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便是谋逆

zts 评论 思悼 4 2015-11-08 11:48:14
归兮
归兮 (风雪夜归人) 2015-11-09 12:59:07

解析的到位极了!谢谢您

aming
aming 2015-11-11 00:34:09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阿花夜奔不复还
阿花夜奔不复还 2015-11-11 23:07:52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桑德维趣
桑德维趣 2015-11-11 23:42:09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 阿花夜奔不复还

玄武门之变的发动者可不是太子

aming
aming 2015-11-12 00:50:40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 阿花夜奔不复还

自以为和无知,你还是别客气

你嘛,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大概是就是看了康熙什么十四皇子,就以为太子随便挑。

中国一直都是长子立为太子视为正统,除非长子早死,被废也是少数,也就蒙元满清比较乱来,明神宗“国本之争”,皇帝想不立长子为太子改立自己宠妃所生的次子为太子都不行,争了15年都没赢,长子出生就注定就是太子。
也不要以为都是一堆皇子,独子甚至无子也不少,同样父皇还在,太子监国的事也有,永乐年间,太子就六次监国。
再说了,有种就像玄武门那样,干脆点,直接逼父皇逊位。
那个东宫皇子不是从小就得刻苦读书的? 这货绝对不行,学习不行,喜怒形之色,其中一幕,太皇后离世,跑去喝酒也算了,都不会躲,父皇还没走远,就当着父皇背后发脾气打人扔盘子,你当皇帝权威去哪儿了?到后来才死,已经有赚了。

香草冰激凌
香草冰激凌 2015-11-12 08:37:23

我看完之后,想起以前看过的正祖大王,对英祖实在喜欢不起来。其实朝鲜这种附属国的政治斗争和我国古代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我国历史上也有很多可怜的皇太子被父亲圈禁流放,可即使这样从史料看也全是父亲满满的爱啊。刘据被诬陷和宫女不轨,汉武帝还赏三百宫女,巫蛊之祸起兵的时候汉武帝尚且一开始绝不相信太子会如此,还要派个人打探一下;李承乾谋逆唐太宗还各种老泪纵横宽恕死罪成全自己的爱子之心;理亲王最后被圈了,康熙吃个樱桃还想起他,尚且要挑最大的给他送去。这些太子和皇帝也有政见不和,也有叛逆的孩子控制欲极强的父皇,也有望子成龙的期盼和焦虑。

可是英祖做的这些事情实在让人寒心。首先对大王大妃,当初没有她的庇护,英祖可能就死在即位之前了(真是不孝);对中殿一点颜面也不给,看着一个贱婢有孩子还不顾后宫章法(我感觉这里他就想那个后宫生个儿子把世子给废了);对于儿子丝毫没有慈爱之心(别说庄献世子死后他如何如何,人都死了,还有个毛线用),有个人告发世子他就相信你,大王大妃去世莫名其妙怪世子头上,还赤裸裸说出世子的存在就是谋逆,有这么当父亲的吗?

很多人都说这是古代礼教,皇室严苛的等级带来的家庭悲剧。我觉得这个更多的是英祖个人的因素造成的悲剧。他本身就是那么严苛,凉薄,刚愎自用的人,为君为王久了,如何还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就算这个他人是自己的儿子也不可能。

阿花夜奔不复还
阿花夜奔不复还 2015-11-12 21:28:37
自以为和无知,你还是别客气 你嘛,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大概是就是看了康熙什么十四... 自以为和无知,你还是别客气 你嘛,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大概是就是看了康熙什么十四皇子,就以为太子随便挑。 中国一直都是长子立为太子视为正统,除非长子早死,被废也是少数,也就蒙元满清比较乱来,明神宗“国本之争”,皇帝想不立长子为太子改立自己宠妃所生的次子为太子都不行,争了15年都没赢,长子出生就注定就是太子。 也不要以为都是一堆皇子,独子甚至无子也不少,同样父皇还在,太子监国的事也有,永乐年间,太子就六次监国。 再说了,有种就像玄武门那样,干脆点,直接逼父皇逊位。 那个东宫皇子不是从小就得刻苦读书的? 这货绝对不行,学习不行,喜怒形之色,其中一幕,太皇后离世,跑去喝酒也算了,都不会躲,父皇还没走远,就当着父皇背后发脾气打人扔盘子,你当皇帝权威去哪儿了?到后来才死,已经有赚了。 ... aming

没有人是天生就可以当帝王的 。后天教育比先天遗传更为重要。子不教父之过,世子之所以后来倾颓和父亲教育路数错误必不可分。
【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 。。哈哈哈你说了乱七八糟一大堆常识是想证明自己多么超脱世人么?还有。。豆瓣一看就是专业差评师。。不知道谁给你勇气直接判断呢?
OK 就此不聊。谈话终止 谢谢 不见

aming
aming 2015-11-12 23:38:00
没有人是天生就可以当帝王的 。后天教育比先天遗传更为重要。子不教父之过,世子之所以后来倾... 没有人是天生就可以当帝王的 。后天教育比先天遗传更为重要。子不教父之过,世子之所以后来倾颓和父亲教育路数错误必不可分。 【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 。。哈哈哈你说了乱七八糟一大堆常识是想证明自己多么超脱世人么?还有。。豆瓣一看就是专业差评师。。不知道谁给你勇气直接判断呢? OK 就此不聊。谈话终止 谢谢 不见 ... 阿花夜奔不复还

没什么,就是把“自以为、无知”原句奉还给你。

我又没说电影好不好,请问我哪儿点评过电影了啊?! 我只是说了电影里这段历史当中,这太子所作所为不值得同情,性格能力连个常人都不及,然后就被“差评师”了,你真自以为是;然后给你举实例,指正你错误观点,皇长子即为太子,太子是由出生时间排序,天注定的,这就是正统。你就只会来句不聊了,你真自大自嗨,先挑起话题可是你!

