-05-13 12:01:54

说得好!情怀b们好像觉得有情怀什么都可以不管,拍成什么样都可以5星。

摇滚考古系
摇滚考古系 2016-05-13 12:12:19

“一部非常CCTV-6的电视电影”完美概括!我看电影时候也这种感觉。

张京徽
张京徽 (刘慈欣铁粉) 2016-05-13 12:52:52

赞,同感

跳井青蛙
跳井青蛙 2016-05-13 13:04:36

吹鼓班子的没落,与农耕地区对于红白事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片子毫无时代感。没看到一句革命口号,一个毛主席像章,任何的收音机、报纸、宣传栏,都没有,好像一个架空世界里的西北乡村,弄的我只能根据细枝末节(比如纸币的版本)来推算年代。

像CCTV6的电视电影其实也没什么,也有佳片。
其实我也觉得这电影不好,前半段是佳作,从天鸣长大后片子就乱了,也许是因为吴天明没拍完这部电影就逝世了的原因。
你写的这段有错误,因为电影开始时是八几年,文革结束了。

Tennyson
Tennyson 2016-05-13 13:26:41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就是,这种为了显示自己多与众不同的空洞批判也是醉了。

Tennyson
Tennyson 2016-05-13 13:28:43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南音

人家作者好不容易码了一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critical review,怎能容得下对他的critical review呢?

白袍
白袍 (一头自由主义的鹿) 2016-05-13 14:30:04

我挺同意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别的倒无所谓,导演的思维和技巧还都停滞在三十年前,这点比较尴尬。

奈酱
奈酱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2016-05-13 15:09:50
人家作者好不容易码了一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critical review,怎能容得下对他的critical rev... 人家作者好不容易码了一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critical review,怎能容得下对他的critical review呢? ... Tennyson

哈哈哈哈哈

奈酱
奈酱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2016-05-13 15:10:11
就是,这种为了显示自己多与众不同的空洞批判也是醉了。 就是,这种为了显示自己多与众不同的空洞批判也是醉了。 Tennyson

+1

MK00000
MK00000 2016-05-13 16:18:2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肥桃
肥桃 (我萌故我在) 2016-05-13 17:08:26

蛮认同,在电影开头放很多优秀世界电影人对吴天明导演的高度评价,再冠以“遗作”,“第四代导演”这些标签来博取观众的同情分对这部电影不公平,对导演同样不公平。这是一部认认真真拍摄的电影,里面有那么多美的画面,有下雨了师父师娘送蓑衣的场景,有母亲夏夜摇扇哄妹妹睡觉的场景,这些画面唤醒了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但是在剧本人物塑造上,演员没有任何问题,但剧本真的不能算好,而且唢呐这么重要,在很多镜头里都是一扫而过,感觉更像是一种附属。但是依然是一部值得静下心来沉浸进去看的好电影。

Ewantodd
Ewantodd (寻找洋子) 2016-05-13 17:09:04

鸡肋鸡肋,食之无用,弃之可惜!嘴上标榜着文艺自由,脑子却不想事,指鹿为马,盲目从众,果然是感性动物!本是三星,见豆瓣众人欲指鹿为马,遂震怒,一星并不能改变多少,可能来看这部电影的人大多是提前怀揣着一股对传统文化的崇拜吧,唉,大谬!

已注销
已注销 2016-05-13 17:57:27
没有装,拿起就吹了。但是在那一段的结尾有个镜头里,唢呐又有嘴子了。然后就尴尬了。。。。。 没有装,拿起就吹了。但是在那一段的结尾有个镜头里,唢呐又有嘴子了。然后就尴尬了。。。。。

下午刚看过……在还没吹之前就有那个吹嘴的,只不过没给装上的过程镜头,师傅的吹嘴也是放在耳洞里。(也可能记忆有误……)

demon猎手
demon猎手 2016-05-13 18:12:46

不装逼不舒服司机~~

uvegotto
uvegotto 2016-05-13 18:16:03

终于有个说实话的...

