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观看-推荐韩国的39分钟
《回家》-香港
应该是三更里面我印象最深的作品。也是三更里面最长的作品。
对环境的铺垫、诡异气氛的渲染比较到位,可是和温情的主题转接的过程却不会太突兀。
估计最后曾志伟也很崩溃,就这么硬生生拆散了一对科学界的奇迹。
------------------------------
《回忆》-韩国
二次翻看的时候会很惊讶:为什么第一次没有留意到这部分?
最近发现韩国的“鬼”点子真的是层出不穷啊。想不到诡异地蜷缩、微微前后晃动这种招数远在鬼影实录(2009)之前的这里就产生了,更不用说那个光明正大抠脑门的流血事件。
镜头的运用十分独特。故意造成的影像断层,就好像女主角的记忆一样不连贯,连带着现在精神也恍恍惚惚,动作也断断续续的。
两条主线的交替叙述,若真若假,似幻似虚,镜头向观众扯谎。惊悚的梦是出于想念还是恐惧?还是那根本不是一个梦?
当主线交汇,谜底才被揭穿。然后你才想,坏人没好报,其实也只是看还有没有良心。
再多的噩梦也吓不死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轮回》-泰国
不明白为什么这部作品当年会被我认为是最恐怖的作品。
或许是因为异域文化的神秘吧。
事实上主线很明确,主题也很普通。
惊吓的点也不多,拍摄技巧也不强。
所以,应该就是化妆吓人所致吧。
应该是三更里面我印象最深的作品。也是三更里面最长的作品。
对环境的铺垫、诡异气氛的渲染比较到位,可是和温情的主题转接的过程却不会太突兀。
估计最后曾志伟也很崩溃,就这么硬生生拆散了一对科学界的奇迹。
------------------------------
《回忆》-韩国
二次翻看的时候会很惊讶:为什么第一次没有留意到这部分?
最近发现韩国的“鬼”点子真的是层出不穷啊。想不到诡异地蜷缩、微微前后晃动这种招数远在鬼影实录(2009)之前的这里就产生了,更不用说那个光明正大抠脑门的流血事件。
镜头的运用十分独特。故意造成的影像断层,就好像女主角的记忆一样不连贯,连带着现在精神也恍恍惚惚,动作也断断续续的。
两条主线的交替叙述,若真若假,似幻似虚,镜头向观众扯谎。惊悚的梦是出于想念还是恐惧?还是那根本不是一个梦?
当主线交汇,谜底才被揭穿。然后你才想,坏人没好报,其实也只是看还有没有良心。
再多的噩梦也吓不死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轮回》-泰国
不明白为什么这部作品当年会被我认为是最恐怖的作品。
或许是因为异域文化的神秘吧。
事实上主线很明确,主题也很普通。
惊吓的点也不多,拍摄技巧也不强。
所以,应该就是化妆吓人所致吧。
这篇影评有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