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再过十年,可能片尾就不需要交代字幕了”

蜉蝣 评论 心迷宫 5 2015-10-16 17:30:21
[已注销]
[已注销] 2015-10-16 18:48:29

结尾白虎鼻子里是塞着卫生纸的。我没记错,导演记错了。

顾甦泳
顾甦泳 2015-10-17 08:59:43

之前已经交代过,这是白虎的老毛病了~

岳谬
岳谬 2015-10-17 22:29:52

白虎这个流鼻血的老毛病有可能是什么病?

Johny
Johny (想定居海边) 2015-10-18 17:35:46

白血病咯

四十九
四十九 2015-10-18 20:43:27

仅加了几行白字,广电已经够给力了,换

h4nN1
h4nN1 2015-10-19 15:48:42

结尾上香,是白虎偷了钱包之后那天上香的,那天他鼻子流血。

楠楠
楠楠 (盼望冬至) 2015-10-23 10:46:24
白虎这个流鼻血的老毛病有可能是什么病? 白虎这个流鼻血的老毛病有可能是什么病? 岳谬

不是什么病,鼻腔里血管壁薄或披露在外,一有情绪就破裂出血。那些猜白血病的是有多期待戏剧性啊

Володя
Володя (爱上英国人) 2015-10-23 15:20:04

现实中这样的案子,最后必然是不会有所谓的凶手落网的,广电真是蛋疼

[已注销]
[已注销] 2015-10-23 18:56:30

导演说的很实在,这片确实是“故事裸奔”,不过难得这么好的剧本了

飞刀小叶
飞刀小叶 2015-10-24 13:18:08

十年前,可能这个片子过不了审。五年前,可能要重新拍一个结局才能上。到今天,只需要加一行字幕。 可能再过十年,这个字幕是不是就没了呢?

富春江
富春江 2015-10-26 22:51:02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暖气漏水
暖气漏水 2015-10-27 23:13:01

广电现在真是够讲究的了,加个突兀又一闪而过的白字就过审了,看看未来是有希望的节奏啊!

布谷布谷
布谷布谷 2015-10-29 15:39:51

感谢广电。期待十年后没字幕。

Cheap_Sheep
Cheap_Sheep 2015-10-31 11:39:39

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

Seven柒
Seven柒 2015-11-05 19:35:27

既才华横溢也实用主义,方言没有任何意义还增加成本

登山观海
登山观海 2015-12-24 00:21:01

那行字幕让我想起《十二公民》加的什么真凶落网的字幕,纯属败笔,但是明显导演都不想加啊,但是不得不加,这特么就是中国特色啊。

一脸坏笑
一脸坏笑 2015-12-24 01:49:20

字幕果然是被迫加上去的 现实中父子几乎完全没有可能去自首……

戰神風
戰神風 2015-12-24 15:36:29

不加最后的字幕 更完美了
另外回复一楼的
说结尾是白虎烧香
那只是电影的结尾
不是我们大家所说的故事的结局
故事的结局是父子两人棺材处对视 然后出现白色字幕……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 2015-12-24 21:04:08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尾那段字幕,我刚开始实在想不懂为何要加上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过审。另外,还有那句台词,小凤他老妈说的那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本来以为只是对小凤说的,结果,看完之后,才发现,应该是导演对剧中所有心里有鬼的人说的。

TOM猫
TOM猫 2015-12-25 00:39:36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0
0 (仰天大笑出门去) 2015-12-25 20:06:15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尾那段字幕,我刚开始实在想不懂为何要加上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过审。另外,还有那句台词,小凤他老妈说的那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本来以为只是对小凤说的,结果,看完之后,才发现,应该是导演对剧中所有心里有鬼的人说的。 ... 千与千寻

看来你还是图样,哈哈

吴邪
吴邪 (动如癫痫 静如瘫痪) 2015-12-25 22:35:42

谢谢分享

moop
moop 2015-12-27 16:03:32

原来字幕是广电加的啊,这就放心了

莉莉安
莉莉安 (念念) 2015-12-28 21:31:44
感谢广电。期待十年后没字幕。 感谢广电。期待十年后没字幕。 布谷布谷

期待

Knowing
Knowing 2015-12-29 16:58:13

导演加油,争取当中国的科恩兄弟!