摇滚考古系
摇滚考古系 2016-05-13 18:28:44
鸡肋鸡肋,食之无用,弃之可惜!嘴上标榜着文艺自由,脑子却不想事,指鹿为马,盲目从众,果... 鸡肋鸡肋,食之无用,弃之可惜!嘴上标榜着文艺自由,脑子却不想事,指鹿为马,盲目从众,果然是感性动物!本是三星,见豆瓣众人欲指鹿为马,遂震怒,一星并不能改变多少,可能来看这部电影的人大多是提前怀揣着一股对传统文化的崇拜吧,唉,大谬! ... Ewantodd

赞!我也因此给了一星。

大头葱
大头葱 (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は) 2016-05-13 18:46:37

酒后独奏那段确实不该有配乐,在电影院看的时候就觉得好突兀。

Heeech
Heeech 2016-05-13 18:51:29

同意。 不过吴是有意把以前拍得比较美,经济发展以后拍得比较丑,这是这个电影最大的价值,值得思考

SeRapH
SeRapH (迷路到底,便是光明。) 2016-05-13 19:22:33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同感

月夜刺死燕尾蝶
月夜刺死燕尾蝶 2016-05-13 19:55:44

不能否认吴老先生生前的成就,但是就单凭这部电影质量而言,这部不及格。

gangswifi
gangswifi 2016-05-13 20:13:43

我很赞賞这篇影评,不见得我不尊重真正艺术的东西。跟已老的老人说不,情理属不敬,但这世说还得新语,po主这番话足够给浮夸浮躁任性了还抨商业的电影人去体会了。商业自由人玩,艺术还得当艺术来对待。要不就去玩商业,好莱坞宝莱坞萌芽,全盛,逐利,复兴时期也从没说不能与商业齐头并进,互相揣摩。唯独什么都拿票房当丰碑,急于邀功反而搬石头砸脚,多了轻狂之任性,少了年历之沉稳。

卜卜卜卜卜卜卜
卜卜卜卜卜卜卜 (旁友,你知道love live吗?) 2016-05-13 22:45:44

讲真,这电影看得我蛮尴尬的

伪影迷琦天小圣
伪影迷琦天小圣 2016-05-13 23:38:17

我觉得吴导没有拒接都市文明的意思啊,从把唢呐演奏和西洋乐队演奏放在一起就知道,我想吴导的意思是,该来的可以来,但不应逝去的我们应该珍惜。

伪影迷琦天小圣
伪影迷琦天小圣 2016-05-13 23:39:41
没有装,拿起就吹了。但是在那一段的结尾有个镜头里,唢呐又有嘴子了。然后就尴尬了。。。。。 没有装,拿起就吹了。但是在那一段的结尾有个镜头里,唢呐又有嘴子了。然后就尴尬了。。。。。

吹毛求疵似的看电影,你欣赏的就不是艺术作品了,你追求的是写实主义

peyang
peyang 2016-05-13 23:55:19

后面的叙事混乱的一塌糊涂,剧本太烂完全同意,结局完全无感,镜头乱给,完全看不出背景时代,为什么那么多人吹捧,到底好看在哪里,看完之后反而厌恶唢呐艺人了,为了传承而传承,要不要动动脑子的,要不要那么封建传统的,有些糟粕的礼节一定需要传承么?好好吹好唢呐不行么,干嘛弄得和韩剧一样,这也癌症那也癌症的。

老毒物
老毒物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2016-05-14 01:05:30

给个赞,负责的影评,没把缅怀当情怀

布宜诺斯海伦
布宜诺斯海伦 (予世界,静默或者歌唱。) 2016-05-14 01:11:28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不能同意更多

未来在于未知
未来在于未知 2016-05-14 03:10:17
傻逼 傻逼 玛丽莲·孟获

本来挺重视不同声音的影评的,想仔细研究研究,结果下翻看到这俩字,感觉自己刚瞎了一会儿,忽然又恢复视力了。

………
……… 2016-05-14 07:01:35

被老方一跪安利看的 本来准备一大堆好话想说 看完倒吸一口凉气 说好评的可能都被自己智商给感动到了而不是被电影感动到了吧 其他不说 就说价值观连我这种直男癌都看不下去了 电影里传达了传统艺术的没落 没落怪谁 还不是得怪自己不懂创新不符合时代 凭什么你们吹唢呐所代表的传统文化是艺术应该被大众所接收流传千古 我们修锅补碗就不能呢 电影之外的 拍不出好电影就骂市场骂制度 哪天没了制度这块遮羞布 电影人都该集体自杀!

