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影评  · · ·  ( 49篇 )

坂元剧本里我喜欢的几个“钩子”

phoebe   评论: 《怪物》

我喜欢坂元。但他实在不擅长悬疑。《四重奏》的悬疑很失败,这部戏的悬疑同样糟糕。除了过于刻意生硬之外,许多为了营造悬念而特意放置的“钩子”最后根本没钩上,或者说钩得非常勉强,沦为失败的故弄玄虚。 但他... (4回应)

他们的麻木和善良才是最大的残忍和邪恶

山田洋次的反战片中,我觉得《小小的家》是比《母亲》更好的作品。 《母亲》里的人们至少知道战争是错的(也许因为他们是反战左翼作家身边的一群人),他们的悲剧似乎主要来自于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无法与那个巨大... (6回应)

如果这个世界已无法挽救,我们为什么还要继续战斗?

phoebe   评论: 《The Batman》

我不是超英电影的粉丝。也许因为我老了,不再那么相信英雄主义,不相信所有问题都有答案,不相信一双强大的手能根除所有痛苦,不相信一个人(哪怕他是超级英雄)能从不怀疑自己坚信的意义。 我喜欢这版蝙蝠侠是因... (137回应)

“天国之门”——对史派克的结局的一个注解

“天国之门”是对史派克的结局的一个注解。 毒蘑菇那集,史派克在幻觉中认为飞船上的楼梯是 “通往天国的阶梯”。他不断沿着那阶梯向上,事实上却一直在同一级原地踏步。这简直就是他人生的精确写照。 剧场版里的... (9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