再给你补点资料:大明一朝,朱元璋 ---- 朱标(长子)------建文帝朱允炆(朱标第二子,长子朱雄英9岁早故)---|||--- 皇叔朱棣夺位(永乐帝)------明仁宗朱高炽(朱棣长子)--------明宣宗朱瞻基(朱高炽长子)-----明英宗朱祁镇(朱瞻基长子)----【土木堡之变,明代宗朱祁钰】-----明宪宗朱见深(朱祁镇长子)------明孝宗朱祐樘(朱见深的第三子,大哥皇长子夭折,二哥朱祐极只做了四年太子就早死)------明武宗朱厚照(朱祐樘长子) ----|||----- 明世宗朱厚熜(朱厚照无后,明宪宗朱见深第四子兴献王朱祐杬(明孝宗朱祐樘弟)次子,长子朱厚熙夭折)-----明穆宗朱载垕(朱厚熜第三子,大哥朱载基夭折,二哥朱载壡短命只做了17年太子早死)----- 明神宗朱翊钧(朱载垕的第三子,大哥活了5岁,二哥只活一年)-----明光宗朱常洛(朱翊钧长子,上面所提过的国本之争,皇帝不想让长子做太子都做不到)------ 明熹宗朱由校(朱常洛长子) ----|||---- 崇祯朱由检(无后,兄终弟及,为朱由校五弟,虽是五弟,但在世就他两兄弟)

我就不明白,明明白白的长子继承制,天注定的,投胎得早,没夭折没短命早死,太子----东宫---皇位就是你了,哥哥若没早死,做弟弟的想插队做太子,没门! 哪来“王位继承人数量多,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 都没竞争,也不用选。

哦,对了,有人只看清宫戏。

aming
aming 2015-11-13 02:19:59
没有人是天生就可以当帝王的 。后天教育比先天遗传更为重要。子不教父之过,世子之所以后来倾... 没有人是天生就可以当帝王的 。后天教育比先天遗传更为重要。子不教父之过,世子之所以后来倾颓和父亲教育路数错误必不可分。 【肯定就只看了几套清宫戏】 。。哈哈哈你说了乱七八糟一大堆常识是想证明自己多么超脱世人么?还有。。豆瓣一看就是专业差评师。。不知道谁给你勇气直接判断呢? OK 就此不聊。谈话终止 谢谢 不见 ... 阿花夜奔不复还

明朝不够?再贴个北宋的。

北宋:
宋太祖赵匡胤 --- 宋太宗赵光义(兄终弟及)---- 宋真宗赵恒(赵光义第三子,长子精神病伤人及纵火被废,次子早逝)-----宋仁宗赵祯(赵恒第六子,哥哥都早逝,最长命也不过10岁)----- 宋英宗赵曙(赵祯三子皆早逝,无后也无兄弟,为宋真宗赵恒最大的弟弟赵元份在世的第三子)----- 宋神宗赵顼(赵曙长子)-----宋哲宗赵煦(赵顼第六子,前五个哥哥都夭折早逝,最长命也不过5岁)------宋徽宗赵佶(兄终弟及,赵煦无后)---- 宋钦宗赵恒(赵佶长子)

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长子继承制,都是按出生年月排序好,长子短命就次子,次子也早逝就第三子第四子……无后就找弟弟,无后也无弟弟就找皇叔的儿子,一层层递归,按着排序来,一点都不乱来。

上面也就宋徽宗赵佶有一点点的运气,本来按顺序排在他前面还有个哥哥在世,可惜有眼疾被刷掉了,有命没福气。

ricky
ricky 2015-11-14 19:17:48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你这是把父亲当领导,不是亲爹,像你这样冷漠无情的人真是可怕。

aming
aming 2015-11-14 23:45:42
你这是把父亲当领导,不是亲爹,像你这样冷漠无情的人真是可怕。 你这是把父亲当领导,不是亲爹,像你这样冷漠无情的人真是可怕。 ricky

呵呵,请问你是对事还是对人?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人不对事?

对事不对人,麻烦回去翻翻历史课本,别出来装圣母; 至于对人不对事,呵呵,无话可说。

皇帝最不缺妃子,也不缺子女,连枕边人也不过如此,谁都不敢保证能得宠多久,汉武帝的女儿,作为他的战略棋子,和亲出去了多少个,顶多也就爱妃给生了个儿子,爱屋及鸟,可能用点心,哪些一时性起,叭叭了某个低微的宫女搞大了肚子的,都不想认呢。 还有,皇室自有一套祖宗家法,礼部就是干这个的,而王子一旦长大,除了太子可留在帝都之外,其余都要赶出帝都,到外地吃皇粮,不得留在帝都。只有出现特殊情况,皇帝死了又无后,内宫大臣一合议,需要征召某个藩王回京就职,你才能回去,也或者某件喜庆大事,皇帝宴请了某个藩王回京,你才能回去,只要没有中央的命令,藩王胆敢擅自回京就是叛逆谋反,这可是死罪。这样制度够冷漠无情没?

ricky
ricky 2015-11-15 00:43:34
呵呵,请问你是对事还是对人?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人不对事? 对事不对人,麻烦回去翻翻... 呵呵,请问你是对事还是对人?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人不对事? 对事不对人,麻烦回去翻翻历史课本,别出来装圣母; 至于对人不对事,呵呵,无话可说。 皇帝最不缺妃子,也不缺子女,连枕边人也不过如此,谁都不敢保证能得宠多久,汉武帝的女儿,作为他的战略棋子,和亲出去了多少个,顶多也就爱妃给生了个儿子,爱屋及鸟,可能用点心,哪些一时性起,叭叭了某个低微的宫女搞大了肚子的,都不想认呢。 还有,皇室自有一套祖宗家法,礼部就是干这个的,而王子一旦长大,除了太子可留在帝都之外,其余都要赶出帝都,到外地吃皇粮,不得留在帝都。只有出现特殊情况,皇帝死了又无后,内宫大臣一合议,需要征召某个藩王回京就职,你才能回去,也或者某件喜庆大事,皇帝宴请了某个藩王回京,你才能回去,只要没有中央的命令,藩王胆敢擅自回京就是叛逆谋反,这可是死罪。这样制度够冷漠无情没? ... aming