拾枝
拾枝 2015-12-29 18:18:41
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 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 Cheap_Sheep

选择性忽略,必尽是为了过审

咸蛋
咸蛋 (走。) 2015-12-30 23:46:11
不加最后的字幕 更完美了 另外回复一楼的 说结尾是白虎烧香 那只是电影的结尾 不是我们大家所... 不加最后的字幕 更完美了 另外回复一楼的 说结尾是白虎烧香 那只是电影的结尾 不是我们大家所说的故事的结局 故事的结局是父子两人棺材处对视 然后出现白色字幕…… ... 戰神風

一楼应该是指他在采访导演时候所说的细节

daniea
daniea 2015-12-31 09:59:07

白虎上香那段十分精彩,讽刺的效果刚刚的,放到结尾也很合适。看到这里,整个故事都清楚了,种种情绪在心口,被这个讽刺一挑,我瞬间的反应居然是感动,眼圈都红了。

凝固
凝固 2016-01-05 23:09:52
现实中这样的案子,最后必然是不会有所谓的凶手落网的,广电真是蛋疼 现实中这样的案子,最后必然是不会有所谓的凶手落网的,广电真是蛋疼 Володя

看资料,这个故事是从九十年代的一个真事改编的(从导演的问答也能看出端倪:我觉得一个棺材换了三家人这个事很有意思,但讲这个故事我就要放在当代乡村背景。),故事原型是自首的。所以你说必然是不会有凶手落网是太自信了。

ZL_SINNY
ZL_SINNY 2016-01-06 22:24:56

导演很棒 导演超赞

喵头鹰
喵头鹰 2016-01-06 23:54:13

就为这句 十年后就不需要结尾这句话 我就要点赞!真的生活没有这么多真善美啊!!

叶是故乡明
叶是故乡明 2016-01-07 02:27:25

说实话,刚看到那段字幕的时候,我很惊讶而且也很失望。下一秒就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有广电呢,没那段字,拿什么过审啊。好吧,就当我看的版本没有那段字幕。真的是很不错的电影。

木椅
木椅 2016-01-07 17:12:19

我觉得这片子除了字幕,还有配音也是瑕疵,明明是农村题材,可每个人都是对不上口型的播音腔。

铃木先生酱
铃木先生酱 (少佐,活下去 啾啾~~) 2016-01-08 12:29:14

如果没有最后的字幕我觉得会是五星

山野匹夫
山野匹夫 2016-01-09 16:10:58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富春江

我也觉得,导演编剧已经够牛逼了,但是成本低廉也是一眼就看穿了的,但是演员确实也是没有一个出彩的,太中庸了,就村长稍微好点,那个儿子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表情!

左岸逆流
左岸逆流 (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 2016-01-10 00:41:51

如果结尾没有那段字幕就好了

Dr. Ma
Dr. Ma (BELIEVE IN MIRACLES) 2016-01-10 22:52:16
导演说的很实在,这片确实是“故事裸奔”,不过难得这么好的剧本了 导演说的很实在,这片确实是“故事裸奔”,不过难得这么好的剧本了 [已注销]

是呗,纯靠故事,其他几乎一无所有,还有几个戏骨。

摩诘
摩诘 (活着已是极好) 2016-01-12 23:03:12

最后的结局应该是父子合力把棺材埋了

jijiwaiwai
jijiwaiwai (生活就是玩啊玩) 2016-01-16 00:14:54
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 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 Cheap_Sheep

+1

Ana
Ana 2016-01-17 12:06:21

看的时候就觉得特适合黄渤,前几天看渤哥的访谈,说现在不是往前冲了而是更多了产业的责任感,不再看数字,希望拓宽中国电影的类型,深切希望这样好的有影响力的演员可以带动中国好的电影好的导演一把!

Ana
Ana 2016-01-17 12:36:39
最后的结局应该是父子合力把棺材埋了 最后的结局应该是父子合力把棺材埋了 摩诘

埋了多没意思,这里有种内心的荒芜与空旷之上无处安放的心事

Miyuki
Miyuki (宅) 2016-01-18 00:13:25

好棒,期待导演的下一部作品。说来也巧,看着导演这种电影风格,我也想到了我们渤哥来着,并不是指这部电影,而是觉得,导演的那种现实主义理念,渤哥一定传达得出,而且渤哥也是很喜欢和青年导演合作的。啊啦,这样一来更更期待了。

月溅星河
月溅星河 2016-01-18 20:01:35

其实我想说,结尾加的字也没什么吧?从一定角度上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吧?看见说什么“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之类的,简直是醉了。总之反正是宁愿被国外的思想洗脑,也绝不被自己国家洗呗。哪怕国外的是shit,呵呵哒~

