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仙鹤神针》旧壶新酒
-
画游记
评论: 《新仙鹤神针》
1993年的港片,跟《唐》是同一年,正值港产片的巅峰期,香港电影人的想像力都“去到尽”,试图把所有稀奇古怪的元素都放到商业电影里去,完全不惧怕观众的接受能力,可以说,那时候的每一部作品都是“探索电影”......... (3回应)
-
《三峡好人》:好人开始自救
-
画游记
评论: 《三峡好人》
极度爱一部好电影的时候,会象爱一个人,情最浓时反而说不出有条理的话来。在我的眼里,贾樟柯还是那个贾樟柯,我喜爱的就是他不变的情怀。并不是因为说《三峡好人》得了金狮奖才让我觉得它与众不同,它的与众不......... (1回应)
-
《父子》:让男人反思
-
画游记
评论: 《父子》
预备着去哭一场的,结果没有落到泪,旁边一个女观众倒是哭得稀里哗啦。我发现自己看电影是感动会哭,但惨就未必,每天在媒体上看到那么多惨事,有点麻木了吧。 而且它又不是惨绝人寰,只是从头到尾让我有一种悲.........
-
《欲望的谎容》:有些爱是病
-
画游记
评论: 《时间》
时间/谎颜/欲望的谎容 Time(2006) 屈指算来,已经挺久没看关于爱情的电影了呢。这是金基德大师的新作,当然不可错过。地球人都知道,金基德描写的爱总是极端而畸形的,这点我在写《春来冬去》和《弓》时也曾说......... (1回应)
-
《墨攻》:中国古装战争片的开始
-
画游记
评论: 《墨攻》
看完《墨攻》,可以开始期待《赤壁》了,中国的古装战争片可以延续这条路子,不一定要跟风好莱坞的特技视觉效果,应该把重点放在战略计谋上,在这个方面,《赤壁》更是有无限的发挥空间。虽然是十年磨一剑,但《......... (2回应)
-
《天行者》选择与智慧
-
画游记
评论: 《天行者》
因为有《神经侠侣》,所以对阮世生导演充满信心,而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看到的是地道的港产电影,纵有内地演员参与也没有水土不服。 阮世生是喜欢借电影说道理的,好在他说的道理听起来很受用,并不让人觉得是......... (3回应)
-
还行
-
画游记
评论: 《篱笆墙外》
三维动画是不是已经出得太多了?否则为什么我会看到没什么感觉?这可是《怪物史莱克》的梦工厂出的哦!又或者是,电影表达的主题无法触动我?欺骗和坦诚、友情和集体温暖,好像没什么新鲜感啊。而且,刚看过《丛.........
-
依旧兄弟情
-
画游记
评论: 《放·逐》
跟《枪火》之间的对比是免不了的,这次得罪老大的人由张家辉代替了吕颂贤,杀手五人team其他几个成员都没变,甚至吴镇宇要保护、黄秋生要杀这样的设置都一模一样,如果没有看过《枪火》直接就看《放.逐》,必定会......... (9回应)
-
《我要成名》:青云自传
-
画游记
评论: 《我要成名》
看海报的设计和宣传的噱头,以为刘青云又演了一部恶俗喜剧,这几年他尽演这些喜剧,让我看了一部不想再看另一部。幸好这部不是。 这个电影仿佛是为刘青云度身订做的,故事非常真实,说的就是香港的电影圈,一众......... (13回应)
-
美版追女仔
-
画游记
评论: 《婚礼傲客》
去年的美国票房黑马,看来果然轻松好玩。追女仔的故事,再怎么看也不会腻的呀。 一对沙煲兄弟,专门混进别人的婚礼,骗吃骗喝之余,最大目的居然是泡姊妹团的漂亮MM,而且屡屡得手,让人看得牙痒痒的同时,不免.........
订阅画游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