亲,你是不是活得很孤独,逮着人就巴拉巴拉巴拉拉,建议你约个朋友出来吃饭吹水,如果你还有的话。

Turbox
Turbox 2015-11-15 14:15:11

见解不同何必人身攻击

callmeJJ
callmeJJ 2015-11-16 01:32:32

同意楼上分析的,世孙也确实比较适合做君王,没有为什么就凭着这份抗压能力,年纪轻轻便如此不凡,注定是君王命。世子可能有潜质但是出生在帝王之家又碰到这样的爹也没办法,只能说时也命也运也。

te amo
te amo 2015-11-17 15:34:05

独裁者是另一个星球的生物

小骆321
小骆321 2015-11-17 15:55:58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居然把电影说得这么浅白,给人物贴标签很容易。我可以这样评价你的评论:
“脑残~这个评论不吐槽简直可惜了,就一两句话,脑袋空、语言烂,

这观点怎么说都是幼稚的,论什么,吵什么,闹什么?只要嘴巴在身上,想说就说”

唯Ta-ci
唯Ta-ci 2015-11-17 21:41:34

且不管史实如何,这部剧将父子关系作为重点。刘亚仁的演绎让人心疼!宋叔的父亲一样让人唏嘘!就是苏志燮的戏份太少呵呵!

来自豆瓣App
鸡腿 2?
鸡腿 2? 2015-11-18 22:56:57
明朝不够?再贴个北宋的。 北宋: 宋太祖赵匡胤 --- 宋太宗赵光义(兄终弟及)---- 宋真... 明朝不够?再贴个北宋的。 北宋: 宋太祖赵匡胤 --- 宋太宗赵光义(兄终弟及)---- 宋真宗赵恒(赵光义第三子,长子精神病伤人及纵火被废,次子早逝)-----宋仁宗赵祯(赵恒第六子,哥哥都早逝,最长命也不过10岁)----- 宋英宗赵曙(赵祯三子皆早逝,无后也无兄弟,为宋真宗赵恒最大的弟弟赵元份在世的第三子)----- 宋神宗赵顼(赵曙长子)-----宋哲宗赵煦(赵顼第六子,前五个哥哥都夭折早逝,最长命也不过5岁)------宋徽宗赵佶(兄终弟及,赵煦无后)---- 宋钦宗赵恒(赵佶长子) 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长子继承制,都是按出生年月排序好,长子短命就次子,次子也早逝就第三子第四子……无后就找弟弟,无后也无弟弟就找皇叔的儿子,一层层递归,按着排序来,一点都不乱来。 上面也就宋徽宗赵佶有一点点的运气,本来按顺序排在他前面还有个哥哥在世,可惜有眼疾被刷掉了,有命没福气。 ... aming

影片明确表现出,英祖对世子的失望从小到大是越来越深,世子内心其实也非常清楚。当世孙和世子形成对比时,已英祖性格和要求会毫不犹豫废掉世子改立世孙,世子内心是比谁都明白的,所以他知道根本等不到英祖老的那天。

来自豆瓣App
鸡腿 2?
鸡腿 2? 2015-11-18 23:08:11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其实世子性格是被长期压迫形成的,当不满、无力反抗、无法宣泄就会容易迷茫扭曲。没人正确引导,直至有天出现个替代者的时候,所有的积压不满变成愤怒和不甘。这影片其实也告诉我们,一个人成长环境的重要性。别说情商低不低,长期被这样教育,每天犹如活在地狱,哪还有什么情商可言。

来自豆瓣App
鸡腿 2?
鸡腿 2? 2015-11-18 23:12:48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世子还算是有针对性的,只针对他父亲。真正丧心病狂的,反而是直接想办法弄死小的,确保自己的地位。对于这样的人物,只能表示同情和悲哀。

来自豆瓣App
哈里萱萱
哈里萱萱 2015-11-20 01:52:01

世孙说句,也不想这样长大,但是爷爷专治,父亲叛逆,后宫内斗,这样的环境不看眼色做人难,都压抑着呀…

来自豆瓣App
贝壳
贝壳 (你是我的眼) 2015-11-21 20:43:51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首先觉得你这个想法很丧心病狂啊....

如果人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也不会有这个电影了

Seojiwon
Seojiwon 2015-11-21 23:38:51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影片里世子说,他不想做王,也不急着做王。他想要帮助父亲。这才有雪天为父求情直至晕倒的场景。

来自豆瓣App
Seojiwon
Seojiwon 2015-11-21 23:39:47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 阿花夜奔不复还

前一部分非常支持你!每个人欣赏角度,思考方式都不一样。息怒!哈哈

来自豆瓣App
shineorange
shineorange 2015-11-22 01:58:23
我看完之后,想起以前看过的正祖大王,对英祖实在喜欢不起来。其实朝鲜这种附属国的政治斗争... 我看完之后,想起以前看过的正祖大王,对英祖实在喜欢不起来。其实朝鲜这种附属国的政治斗争和我国古代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我国历史上也有很多可怜的皇太子被父亲圈禁流放,可即使这样从史料看也全是父亲满满的爱啊。刘据被诬陷和宫女不轨,汉武帝还赏三百宫女,巫蛊之祸起兵的时候汉武帝尚且一开始绝不相信太子会如此,还要派个人打探一下;李承乾谋逆唐太宗还各种老泪纵横宽恕死罪成全自己的爱子之心;理亲王最后被圈了,康熙吃个樱桃还想起他,尚且要挑最大的给他送去。这些太子和皇帝也有政见不和,也有叛逆的孩子控制欲极强的父皇,也有望子成龙的期盼和焦虑。 可是英祖做的这些事情实在让人寒心。首先对大王大妃,当初没有她的庇护,英祖可能就死在即位之前了(真是不孝);对中殿一点颜面也不给,看着一个贱婢有孩子还不顾后宫章法(我感觉这里他就想那个后宫生个儿子把世子给废了);对于儿子丝毫没有慈爱之心(别说庄献世子死后他如何如何,人都死了,还有个毛线用),有个人告发世子他就相信你,大王大妃去世莫名其妙怪世子头上,还赤裸裸说出世子的存在就是谋逆,有这么当父亲的吗? 很多人都说这是古代礼教,皇室严苛的等级带来的家庭悲剧。我觉得这个更多的是英祖个人的因素造成的悲剧。他本身就是那么严苛,凉薄,刚愎自用的人,为君为王久了,如何还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就算这个他人是自己的儿子也不可能。 ... 香草冰激凌