Miyuki
Miyuki (宅) 2016-01-18 23:34:44
其实我想说,结尾加的字也没什么吧?从一定角度上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吧?看见说什么“最大... 其实我想说,结尾加的字也没什么吧?从一定角度上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吧?看见说什么“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两行字”之类的,简直是醉了。总之反正是宁愿被国外的思想洗脑,也绝不被自己国家洗呗。哪怕国外的是shit,呵呵哒~ ... 月溅星河

不是,你要知道如果没有加那两行字,镜头就切到他们相对而立为止,达到张弛的最高点,这才是电影的本意,属于电影拍摄中的一种蒙太奇手法,点到为止,无限留白。可是如果那样做的话就没法过审,要在国内上映就必须回归到主旋律上,所以大家不是在说洗脑什么的,是在说电影审查制度限制电影发展的问题,这个问题导演自己也说了啊,搁十年前恐怕你主动加字幕也不会给你播,而现在可以用两行字就解决了,那么十年后可能就不需要交代字幕了。所以大家只是指出目前的现状并期冀着更自由开放的艺术环境而已。

LY赤道
LY赤道 2016-01-19 22:38:32
不是,你要知道如果没有加那两行字,镜头就切到他们相对而立为止,达到张弛的最高点,这才是... 不是,你要知道如果没有加那两行字,镜头就切到他们相对而立为止,达到张弛的最高点,这才是电影的本意,属于电影拍摄中的一种蒙太奇手法,点到为止,无限留白。可是如果那样做的话就没法过审,要在国内上映就必须回归到主旋律上,所以大家不是在说洗脑什么的,是在说电影审查制度限制电影发展的问题,这个问题导演自己也说了啊,搁十年前恐怕你主动加字幕也不会给你播,而现在可以用两行字就解决了,那么十年后可能就不需要交代字幕了。所以大家只是指出目前的现状并期冀着更自由开放的艺术环境而已。 ... Miyuki

结尾加不加字幕是导演本质要表达思考的区别,其实区别很大——采访中导演多次提到科恩兄弟,其实在观影过程中确实很容易发现此片跟科恩兄弟电影的相似之处(参考“阅后即焚”)。简单来说导演想表达的是一种人生纠缠,一种命运弄人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结尾落在了从佛的视角看众人拜佛(中间页多处出现类似镜头)。那么,从内容逻辑上来说,这件事情应该是永久成为秘密了(本文导演访谈里也提到“黄欢埋掉徽章是一种从此深埋真相的处理方法”),而只有当此事永远成为秘密,才完全符合这一导演的主题,符合父子在无常的命运里,都最终找到了二人的联系,从过这样一件荒谬但又令人唏嘘的事情里,找到彼此心中的结,并且互相达成谅解。如果真像字幕所说的那样,这很多情节的设定就没有了意义,很多要表达的东西无法升华成为对命运的解读。毕竟,上天会给一切一个合理的安排。最终说一下,现实中的中国,这种事情真的就是不了了之了。

菲氏葉猴
菲氏葉猴 (野地裡蘊含著這個世界的救贖) 2016-01-29 08:50:17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TOM猫

三十年前這電影你也看不著,直接反革命罪了

青未了
青未了 2016-01-31 15:19:46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没有别的嫌疑人啊,那字幕是什么意思呢?

puma007
puma007 2016-02-01 02:57:34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富春江

还缺刘老板的班尼路

😋
😋 2016-02-01 15:14:18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没有别的嫌疑人啊,那字幕是什么意思呢? ... 青未了

我也想问,是说其他想杀但没杀成的人吗?

Nan
Nan 2016-02-02 04:15:11
如果没有最后的字幕我觉得会是五星 如果没有最后的字幕我觉得会是五星 铃木先生酱

没有字幕,你评分的机会都没有了。

换个马甲过日子
换个马甲过日子 2016-02-04 23:13:47

导演加油!很好看!

