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耘 Yun Dai

戴耘
  • 性别: 女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09年03月16日 至 1995年06月09日
  • 出生地: 中国,浙江,杭州
  • 职业: 演员
  • 更多中文名: 刘岱云(本名)
  • imdb编号: nm2125627

影人简介  · · · · · ·

戴耘,原名刘岱云,1909年出生,籍江苏武进,生于浙江杭州。三、四十年代著名剧影两栖演员。1926年肄业于天津河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1938年3月参加革命,先是在上海工人夜校做教育工作,后在业余互助剧团任演员,并以演员职业为掩护,做党的地下工作。1941年加入上海剧艺社,由于环境恶化,为了不妨碍革命工作,她把年仅9岁的女儿刘彬和11岁的儿子刘泉送到根据地,参加了新四军。1942年8月负责组建华艺剧团,1943年9月组建同茂演剧社。期间,还和温锡莹等组建过上海广播剧团。 ...(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0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