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刑侦三部曲
很少能坚持追系列剧不中途弃剧,这次终于看完《刑事侦缉档案》三部曲咯!加一起刚好100集,大概是从去年暑假追到今年寒假诶~
三部共27单Case,天使杀人、翻查蓝恩美、 Carmen的报复、端木紫、两个无良医生和牛背洲这几个印象最深刻。尤其牛背洲啊啊啊当时半夜看吓得我……而且这案子里有人明知真凶是谁,为争遗产暗中顺水推舟借刀杀人为虎作伥却没法治罪…简直了!社会上更多的坏人都是这类了。
刑侦剧嘛,总是逃不开那些桥段嗯…亲人,柔弱可怜的人和报案人最有可疑;真凶往往都有个相对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特别显而易见的指纹和证物都是用来诬陷和扰乱警方视线的;如果多人作案往往会在阿Sir怀疑杀手一 赶去提审时发现其被杀手二灭口;密室杀人就更简单 撞门进去后凶手就藏在屋内 趁乱混入人群就行;棘手没证据的案子里 凶手都会犯言多语失的错 无心的话暴露自己;主动来投案的都不是真凶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亲人;多年前的恩怨被查到就离破案不远了;没搜查令的话就要借用疑凶家的卫生间啦……诸如此类~机智的我 基本上很快就锁定凶手和下一个死者~
至于感情线,编剧使出浑身解数,把三角恋 误会 重伤 失忆 第三者 小师妹这类老梗用了个遍,为了串联剧情还要剧中人各种死亲人…尤其第三部里本身就是孤儿的恩桐居然在不同案子里先后死了妹妹 妹夫 丈夫 外公以及两个表姐…最后自己也…赶尽杀绝啊( ⊙ o ⊙ )最烦剧中人丢下一句“感情嘅嘢好难讲咖,唔可以勉强,我自己都控制唔到”之后就去伤害别人。你没走出来就别招惹别人啊唔该////明知道人家喜欢你啊从来不拒绝最后又扮无辜太渣了吧!不过既然演员都长得挺好看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嘿~
剧里最喜欢的人是第二部的小柔和第一部的钟可儿啦~\(≧▽≦)/~前者恰到好处的可爱迷糊活泼单纯还黏人哎哟哟特别棒啊嘤嘤~至于可儿嘛气质太赞,真是天使一样的姑娘,杀人动机也让人同情。还有个超合我口味的帅哥~第三部里的警队探员阿松…越看越帅嗷嗷嗷可惜他后来不拍戏了…我好像总是喜欢这种小配角////
看完结局有点儿失落加空虚啊…暂时没有想追的其他剧噢。刑侦剧里的佼佼者,32个赞~\(≧▽≦)/~
三部共27单Case,天使杀人、翻查蓝恩美、 Carmen的报复、端木紫、两个无良医生和牛背洲这几个印象最深刻。尤其牛背洲啊啊啊当时半夜看吓得我……而且这案子里有人明知真凶是谁,为争遗产暗中顺水推舟借刀杀人为虎作伥却没法治罪…简直了!社会上更多的坏人都是这类了。
刑侦剧嘛,总是逃不开那些桥段嗯…亲人,柔弱可怜的人和报案人最有可疑;真凶往往都有个相对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特别显而易见的指纹和证物都是用来诬陷和扰乱警方视线的;如果多人作案往往会在阿Sir怀疑杀手一 赶去提审时发现其被杀手二灭口;密室杀人就更简单 撞门进去后凶手就藏在屋内 趁乱混入人群就行;棘手没证据的案子里 凶手都会犯言多语失的错 无心的话暴露自己;主动来投案的都不是真凶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亲人;多年前的恩怨被查到就离破案不远了;没搜查令的话就要借用疑凶家的卫生间啦……诸如此类~机智的我 基本上很快就锁定凶手和下一个死者~
至于感情线,编剧使出浑身解数,把三角恋 误会 重伤 失忆 第三者 小师妹这类老梗用了个遍,为了串联剧情还要剧中人各种死亲人…尤其第三部里本身就是孤儿的恩桐居然在不同案子里先后死了妹妹 妹夫 丈夫 外公以及两个表姐…最后自己也…赶尽杀绝啊( ⊙ o ⊙ )最烦剧中人丢下一句“感情嘅嘢好难讲咖,唔可以勉强,我自己都控制唔到”之后就去伤害别人。你没走出来就别招惹别人啊唔该////明知道人家喜欢你啊从来不拒绝最后又扮无辜太渣了吧!不过既然演员都长得挺好看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嘿~
剧里最喜欢的人是第二部的小柔和第一部的钟可儿啦~\(≧▽≦)/~前者恰到好处的可爱迷糊活泼单纯还黏人哎哟哟特别棒啊嘤嘤~至于可儿嘛气质太赞,真是天使一样的姑娘,杀人动机也让人同情。还有个超合我口味的帅哥~第三部里的警队探员阿松…越看越帅嗷嗷嗷可惜他后来不拍戏了…我好像总是喜欢这种小配角////
看完结局有点儿失落加空虚啊…暂时没有想追的其他剧噢。刑侦剧里的佼佼者,32个赞~\(≧▽≦)/~
这篇影评有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