辉
2016-02-12 01:09:25

村长 演的很不错 不输任何大牌 有几个配角也够实力

辉
2016-02-12 01:09:56

中国电影还是差编剧

chaos cats
chaos cats (人生苦短) 2016-02-14 10:02:22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TOM猫

也不一定,活着不也没过

梦城落定。
梦城落定。 2016-02-18 17:20:23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第二个宁浩横空出世,可惜的是他缺一个“黄渤” 富春江

我觉得这世上永远不缺少有梦想,有才华的年轻人,关键还是导演能不能发现第二个黄渤,毕竟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啊。

豪豪阳阳
豪豪阳阳 2016-02-21 18:07:46

丨一丶ㄥ*乙:乜:

痞诺曹Torry
痞诺曹Torry 2016-02-22 11:01:54

导演很聪明,加了字幕完全政治正确了。

rcbbt
rcbbt (年岁有加非垂老,理想丢弃堕暮年) 2016-02-25 00:24:49

要的是故事,裸奔也无妨?怕的是事故,包装又何用?

眼泪泉
眼泪泉 2016-02-25 04:01:22

2015年最让人惊喜的一部国产电影,没有之一。

南宫苟圣
南宫苟圣 (海淀区著名胸口碎大石表演艺术家) 2016-02-28 22:04:26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十年后这种电影都没法拍出来了

Greenfield
Greenfield 2016-03-03 13:38:44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十年后这种电影都没法拍出来了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十年后这种电影都没法拍出来了 南宫苟圣

我也这么觉得。。。

美丽的丽江公寓
美丽的丽江公寓 2016-03-05 14:43:35

破碎的人心、稀巴烂的日子、被人为深埋的勋章、无力的拜祭(信仰)、父亲和儿子之间隔着冰冷的棺材、自作聪明、自私的谎言、冷淡的令人发指的夫妻情感、表面亲近却各怀鬼胎的关系、隔阂。好电影、良心作品

影院里的多多
影院里的多多 2016-03-07 14:25:36

目前来看,再过十年连电视都不让播了

刘三猫
刘三猫 2016-03-11 14:28:11

哦~原来结尾是这样。真是个好故事。我以前一直觉得由高颜值演员演的根本不是生活。这个才有真实感。很触动…

金时空银
金时空银 ((~ ̄▽ ̄)~(~ ̄▽ ̄)~) 2016-03-18 00:07:19

啊这么说的话导演本人很帅hhh。很有想法。
导演再拍片,我要去还电影票钱。
不喜欢明星在生活化的片子里面╮( ̄▽ ̄)╭

金时空银
金时空银 ((~ ̄▽ ̄)~(~ ̄▽ ̄)~) 2016-03-18 00:11:43
我觉得这片子除了字幕,还有配音也是瑕疵,明明是农村题材,可每个人都是对不上口型的播音腔。 我觉得这片子除了字幕,还有配音也是瑕疵,明明是农村题材,可每个人都是对不上口型的播音腔。 木椅

噗,这是不看这篇文章内容的嘛

yukimaru
yukimaru (赞美我主) 2016-03-18 19:24:42

我也觉得和黄渤合作肯定不错!看新迷宫就想到一个演员,黄渤。

NadaTse
NadaTse 2016-03-20 18:07:41
结尾加不加字幕是导演本质要表达思考的区别,其实区别很大——采访中导演多次提到科恩兄弟,... 结尾加不加字幕是导演本质要表达思考的区别,其实区别很大——采访中导演多次提到科恩兄弟,其实在观影过程中确实很容易发现此片跟科恩兄弟电影的相似之处(参考“阅后即焚”)。简单来说导演想表达的是一种人生纠缠,一种命运弄人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结尾落在了从佛的视角看众人拜佛(中间页多处出现类似镜头)。那么,从内容逻辑上来说,这件事情应该是永久成为秘密了(本文导演访谈里也提到“黄欢埋掉徽章是一种从此深埋真相的处理方法”),而只有当此事永远成为秘密,才完全符合这一导演的主题,符合父子在无常的命运里,都最终找到了二人的联系,从过这样一件荒谬但又令人唏嘘的事情里,找到彼此心中的结,并且互相达成谅解。如果真像字幕所说的那样,这很多情节的设定就没有了意义,很多要表达的东西无法升华成为对命运的解读。毕竟,上天会给一切一个合理的安排。最终说一下,现实中的中国,这种事情真的就是不了了之了。 ... LY赤道

众人拜佛那个实际上是开头,并不是结尾,白虎还没死

Johny
Johny (想定居海边) 2016-03-20 21:42:31

突然想补充一句,太乐观了。。。

Ricci
Ricci (何时生命会到终点) 2016-03-22 15:39:46

十年后这电影过不了审

青红造了个白
青红造了个白 2016-04-04 03:33:16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没有别的嫌疑人啊,那字幕是什么意思呢? ... 青未了

