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光 Guang Ren

任光
  • 性别: 男
  • 生卒日期: 1900年 至 1941年
  • 出生地: 中国,浙江,嵊县
  • 职业: 音乐
  • 更多中文名: 萌发(笔名)

影人简介  · · · · · ·

曾用笔名萌发,浙江嵊县人。少时在家乡嵊县中学读书,受江南秀丽景色和民间艺术的陶冶,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13年去法国勤工俭学,在商店、饭馆干杂活的同时,坚持在里昂大学进修音乐。经过刻苦钻研,他不仅学到了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还娴熟地掌握了钢琴的校音技术。

1927年,任光返回祖国,在上海参加南国社的活动,并进百代唱片公司任音乐部主任。1932年,他参加左翼戏剧家联盟和参与组织中国新兴音乐研究会,不久即成为“联盟”音乐小组和“研究会”的领导人之一,与...(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