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类的脑洞致敬
感谢科学家们层出不穷的脑洞,我们拥有了电话、空调、手机、火车、飞机……
感谢作家们的脑洞,我们拥有了诺贝尔文学奖文、霸道总裁文、修仙文、后妈文……
感谢漫画家的脑洞,我们拥有了长不大的侦探、半人半妖的英雄、狂拽酷炫的道明寺……
感谢编剧的脑洞,让我们拥有了长盛不衰的《世界奇妙物语》。在过去的25年,《世界奇妙物语》一直专心致力于发掘编剧的脑洞也发掘观众的脑洞。开一个脑洞不难,开25年的脑洞,这得冒着脑袋被开穿的生命危险,它可能并不能保证每一期的脑洞都让人大开眼界,但它至少坚持了25年用生命开脑洞。
开到编剧忍不住去写了一部《了不起之选TAXI》缓冲,然后把漫画家们的脑洞拉出来撞破二次元和三次元的门。
这次尝试,终究还是成功的。
风格上,2015春季篇还是把世界奇妙物语惯用的元素都运用进来了,恐怖、悬疑、反转、温情、搞笑,我给它的分数不会低于2014年的春秋两篇,可能与2013春季篇持平。
如果非要我按个人喜好来排个序的话,大致应该是:相信着自己的男人≥面具>海贼王特别篇>昆虫之家>地缚者,当然这纯属个人意见。
第一个故事:【面】永井豪
应该是属于全篇恐怖气氛营造最多的一个故事,但是反转绝对不输给其他。
「看点」:
1、伏笔埋得很深,请不要怀疑为什么屋子里也有雾霾,也不要怀疑你听见的BGM里面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2、情节反转的时机设置巧妙。相信看过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一开始觉得这是不是“警示教育宣传片”,随着节奏变化认为这可能是世奇常见的“什么坏事都没做也会作死”模式,再后来认为这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模式,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要被打脸。
3、小演员从哥哥扭蛋走出来之后还是挺不错的。
4、看了这个故事,我再也不担心安堂机器人会不会存在这个世界了。
5、我反正是不敢摸自己的脸了,万一掉下来连个补的人都没有。
第二个故事:【地缚者】伊藤润二
符合世奇“因果报应”主题的故事
「看点」:
1、脑洞开不代表啰嗦,编剧教你如何在不足十分钟的剧情里交代清楚女主角的身家背景。
2、前田敦子的长发好像让人有些理解为什么当初会选她成为花君女主角芦屋瑞稀的二代目。
3、夜神月肯定心里在想:我不就是想拿我的笔记本惩罚坏人吗,地缚你来跟我抢什么生意!
第三个故事:【海贼王特别篇】尾田荣一郎
题材内容都趋近10年春的《能看见小丸子的城市》,全篇温情担当。
「看点」:
1、没看过海贼王的表示看到真人橡胶化且能伸缩手臂,感觉到非常羞耻,于是友情提示大家观影时请不要喝水。
2、虽然没看过漫画,但看完这个故事感觉路飞真是个正能量的好少年呢!
3、这年头是不是不准备几套豹纹就不能做黑道了?土龙之歌是这样,世奇里面又是这样。
4、让本故事告诉你什么叫良心番,枪战打斗出来之后我们男主角西装上的弹孔我都原封不动给你们留着!
第四个故事:【昆虫之家】楳图一雄
可能是原计划成为悬疑反转担当的一个故事。
「看点」:
1、不论我国还是霓虹,蝴蝶精也罢蜘蛛精也罢那都得是美女
2、情节设置与反转的安排一致,三段式,真-假-真-假-真,也请不要怀疑作者会遗忘任何一个出现的角色
3、从家族游戏开始,我再也无法直视这个演男主的粑粑
4、辣么恐怖的故事BGM你犯什么规
5、不是变态人,不进变态门!
第五个故事:【相信着自己的男人】石川雅之
全篇搞笑担当,意料之中却又大呼惊喜。
「看点」:
1、GORO突然就卖起萌来谁招架得住?!
2、关于没存在感的那些梗是相声演员写出来的吧喂!
3、策划了拿银行钱引起别人注意的透明人指着抢劫银行的犯人说“我们策划的那件事不透明的人也能做”时莫名燃爆了
4、罗列一下出现的没有存在感的梗:被妈妈背着找自己、给女生告白被问名字、与同事同去旅行却被同事带礼物、空手道比赛明明在场上却被宣告弃权、走路上路上会撞到、吃饭找座位没人看得见、服务员不理、狗狗拉尿、别人拍照去掺一脚不被发现、都上了舞台还没人看见、还在住的房子被出租、去棒球场被打、被劫匪枪打到、做了好人却还跟坏蛋一起被抓进监狱……
总的来说,15年春的世界奇妙物语是近几年来质量算是上乘的佳作了,看得出来制作方的诚意,也稍微让世界奇妙物语的粉丝们可以看见未来25年世界奇妙物语继续脑洞大开的活力与潜力。
THE END 我们秋季剧评再见!