告发世子的那个人是受了某位大臣的指使,而我觉得这位大臣是受了英祖的指使。

香草冰激凌
香草冰激凌 2015-11-25 03:34:42
告发世子的那个人是受了某位大臣的指使,而我觉得这位大臣是受了英祖的指使。 告发世子的那个人是受了某位大臣的指使,而我觉得这位大臣是受了英祖的指使。 shineorange

他们是贞纯王后一派的,估计就像电影里说的,希望贞纯王后生个儿子然后嫡子继位废除世子。面对庄献世子和英祖的冲突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英祖十分不满,他们既有这样的政治需求,又知道英祖的心思,当然就指使了。以及真纯王后简直就是整个朝鲜历史中我最讨厌的一个人了。最早看风之画员她后来和外人私通,后来看李算她种种陷害正祖,这里也不是什么好货色。结果这样一个人熬死了英祖正祖,在纯祖时期还垂帘听政了好几年,真是够了

Sia
Sia 2015-11-27 22:49:19

写的真好

来自豆瓣App
几点君
几点君 2015-11-30 22:53:10
呵呵,请问你是对事还是对人?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人不对事? 对事不对人,麻烦回去翻翻... 呵呵,请问你是对事还是对人?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对人不对事? 对事不对人,麻烦回去翻翻历史课本,别出来装圣母; 至于对人不对事,呵呵,无话可说。 皇帝最不缺妃子,也不缺子女,连枕边人也不过如此,谁都不敢保证能得宠多久,汉武帝的女儿,作为他的战略棋子,和亲出去了多少个,顶多也就爱妃给生了个儿子,爱屋及鸟,可能用点心,哪些一时性起,叭叭了某个低微的宫女搞大了肚子的,都不想认呢。 还有,皇室自有一套祖宗家法,礼部就是干这个的,而王子一旦长大,除了太子可留在帝都之外,其余都要赶出帝都,到外地吃皇粮,不得留在帝都。只有出现特殊情况,皇帝死了又无后,内宫大臣一合议,需要征召某个藩王回京就职,你才能回去,也或者某件喜庆大事,皇帝宴请了某个藩王回京,你才能回去,只要没有中央的命令,藩王胆敢擅自回京就是叛逆谋反,这可是死罪。这样制度够冷漠无情没? ... aming

到底是从何而来的迷之优越感啊?是因为比别人多看了几本除了清宫剧以外的书?人都不跟你计较了 还追着给人掉书袋

来自豆瓣App
回首天尽头
回首天尽头 2015-12-05 15:06:18

看到二楼这么自以为是的言论 一直以来潜水的我也是注册了个豆瓣来讲两句
你的三言两语 什么二世祖 什么忍耐等主上死 完全是对这部剧的亵渎
你可曾感受到世子因为缺少家庭和父母真正的关怀而产生的内心的挣扎和因为父亲蛮横专制而极度渴望自由的心灵?
世子不是没有机会等待继位 他完全可以 当时也有人劝他那样做 他说不 我不愿意那样的活着
如果你有心的话 你会发现世子在主上和太后吵架 太后允诺要立世子为帝 世子长跪不起 间接导致太后死去之前 世子表现出的对政事的果断 对人民的宽厚 哪里不是个明君?只是父亲把奶奶逼死了之后他的心灵接受不了 逐渐抑郁而自暴自弃 以自己的方式对抗这世界的残暴和无情
借用另一篇豆油的影评中我觉得非常好的一句话: 只要有一双忠实地眼睛陪我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为生命而受苦。
你一句二世祖毁了整部片的意境 实在是愚钝。

熊耳伏牛
熊耳伏牛 2015-12-05 17:06:54

世子本来就是自己蠢。学生做错事被班主任抓到,大家怎么做?还不就是低头认错,不顶嘴,让写检查就写检查。你非要顶嘴,说我不服,凭什么,那班主任肯定要恼火,扇巴掌都有可能。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认错,服软,装孙子。
各代世子都是这么混过来的,英宗要的就是敲打你,让你服软,知道谁是老大。自己不读史书,自己放纵给人把柄,就是自己作死。

贝壳
贝壳 (你是我的眼) 2015-12-05 17:52:41
世子本来就是自己蠢。学生做错事被班主任抓到,大家怎么做?还不就是低头认错,不顶嘴,让写... 世子本来就是自己蠢。学生做错事被班主任抓到,大家怎么做?还不就是低头认错,不顶嘴,让写检查就写检查。你非要顶嘴,说我不服,凭什么,那班主任肯定要恼火,扇巴掌都有可能。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认错,服软,装孙子。 各代世子都是这么混过来的,英宗要的就是敲打你,让你服软,知道谁是老大。自己不读史书,自己放纵给人把柄,就是自己作死。 ... 熊耳伏牛

被教導主任抓到,主任想怎麼處罰就怎麼處罰,因為他不是學生的至親,他對學生就算有傷害,也比不上至親對自己的傷害。
不知道你有沒有開始工作了。
有時候工作上被領導打壓都會生氣,但是大不了還可以辭職。
可是電影里的領導是自己的至親,而且也不能辭職。長久下來的鬱悶,能與誰說!!!