在月出云
在月出云 2016-05-14 08:00:49

所以电影是个匠活,电影是拍给自己看的,要把电影拍到骨头缝里~所以不喜欢不要紧,那些可能就是老电影人的传统吧~

海之子儿
海之子儿 2016-05-14 08:48:16

看到作者回复不同的意见“傻逼”,也是对这作者和影评没好感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016-05-14 09:32:46
说得好!情怀b们好像觉得有情怀什么都可以不管,拍成什么样都可以5星。 说得好!情怀b们好像觉得有情怀什么都可以不管,拍成什么样都可以5星。 摇滚考古系

哈哈 说的真没礼貌 但实在是在理!

科学家
科学家 2016-05-14 09:35:50
傻逼 傻逼 玛丽莲·孟获

讲道理 导演好歹去世了 虽然影片由许多瑕疵 也不应该各种逗你玩什么的 而且这个评论也没骂你 你直接说人家傻逼 也是 过分了

科学家
科学家 2016-05-14 09:37:09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南音

赞同

科学家
科学家 2016-05-14 09:38:19
吹鼓班子的没落,与农耕地区对于红白事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片子毫无时代感。没看到一句... 吹鼓班子的没落,与农耕地区对于红白事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片子毫无时代感。没看到一句革命口号,一个毛主席像章,任何的收音机、报纸、宣传栏,都没有,好像一个架空世界里的西北乡村,弄的我只能根据细枝末节(比如纸币的版本)来推算年代。 像CCTV6的电视电影其实也没什么,也有佳片。 其实我也觉得这电影不好,前半段是佳作,从天鸣长大后片子就乱了,也许是因为吴天明没拍完这部电影就逝世了的原因。 你写的这段有错误,因为电影开始时是八几年,文革结束了。 ... 跳井青蛙

我也想说这个 因为影片开头交代了是82年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016-05-14 09:54:54

关于各影评人的公众号 微博大v号的力荐 还有某机构仅次于美队3的上座率统计 还有豆瓣8.4的高分 我忍不住叹服这种以情怀为卖点洗脑式的营销真的煽动了大批高质量水军啊 排片惨淡的前几天 我买的夜场票 选座时看到已售8张 直到影片结束 陪伴我的只有坐在后排全程大声聊天大声打电话偶尔打情骂俏的中年情侣 其他买票的观众呢?都去哪了?宽容的讲 不算太差的电影 冲演员的演技 打个7点几分还算合理的 但是编剧实在太做作 好好的主题给糟蹋了 赶脚就是拍了个特别红特别正特别煽情的主旋律电视剧 只能说时代变迁 一些艺术工作者却在自己的年代的审美与价值观中不能自拔的感动着 造成了这种尴尬吧 想像《大圣归来》票房逆袭 这种方式也是有点用力过猛 毕竟大圣还真是好大圣啊!

邵有才
邵有才 (爱上一阵风 吹完它就走) 2016-05-14 11:37:34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我也这么想

氤氲小苑
氤氲小苑 2016-05-14 14:31:58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呐的时候,蓝玉拿起唢呐就吹,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原谅我外行,不知道那叫什么)。师傅拿着扇形的小零件说:“没有这个唢呐可吹不响。” 在喝了酒之后,师傅拿起唢呐,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就开始吹了。所以我理解的是,那些音乐,其实都是师傅心里想的,并不是真正师傅吹出来的。所以才有伴奏,所以才有录音室的混响之类的。同时在这一段的结尾处,师傅说:“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而不是给别人听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充满了细节上的失误。酒后吹唢呐那段里面,有个镜头里唢呐是插着那个扇形小零件的。这就让人很尴尬了。一切的巧思瞬间变成了一个穿帮,而且还是带着莫名其妙音效的穿帮。而且影片好像除了这一段点明了“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之外,在片中再也找不到这样向内心走的表达,剩下的只有在大环境变化之后,唢呐渐渐式微的无奈。 ...

喝酒前不是装了一遍吗?