感谢作家们的脑洞,我们拥有了诺贝尔文学奖文、霸道总裁文、修仙文、后妈文……
感谢漫画家的脑洞,我们拥有了长不大的侦探、半人半妖的英雄、狂拽酷炫的道明寺……
感谢编剧的脑洞,让我们拥有了长盛不衰的《世界奇妙物语》。在过去的25年,《世界奇妙物语》一直专心致力于发掘编剧的脑洞也发掘观众的脑洞。开一个脑洞不难,开25年的脑洞,这得冒着脑袋被开穿的生命危险,它可能并不能保证每一期的脑洞都让人大开眼界,但它至少坚持了25年用生命开脑洞。
开到编剧忍不住去写了一部《了不起之选TAXI》缓冲,然后把漫画家们的脑洞拉出来撞破二次元和三次元的门。
这次尝试,终究还是成功的。
风格上,2015春季篇还是把世界奇妙物语惯用的元素都运用进来了,恐怖、悬疑、反转、温情、搞笑,我给它的分数不会低于2014年的春秋两篇,可能与2013春季篇持平。
如果非要我按个人喜好来排个序的话,大致应该是:相信着自己的男人≥面具>海贼王特别篇>昆虫之家>地缚者,当然这纯属个人意见。
第一个故事:【面】永井豪
应该是属于全篇恐怖气氛营造最多的一个故事,但是反转绝对不输给其他。
「看点」:
1、伏笔埋得很深,请不要怀疑为什么屋子里也有雾霾,也不要怀疑你听见的BGM里面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2、情节反转的时机设置巧妙。相信看过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一开始觉得这是不是“警示教育宣传片”,随着节奏变化认为这可能是世奇常见的“什么坏事都没做也会作死”模式,再后来认为这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模式,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要被打脸。
3、小演员从哥哥扭蛋走出来之后还是挺不错的。
4、看了这个故事,我再也不担心安堂机器人会不会存在这个世界了。
5、我反正是不敢摸自己的脸了,万一掉下来连个补的人都没有。
第二个故事:【地缚者】伊藤润二
符合世奇“因果报应”主题的故事
「看点」:
1、脑洞开不代表啰嗦,编剧教你如何在不足十分钟的剧情里交代清楚女主角的身家背景。
2、前田敦子的长发好像让人有些理解为什么当初会选她成为花君女主角芦屋瑞稀的二代目。
3、夜神月肯定心里在想:我不就是想拿我的笔记本惩罚坏人吗,地缚你来跟我抢什么生意!
第三个故事:【海贼王特别篇】尾田荣一郎
题材内容都趋近10年春的《能看见小丸子的城市》,全篇温情担当。
「看点」:
1、没看过海贼王的表示看到真人橡胶化且能伸缩手臂,感觉到非常羞耻,于是友情提示大家观影时请不要喝水。
2、虽然没看过漫画,但看完这个故事感觉路飞真是个正能量的好少年呢!
3、这年头是不是不准备几套豹纹就不能做黑道了?土龙之歌是这样,世奇里面又是这样。
4、让本故事告诉你什么叫良心番,枪战打斗出来之后我们男主角西装上的弹孔我都原封不动给你们留着!
第四个故事:【昆虫之家】楳图一雄
可能是原计划成为悬疑反转担当的一个故事。
「看点」:
1、不论我国还是霓虹,蝴蝶精也罢蜘蛛精也罢那都得是美女
2、情节设置与反转的安排一致,三段式,真-假-真-假-真,也请不要怀疑作者会遗忘任何一个出现的角色
3、从家族游戏开始,我再也无法直视这个演男主的粑粑
4、辣么恐怖的故事BGM你犯什么规
5、不是变态人,不进变态门!
第五个故事:【相信着自己的男人】石川雅之
全篇搞笑担当,意料之中却又大呼惊喜。
「看点」:
1、GORO突然就卖起萌来谁招架得住?!
2、关于没存在感的那些梗是相声演员写出来的吧喂!
3、策划了拿银行钱引起别人注意的透明人指着抢劫银行的犯人说“我们策划的那件事不透明的人也能做”时莫名燃爆了
4、罗列一下出现的没有存在感的梗:被妈妈背着找自己、给女生告白被问名字、与同事同去旅行却被同事带礼物、空手道比赛明明在场上却被宣告弃权、走路上路上会撞到、吃饭找座位没人看得见、服务员不理、狗狗拉尿、别人拍照去掺一脚不被发现、都上了舞台还没人看见、还在住的房子被出租、去棒球场被打、被劫匪枪打到、做了好人却还跟坏蛋一起被抓进监狱……
总的来说,15年春的世界奇妙物语是近几年来质量算是上乘的佳作了,看得出来制作方的诚意,也稍微让世界奇妙物语的粉丝们可以看见未来25年世界奇妙物语继续脑洞大开的活力与潜力。
THE END 我们秋季剧评再见!
这篇影评有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