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理 Shuli Zhao

赵树理
  • 性别: 男
  • 星座: 天秤座
  • 生卒日期: 1906年09月24日 至 1970年
  • 出生地: 中国,山西,沁水
  • 职业: 编剧 / 演员
  • 更多中文名: 赵树礼
  • imdb编号: nm8830427

影人简介  · · · · · ·

赵树理(1906年(丙午年)~1970年(庚戌年)),原名赵树礼,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尉迟村人,现代著名小说家、人民艺术家。1906年9月24日出生在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30年开始写新诗和小说。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解放后先后在《工人日报》《说说唱唱》《曲艺》《人民文学》等刊物工作,1964年回山西晋城工作。文革期间遭到残酷迫害,于1970年9月23日含冤去世。他的小说多以华北农村为背景,反映农村社会的变迁和存在其间的矛盾斗争,塑造农村各式人物的...(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0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