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 Cheng Lian

连城
  • 性别: 男
  • 生卒日期: 1908年 至 1968年
  • 出生地: 中国,广东,顺德
  • 职业: 摄影
  • imdb编号: nm12109872

影人简介  · · · · · ·

连城,广东省顺德县人,生于1908年11月,1968年5月去世。连城早年在广州读书,1927年到上海明星影片公司当练习生,以后一直从事电影摄影工作。解放前曾拍摄过《甦凤记》《花落水流红》和《粉墨筝琶》等影片。1949年4月参加革命,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任摄影师。1951年调长春电影制片厂,1955年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1958年调西安电影制片厂。先后参加拍摄《民主青年进行曲》《走向新中国》《敦煌壁画》《小白兔》《祖国的花朵》等影片。(《中国电影年鉴(1982)》)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3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连城的影迷(4)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