黑袭
黑袭 2016-05-14 15:31:06

导演消费唢呐也就罢了,观众们千万别消费自己啊。

yoyo
yoyo (百合你是大笨蛋!) 2016-05-14 17:44:29

多些这样的影评电影工作者才能正视自己的问他,而不是哗众取宠的追加拍片吧

yoyo
yoyo (百合你是大笨蛋!) 2016-05-14 17:45:35

老班主喝多了之后即兴吹奏那段应该可以更出彩的,可惜了

Christine_1988
Christine_1988 2016-05-14 18:27:24

难得还有不被所谓情怀大旗摧毁的清醒人,网络上一片奇怪的态度,好像不承认是好片就是没有欣赏水平的愚昧大众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016-05-14 18:32:54
就是,这种为了显示自己多与众不同的空洞批判也是醉了。 就是,这种为了显示自己多与众不同的空洞批判也是醉了。 Tennyson

皇帝的新装必须漂亮才显得不愚蠢

C的三次方™
C的三次方™ 2016-05-14 18:33:32

看到原作骂发表不同意见的人“傻逼”,我觉得原作者也是个傻X了。
同意楼上的“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爱喝牛奶的蛇
爱喝牛奶的蛇 (早日治愈拖延症) 2016-05-14 18:49:11
看到原作骂发表不同意见的人“傻逼”,我觉得原作者也是个傻X了。 同意楼上的“真的让你前面... 看到原作骂发表不同意见的人“傻逼”,我觉得原作者也是个傻X了。 同意楼上的“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 C的三次方™

+1本来喜不喜欢也是很主观的事,只要不爆粗,有理有据讨论下很不错,可惜这两个字,把整个氛围搞坏了。

oneroker
oneroker (so young and so gone) 2016-05-14 18:59:53

但是我觉得有一些处理是为了妥协和必要的电源手法。比如农村晚上灯光没那么亮。但是拍出来黑不隆咚的会影响大家的体验。电影并不只是为了还原真实生活。还有毛主席像,这个一贴出来会让人以为是文革时代,但是开头字幕说了是1982年,所以这个要求有点苛责。

樟脑
樟脑 (食梦) 2016-05-14 19:21:08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向量积
向量积 (風のとおり道) 2016-05-14 20:21:31

看楼上诸君的影评,感觉,诸君都比导演溜,没有从事这个行业,真是损失啊……

冬瓜
冬瓜 2016-05-14 20:37:09

视听语言太过陈旧,没落了拍个夕阳,过世了拍个背影,也就算了,围绕唢呐的片子,关键时刻音乐居然在技术上都不达标,太不应该。

Michelle
Michelle 2016-05-14 20:41:00

决定不看

酸酸
酸酸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2016-05-14 21:08:33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你这么说,真的让你前面写的影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南音

同意

鱼拿nicole
鱼拿nicole 2016-05-14 21:10:02

非常有理!

箨龙
箨龙 2016-05-14 21:25:00
皇帝的新装必须漂亮才显得不愚蠢 皇帝的新装必须漂亮才显得不愚蠢 天空之城

哈哈

没穿裤子
没穿裤子 2016-05-14 21:31:19

操你妈逼

BOBY
BOBY 2016-05-14 21:42:51

我只想说如果都像你所说的那样演出来上映后,你有会怎么说呢,你觉得还会有像现在的评分那么高吗

胡丫丫
胡丫丫 2016-05-14 21:57:52

看了你影评想着这片子有这么差?然后就去看了片子,结果觉得片子还可以啊,哪有你说的那么差。

怎么就听着唢呐犯尴尬症了,我从头听到尾都没尴尬。有什么好尴尬的啊。

看你影评开始好多都评价吹奏的事觉得你挺执着这个点啊,直到看到“我小时候去鼓乐队练小号还吹得腮帮子疼回家嚼不动软米饭,捂着脸泡开水往下咽呢”,哎,能不拿小时候参加兴趣班说事儿吗,人家走的是野路子,电影也主旨也不是要讲民艺有多难学这件事。没必要拿自己那套童年必修来构成你振振有词的理由。

还有唱哎呀妈妈的那个女人的豹纹紧身裙和黑丝打扮也合情合理好不?这“洋乐队“也就是打着洋旗子的乡镇演出乐队好吗?农村人稍微生活好点儿了崇拜洋玩意儿那股劲就是那样好吗?就是那股自认为很洋气,但在城里人眼里看还是带着些土里土气的感觉,小流氓带墨镜的打扮都合情合理。围观村民的那味儿不要太正宗。

说导演没去过农村,摆脱你先在陕西山沟沟的农村找个地儿呆个一个月再说。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never say never) 2016-05-14 22:10:29
看到作者回复不同的意见“傻逼”,也是对这作者和影评没好感了 看到作者回复不同的意见“傻逼”,也是对这作者和影评没好感了 海之子儿

