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velasquez的影评  · · ·  ( 25篇 )

一些感想和思辨

c. velasquez   评论: 《無常》

巴赫的小无及其它巴洛克音乐以其强势浮华满溢构成了形而下的丰满躯体:污秽的美丽,活人的生气,浑浊的优雅,悲戚的快慰。音乐的中断伴随着肉体之中的骷髅和能面的透视或浮现,是『无常』或『无生』的骇人闪现和侵... (1回应)

R为何无辜?(一个稍长的短评)

大岛渚的『黑太阳』:“只要国家使通过战争或死刑来杀人的恶行合法化,那我们就都是无罪的。” 当绞刑失效,罪犯昏迷,前所未有的突发例外状况使众官员陷入慌乱,试图用法律、医学、宗教上的阐释弥合那一裂缝,而... (0回应)

倒错的爱欲,或寻常少年的青春恋爱物语——拉康理论重读思想断片之一次...

仅以此纪念一次『the ecstasy of saint teresa』般的的观剧体验。 一、圣徒与变态 于平良而言,清居悖论性地占据着绝对律令和原乐对象的位置,前者是法本身,是无条件的、必然的、引人探秘又禁止进入的界限;后者... (0回应)

演技还是真情——表演的伪分类与复盘金马内幕

c. velasquez   评论: 《藍宇》

一、体验派还是方法派?回到“自然与自然感” 表演的最高境界是成为角色,而非技巧夺目。然而,“演角色”与“演演技”,后者容易得到“演技炸裂”的“赞美”,前者容易被贬低为“本色出演”,尽管观众并不可能了... (1回应)

c. velasquez

c. velasquez

豆瓣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