還有你說的各代世子都是這麼混過來的。因為別人是這麼活的,所以我也要這麼活嗎?為什麼就不能跟別人活得不一樣呢?
因為他沒有活成別人那個樣子,所以他才被後世記住了,所以才會有這個電影啊。

其實事實真相到底是怎麼樣已經無人可以了解。
只是從這個電影從導演的意圖來看,他所塑造的世子形象,是一個渴望自由而且有想法好好管理國家的好世子!
如果歷史上的世子真的是這樣一個人,那他泉下知道後世有人這樣理解他,總算也能瞑目了吧!

joylilyzh
joylilyzh (韩剧迷) 2015-12-05 19:19:58
世子还算是有针对性的,只针对他父亲。真正丧心病狂的,反而是直接想办法弄死小的,确保自己... 世子还算是有针对性的,只针对他父亲。真正丧心病狂的,反而是直接想办法弄死小的,确保自己的地位。对于这样的人物,只能表示同情和悲哀。 ... 鸡腿 2?

同意

来自豆瓣App
  火锅终结者
火锅终结者 2015-12-05 23:36:47

世间哪有那么多道理,逻辑和温情!尤其是生在帝王家,洋洋洒洒很多字,很多人就是无法认清现实,人性的黑暗和世间的丑陋一直存在甚至大行其道!

小猫?
小猫? (我要瘦到九十斤!!!) 2015-12-06 03:06:28
世子本来就是自己蠢。学生做错事被班主任抓到,大家怎么做?还不就是低头认错,不顶嘴,让写... 世子本来就是自己蠢。学生做错事被班主任抓到,大家怎么做?还不就是低头认错,不顶嘴,让写检查就写检查。你非要顶嘴,说我不服,凭什么,那班主任肯定要恼火,扇巴掌都有可能。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认错,服软,装孙子。 各代世子都是这么混过来的,英宗要的就是敲打你,让你服软,知道谁是老大。自己不读史书,自己放纵给人把柄,就是自己作死。 ... 熊耳伏牛

我就你所谓“蠢”的那种人,当我并不认为我做的是错的,班主任要让我认错,不然就惩罚我。难道我就要唯唯诺诺的认错?有的人就是自己装着孙子还鄙视着不愿做出妥协的人,这种人也是我最瞧不起的。看着这部电影感觉心里十分压抑,,世子的喜好,想法只能被一再的打压,一直以来的求而不得把他逼成了这样。我想说在如今我们这个社会,虽然还是需要压抑自己的一些个性,磨掉一些棱角,但是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已经不是那么的求而不得,我会去反思我还应该怎样活的更像自己,而不是看见世子因为没有做出妥协落的这样的结局,就决定自己一定要为了生存而像那些我最鄙视的那种人那样活着。

来自豆瓣App
两生花
两生花 (妈 我去打酱油 顺便看场电影) 2015-12-10 00:39:05
看到二楼这么自以为是的言论 一直以来潜水的我也是注册了个豆瓣来讲两句 你的三言两语 什么... 看到二楼这么自以为是的言论 一直以来潜水的我也是注册了个豆瓣来讲两句 你的三言两语 什么二世祖 什么忍耐等主上死 完全是对这部剧的亵渎 你可曾感受到世子因为缺少家庭和父母真正的关怀而产生的内心的挣扎和因为父亲蛮横专制而极度渴望自由的心灵? 世子不是没有机会等待继位 他完全可以 当时也有人劝他那样做 他说不 我不愿意那样的活着 如果你有心的话 你会发现世子在主上和太后吵架 太后允诺要立世子为帝 世子长跪不起 间接导致太后死去之前 世子表现出的对政事的果断 对人民的宽厚 哪里不是个明君?只是父亲把奶奶逼死了之后他的心灵接受不了 逐渐抑郁而自暴自弃 以自己的方式对抗这世界的残暴和无情 借用另一篇豆油的影评中我觉得非常好的一句话: 只要有一双忠实地眼睛陪我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为生命而受苦。 你一句二世祖毁了整部片的意境 实在是愚钝。 ... 回首天尽头

你是急性子。。。哈哈哈。。。不过说得很对

渭水徐公
渭水徐公 (知乎,B站,微博均用相同ID。) 2015-12-12 19:21:58

在世子临朝处理政务时不耐烦的全盘否定就完全出于他本身的蛮横。一个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的傀儡儿子,感受到的是父亲没有缘由的责骂和不由分说的厌恶,于是他在恨自己无法处理朝政的同时,更恨这种勾心斗角暗流汹涌的朝廷纷争,最后,恨这一切的起源——把他带到这个地狱一般家族的他本应爱戴和尊敬的君王父亲。

概括的那是相当到位了。本想写个影评,看到这句时感觉大可不必了。

天雨天
天雨天 2015-12-13 01:03:03

洋人的东西看多了,只知情,不知礼。这个电影是说儒家特有的矛盾,情与礼之矛盾。王与世子,不仅仅是父子,也是君臣,不仅是君臣,又是社稷主与败家子,不能用简单的现代父子情感理解。

浩然将军
浩然将军 2015-12-21 23:29:41
影片里世子说,他不想做王,也不急着做王。他想要帮助父亲。这才有雪天为父求情直至晕倒的场景。 影片里世子说,他不想做王,也不急着做王。他想要帮助父亲。这才有雪天为父求情直至晕倒的场景。 Seojiwon

这好像是不得不这样的。在《秘密之门》里李帝勋演的思悼世子也是这样雪天跪着求父亲。包括代理听政,想要刺杀父亲最后良心爆炸也在《秘密之门》里出现过。不过《秘密之门》里面世子是自己主动进箱子的。而且正祖李算和思悼世子又是一个人演的。

浩然将军
浩然将军 2015-12-21 23:32:01
且不管史实如何,这部剧将父子关系作为重点。刘亚仁的演绎让人心疼!宋叔的父亲一样让人唏嘘... 且不管史实如何,这部剧将父子关系作为重点。刘亚仁的演绎让人心疼!宋叔的父亲一样让人唏嘘!就是苏志燮的戏份太少呵呵! ... 唯Ta-ci

