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岚 Lan Shi

石岚
  • 性别: 男
  • 出生日期: 1921年
  • 出生地: 中国,江苏,扬州
  • 职业: 导演
  • 更多中文名: 姜力新(本名)
  • imdb编号: nm1282161

影人简介  · · · · · ·

石岚,男,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江苏扬州人。16岁离家,后曾到延安。1939年挺进剧社在平西抗日根据地成立,后来石岚任副社长。解放战争时期,在北平任话剧团体“祖国剧团”导演,实际是该剧团的中共党支部书记,在北平中共地下党城工部负责部分文化艺术界的领导工作,将数批中共党员和进步人士成功转移至解放区。由石岚、王负图、彭厚嵘倡议,1947年北平市戏剧工作者联谊会成立于北平。北平解放前夕石岚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北平和平解放后,因被指在狱中叛变而被开除中共党...(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石岚的影迷(4)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