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彤彦 Tongyan Liu

刘彤彦
  • 性别: 男
  • 出生日期: 1940年11月
  • 出生地: 中国,辽宁,庄河
  • 职业: 演员 / 副导演
  • imdb编号: nm8830124

影人简介  · · · · · ·

刘彤彦,男,1940年11月出生,辽宁庄河小孤山人,国家一级导演。幼年丧母,随父亲到沈阳。先在沈阳铁路信号厂当工人,后考入沈阳第二航空技术学校发动机班学习。1959年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任演员,先后出演《万木春》、《十级浪》、《英雄儿女》、《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两个边防兵》、《钢铁巨人》、《艳阳天》、《黄河少年》、《密令截击》等影片,并在《艳阳天》剧组担任演员组副组长。做过导演、制片工作,曾任《黄河少年》、《末代皇帝》等影片的副导演,曾为长春电...(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4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