是啊!心疼刘亚仁

浩然将军
浩然将军 2015-12-21 23:35:51
影片里世子说,他不想做王,也不急着做王。他想要帮助父亲。这才有雪天为父求情直至晕倒的场景。 影片里世子说,他不想做王,也不急着做王。他想要帮助父亲。这才有雪天为父求情直至晕倒的场景。 Seojiwon

还有英祖一天到晚金盆洗耳,英祖自身也有篡位的嫌疑,世子和英祖意见不合等等剧情在别的影视剧里也出现过,虽然不了解韩国历史,但是我感觉这应该不是编剧瞎编的。

織夢行雲
織夢行雲 2015-12-23 00:31:01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 阿花夜奔不复还

中国古代不都是嫡长子继位么?没有嫡长子才其次长子,顺位人依次往下排,哪来的继承人数量多这一说?互相竞争间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吧。又不都是清朝

白墨
白墨 (风的歌声深处是灵魂的呢喃。) 2015-12-25 12:07:06

我是来看评论的,真是一出好戏啊!

小挪
小挪 2015-12-28 16:43:50

从英祖的表现看,他是有精神病的,而我们知道,精神病是会遗传的。所以,两人都有病,整个故事就好解释了。

来自豆瓣App
如烟
如烟 2015-12-28 17:37:27

只想说“性格决定命运”,看到上面两位争的,想说还是由于自身性格才会有这么大的悲剧发生,并不是上面“子不教,父之过”。

Viviana
Viviana 2016-01-02 01:28:42

LSS哈哈哈 英祖确实像个精神病 思悼一开始还挺正常的 一路被打击颓废了

Deepwhite
Deepwhite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 2016-01-02 23:17:34

LS有两位说得对,中国古代就是嫡长子继承制,关于立长还是立德的问题也没什么讨论的必要,更没有楼上某人说的继承者众多磨砺出佼佼者云云,继承者一万个也是立长子,长子死了次子顺承。

孙小义
孙小义 2016-01-06 20:11:35

这个电影太好看了,感人,韩国人做电影感情细腻、精雕细琢、细节饱满,值得尊敬!

Paul
Paul 2016-01-25 17:57:04

亲手把儿子推向断头台的父亲也许真诚地会认为自己是伟大的正人君子

羊羊羊羊羊离子
羊羊羊羊羊离子 2016-03-04 09:13:02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让你看这电影真是委屈你了

来自豆瓣App
aming
aming 2016-03-11 16:18:27
首先觉得你这个想法很丧心病狂啊.... 如果人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也不会有这个电影了 首先觉得你这个想法很丧心病狂啊.... 如果人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也不会有这个电影了 贝壳

这就是真实历史,那个皇子皇孙,后宫斗争不是这样走过来的,不要开上帝视角,不要以现代家族视角去看皇宫发生的一切,所以说了不要去娇情。

aming
aming 2016-03-11 16:28:57
LS有两位说得对,中国古代就是嫡长子继承制,关于立长还是立德的问题也没什么讨论的必要,更... LS有两位说得对,中国古代就是嫡长子继承制,关于立长还是立德的问题也没什么讨论的必要,更没有楼上某人说的继承者众多磨砺出佼佼者云云,继承者一万个也是立长子,长子死了次子顺承。 ... Deepwhite

没错,我就是一本正经说历史,没错皇宫就是这样冷酷,皇帝就是妃子多儿女多,谁能活下去,谁能笑到最后天都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的娇情。哪知一些不懂历史的小女生,非要过来套现代家庭人伦,谈什么三温暖谈父爱如山云云……
当然,还有些人眼里也就看看清宫戏---九王夺位,就以为代表了一切了。

aming
aming 2016-03-11 16:42:45
你这是把父亲当领导,不是亲爹,像你这样冷漠无情的人真是可怕。 你这是把父亲当领导,不是亲爹,像你这样冷漠无情的人真是可怕。 ricky

不懂历史就别娇情。
这是历史剧,不是现代剧,别老是开现代家庭人伦视角,尤其是我国独有的独立子女视角,儿女才是皇帝,父母反而成了侍卫。就算过去普通大户人家的家族,也都这样,更何况是生在帝皇之家就是这样冷酷无情。

aming
aming 2016-03-11 17:09:24
看到二楼这么自以为是的言论 一直以来潜水的我也是注册了个豆瓣来讲两句 你的三言两语 什么... 看到二楼这么自以为是的言论 一直以来潜水的我也是注册了个豆瓣来讲两句 你的三言两语 什么二世祖 什么忍耐等主上死 完全是对这部剧的亵渎 你可曾感受到世子因为缺少家庭和父母真正的关怀而产生的内心的挣扎和因为父亲蛮横专制而极度渴望自由的心灵? 世子不是没有机会等待继位 他完全可以 当时也有人劝他那样做 他说不 我不愿意那样的活着 如果你有心的话 你会发现世子在主上和太后吵架 太后允诺要立世子为帝 世子长跪不起 间接导致太后死去之前 世子表现出的对政事的果断 对人民的宽厚 哪里不是个明君?只是父亲把奶奶逼死了之后他的心灵接受不了 逐渐抑郁而自暴自弃 以自己的方式对抗这世界的残暴和无情 借用另一篇豆油的影评中我觉得非常好的一句话: 只要有一双忠实地眼睛陪我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为生命而受苦。 你一句二世祖毁了整部片的意境 实在是愚钝。 ... 回首天尽头

你到底懂不懂,这是历史剧,不是时装剧,真搞不懂你们非在母性大爆发,老是套现代家庭的人伦去看电影。

再有就是,太子/世人,不是一个人“战斗”,只要确定东宫地位,小孩时就开始配置最好的老师,学文处世,除了老师之外,也还会有门客,也就是说太子是有他的团队,他的智囊团,太子不是一个人活着,如果太子只要是心智正常,更别说还有雄心壮志的,他就知道如何为人处事的。

