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白鲁 Bailu Feng

  • 性别:
  • 出生日期: 1917年03月
  • 去世日期: 2005年12月27日
  • 出生地: 中国,浙江,绍兴
  • 更多中文名: 桑河(笔名)
  • IMDb编号: nm1318841
7人关注

人物简介  · · · · · ·

冯白鲁,1917年3月生,浙江绍兴人。笔名桑河。广播影视总局电视艺术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顾问。1935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1月加人中国共产党。历任延安中央党校文艺工作研究室秘书长、长春电影制片厂编导、中央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专员、中国科协普及部副部长兼中国科学电影协会筹委会主任等职。他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任中央对外文委专员期间,兼任中国古巴友好协会总干事、中国印尼友好协会总干事,多次出访阿联、瑞典、印尼、老挝等国。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世界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12月27日病逝,享年88岁。

冯白鲁长期从事文化艺术的创作、宣传工作,导演的主要作品有电影《白衣战士》(获中央卫生部、军委卫生部及全国妇联嘉奖),《刘胡兰》、《母女教师》、《白山黑水话森林》;话剧《雷雨》《同甘共苦》;诗剧《茨冈》;秧歌剧《兄妹开荒》等。撰稿剧评、影评、诗歌散文等多篇发表在人民日报、当代电视等多种报刊杂志上;担任多届电视剧飞天奖,评委及影视作品的座谈会、研讨会。

图片  · · · · · ·  ( 全部 1 张 · 上传照片 )

他们也关注了冯白鲁  · · · · · ·  ( 全部 7 )

冯白鲁的贡献者  · · · · · ·  ( 全部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