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凤磐 Feng-pan Yao

姚凤磐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生卒日期: 1932年08月10日 至 2004年06月26日
  • 出生地: 中国,安徽,寿县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Yiu Fung-Poon / Yao Fung-Pan
  • 更多中文名: 姚根石
  • 家庭成员: 刘冠君(妻) / 姚芝华(女)
  • imdb编号: nm0659385

影人简介  · · · · · ·

姚凤磐,台湾著名电影导演。曾任报社记者、编辑及主笔,曾於1956年获台北记者工会新闻采访奖,并撰写影评,1968年获得中国文艺学会影剧评论文艺奖。1971年并获得十大杰出青年。
  1960年代开始为电影编剧,以《白云故乡》及《街头巷尾》引人注目,分别为反共及写实类型,随即应聘加入国联公司任基本编剧,专事改编文学作品;改编题材不限於某种类型,从琼瑶、朱西宁、杨念慈的小说,到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以至戏曲越剧皆得心应手。
  重要作品有《辛十四娘》、《破晓时分》...(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2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