无涯子
无涯子 (电影群217845759足球223777684) 2016-03-22 14:20:37

大家一起聊电影QQ群217845759
        电影是光和影的诗歌,是音和乐的建筑,是视和听的盛筵,是悲和欢的归宿。如果人生是一条要追溯和探寻的河流,那么电影就是一个旅伴,扬帆起航给予希望,千帆过境给予慰藉,顺流时振臂欢唱,逆流时守护理想。

ricky
ricky 2016-03-23 10:32:00
不懂历史就别娇情。 这是历史剧,不是现代剧,别老是开现代家庭人伦视角,尤其是我国独有的... 不懂历史就别娇情。 这是历史剧,不是现代剧,别老是开现代家庭人伦视角,尤其是我国独有的独立子女视角,儿女才是皇帝,父母反而成了侍卫。就算过去普通大户人家的家族,也都这样,更何况是生在帝皇之家就是这样冷酷无情。 ... aming

然而我还是没听懂你在说什么,因为古代是讲子为父隐,而父可不为子隐,这叫大义灭亲。

Seojiwon
Seojiwon 2016-04-04 14:12:38
这好像是不得不这样的。在《秘密之门》里李帝勋演的思悼世子也是这样雪天跪着求父亲。包括代... 这好像是不得不这样的。在《秘密之门》里李帝勋演的思悼世子也是这样雪天跪着求父亲。包括代理听政,想要刺杀父亲最后良心爆炸也在《秘密之门》里出现过。不过《秘密之门》里面世子是自己主动进箱子的。而且正祖李算和思悼世子又是一个人演的。 ... 浩然将军

哦,也有可能是不同的影视作品之间会有出入吧。

蓝色泡泡兔
蓝色泡泡兔 2016-05-01 00:38:05

为什么我觉得长大后的世孙好出戏,演技比前面两个差一截

蒋劲夫
蒋劲夫 2016-06-13 14:55:59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你可有想过世子连一天都不能呆连呼吸都会痛分秒都是煎熬,如何隐忍到父王驾崩?

sophie
sophie 2016-07-04 13:33:03
你可有想过世子连一天都不能呆连呼吸都会痛分秒都是煎熬,如何隐忍到父王驾崩? 你可有想过世子连一天都不能呆连呼吸都会痛分秒都是煎熬,如何隐忍到父王驾崩? 蒋劲夫

同意,一颗期盼自由的灵魂,透彻心扉的失望后只能用自暴自弃的方式来反抗,来救赎自我!那一虚射向天空的箭,抒发了他那被压抑、渴望逃离的心!世子世孙,这对父子的感情,充分表达了世子身为人父所应该展现的爱,LS有所如果世子傻,完全可以干掉自己的竞争者,但世子最终选择了保全,牺牲掉了自己。我也在想,世子如果要弑父,如果成功后,他能坐得稳江山吗?对,重要的一点,世孙也熬了12年才登位,确实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啊!说得不好,见谅!

来自豆瓣App
蒋劲夫
蒋劲夫 2016-07-05 02:10:41
同意,一颗期盼自由的灵魂,透彻心扉的失望后只能用自暴自弃的方式来反抗,来救赎自我!那一... 同意,一颗期盼自由的灵魂,透彻心扉的失望后只能用自暴自弃的方式来反抗,来救赎自我!那一虚射向天空的箭,抒发了他那被压抑、渴望逃离的心!世子世孙,这对父子的感情,充分表达了世子身为人父所应该展现的爱,LS有所如果世子傻,完全可以干掉自己的竞争者,但世子最终选择了保全,牺牲掉了自己。我也在想,世子如果要弑父,如果成功后,他能坐得稳江山吗?对,重要的一点,世孙也熬了12年才登位,确实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啊!说得不好,见谅! ... sophie

說得好啊 : )

mengjj1017
mengjj1017 (此生唯爱一人) 2016-07-07 16:59:59
没什么,就是把“自以为、无知”原句奉还给你。 我又没说电影好不好,请问我哪儿点评过电... 没什么,就是把“自以为、无知”原句奉还给你。 我又没说电影好不好,请问我哪儿点评过电影了啊?! 我只是说了电影里这段历史当中,这太子所作所为不值得同情,性格能力连个常人都不及,然后就被“差评师”了,你真自以为是;然后给你举实例,指正你错误观点,皇长子即为太子,太子是由出生时间排序,天注定的,这就是正统。你就只会来句不聊了,你真自大自嗨,先挑起话题可是你! 再给你补点资料:大明一朝,朱元璋 ---- 朱标(长子)------建文帝朱允炆(朱标第二子,长子朱雄英9岁早故)---|||--- 皇叔朱棣夺位(永乐帝)------明仁宗朱高炽(朱棣长子)--------明宣宗朱瞻基(朱高炽长子)-----明英宗朱祁镇(朱瞻基长子)----【土木堡之变,明代宗朱祁钰】-----明宪宗朱见深(朱祁镇长子)------明孝宗朱祐樘(朱见深的第三子,大哥皇长子夭折,二哥朱祐极只做了四年太子就早死)------明武宗朱厚照(朱祐樘长子) ----|||----- 明世宗朱厚熜(朱厚照无后,明宪宗朱见深第四子兴献王朱祐杬(明孝宗朱祐樘弟)次子,长子朱厚熙夭折)-----明穆宗朱载垕(朱厚熜第三子,大哥朱载基夭折,二哥朱载壡短命只做了17年太子早死)----- 明神宗朱翊钧(朱载垕的第三子,大哥活了5岁,二哥只活一年)-----明光宗朱常洛(朱翊钧长子,上面所提过的国本之争,皇帝不想让长子做太子都做不到)------ 明熹宗朱由校(朱常洛长子) ----|||---- 崇祯朱由检(无后,兄终弟及,为朱由校五弟,虽是五弟,但在世就他两兄弟) 我就不明白,明明白白的长子继承制,天注定的,投胎得早,没夭折没短命早死,太子----东宫---皇位就是你了,哥哥若没早死,做弟弟的想插队做太子,没门! 哪来“王位继承人数量多,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 都没竞争,也不用选。 哦,对了,有人只看清宫戏。 ... aming