赞同

胡丫丫
胡丫丫 2016-05-14 22:10:29
人家作者好不容易码了一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critical review,怎能容得下对他的critical rev... 人家作者好不容易码了一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critical review,怎能容得下对他的critical review呢? ... Tennyson

就是,不能以理服人就骂别人真无语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never say never) 2016-05-14 22:12:23

中国电影的未来靠大家了!一个比一个专业。。真是。。 这个电影有瑕疵但也不至于一星两星吧。。

少年纪念碑
少年纪念碑 (拳打圣母婊,脚踹女权癌。) 2016-05-14 22:26:20
被老方一跪安利看的 本来准备一大堆好话想说 看完倒吸一口凉气 说好评的可能都被自己智商给感... 被老方一跪安利看的 本来准备一大堆好话想说 看完倒吸一口凉气 说好评的可能都被自己智商给感动到了而不是被电影感动到了吧 其他不说 就说价值观连我这种直男癌都看不下去了 电影里传达了传统艺术的没落 没落怪谁 还不是得怪自己不懂创新不符合时代 凭什么你们吹唢呐所代表的传统文化是艺术应该被大众所接收流传千古 我们修锅补碗就不能呢 电影之外的 拍不出好电影就骂市场骂制度 哪天没了制度这块遮羞布 电影人都该集体自杀! ... ………

说电影就说电影,跟直男癌有什么关系啊?直男招谁惹谁了?你爹、你爷爷不是直男的话,你是从哪里蹦出来的?

丹丹
丹丹 2016-05-14 22:29:53

写的好。但分打底了点,比很很多电影都好看了,那美国队长你该打多少分哎,0.1分吗?

并不
并不 2016-05-14 23:04:47

说出了我所有想说的!太没有深度了

冰糖煮黄连
冰糖煮黄连 (一个少女,自由里带点孤独) 2016-05-14 23:06:41

港真 本来想好好思考电影 但看到你评论傻逼 就觉得你好Low

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 (人生的意义。) 2016-05-14 23:08:48
不过想想小时代之类的,两星还是太少了,这片粗燥,但比大多数院线国产片细腻不少。没想到蓝... 不过想想小时代之类的,两星还是太少了,这片粗燥,但比大多数院线国产片细腻不少。没想到蓝玉从小王力宏长成了肖央 ... 笑倾城

同意。有时候真不明白,这样的片子如果给两分,小时代们怎么办呢?

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 (人生的意义。) 2016-05-14 23:10:48
看楼上诸君的影评,感觉,诸君都比导演溜,没有从事这个行业,真是损失啊…… 看楼上诸君的影评,感觉,诸君都比导演溜,没有从事这个行业,真是损失啊…… 向量积

哈哈哈哈哈,黑得漂亮

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 (人生的意义。) 2016-05-14 23:13:52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想说一下:喝酒之后吹唢呐那一段。 当天鸣和蓝玉刚看到唢呐的时候,蓝玉拿起唢呐就吹,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原谅我外行,不知道那叫什么)。师傅拿着扇形的小零件说:“没有这个唢呐可吹不响。” 在喝了酒之后,师傅拿起唢呐,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就开始吹了。所以我理解的是,那些音乐,其实都是师傅心里想的,并不是真正师傅吹出来的。所以才有伴奏,所以才有录音室的混响之类的。同时在这一段的结尾处,师傅说:“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而不是给别人听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充满了细节上的失误。酒后吹唢呐那段里面,有个镜头里唢呐是插着那个扇形小零件的。这就让人很尴尬了。一切的巧思瞬间变成了一个穿帮,而且还是带着莫名其妙音效的穿帮。而且影片好像除了这一段点明了“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之外,在片中再也找不到这样向内心走的表达,剩下的只有在大环境变化之后,唢呐渐渐式微的无奈。 ...