黄欢,她也在场

蛋糕可乐
蛋糕可乐 2016-04-11 13:43:44

夺命金最后也加了字幕过审

闪金镇青年
闪金镇青年 2016-05-05 16:01:04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aReS
aReS (像风一样自由~) 2016-05-11 01:26:48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非常棒的回应,点赞❤

tystory
tystory (Fearing is believing) 2016-05-12 20:32:16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一下子被说服了

丶夏天的西瓜
丶夏天的西瓜 2016-05-15 17:28:24

每个主要角色都有一个心事外化的道具。父子两人是那座棺材, 黄欢是这个徽章,代表一个天大的秘密。 丽琴的心事是那个拐杖,大壮的心事是那个手镯。


黄欢应该是大姨妈的卫生巾 哈哈

执手吾爱
执手吾爱 2016-05-17 20:40:37
结尾上香,是白虎偷了钱包之后那天上香的,那天他鼻子流血。 结尾上香,是白虎偷了钱包之后那天上香的,那天他鼻子流血。 h4nN1

同意,女孩打电话有说她有办法拴住村长儿子,于是晚上就骗孕了,白虎晚上也报应了

YU_METAL
YU_METAL 2016-05-27 21:06:41

黄渤这段,其实每个导演都知道谁有演技没演技,只不过大部分观众更喜欢看脸来选片。广电字幕这段,看之前已经有所耳闻,所以直接把字幕当没看见了,几乎完美的作品,除了演员的演技还需加强外。

Song
Song 2016-06-16 00:49:30
埋了多没意思,这里有种内心的荒芜与空旷之上无处安放的心事 埋了多没意思,这里有种内心的荒芜与空旷之上无处安放的心事 Ana

哇,你这句一下就道出了当时的心境耶

sskmmt
sskmmt 2016-06-19 15:05:59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 最后的字幕里说,父子自首后,警方根据他们的交待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可我怎么感觉没有别的嫌疑人啊,那字幕是什么意思呢? ... 青未了

黄欢应该有包庇罪吧

沛沛沛
沛沛沛 2016-06-20 19:42:50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TOM猫

三十年前,能去看电影的才有多少?能去看电影的都是些思想开明的“中高层社会”的人,那肯定连裸露镜头都不用减。我看过一个做动画的人写的东西,说他们拍蓝猫淘气三千问的时候,其中有一集播放后,一个乡下的老汉打电话投诉,说其中一集蓝猫走路像鬼子进村,这种东西不能让孙子看。之后那一集停放,工作人员只得哭笑不得的改了。你接受的了一个“坏人”不需要被审判的结局,不代表这个国家所有的人都能接受。央视《了不起的挑战》,都受到很多的压力,整个中国“有线电视”的覆盖率才百分之五十多,网民数也就6亿,但央视可以说百分之99的人都能看得到,所有很多地方要注意那剩下百分之五十的人的看法。你习以为常的东西这个国家有一半的人见都没见过。等吧,等着老古板都死光了,等着国家再发展,等着这一代年轻人长大,成为社会主流,慢慢会好的。

zzzz
zzzz 2016-07-12 22:44:31

  由于大中国国情,自首字幕这段加的很无奈,但说实话,这反而成了全片最经典的黑色幽默了,加上去后有种说不清是电影还是现实带出的莫名喜感

唐澤雪穂
唐澤雪穂 (在太陽下牽手) 2016-07-19 08:45:32

電影頗有Nolan風格 很有創意&別出心裁 但某些場景太刻意 還是不如記憶碎片啊

LZC
LZC 2016-07-19 18:35:13

看到那段字幕,气得我摔了杯子,好端端的故事……诶!

LZC
LZC 2016-07-19 18:36:21

看到村长儿子总觉得在看万万没想到。

泡面散人
泡面散人 2016-07-25 15:29:10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手动点赞!