你这个算法其实也不对,按老朱的算法来看,也并不是长子继承法,应该是嫡长子继承法。也是皇后的长子,是皇位第一继承人,也就是太子人选,皇后无子才可能轮到长子。就因为这个算法,万历皇帝才没把当时的太子就是他的大儿子废掉,改立宠妃的儿子福王。

aming
aming 2016-07-07 22:40:59
你这个算法其实也不对,按老朱的算法来看,也并不是长子继承法,应该是嫡长子继承法。也是皇... 你这个算法其实也不对,按老朱的算法来看,也并不是长子继承法,应该是嫡长子继承法。也是皇后的长子,是皇位第一继承人,也就是太子人选,皇后无子才可能轮到长子。就因为这个算法,万历皇帝才没把当时的太子就是他的大儿子废掉,改立宠妃的儿子福王。 ... mengjj1017

就是长子继承法。
本身皇后就是皇帝的第一位夫人,无论皇帝多么花心多么玩,规矩都是一样,皇后就是第一任夫人,大多从东宫太子时,皇后就配好了,就等以后坐正了。所以皇后所生的皇子本来就是嫡长子,但是,仍然不是嫡长子继承法,因为古代医疗条件低下,尤其皇后都是早婚(十多岁)的情况,皇后生不出一儿半女,或早产夭折海了去了,真要做到嫡长子完全不现实,所以一直都是长子继承制。
事实上,马皇后就没给朱元璋生下一个儿子,虽然几个大儿子都认马皇后为生母,甚至于明成祖也认马皇后为亲母,但这些都是为了脸上贴金,无它,马皇后地位崇高。

链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國皇儲列表

涩喀朵容
涩喀朵容 2016-09-09 21:34:33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我想你并没有看懂这部剧,思悼世子压根没想过要继承王位,在这种父子手足互相猜忌、厮杀的环境中成长的他,一心向往自由,把他从一个充满张力、热爱学习的少年逼成一个有狂躁症、抑郁症的病人,正是他那个刚愎自用的父亲,正是他身边所有极度自私、冷漠的至亲。建议去看看其他的豆瓣影评,然后再重温一边电影。

呆呆的纳纳
呆呆的纳纳 2016-09-30 23:42:33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 娇情~ 这个世子不杀简直没天理,就一二世祖,智商低、情商更低,更别说谋略城府了,真当自己是中国一胎化的独生子。 这皇位迟早都是自己的,急什么,显什么,气什么?只要活得命长,比父亲长命就是了。 ... aming

本来不想说话的…但是特地上来骂你一句,你这种人真的很冷血没人性!英祖自己不会培养,怪孩子咯?没有历练就直接让10多岁小孩管理国事做决策,是不是傻?自己孩子是未来的国王,直接当大臣面骂,这么不给面子伤自尊,是个人都要发疯吧?要弄世子的方法多了去了,给个痛快也成,弄八天活活饿死,变态不?

来自豆瓣App
呆呆的纳纳
呆呆的纳纳 2016-10-01 00:18:32
就是长子继承法。 本身皇后就是皇帝的第一位夫人,无论皇帝多么花心多么玩,规矩都是一样,... 就是长子继承法。 本身皇后就是皇帝的第一位夫人,无论皇帝多么花心多么玩,规矩都是一样,皇后就是第一任夫人,大多从东宫太子时,皇后就配好了,就等以后坐正了。所以皇后所生的皇子本来就是嫡长子,但是,仍然不是嫡长子继承法,因为古代医疗条件低下,尤其皇后都是早婚(十多岁)的情况,皇后生不出一儿半女,或早产夭折海了去了,真要做到嫡长子完全不现实,所以一直都是长子继承制。 事实上,马皇后就没给朱元璋生下一个儿子,虽然几个大儿子都认马皇后为生母,甚至于明成祖也认马皇后为亲母,但这些都是为了脸上贴金,无它,马皇后地位崇高。 链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國皇儲列表 ... aming

看了你罗里吧嗦这么多,我就觉得你跟英祖那种人一个样,固执自以为是又冷血…洋洋洒洒讲那么多历史,你敢不敢把三皇五帝到封建王朝灭亡所有的皇帝是不是嫡长子列出来?看电影看的就是情怀,要看历史应该直接读史书去,知道您史书读的多,在这儿显摆个什么劲儿?…电影讲的就是冷血残酷的封建礼教时代,权力欲望对人性人伦的绞杀,引人反思人性,欲望,权力的复杂关系的…有些人是看到了父子关系,有些人看到沟通问题,有些人有感于时代性悲剧,有些人看到政治斗争的残酷……某些人一上来就骂思悼蠢,我也是醉了,显得自己多精明似的…精明也不在这儿显摆智慧了…就这种个性,坐思悼那个位置真不一定比他下场好多少…真聪明人像世孙那种,都是懂得收敛锋芒圆滑处事明哲保身,然而内心有底线重情义的,但绝不包括那种自以为书读的多,处处爱显摆优越感发点精明理智言论的……为一点小事,还引经据典一大堆,真的只能说明你这人偏执,其实也就跟思悼后期的状态差不多了,所以也别说人思悼那样的矫情了,先看看自己吧

来自豆瓣App
心有戚戚兮
心有戚戚兮 2017-10-03 14:15:38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 。。。好受不了LS这种。。不是自以为是,就是无知。。 朝鲜不是中国,中国古代王位继承人数量多质量高,互相竞争间自然也会不断磨砺自己,直至最后选出最优者。。 但是英祖只有这一个儿子。他不存在王位继承人之间的竞争,即便书读的再好很多事还是不懂。他从起初热血单纯的少年到最后的疯癫都是被父亲逼出来的。。他起初不昏庸不无能。是在父亲的高压下才最后落得凄惨。。 活得比父亲长谁都懂。。要是真能做到就不会有玄武门之变了。。 ... 阿花夜奔不复还

+1

来自豆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