 在喝了酒之后,师傅拿起唢呐,并没有插上扇形的小零件就开始吹了。所以我理解的是,那些音乐,其实都是师傅心里想的,并不是真正师傅吹出来的。所以才有伴奏,所以才有录音室的混响之类的。同时在这一段的结尾处,师傅说:“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而不是给别人听的。”




这段解释得很棒

关于话痨及其他
关于话痨及其他 (没有了) 2016-05-14 23:44:15

哎。深得我心的评论。我一直想听一遍完整的百鸟朝凤。

阿八
阿八 2016-05-15 00:03:47

认为作者的评论很好,关于细节上的粗糙我也觉得尴尬(当然在这种细节技术什么的方面分析我完全是个白痴),但针对剧情,或者说内涵我认为两星太低。当影片里出现西洋乐队和唢呐班对立的时候我倒不认为这是导演在一味地吹捧传统文化,故事发生在陕西农村,八九十年代恰好是开放之前的过渡期,在这之前中国的思想文化是单一的,只有传统,而西洋乐队的出现正是引起人们新鲜感的时候,而所谓的穿着豹纹扭着屁股似乎低俗不是真正的西洋音乐,不是西洋音乐,但是这是在中国发生的事实不是吗?我们之所以觉得传统文化珍贵是因为我们已经处在一个相对多元化的社会,所以我们能够意识到这些东西的流失是一种遗憾,是一种惋惜,但当时并没有。现在看来大师们的热爱,我们能够敬重他的坚持,但在刚经历极度贫穷的人们看来却未必。不论是什么样的社会发展总会经历一个这样的时期,并且,不论什么样的社会发展也必然会导致某些传统文化的遗失,不论好的或者坏的。那么,这样的时候就总会出现大师们的“悲剧”,在影片的结局主角是否坚持着唢呐我们不得而知,但我觉得导演讲述的正是这种关于电影也好文化也好,在社会变迁与发展中这种令人哀悼却又理所当然的失去。

呼叫G2
呼叫G2 2016-05-15 00:12:10

所以您是在图一个视觉上的享受而放弃电影的思考?空洞的是你自己吧 诚然问题不少 但也不应该以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对待任何导演 是您的人品不足 技法眼光再高也不过尔尔

反清复明
反清复明 2016-05-15 00:31:08

音画不同步 不能更同意 看得人一点感觉都没了

Tennyson
Tennyson 2016-05-15 00:35:23
看了你影评想着这片子有这么差?然后就去看了片子,结果觉得片子还可以啊,哪有你说的那么差... 看了你影评想着这片子有这么差?然后就去看了片子,结果觉得片子还可以啊,哪有你说的那么差。 怎么就听着唢呐犯尴尬症了,我从头听到尾都没尴尬。有什么好尴尬的啊。 看你影评开始好多都评价吹奏的事觉得你挺执着这个点啊,直到看到“我小时候去鼓乐队练小号还吹得腮帮子疼回家嚼不动软米饭,捂着脸泡开水往下咽呢”,哎,能不拿小时候参加兴趣班说事儿吗,人家走的是野路子,电影也主旨也不是要讲民艺有多难学这件事。没必要拿自己那套童年必修来构成你振振有词的理由。 还有唱哎呀妈妈的那个女人的豹纹紧身裙和黑丝打扮也合情合理好不?这“洋乐队“也就是打着洋旗子的乡镇演出乐队好吗?农村人稍微生活好点儿了崇拜洋玩意儿那股劲就是那样好吗?就是那股自认为很洋气,但在城里人眼里看还是带着些土里土气的感觉,小流氓带墨镜的打扮都合情合理。围观村民的那味儿不要太正宗。 说导演没去过农村,摆脱你先在陕西山沟沟的农村找个地儿呆个一个月再说。 ... 胡丫丫

UP UP说得有理有据。

蛋炒富硒米
蛋炒富硒米 2016-05-15 00:53:29
该回应已被删除 该回应已被删除 菜小甜

同意 我觉得他大概只是在玩找茬 如果真如作者所说把那些台下十年功的故事全都拍下来 那大概又要被说整部电影毫无重点可言 什么都拍 拜托 这电影本来想表现的就是新旧文化的冲突与民俗没落的悲凉 不是讲学艺好吗 作者一开始就把自己的主观想法代入还非要指责导演这样拍不对 其次电影有瑕疵这一点我承认 作者说的手型不对其实我也同意 但他整篇文章的表达就有问题 嘲讽奚落 无聊可笑

忘词
忘词 2016-05-15 00:59:07

垃圾电影、毫无诚意、丑化民乐、恶意营销、愚弄观众、自取灭亡。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