巴山蜀水
巴山蜀水 (凄凉地——) 2016-07-29 19:20:30
结尾白虎鼻子里是塞着卫生纸的。我没记错,导演记错了。 结尾白虎鼻子里是塞着卫生纸的。我没记错,导演记错了。 [已注销]

是塞着纸啊,没错啊。但是并不矛盾,他这病是老毛病,随时都可能流血。很明显,结尾那段就是个倒叙,烧香是故事的最起点,当时黄欢打电话的时候说她自己有办法,然后就开始小树林约会骗孕了。

Excalibur
Excalibur 2016-08-03 23:05:51

天呐,看完访谈,实在太喜欢这个导演了

列嘉辉
列嘉辉 2016-08-12 23:11:41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大哥,你懂这意思吗?人家电影想表达的是什么?一心向善吗?这片子讲的是人性的丑恶,为了审查加这字幕在我看就是败笔中的败笔

旧蒔
旧蒔 2016-08-15 01:21:51

被老师推荐的 刚看完很不错 第一部电影就这么棒 期待以后作品

小驯
小驯 2016-08-15 23:16:39
广电现在真是够讲究的了,加个突兀又一闪而过的白字就过审了,看看未来是有希望的节奏啊! 广电现在真是够讲究的了,加个突兀又一闪而过的白字就过审了,看看未来是有希望的节奏啊! 暖气漏水

挺好的,中国电影有希望。

七原秋
七原秋 2016-08-16 00:30:47

白虎那个流鼻血也有点意思,应该是很重的毛病,因为赌场老板看他流血都赶紧给他钱(怕他激动死店里惹麻烦)故可解释为什么耀宗推他一下他就死了。这样处理有个好处:耀宗不知他有病,所以法律层面不算过失致人死亡,只是意外事件,这样整个电影就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罪犯(除了村长构成侮辱尸体罪)即便不加自首那个字幕,也没毛病。加上了,反倒出错案了(父子自首,逮捕其他嫌疑人)

海盗
海盗 (会下地狱的海盗) 2016-08-21 19:41:52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或许我不懂艺术,每次看到共产党万岁的时候我就想笑,难道这几个字不跟它的本质冲突。

辛诺里
辛诺里 2016-08-23 08:47:24

字幕里说警方根据线索逮捕其他嫌疑人,想破头也没找出除了这父子俩还有谁构成犯罪了?

summer蝉不语
summer蝉不语 2016-08-24 15:14:18
字幕里说警方根据线索逮捕其他嫌疑人,想破头也没找出除了这父子俩还有谁构成犯罪了? 字幕里说警方根据线索逮捕其他嫌疑人,想破头也没找出除了这父子俩还有谁构成犯罪了? 辛诺里

要是警方来逮捕的话,最大的问题就是会把其他人的秘密都暴露出来,整个影片想要表达的那种想要遮掩埋藏的感觉就都没有了。 其他人虽然没有直接犯罪,但都或多或少地有包庇嫌疑,不过,也不至于逮捕吧。。。

莎拉公主穿秋裤
莎拉公主穿秋裤 2016-08-25 11:49:07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三十年前这字幕不用加。 TOM猫

同意

潭小伯的冷颤
潭小伯的冷颤 (西泠坟头草.) 2016-09-01 09:19:32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尾那段字幕,我刚开始实在想不懂为何要加上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过审。另外,还有那句台词,小凤他老妈说的那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本来以为只是对小凤说的,结果,看完之后,才发现,应该是导演对剧中所有心里有鬼的人说的。 ... 千与千寻

这就是所谓的“故事裸奔”,成本要求了里面许多因素的粗糙。剧本好叙事佳,但很多群众演员化的演出和画面(摄影表达未必差,但是完全被局限)是在减分的。

浅的河
浅的河 2016-09-05 09:24:56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尾那段字幕,我刚开始实在想不懂为何要加上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过审。另外,还有那句台词,小凤他老妈说的那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本来以为只是对小凤说的,结果,看完之后,才发现,应该是导演对剧中所有心里有鬼的人说的。 ... 千与千寻

同感 那个手下 2333333

烟雨红尘
烟雨红尘 2016-09-10 16:40:50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 广电加字幕是他职责所在,也是理性所在。现在看电影的都是希望看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都希望坏人逍遥自在好人全部去死,警察都是弱智,广电希望宣扬善恶有报,法网恢恢,劝人从善,看过几部电影的影迷们却都觉得打断了自己那两秒钟的高潮。 ... 闪金镇青年

倒也是

青山应如是
青山应如是 2016-09-15 13:49:49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 整部剧看下来,有两个镜头令我一下子出戏了,一个是那个收债手下说话太生硬了,另一个就是末尾那段字幕,我刚开始实在想不懂为何要加上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过审。另外,还有那句台词,小凤他老妈说的那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本来以为只是对小凤说的,结果,看完之后,才发现,应该是导演对剧中所有心里有鬼的人说的。 ... 千与千寻

我也被震惊到了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